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8
第5-4章

  聽到這件事,無形中又勾起修羅的恨火,再聽到這樣的問話,修羅只是冷冷的道:「哈哈……化解仇恨,那是不可能的事,的確,老子現在是殺不了你,不過,你是知道我們的真實底細,所以,我現在就可以明確的告訴你,五年,最多五年,就是你斃命之時!
  「等殺了你之後,我會讓這段仇恨徹底從我手上結束掉,到時……只要是你秦家的人,都將會一一死在我手上,一個不留!」
  修羅說到後來,簡直是咬著牙在說話,就是聲音……
  也是從齒縫裡迸出來。
  秦軍知道修羅說的是真話,也是事實,更清楚的明白一件事,幾年之內若殺不了修羅,那就真的只能等死了。
  他雙眼爆出陰毒的眼光,看著修羅說道:「哼哼……
  你是在作夢,等長生閣的高手一到,就是你二人的死期,魔狼再強,只需要十個天榜高手就能將它困住,別以為老夫真的拿你們沒辦法?「
  我在一旁本來不想插話,只是聽秦軍這麼一說,也不禁有氣!
  他居然將我和修羅當成可以任意宰割的對手,看來不給秦軍知道一點厲害是不行了。
  右手輕輕一動,放出紫霞劍出來才道:「是嗎?你可以問問我這把劍,看它同不同意再說大話不遲!」
  紫霞劍一出來還是老樣子,先是繞個幾圈,然後像是發現什麼一樣,突然直直的面對著秦軍,劍身上更是湧出強大的能量罩住秦軍,不斷的顫動。
  秦軍從紫霞劍一出現,全身立刻就緊繃起來,秦軍無法用言語能說得清,自己現在到底是什麼感覺,那是一種如山壓力,能壓得人喘不過氣來,更是一種威脅,而且是完全無力反抗的威脅!
  在這把劍面前,自己顯得是如此的渺小,就像是面對大海一樣,而自己只是一艘最小的小船,只要一點點海浪,就會屍骨無存。
  秦軍的反應,本在意料之中,我接著說道:「若非答應讓修羅親自動手殺你,以你這點道行,我根本不需要用到這把劍,就憑我手上的劍也一樣能做到,只是不想在世人面前太過驚世駭俗而已。」
  秦軍想不相信也不行,事實就在眼前,紫霞劍的劍尖還朝著自己,劍身傳出來的能量更是越來越強大,自身的護體神功已經快要撐不住了。
  秦軍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不曾有這種感覺了,也許是幾百年吧,這讓橫行了數百年的秦軍,都快忘了受制於人的感覺,也想起了師父當年說過話——「修道人的神兵法器,那種威力絕非你能想像的,那是可以開天闢地、移山倒海般的神奇,在修真界中的十大神兵,你不可以不知道,排名第一的是紫霞劍,第二名的是南明離火劍,第三是琿天鐲,第四是菩提降魔禪杖,第五是鳳鳴琴,第六是青靈劍,第七是天魔刀,也就是我大哥在用的刀,第八是北冥金環,第九是你師父我的通天神槍,第十是魂刃。
  「這十大神兵,其中四樣都在紫霞門,是第一的紫霞,第五的鳳鳴琴,第六的青靈劍和第十的魂刃。
  「最不幸的是,這四大神兵都在同一個人手中,因此……你將來若是遇到紫霞真人,你千萬要記住,即使你功力比他高,也絕對別去惹他,除非你能證實,紫霞劍不在他手中,否則……有多遠就躲多遠。
  「那把紫霞劍不單單是排名第一這麼簡單,紫霞劍的神奇,是根本無法用言語可以去描述的,孩子,千萬要記住師父今天說的這些,這是因為,你將來很有可能會遇到紫霞真人,而紫霞真人……卻是我們的死敵。」
  秦軍回想到這裡,終於恍然大悟,原來眼前的人,竟然就是轉世的紫霞真人,那麼,這把靈氣逼人的劍不用說,肯定就是仙界神兵排名第一的紫霞劍了。
  沒想到宿敵也會變兄弟,天魔修羅竟然會成為紫霞真人的結拜兄弟,世事之難料莫過於此。
  原來還想,自己若是遇到紫霞真人,還可以結為同盟好對抗修羅,哪知自己竟要對抗這兩人,莫非真是天要亡我?
