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8-06
第5-2章

  我抬頭看看天上的白雲,來回踱步道:「你說得沒錯,敵勢強大雖是主因,卻也不是無法抵抗,」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,在這個星球上,比我們以前所在的中國要更加的亂,更加的藐視人權,不管是人與人,國與國,都將人權踩在腳下,連奴隸的存在,也變成理所當然。
  「連英男與箬冰這兩個善良的女子,也對奴隸的存在視為正當,我知道,這不是她們的錯,錯就錯在從小到大的認知,社會給奴隸的定義,讓人人都認為奴隸是沒有人權的一群,時日一久積非成是,直到人人都認同,使人們變的麻木,將一切不正當的事看成正當。
  「我的想法,是想利用暗黑一族來使人們清醒,認清他們的錯誤,將人們引領到正確的路上。
  「在烈日期間,我們試過了,除了少數幾個人之外,幾乎得不到任何支持,還漸漸被孤立在外,這讓我瞭解了一件事,中國不是有一句話說『不經一番寒徹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'.
  「即使是支持我們的人,也只是因為支持我們而支持,並非他們有何想法,而我想做的,就是要從根本上去改變這個世界。
  「暗黑一族比人類更懂得什麼叫奴役,他們……將會讓所有的當權者、貴族、或是有實力的人明白,一個沒有明天的日子,是怎麼過的。
  「你知道嗎,當我在奴隸市場看到我的童年玩伴小三子時,我的心有多痛,一個本是無憂無慮的孩子,突然變成了毫無希望的奴隸,」就在那一刻,我終於明白了,明白老天爺要我們來的目的,不是為了艾瑪,不是為了烈日,更不是為了打敗暗黑一族,而是要我們去改變,改變這個世界,讓受苦的人們得以脫離苦海,重新找到生活的目標。
  「所以,當庫斯拉要我接手帝位時,我沒有反對,要改變世界,就要有權……不當皇帝又要如何去改變這一切。」
  修羅被我的情緒感染,也心有同感的道:「我雖自認是魔,但只要是我身邊的人,即使是我的部下或是弟子,我還是會給予他們相當的尊嚴,而奴隸……在我看來,根本就是一群失去了尊嚴的人。
  「大哥,從你認我當兄弟的那一刻起,我就說過,從今以後,一切都跟著大哥,不管大哥要做什麼,做兄弟的還是那一句話,大哥做什麼,兄弟跟著就是,即使大哥要跟全世界的人為敵,哈哈,那兄弟就替大哥殺盡這世界的人。」
  修羅一說完,便緊緊的抓著我的手,無言的傳遞出他那堅定如山的決定。
  古瘋也激動的加入,握著我和修羅的手道:「還有我,大哥,二哥。」
  萬年青快步一上,抓住我們的手也道:「大哥,二哥,古兄弟,當然得算我一份。」
  大山也愣愣的抓著我們的手道:「我也要,不管你們要做什麼,或要去哪裡,就算是刀山火海,弟弟一定會……會……同……同……唉,那一句是怎麼說的?」
  我們雖然知道大山的成語用的不是地方,卻不想讓大山有被排除在外的感覺,遂一起接口道:「同甘共苦。」
  「對對對!就是同甘共苦!」
  大山興奮的接著將話說完。
  當我們回到光明鎮的十天後,一張藏寶圖就這麼突然出現在神聖帝國,圖紙中隱隱指出,這是千多年前的武神高風有心流傳下來的圖。
  這一張圖的出現,頓時在神聖帝國掀起千層浪,所有的傭兵團,都知道這個令人心動的消息,原因就出在,有一人在被奪圖之時,狂叫出:「誰能替我奪回武神高風的藏寶圖,本人賞他一百萬金幣。」
  然而,金幣根本比不上藏寶圖的魅力,一時之間各處腥風血雨,各傭兵勢力無不想染指寶圖,找出武神高風的武術秘笈,進而強大自己,成為新一代的武神。
  這事將神聖帝國都震動了,連高層也派出一批高手加入爭奪,而且是勢在必得,然而,這是增強實力的大好時機,誰也不肯放過這種從天上掉下來的機會,因此爭奪的行動是越演越烈,從小打小鬧,漸漸的變成大規模的爭奪。
  無數的傭兵團被捲入其中,無數的貴族好手盡出,目的只有一個,搶奪藏寶圖,官方的呼喊在這種時刻,全變成馬耳東風,無人聽聞。
  我和修羅每天都在收集最新的消息,只要效果不如預期,就再給他加一些料、添一些醋,好讓事件如滾雪球般,不斷的擴大再擴大。
  臨安城的郭城主,更是這步棋裡不可或缺的主角。
  我們都在等城主自己送上門來,為我們鋪上席捲天下的道路,果然幾天之後,城主就找上門來,一見到修羅就搶著說道:「老弟啊……這江湖中已是一片腥風血雨,我聽說好像是為了一張藏寶圖,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?」
  修羅是老神在在的道:「聽過,沒興趣,咱家的武術也是高人傳下來的,若將來誰練成了武神的武術,咱家還想找他單挑,看看武神高風的武學跟咱家的,究竟誰高誰低。」
  城主一見修羅對此沒興趣,遂換一個角度說道:「老哥知道,你是高人,當然看不上那武神的秘笈,只是老哥哥很需要啊,大帝已經下召,誰能將秘笈交上去,立刻官升一級,老哥哥對這個可是很在意,所以呢,老哥哥想請你出面,將秘笈搶過來。
