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1
主題推薦
第6-3章

  再說,這種等級的大法師,根本不需要任何人保護,本身攻擊力之強,也是匪夷所思。
  在此人的身後,還跟著數十人,都是大魔導師級數的魔法師,魔力之高,肯定都跟絡格斯有得比,若是讓這一群魔法師一起出手,再配合武術高手的協助,到那時就危險了,我不敢怠慢,馬上打出撤退的手勢,通知所有的人進行第二計畫。
  然而就在我的人才剛集合好,正要一起吸引深藍將士時,還是被這個大法師給發現了,我趁機立刻跟手下說道:「你們去吸引深藍士兵,這個人交給我來對付。」
  「哪裡走!」
  空中已經傳來一聲響徹雲霄的聲音,連人也飛了過來。
  隨在秦幻身後的十幾位魔法師,都還沒有這種能飛天的能力,只能在地上仰頭看著天上,卻啥事都不能做的乾瞪眼。
  我馬上升到空中將此人攔下,道:「雷天劫在此,來者何人?」
  但是有一件事卻讓我相當佩服,至今為止,不管碰到深藍的那一個將領,都能說出一口流利的泰雅語言,這令我不得不佩服深藍大帝的作為。
  「哈哈……你就是雷天劫,那很好,本人是深藍帝國大法師,秦幻。」
  大法師口中還在說著話,數百道火球已是急如星火的出了手。
  我看到這種等級的火球,只是輕輕的用銀波功的念力一引,就將所有的火球給引到遠處才道:「你還是拿出點實力出來吧,這種水平的魔法,對本座是無用的。」
  秦幻哈哈一笑,雙眼一閉,口中一串咒語以極短的時間迅速念出,馬上就在身前出現三條火龍,向著我張牙舞爪的飛來。
  這時,聖師按照計畫也過來了,一看大哥和別人在鬥法,哪還忍得住,用起修羅教的「風遁」,一下就出現在我身前道:「大哥,斗魔法還是讓我來好了,一會我會按照計畫找機會使用禁咒。」
  三弟要出戰實在令我驚訝,從兄弟結拜直到現在,就是沒看過三弟與人動手,連我都難免有點見獵心喜,遂點點頭道:「也好,那麼……大哥在一旁為你護法。」
  聖師馬上接下秦幻的火龍飛舞,若是在以前就只能硬碰了,自從在海上得到控制水的方式之後,要對付這種魔法就輕易多了,遂雙手一攤,開始收集空中的水元素,在身前布上三條水龍,對著火龍迎了上去。
  水龍和火龍一相遇,立時產生大量的水霧,直至兩種龍都消失不見,秦幻才道:「我猜,你大概就是萬年青了。」
  聖師紅潤的臉上,微微顯露出笑容道:「不錯,本人萬年青,烈日帝國大法師。」
  「大法師,秦幻。」
  長生閣其中的兩個長老,騎著虎靈趕了過來,看到我只是在一旁當護法,遂也不出聲的為秦幻護法,只是看著我的眼神,卻是非常的惡毒,好像恨不得將我吞了一樣。
  我知道,肯定是秦軍沒有說出真相,而是說了別的謊言欺騙眾人,才會讓這兩人有那種恨不得吃了我的眼神。
  這種事解釋也沒用,說了也是白說,即使解釋到讓他們明白了事實也沒用,敵對的立場根本不會變,我又何必去浪費時間呢,總不能期望他們會反過來打自己人?
  聖師萬年青心裡明白,自己在魔法的實力上比秦幻應該只略勝一籌,但是自己身上卻多了二樣勝算,一是配合紫霞真氣使出魔武合一的技能,二是手上能加強三倍火系魔力的金環!
