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6
第5-2章

  再看到兩人在空中來去自如的表現,難免心中有怨,自己空有一身的功力,頂多也只能飛身百丈,要想在空中自由飛翔,除非能知道方法,否則今生是肯定無望了。
  深藍大帝最終還是決定要不惜一切的攻城了!
  這才是深藍大帝心中最大的慾望,真正親自指揮一次人類有史以來,最大的一場戰役,因為這是權力的最終顯現,是最能讓男人熱血沸騰的、直到死亡也永不後悔的決定。
  當然,如果對方還有一代名將的話,那就更刺激了,不過前提是,要贏!這一切才有意義,才能留芳百世,名垂千古。
  望著大軍緩步的接近,無論是誰,面對這種陣仗,心中的壓力都會隨著敵人的腳步越加沉重。
  我望著深不見底的部隊,知道一場大會戰已是不可避免,我只希望深藍大帝會適可而止,一旦弄到兩敗俱傷的話……
  「傳我命令,全體就戰備位置。」
  所有的部隊隨著將領的命令,全迅速到位,再一一向我回報。
  庫斯拉難掩心中的緊張道:「元帥……」
  修羅不等庫斯拉說什麼,狠酷的道:「來吧……看看誰才是最後的勝利者!」
  印月大帝吳定國是最緊張的一個。
  他緊張的道:「深藍的軍隊,怕不有數百萬人?」
  庫斯拉糾正道:「三百五十萬!比我們多出將近一倍,足足多出有一百七十萬。」
  印月大帝雖然早就知道了,但再次聽到這個數字,還是不免渾身一抖。
  我看著前方的大軍,分析道:「再多軍士也無用,常勝城前方的空地就是這麼點大,能聚起來一起攻城的士兵數,絕不會超過五十萬,所以這場戰爭,明白的說,是一場消耗戰,也是高手之間的戰鬥!
  「面對這種人海戰爭,任何的戰術都將失去效用,我們所能依賴的,是平時的訓練,還有器具的補助而已。」
  幾個將領都深深的明白這個道理,然而明白是明白,緊張的心依然是緊張,終於敵人已接近至三箭之地。
  深藍大帝站在守護聖獸風虎的背上,面對深藍大軍,緩緩的將手中的劍舉起,高聲說道:「我深藍英勇的將士們,今天……將是歷史性的一刻,此時此刻,是深藍能否一統這世界最重要的一戰,是深藍能否流傳千古的一戰,我英勇的將士們……用我們的勇氣,用我們的信念,用我們的血肉,一起來創造這前無古人的豐功偉業,深藍將是這世上唯一的深藍,將士們……」
  深藍大帝將高高舉起的劍,猛然往前一伸,激昂的盡全力吼道:「進攻——」
  深藍將士隨著深藍大帝的話尾,全高聲的呼喊起來:「深藍、深藍……」
  數百萬人的高聲呼喊,形成一道道聲浪,震得常勝城上所有守城的將士們士氣低落。
  修羅見此情景不妙,忙說道:「沒想道這秦智光還真能鼓動人心……大哥,情況危急,不想想辦法可不行,將士們還沒打已是輸了三分。」
  如修羅說的一樣,眼光所及,所有的將士,竟然讓深藍的狠勁給壓的沒了鬥志,我知道,在這種時刻,除非能顯神跡,否則絕對無法挽回將士們的鬥志,看來是自己現身的時候了。
  心念一動,將道家的五韻靈光放出,再放出體內的光能,讓透明的翅膀伸出展開,擺動雙翅,輕輕一揮,隨著翅膀揮動時產生的力量,將我帶上空中,一直飛到常勝城前方,才回頭面對著常勝城,以天龍之音振功長嘯。
  一時之間,數十裡之內的所有人,全被我的音容給震住了!
