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8-04
第4-3章

  隨著我們的深入,洞穴也越來越大,現在就是二十個人手牽手都能橫著走,就在這時,眼尖的修羅看到了火菇,那是在古書裡才有記載的植物,它必須生長在炎熱又潮濕之地,這本來就很難,一般來說,熱的地方必定乾燥,既要熱又要潮,除了大自然的奇跡之外,就只能靠人工來形成。
  修羅走到火菇前,都還沒看清楚,一旁的麒麟卻一口就將它給吞了,氣得修羅當下就給麒麟一個頭錘吼道:「你個棒槌,給我吐出來!」
  一句棒槌將大夥都弄傻了,麒麟會是棒槌,這可是天大的笑話。
  麒麟唉叫了一聲,趕緊躲到我身後,委屈得直咬我的衣服,一副含冤待伸的模樣,更是讓兄弟們都看傻了。
  這是神獸嗎?眾人的心中升起一個大大的問號。
  大山還是愣愣的說道:「二哥……魔狼你也捶,連神獸你也照捶,唉,它可是火神耶。」
  修羅一副理所當然的道:「什麼神獸聖獸的我可不知道,你二哥我只知道,它是咱們家的寵獸。」
  接著對麒麟叫道:「棒槌……給我過來。」
  一聲棒槌,害得我們幾人全差點嗆到,結果,麒麟還真的走到修羅身前,乖得跟隻貓咪一樣的聽修羅訓話。
  「你……給我聽著,再看到你吃的那個火菇,要先給我看過之後才能吃,要不然……哼哼……」
  聽到修羅的威脅,麒麟驚得連連後退,還不斷的點著頭,讓人以為它真的能聽懂修羅的話似的。
  萬年青只是搖頭感歎的道:「看來連火神也怕二哥,唉。」
  修羅帶頭繼續深入洞裡道:「廢話少說,走啊。」
  古瘋大手一揮道:「大夥隨我前進!」
  兄弟五人繼續往前行,通道溫度不斷的升高,逼得我們都施出魔法「冰凍大地」
  來降低熱度,只是人為的魔法跟大自然的高溫還是不能相比,溫度依然是居高不下,五個人只有三人能施展冰魔法,先是三弟萬年青,然後是修羅,接著是我,三人輪流施放魔法來抵抗高溫。
  只有魔狼和火麒麟,完全不在乎的到處亂跑,完全無視於高溫的存在。
  沿路上巨石交錯,洞穴裡景象看起來驚險處處,然而我們都知道,麒麟住在這裡不知道多少年了,要是有危險東西,也早被它給滅了,因此根本不須擔心會有什麼大型的生物,惟獨要小心那些又小又毒的東西。
  又經過好一段路之後,來到一處很大的地穴,差不多有三裡平方那麼大,滿地的火菇長在各個大型巨石上,裡頭還有一個水池,一看就知道那是絕對不能碰的,光是那上面冒出來的熱氣,都能讓視線有變形之感,顯示出溫度最少都有百度以上。
  池的四周圍,還長著無數的奇樹,都是我從未見過的植物,有七八種之多,有的開著花,有的還結了果,大部分都是不大,平均只有一人高。只有少數一些比較大棵的,約有二丈高,樹枝上結滿了不知名的果子。
  我一看之下,雖是驚奇,但是這一切一看就知道,是人為栽培出來的,規畫完美的排列,讓每種植物各佔一區,每一區之間都有道路阻隔。
  「三弟……你見過這些植物嗎?」
  萬年青正低頭苦苦思索,聞言才抬頭回答道:「我很肯定,沒有關於這些植物的記載。」
  古瘋也說出他的看法道:「大哥,二哥,這裡顯然是人為的,你們看。」
  我們都順著古瘋指的方向望去。
  「那裡還有字,一種奇怪的文字,你們誰看得懂在寫些什麼。」
  三弟萬年青走上前去,一眼就認出,這字跟那本魔法書的字是同出一源,都是上一代人留下來的。
  萬年青仔細的看了一會,一字一停頓的說出上面的意思道:「我們是大聖國僅存的人類,我們相信……外面的世界早已被從天上掉下來的巨石毀滅,這裡原本是我國的避難地穴,因為天災,洞裡的溫度不斷的上升,我知道,我們的時日不多了,將來若是有人能來到此處,請幫我們轉告世人,大聖國曾經存在於世。」
  一字一字都深深的刻在一個最巨大的石頭正面,當萬年青念完,我們一時都無法出聲,尤其是我跟修羅,都知道當年是哪一種災難造成的結果,身為一個人類,在世界毀滅的時候,想留下的,只是那曾經的歷史軌跡而已。
  修羅再看一看四周的花木,道:「按照上一代人類的說法,此處是他們的避難室,那麼這些花樹,都是數萬年前留存下來的植物了。」
  我卻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道:「即使他們已經死了數萬年,按道理來說,也應該會有屍體留下,最起碼也應該有一些化石才對,我想……此地絕對還有一間密室才對,修羅,你找找看。」
  修羅同意的道:「嗯,說的對,按照人類的習慣,密室一定存在,待我來使它現形。」
  修羅騰飛而起,繞著地穴一連發出數百掌,然後聽著傳回來的聲音,只要有一個不同的聲音,密室的所在就現形了。
  然而,數百聲響過後,修羅沒有半點收穫,所有的回音都一樣,沒有半個聲音裡有空曠的回音。
  這表示密室不在牆上,修羅抬起頭看上面的天花板,還是看不出來有半點異處,最後連地下也找遍了,還是沒任何發現。
  修羅不信邪的又找了一遍,當然是徒勞無功的一無所獲,眼光一直到最後才看向那個熱氣直冒的池子,修羅很不想相信,在那個時代會有這種技術,能將密室蓋在水池裡,這實在是不可能的事。
