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5-04
第5-2章

  「不要說二十倍重力,就是十倍重力我們也玩不起,一進入重力術的範圍,只有任暗黑族人宰割的分,不要說一比三,就是一比十又如何,如果無法有效的避開黑魔法,敗亡只是時間問題。」
  七王子說出了自己的看法,道:「父皇,根據雷天劫的資料,暗黑一族幾乎都不用弓箭,每次一戰鬥,都會以最快的速度衝鋒,形成混戰的局面,只要一形成混戰,其結果當然是不用說了。
  「因此和暗黑一族戰鬥,只能盡量保持距離,才能不被黑魔法所困,因此……這場戰鬥將會是一場體力與耐力的拉鋸戰,只要事先畫好路線一體周知,才能保證不被暗黑大軍有機會與我軍混戰。
  「現在,我們需要大量的馬和弓箭,箭是阻擋敵人和殺傷敵人接近的利器,馬是用來拉開距離的工具。
  「另外……我族的魔法師也可在這種拉鋸戰中,不斷的施放大型魔法,好增加殺傷力。
  「所以兒臣建議,最好人人手上都有一把弓,如此才能發揮最大的攻效。」
  深藍大帝仔細想了會,也不得不同意這個最有利的作戰方式,遂道:「如果沒有更好的建議,我軍就以這個原則戰鬥,只是這一時之間,要去哪弄這麼多的弓箭來,就是現做也來不及了。」
  藍烈立刻上前道:「皇上,這弓箭就由臣來設法。」
  深藍大帝知道,現在唯一能給予幫助的只有雷天劫了,「朕知道……你是想找雷天劫想辦法是吧。」
  「是的皇上,臣斗膽建議,面對暗黑一族,的確需要光族的光魔法,臣請求皇上……可否考慮找雷天劫談談,若是我們雙方能合作的話,又何懼暗黑一族。」
  深藍大帝並非不知輕重的人,當然明白要想對抗暗黑一族,就必須找雷天劫這個光族的神主合作,只是該由誰來領導呢? 何況這中間還夾著秦家與修羅的仇恨,這才是最難克服的難關。
  「你說的並沒有錯,只是……你別忘了我們是為什麼而來,就算雷天劫願意,他身邊的那幫人,豈是好說話的,別弄的用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,到頭來還得挨人家一聲罵,那才不上算,你去吧! 能不能借到弓箭,朕都不會怪你。」
  深藍大帝最後還是做了一個決定,將後撤的終點設在常勝城,萬一真的頂不住暗黑大軍時,還可以退到常勝城求援。
  只是……不到最後的生死關頭,深藍大帝絕不會說出來。
  對於藍烈的到來,雖非意料中事,卻也不難猜到,我看著藍烈有點無奈的問道:「這一次……你又想來做什麼?」
  藍烈看著我苦笑了一下,卻毫不臉紅的道:「雖不是求救,卻是求援來了,我軍缺少弓箭,而且是數量龐大的弓箭,你能否看在同為人族的立場支援我們,我知道這個要求的確很過分。
  「明白的說……如果有得選擇,我也不想擔這差事!」
  這種要求確實很過分,但是情況特殊,不幫還不行,深藍的戰鬥力,也是非要用到的一步棋,現在更指望深藍能消耗一部分的暗黑大軍,因此就算不情願,還是得給,只好問道:「需要多少數量的弓箭?」
  藍烈這時才有點臉紅的搓著雙手小聲的道:「不多……一百萬把弓,五千萬支箭。」
  藍烈再小聲的補充道:「當然,這些不會白要你們的,金幣我想你是不會要了,我帶來了二百萬把兵器,做為交換。」
  我歎了口氣,道:「你我雙方的關係,有時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依我看……雙方的戰爭,就暫時停下吧! 「你告訴你家大帝,在暗黑一族沒有消滅以前,我不會對深藍動手,這筆帳,咱們以後再算。
  「至於你要的東西,給我幾天的時間,我自會派人送過去。」
  藍烈點點頭,也跟著歎了口氣,道:「也許……人類本身就是奇怪的組合,心中想的和做的,往往都是不一樣的決定,在這件事上來說,我知道是深藍對不起你們,儘管我心裡清楚,然而……身為深藍的一分子,我根本無從選擇。」
  藍烈的說詞,根本就在逃避責任,也是不負責任的說法。
  指藍烈的心道:「你啊,說的好聽而已,怎麼?
