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3
第1-2章

  突然間,在深藍士兵的眼中,像是出現一個大太陽一樣,照的四周的人都睜不開眼睛。
  接著又是光刀隨之而出,這下四大金剛是有目如盲,一下就被光刀給砍得遍體鱗傷,逃之夭夭,再留下來那就真的完蛋了。
  大山一身的成就,即使連雷天劫身邊的人都弄不清楚,霞雲心法早在去年修練完畢,開始修習紫霞心法了。
  這紫霞心法在大山身上卻發揮出另一種奇效,也許是因為大山的死心眼,一心一意的要加強力量,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。
  現在的大山,若純以力量而言,能背著三千五百斤奔走如飛,十石大弓在大山手上根本毫不費力。
  紫霞心法的十二字訣,大山就只學了一個震字訣,因此現在大山不但力量大的出奇,每一出手都會蘊含著震盪的力量。
  大山的全力一擊,不管是雷天劫還是修羅,都無法接得下來。
  大山還是老樣子,一下了城牆,就是獨自一人在通天閣主的附近展開屠殺,那是人未到火先到,一把玄鐵劍不斷的冒出可怕火焰吞噬人命。
  正在橫掃八方的大山,看中了一個敵人的軍團長,遂開始殺向那人。
  只是那個軍團長就是不跟大山接觸,拚命的移位指揮部下圍攻,以躲避大山的叫陣。
  大山看的有氣,一個飛身而起攔在那人身前,跟著就是一招橫掃千軍,一道三丈長的火焰,向著對手一掃。
  結果竟然被對方躲過了,大山馬上再一招「夜戰八方」出手,成交叉狀的砍向對手,才將深藍的軍團長給宰了。
  就在這時,大山感覺到有非常厲害的高手接近,立刻回身面對來人,嚴陣以待,完全不理圍在身邊的深藍戰士。
  來人正是長生閣出來的高手秦茂林,現年二百二十一歲,功夫僅次於左右長老,是長生閣的五個大長老中的一位,在深藍大陸名氣非常的高,有「夢幻劍神」之稱。
  此刻一到大山身前,秦茂林先是上上下下打量了大山一會,才不屑的道:「不管你是誰,能死在老夫劍下,你也算不虛此生了,聽好了,本人乃是長生閣大長老,在深藍大陸有夢幻劍神之稱!」
  此言一出,附近的深藍戰士立刻歡呼起來。
  夢幻劍神乃是上一代的高手,只要是在深藍帝國長大的人,沒有不知道劍神事跡的,卻沒想到此人不但還活著,更碰巧在此時出現,對戰士心裡的鼓舞,這比什麼都管用。
  如今劍神要出手除去這個可怕的敵人,眾將士紛紛讓開圍成一個圓,準備看深藍的劍神宰人。
  大山將手中的劍一擺,道:「管你是阿貓阿狗的,照打!」一招重劍法「泰山壓頂」馬上出手。
  挾著大山全身功力,連同天生的神力,以雷霆萬鈞之勢,罩著秦茂林當頭砍下,果真具有泰山壓頂之勢。
  秦茂林被大山說成阿貓阿狗,只氣的想一劍將人給劈了,更沒想到,眼前這不知死活的小子,居然會使出這種硬碰的劍法,他當下心中冷笑,連連的暗忖道:「閃呢,是不能閃的,身旁都是深藍的將士,若是閃開了,豈不是示敵以弱,那可是大笑話了……」
  因此秦茂林不躲不閃的也是一劍橫掃而出,硬撞向對方的劍。
  秦茂林認為憑自己兩百年的功力,對方就算不被自己的功力震死,也必得身受重傷。
  兩劍這一交鋒,「鐺」的一聲巨響,士兵紛紛掩耳而退,誰也受不了這震耳欲聾的巨聲。
  大山只感到一股如山的壓力,將自己震的渾身發麻,氣血翻騰不已,一連退了十來步才站穩。
  大山心中也是震驚不已,自己這一招就是二哥也不敢硬接,現在不但沒贏,還被震退了這麼遠,遂好奇的抬眼打量起對手來。
  然而秦茂林的情況,實在是糟到不能再糟的地步了。
  功力是比人家高,但是對手的力量之大,完全出乎意料之外,人雖沒被對手震退,可右手的指骨,全被十二字訣的玄妙作用給震碎了,別說拿什麼劍了,一早就已掉到地上!