  「如果這把劍是紫霞劍,那麼你應該就是紫霞真人了?」
  我點點頭,照實說道:「不錯,我就是紫霞真人!劍也確實是紫霞劍!我想……你師父通天居士應該跟你提過我了。」
  秦軍還能說什麼,至此終於死了心,殺又殺不了,逃又能逃到哪裡去,難道真能眼睜睜的看著秦家的子孫代自己受過?
  他苦澀的笑道:「哈哈……此乃天亡我也,說吧,你們到底要老夫怎麼做,才肯放過秦家的人,一人做事一人當,牽連無辜這種事,可不是你紫霞真人和天魔修羅的作風,何況……老夫並不是一個沒有擔當的人。」
  這一句話等於是將了我一軍,讓我幾乎無話可說,秦軍還特意提出我們往日的稱號,等於是提醒我們擁有什麼樣的身份,現在人家肯束手就擒,難道還真要殺光秦家的人嗎?
  修羅也被秦軍的轉變弄得有點發不出威來,秦軍都說到這個地步,難道自己真能趕盡殺絕,真要如此,那修羅就不是修羅,而是應該要改名叫惡魔!
  我看看四周,發現這裡並非談話的好地方,遂道:「此處不好說話,你們隨我來。」
  秦軍沒有反對,對我們一拱手道:「等一下,讓我先安撫一下我的孩子。」
  秦軍馬上轉身,騎著虎靈飛到深藍大帝秦智光身前說道:「在我回來以前,不准有任何行動,一切等我回來再說。」
  秦軍不等秦智光回話就轉身離開,然後對我們點點頭。
  我帶著兩人飛離,一直來到無人之處,我才問出心中的疑問道:「我問你,為何要殺了你的授業師父?」
  修羅也想知道這個問題,因此並不出聲,只是等著秦軍的下文。
  秦軍一聽到這個問題,心情馬上陷入沉痛中道:「不瞞你們,師父對我不但有救命之恩,更有養育之情,按理我是不會背叛師父,還應該孝敬他老人家,然而,我身負血海深仇,一家上百口全死在敵人手裡,就連我自己,也足足被仇人折磨了整整五年,才找到機會逃走,也因此巧遇師父而獲救。
  「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報仇,只是……我萬萬沒想到,師父居然不讓我報仇,還限制我離島,並要我忘了這些仇恨,但是,我沒有放棄,十年……我用了十年苦苦哀求他老人家,更不惜跪在地上七天七夜直至昏迷,師父還是不肯讓我去報仇,我這才狠下心來暗算師父……
  「只是……只是……我真的沒想到,我所有的仇人,都早已死在師父的劍下,師父……師父不但早就替我報了仇,還將我秦家人的屍體都合葬在一起,還修了好大一個墳。」
  秦軍抬起哀傷的臉反問道:「修羅,你能不能告訴我,為什麼……為什麼師父他老人家要這麼做?為什麼不能早早的告訴我?弄到最後,不但害了師父,也讓我秦軍成為罪人!」
  修羅聽完整個過程,回想起三弟的遺書上,並沒有半個字有提到要報仇的字眼,只是不斷的記述兄弟之間的情誼,看來……三弟是真的相當疼愛這個徒弟。
  秦軍繼續說道:「因此……通天閣雖對天下公開追討我,我卻不想師父一手建立的基業毀於我手,所以……我只能選擇逃避,從此不再踏出深藍大陸。」
  這段話讓我和修羅一時陷入沉思中,哪知,就在這時,秦軍居然發動全力偷襲,一雙肉掌成外八字形,突然向我們攻來,情況是如此的出乎意料之外,誰能料到,深藍堂堂的開國皇帝,竟然會做出如此不顧體面、又卑鄙無恥的行為!