  欺我好說話是吧,我告訴你……將來不管這事的結果如何,秦家的事,自有修羅會跟他們算。
  「我再告訴你一個事實,只要給修羅十年的時間靜心修練,秦家即使全部聯合起來,也會不堪一擊,深藍縱使有再多的高手,再多的軍隊,也會形同虛設,除了多增人命的傷亡,對事情的結果,都不會有任何的改變。」
  藍烈表現出懷疑的神色道:「十年! 十年只不過是彈指間事,我實在無法接受你的說法,功夫雖講究天分,但一日功一日果的道理,卻是永恆不變的真理,十年能有多少進展,你這話我實難相信。
  「但是……以你的為人、我相信絕不可能無的放矢,那麼,彼此的認知既然有這麼大的差異,可知絕對有我不知道的因素存在,你……能否為我解惑。」
  「藍烈……你果然是機敏之人,我雖不能告訴你真正的原因,確可以告訴你一個情況,一般人練功,的確如你所說,即使有所進步,也是微乎其微,沒有個五年十年,確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,不過這種情況,不包括我和修羅,就以你我的情況來說好了,上一次你我幾乎是以平手收場,不錯吧?」
  藍烈點頭道:「輸了就是輸了,藍烈不是輸不起的人,你無須在意。」
  為了收服藍烈,我只能露點底,道:「依你看……你我現在相比如何。」
  說完話的同時,我將一身真氣運出體外,好讓藍烈清楚我現在的實力。
  藍烈眉頭一皺,對我仔細打量了一會,有點吃驚的道:「不可思議……你怎麼可能進步這麼多,這才半年的時間……這. 這. 這太令人意外了。」
  我隨手從戒指裡拿出一個八卦鏡握在手中,接著在自己身邊,虛空畫出一道八卦陣罩在身上,才道:「你看到了,我畫的這個金色圖形,叫乾坤八卦陣,是我練的法術裡頭其中一種,此陣可攻可守,至於它的威力,你可以自己試試。
  「現在,我就站在這裡不動,你可以放手進攻,看能不能接近至我身邊五尺之內。」
  藍烈實在無法相信眼見的一切,這些實在太過虛幻了,但是不相信是一回事,不試一試,又怎知威力如何。
  藍烈隨走上前幾步,發出鬥氣,企圖用鬥氣將我逼退,然而藍烈那藍色的鬥氣一碰到八卦圖形的邊,就再也無法寸進,無論藍烈如何加強鬥氣,結果都是一樣,連進逼一寸也無法辦到。
  藍烈再眼見我那一副輕鬆的模樣,就是想不相信都難。
  我知道,光是這樣還不夠,要讓藍烈真心服我,必須要有更強的說服力,隨口唸咒語道:「法咒顯聖靈,去! 」
  隨著咒語一下,金色的八卦圖形,隨之罩在藍烈身上,才道:「你可以試試,可否走出八卦圖形之外。」
  藍烈此時別說走了,連動一動都有困難。
  才試了一會,藍烈就放棄的道:「我認輸,只是,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,你到底有什麼目的?」
  「我沒有目的,不知道你相不相信,要說有的話,那個目的也不是為我……而是為你或是深藍。」
  藍烈非常驚訝的道:「鬧了半天,你是為我……為什麼?」
  我慢慢的說出我的用意道:「不為別的,我只是希望由你來當皇帝,只有這樣……才能將人命的損傷減到最低。
  「修羅和秦家是不可能和解了,其實不只是修羅,就是我也一樣,絕不會讓秦軍這卑鄙的小人再活在世上。
  「我不希望,我和秦軍之間的恩怨還要牽涉到一大群無辜的人,僅此而已。」
  藍烈只是一直看著我,最後點點頭道:「也是你說的真是出自一片誠心,只是以目前的情況而論,還不是時候。」
  我知道要說服藍烈當然不會這麼容易,藍烈是一個有原則的人,若是這麼容易被我說服,那藍烈就不是藍烈了。
  我站起來送客道:「也罷……這事現在言之過早,等你過了暗黑一族這一關再說不遲,來,我順便送你一程。」
  藍烈快馬加鞭連趕了三日,卻在路上碰上了深藍大軍,如今深藍大軍早已備戰完成,正等著暗黑大軍的來臨,藍烈遂匆匆向大帝交令,才快步趕回七王子身邊。
  七王子一見到藍烈趕了回來,遂將任務的情況說明道:「我們是第二輪,等第一線的弓箭手一射完弓箭,就換我們上前接應。」
  藍烈並沒有說什麼,只是點頭表示知道了。
  深藍的軍隊現在是分成六個梯次,每一個梯次五十萬人。
  第一梯次的五十萬大軍,由二王子秦國華擔任指揮。
  第二梯次由七王子擔任。
  第三梯次是由兵部尚書戰千裡擔任。
  第四梯次是由長生閣長老夢幻劍神秦茂林擔任。
  第五梯次是大王子秦國強擔任。
  第六梯次是深藍帝國大元帥蕭颯擔任。
  在深藍大軍緊張的等待中,暗黑大軍終於出現了。
  暗黑帝王看到人類的陣勢,心中冷冷的一笑,道:
  「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聽令,部隊散開慢慢前進,按照司馬文的教戰守則應戰。」
  青龍軍團長暗魔暗影一聽命令,沒有他的分,隨向霧魔閻羅刺激的道:「看你的了,可別要我出手相救?」
  霧魔、閻羅冷眼一瞪暗魔暗影,用著輕蔑的眼神道:
  「相救……你這是在說哪一國的笑話,就憑這些人類..
  哼!」遂不甩暗魔暗影,開始下達命令。
  隨著霧魔閻羅的命令,暗黑大軍不斷的展開,一直到將整個草原都排滿了,才緩下速度,慢慢接近深藍大軍。
  這教戰守則就是要造成一種心理壓力,這種慢慢來的壓力,才是最令人無法承受的戰術。
  隨著暗黑大軍一步步的逼進,深藍戰士全緊張的渾身冒汗。
  二王子秦國華身為第一軍五十萬大軍的統帥,更是緊張的直冒汗。
  這是第一次真正和暗黑一族的第一場戰爭,在這之前,誰也說不出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。
  到底暗黑大軍會採取哪一種方式作戰,更是費人思量,會一鼓作氣的衝鋒陷陣,還是有其他的方式,不到最後一刻根本無從得知。
  七王子秦國華這第二梯次和第一梯次中間相隔大約五裡,這五裡的空間,是預留給第一梯次撤退的空間。

[BOOK: 001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5:58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