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7-01
主題推薦
第6-2章

  回到常勝城又是夜半時分,整個常勝城差點又是一場大亂。
  對於我這樣的行為,雖已司空見慣,庫斯拉還是忍不住的氣道:「我說元帥,你別老這樣說失蹤就失蹤行不行,你也體諒體諒屬下的難處。
  「唉,你知道嗎?差點全世界都在逼我要人,試問……我到哪去找你,萬一你停留在天上,要我怎麼辦,除非我也能飛,唉……真是的。」
  夏焰四人可是深有同感,秋風最性急道:「是啊,元帥,我們四個差點沒被逼瘋,身為四大護衛,保護您是我們的責任,這……怎是一個慘字能形容?」
  這一次,眾人不再像以前一句話都不說,而是群起攻之,人人有份。
  最後連兩女也湊了一腳,讓我差點無地自容的向眾人認錯道:「這……你們都是練武之人,應該都知道,這入定一事根本由不得人,不過,錯就是錯,我保證,絕沒有下一次了。」
  夏焰等其他人離去,才將昨日的事向我稟報:「元帥,昨天那一缸水,效果非常好,疾風隊的兄弟,每個人的功力都上了一個等級左右,現在隊裡最差的人,也有幻影級的實力了。」
  「嗯,連修羅收來的孤兒,也有幻影級的實力,看來效果是真的不錯。
  「來,這裡還有一顆,交給閃靈人那些兄弟服用,切記,此事不得外洩,在這多事之秋,我不想再有事端出現。」
  次日一早,我到處巡視,發現所有的人都在九宮陣裡認真練習,連後勤人員也扛著東西在裡頭穿梭,令我大為讚賞。�
  就在此時,我看到秋忍那些人,已經準備要離開了,馬上就走進暗處,我不想讓他們為難。
  俗話說的好,人各有志強求不得,這是泰雅大陸的事,秋忍身負復國重責,要他為此事將手上的人馬全數犧牲在此,那復國之路將永遠無期。
  秋忍要因此而回,我又哪能要他留下,雖然這是人類的生存大事,但畢竟還離他們非常的遙遠。
  然而一件更讓我震驚的事情發生了。
  由風清揚帶頭、率領著數十萬人,正打算離開此地,另謀出路。
  聽著報訊人的話,我幾乎無法相信這是事實。
  風清揚啊風清揚,你真是太不知好歹了,我原本只想磨煉磨煉你,讓你明瞭如何當一個好君主,一個愛民如子的君主,你這麼一來,將永遠與帝位絕緣了,你知道嗎?
  為什麼你會這麼不懂事,為什麼?
  馬上,我就隨著來通報的人,趕到風清揚的身前,定定的看著他道:「你想清楚了嗎,這一走,將再無挽回之機,你確定你的做法是對的嗎?」
  風清揚卻一臉恨意的看著我,道:「雷|天|劫|你還有臉來告訴我,我會有今天,難道不是你一手造成的?
  「我知道,盡我這一生,也不會是你的對手,既然永遠也贏不了你,我走總可以了吧。
  「哈哈……你不會是想告訴我,我現在連走的權利都沒有?」
  我真的不知道,風清揚怎會有這麼單純的想法,遂道:「現在的一切都列為軍管,任何人都沒有自主的權利,這一走,所代表的含意是叛國,即使你還是一國之君也一樣。
  「若今日放你們離開,其他人群起傚尤,那這場戰爭也不用打了,乾脆各奔前程,生死各安天命,不是更好?
  「你……真的是太不懂事了!你這麼一鬧,將來我該如何還位於你,你……」
  風清揚不敢相信的張大嘴巴,半天才支吾的問道:「你當真敢對我動手,不。不……這我絕對不相信。」
  我不得不表態了,身邊圍了無數的人在看,只要我一不稟公處理,軍心勢將潰散,軍法也將變成兒戲。
  我突然恨從心底的看著風清揚身邊的人,如果不是這些人為了自身的利益,不斷的慫恿,將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,硬灌輸給風清揚的話,風清揚也不會變成這麼一個不知輕重的人。
  是的,沒有了這些只會爭權奪利的老貴族,也許我還可以改變風清揚的想法,遂大聲的吼道:「來啊!將風清揚關進大牢,等戰事過後再行審判,首要分子全部給我抓起來,明日凌晨處死,隨行婦女全部編入後勤單位,其他人員降為低等列兵,加入前線。」
  事情至此,我再也聽不下任何聲音,一個人落寞的走回我的房間,就連我身邊的人,也不知道要如何開口。
  這事給我的打擊相當的大,讓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。
  很快的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,深藍大帝終於進逼至常勝城外十裡之處,這是深怕離得近了再被偷襲,十裡剛好是一個緩衝點,再強大的軍隊,也不可能發起十裡衝鋒,那真是還沒打仗,就先沒了體力。
  這時的深藍大帳裡,還多出一個外人,就是暗黑一族新任的軍師司馬謙。
  只聽他道:「大帝,明日的攻城戰,我希望你能盡全力而為,王可不希望三天後,還能看到一個完好的城牆。
  「記住, 我要看到的是深藍大軍全軍出動, 否則……我看你們也不用回去深藍了。」
  秦智光不能不理,便恨恨說道:「夠了!你不需要一再提醒,對我們雙方約定的內容,你已經整整的提醒了一個月,還不夠嗎?」
  司馬謙終於說出內心的話道:「夠……哈哈……怎麼?想翻臉嗎!我今天就告訴你,我這是為什麼!
