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2-10
第3-2章

  我連想都不用想的道:「有一個可能,如果你們可以再等十年,再來侵略泰雅大陸,我想干預也做不到,這話我說了算,信不信由你。」
  其實我說的是真話,十年後,我應該已經離開這個星球了。
  七王子當然不信,從雷天劫出現至今才幾年,烈日帝國已經強大到如此地步,再給他十年,那還得了!
  因此他只是笑笑,沒對這事說出任何意見,反而轉而問道:「你們五國全縮在一塊這麼小的地方,真是利於攻又利於守,從你和修羅的習慣來看,想約你們出城來一場大會戰,大概是不可能了,不過……你確信你們一定能守得住嗎?攻城,深藍的大軍可是經驗豐富,你確信一定能頂得住本國的大軍壓境?」
  「這要試過了才知道,不是嗎?你今天不會只是想告訴我這些吧。」
  我乾脆不回答問題,因為這些說與不說都一樣,七王子的真正心意,才是問題的關鍵,說了這麼多,也只是過場。
  七王子秦國風說了這些話,也只是想明白我的立場,現在已經證實了,遂不再轉圈的道:「很好,雷天劫,看來你是軟硬不吃,那麼聽我最後一個提議。」
  我伸手相引道:「請說,我洗耳恭聽。」
  七王子臉上神情轉為堅定而嚴厲的道:「我的要求很容易辦到,帶著你的人,不管是誰,也不管有多少人,馬上回光明島,我可以向你保證,光明島將會是個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。
  「若是不答應,那你將來就別怪我不給五國的子民有平等的待遇,我可以明白告訴你,他們將來的命運,不是犯人就是奴隸。」
  我知道七王子不是說大話唬人,憑深藍的實力,是真有這個能力辦到的,雖然……那必須付出慘重的代價。
  我也知道,若非還有暗黑一族可以利用,結局真的會跟七王子說的一樣……何況……有關暗黑一族的事,因為被嚴密的封鎖,除了高階將領,根本無人知道,深藍大概永遠也想不到,會有這麼一支暗黑軍團,會就這麼剛好的出現在這紛亂的泰雅大陸上。
  「謝謝,我知道你是好意,說的這麼凶殘,也只是不想雙方犧牲太大而已,你是什麼樣的人,你我都清楚,你又何須如此做作。」
  雖然無法如了七王子的願,但是七王子還是表現出應有的風度道:「那你為什麼非要介入其間?你應該知道,沒了你和修羅,五大帝國形同散沙,戰爭,也會很快就能結束,這樣……對泰雅大陸的百姓、對深藍都是一件好事,深藍如今是勢在必行,也是深藍民心之所向,就算想攔也攔不住,以你的為人,我是真不明白你為何要這麼做,非要將百姓帶入兵災之中。」
  我深深的歎了口氣道:「我非常明白,何謂大勢所趨,不管人類如何進步,戰爭始終是無法避免,強者欺凌弱者,大國併吞小國,這種事永遠都不會停止,有時,結束戰爭最好的辦法,就是投降,既免了兩國的兵災,更免了戰敗淒慘的命運。
  「人類本身就是一部戰爭史,誰對誰錯,永遠都說不清,成者為王敗者為寇,才是不變的真理,一旦你們成功了,百年後的人們,也都會以深藍的百姓自居,如果再出現了新的帝國,這些百姓又會以深藍子民的信念,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,沒有多少人還會記得,自己的祖先是被侵略的,是烈日帝國的子民。
  「但是……我還是不會答應你,因為有兩個原因讓我非要頑抗到底,現在我還不方便告訴你,我想……最多半年,你自然會明白。」說到這裡,我站了起來,雙手一拱道:「我該告遲了。」
  七王子一時沒什麼表示,除了藍烈以外,其他人已經將我圍了起來,準備動手抓人了。
  七王子看了自己的部下一眼,眼神冰冷的揮手,要手下人退開,道:「你們都退下,我比你們更想抓住雷天劫,問題是……我們根本攔不住他,你們可別忘了,他畢竟是天榜高手。」
 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,遂笑了笑,說一聲:「告辭。」
  銀波功一提,手朝上頭一劃,切開帳頂,人隨著切開的縫隙臨空直上。
  藍烈等人追出來察看時,我已經離去有數百丈之遙了,他們一個個看到這個結果,也只好無力的望著空中。
  所有人重新回到已經破了一個洞的帳篷裡。
  火靈蘭火勝還是惋惜的道:「師兄,這麼難得的機會,為什麼不動手,就算雷天劫是天榜高手,也不見得攔不住啊?」
  七王子不說話只將眼睛看向藍烈,藍烈馬上會意的站起來說道:「火勝兄,一般情況下,要攔住一個天榜高手,最少要有三個天榜高手才辦得到,以我們這裡的實力,是夠了。
  「但這不是問題,問題出在這雷天劫比上一次與我大戰時,修為又提升了一個層次,我估計,若是再和雷天劫單打獨鬥,我大概只能接下百招左右,這點殿下可以證明。」
  藍烈早就知道,現在這個主子,和自己是同一線的天榜高手,但身在帝王家,就是有這麼多的忌諱,連身手高了,也得特意隱瞞,免得遭忌。
