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03
第2-2章

  修羅先安慰一下多倫,才繼續說道:「現有修煉火系的魔法師有多少人。賣力有魔導師資格的,又有多少人?」
  多倫這是連想都不需要,直接就回道:「火系魔法師約有五萬多人,大多都只有一千左右的實力,能有魔導師資格的只有二十一人。實力大約在一千五百之間,只有三人有兩千以上的賣力,三千以上的……只剩下一個了,其他的都在上回被教官……被教官……」
  修羅一聽就知道,那些實力超強的火系魔導師,都在上回被自己封死了天靈,成為廢人,遂笑笑的道:「不須介意……我知道你說的那些人,你儘管將他們帶過來。我可以幫他們恢復,現在……他們這些人,可是我等未來要依靠的長城。」
  多倫一聽大喜,忙恭敬的低頭,一禮道:「是,教官,我馬上派人將他們帶過來。」
  修羅手一攔道:「不急,先將有魔導師資格的人叫到城中廣場。這暗黑一族的第二次攻城,可得靠他們來擋,我得馬上教他們一種新的魔法,這種魔法技能。可以讓你們的魔法威力,至少提高一倍以上的賞力。」
  修羅說的,就是從海上硬搶來的魔法,可以讓魔法師隨心所欲的控制火的力向。
  修羅跟身邊的人道了個歉,慢步走向中心廣場。
  「教官,等一下,那個……那個我們花了無數人力,在城牆下挖的壕溝。到底有什麼用?」
  這是張峰抵不住好奇開口詢問。
  修羅只好停下腳步。回頭道:「哈哈看來。你是忘了。想想飛沙城就知道。」
  傳國聲趕忙小聲的在張峰耳朵旁邊,小聲說明。張峰這才明白,但還是有點不解的問道:「既然要做護城河,那為什麼還不放水進去?」
  修羅無奈的搖搖頭道:「你還真是個問題寶寶啊?」
  張峰一點也不以為意的厚著臉皮道:「這叫不恥下問。」
  修羅卻不肯滿足張峰的好奇心,邪了張峰一眼。道:「秘密!」
  看著修羅離去的背影,張峰數次欲一一首又止,最後還是忍住了沒問出口,反對身旁的眾人問道:「你們誰能告訴朕,這早點放水,跟晚點放水,到底有什麼區別b牒實在想不通這裡頭的奧妙。」
  左相吳滿畢竟身為人臣,看到皇上著急的模樣,立刻解釋道:「皇上。這不是早點放水或晚點放水的問題,這條護城河可說是關係重大的一道暗棋。
  「皇上試想,當敵人大舉進攻之時,突如其來的灌入大水,是不是能阻擋敵人的進攻節奏?
  「再如果,我們又在河上灑上一層油,再點上火……」
  張峰舉手一攔,道:「朕明白了,放的早不如放的巧,戰場上瞬息萬變。即使是一條明明白白的護城河,也會變得讓人捉摸不定,好適時的發揮出最大的作用。」
  張峰說著,還搖頭晃腦的驚歎不已。
  明日帝國太子齊星塵的胸中,更是激動到極點。
  原來,阻擋暗黑大軍竟是這麼容易!
