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7
第5-3章

  馭劍術和以氣馭劍是截然不同,以氣馭劍是以真氣為主,來控制劍的飛行,馭劍術則是以神念為主在控制劍身,以修羅現有的道法實力,根本撐不了多久,十分鐘已經是極限了,這還是修羅練了銀波功才能施展,否則就是再過十年也不可能施展這道家的飛劍技能。
  我知道修羅之所以能以神駕馭,是因為輪迴劍本身的魔能,早已被我煉化,現存的靈能又實在少得可憐,修羅才能以現在的修為使出以神馭劍。
  若是我的青靈劍,因本身靈能強大,如果沒有足夠的修為,強行以神駕馭的結果,肯定會遭到靈能反噬,因此,青靈劍在我手裡,只是被我當成一把普通的劍在使用而已。
  秦軍馬上就被嚇了一跳,雖一時有點手忙腳亂,卻絕對難不倒秦軍,很快的又穩住陣腳。
  他後退數十丈的說道:「好,的確是好功夫,道家的技能確實非同小可,若再讓你們兩個多練個幾年,我還真會奈何不了你們,哼哼……看來再讓你們活下去,就是老夫的不智了。」
  秦軍將功力提升到六成,然後一連三招旭日劍法攻向修羅,只見滿天劍影將修羅給圈了起來,而修羅正像一葉小舟似的,正在大海裡隨波浮沉。
  修羅憑著數千年的武學經驗,雖是險象環生,卻在秦軍這三招旭日劍法之下,依然是安然無殃。
  不僅如此,修羅還能在招式的空隙之下,給與反擊,讓秦軍也不敢太過大意,畢竟修羅手上的輪迴劍,可是神兵仙劍之一,不管功力有多高,一樣是一下都挨不起。
  秦軍見三招無功,遂退後暗忖:「果然……如師父說一樣,在招式上是絕對贏不了修羅這數千年的人精!」遂將功力提升到八成,又是一連三招,旭日劍法出手。
  這一次,修羅就沒有這麼自在了,在秦軍的劍氣中,顯得吃力無比,連閃躲都有點困難。
  我一看也不敢再袖手旁觀了,提起紫霞真氣,注入手中的青靈劍,使得青靈劍光芒大盛,左手豎起劍指,搭在劍身上,順著劍身往前一推,「破!」
  一道光芒隨著我的手勢,撞上秦軍的劍氣,兩道能量瞬間就在空中交會,「轟」一聲,狂爆而出的能量,將我震得連退了數十丈之遙,我才能穩下身形。
  秦軍並不會感到意外,本來就是一打二,只是沒想到雷天劫的功力有這麼高,竟然能接下自己八成功力的劍氣。
  他狂笑起來道:「哈哈……很好,能接下老夫八成功力的一擊,你雷天劫的確值得驕傲,現在……讓老夫看看,你們究竟還有多少能耐。」
  秦軍遂將功力提至十成,旭日劍法的六陽會首,夾帶著雷霆萬鈞之勢出手。
  看著狂爆的劍氣,我和修羅知道,硬拚絕對不是秦軍的對手,只有靠魔武合一的技能試試了。
  我遂將風魔法元素和十成的紫霞真氣注入劍身,才揮灑而出,一道道魔武合一的劍形風刃,有如實體的劍影一樣,一一對撞上秦軍那狂爆的劍氣。
  一連串的爆響瞬間響起,天空更像是放煙火似的,看得觀戰的雙方將士,人人眼花撩亂。
  這一次我和修羅並沒有吃虧,情況可以說是勢均力敵,誰也佔不到便宜,秦軍有點不能相信眼前的現實。
  傳說雷天劫和修羅都能做到魔武合一,原來竟是真的,威力還當真不能小視,雖然是兩人連手才接下自己這一招,但還是大出意料之外,難怪兩人會被傳的這麼神,確實有點道行。
  秦軍想到這裡,知道不出絕招是不行了,遂咬破舌尖,將一口鮮血直接噴在劍身之上。
  「老夫學的雖然不多,卻也懂得那麼一點玩意……」
  只見秦軍的白靈劍突然光芒大盛。
  「旭日東昇——」
  一道耀眼的光芒,迅速飛向我和修羅。
  秦軍的舉動已經明白的告訴我和修羅,秦軍現在所施展的是,劍術能量的運用方式,比光用劍法要高出不只一個級數,是旭日劍法的第二階段,也是練飛劍之前的劍術技巧。
