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10
第6-1章 戰事又起

  回到常勝城後,為了應付這大規模的戰鬥,遂按九宮方位,在城牆上插滿鐵柱,還灌上水泥加以固定。
  這麼做的目的,是要讓攻上城牆上的人或殭屍行動困難,無法集結,發揮不出統合戰力,好讓守城士兵能各個擊破。
  當然,士兵也必須在短時間之內,熟悉九宮的走位方式,別敵人沒卡住,自己人全亂成一團才叫糟。
  等城牆上的鐵柱全部完成後,我就要求所有疾風隊員,整日裡在城牆上的鐵柱間快速移動,給所有的士兵看。
  然後將全體的將官,叫到修羅在空地上擺的九座九宮大陣,道:「各位將士,你們眼前的九宮大陣,跟城牆上的擺設一模一樣,這座陣能化腐朽為神奇,能讓你們以少擊多,更能讓你們在攻城戰中活下來。」
  「因此……從今日開始,所有的部隊,都要在九宮陣裡訓練,你們有十天的時間可以訓練,所以,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善用這十天的時間。」
  「也許你們有人會問,為什麼不早點對你們做這方面的訓練,我的回答只有一個,戰術秘密。」
  「你們應該都還記得,修羅安排的跑步路線吧?平日裡,你們的晨跑都一定會穿越你們附近設置的這種九宮陣,目的就是要你們能多熟悉這座陣。
  「現在正是驗收的時機,而負責驗收你們的人,不是我,不是修羅,也不是你們的長官,而是我們的敵人,驗收的代價,就是你們的生命!
  「疾風隊出列。」
  千多人的隊伍,在我的一聲出列中,就像幽靈一樣,無聲無息的飄進場中,居然沒有引起半點灰塵,甚至一到場中,隊伍就已經成形,沒有人多動一下調整位置,這種部隊,別說見過,連聽都沒聽說過。
  一d多人寂靜無聲的站立在場中央,挺直的軍服加上黑色的披風,披風上魔狼那威武的模樣,在在顯示出這批人的不凡。
  當然,所有人都知道疾風隊,更都見過疾風隊,就是沒在正式場合中,看過他們列隊。
  但是,只這一下,就讓所有的人都震撼了。
  在每一個人的眼中,這已經不是部隊了,這根本是魔鬼隊伍,靜如山嶽,動如閃電,一千多個人,竟然只有一個表情——平靜!
  從疾風隊員發出來的氣勢,馬上就讓週遭的人,冷汗直流的想往後退,臉色跟著出現了恐懼的神情,好像疾風隊的人,是冥神派出來的部隊一樣,是來索取人命的勾魂使者。
  在場的人,凡身為將帥者,誰不希望自己能有這樣一個隊伍,對於訓練出這樣一個隊伍的修羅,除了害怕,再也無法有其他的感覺了。
  接著,我要疾風隊員進入陣裡演練一套刀法。
  在所有人的眼中,疾風隊員一個個身如游魚,刀法如電,在這麼多的鐵柱裡,別說沒受到阻礙,簡直就像在空地上練武一樣,沒有絲毫的差別。
  為了加強士兵的信心,我道:「現在,誰有興趣在這座陣裡,跟疾風隊員試試身手?」
  我一看沒人開口要求下場,再道:「如果我是你們,一定會下場試一下,最少可以親身體會,如何在九宮陣裡殺敵的方法,好了……有沒有誰要試試,若是都不開口,我只好點名了。」
  看過了疾風隊那恐怖的實力,還敢出場的人,著實需要一些膽子。
  秋忍這個秋日帝國的太子,第一個率領部下和疾風隊員來個演習對抗,對抗的方法,以被木刀砍中者出場,每一支木刀的刀鋒上都塗有紅漆,一旦被砍上,擦都擦不掉,直到一方的人,全部被判出場為止。
  演習雙方都派出三十人進行對抗,雙方火並的相當激烈,一連三場下來,就明顯的分出了差距。
  雖然秋忍的部下,也有在九宮陣裡的訓練經驗,但時間畢竟還短,跟整日裡在九宮陣裡練功的疾風隊員相比,差距之大,根本不是同一個級數的。
  秋忍的部下,連招架之力都沒有,就一一被木刀砍中出場。
  秋忍還有點不服氣的要求道:「再來一次,怎麼會差這麼多?」
