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8-08
第6-1章 藏寶圖

  夜晚,郭城主在護衛的保護之下,回到城主府,一進入內間,馬上遣人將副城主找了來。
  沒過一分鐘,副城主就趕了過來,一進門便急問道:「如何,修羅他們肯嗎?」
  郭城主搖搖頭,無奈道:「這件事,有點出乎我們的預料,原以為修羅是團長,有絕對的權力,哪知根本不是這樣,光明團不但有一個家主少爺,家主之下還有三大長老,還都是功高蓋世的天榜高手,兩個是武術高手,一個魔法高手。
  我估計其實力,應該還在護國大法師之上,這樣的團,別說國內沒有,就是整個幽月大陸,恐怕也找不出幾個來,而且根據修羅所言,他家的少爺,功力還要更高,到底高到什麼地步,我就無從得知了。
  不過他們也沒有拒絕,只是要我們提供保證,保證帝國不會找他們秋後算帳,才肯派出人手搶奪藏寶圖。「
  副城主一臉不屑的說道:「保證,這種事怎能保證,難道要侯爺開張證明給他們?」
  「不錯,他們就是這樣要求的,不然,別想他們會派半個人去幫我們做事。」
  郭城主說出條件,還帶著一臉的無可奈何。
  「放屁,就憑他們,您是一個堂堂的侯爺,要他們做點事,竟敢推三阻四,看樣子他們是不想待在帝國了。」
  副城主絕不肯相信,一介平民百信,竟敢違抗城主的命令。
  郭城主這才將修羅說的假故事,說給副座聽,然後雙手一攤的道:「事情就是這樣,沒有保障,就別想他們會出動,其實這還是小事,奪寶雖然重要,但本爵真正的目的,是想借他們之手,消滅那些可疑的傭兵團,將那些隱患藉機給滅了,因此……本爵認為,還是該給他們保障,另外修書信一封,將我們的計畫稟報給大帝瞭解。」
  副城主低頭沉思一會道:「此計甚好,趁機剷除異己,又能削弱光明團的實力,只是對光明團嘛……還是先採取收買的辦法,等以後看他們的表現,再來決定要不要滅了他們。」
  郭城主理所當然的同意道:「滅是早晚要滅了他們,這麼強大的傭兵團,大帝絕不可能會讓他們留存下來,只是在滅了他們之前,本爵還想先挖出他們所擁有的武術和魔法,一旦有了這些,或許能對神威帝國有一個新的瞭解。」
  修羅早在城主進門時,已潛入了府內,聽到這些老生常談的伎倆,多少感到有點好笑。
  人類……不管走到哪裡都一樣,連想的做的,即使換了一個星球也不會變,就算害人的方法也幾乎都一樣。
  郭城主道:「唉,就是可惜了修羅,他要是能成為我真正的兄弟該多好,憑良心說一句,我是真的很喜歡他這個兄弟!」
  副城主一聲冷哼道:「不要忘了你的身份,你只是我們養大的一隻狗,用來騙騙外人的狗,沒有帝國,就沒有今天的你,不管做什麼,都得以帝國的利益為主,修羅這樣的人,非死不可,這種人絕對不允許讓他活著,一個沒有忠君思想的高手,只有死路一條,這一點你應該很清楚,用不著我來提醒你,不然,哼……」
  聽到這裡的修羅,再也忍不住的露面,手指連點,封住副城主身上大穴,讓他只能聽,卻不能動,也不能說話。
  修羅道:「是嗎?那就來看看,是你死還是我死,要說誰是狗的話,依我看,你才是一隻真正的狗,一隻隻會搖尾乞憐的狗。
  「至於郭城主,他最起碼還知道什麼叫兄弟,而你,已經是一個連畜生都嫌的東西!」
  副城主大吃一驚,卻發現自己根本就無法開口說話,驚急的不斷用眼神向郭城主求救。
  然而郭城主並沒有理會他,而是轉向修羅道:「兄弟……你來了。」
  聲音裡沒有半絲驚訝,反而像是等了許久,才終於等到修羅現身,神態非常自然,繼續說道:「要殺了我嗎?」
  修羅對這種場面,當然不會大驚小怪,隨意的找張椅子坐下道:「老哥哥倒是很鎮定嘛。」
  郭城主態度更顯自然隨意的道:「這沒有什麼,沒吃過豬也看過豬走路,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老哥哥非常明白,在神聖帝國裡,不扮豬吃老虎的話,是活不了多久的,老哥哥一沒背景,二沒靠山,能當上城主,靠的就是帝王家奴的身份。」
  「後悔過嗎?」
  郭城主露出一副耐人尋味的笑容道:「你沒當過奴僕,所以你永遠也不會瞭解當一個奴僕是什麼滋味,現在雖身為城主,那又如何,身邊永遠都有一個將你壓得死死的人,壓得讓你不自在,更壓著心頭,讓你始終有一種扛著大山的感覺。
  「有手不能伸,有腳不能走,連想的自由都沒有,說實在的,這種日子,老哥哥早就過膩了,能死在兄弟的手裡,老哥哥死而無怨,動手吧,兄弟,殺了老哥哥,你好回去交差。
  「只是,在臨死之前,老哥哥我有幾個問題,不知道兄弟能否讓老哥哥當一個明白鬼。」
  修羅還是隨意的喝著茶,一副輕鬆自在的道:「哈哈……老哥哥儘管問,兄弟知無不言。」
  「這第一,兄弟是哪一國派來的人;第二,兄弟的功夫到底有多高,還有在帝國所代表的身份;最後,請告訴老哥哥,認我這個老哥哥,是真心……還是假意?」
  修羅也不禁被郭城主的熱誠給打動,一個人到死之前,還想知道兄弟之情的真假,這種人又能壞到哪裡去,遂道:「第一,我不代表幽月大陸的任何帝國,我來自泰雅大陸。
  「二,兄弟的功夫,比你想的要高出更多,今日你所見的三大長老即使聯手,大概只能接我十招。
  「在這世上能命令我的人,只有我大哥一個,我的身份……應是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,這樣回答,老哥哥可滿意?
