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4
第4-3章

  「第三個陸地被稱為夢幻大陸,是所有大陸中最小的,只有泰雅大陸的五分之一,當地氣候變化無常,地震頻繁,又多火山,根本不適合人類居住,不過這都是一千年前的資料了,現在是什麼樣子,就無從得知了。」
  我想了一會,得出一個結論,若不想放棄泰雅大陸,就是必須全面提升所有高手的實力。
  「我決定了,暫時不去考慮那三個大陸,即使我們願意去也沒用,還是打起精神來想想,怎麼應付眼前的危機比較實在。
  「我是這麼打算,我想以道家的聚靈陣,全面提升我們身邊人的實力,雙天、二老、東方朔等老一輩的人由修羅你負責,其他人交給我來。
  「總之,多一個高手,我們就多一分實力,這是最根本的辦法,另外,我打算提升八大長老和族長的光系魔法實力,看能不能幫他們也弄一對翅膀出來。」
  看著修羅疑雲重重的眼睛,我道:「不要懷疑,這是艾瑪本星的技術,稱為光明戰士計畫,只是他們利用的是科技的力量,與我們不同而已。」
  修羅這才明白,道:「那最好,事不宜遲,我走了。」
  「等一下……」我從身上的乾坤戒裡拿出一個手環和一個護手,交給修羅道:「這兩樣東西你應該還記得吧。」
  修羅接過手環和護手上下看了會,神情激動不已,這兩樣法器哪會不認得,遂道:「哪能不記得,這不是你的降魔金環和魂刃嗎……為什麼要交給我?」
  我雙眼看著修羅,語出真誠的道:「因為我不想你有事,有了這兩樣法器,不管遇到多強的敵人,起碼能立於不敗之地,而且這兩樣法器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嗎……就是不知道小瘋子現在,能不能使用這些法器?」
  修羅定定的看了我一會,馬上大笑的道:「大哥……
  那就謝了……有了這兩種法器,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用呢,至於小瘋子我也說不清楚,反正你要去望日城,你自己問問不就清楚了。「
  修羅花了幾天的時間,才將兩種法器收為己有,雖還不能完全隨心所欲,藉以防身是綽綽有餘了,修羅的左手還套著光明星人的金環,只好將兩種法器都套在了右手腕上。
  修羅看著降魔環,心念一動,右手一甩,降魔環以離手而出,在空中繞了幾圈,修羅一看這是室內,無法試驗,遂又將降魔環收回手上。
  心念再動……右手再一次甩出,右手的魂刃也離手飛出,不同的是,魂刃一現,就不斷的變幻,一變二、二變四的成倍數的增加,直到足有一千片才停了下來,每一片薄薄的刀刃,就像一把小小的刀葉,無柄無把,只有刀葉。
  一千片刀刃連成一串,像一條長蛇似的,緩緩的在室內飛繞,看上去相當壯觀,修羅看著飛繞的魂刃,心中想起魂刃那往年的威風。
  以往,魔道的眾多道友,經常被這個魂刃給殺得潰不成軍,因此,每每一見到紫霞放出魂刃,都要數個道友合作抵擋,才能頂得住這魂刃那可怕又千變萬化的攻擊,沒想到……這把自己心中一直想搶過來的玩意,此時會在自己手中。
  八天後,我才飛到望日城,先會見光族的族長和八大長老,及凌嘯、凌空、凌開三人,我帶領這些人直接到一處無人的高山上,在地上擺了一座吸靈大陣,準備藉以吸引光能,造就這些人試試。
  等一切都準備好了,再慢慢的放出我那一雙翅膀,不管驚得跪落在地的眾人,開始接引太陽的光能。
  從我的翅膀上,我清楚的感覺到,光能在足漸增強,慢慢的在我身上形成一個光圈,在光明星上這叫做聚能,只是少了我布的陣法而已。
  等一切完成了,我讓族長、八大長老和凌嘯、凌空、凌開三老一起坐到陣式裡面,開始接收光能,而我則在一旁協助,將光能一一為十二人導引入體內,再將吸引的方法教給他們。
  我知道這很危險,稍一不慎,就會被光的能量給毀了,因為這在光明星上,只有一兩次的成功記錄,因此我是寸步不離的守護在側。
  所不同的是,我本身有相同的經驗,絕不會讓他們爆體而亡,這和用科技是完全不同的。
  不過……就算是成功了,也只有光明戰士十分之一的能力,遠不能和真正的光明戰士相比。
  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一人心分十二邊,還要不斷的吸引光能,也實在是夠累的,幸好在白天時,光能不虞匱乏,才能一直支持下來。
  三天過去了,十二個人的身上終於到達飽和的狀態,我知道必須停下來了,要再進行下去,誓必爆體而亡。
  然而結果並不能令我滿意,只有族長的身上,有一對小小的翅膀,還是白色的,並非透明狀。
  十二個人一回醒,全趴跪於地的道:「謝神主栽培。」
  我看著已經變年輕的十二人,笑笑的道:「感覺如何?」
  族長還沒開口,凌開倒先說了:「感覺……太爽了,哈哈……好像又恢復了年輕時的感覺,再無那種無力感,身上的魔力,足到飽飽的,似要脫體而出一般,看來再活個數百年不成問題!」