  七王子沒料到,藍烈到最後還是將皮球踢回給自己,只好開口說道:「藍烈是對的,上一次,孤王還有信心一戰,但是現在,孤王不用比也知道輸定了,若是加上藍烈,也許能戰個旗鼓相當,唉……這才多久,幾個月吧,沒想到……雷天劫的進展這麼驚人。」
  身在空中,望著一望無際的大地,我忍不住一聲長嘯,自從練成銀波功後,從未全力施展,想到這裡,我看準方向,朝著海盜港飛行。
  我讓銀波功在身上運行的速度不斷加快,隨著銀波功的運行速度,在這一無阻礙的高空之中,我的飛行速度也越來越快,飛行時迎面而來的罡風,被身上的真氣逼於尺外,不會真正的吹到身上,讓我可以盡情的加速,漸漸我的身形過處,引起了音嘯,但我不想就此停下來,依然不斷的繼續加速。
  經過了一陣飛行之後,我才將速度緩了下來,心中不斷思忖銀波功的口訣,然而我發現,越是深入的瞭解銀波功,就越發不能理解其中的含意,因此腦海裡不斷的出現有關於銀波功的一切。
  隔了一會兒,又想到光族的光魔法原理,接著是各系魔法理論,最後是光明女神的科學理論,各種智識理論,猶如走馬燈的迴繞於腦海裡,一遍又一遍。
  就在我沉醉於各種浩瀚的智識海洋時,不知不覺中,我越飛越高直達雲端之上,隨著對光魔法的理解,陽光那強大的能量,慢慢的一絲一絲的進入身體,我猶如初生的嬰兒般,貪婪的吸收著。
  不知從何時開始,光能也像銀波功一樣,運轉於身體之內,一圈又一圈,光能也跟著不斷的成長,但我渾不知道這一切,因為我早已沉醉在汪洋大海般的學問裡了。
  就在這時,紫霞劍自動飛出乾坤戒,繞著我的身體旋轉,沒有多久,連青靈劍也加入其中,跟著在我的身邊圍繞,雙劍連手,漸漸形成強大的能量團,我就在這能量團中間,慢慢進入了微的境界。
  「道家修煉時,最難做到的境界,就是將意識縮為一個點,無思無想,任憑身體接受大自然的洗禮……」
  若是這時有人在場,就會看到一個異象,一團能量在高空中不斷的旋轉,時不時的隱隱露出雷鳴閃電。
  而在這團能量之上,太陽的光似乎集中射向能量團之中,形成一個光圈,不時的閃出淡淡的光點,只是這個美景是在大海之上,因此無人見到。
  魔狼終於追上來了,卻不敢接近,因為魔狼在遠方時就已經感覺到,主人的身邊圍繞著非常強大的能量,遂只能在遠處停留,保護著主人的安危。
  這一等就是兩天,魔狼再強大,也支持不住長時間停留在空中,不得不降到海面上的礁石休息,好恢復體力。
  又是幾天過去,魔狼感覺到自身有了變化,光的能量不斷的進入身體,讓魔狼不安了起來,隱隱有將體內的暗黑能量引出來的趨勢,這令魔狼著急煩躁,卻又無法可施,只能獨自在海島上嚎叫。
  魔狼最後實在不得已,只好將所有的光能全部轉移到翅膀上。
  慢慢的,翅膀上的光能越來越足,本來還帶有一絲黑色的翅膀,不但全部轉變成銀色,隨著時間的過去,銀色又漸漸變淡,到最後,魔狼的翅膀已經完全變成透明。
  但是事情還沒結束,魔狼依然能感覺到光能還在進入身體,但是翅膀已經承受不住這龐大的能量,就在魔狼無計可施的情況下,身體終於被光能衝開一個缺口!
  衝出的光能,卻沒遠離而去,而是又形成一對新的翅膀,和原來的翅膀重迭在一起,因此看上去還是一雙翅膀,除非走近細看,否則絕對沒人會知道,這是由兩片翅膀所組成的一對翅膀。
  新長出來的翅膀,還是銀色的,看起來跟原來的顏色差不了多少,只是少了一些黑絲而已。
  魔狼終於無法忍受的發出驚天的嚎叫聲,憑著和魔狼的心靈感應,我終於醒了過來,因為擔心魔狼有事,就想趕到魔狼的身旁。
  身形才剛一動,奇怪的感覺從我背後傳來,我知道,自己不一樣了,因為我很清楚的感覺到,自己的背後有一對感覺起來很像翅膀一樣的東西,我試著輕輕的揮動了一下,身體馬上被帶了起來。
  不管我有多少經歷,無論我活了多少歲月,我還是震驚於身體的變化,一陣顫慄的感覺起自心底,讓身體不知不覺的顫抖了起來。
  我很想告訴自己,應該沒關係的,但是憑空多出來的一對翅膀,還是深深的震撼我的心靈……在內心深處,我從不希望自己會變成其他的生物。
  我緩緩的將翅膀伸到眼前,出現在我眼裡的,是一對完全透明的翅膀,用手輕碰了一下,從翅膀傳來被手觸摸的感覺。
  我緩緩的揮動雙翅,更能感覺到風正吹在翅膀上那種清涼得猶如吹到皮膚上的感覺。
  靜靜的看著長在身上的這一對翅膀,我不禁苦笑出聲,不知道西方國家傳說中的天使,他們的翅膀,是不是也是能量轉化而成的。
  魔狼的心靈呼喚再度傳來,我只好先放下生出翅膀的事,降到礁石之上,疼惜的抱了一下魔狼的頭,心靈中馬上出現,魔狼那有如小孩依賴父母的感覺,又和魔狼一陣心靈交流,我才知道,時間已經過去了半個月,我大吃一驚,這還得了,遂坐在魔狼身上往回趕,希望一切如常才好。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8:17:2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