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1
主題推薦
第3-3章

  看著不斷從底下經過的海洋,我才發現,上一次的全力飛行,早已衝到大海之上了。
  然而身上的翅膀還是得解決,但是不管我怎麼設想,也無法處理這未知的翅膀,不知道經過了多久,我才想到,魔狼又是如何收縮翅膀的?
  再一次和魔狼的心靈溝通之後,我才真的明白,原來魔狼是在身體裡造出一個空間,來存放翅膀上的能量,不管是以前黑色的翅膀還是現在的翅膀都一樣,一收進這個空間裡,翅膀也就跟著消失了。
  既然知道了方法,我就開始不斷的嘗試,但是知道是一回事,要做到又是另一回事,何況,魔狼是魔狼,我是我,或許方法不同也說不定。
  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,我放棄學魔狼的方法,自己開始嘗試起來。
  結果……完全出乎意料,要收起翅膀的方法真是太簡單了,只要心裡想到收起翅膀,翅膀就會轉化成能量自動收入體內,至此,我才真的放下心思,至少我還可以活的像一個人,只是……我心裡清楚,現在只是外表是人類,但是身體,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人類了。
  如果讓光明女神艾瑪看到的話,應該會驚奇地告訴我,在光明星上面,這種擁有雙翼的人,地位相當崇高。
  因為這些人是保衛星球的光明戰士,並且也只有光明戰士,才能擁有光之羽翼,不但能快速飛行,還擁有超強的戰鬥力,再穿上太空防護衣,攜帶著專為光明戰士設計的武器,在太空中幾乎難逢對手,目標小,速度快,殺傷力又強,入侵的太空戰艦,一碰到光明戰士,就注定了失敗的結局。
  但是,要創造出一個光明戰士和戰士用的裝備,就必須消耗掉國家龐大的資源,因此,整個光明星上光明戰士的數量也只維持在一百個上下,才得以確保星球本身的安全。
  當然,這裡面還是有點不同,我是經由練功,進入微的境界,自然而然的接受大自然改造而成,不像光明戰士,是靠科技的力量創造而出。
  我又一連試了幾次,將翅膀張開收起,確定沒問題之後,才將翅膀再次伸到眼前,仔細的觀察起來。
  從透明的輪廓裡,我可以清楚看見翅膀的外形,像極了天使之翼,而且還是純粹能量化的一對翅膀,我很清楚的感覺得出來,這對翅膀全都是光能凝結而成的,我將翅膀完全伸張開來,可也不小,足有將近二丈寬。
  我再內視檢查體內的內丹,滿意的發現,內丹雖只是長大了一點,顏色卻多了點淡紫色,質量也提高了將近三倍,心裡一動,將真氣放出體外一試,果然,真氣的強度,比以前增長了足足三倍。
  我再檢查銀波功的進境,發現還是停留在第二層,並沒有跟著突破,心裡暗叫可惜不已,因為我知道,一旦練到第三層,我將會擁有前世巔峰時期大約五分之一的法力,那時,就算是暗黑帝王親自出馬,我也有信心與之一戰了。
  深藍大帝看著眼前的戰報,氣得渾身顫抖不止,雖然不用開打,就能無償獲得大片土地,還幾乎佔了泰雅大陸一半的領土,但是……這根本難以令人興奮,反倒是令人惱火!
  有地沒人有個屁用,空有大片土地,卻無人能耕作,再多的土地也形同虛設,這和原先的設想,簡直差了十萬八千裡。
  按理說,大軍每攻下一塊地區,就可以由這區域裡的百姓負責生產,以供應大軍之所需,而且因敵人分散,可以各個擊破,減少大軍的損耗,沒想到這雷天劫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,能令各國自願放棄大片領土,縮小防線,這樣一來,要整個打下泰雅大陸,就沒原先所想的那麼容易了,一個沒處理好,搞不好還得滾回深藍大陸去。
  深藍大帝苦苦思索如何才能突破困境?但這談何容易,場面上,不只是深藍大帝在苦思,連眾王子和一干大臣也是抓耳撓腮,苦思突破這局面。
  「報。」
  一個士兵匆匆入內,交給左相一封密函,左相打開來念道:「報告,任務進行遇到困難,泰雅大陸五國,進行全面封鎖,不准任何人自由活動,除非身懷軍令,否則無法進出。
  「現在,所有密探全都無法活動,一有行動則先後被抓,現在是進不去也出不來,所有的情報工作,也無法進行,更打聽不到任何有用的資料,因此所有密探都無法發揮功能,請指示下一步行動。」
  左相念完密函,深藍大帝氣的重重一拍椅把「碰」的一聲,雙眼電射,五指捏著吱吱作響,手上青筋暴露。
  然而深藍大帝畢竟是做大事的人,雖是怒火沖天,也不至於會隨意找人發洩,逼不得已……這口怒氣,只得往裡吞了。
  整個臨事會議大帳一時之間都安靜無聲,最後還是七王子上前稟報:「父皇,兒臣在此之前,曾親自跟雷天劫交談過。」
  深藍大帝先深深的吸一口氣,平復激動的情緒,才放緩聲音說話,免得讓自家的孩子遭到池魚之殃,道:「嗯,有何結論?」
  七王子秦國風完全無視帳內眾人暗示的眼神,緩緩說道:「是,父皇,按照兒臣從雷天劫處得知,五國不但已經結為同盟,誓言共進退,還公推雷天劫為統帥,並自願放棄大片領地,好將防守圈縮到最小,為的就是能集中一切有形無形的資源,藉以抵抗我深藍。
  「現在情況已經很明顯了,五國等於是要硬幹到底,恐怕我們想實行的分化政策是絕對行不通了。兒臣評估過了,以五國現今所佔有的土地,全都是泰雅大陸最為肥沃的精華區,糧食產量,不但足夠養活所有人,還能有剩餘,再加上烈日帝國領土裡,本就盛產各種礦石,因此……絕不會出現武器短缺的情形。」
  七王子偷偷看著父皇,發現父皇的臉色越發難看,只好先停下五國優勢的敘述,改將五國的弱點先說出來,道:「不過……這五國還是出現了一個可以滲透和破壞的機會,就是離我們最遠的明日帝國。
  「按照五國協議,明日帝國應該全線退縮至望日城,結果……可能是明日大帝捨不得真的拋棄大片的領土,沒有完全履行五國的協議,只退縮至明日城,導致整個戰線出現了漏洞。
  「兒臣以為,與其要揮軍硬攻常勝城,還不如先將深藍的子民安排到泰雅大陸來從事生產,以確保我軍後勤所需,然後再分兵攻打明日,如此一來,五國也必須兵分兩路。」
  二王子負責整個後勤,聞言臉都快綠了,這麼長的戰線,要確保後勤不缺,難度之高,大概可以創下深藍開國以來的最高記錄。
  他馬上提出反對意見道:「七弟,你說的可容易,要知道,光繞這麼一圈,最少也得半年以上,即使不算路程,這大軍的補給,就是一個難題!