  這種劍術,是將身上凝聚的真元,藉著施展劍法時,將真元震出劍身,藉以攻擊對手,是極耗真氣的武術,秦軍若非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是根本不會使用的。
  這種方式我們當然也會,只是不會拿來使用,一是太耗真元,二是效果不如飛劍,對我們修道人來說,這種技巧,誰也不會拿來攻擊敵人,只是為練飛劍而必須修煉的過程而已,沒想到秦軍居然將它用來進行戰鬥。
  「銀波功!」
  修羅狂吼出聲知會我,我點點頭將銀波功提至極限,讓銀波功、紫霞真氣和魔法,三種能量混合在一起,以最快的速度出手。
  又是一陣能量交鋒的聲響,我和修羅不但沒佔到便宜,修羅的背後還連受了兩處創傷,我的肩膀上也一樣,被秦軍爆散出來的真元所震傷,我不敢耽擱,光能量凝聚而成的雙翅一振,將光魔法的回復術,馬上偷偷的用在自身和修羅身上,治療身上的傷勢和消耗。
  卻小聲的告訴我道:「這傢伙的功力真是他媽的有夠精純的,在這種情況下都還能藉機砍我兩下,實在是真他媽的……」
  溫和的笑笑,我道:「那是當然囉,再怎麼說秦軍也練了五百多年,我們能頂住不輸就該偷笑了。」
  「三陽交鋒!」
  秦軍不給我們休息的機會,立時又是一招出手,空中突然出現了三個太陽,猛烈的放出萬道光芒,使得我和修羅的視力完全失去作用,除了光,什麼也看不到。
  這一次,我和修羅都知道,不用法術,是絕對接不下秦軍的這一招了,遂單手相握,讓兩人的真氣相連,再讓青靈劍和輪迴劍相互搭在一塊,才一起大吼:「無明無相,金剛護體。」
  只見戴在修羅手上的降魔金環突然飛出,還放射出一道黃色的光芒,將我和修羅罩入其中,又是一連串的爆響之聲。
  秦軍本以為,就這一下,雷天劫和修羅就算不死也必將受傷慘重,然而等視線恢復過來時,卻見到兩人完好如初,這可就激起了秦軍的怒氣!
  「六陽會首!」
  以秦軍為中心,漸漸的出現六個光點,然後六個光點像是要分散開來似的,越離越遠,才突破一起衝向前的會合在一起,爆出一陣強烈的光團。
  這一招幾乎就是一種能量的運用,先分開再交會,爆出強大的能量來攻擊敵人。
  這一次因為速度太快了,沒讓我們有準備的時間,更不可能再度施出法術來防身,只好再度使用法器來應敵了。
  修羅在這千鈞一髮之際,使出手上的魂刃。一條銀色的長蛇,猶如一道霹靂,突然的延伸出去,對撞向秦軍,又是一聲爆響。
  秦軍可說是被魂刃嚇得夠嗆,一連退了數十丈,雙眼驚疑不定的看著修羅手上不斷變化的魂刃,那是個怎樣神奇的兵器,竟一下就將他所有的攻擊化為烏有!
  秦軍不信這個邪,再一次提起十二成功力,將旭日劍法的最後一招使了出來,他先化成九個太陽,漸漸的九個太陽越來越亮,再突然會合成一個刺目的大太陽,如閃電似流星般的射出,身形過處,只留下一條淡淡的銀光。
  對這一招九陽會首,我是一點也不敢大意,更是深知它的可怕之處,手一抬將青靈劍置於眼前,口唸咒語:「以劍為媒,傳我心燈,去……」
  青靈劍隨光芒大勝,自動脫手而出飛向秦軍。
  空中又是一陣爆響,強大的能量不但震散了我的護體神功,也同時將我震飛出十丈之遙,我身上氣血翻騰,遂忍不住的噴出一口鮮血,我知道……這下內腑可是受傷不輕。
  我馬上看向一旁的修羅,修羅的身形也已是搖擺不定,看來情況也是一樣。
  這還是修羅有魂刃替他擋了一下,不然情況將會更糟。
  就在這時,秦軍是打鐵趁熱的施出旭日劍法的三大絕招「九陽齊出」!