  「當然,老哥哥也不能讓你白忙一場,為表誠意,老哥哥可以直接將你的傭兵團提升為城防傭兵團,可以擁有十萬人名額的傭兵團,你看這樣行不行?」
  修羅假意的想了一會,才道:「不是小弟對老哥的事不盡心,此事不好辦哪……可想而知,爭奪的人中絕對不乏好手,小弟又是初來乍到,殺個把人倒是無所謂,攪的仇人滿天下可就得不償失了,」嗯,我想這樣吧,我們等過一段時間再出面,那時人大概也死的差不多了,剩下的一定都是高手,對高手,硬碰硬的話,可不劃算,嗯,讓我再想想……「
  修羅故意不去看急得團團轉的城主,又是沉吟半天,才示意由陳見智出面解釋道:「有了,如果我們能趁人不備搶到圖,那事情就好辦了,咱們可以事先設好陷阱,引高手來闖,那時……可是來多少死多少,只有這樣,才能立於不敗之地,只是……還有一個問題。」
  城主不知不覺的陷入修羅的計畫裡,問道:「說,是什麼問題?」
  「小人的問題是,若來搶奪的人是貴族的話,該怎麼辦?總不會一起殺了吧?不能殺、又不能打的話,小人可就沒把握能拿回來,還有,城主拿到手之後,還得送去首都,這一路少說也有數百裡。」
  郭城主立刻糾正道:「一千三百多裡。」
  「是啊,一千三百多裡,快馬奔跑一天,才不過一百五十至二百裡,算一算也要將近十天的時間,這段時間將會非常危險,要如何安排才能安然度過這一段路程,也是一個大問題!畢竟……城主大人的安危,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  城主總算是明白過來,一切並非奪到圖就行了,還必須安全交到大帝的手上才算數,一旦半路被劫,還無甚要緊,萬一老命不保,那才不劃算。
  城主便接著道:「陳副總管真是高啊,一切依你的,只要說清楚本爵該怎麼配合就行,有你在後面運籌帷幄,再要弄不到這張藏寶圖,本爵也只能歸於天意了。」
  陳見智忙低頭一禮道:「不敢,小人必定盡心盡力,替大人將藏寶圖弄到手,只是……這殺戮之慘,可能會出乎大人的想像,請大人要有這個心理準備。」
  城主馬上表現出一副義薄雲天的氣概道:「你們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,儘管給本爵殺,凡是膽敢擋住本爵發達之路的人,殺!」
  修羅搭著城主的肩膀道:「老哥哥,殺人可是小弟最拿手的本事,只是怕將來帝國怪罪下來,不好處理,有老哥哥在,小弟也不好放手跟帝國對著幹,不理的話又不行,您說說,萬一真有這個情況發生時,小弟該怎麼辦?
  「另外,老哥哥可能不知道,小弟在神威帝國時,就是被神威帝國邊境重城的鄭侯爵給出賣的,那時也是他要小弟放手殺人,哪裡知道,事發之後,鄭侯爵竟然將事情推的一乾二淨,這才逼的小弟不得不亡命天涯,來到老哥哥這裡,才算找到安身立命之所。
  「如果只是小弟一人的話,這些都不是問題,頂多來個浪跡天涯,天為被地為床,處處都是家,然而……實際上並不是這樣,小弟有家有業,有這麼多的兄弟在,不為咱家自己想,也得為兄弟考量考量,因此,對這事,小弟需要一個保障,不單是為了以防萬一,起碼對兄弟們有個交代。」
  郭城主打的好算盤一下就滅了頂,這番話說得他沉吟不已,真要鬧出了事,或是不小心將帝國派出加入爭奪的密探給殺了的話,自己哪裡吃罪得起?
  再說,一朝被蛇咬,有了一次這種經歷之後,再要修羅無條件的答應自己那一廂情願的要求,即使是白疑也不肯幹,此事該如何是好呢……
  修羅這時反而勸道:「老哥哥毋須為難,若真有困難,咱們就當這事沒說過,您繼續當太平城主,小弟還是接接生意,閒時泡泡茶,逗逗小妞,過過快活日子,不是很好嗎?」
  郭城主一聽,已經明白到,這事若不能給個保證,修羅肯定不會出面幫自己,若不能爭這個功,要提升為公爵這輩子是別想了。
  「老弟,真的有困難嗎?就當暗中幫老哥哥一次吧!如過能一切順利的話,老哥哥保證,城主之位一定有你一份,行嗎?」
  修羅故意沉吟,卻暗示陳見智接下這個話題。
  「大人,此事團長無權專斷,經過上次的事件之後,全團早有共識,只要是類似的事情,一定要有確切的保障才能行動,團長身負全團的安危,更不能答應大人這個要求,若是團長真要出面的話,那也只是團長個人的私事,和全團毫無關連。
  「這一點請城主大人要千萬體諒,而且,團裡還有長老在,也容不得團長獨斷獨行。」
  陳見智回頭對衛兵道:「來啊,請長老來一趟,有大事相商。」
  長老一詞,還真的將郭城主嚇了一跳,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傭兵團還有長老,那麼團長的權力,就不可能是絕對的。

[BOOK: 0018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0:59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