  「虧你還熟讀兵法,難道忘了,戰線越長,補給就越困難,如今這四百萬大軍的糧食,還得靠深藍供應,這一來一回,順利的話還得三個月,你當這後勤是那麼容易的嗎?」
  七王子可是胸有成竹,正想回答時,六王子卻先開了口道:「不錯,兒臣同意二哥所言,這戰線實在太長了,軍隊光走到那裡,也累的差不多了,哪還能打仗……」
  本來還要再說的六王子,看到父皇攔阻的手勢,馬上閉嘴退下,心頭還真弄不清自己哪裡說錯了,惹得父皇不忿。
  深藍大帝不需要任何人說明,身為一國之君,哪能不懂這些,因此攔下廢話連篇的兒子,看著胸有成竹的老七道:「繼續說吧,朕相信你應該已有一個計畫了。」
  七王子不願讓兄長難堪,因此先對兄長賠一個禮後,再道:「是,父皇,兒臣的計畫是,由兒臣這五十萬人,擔任攻打明日帝國的這個任務,這一路上,住,絕不是問題,到處都有空城,吃的也很好解決,沿路總有還未收成的各類食物,包括山林裡的各種獸類,因此,兒臣只須帶足三個月分的糧食即可。
  「當然這並非長久之方,還是須要調動深藍的子民,在我的後方從事生產,縮短後勤補給線,也可以順便佔領下敵人免費送給我們的領土,這是其一。
  「從此地一路到明日帝國,絕不可能就只有這幾條路,一定還有路可走,兒臣的想法是,利用守護聖獸風虎的飛行能力,沿路尋找可進入的道路,一旦找到了,兒臣可派十萬死士,長趨直入烈日帝國腹地,大肆破壞。
  「只不過這種侵入是有分際的,必須在快收成時才行動,只有這種時候,才能給敵人最致命的威脅,而這十萬人,將兵分十路,分頭破壞。
  「在行動的同時,兒臣將帶領其餘四十萬大軍,佯裝成百萬大軍,假意要攻打明日帝國,令其無法分兵救援,到那時……」
  七王子說到這裡,突然停住,只是看著父皇。
  深藍大帝聽完計畫,馬上陷入沉思之中,這並非計畫不好,而是變數太多,若是真能直襲敵人腹地,五國想不失敗都難,只是……
  一向都不太關心國事的護國神師,夢常非,卻猛的抬頭說道:「皇上,老臣願配和七殿下一起行動。」
  護國神師,乃是深藍帝國一人之下、萬人之上的身份,只是平時都不管事,朝議時也大都是不聞不問,幾乎讓大臣們都忘了他的存在。
  這時護國神師突然開了口,當然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,卻也無人膽敢對神師的話提出質疑。
  更重要的是,所有人都知道,護國神師從不介入皇儲爭位之事,這時的表態,是否意味著什麼因素在裡頭,著實費人疑猜。
  深藍大帝原本還猶豫的心,被神師這一請命,馬上就有了決定,道:「老師既然決定了,朕理當遵從。」
  護國神師就是深藍大帝的魔法老師,也是紅袍大法師。
  這紅袍大法師在深藍,可是最高級的法師,只有在魔法上能到達神之境的人,才能擁有這個稱號,在整個深藍帝國也只有八個紅袍大法師而已。
  一些比較聰明的大臣,也開始紛紛表態贊成這個的計畫,而其餘的王子,均神色黯然的想著自家的心事。
  然而深藍大帝並不會在意失意的王子們,身為皇家的人,就必須要有這種覺悟,秦家還有一大批老祖宗在,誰也不敢搞鬼,因此根本不需要去注意。
  他那一雙精明的眼睛,總是不經意的看著臣子,正在一一過濾著……深藍大帝當然清楚,帝位既然有了接班人,那麼,還無法接受事實的大臣,當然也就沒有留下的必要了。
  隨著深藍大帝一聲「安靜」,緩緩起立看著眾人,深沉銳利的眼神,一個一個的看著帳內的大臣,道:「眾卿聽令,全軍移師常勝城,由朕親自領軍攻打常勝城!」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5:20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