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9
第6-1章 憤怒

  元帥的失蹤,讓所有人都慌了起來,已經一天過去了,都沒有任何元帥的消息,庫斯拉更是急到不行,只好派出人手到處尋找,才終於在下午發現了元帥的所在,只是發現人的士兵,卻無法接近元帥。
  報告上說,是被一把兵器擋著,誰也無法靠近,現場到處都是深藍戰士的屍體,少說也有數千之數,庫斯拉這才想起,元帥的身上,是有這麼神奇的兩把劍。
  大山聽清楚了大哥二哥的所在,馬上帶著閃靈人來到大哥二哥的所在,只是說也奇怪,那把不讓任何人接近的神兵,就像看不到大山一樣,讓大山通過而不加以阻擋,這才讓搜救行動得以進行。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才醒了過來,卻發現我在自己常勝城指揮室的床上,修羅就躺在我身旁,依然還是昏迷不醒。
  眼前的英男、箬冰那憔悴的漾子,著實令我心疼。
  「元帥……」
  一群人關心又著急的呼聲在我耳邊響起,我都還沒來得及分出是誰時,一陣黑暗襲來,又是人事不知。
  再一次醒來,我明顯的感覺到身體有精神多了,但是……身邊的人卻讓我感到出事了!
  因為,圍在我身邊的人,一個個愁眉苦臉,不用問我也知道事情不好了。我只好告訴自己不要急,先弄清一切再說。
  「元帥,您終於醒了。」
  「元帥……元帥……」
  「大哥……」
  一群人的叫聲,弄的我頭昏腦脹,只得舉手制止眾人說道:「其他人安靜,亞書,你來說……我昏睡了多久?」
  比亞書並不敢瞞我,道:「元帥,您足足昏迷了一個月的時間!」
  一個月,這可真是大事不好了,遂捺下性子說道:「將這一個月內發生的事,簡單的報告一遍,不准瞞我。」
  比亞書原也沒打算隱瞞,在比亞書的心裡,也不認為元帥是無法接受事實的人。
  「從一個月前元帥受傷開始後的第三天,深藍的大軍就開始發動攻擊,一開始因為我方的高手比較少,死傷相當慘重,直到通天閣的所有高手到來之後,情況才逐漸好轉。
  「但是,印月帝國卻在這要命的時刻,要求退出聯軍的行列,致使我方實力再次下降,士氣更是低落,深藍更於這時發動大軍不斷的攻城,直到目前為止,我軍只剩不到百萬之數,這還是多虧了聖師的魔法師團,不然常勝城早被攻下來了。
  「在這段時間裡,最最出人意外的就是大山哥了,從你們一出事,大山哥一改以往的純樸,臉上總是帶著一層淡淡的笑容,就像一個真正的殺神一樣,每次一上戰場,就渾身冒著熊熊烈焰,一出手總帶著三丈長的火焰,真是擋者無救,手中幾無一合之將。
  「深藍的高手,死在大山哥手裡的,可說是不計其數,再加上吳班先生專門製造的一把十石大弓給大山哥用,專門用來對付那些天榜高手,這才沒讓深藍的高手繼續殘殺我方將士。」
  我一聽就明白了,大山本來就是第一個練成魔武合一的人,只是一直到目前為止,大家雖然都或多或少能使出魔武合一的技能,但都只能算是剛剛入門,離真正的魔武合一,實在還差了十萬八千裡,以目前的情形看來,大山應該是真正做到了隨心所欲的地步,才能有如此表現。
  還有這十石大弓,等於要用二千斤的力量才能將此弓拉開,那……射出來的箭,根本連看都看不見,速度都快超過火槍了,這就難怪那些長生閣的高手會無能為力,就算是自己面對這種箭,也只有早早躲開一途。
  大山直到此時才哽咽的出聲:「大……哥……」
  我看著這個比親兄弟還親的兄弟,一時之間卻不知該從何說起,只好將大山緊緊抱住。
  巫奇是一臉自責的走到我身前,然後直挺挺的跪落於地,道:「元帥……」
  接著是身上還帶著傷勢的雙天、四公子……一個接一個的跪在地上,臉上都是一個神情——自責。
  看到這種情況,我還能說什麼,有這麼多人關心自己和修羅,為了我們的事在深深自責,我只好反過來安慰眾人說道:「你們都起來,事情還沒完呢,要報仇……機會多的是,亞書……你繼續。」
  亞書不想看著自己心目中,那神一般的主人悲傷的神情,更怕看到自己心中的神那失望的樣子,遂低著頭繼續報告:「還有,疾風隊員死了十七人,雙天和四公子都身受重傷,連副元帥也臥床不起,團長級的軍官,死了一百二十二人,其餘的軍官,幾乎都是受傷在身。
  「士兵死亡人數更是高達四十萬人,可以說,我軍的實力已剩下不到一半。深藍那方的死亡人數,約比我方高出十萬人,但並不損深藍的基本勢力,因此……」
  這一連串的消息,讓我差點無法承受,亞書的未竟之言,表示情況相當不樂觀。
  我甩甩頭,拋開所有不愉快的事情,目前還是救人要緊,遂拿出光明女神的救命藥水,交給亞書道:「你拿著,輕傷一滴,重傷三滴,別浪費了,這是救命藥水,這一次我和修羅如果沒有這瓶藥水,以我們所受的傷來說,大概是沒救了。」
  這救命藥水雖好,效果並不是很明顯,服用之後,必須要一段長時間的休眠才能見效。
  比亞書也不多問,藥水拿了就走,他知道,這一瓶藥水能夠救無數人的生命,每多耽誤一秒鐘,就增加一個人死亡的可能,遂以最快的速度離開。
  我看著房間裡其他的人,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安慰他們,只好道:「全部出去,我要靜一下。」
  我看著還不肯離開的英男、箬冰,說道:「你們若不願出去,就暫時別出聲,我需要檢查身上的情況。」
  我先檢查修羅的狀態,發現他大部分的傷勢都已經好得差不多了,只是一身的真氣還是混亂不堪,看來不等修羅自己醒來,誰也幫不上忙了。
  因一次的大意,造成無可挽回的結果,令我痛定思痛,面對敵人,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也不能不小心!