  族長瞪了凌開一眼,嚇得凌開這老頑童低下了頭,才道:「老身的感覺也差不多,只是……這一雙翅膀,讓老身有點不適應。」
  「啊……族長,你……你。你變年輕了,你……
  啊……你也是!「
  一個長老終於注意到族長身上的變化,而驚叫出聲。
  我看著恢復青春而鬧成一團的人,只好捺住性子,等他們接受這一事實,直到眾人都安靜下來,我才說出計畫。
  「從現在開始,你們負責帶族人到這裡來改造,以你們十二個人聯合的力量,應該可以像我一樣的改造族人,我還有事,不能在此停留,有什麼困難,派人知會我一聲。」
  接下來我讓十二個人實習了幾次,確定沒有問題之後才離開。
  等我一離開,恢復年輕的凌嘯,以充滿感情的眼神看著族長,道:「老伴,你現在的樣子,跟年輕時可是一模一樣。」
  說著話的同時,人也走到族長身旁,想伸手摸摸那多出來的翅膀。
  族長的臉上馬上就紅了起來,拍掉那一雙手道:「你……真是老不正經,還不快去將族人安排好,分批帶過來,還等什麼?」
  凌嘯可不願放棄,還是撫摸著老婆的一雙翅膀,道:「行了,一會就好。」
  結果惹的族長不高興,乾脆飛身空中讓凌嘯摸不著。
  「還不快去!」
  凌嘯望著空中,也只好無可奈何的摸摸鼻子離去,人雖走了,話還是遠遠的傳過來道:「啊……可真是久別勝新婚,親愛的!」
  一句話將族長鬧了個大紅臉,道:「死鬼。」
  晚上我直接找到小瘋子,提出我的問題道:「小瘋子,我想問你一個問題。」
  小瘋子這一段時間,可也是忙到不行,現在也才剛要休息,但是一見到我還是開心的很。
  聽到我有事要問,遂正經的說道:「大哥請問,小瘋子一定知無不言。」
  我看到小瘋子這麼一本正經,搖搖頭的微笑著說道:「放輕鬆點,我們是兄弟,無須這麼嚴肅,我只是想問你……你的身體情況比較特殊,和以往完全不一樣,對咱們道家的法器,你還能不能使用?」
  小瘋子聽了,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只好老實的說道:「大哥,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,依我看……只有拿一件法器來試試才會知道結果了。」
  我想想也是,小瘋子的情況這麼特別,不試試哪會知道。
  我想了想,拿出我前世很少用到的一件法器,金鋼珠,結果,才剛一拿出來,小瘋子就已經渾身顫慄起來,我趕緊收回乾坤戒裡。
  這一來不用說我也知道,所有的降魔法器,他肯定是不能用了,我遂歉意的看著小瘋子道:「讓大哥想想,看有什麼適合你用的法器?」
  反而是小瘋子還回過頭來安慰我道:「大哥根本不需要在意,我現在的體質,本就屬於黑暗,除非是邪氣很重的法器,其他的我看是不用試了……」
  一言提醒了我,對啊……一般的法器是不能用,我隨手又拿出一條噬魂鞭,一拿出來我就先看小瘋子的反應。
  幸好,小瘋子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反應,我才敢將鞭子放在小瘋子前面的桌子上,道:「這一條鞭子,叫噬魂鞭,是比修羅還大兩輩的前輩所使用的武器,你來試試看?」
  小瘋子一見到噬魂鞭就喜歡上了,立刻拿在手上細看,鞭身一看就知道是生物的筋,通體黑色,長度約有三丈,把手處還有玄機,順手一轉抽出一把骨刃,好像是生物頭上的角所煉製而成。
  我緩緩的說出噬魂鞭的功能道:「這條噬魂鞭,天生就有一個功能,可以抽取對手身上的靈氣,不管是修真者還是邪物,都一樣無法抵擋,是一條相當……嗯……好的法器,也是很稱手的武器,用鞭尾直接攻擊的話,連護體神功也禁受不起,若你覺得合適,大哥就送給你了。」
  小瘋子當然聽得出來這弦外之音,噬魂鞭,一聽就知道絕對是邪門玩意,現在正好適合自己使用。
  他感激的道:「大哥放心,小瘋子絕對不會讓這條鞭子,沾到任何無辜的人身上。」
  小瘋子隨手耍了幾下才道:「好……哈哈……真是好玩意……我喜歡!」
  我看了也很滿意,終於能讓這個兄弟有一把稱手的兵器,雖不能當法器使用,但對付暗黑一族,卻絕對是一個好幫手,尤其是碰到殭屍一類的魔物時,更是絕佳的兵器,只要一被鞭身抽中,不管是什麼魔物,都得玩完。
  回到常勝城,我用相同的原理布下五座大陣,各系的都有,再以魔法礦石作為太陽,開始改造我身邊的人。
  效果雖然不大,沒有辦法和太陽相比,卻也幫助不小,讓眾人的魔力都有長足的提升,只是吳班開採的魔法礦石,被我大量的消耗掉了。
  當然,黃牛島上還是有人在不斷的開採,每一個月送回來一次,現在魔法師的護具上,幾乎每一件就要用掉一小塊,不開採哪裡夠用。
  修羅也採用了相同的辦法,開始改變老一輩的人,效果反而比較明顯,修羅笑道:「畢竟人老了,身體比較糟,效果當然會突顯出來。」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1:29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