  然而應秋忍的一再要求,又比了三場,情況都沒有變化,這才讓秋忍死了心。
  在陣裡雙方的對戰過程,很清楚的讓眾人看出了差距之所在,一方是毫無阻礙,一方是綁手綁腳的,無法使出正常水平。
  秋忍的人在陣裡所能發揮的實力,連平日的三分之一都不到,這要如何對抗,這還是我要求疾風隊員各自為戰,若是打統合戰的話,秋忍的人……大概會在一分鐘的時間之內,就得全體出局。
  通天閣主看出了興趣,要求試試。
  通天閣派出來的人,其中有五個神級的高手,其餘的也都有聖級的實力,若是在一般的情況下,疾風隊員絕對不是他們的對手。
  通天閣主蔡元年,如此安排當然有他的目的,遂要求參戰的人一一演練一招,顯示自身的實力,讓眾人明白,這二十人絕對是戰力十足的大殺手,並非軟腳蝦。
  然而,一進入九宮陣裡,他們的情況絕對不比秋忍的人要好,一樣是輸的一塌糊塗。
  這馬上就讓眾人明白了一件事:
  一旦能熟練的在陣裡移動出招的話,即使敵人的武術比你高出一大截,也會因此陣而敗在自己手中,當然,前提是必須先熟悉九宮陣。
  接著,庫斯拉也派人出場,最後連明日的武林高手也都下了場。
  一整天下來,疾風隊員輪番上陣接受各方挑戰,就是沒有哪個組合,能在九宮陣裡支持超過五分鐘的。
  論各人武功,可以說都是高手,絕不比疾風隊員低。
  士兵們親自見到疾風隊員的表演過後,更是人人自我砥礪,刻苦訓練,以求多一分保障。
  因此隨時可以見到,常勝城內所有的九宮陣裡,都有士兵在那穿來插去的,即使巡邏的士兵也不例外。
  現在士兵們都知道,誰能在鐵柱裡行走自如,就能多一分活命的機會。
  當天晚上,魔狼送信回來。
  一回來我就發現,魔狼又有變化,原先一透明一黑的一對翅膀上,都多出了紫色的光采。
  我知道這跟我的功力進步有關,我愛憐的摸摸魔狼的頭,惹的身旁的英男氣的嬌聲說道:「哼……對這頭狼,比對我都好?」
  我一聽,立刻笑了起來,將英男、箬冰一把抱在懷裡,道:「這是不一樣的感情,魔狼和我的情形,你又不是不瞭解,何必為它生氣,來,你也跟它親近親近,免得你老說它不喜歡你。」
  英男人雖在我懷裡,卻看出我在為即將來臨的戰爭擔心,遂道:「哥,能不能暫時將那些煩人的事放開,我不敢要求你什麼,只希望……哥跟我們相處的時候,能放下那些煩心的事,暫時做一個無憂的人。」
  箬冰也一臉期盼的開口道:「哥,我們知道你辛苦,為了這麼多人的將來,既勞心又勞力,就連睡眠時間,也是少的可憐,這樣下去,哥的身體會弄垮的。
  「哥是我們大伙的支柱,還是應該好好的愛惜身體才好。只可惜,我都不能幫上什麼忙,唉……」
  對於兩女的深情,我還能說什麼,我不但不能專心一意的對待她們,還喜歡上了三公主,實讓我深感愧疚。
  想起三公主,我不自覺的歎了口氣道:「冰心那邊的進度,不知道進行的怎麼樣了,我們實在沒有多少時間來造船了,暗黑帝王的耐心一旦用完,即使我有通天之能,也無能為力。」
  英男本來一聽到凌冰心,心裡馬上酸了起來,隨著後面的話,才反應過來的道:「哥,凡事但求盡人事,若天命不可違,就當是我們的命好了,哥不是常說,我們都是應劫之人,哥又何必自苦。」
  兩女都還是元陰之體,再加上我的功力大增,抱著她們,令我的身體不自覺的起了反應,還好這段時間以來的朝夕相處,再加上見慣了兩女的身子,已經沒有初時的生澀了。
  為了讓她們能多一些自保能力,我決定今晚替她們通筋過脈。
  一有了決定,我馬上帶她們回到我的房裡,拿出上次吃剩的半顆紫霞金丹,丟到一個壺裡,輕輕搖晃的將丹藥化開。
  看著手裡的藥瓶,我突然想到,紫霞金丹的藥力雖然霸道,若是將丹藥化開,分給我身邊的人,應該可以提升眾人不少的實力。
  想到就做,我立刻找到夏焰,交給他三顆金丹,道:「來……夏焰,我這有三顆藥,你找一缸水將它們化開,然後將疾風隊的人集中起來,讓他們每人喝一杯缸裡的水,然後要他們運功,吸收藥力。」