  「因為你們人類在我的眼中,只是一群畜生罷了,跟畜生說話,你說,我有必要顧慮嗎!
  「王答應給你們三年的時間準備,不過,在我看來,只是浪費時間而已,三年後……爾等還是得淪為我族人口中的食物。」
  至此,秦智光是再也談不下去了,憤怒的怒吼一聲,道:「司馬謙!」遂帶著眾臣離開大帳。
  深藍大帝秦智光,這一個月來可說是飽受閒氣,快被這個司馬謙給逼到抓狂,卻又不敢對他如何。
  殺了此人不難,但後果絕非深藍所能承受,秦軍為了不受這個氣,乾脆避不與司馬謙碰面。
  這一個月來,何止秦家皇室受辱,文臣大將哪一個少受過氣,司馬謙之刁鑽,早到了令人談虎色變的地步。
  另一方面,秦軍和所有所有秦家的子孫,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絞盡腦汁,也想不出個能抵擋暗黑一族進攻的方法。
  到目前為止,所能想到的,全是阻敵於遠處的方法。
  一談到近戰,始終生不出個真正管用的戰術來,因此,對於暗黑一族的要求,只能逆來順受,受其擺佈,被當成沙場上的一顆棋子。
  秦軍一生從離開師門,就從未吃過任何人的虧,如今……五百多歲了,卻反而要受這個閒氣,當然是越想越不甘。
  更讓秦軍恨比天高的是,一個月了,集合無數人的智慧,還是對暗黑一族無可奈何。
  功比天高又有何用,還是在黑魔法面前無能為力,除了逃……竟然啥也做不了。
  這種有力難施的感覺,讓他這個心比天高的人,感到實在難以接受。
  而今晚,深藍的戰士還得替暗黑一族打前鋒,可以說,這根本就是被暗黑一族當成炮灰,三天後不管結果如何,深藍這三百多萬大軍,也不知還能剩下多少。
  何況,暗黑帝王只給三年的時間做準備,短短的三年,最多也只能再訓練出一批同樣的部隊,要如何擋住暗黑大軍的進襲?
  秦軍不自覺的摸著失去的右臂,更是無奈至極,一生練劍用的都是右手,現在卻只能以左手使劍,別說什麼威力了,根本就連一招像樣的招式,也使不出來,空有一身的功力,卻無異是個廢人。
  秦軍不知道,三年後……這只左手到底能練到什麼程度,可有與雷天劫一拼的實力?
  夜晚悄悄的來臨,深藍大軍已經做好出擊的準備,所有的深藍戰士,全沒了當初來泰雅大陸的士氣,有的只剩下一顆悲哀的心。
  很多人更是不同意深藍的這種做法,卻礙於軍令如山,不敢表現出來。
  有些人孤家寡人,甚至已有脫離深藍的意願,只要時機一到,管你深藍不深藍,那只是一個與魔鬼打交道的帝國,再也不是那有著光榮傳統的深藍了。
  戰鼓再次響起,深藍大軍全體出動,分成前後六個梯次,每個梯次五十萬人,正緩緩向著常勝城接近。
  這是一次最正式的攻城戰,也可以說,是泰雅大陸幾千年來,規模最大的戰役。
  我在城牆上看著深藍大軍,深知這一場戰事,已到了箭在弦上、不得不發的境地了。
  我更知道,這一戰若是挺不下去的話,後方幾千萬還沒撤退的百姓,將無人能倖免於難,必將淪為暗黑一族的食物或奴隸。
  我遂飛到常勝城的上空,以天龍之音說道:「全軍注意,這幾天,將是我們泰雅大陸的生死關頭,輸了……泰雅大陸上的五大帝國將不復存在。
  「所以,我們根本沒有退路,後方的父老兄弟子妹,能不能繼續活下去,就看我們的表現。
  「我知道……這一仗將會很辛苦,這一仗可以說是九死一生,你我身為大好男兒,都有視死如歸的勇氣,我只有三句話要告訴你們。
  「不怕死!
  「不怕苦!
  「不怕難!」

[BOOK: 0017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4:27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