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7-04
第1-1章 天魔修羅

  司馬謙狼狽的逃回族人之地,被王給好好的訓了一頓,最後才慚愧萬分的回到他的營地。
  一路之上都是嘲諷的言語,沒有任何安慰的聲音,即使是不說話的人,那臉上的表情,也都像是在告訴他,你……是一個失敗的軍師。
  雖然,這一次的計畫是王所安排的,卻苦於不敢表明,連王這個當事人,也不能接受這個事實。
  這一次……可以說是一次完全的慘敗,暗黑一族不但沒能佔到便宜,還促使深藍和泰雅雙方合作。
  在痛定思痛之後,他獨自一個人苦苦思索了三天三夜,仔細分析大局,最後終於定出一套征服世界的大計,先讓暗黑帝王看過,才在暗黑帝王認可後,召集了一次出世以來的大會,參加者多達千人。
  可以說,暗黑一族所有的精英都參與其中,只除了右龍軍夜色那邊的族人。
  在會議上,司馬謙看向所有的族人,用著絕對嚴肅的語氣說道:「族人這一次的計畫雖然失敗了,但這對我族根本毫無損失,也許,有人早已將我罵的體無完膚,也許,有人認為我不配當族人的軍師。
  「但是,不管你們有什麼想法,現在都請將它們放到一邊去,聽我說說……這個我苦思之後得出來、可以讓我族千秋萬世長存下去的計畫。」
  底下的暗黑族人聽到這裡,全被司馬謙那一句千秋萬世,提起了興趣,遂都露出疑惑的眼神看著司馬謙,大部分的人礙於身份,只有聽的分,真正有發言權的,也只是少數幾人。
  只聽左龍軍長霧魔閻羅發話道:「千秋萬世……好一句千秋萬世,若是真能做到這一點的話,別說只是一次小小的失敗,就是再嚴重的錯誤,本左龍軍長也可以原諒你,不過,若是你說不出個道理,那就別怪我等要對這一次的失敗追究責任。」
  青龍軍長暗魔暗影,冷冷的看著司馬謙這個失敗的軍師道:「哼!說吧,計畫好不好,能不能讓族人接受,由族人公議,不然……你就準備來找我報到。」
  這是因為青龍是負責暗黑一族的刑堂事務,才有此一說。
  暗黑帝王這時出聲說道:「不要小看了咱們的軍師,這一次的計畫,本王看過了,稱得上是一個完美的計畫,不單能讓族人稱霸天下,連族人的未來都考慮到了,本王雖然贊同這個計畫,但,這攸關全體族人的大事,本王還是決定,由大家一起來聽一聽整個計畫。」
  暗黑帝王一個領首,讓司馬謙說出計畫。
  司馬謙先對族人深施一禮,接著說出了他的計畫,道:「經過我的總結,老祖宗之所以會失敗,使得我族被封印在地底下數千年,其原因只有一個,那就是老祖宗們實在是太勇猛了,這就是我族失敗的原因。
  「一直以來,我族的戰士,總是勇往直前的向前衝,可以說,我族戰士的勇氣,就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,」但是,縱觀現在天下大勢,人類的數量,隨隨便便哪一國,都有數千萬之數,也就是說,不管我們偉大的戰士有多英勇,即使一個能匹敵人類百人,也沒有用,最後還是免不了走向失敗的命運。
  「我族總共能派出來的戰士,連老一輩的人加起來,最多也只有三百萬之數,損失一個就少一個,要添補一個戰士,至少要一百年,若是要增加一個成熟的戰士,兩百年是最低要求。
  「而人類呢,只需要短短的二十年,就能上戰場,長此以往,失敗的一樣會是我們,這點……請諸位想一想,若是可以接受我的說法,我再說出接下來的計畫。」
  「我聽你在放屁!人類……根本不堪一擊,你,你居然膽敢說我們最終會失敗,我操……你個司馬謙!」脾氣火爆的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,馬上不服氣的叫囂。
  「住口,閻羅,現在是就事論事,你可以不相信,卻不可用這種態度說話,何況,司馬謙說的是事實,現在的人類,不管是魔法還是武術,都比過去的人類高出不只一個檔次。
  「再說,這一次出來,若非大法師找出方法來提高吾等的功力,別說雷天劫,就是他身邊的人,你也吃不住;即使是現在,若是不靠著黑魔法,光他那四大護衛,就能跟你鬥個旗鼓相當。
  「沒錯……以整體實力而言,我族在本質上的確高於人類,然而,人類卻可以不斷的突破,藉以提高本身的實力,光這一點,就絕對比我族之人要有利的多,不要光看自身強,再強……你能站在弓箭手前面不死嗎?」
  暗黑帝王說出了人類和暗黑一族,最大的不同之處。
  這一段話,說的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完全無地自容,氣的他怒哼一聲,道:「王,屬下並非指責您,實在是人類根本不能與我族相提並論。」
  「是嗎?人類真的那麼差嗎……那本王為何贏不了雷天劫?