  到了這時,我和修羅兩人都清楚的知道,我們兩人若是只憑本身的實力,那是無論如何,也接不下秦軍這一招的,我正打算拼著犧牲十年的修為,以神念駕馭青靈劍應敵。
  此時一直不願戰鬥的魔狼終於有了動作,只見魔狼的雙翅輕輕震動,一圈又一圈銀色的光波,慢慢的傳送到頭上的銀角上,然後從魔狼的角上,飛射出兩道銀色的光圈,對著秦軍急速射去。
  秦軍一見,要躲那是來不及了,只好提起全身的功力硬拚,然而令秦軍意外的是,魔狼的光圈威力之大,根本就不是人力所能硬抗的。
  第一道光圈,就讓秦軍被轟退十幾丈,接著第二道光圈,秦軍只感到如撞上大山一樣,五臟六腑全被震得氣血翻騰,再也穩不注身子,急忙回到虎靈身上喘息。
  秦軍此時的心中,別提有多難過了,雖說在空中實力無法全面發揮,但也不應該會受傷才是,然而事實是,才剛和雷天劫修羅過了幾招,自己身上就已經有了三處創傷,雖然都只是輕傷,也實在讓人無法接受。
  最後是魔狼的攻擊,讓秦軍受到不輕的內傷,在剛剛那一下的較量中,秦軍明明白白體會了這只魔狼的實力有多可怕。
  秦軍心中很清楚,除非再有一個和自己實力相同的人,然後兩人連手,或許還可以跟魔狼一較長短,虎靈雖說實力強大,但跟魔狼一比,還是差太多了。
  秦軍也清楚今天想殺雷天劫和修羅,是辦不到了,自己應該在一開始就要聲明,讓魔獸不得加入戰鬥,現在就是後悔也沒用了。
  有這只魔狼在,想殺雷天劫根本就不可能,遂說道:「就憑你們兩人,眼下還不是老夫的對手,若不是有這只魔狼在,你二人早該身亡此處了!」
  說完眼神再看了魔狼一眼,才隨虎靈回歸本陣。
  「我知道秦軍的意思,不過……他也沒說錯,這一次如果不是魔狼,也許……我們就真的完了。」
  在瞭解和秦軍實力的差距之後,修羅心情非常低落,要替三弟報仇,卻又輸在秦軍手裡,這種感覺,讓修羅非常的不爽。
  看著落寞的修羅,我只好試圖安慰的道:「你雖沒說錯,可也別忘了,你我重新修煉到現在,也不過短短的數年,能有這一身成就已是不易了,現在不只你我知道,連秦軍也知道,只要再給我們十年的時間,要殺秦軍也只不過是舉手之勞,你又何必急於一時。」
  修羅的個性屬於那種提得起放得下的人,只一會就完全恢復過來,一聲長笑跟著出口,道:「哈哈……你不需要安慰我,你說的這些我都明白,而且我不急,一點都不急,報仇的方式不是一定要殺了對方,而是讓他去急,這比直接殺了他要更殘忍多了……
  「我要讓他食不知味,睡不安穩,日日夜夜活在恐怖的陰影之中,這——才是報仇的最佳方式。
  「再說……沒必要花上十年的時間,只要老子將輪迴劍練到收發由心之境,秦軍算個什麼東西,就算是十個秦軍,老子也是照殺不誤,不過……呵呵……你的這個魂刃,還真是個好東西啊!」
  修羅一下就能恢復過來,讓我還真是意外,遂道:「魂刃確實是很實用的法器,只不過……」
  修羅立刻打斷我的話道:「行了,你別說,我知道,從你給我到現在,我哪來的時間去煉它,所以發揮不出它的實力,也是沒辦法的事,這事……我比誰都嘔!」
  我倆剛要回本陣,秦軍又騎著虎靈飛了回來說道:「修羅,我只想問你一件事,你和我之間的仇恨,有否化解的可能?」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2:36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