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4
第1-3章

  然後再分出一些人手,利用各種器具接應己方人員,等人手足了,才開始擴大戰果,好接應更多的人攻上城牆,再加上弓箭手來狙擊魔法師,如此反覆,不難在一段時間內突破敵人的防守線,藉以打垮敵人。
  深藍大帝在後方遠遠的看見這一切,也無話可說。
  這種戰術開創出前所未有的理念,即使是自己在現場指揮,也是會犯下同樣的錯誤。
  此時,空中又傳來一段相同的咒語,讓深藍大帝大驚失色,怎麼也沒想到,敵人能在同一天施展出兩次禁咒。
  就是要下令退兵,也已經來不及了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天空再一次聚起大片的烏雲,然後在己方的部隊裡肆虐而無能為力。
  深藍大帝心知,這一次的禁咒,恐怕要付出二十萬條人命做代價,因為戰士實在是太密集了,等於是奉送給禁咒的最佳時機。
  這接二連三的打擊,讓深藍大帝再也不能無動於衷,無奈之下,只好下令退兵。
  不退也不行了,將士早已從最初的憤怒,變成驚弓之鳥,若是再有一次其他的大行動..
  想到這裡,深藍大帝搖搖頭,望著遠處的雷天劫,他心中雖怒,也不得不佩服,這一次的行動,真是絲絲入扣,安排如此巧妙,令深藍損兵折將。
  身在禁咒威力之外的深藍士兵,面對著接連兩次的禁咒衝擊,早從最初的憤怒轉變為恐懼,不管是誰,一旦面對這種雷電的恐怖威力,想不害怕都難。
  這是聖師在調息了一段時間之後,再一次施展雷系禁咒。
  聖師本身的魔力之高,本就驚世駭俗,再加上修煉紫霞心法,身體早就慢慢的開始轉化,強如壯年,如今的聖師,看起來頂多也只有六十出頭。
  紫霞心法……就是吸引空間能量來改造身體的心法,因此一般的標準是無法用在聖師身上。
  另外聖師苦修而成的真氣,也是非同小可,因此對禁咒的反噬倒是不覺得如何。
  聖師的魔力雖是所剩無幾,但是靠著海上得來的那支魔法杖,還是能再一次施放出禁咒。
  看著已經退到安全距離之外的深藍軍士,我方人員終於振臂歡呼。
  從一個月前開戰到現在,總算是出了一口怨氣,在沒損失多少人的情況下,打贏了這一次的攻防戰,將士們怎能不高興?!
  再看看城下遍地的屍體,歡呼聲再度響起,那是一波又一波,只是所有的醫護人員可是有得忙了。
  我方的傷亡也是不少,僅黑白獅團就陣亡一十三人,死傷最慘重。
  秋忍的部下也死了三人。
  通天閣也因為打的是團體戰,只死了二個人。
  反而是功力最弱的疾風隊,受傷的人是不少,卻一個沒死,這都要歸功於在大雪山上的訓練,每個人都訓練出了習慣性的技術( 閃躲結冰樹葉的身法),以及在九宮鐵柱下練出來的反應。
  城牆上的疾風隊員就沒那麼幸運了。
  死了六個隊員,重傷二十多個,畢竟功力還是太弱了,但這已經比我預計的要多了幾個,本以為少了高手的牽制,應該不會有多少傷亡,然而深藍的將士裡,還是不乏能人。
  各團的高階將領反而沒有任何死亡,戰士死了三萬多人,算起來是一場完美的戰役。
  戰後的休養才是大問題,幾乎人人身上都帶著傷,從太陽一出來,我就開始施展回復術的光魔法,當然……只對那些傷勢特別重的人施為,輕傷的人還是靠藥物治療比較好,畢竟回復術也不好多用,就這樣一路忙到中午才算有個結束。
  修羅也在大戰之後醒了過來,再經過一天的調息,才算復原過來。
  然而,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是,修羅一反平常易怒的習慣,反而安靜的獨自關在密室練功,這讓熟悉修羅的人都很難適應。
  修羅其實早就看淡這種事了,對這種陰溝裡翻船的糗事,反而一點也無所謂,對他來說,輸了就是輸了,用的是什麼方法,根本就沒差。
  會讓他閉關的原因,是修羅認識到雙方實力的差距,再不成長的話,更大的羞辱將會接踵而來,這才是修羅所無法接受的事實。
  習慣於縱橫殺場、氣吞山河的修羅,他所要的是操縱一切的感覺,而不是被操縱,這種受制於人的現況,絕非修羅所願意承認的事實,因此為了將差距縮小,閉關乃是不得不爾。
  修羅這一次閉關,練的是本身的功夫,也就是天魔心經上的天魔功,雖比不上紫霞真氣的純正,但是天魔功卻是最霸道的功夫。
  修羅其實早就知道,自己的天魔掌還有修羅斬,之所以無法發揮出真正威力,就是因為紫霞真氣無法配合所造成的。
  紫霞真氣乃是正宗的道家心法,主要是用來修五臟調六腑,本來就沒有什麼殺傷力,不像天魔功,那才是威力絕倫的功夫,因此,天魔門在入門之後,其成長的速度之快,絕非紫霞門的弟子所能比擬的。