  秦茂林用左手扶著右手手腕,驚懼的看著對手,心中實是窩囊不已。
  他清楚的瞭解到一件事,自己的指骨會斷,全是自己造成的,就是因為功力高於對手,在兩劍交鋒之時,身上的功力全用到對方身上去了,卻不知眼前的這個敵人,力量之大,已經到了驚世駭俗的地步,自己一雙手完全不設防,才會被對手的勁力給震碎了。
  這時,秦茂林顧不得會不會丟臉,趁著對手還沒恢復過來,馬上掉頭就走,否則可是老命不保。
  也許,這是他一生中,最最窩囊的一次,但是再丟臉,也比不上老命重要。
  秦茂林的表現,讓深藍的將士完全無法接受,這就是深藍那神一般高的劍神? 這會是那深藍劍士心中的偶像? 大山現在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手離去,胸中氣血還沒平復,想追也無能為力,眼看著對手離去的身法,大山心中瞭然,想追也追不上,太快了。
  大山不敢待站在原地,不然深藍可不是吃素的,馬上會讓他變成刺蝟,遂又殺入深藍士兵堆裡去。
  只要是近身攻擊,大山可不曾怕過誰,一劍下去,劍身上竄出的火蛇,馬上就奪走幾十條人命。
  以大山的力量,不管是誰的兵器,只要一碰上就得劍毀人亡,直殺的深藍將士血流成河。
  四公子還是一樣的結陣殺敵,只是方式改變了,以寒冰為首,按照四象陣法走位,在敵軍裡不斷的衝殺。
  寒冰是以冰箭為主、冰凍大地為輔,他的形象猶如冬天的冰神,現在的冰凍大地可不像原來那樣,只能令人感覺寒冷,隨著寒冰功力的提高,冰凍大地的威力也越來越可怕。
  凡寒冰所接近的十丈方圓之內,全都氣溫驟降,連水都會立刻結冰,在這範圍內的深藍戰士全凍得渾身發抖,行動困難。
  夏焰因為天候的關係,只純以武功殺敵。
  秋風和東林,也都是純靠武術格擋衝殺。
  他們四人是效率最快的一群,三丈長的劍氣交會而成的劍氣網,殺的深藍士兵血肉橫飛,猶如不斷吞噬人命的巨口。
  夏焰、秋風和冬林三人所施展的,正是「獨孤九劍」
  這套劍法,因此可以見到三人不斷的在空中騰飛,一式一式的獨孤劍法,卻在遠離異鄉的地方重現光芒。
  四人又始終都在人群裡滾動,讓深藍的弓箭手根本無奈他何。
  雙天的任務比較單純,專門解救我方情況危急的人員,那是誰有難,雙天就要負起解救的責任。
  疾風隊的任務就比較不同,他們專挑深藍戰士中的指揮將領開刀。
  外面是懂八卦陣的人結陣殺敵,剩下的人就都變成弓箭手,不斷的射殺敵人的士兵,因此整個隊伍不斷的在深藍將士裡遊走,只要一發現有高階將領,隊伍就往那裡移動。
  而疾風隊那一群修羅找來的孤兒,就負責吸引敵人集結的工作,再由魔法師施展「火焰地獄」對付深藍的人馬。
  那群孤兒則靠著操縱水魔法的能力,配合身上的護具,施展起防護魔法,讓水包覆在身上,藉以抵禦魔法師的「火焰地獄」,只是時間不能超過三分鐘。
  事實證明,利用魔武合一的這種方法來消滅敵人,真的相當管用。
  大隊士兵最怕的就是魔法師,因此在習慣上,總會想辦法混在敵人之中,讓魔法師投鼠忌器,無法發揮功效,現在是……反過來被我利用敵人的這種心態,因此效果跟我預料中的一樣,反倒是免除了士兵的威脅。
  六十四隻黑狼則負責消滅魔法師們照顧不到的深藍士兵,只要一有大群的深藍士兵出現,就是黑狼的責任。
  庫斯拉身為副元帥,卻只能在城後負責指揮那些少年兵團,搬運守城器具,這職位看似輕鬆,其實不然,只要一個地方少了守城器具,城牆就跟不設防的沒啥兩樣,因此一點也不能疏忽,必須能一一到位,供應守城士兵使用。
  我在城牆上看著這一切,即使看到自己人有危險也幫不上忙,手掌不斷捏緊放鬆來疏解心中的緊張。
  但是身為主帥,一切只能以大局為重。
  在我身邊的閃靈人,現在恐怕是最忙的一群了,四處支援城上士兵,所有登上城牆的高手,都是閃靈人和四大將軍的責任。
  這一次受傷,說白一點是自找的,明明有一身的道術、法器不去用,硬是和敵人硬碰,不是自找的是什麼?