  從教官的語氣裡,能阻擋暗黑大軍的方法還不口H兩個,最讓他佩服的。是教官竟然利用戰場來轉變所有的戰士,從而影響整個戰局,就像這暗黑大軍是來替各國練兵似的。
  這種心智,這種深沉,這樣的機心,他齊星塵心裡只剩下一個字||服。
  齊星塵想起父親的遺言,自己必須馬上見到雷元帥,將明日帝國的一切交給元帥,只好帶著所有的臣民離開望日城。
  望日城中心廣場,在修羅來到之前,一大群火系的魔法師就全都到齊了,還排的整整齊齊的在等帶修羅到來,一見到修羅走進廣場,齊聲高喊道:「教官好。」
  連修羅這種邪性的人,也不免有點飄飄然的感覺。遂難得的露出笑容舉手道:「你們好,看來……爾等是有備而來,這可就少了不少事囉。」
  隨修羅的腳步走到法師們的正前方,修羅才正式打量起所有的人來,大略一算,人數約有三千多人。現在全都抬頭挺胸。目視正前方的受檢。
  修羅眼睛謎成一線的點點頭,很是滿意的道:「我找你們來。有兩件事要告訴你們,這第一件事,是要你們當下一波打退暗黑大軍的主力。
  「這第二件事嘛……是我要教你們一種新的咒語,這種咒語加到你們原有的魔法上,可以讓你們完美的控制出手的魔法,不會再像以前一樣,只要魔法一出手。就只能隨它去了。」
  修羅先親身示範一次給大伙看過之後,才道:「看見了沒有,這就是我要教你們的新式魔法,能完美掌握出手的魔法,給予敵人更致命的打擊。
  「當然,你們應該都聽說過了,暗黑大軍被火燒城牆給逼退。只是你們有沒有想過,這火是死火……不能追敵,更不能移動,說的難聽點,根本是一撲就滅。
  「因此這種火燒城牆的把戲,最多也只能利用一次。主要是攻其不備才能奏效,一旦敵人有備而來,一團死火。根本就擋不住敵人。
  「所以。這第二次的防守。我要將死火變成活火。要能追敵。更要將火的威力擴大數倍。要想達到這個目標。就要靠你們來演出一場好戲給我看了。
  「再來,為了你們的生命安全著想,在戰事一起時,我會讓光族的人。為你們施加上光族人的光飄術,使你們進退自如,免除重力術的威脅。
  「必要時,還可以在你們身上綁上一條繩子。萬一你們跑的太慢。還可以讓人將你們快速的拉回來。因為身上有了光飄術的加持,不管拉的多快,你們也只會飄著回來,絕不會受到傷害。
  「現在……你們要做的。就是練習新的魔法。還有光飄術施在身上時的反應。記住,你們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準備,配台的不好而送命的話。也只好怪你自己命該如此了。我還是那句老話,多訓練,就能少流血,解散!」
  修羅在離開前。才將手上的書交給多倫。
  次日上午,修羅按例的飛到城牆上空,觀察暗黑大車。
  只是,今日卻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東西||殭屍,而且是數量龐大的殖屍。
  這些從明日城慢慢走過來的殭屍,終於趕到了,修羅大約估計的算一算。約有百萬之數。
  修羅原來有十成的守城把握,如今……一下子多出來百萬殭屍大軍,讓修羅也開始擔上心事。
  明白的說,無論是誰一旦陷入屍海裡,都將自救無門,何況,殭屍還能聽命行事。縱有再多的引火物品,也困不住殭屍。殭屍……不會痛更不怕死,只要一個簡單的命令,就能將所有的引火物掃除的乾乾淨淨。
  現場的殭屍,讓修羅一下就陷入困境,連古瘋來到身邊好半天都沒發現。
  古瘋當然也看到了遠處的殭屍大軍,本想和修羅商量一下,只是不敢擾了沉思中的修羅,在一旁靜靜相待。
  古瘋是這世上最瞭解修羅的人,在古瘋的印象中,每當修羅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,那就是頁的遇到了難題之時。
  古瘋豎起手指放在嘴唇上,要所有走過來的人都別出聲音。只是對眾人招招手,走到一旁道:「情況不大妙。暗黑大軍多出了百萬殭屍大軍。我二哥正在沉思破敵之策。」
  一些本身賣力高的人,很自然的就在敵陣上看到一大群殭屍,只有那些文臣雙眼如盲、視如不見的間身旁的人。
  古瘋道:「這些殭屍。就是原明日城的守城大軍,最重要的一點,這些唱屍的能力,跟這人生前的能力有關,生前武術好的人,變成殭屍之後,其力量、速度及反應,都要比一般的殭屍高出數倍。有的甚至比一般士兵的速度要快。
  「若是一個人生前還學有鬥氣的話,那麼……由他所變成的殖屍,也是會擁有鬥氣。
  「還有一點你們也要注意。若是將他們變成殭屍的黑魔法師,擁有大法師的實力,那麼由大法師所召喚出來的殭屍。大概只有神級的高手才能對付得了。所以……我要提醒你們。千萬別小看了這群殭屍。」