  「至於對老哥哥的感情,原來是虛情,如今卻是真意,只是,論歲數,你只能當我的小弟,而不是哥哥,即使你再大上十倍的歲數,還是只有當小弟的分,話我說了,信不信在你。」
  郭城主看了修羅一會,道:「我信,因為我相信兄弟不需要騙我,謝謝你,修羅。」
  話一說完,即閉上雙眼,一副等死的模樣。
  修羅知道這是為何,因為這是慣例,婦人之仁只會壞事,然而,這不包括修羅在內,對修羅而言,他賭得起,也輸得起。
  「放心吧,兄弟,我不會殺你,也不需要,對我而言,兄弟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,實話告訴你,我們的目的,就是要奪取神聖帝國,並取而代之,時間……不超過三個月。」
  郭城主驚訝的睜大眼睛道:「三個月!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!據我所知,帝家擁有為數極多的絕世高手,實力都在聖級之上,大軍也一直維持在千萬之數,其中更有一百萬精兵,戰鬥力非常強大,實力比訓練精良的三百萬大軍猶有過之,還有數之不清的魔法師,另外,帝國還擁有一個無人知道的靠山。
  「每當帝國有了困難,這個神秘的靠山就會出現,少的時候數十萬,多時則上百萬,我曾在無意中聽大帝提過,在必要時再調上五百萬大軍,也沒問題,以我的猜想,這背後的靠山,應該就是仁義滿天下的神威帝國!當然,這只是我的猜想,做不得數的。」
  修羅被這話說的心中一動,此言實有萬金之重。
  神聖帝國、神威帝國,二者根本是一分為二,一個代表正義化身,一個集萬惡為一爐。
  這並非是稀奇事,以被自己控制住的副城主來說,本身就絕非善類,而神威在幽月卻有著仁義的名聲,由此可見,神威只是個披著羊皮的惡魔。
  「你可能說對了,神威絕非善類,跟神聖只是一明一暗,穩穩的控制著幽月大陸的局勢,若是再讓他們發展下去,幽月早晚會被神威帝國統一,只是,哈哈,算他們倒楣,剛好碰到了我,等老子慢慢的將他們連根拔起。
  「至於你,還是繼續的當你的城主,這些都不關你的事,只要記住一件事,當我們取代神聖帝國之後,安分守己的做好一個城主該做的事,照顧好百姓,兄弟保你萬年太平,還有,同意書盡快交給我。」
  郭城主站起來,神色莊嚴的彎身一禮道:「我會的,兄弟保重。」
  從修羅離開的那一刻起,郭城主可是心中大定,他絕不懷疑修羅的話,什麼樣的人,玩什麼樣的鳥,沒那個本事,哪敢席捲天下?
  他對身邊的副城主道:「看來是留你不得了,你也不要怨我,從你來到這裡的那一刻起,我就想殺你,這種傀儡城主,我早當膩了,現在,你的時候已到,該跟這個世間說再見了。」
  遂抽出佩劍,不管副城主臉上驚駭的神色,一把劍在副城主的眼中,慢慢的穿透他的身體,直到氣絕死亡,讓他見證了自己死亡的過程。
  郭城主先命人逮捕與副城主相關的所有人員,安排好一切事務之後,又匆匆趕到光明鎮,將同意書交給修羅,道:「小的前來報到。」
  修羅將他扶起道:「好,從今天開始,你……喔對了,你叫什麼?」
  「小的糊塗,小的叫郭濤。」
  「好,你的任務就是勸降在你勢力之內的傭兵團,當然,將不肯歸降的傭兵團資料交給我,由我來處理,其他的事你暫時不需要參與,還有,你自稱屬下即可。」
  郭城主起身嚴肅的道:「屬下遵命。」
  修羅對郭濤介紹道:「這是我大哥,泰雅帝國皇帝。」
  郭濤一驚,忙跪下猛叩三個響頭道:「小人叩見大帝。」
  我扶起郭濤,笑道:「記住,以後除了拜將受命出征,須行單膝跪禮之外,其他時候躬身禮即可,本座沒那多的規矩,現在……歡迎你的加入,願透過吾等的努力,讓神聖帝國成為歷史名詞。」
  郭濤只覺得如沐春風般渾身舒泰,在大帝之前,就像迷途的羔羊找到母親的懷抱,有了歸屬感,不禁淚眼模糊。

[BOOK: 0018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4:51:3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