  無可避免的,我和修羅的胸膛,同時吃了秦軍最致命的一掌,秦軍當然不會就這麼算了,秦軍知道,這是唯一的機會,不殺了我跟修羅,那麼死的將會是他自己,因此再下殺手,又是雙掌齊出,攻向還在空中倒飛的我們。
  「砰!」
  胸口又遭到一次巨震,我一連噴出三口鮮血,眼睛卻又看到秦軍那惡魔般的眼神,我知道,只需要再一下,我的人生也到此玩完了!
  我忙強忍著傷痛,放出紫霞劍救命,這才看向一旁,早已昏死過去、毫無半點反應的修羅,就連魔狼也是委靡不振的躺在一邊地上欲振乏力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秦軍攻來。
  秦軍正想再加一掌將兩人立斃掌下,眼中卻看到紫霞劍,心頭一驚,再也顧不得殺人,忙使出全力往外竄,已經來不及了,紫霞劍不愧神兵之名,一瞬間就將秦軍圍在劍圈裡。
  秦軍這才明白紫霞劍的神奇之處,是根本不需要人去指揮,就能行動自如的一柄仙家神兵。
  秦軍立時抽出白靈劍,想震開紫霞劍,製造一個空隙逃命。
  「鐺——」秦軍只感到手中一麻,白靈劍已脫手飛出,緊跟著右手一痛,右臂已經和身體分了家。
  秦軍知道生死就在這一線,遂咬破舌頭,對著紫霞劍噴出一大口鮮血,藉著血污干擾紫霞劍之際,飛身遁走消失無蹤。
  紫霞劍一甩掉劍身上的血污,並沒有追擊秦軍,反在我身邊圍繞替我護法。
  我勉強提起精神,查看自己的傷勢,一看之下也不禁只能苦笑,胸骨幾乎全斷,五臟六腑全移了位,渾身的真氣更是散亂不堪,連經脈都嚴重受損,此時別說施展回復術,就連輕輕動一下都會痛入心扉,但此時除了自救,在這無人之處只要一躺下,就只能等死了。
  強忍著移動時所帶來的劇痛,我終於勉強坐了起來,我緩緩提起顫抖的手,從乾坤戒裡拿出光明女神所送的救命藥水,一連三滴入口。
  我再看向修羅,我不禁暗道苦也,因為修羅離我足有五丈之遙!
  這個平時連看都不會看一眼的距離,此時此刻對現在的我來說,肯定比萬裡長城還長。
  小狼終於能動了,顫抖著四肢,歪歪斜斜的走到我身旁看著我手上的救命藥水。
  我忙喂小狼三滴藥水,才慢慢的對它說道:「幫、幫我……我要到……到修羅身邊去。」
  其實小狼的身上根本沒有任何的傷,只是因為我這個主人受到嚴重的傷害,才會變成這樣軟弱無力的樣子。
  聽完我的話後,小狼反而自己走到修羅身旁,咬住修羅的衣服,慢慢的拖,想將修羅拖到我身邊。
  然而……我看得出來,小狼根本是力不從心,只是短短的一丈距離,小狼就已經跌倒了三次。
  我見到這情形,只好向修羅爬過去,每爬一步,就能痛得讓我差點昏過去,那種骨頭在肉裡鑽的感覺,絕對能讓人痛不欲生。
  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,汗水早已濕透全身,這段路對我來說,像是一段無盡的地獄之路,好幾次都差點支撐不住。
  終於……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修羅吃下三滴藥水,這一放心……我緊張的心情馬上一鬆,只感到眼前一黑,就昏了過去。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8:55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