  這是自己一直教育別人的話,然而……自己卻忘了,而忘了的代價,就是血的教訓。
  不管如何,還是先將自身狀況弄好才是,遂收回心神,專心檢視身上的一切,情況和修羅一樣……渾身真氣散亂不堪,我只好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,專心疏導身上的真氣。
  等我調理好身上的真氣醒來時,一天又過去了,身上的傷早就好了,一身的真氣也回復如常,真是多虧了光明女神艾瑪的救命藥水,要不然,即使不死,一身的修為能否保住還是問題,更別想像現在一樣,只除了稍微虛弱了點,幾乎都已完全回復了。
  又檢查一遍修羅的情況,我才放下懸著的心,修羅的傷原比自己要重得多,能安然活下來,已是僥天之悻了。
  走到城牆上,夜色正濃,以我的目力,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深藍的帳篷,小狼走到我身旁,用頭在我身上輕輕的磨蹭,顯得是如此乖巧,像極了一隻無害的小狗。
  蹲下身來伸手撫摸著小狼身上柔順的銀毛,眼睛卻望著深藍的帳篷處,口氣冷冷的說道:「小狼……你聽著,從現在起,只要一發現秦軍,你的任務就是將他給我抓來,我這一生,從來都不曾恨過任何人,但是這個秦軍……卻讓我無論如何也無法原諒他!」
  小狼的雙眼被我話裡的怒氣所感染,紫色的眼珠慢慢的變成銀色,連身體也跟著變成純黑的顏色,兩隻銀角也跟著冒了出來,這是小狼身上的暗黑之氣不受控制所導致的變化。
  然而我不再有排斥的感覺,還嘉獎的拍拍小狼的身體。
  我知道……我變了,但是我一點都不排斥這個現象,也許就像古人說的,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一生順遂的我,從未有過類似的經驗,現在……總覺得內心裡有一股恨意,始終無法消除。
  理智告訴我,這是不對的,以數千年的人生經驗,我更知道,這種心態非常要不得,但是我不想糾正過來,我只想放縱一次,即便是錯了,那就讓它錯吧……
  「大哥,別生氣了好嗎?我不喜歡你現在的樣子,因為……這樣會讓我害怕。」
  英男從後頭抱著我,說出自己心底的話。
  輕輕轉過身來,伸手輕擁著英男,我珍惜的看著懷中的人兒,道:「別怕,大哥沒變,只是……」
  一時之間,我也不知該怎麼安慰英男,只是緊緊的抱著她,想以此來傳遞心中的愛意。
  是夜,我一個人慢慢看著這一段時間的所有資料,獨自苦苦思考,要如何才能反敗為勝,直到快天亮了,我才靈機一動的想出了方法,就是「魔武合一」。
  第二日一早,所有的將領都齊聚在會議室裡,但是,每個人都感到了元帥的不同,那永遠掛在嘴邊的微笑不見了,那溫和如太陽的眼神,不再散發出溫暖的光芒,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眼神,和平靜的面容。
  對所有的將領來說,這才是他們想要的元帥,遂一個個都露出希望的眼神看著我,等著他們想要聽到的命令。
  我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,說不出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,遂道:「眾將何在?」
  「末將在!」在座的將領齊聲喊出。
  「我們的武器夠嗎?」
  「夠!」
  「我們的糧食夠嗎?」
  「夠!」
  「那……我們守城器具夠嗎?」
  「夠!」
  「很好,非常好!既然我們什麼都不缺,那……我們到底缺少什麼,是人,是士氣,還是別的?」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8:12:4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