  我知道,有時不說話比說話更有用,為了加強效果,我將紫霞真氣運往雙翅裡,讓翅膀完全顯現成為紫色。
  此時不管是常勝城的守城將士,還是深藍的將士,都完全忘了自己要做什麼,只是楞楞的抬頭看著天空,看著這一個如奇跡般的存在,部分常勝城的將士,還對著天空跪了下去,喃喃自語。
  深藍大帝一看這情形,就知道自己苦心激勵起來的士氣,全因為這個情況而付諸流水,恨得深藍大帝咬牙切齒,卻完全無法可施。
  老祖宗秦軍知道自己該出面了,若再任由雷天劫繼續下去,這場戰爭就不用打了!遂喚出自身的守護聖靈,虎靈,風虎之王。
  隨著一道閃光,空中突然現出虎靈的身形,在深藍幾乎人人都知道的獸王,終於出現在深藍將士的眼中。
  虎靈的頭上也有一隻一尺長金色的角,雙翅張開來有五丈寬,翅膀和身上一條條黑色的條紋,顯得威風無比。
  牠的身形和魔狼差不多大,下腹無毛之處還有鱗片保護著,四隻尖銳的腳爪,閃爍著金色的光芒。
  秦軍身形一閃,橫跨數十丈的,直接站在虎靈背上,人獸衝霄,直接飛到我面前一箭之遠處說道:「雷天劫,還有修羅,你二人可敢與老夫一戰!」
  就在這時,感應到別的魔獸存在的魔狼,在一聲驚天的狼嚎之後,已經飛到我身旁了。
  同樣的,魔狼也將光能的翅膀展開,兩對翅膀上下翻動,顯得神威凜凜,加上一身的紫氣繚繞,馬上就將虎靈的威風給比了下去。
  秦軍的正式挑戰,讓我無法拒絕,遂問道:「來者何人……報上名來!」
  「秦軍!」
  一聽到秦軍這開國皇帝之名,深藍的將士忙跪地歡呼起來道:「叩見聖皇,萬歲!萬歲!萬萬歲!」
  修羅一聽秦軍之名立刻飛到我身旁,一連串的狂笑聲響起,笑完才冷冷的道:「你就是秦軍!很好……哼哼……很好,老子就接受你的挑戰!」
  秦軍雙眼定定的看著修羅,但卻看不到修羅的情緒有任何一絲的波動,那是真正完全平靜的一張臉。
  一張沒有任何表情的臉,這讓秦軍明白,面對這種人,任何的言語都是白搭,不會有半點效用。
  他道:「修羅……魔界的魁首,天魔嶺的霸主,天魔修羅,真是聞名已久啊……今天,就讓老夫來試一試,天魔修羅,還有你,紫霞真人,到底有何威風?!」
  其實以秦軍的輩分來說,挑戰兩個小輩絕對是不合常理,但是雷天劫和修羅又是活了數千年的人物,雖說是轉世,但輩分絕對還是高到嚇人,因此,秦軍的挑戰也不算過分。
  我故意於秦軍這個深藍大傳奇前面提出一個問題,道:「秦軍,本人問你……泰雅大陸的人民,從未曾傷害過任何一個深藍的人民,而今……深藍卻大軍壓境,你能不能告訴本人……這是為何?還是深藍的人民,天生就擁有豺狼之心,不攻打別人,不欺壓別人,就不能生活?」
  這話我是故意用天龍之音說出的,目的就是要打擊深藍的軍心,當然,也是告訴泰雅的軍士,我們才是泰雅大陸的主人。
  秦軍是一個傳奇,更是一個政治家,深深明白,今天若不能給深藍的將士一個明白的交代,軍心將不再是利器,而是阻礙。
  「深藍的將士,都是為了一個偉大的夢想而努力,就是一統世間,只有一統的江山,才不會有紛爭,只有一統的世界,才不會再有國與國之間的戰鬥,為了這個神聖的使命,即使要拋頭顱灑熱血,身為深藍的將士,絕不會皺一下眉頭。」
  秦軍更於此時,轉對地上的深藍將士,高舉雙手喊道:「神祐深藍……」
  我看著再度陷入瘋狂的深藍將士,不得不佩服這些政治家的言論,確實很能深入民心,蠱惑人民的思想。
  因此,我也來個有樣學樣的,轉身對常勝城上的將士提功喊話。
