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08
第5-1章 長勝城危機

  常勝城危機童飛龍還沒到常勝城。就接到大帝風清揚的密函,一張政變的密函,這讓童飛龍根本不敢相信,看著密函。他的心中在一時之間陷入了掙扎。要幫大帝,就得和所有人為敵,而且是在這種危急關頭。
  不幫嘛。如何對得起已死的師父風化雲?
  部隊還是繼續前進,童飛龍深思半天,還是決定先瞭解一下情況再說。大帝在信中並沒有提到發生事變的起因,再說,要政變也應該只有烈日一家帝國,怎會連明日、清風也跟著一起政變,這事透露出事情的非比尋常。
  童飛龍一到常勝城,忙先將部隊按照元帥的指示安頓好,才獨自一人前來找我。
  「報……童軍長求見。」
  「進來。」
  童飛龍心中憤怒,卻又神色平靜如常的走了進來,一見到我。立刻敬了一個軍禮才道:「為什麼……元帥,能給我一個原因嗎?」
  童飛龍見我不說話,又道:「元帥,請給我一個答覆。我相信你一定有你的理由,請告訴我。」
  我還是不想說話,一個激動的人,你能跟他說什麼[email protected]童飛龍見我始終不理不睬,脾氣越來越暴躁,話聲也越來越大,快要到達爆炸的邊緣時,大山在我的示意下,一把將童飛龍緊緊的抱著。不讓童飛龍做出將來會後悔的事來。
  大山這一抱,足足半個多小時。童飛龍也足足吼了半個小時才安靜下來,面對力大如山的大山,童飛龍根本就沒有掙開的可能。試了半天之後。他才死心的說道:「元帥,屬下並非來追究問題的源頭。只是希望能有一個合理的解釋,大帝畢竟對您不薄。屬下實在找不到您要背叛的理由。
  「以您的為人,也完全沒這個必要奪取這個位於,擁有這個帝位對您而言,根本毫無意義。屬下只想知道為什麼?」
  童飛龍的話。代表著他現在能聽得進別人的話,至此我才看著他說道:「為什麼b這天底下有多少為什麼?農人辛苦了大半年,而其所有的收成,其中一半以上不屬於自己,你告訴我為什麼?有人辛苦工作,卻比不上別人輕鬆的就能擁有大把鈔票,這又是為什麼?」
  我不給童飛龍開口的機會,再下說詞道:「還有,深藍攻打泰雅大陸又為了什麼?
  暗裡二族的糧食竟是我們人類,這又是為什麼[email protected]這世間有太多的為什麼,我倒要請你告訴我,世間這麼多的不平事,我怎麼從沒看到你來問我為什麼?
  「如今……只是區區的一個人。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凡人,一個從不為百姓謀福的皇帝,你卻跑來質問我!」
  「啪!」我起身,毫不吝氣的給了童飛龍一巴掌,道:「問問你的心。你的作為對得起誰,還有……現在是什麼情況,你身負十萬人的指揮權,身負十萬人生命安危的責任,更身負保家為民的重責大任。
  「現在我要問問你,一回到常勝城,你做到應盡的責任沒有!哼,身為軍長。不思瞭解敵情,不思瞭解守城事項,心裡想的卻是皇室的權力,我是這樣教你的嗎?」
  童飛龍雙眼瞪如鋼鈴,震驚加意外的愣在當場,一會又汗如雨下的低下頭。
  「哼……本末倒置,連事情的輕重緩急都分不清,給我跪在這裡好好的想想,你的作為……對得起誰!你給我好好的記住,你真正要效忠的對象,是咱們烈日帝國的百姓!
  「記得我曾經告訴過你,每一個生命,都有他存在的價值,一個皇帝,或許身份高貴,卻還是只有一條命,他只是沒了帝位而已,跟那些百姓所身受的痛苦比起來,能算什麼?
  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的道理,若他永遠都無法體會的話,那麼烈日帝國就有可能從此消失不見,回去後替我轉告他,我會給他機會,能不能拿回這個帝位,就看他的表現來決定。你可以走了,還有,給他一個職位。替我好好的訓練他,也許,有朝一日,他還能成為一代聖君……」
  童飛龍明白了我的用意之後,重重的叩了個頭,才道:「飛龍明白了,謝謝您元帥,臣告退。」
  童飛龍才一回到自己的帳篷。眾家兄弟急忙間他事情的結果,風清揚是當中最著急的一個。忙道:「飛龍,雷天劫他怎麼說?」
  童飛龍看著風清揚這個前皇帝,真不知要說些什麼。
  風清揚根本不能跟師父風化雲比。師父最起碼還會表現出愛民如子的表面功夫,而風清揚就連做假的都不肯。兩人是一起長大的兄弟,時至今日,卻演變成今天這個樣子,童飛龍真不知道應該如何敢口。
  剛剛面對元帥之時。他確實有一種錯覺,那時的元帥簡直就是神。一個不能侵犯的神,還有那一巴掌,一下就將自己給打醒了過來,國難當頭,個人得失又算得了什麼?