  所以,萬年青的心裡賭定的很,就算想輸也難,何況天空烏雲密佈,正是施展雷系法術的最佳時機。
  萬年青看了一下夜空,臉上更是言笑自若,舉手輕輕一招,天空一聲霹靂,一道閃電瞬間劈下,差一點就擊中秦幻。
  秦幻還是頭一次看見,完全不需要唸咒的雷系法術,那眼前大法師的實力也太可怕了吧,剛剛要不是躲得快,恐怕就得玩完。
  又是一連三道雷擊,秦幻除了躲,根本無計可施,連躲都來不及了,想放魔法又辦不到,天空再次一連響起五聲霹靂,秦幻什麼也顧不得了,一下就退得遠遠的。
  但是他心中卻懊惱不已,在這黑天黑地裡,天空又下著大雨,自己是火系的大法師,根本發揮不出應有的威力,反觀敵人,正好是雷系的大法師,這不明擺著要吃虧嗎?
  萬年青可不管秦幻想什麼,一見敵人後退就馬上跟進,雙手就像連接著閃電一樣,一道道的霹靂連閃,跟著手勢不斷的劈下。
  「小心!」
  聽到我的警告,萬年青不用看就知道,肯定是一旁替秦幻護法的兩個人在偷襲,憑著感知能力,萬年青馬上得知偷襲者的方位,遂毫不客氣的賞給他們六道雷擊。
  轟隆之聲連響。
  場上也跟著響起慘嚎聲。
  萬年青這才回身去看,見這兩個偷襲的人還有氣,回手就是十道風刃,以看不清的速度和實體般的風刃,瞬間就將兩人給切成數段,讓敵人連叫的機會都沒有就裂屍數段而亡。
  我看的大笑了起來:「哈哈……好一招風刃!」
  三弟風刃的威力,連我也是初見,沒想道竟是如此恐怖,比起我和修羅,那真是小巫大巫之別,即使是修羅已經擁有風元素之體,也無法跟萬年青的魔法實力相提並論。除了不怕風魔法的傷害這一點贏過三弟,其他方面,那是差到不能計算的地步,百多年的魔力修行,還有對魔法的體悟和運用,又哪是我們這些只玩了幾年的人能相比的。
  三弟的表現,總算讓我知道,原來魔法的威力竟然這麼可怕,可笑的是……我和修羅還一直認為魔法不過如此。
  現在想來,三弟以前只是客氣,其實力之高,恐怕是在我們之上。
  秦幻才剛想出手相救,兩大護法就已經死了,這裡頭的問題就出在過程實在太快,讓秦幻根本反應不過來,也沒想到兩個高手會死的這麼容易,要偷襲敵人,反而死在敵人手上,相方實力的差距,簡直不可以道裡計。
  由此證明,這個大法師的實力,絕對比自己高出一大截。
  抬頭望望天空,還是烏雲密佈,正是雷系法師出手的最佳時機,心中萌生退意,表面上卻又不敢表現出來,心中只希望會有己方人員過來幫忙,不然今天,大概就是自己的死期。
  萬年青重新面對秦幻,雙手又伸展開來,一道道的閃光再度閃現手中,對著秦幻又是一連串的手勢,天空中好像回應萬年青的手勢一樣,隨即又是一連串的閃電當頭罩下。
  秦幻才剛狼狽不堪的躲過這一連串的閃電攻擊,耳中又聽到了不知名的咒語,讓秦幻猜不出這是什麼法術,只好先在身前布下一道終極防護,水晶帷幕,藉以保護自己,很快的在秦幻身邊出現一層厚厚的圓形水幕,罩住他自身。
  萬年青所施展的,就是海上得到的雷系禁咒,一連串的咒語,用的就是禁咒的發音,這才沒人能聽得懂,萬年青的雙手配合著咒語,做出變化多端又獨特的手勢。
  隨著萬年青咒語的朗誦,天空中開始風雲變色,所有的烏雲,像是被人拉住似的,不斷的集結成堆,烏雲中……隱隱的雷鳴聲不斷……閃電更像是千條雷蛇一樣的時時閃現。
  一切的變幻,讓秦幻的心有如沉入海底般的無助,這段咒語之長,也完全出乎秦幻的意料之外。
