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7-09
第3-1章 大徹退

  船一批一批的將百姓接走,暗黑帝王根本不來阻撓,任憑我們離去,仔細一想……有時我也不知道,這一次的撤退到底是對還是錯。
  世事之奇怪也莫過於此,我們要走,暗黑不留,我們是不得不走,而暗黑是巴不得我們走,這與一開始的情況,相差了何止十萬八千裡。
  隨著最後一批人的登船,深藍一干重臣、七王子秦國風和藍烈,也與我們一起最後離開。
  他們二人的意思是,到時不需要我們送,他們自會保護皇帝回深藍去。
  海上航行還算順利,一路往幽月大陸直行,並沒有繞一個大圈子,避開鯊人的那段海域。
  路上雖有風雨,卻完全無法阻礙我方船隻的行進,終於在一個月後,到達了幽月大陸的穿雲港。
  我們這最後一批人,全是精英,也是殿後的部隊,怕的就是萬一暗黑帝王突然來襲,那就不妙了。
  太陽大帝張峰一下船,就直叫道:「喔……終於啊終於,能在實地上走那麼一走,不用再搖搖晃晃的,唉,從小到大,就從沒想過……陸地會這麼可愛。」
  其實又何止是張峰,所有的人都是一樣的心理,在海上,心中怎麼也不踏實,哪有站在陸地上的好。
  經過修羅統計,隨著我們離開泰雅大陸的人口總數,高達三千多萬人,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數字。
  這一次原本應該有五千多萬人,但是後來經過深藍的煽動,有一千多萬左右的人去了深藍。
  深藍是因為不服氣,所以硬是從中作梗,故意要擾亂我和修羅的計畫,因此對我們採取了分化的策略。
  深藍還到處說,如果跟著我們到了幽月,將過著人鬼不如的日子,還不如去深藍,起碼可以過的舒服,因此貴族、商人等有錢人,幾乎都被深藍一說就同意,最後竟然串連起來,總數高達一千多萬人。
  對於這種情況,我和修羅都不奇怪,畢竟在幽月大陸,我們連一塊土地都沒有,一開始能有一間能遮風避雨的房子,就不錯了,享受就別提了。
  所以,跟著去深藍的,大都是貴族以及與貴族串連的商人,最起碼,到了深藍之後,還能憑著自身擁有的金銀珠寶安身立命,繼續享受人生,不用跟著我們受氣,落得個連尊嚴都沒有的下場。
  深藍皇帝當時還相當的得意的道:「雷天劫,怎麼你的子民不跟著你,反而要求去我深藍?哈哈……」
  殊不知,能拋開這些人,我可是樂見其成,多了這些不事生產的人,只會為我增添煩惱。
  明日太子齊星塵手下的貴族,可說是離開的最多的一群。
  一是認為,明日帝國已經名存實亡;二是因為,明日早已不是過去的明日,一無戰力,二無地位,加上太子又將明日的帝位送給了雷天劫,繼續留在帝國,已經沒有意義,這才都跟著到深藍去另謀發展。
  何況,留在雷天劫這個皇帝手下當差,那還不如遠走他鄉要來得好,免得到時打個奴隸都有人來管,這才讓他們這些貴族受不了。
  離開人數第二多的,是清風帝國一小部分的貴族;第三竟是烈日,而且是在殺了一大批貴族之後,可見烈日的貴族都已失去信心,對新帝國已不抱任何希望。
  反而是太陽帝國最團結,跟著去深藍的貴族,才占太陽帝國貴族總數的五分之一而已。