  大帝張峰看著這黑壓壓的一大片殭屍。道:「古長老,即使我想小看他們也辦不到,這麼大一片,光這樣看著,就能今人頭皮發麻,哈哈。」
  張峰苦笑的說出感覺。
  無影雙怪的陳中提出疑問道:「這個……古長老,你也知道。光是這麼形容,對我們來說,有聽跟沒聽基本上都一樣,若是能賣際的讓我們體會一下,可能效果會更好。您說呢?」
  古瘋聞言,有點意外的看了對方一眼,道:「你想試試?這很容易。」
  手一揮念出一串咒語,在陳中的身前,立時憑空出現一隻又一隻的殭屍,道:「由左到右,剛好按他們的實力分排,你們可以一隻一隻的試驗他們的能力。但是……要記住,最後一隻做好準備再試,即使是神級的高手也得千萬小心。被抓一下,可是無從自救。」
  張峰一下就想到士兵的安危,忙問道:「那……有沒有辦法去分辨他們的強弱,如果不能分辨出他們,這要士兵如何在戰場上趨吉避凶,古瘋……」
  古瘋心有所感的看著張峰道:「嗯,衝著你這一句士兵安危,就算沒辦法,我也會想出辦法來分辨,給我一點時間,我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。」
  一天之後,獨自站在城牆上的修羅,發出了一聲震天長嘯,身形沖天而起。
  跟著,在其方圓二十丈內,保護修羅的所有人,都被修羅身上發出的眾氣,給震出二十丈範圍之外。不論是文弱的文臣,還是武林隱士都一樣。無人能擋住這驚天地又狂爆的主氣,一起被震的東倒西歪。所有人中,披公認功力量高的閒雲莊的莊主雲超風。好不容易的站穩之後。驚歎的道:「好強……我竟然……毫無招架之力!」
  其賣雲超風不說,所有人的心裡想的都一樣,震驚、意外的同時。所有人心中都振奮了起來。
  教官修羅的強大,讓剛失去信心的人們,再度升起了決戰到底的信心。
  修羅一陣思考之後,無意中突破自身的困境。使得天魔功一舉突破瓶頸,直入天魔功最高層的第九層天魔萬象,從而進入結丹中期。
  修羅自然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,那是打破的元神還殘留的能量,一下被出於本源的天魔功給吸收了。這才導致功候大進,按修羅現下的功力,相當等於秦軍那苦修了五百年的功力。
  「哈哈……」
  一聲更大的長笑,連城牆都被修羅的笑聲給震得輕輕晃動。
  修羅那得意的笑聲,連遠在三箭之外,已經準備好進攻的暗黑大軍,都能聽得一清二楚。
  就在修羅笑聲響起的同時,身上的魂刃也像被修羅的豪氣所感染,在沒有修羅控制的情況下,自動飛離修羅雙手,興奮得如一條游龍般,在修羅身邊飛繞,情景無比詭譎,讓底下不明白這是什麼東西的人,全嚇住了,只會呆呆的看著修羅。而做不出反應。
  遠觀的蛇魔夜色,也不自覺的有了懼意,那是因為修羅的笑,即使是隔了三箭的距離,還是能感覺到聲音裡那強悍的力量。
  古瘋卻是興奮得眼淚直流,因為,魁首終於復活了。天魔又再是那今人談魔色變的天魔,又再是那傲視天下的修羅!
  修羅雙手輕輕一動,將魂刃收回,手上還傳來魂刃激動的情緒,修羅嘴角-邪。撫摸著魂刃道:「小東西……你不用急,很快就有你表現的機會。你別忘了,我……還要靠你稱霸天下呢!」
  魂刃在修羅的安撫下,終於重歸平靜回到原位。
  修羅豪放的聲音在空中響起道:「你們大家給我聽著,暗黑大車算是個什麼東西,只要有我天魔修羅在,暗黑大軍永遠也別想走進望日城,戰士們……你們勇敢的告訴我!你們害怕嗎?」
  「不怕!」
  「敵人有我強嗎?」
  「沒有!」
  「哈哈……那就證明給我看,證明給全世界的人看,在這裡的戰士。個個都是頂天立地的好漢,都是英雄,都是人民的希望,我說的對嗎?」
  「對……」
  修羅問的越大聲,士兵的回答就越響亮,一句一句直衝入雲霄的聲響,讓蛇魔夜色不得不打消進攻的念頭,教戰守則有幾條最基本的規定,其中幾條就這麼寫著:「當敵人士氣正高時,不打;當敵人無懼時,不打:當敵人忘死時,不打。」
  這三不打,就寫在教戰守則的封面上,蛇魔夜色可不敢自做主張,馬上下令道:「部隊解散,回原地休息。」
  幸好暗黑大軍階級森嚴,只要最高長官下了含。絕沒有任何人會提出疑問,全部乖乖的解散隊形回營。
  蛇魔夜色冷冷的看著望日城,自語道:「哼哼……士氣還真是高啊,就是不知道這些人類能維持多久……」
  一旁的第一軍團長,暗夜。嘴角不屑的一撇道:「我看……最多就是三天。不用急!」
  「說的也是,走!回去喝兩杯人血消消氣。」

[BOOK: 001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8:22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