  一般而言,練天魔功的人,只要苦練個三、五十來年,就可以稱霸江湖。
  相比之下,紫霞門的弟子就要差多了,不將內丹練成,是絕不能離開師門一步的,因此,入門弟子想要出山的話,通常都得花上百多年的時間,才有可能踏出紫霞山門的。
  修羅這一練,就練了將近一個月才走出密室,臉上又恢復了往日那一貫充滿自信的神情。
  修羅的眼珠感覺上比以前更黑了,整個人更是充滿邪異的氣息。
  修羅沒跟任何人打招呼,對眾人視而不見的直接飛走,一直來到無人之處停下,四處打量一番,才滿意的找地方坐了下來。
  他將魂刃解下手腕,拿在手中,開始和魂刃進行精神交流。
  修羅早就明白,輪迴劍上失去了那些魔靈,頂多只能算是一把鋒利的兵器,而不再是一把法器,因此現在唯一能依靠的就是這把魂刃。
  但是要使用魂刃這把神兵,就得和魂刃取得精神交流,也就是一般人說的認主儀式,這才能讓魂刃發揮出真正的威力。
  但是這過程極為凶險,不離開密室的話,很有可能連城牆都保不住,只好遠離城市,來這無人之處進行。
  這把魂刃以往雖在紫霞門手裡,修羅從大哥處得知,這魂刃卻從未認過主,在大哥手上,只被當做一般法器使用而已,所以魂刃本身真正的威力,根本從來沒有展現出來過。
  除非能和魂刃取得精神交流,才有辦法將它的神秘之處挖掘出來,其威力絕對不比青靈劍弱,甚至更高。
  知道了這件事後,修羅才真的重視起這把魂刃,因此才會來到這裡。
  修羅準備完成,毫不猶豫的咬破舌尖,讓血從舌尖滴在魂刃身上。
  修羅可以說是不惜血本,任由血不斷的流出,心神不斷的侵入魂刃,卻一次又一次的被阻擋在外,不得其門而入。
  這種情況,一直持續了一刻鐘,血還是不斷的滴在魂刃身上,但是魂刃就像是不領情似的,對修羅的一切作為不理不睬。
  直到修羅的精神開始恍惚,一種意念突然的進入修羅的大腦,道:「找我做什麼?」
  失血過多的修羅,這時已經快失去了意識,但本性使然,修羅還是回了一句:「我要你幫我稱霸天下,我修羅是不能輸的!」
  修羅在昏迷前,彷彿聽到了一個聲音道:「哈哈..
  終於,有我喜歡的人出現了。」
  這在這時,魂刃的身上,突然發出一道紅色的光芒,瞬間,就將修羅滴在其上的血給吸了個乾淨,魂刃本身也跟著變成一片赤紅,顯得有些妖異。
  這也是魂刃在紫霞門數千年的時間,卻一直不肯認主的原因。
  所有紫霞門的人,都從未想過要稱霸天下,才無法跟魂刃取得連繫,而修羅心中的想法,才是魂刃要的。
  魂刃的鍛造者,一心一意想的就是要稱霸天下,因此從魂刃被造好之後,就一直存有稱霸天下的意念。
  但是數千年來,得到魂刃的人,竟無一人跟它說要稱霸天下,哪能和魂刃取得連繫,更遑論要得到它的心。
  修羅的意念中念念不忘的,就是要高高在上或是無敵於天下,這才會在最後的時刻,取得魂刃的認同。
  這就是修羅的本性,為了要取得魂刃的認同,寧願冒著生命的危險,也絕不願屈居於人後。
  魂刃在修羅昏過去之後,開始了和修羅的融合。
  從魂刃身上發出一道耀眼的紅光,千片的刀葉,一片片的接連著發出紅光,不斷的在修羅身邊飛繞,魂刃跟著就像活了起來在空中飛舞,最後才鑽進修羅的雙手上,變成兩個刀葉護腕。
  等到修羅回醒時,已經是第二天清晨了。
  修羅一醒來馬上看向手上的魂刃,一絲笑意也跟著在修羅的臉上展開,那種雄霸天下的氣勢,更在修羅身上展露無遺。
  修羅舉起雙手,一聲爆喝:「千葉齊飛-- 」
  只見修羅雙手上的護腕,好像突然被拉長了一樣的伸展開來,然後那千葉刀片呈放射線的方式爆射了出去,每一片的形狀也跟原來的有所不同,現在都變成了一片片薄薄的彎刀,只是真正飛出去具有殺傷力的彎刀,只有四到五片而已,其他的都只是一飛即回,再度飛回修羅手中連在一塊。
  修羅再讓魂刃變成兩條長鞭,雙手齊動的上下飛舞。
  隨著修羅的招式,不斷的幻現出兩條如虛似幻的鞭影,這鞭縮起來有一丈長,一放開能達十丈遠。
  修羅一一試驗這魂刃的功能,最後得到一個結論:
  這魂刃可說是變化多端的神兵,豎起來足有一丈長,可當劍使用,而且能隨心所欲的將這千葉彎刀隨時甩出去,當暗器使用,在數量上也沒有限制。
  它可以在與敵對戰時,讓最前面的彎刀飛射而出,當然也可以是兩片或是三片、十片,就看修羅的功力來決定。
  「哈哈……」
  一陣狂笑聲沖天而起,修羅的人也隨著笑聲消失無蹤。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6:32:0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