  只有通天閣和光族的人,暫時先回去各自的地方勤加修煉,等候召喚,隨著他們而去的農夫也有二百萬之數,主要從事農耕,以備不時之需。
  而百姓之中,跟著去深藍的也不少,其中有一大部分的人想要遠離戰亂,最後是選擇到其他的大陸,重新開始過新的生活。這一群人最多。
  我是根本就不干涉,任憑人們自擇,要跟著去幽月大陸的,就是我的責任,選擇離去的人,就得一切靠自己,談不上好壞,畢竟路要自己去走。
  修羅早在一個月前,就來到神聖帝國,還組織了一個傭兵團,叫「光明傭兵團」,身邊幾位主力是大山、魔神童鍾山、怪手嚴無紀、夏焰等四大護衛、鳳擎天以及全體疾風隊員,和巫奇率領的神弓團,連六十四隻黑狼也都在這個團裡。
  修羅是當然的傭兵團長,比亞書,不用說就是傭兵團的軍師,二老是傭兵團護法長老,夏焰四大護衛變成修羅這個團長的貼身護衛。
  最後是大山,成為傭兵團的主力打手,負責對外的單挑先鋒,但其最主要的目的是用來嚇一嚇其他的傭兵團。
  以大山的體形,肯定沒幾個人敢跟他叫陣,免得老有是非上門,耽誤了真正的目的。
  修羅又從巫奇的族人裡,選出兩千多位年輕的族人,打入各大貴族充當奴隸,主要是負責調查清楚,各貴族擁有多少戰鬥力,以便將來之用。
  這一個光明傭兵團總人數才一萬多人,算起來是神聖帝國最小的傭兵團,論戰力,只怕這世上還沒有哪一個傭兵團,有著如此可怕的戰力。
  這是修羅藉著消滅了一批最常來閃靈一族抓人的傭兵團之機,冒名頂替,連傭兵團駐地裡的親眷也被抓擄一空,由我方的人替補。
  對一個混亂的帝國來說,一個小小的傭兵團,很難引起帝國的注意,即使碰到了熟悉的傭兵團也不需要擔心,在神聖帝國裡,這種事每天都發生,殺了傭兵團長取而代之的事,實在是太平常了。
  神聖帝國所有的傭兵團都差不多,看重的是實力,至於誰當家,那真的是關我屁事。
  凡是抓來的人,全都被運往通天島,一部分當農夫,一部分當礦工,來個自給自足,何況通天島本就礦物多,只是沒人去開採而已,別說是五萬人,就是再來個幾百萬人,通天島也容納得下,畢竟通天島的面積,比光明島大了五倍有餘。
  光明傭兵團的駐地,本來只有六萬多人口,修羅才不管那些,一下就調來了二十萬人,由張峰率領太陽帝國的親兵軍隊假扮,將原來的一個小小鄉鎮,足足擴大了三倍。
  反正,方圓二十裡之內根本毫無人煙,不需要擔心會太過引人注意,大不了就說是兩團因為人數太少,不足以自保,才並成一團,這種事也非常合情合理,引不起有心人的注意。
  當然,周邊的勢力還是要小心,這是唯一會出紕漏的地方。修羅經過審問之後,瞭解了光明傭兵團底子並不豐厚,才會經常打閃靈人的主意。
  光明傭兵團的駐地,離閃靈人的地界非常近,只有三天的路程,不管是作為戰略還是將來的入侵,都是一個最完美的地點。
  修羅的第一步,顯然是成功了,接著就是要不斷吞噬周邊的勢力,好一步一步的將人手安排進來,凡是離閃靈一族相當近的勢力,都是預定要消滅的對象,然後才開始對外發展。
  修羅心中其實另有計較,目前的做法,只是要安排軍隊進入神聖帝國,然後利用這邊的百姓來養活軍隊。
  等人都安排好了,修羅才會進行他自己的大計——暗殺!