  夏焰看著手上三顆小小的紫色丹藥,疑慮的道:「元帥,這三顆藥是不是太小了,這能有多少幫助。」
  「藥是小了點,卻霸道無比,你可別小看這三顆藥,比之前我給你們吃的紫青丹,藥力要強上百倍,以我的功力,連一顆也承受不起,好了,你去吧。」
  我低頭想了一下,對兩女道:「來,一人一杯,喝下之後,立刻運功吸收,壺裡剩下的水,由你們兩人安排,誰有這個需要就給誰喝,算是我送你們的禮物。」
  兩女這下是喜上眉梢,這是我第一次送丹藥給她們,還是最珍貴的種類,遂都高興的各自親我一下,才自去喝水,接著運功調息。
  趁著藥力運行中,我順手替兩女打通全身筋脈,連任督二脈也一起打通,以我現有的功力而言,此事變得輕而易舉。
  忙完了兩女之事後,我看著身邊的小狼。
  我知道以小狼之能,絕對能受得了金丹的藥力,遂讓身邊的魔狼,也服下半顆金丹。
  一吃下金丹的魔狼,立刻騰空而起,我也尾隨於後的跟上,這一次,我要看清楚,小狼吸收完藥力之後,會變成什麼樣子。
  魔狼每一次有所改變,我都只能在事後發現,多少讓我有點無奈,這一次,我不想再放過了,非看個仔細不可。
  被藥力激盪疼痛不已的魔狼,不斷吼叫出聲,身形也越飛越高,吼叫之聲也越來越大,一身皮毛漸漸透出淡淡的紫色光芒,連雙眼都變的紫紅,頭上那三隻角,開始變化了起來。
  我清楚的看到,三隻角漸漸的融合在一起,最後形成一隻黑中帶紫、紫中帶銀、顏色怪異的獨角,比原來的要大上一號,粗如拳頭。
  連雙翅也變成了跟頭角一模一樣的顏色,上下兩對翅膀,像是蘊藏了無窮的力量一般,煽動之間,勁風撲面而來,以我的功力,也能感到翅膀上那強橫的力量。
  我心中一動,伸出我的翅膀一看,果然,連我的翅膀也帶著點淡淡的紫色,我不禁一聲長笑,道:「來……隨我去試試威力如何?」
  我們一人一狼,立時向著遠處疾飛而去。
  這時的我很明顯的感覺到,小狼的速度,比之先前至少快了一倍,已經能跟上我的速度了,遂對著小魔激道:「比比看,咱們誰比較快。」
  魔狼一聲狼嚎,開始加快速度向前疾飛。
  我不甘示弱,也急起直追,兩道身影急如流星般的劃破長空,身形過處所帶起的音嘯,也越來越大。
  看著眼前的山川地勢,我興之所至,來一個低空飛行,只見我們身形過處,將底下的塵土帶起,遠遠望去真是壯觀極了。
  慢慢的……我感覺到只靠翅膀,在速度上漸漸的比不上小狼,遂想也不想,加速運轉銀波功,將速度加快。
  只是我沒想到,小狼的身上,竟然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變化,一聲長嘯聲中,魔狼的身上出現了一波又一波的銀光,由頭上的獨角一路傳至尾巴,在我身邊疾飛而過,速度之快,竟比我快了不止一倍,這真的將我嚇了一跳,卻也令我興奮不已。
  看著小狼對銀波功的用法,我當然不會服氣,我暗忖,難道堂堂一個高智商的人類,領悟力竟然比不過一頭狼,我絕不相信有這個可能,一定是我沒弄清楚銀波功的奧秘。
  這一想,再一次令我進入「微」的境界。
  只是我的思路不像上次,是以光明星的智識為主,而是完全沉在銀波功那玄妙無比的境界之中。
  這一入定,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醒了過來。
  這一次的回醒,我連檢查功力的情況都不需要,我自然的就是知道,自己已經進入了銀波功第三層的境界。
  我說不出為何會有那樣的認知,心裡頭就是知道。

[BOOK: 0017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5:28:1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