  不信歸不信,修羅還是得證實一下,遂提起全身的功力,伸手試了一下水溫,只覺其熱無比,功力再高,一進去肯定馬上就變熟人。
  我這時走了過來,抽出青靈劍,將劍插入池中笑道:「等一下水溫降低後,你再試試。」
  然而,這池子的溫度硬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連青靈劍也奈何不了它,池水的溫度竟然完全沒降下一點。
  就在我們都覺得無計可施之時,池子突然從中分開,池水瞬間就消失無蹤,從底下出現一條通道。
  我們五兄弟,都在第一時間走了進去。
  通道先向下,然後向上,通道的一邊是深不見底的懸崖,我們順著通道一路走,約莫十分鐘的時間,在通道的盡頭看到一扇大門,真的很大,約有五丈高三丈寬,就像是巨人住家的門。
  門前有著無數的人體化石,想必就是那些留言的人吧,還有一些已經風化了的物品,以及一堆金銀珠寶——當然被修羅給沒收了。
  門上還有兩個拉環,暫時還看不出來是什麼質料,修羅道:「你們先等一下,我一個人先試試,怕萬一有什麼陷阱。」
  修羅騰身而起,飄浮在空中慢慢靠近拉環,只見這拉環還真大,差不多有三尺大小,又對門的四周仔細觀察,卻看不出有任何不妥之處,遂緩緩提起拉環往後帶,修羅感到這門根本紋絲不動。
  修羅身形往後退,擴大視野,馬上就看到門上三丈高處刻著不少的字,意外的,這些字修羅都認得,因為字體是光明星的字體。
  修羅念出聲道:「請用光刀伸入門縫裡。」
  我一聽,立刻放出翅膀,讓光刀顯現在手中,才將光刀伸入門縫,只聽一聲輕微的聲響,門已打開了一道縫隙。
  我和修羅遂一人抓一個拉環,將大門打開,只見這裡是一處高數百丈的深谷,谷中停放著艾瑪那艘太空船的一部分。
  修羅對其他幾個兄弟解釋道:「這個東西,就是我之前跟你們說過的太空船,這是船身的一部分,只是不知道還能不能用?」
  我立刻走到門邊,一連輸入十二個數字,門隨即被我打開。
  我和修羅相互一望,一起走入船裡,只見裡頭相當寬大,還擺放著數十艘小艇,按我對太空船的瞭解,這應該是停機坪。
  再繼續向裡面深入,一直來到這部分船身的主控室,我再一次輸入二十四個啟動數字,頓時,船身各處都亮了起來,顯然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,還可以繼續使用。
  我打開電腦,只見電腦的螢幕上出現了一個人說著:「我乃光明星人,有監於星球發生危難,隊長決定拯救這個星球免於毀滅,率領全船之人奮鬥了數天才完成使命,星球上的生命雖然暫時滅亡,但生命物種還是可以延續下去。
  「但是,船上能量嚴重不足,不得已只好迫降在此深谷,我本人因受到輻射傷害,將不久於人世,若是來人能聽到我的留言,請將這一部分的船身,轉交給艾瑪隊長。」
  螢幕到這裡就沒了下文,呈現出一片雪花。
  接著按照艾瑪所教,我將太空船調整成艾瑪要求的數據,才剛一調整好,太空船上立刻飛出一個小型飛艇,直入高空。
  光明女神艾瑪馬上收到了來自太空的信號,心情可是激動不已,這是滿載太空船備用物品的船艙,找到了這個部分,要回家就沒什麼問題了,遂發出信號:「雷天劫……謝謝你,有了它,我要回去就不是問題了。」
  我對著手上的手環說道:「不客氣,這是我應該做的,也許當初太空船的其他部分,都跟這個部分一樣沒有被摧毀,只是失去了動力,迫降在這星球上,有機會的話,我會一一為你找出來。」
  艾瑪那邊傳來聲音道:「不用找了,現在有了連絡船在太空中,我馬上就能連絡到其餘的部分,只是指揮艙那還是要你去一趟,我這裡還是無法直接操縱。
  「咦……還有一部分也在你所處的大陸上,在東方,離你二千裡遠,船身……竟然在一座非常豪華的住所裡面。嗯,不好,船身已被侵入一部分,天劫……你要盡快幫我將它封死,不然……」
  「艾瑪……你別急,聽著,這裡是幽月大陸,你說的東方是神威帝國,我昨天才碰到過五個懂得使用光刀的人,這等於是表示,有你的隊員將光魔法傳了出來,有可能,那些人是光明星隊員的後代,」總之,這事我會查個水落石出,給你一個交代,只是在時間上要慢一些些,讓我將百姓都安頓好之後,才能去一趟神威帝國。「
  「唉,剛一知道問題,就讓我急的……四萬年都過去了,我再急也沒用,也好,就按你說的辦,對了,我的修煉有了不少進步,已經可以離開密室了,天劫……真的很謝謝你。
  「還有,以後通信都可以使用了,但用的人還是越少越好,我會讓飛船在你們頭上停留,以保持通訊暢通,當然,冰心那我會教她使用,好讓你們可以,呵呵……」
  「對了,替我跟修羅問候一聲,再見。」
  修羅對著通信器道:「我聽到了,幹嘛不直接跟我說。」
  只是艾瑪那方沒有再傳出聲音,想是離開了。

[BOOK: 0018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0:51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