  挑起神聖帝國內部混亂,找尋機會將神聖帝國的一部分軍隊捏在手中,這一點並不難,修羅相信,這個混亂的神聖帝國的掌權者當中,絕對有正直的人存在,只要說服這些人,就不難辦到。
  另外,就是利用化妝術取代一些城主,慢慢的將各城納入掌握,只是合適的人選難尋,自己的人肯定是不行,要用的話,一定要是當地人才行,不然一定會穿幫。
  這種種設想,主要是不想打一場大規模的戰爭,寧願一步一步的來,以最少的人力,獲取最大的代價。
  張峰本是個不甘寂寞的人,性格上的變化多半是小時候被關出來的,自從當上皇帝之後,才慢慢的顯露出來,在望日城的那一段日子,張峰才完全的回復本性。
  他現在可不想等在山林裡,一知道修羅要出任務,哪還留得住,馬上帶人跑去閃靈人的地方,跟著修羅走上爭強霸道的日子。
  因此,張峰現在可是傭兵團副團長,現在他對帝位已經沒了興趣,乾脆將太陽帝國的子民,全交給雷天劫去一手包辦。
  他還對子民道:「朕有更重要的任務,必須親自去辦,朕不在的期間內,太陽帝國的子民由元帥全權負責,不得有違。」
  太陽帝國自從發生上次宮廷喋血事件之後,反讓君臣關係變的非常緊密。
  因此,張峰此言一出,讓左相吳滿,右相常豐,刑部尚書郝仇,兵部尚書謝世傑等一干重臣差點無所適從,幸好這些人都知道皇帝之前的遭遇,也能善體君心,沒有硬將皇帝的軍,這才讓大帝張峰得償所願。
  有帝國第二軍的軍團長吳錦州、第三軍的軍團長傅國聲,領著十萬大軍隨侍在側,倒也不擔心會出什麼意外,何況還有修羅這個世上最可怕的人在,若真要出事,恐怕也只能說是命中注定。
  十來天的忙碌過後,修羅開始打探周邊勢力的情況,準備一一將他們給吃下來,遂想將當初所收養的那些孤兒,也是疾風隊的第二批隊員,分發到全神聖帝國去,繼續當探子。
  其中最大的問題,應該還是語言上的障礙,因此,整個光明傭兵團,都在狂熱的學習當地語言,所有人當中,就只有修羅根本不用學,直接用搜魂大法解決了事。
  目前的對外辦事人員,全是染過頭髮的閃靈族人所假扮,這才不會造成言語上的疏失,進而影響到任務。
  張峰知道修羅不用學習當地語言之後,一臉不甘心的狂叫道:「不公平!不公平!哪有這樣的事,教……團長,這……你作弊!」
  修羅邪邪的笑容,帶著一點「你不服又能如何」的表情,道:「唉,世事又何來公平可言,你只當我天生命好行了,還是專心點,光羨慕是沒有用的,呵呵……學不會,你就別想我會帶你出任務,乖,聽話。」
  氣的張峰只好不甘心的,繼續跟著抓來的老師,念那陌生的語言。
  時間過得飛快,一轉眼兩個月過去了,眾人被修羅禁止使用原來的語言說話之後,學習的速度飛快,現在只要不是太艱深的語言,大都能說的不差,唯一的缺點就是多少帶點異地的口音,幸好不仔細聽還聽不出來。
  我這邊也是一樣,所有的人都在學,連閃靈人也在我的要求之下,加入學習的行列。
  跟著來的商人,在學會了當地的語言之後,也陸陸續續被我派了出去,加入幽月大陸商人的行列中去了,只是去的地方盡量避開了神聖帝國,要等到神聖帝國被我們拿下之後,再一起回來。
  我的安排是,每一個商人,都有五千人的軍隊當保鑣,領著從清風烈日明月太陽四國帶來的金銀珠寶,去幽月大陸尋找商機,有的要自由發揮,有的根本是照著修羅寫的方法去開拓市場,形形色色的各行各業都有。
  這些商人現在是興奮到不行,身懷作夢都想不到的財富,更有吳班等天才當後盾,想做什麼生意都行,真是想不賺錢都難,一找到個好地方落腳之後,都絕對搖身一變,成為超級大商賈,地位之高,恐怕不輸給一個城主,又有明日和太陽帝國的高手暗中保駕,當真是安穩到令人人都羨慕這樣的差事。
  所有的商人都不准明著往來,只能派人私下通信,藉以瞭解市場情況以及互通聲息,萬一其中之一有事,也能馬上連絡到人,不至於被當地的勢力給吃了。
  三千萬人,一批一批的被分派出去,一一進入各國尋找安身之所,有的是乾脆開一家小吃店,有的直接給人當護院,幾乎只要哪裡缺人,人就往那擺,三千萬人中有一千萬人是軍人,除了必須留下受訓的之外,全數被分派了出去。

[BOOK: 0017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8:24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