  「你們都聽到秦軍那偉大的目標了,身為泰雅大陸的一分子,我們除了起而反抗,將不會再有第二條路,不是亡國,就是淪為奴隸,將士們……沒有國,哪有家……寧為亡國魂,不做亡國奴!」
  修羅更於此時高聲喊出,一句地球上的名言:「不自由,毋寧死!」
  庫斯拉見此情景,不禁想起和修羅之前的那一場會戰,遂親自敲起大鼓,「咚咚……咚咚……咚咚……」
  不需要任何人喊口令,曾經跟隨修羅和庫斯拉的將士,全開始自動唱了起來:「傲……氣,面對萬重浪,熱……血,像那紅日光……膽、似、鐵、打……骨、如、金、鋼……胸襟百千丈,眼光萬裡長,我發憤圖強……做好漢……」
  很快地,所有的將士都跟著大合唱起來,這首泰雅大陸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的將軍令,再次重現在戰場上。
  整個叫陣情況的變化,完全出乎秦軍的意料之外,更沒想到的是,世上竟然會出現如此振奮人心的歌曲,秦軍聽在耳裡,也不得不承認,自己在振奮士氣這一方面,是輸了。
  不過,秦軍並不在乎這些,只要將眼前的雷天劫和修羅給打敗了甚至殺了,這一切都會變成一場鬧劇。
  他遂道:「來吧!雷天劫、修羅,就讓世人看看,是泰雅大陸的保護神強,還是我這個深藍的傳奇才是真正的強者!」
  修羅不理秦軍的叫囂,只是對我說道:「論功力,我們絕對比不過秦軍,唯一能依靠的就是那神秘的銀波功,還有身上的法器了。」
  「雖然我們的功力不如秦軍,但你我二人,不管是招式還是打鬥經驗,都比秦軍要豐富太多了,再說你我二人聯手,就算贏不了,要輸也不容易,因此……勝負還難說得很,何況我們還有小狼在呢!」
  小狼在我身旁,聞言還嚎叫了一聲,狼首還抬得高高,一副誰怕誰的神情。
  秦軍抽出長劍,將旭日神功注入劍身,從劍尾處緩緩伸出與劍同寬的劍芒,一直伸到一丈長才停了下來。
  他說道:「旭日劍法你們兩人是知道的,就讓老夫看看,你們能接得下幾招?旭日初現——」
  和通天閣主蔡元年不同的是,這一招在秦軍手裡施出,威力之大,範圍之廣,比蔡元年要強上數倍,十丈範圍之內,一時間,全被旭日劍法的威力給籠罩住。
  修羅一見一聲長笑,手中的輪迴劍離手而出,施出以氣馭劍的絕技,與秦軍短兵相接,絕不讓秦軍的劍芒近身,他說道:「秦軍……這一手……我三弟大概還沒教你吧。」
  秦軍還真不知道,竟有這種可以遠距離控制劍法的功夫,聞言只是閉緊嘴巴,既然劍芒不管用,那就只好用劍氣了!
  秦軍這一改變,二十丈範圍之內,全在秦軍的劍氣範圍之內,馬上就讓修羅吃盡苦頭地躲的狼狽不堪。
  我雖在修羅身邊,暫時還沒加入戰鬥,只是一直注意著秦軍的身法,眼看著秦軍雖不能自在飛行,卻每在虎靈身上踮一次腳,就能在空中停留三分鐘左右,可見秦軍的功力之高。
  這讓我知道,幸好這一場戰鬥是在空中,讓秦軍無法完全發揮實力,不然修羅的情況還會更糟。
  修羅以氣馭劍的距離,只能遠及十丈之內,因此很難對秦軍造成威脅,修羅絕不是鐵齒之人,既然以氣馭劍不管用,乾脆施展飛劍,哪怕會大量耗損精氣神也顧不得了,遂一聲大吼:「馭劍術!」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8:48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