  咒語不但長,音量之洪亮,別說附近的人能聽到,即使遠在二十裡開外,也能清清楚楚的聽到,因為這咒語是直接對著天空而發,藉著咒語本身的神秘力量,使得聲音變得越來越洪亮,等聲音再從烏雲反射而回的時候,音量已是大到數十裡皆聞,就在秦幻想先反擊時,咒語卻突然停了下來。
  此時秦幻卻可以很明確的感應到,不斷聚集的雷元素,心中靈光一閃……終於想到這是雷系禁咒的先兆,馬上心膽俱裂的忙對地面的深藍將士,急急大吼道:「退……快退……這是雷系禁咒,要命的人馬上撤退……」
  地上的十幾個大法師,一聽是禁咒,哪還顧得了再擺大魔導師的架子,一轉頭就跑的飛快,也許他們這一生中,都從未跑出這麼驚人的速度吧。
  我雖聽不懂秦幻在吼什麼,不過到了這時,知不知道已經無所謂了,深藍的將士早就在禁咒的範圍裡,想跑也跑不掉。
  而我方的人馬,在成功的吸引住深藍將士來追後,就已經有序的撤退了,此時在聖師禁咒範圍下的,只有那逃得馬驚蹄亂,渾忘什麼叫做紀律的深藍將士了。
  終於,第一道閃電劈了下來,和剛才三弟施展的雷擊,完全是不同層次,剛剛的雷擊,頂多只是一條細線,而現在的雷擊,則是真正的閃電。
  接著第二道、第三道……
 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最少擊下數百道閃電,再加上地上還積著水,一道閃電下來,就跟著倒下一片,場面上只見深藍的士兵屍橫遍野。
  眼前那雷電的威力,連我在外圍看了也不免膽顫心驚,這種威力哪是人力所能抵抗得了的?實在太可怕了!然而禁咒還沒完,一道又一道的閃電,不斷的劈下來,範圍之廣足足涵蓋十幾裡,原本漆黑的夜空,被無數的閃電照得明亮異常,更增添現場恐怖的氣氛。
  我和三弟在禁咒施威時,都已回到城牆上,而我的心裡也很清楚,一場大戰已是近在眼前。
  深藍的將士這邊,現在已經是一窩亂,人人都無法接受被侵襲的事實。
  長久以來的雄霸天下,讓所有的深藍將士都忘了被人欺負是什麼感覺,這時的遭遇,讓深藍的所有人都激憤不已,即使是深藍大帝秦智光也覺得無法忍受,立刻下令出兵。
  畢竟這一次的損失,實在是深藍百年來最大的一次,整整死了十幾萬的戰士,大部分的士兵,都是因為地上積水,慘遭電擊而死。
  「皇上,現在還是大雨連綿,萬一敵人又施展禁咒的話,實在對我方大大的不利。」
  左相一臉擔憂的說著。
  深藍大帝一臉不以為然的回他道:「愛卿以為禁咒是什麼?!不管是誰,也不可能一天之內連用兩次禁咒,別說沒那麼強大的法力,就是身體也得適應施放禁咒後的魔力反噬,除非……這個大法師也擁有武士般強建的體魄,也許就還會有那個可能再來一次。
  「再說將士們此刻的心情,那是恨不得將敵人殺個片甲不留,朕哪能不順從軍心,或許就此一鼓作氣,將常勝城給拿了下來也說不定。
  「再說……禁咒又不是他們才懂的法術,我們的紅袍大法師裡就有三個,也能施展禁咒,現在人都已經在來這的海上了,預計再過十來天就會到此相助,朕之所以遲遲不發動大軍進攻,就是在等待他們的到來。」
  「皇上英明……」
  一群大臣又趁機拍深藍大帝的馬屁。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1:44:3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