  再說,身為師兄,自己的確有責任負起教有師弟的責任。
  童飛龍遂道:「住口,從現在開始。你必須要叫我師兄或是軍長。現在……你先出去。我有話要跟方公爵說。」
  童飛龍看風清場傻愣在當場,遂也給了風清場-巴掌。道:「怎麼……不想承認我這個師兄嗎b還不下去,是不是要我用師門的規矩來懲罰你!」
  當然,其結果,風清揚還是在衛兵的強制下被帶離大帳。
  隨後,童飛龍跟方傲雲等一干忠於風清揚的大臣,開始商量如何訓練風清揚的事項。
  方傲雲瞭解原委之後,也認為風清場確賈需要磨練,當皇帝不難。但要當一個偉大的皇帝,那是千難萬難。因此,方傲雲立刻同意了童飛龍的做法,準備一起訓練風清揚。
  這一日我接到修羅的手書,從手書裡知道,修羅的功力大進,讓我替修羅高興不已。
  修羅的信中還提到。要我無論如何都得盡快的提升功力,好應付接下來的硬仗,然而……功力豈是想提高就能提高的。
  以我的情形而言,進步之速已是驚世駭俗了,從回醒到現在也才幾年光景。以現有的速度,要想到達丹成期,最少也得三十年的苦修之功才能成事,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方法能迅速的提升。除非,有靈丹妙藥。
  一想到靈丹妙藥,我立刻想起自己前世煉的藥中,最為神效的紫霞金丹,只是:以我現在的修為服用紫霞金丹。很有可能會因為丹藥的能量爆體而亡。原因無他,修為還是太低了。
  我身為三軍之長,勢必要單獨面對暗黑帝王。只憑現有的功力,一旦面對暗黑帝王,若節節敗退,勢必會影響到軍心士氣,修羅之所以要我提升功力,為的就是這個道理。
  經過一夜的苦思。我在第二天交代好一切的事情之後,毅然吃下了半顆紫霞金丹,我之所以敢這麼做。所依靠的……有兩個原因。一是我只先服下一半的藥量,另一個……就是那神秘無比的銀波功。
  丹藥一下喉,藥力隨即化開。直入五臟六腑,藥力更是立時發作,藥是我自己煉的,我當然知道這紫霞金丹會有多大的效力,遂全力提起功力引導藥力運行。
 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,隨著丹藥的能量不斷的增強,慢慢的,藥力已有不受控制的跡象,卻還是繼續增強,不斷的衝擊著我全身的經脈。讓我有種經脈隨時會寸斷的感覺,到了這個時候我已無能為力,是生是死只有聽天由命。
  神秘的銀波功,這時也己幫不上忙。因為我連讓銀波功動起來都做不到,就別提要解圍了。
  一旁守護我的大山,一眼就看到我渾身顫抖,一副痛苦難當的樣子,馬上就衝到我身邊,伸出雙手將我抱住道:「大哥……大哥。你別嚇我……大哥。嗚……大哥……」
  雖知道大山在我身邊。我卻苦於無法言語。不過就算我能開口,情況還是一樣。
  大山在哭了一會之後,像是想到什麼,立刻盤腿坐在我身後,提起雙掌貼在我背上大穴,將自身功力輸進我體內。
  這一來無異火上加油,更是讓我痛苦難當。卻也讓我想到了解決的辦法。遂提起功力,反向傳給大山。以大山現有的功力。當然是抵不住我的功力,不過讓我能順利的將一部分的功力和藥力引出體外,便可紓解爆體而亡的危機。
  一會之後,我硬將傳入大山體內的功力給切斷,繼續運功調息起來。同時,銀波功也因為體內有了空間,跟著運轉起來加快吸收藥力。
  這一調息。就是三天三夜才醒過來,這時的我已是進入丹成期了。功力比之先前,最少提高了一倍以上,可惜的是銀波功還是老樣子,半點不見提升。
  連大山也因為我送給他的部分功力,起碼多了五十年的苦修之功。以大山現有的功侯而言。除了秦軍。就算是兩大元老也不遑多讓。
  常勝城的徵兵行動,雖然受到一點阻力,卻還是能順利的進行,如今的常勝城在總兵力上,已經達到一千五百多萬人,現在的情況。兵力己經不是問題,糧食卻發生了大問題,竟然在半路上被劫走。沒了這些糧食,常勝城的存糧大約只能撐三個月,離下一次農收,最少還得半年。
  比亞書、大山、黎開運奉我之命負責調查這件事,兩人率領一團的人馬,一路向目的地前進。
  這還是黎開運第一次出任務。一路上顯得是興奮異常。
  大山理所當然是被派來當比亞書保鑣的人。一切的事情還是由比亞書負責,糧食的突然供應不上。絕對不是小事。這絕對是有人在從中攪局。在泰雅大陸的生死存亡關頭,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,實在今眾人費解。
  比亞書看一下手上的地圖,將大山和這一團的團長黎開運叫到身邊來。道:「你們看。這裡就是出事地點。五百萬石的糧食。就是在這裡被人劫走,我的判斷是,對方將劫到的糧,直接就運往那邊的海盜港。
  「根據地上的痕跡來看,截糧的人。最少有上萬人,快。我們立刻出發。無論如何,都必須將這些糧給找回來,否則問題就大了。」

[BOOK: 001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0:23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