  所以我是想開了,克敵制勝方法有的是,沒必要非得硬碰硬。
  再說,這是戰爭不是比武,沒必要和敵人以劍對劍在那拼功力,這世上功力高的人,肯定不少,比我高的也不乏其人。
  此刻,鳳鳴琴就在我身前,雙手放在鳳鳴琴的琴弦上,隨時可以對攻過來的敵人,給予致命的打擊。
  所有出城殺敵的人都知道,要是碰到打不過的敵人時,就會往我這邊引,讓我助其一臂之力,因此不斷的有己方人員退過來。
  這不……現在就有人又退了過來,而這個退過來的人是秋忍,手中劍不斷的上攔下擋,我很清楚的看出,秋忍已是撐不了幾招了。
  看準了一個時機,趁著秋忍閃避的身形,手中的指頭一彈,一道勁氣瞬間就打在這個敵人的身上,將人打的飛退三丈,口中鮮血直流。
  秋忍回身做個謝謝的手勢,立刻上前將人了結,馬上又殺進敵人陣中。
 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,按照預定的計畫,出城的高手馬上就要撤退,我必須立刻準備接應的工作,讓所有的人能安全撤離。
  這撤退行動在計畫之時本是最難的部分,後來因為想到早期做的那些催淚彈,反而變成了最容易解決的問題。
  魔狼聽到我的嘯音,立刻轉回頭對付城門附近的深藍將士。
  它一道又一道的月牙,將守在城門邊的深藍將士切割得哀鴻遍野,然而這更是激起了深藍將領的圖謀之心,馬上指揮大軍對城門處猛攻,絕不讓這些沒了體力的高手,能通過城門跑掉。
  因此魔狼越殺,城們的深藍士兵反而越多,漸漸的我方高手都已退到城牆下,開始向城門集結。
  深藍的高手也不是傻子,馬上攔住,不讓我方人馬靠近城門。
  就在此時,從我口中發出一聲嘯音,從城牆上馬上就有人丟下無數的催淚彈和煙霧彈。
  只一會功夫,城牆下已是煙霧瀰漫,我方人員就在這時拋下繩索,繩索下方有一個拉環,剛好可以讓我方人員拉住。
  這種繩環的設計有一個最大的優點,只要手一伸進去後握成拳狀,就會被拉力給套牢,即使是受了重傷的人,也絕不會因為無力拉住而掉落下來。
  在城牆上拋下繩索的士兵,只要感覺到有連扯三下的暗號,馬上由兩個士兵,拉著繩索往回跑,將城牆下的我方人員以最快速度拉上城牆,以免成為敵人的箭靶。
  整個行動都在同時間完成,深藍的戰士在催淚彈的肆虐下,紛紛避開煙霧區,等煙霧散了,所有敵方的高手早都逃得一空,再也看不見半個鳥人。
  深藍的文臣武將看到這裡,一時之間也說不出話來,整個行動等於都在別人的算計之中,一改往日那攻守隨心的局面,所有的高手幾乎都沒有機會攻城,全都在場上與敵人的高手接鋒。
  長生閣的左右兩大長老、四大金剛和其他的長老,只要一出馬,就被魔狼殺的四處閃躲,想支援場上根本是癡人說夢。
  魔狼那巨大又恐怖的風刃,根本不是人力所能對付的,連躲慢一點都不行,也幸好都是超級高手,打是打不過魔狼,要逃還沒什麼問題。
  所有的攻城器具,又都從一開始就都被魔狼給毀了,只靠人力要想攻下常勝城,不是不可能,只是代價太大了。
  就連攻上城牆的部隊,也跟往日不同,不但不能擴大戰果,一上去沒多久,就全都消失無蹤,難道泰雅大陸真有這麼多高手,能同時兼顧城上城下?
  眾人紛紛搖頭否定這個想法,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,因此,一干文臣武將全在低頭沉思這其中的奧妙。
  所有人都知道一個道理,攻下城頭一定要守住,敵人也肯定會阻擋,只要一形成混戰的局面,就不怕魔法師的魔法。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6:12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