  「還有,修羅那個家夥,你們又有誰敢說單打獨鬥能贏過他?記住,他們兩人正是你口中所說的,那不堪一擊的人類。
  「你們也別忘了,人類今日能出現雷天劫和修羅這種強者,那以後呢,會不會有更多的雷天劫和修羅來讓我們頭痛?」
  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雖是個從不服輸的戰士,但一提到這兩個人,還是無話可說,脾氣暴躁的他,只好無從反駁的坐了下來,而這也是暗黑一族的優點,絕對的服從暗黑帝王的決定。
  暗黑帝王又等了一會,待無人再提出異議時,便示意司馬謙再接著說下去。
  「我的計畫說起來並不特別,人類當中,最為瞭解我們,也能夠拿出辦法來與我族一爭的,就是光族和他們兩人,因此,我的計畫是這樣的。
  「與其和他們打的損失慘重,還不如轉而去對付那些不瞭解我們的人類,在我的調查中,雷天劫正在安排撤退,那我們就順他的意,讓他們離開。
  「藉著這個機會,我族的人可以有足夠的時間,來整合整體勢力,也可以利用那些剩下的人類來為我族做事,如製造弓箭、武器、生產糧食等等……
  「還可以讓人類來為我族打仗,讓人類跟人類去自相殘殺,當然……最終還能為我族提供生命所需。
  「等泰雅大陸的準備工作一完成,接著就是攻打深藍帝國,深藍雖有二億的人口,卻絕對不經打,我族的黑魔法,在沒有光魔法對抗的情況下,其結果還用說嗎?
  「等到那時,大勢已成,雷天劫縱有通天之能,也無能為力了。
  「整個計畫說穿了,就是先避實擊虛……再以人類來消滅人類,直到我族可以完全控制為止。」
  暗黑帝王點頭,接著說道:「我族若想永久的稱霸世界,那麼就必須有人類來充當手下。
  「只有這樣,暗黑族人才能真正的走上稱霸天下之路,擺在眼前的雷天劫和修羅,也絕對是未來霸業上最大的障礙,只是目前還不是和他們正面衝突的時候,現在只好配合雷天劫撤退的計畫,讓他們帶著人類離開。
  「到那時,泰雅大陸上將再無阻礙,那些被遺留下來的人類,也有上千萬之數,除了夠族人享用之外,還能用來充當低階士兵。
  「暗黑一族唯有不斷的發展壯大,才有可能一統世界,若像老祖宗一樣,只會不斷的衝殺,那到頭來被滅的,肯定是我們暗黑一族。」
  暗黑帝王這一番話表明了態度,司馬謙的計畫,立刻得到全體族人的贊成。
  等大會議室的人都走光了之後,暗黑帝王才嚴厲的看著司馬謙道:「對於你這一次的表現,剛好可以功過相抵,但是……本王還是不能諒解你!
  「因為,直到這次出事,你一直都沒有真正努力的去瞭解過整個大局,以你的頭腦,早應該有一套完美的方案,而你呢,到現在才表現出來,你說,要本王如何不生氣!」
  司馬謙嚇得不敢回嘴,因為王說的都是事實,自己也實在是小看了人類,才會犯下最致命的錯誤——自大!
  「王,屬下知錯了,以往總認為那些人類根本不堪一擊,才會……才會小看他們……
  「屬下保證,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,定當盡心盡力的為族人謀福利。」
  暗黑帝王臉色總算是和緩了下來,道:「你知道就好,若不是這一次提出來的方案還像回事,哼!」
  「是,謝王不怪罪。」
  「嗯,下去將細節寫清楚,過幾天拿給本王看。」
  「是,屬下告退。」
  「等一下,派人送一封信給雷天劫,就說本王給他半年的時間離開泰雅大陸,過時的話,暗黑殭屍大軍將全體出動去為他送行!唉,只是你父親的仇……」
  司馬謙並不意外的點頭,道:「是,王,父親的仇屬下也很想報,更恨不得食其肉飲其血,以慰父親魂魄,只是,跟暗黑一族的千秋大業比起來,屬下可以等。」
  「嗯,難為你了……下去吧。」
  望日城上,修羅獨自一人面向城外,看著遠處暗黑大軍沉思。
  此刻,雖然他心中千思萬慮,但就是想不出一個好辦法,來阻擋暗黑大軍前進的腳步。
  一切的情況,完全脫離當初的設想。
  這一代的暗黑大軍,既不笨,也不呆,雖然還是直性子,卻已經懂得使用戰術,以暗黑一族那先天所擁有的優勢,人類根本不足以與之為敵。
  光族的人,雖說可以解除黑魔法的威脅,卻又太被動了,就連魔法師的人數都不夠。
  修羅深深的明白,主動和被動之間,意味著多大的差異。
  主動者可以到處放火,被動者卻永遠像個消防隊員似的,只能到處救火,而且永遠也別想救得完,也許,在消防隊員都還來不及救火的時候,人命就已經被黑暗給吞噬了。

[BOOK: 001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7:01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