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2
第1章-2章

  然而,這位中年壯漢卻在心中不斷的發毛。
  他雖是方宛帝國第一高手,卻對古瘋有若無法言喻的恐懼。
  對他來說,現場這麼多人,雖也有一些身子不錯的,但都無法對他構成威脅,唯有古瘋,讓他有接近死亡的危機感。
  他心中的不安,越來越擴大,只想遠離古瘋越遠越好。
  郭承先是方宛帝國第一高手,即使是問列天榜的高手,頂多也只能在他手上過個百招。
  他一身修為之高,幾乎無人可比,連各國的第一高手,也不敢輕攫其鋒,是整個幽月大陸上,排名第二的絕世高手。
  方洛洛因身體非常的靠近郭承先,發現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先叔,竟然在發抖,遂驚訝不已的問道:「先叔,你怎麼啦?你在發抖!」
  郭承先這才指向古瘋,道:「小姐,看到那個人了沒有,就是那個人……讓屬下有無法力敵之感,屬下很清楚的知道,絕難在此人手中走過……走過……走過,不,是根本沒法對付才對!
  「或許應該說,在此人面前,連反抗的能力都沒有!」
  方洛洛震驚,不信的道:「怎麼呵能,方叔可是我國第一高手,連在幽月也是排名第二,怎麼可能還會有你無法應付的人,這……這……」
  郭承先本定一代高手,更不願自承不如人,即使是跟幽月第一高手動手過招,也得要千招以上,才能分出些微的勝負。
  不過,這指的是這一代的年輕高手,不包括上一代、或者是更早期的絕世高手。
  「小姐,屬下也不想承認,但是這人真的很可怕,可怕到會讓人有面對死亡的感覺,這種感覺,屬下還是第一次有!」
  方洛洛也不知道該怎麼說,連這個在自己印象中無敵的先叔,都會感到書們,那個人也太可怕了吧。
  她於是忍不住的一直看著那人,怎麼看,對方也只是個一般的年輕人而已。
  古瘋發現被人注視,轉頭一看是個小丫頭,遂軟輕一笑,也不在意,倒是她身邊的壯漢,才是值得注意的對象。
  但是這輕輕一笑,卻讓郭承先驚得冷汗直流,那是帶著善意的笑容,世故而老練的笑容,郭承先知道,這種笑容,只有在歷經歲月洗禮的人身上,才會擁有。
  而他卻只有二十出頭的樣子,然而直覺告訴他,此人的年齡絕對不低,可能……
  郭承先一時陷入了沉思中。
  他的經驗告訴他,練武之人,不管功力多高,最多也只是老得比較慢而已,絕不可能會越練越年輕,那不是返老還童了嗎?
  郭承先的冷汗,就定因此而流。
  古瘋當然也看出了壯漢的疑慮,遂給了對方一個親切的笑容,心中卻暗付道:「此人相當不簡單,竟能在萬眾之中看出自己的不同,有機會倒要結識結識。」
  西邪讓對手盡情施展,一直是只守不攻,在這過程之中,不斷的印證教官所傳的武術理論。
  現在是打得越久,越能神會於心,感覺上就像自己是教官,而對手變成了自己,正在使盡渾身解數、想取得一點成果一樣。
  西邪笑了起來,這跟壯漢對搏幼童有何區別?遂用高超的功力,將對手震個大馬趴,道:「你不是我的對手,回去吧,再打下去,只是自取滅亡而已。」
  威廉也叫道:「回來,你不是他的對手。」
  威廉不是白癡,這個出戰之人,實力之強絕不在自己之下,在爭鬥的過程中,對方沒有半個人顯露出擔憂的神色,就已經說明了一切。
  這是一批戰鬥力可怕無比的隊伍,要這種隊伍當部下,那真是嫌命長了,遂對鳳擎天說道:「一場誤會……」場誤會,本團長打擾多時,就此告辭。」
  鳳擎天原本還想大殺一場,沒想到對方卻來個急轉彎,因而讓他失去了這動手的機會,只好不甘願的瞪著威廉,說道:「算你識相,我原本還想人殺一場,現在卻沒得玩了,哼!」
  其他疾風隊員知道沒得打了,全是一副失望的神情,這些情景落人了威廉的眼中,讓他更是慶幸自己的決定,遂匆匆帶人離開這是非之地。
  這些雖不在比亞書的預料之中,但以目前的情況,疾風隊那強橫的實力,還不能真正的顯露在世人的面前,這將會影響到整個計畫,因此才建議鳳擎天採用單挑,一場兩場下來,希望對手會知難而退。
  只是沒想到這威廉團長,也不是個笨蛋,懂得適時收手。
  修羅看著場中,一邊跟我說道:「這個威廉倒是個聰明人,我去找他談一談。
  我點點頭道:「去吧。」
  修羅自從接手那只麒麟「寶寶」之後,那只寶寶一直跟在他的身邊,為了省掉個必要的麻煩,我在麒麟身上施出幻影術,除了我跟修羅之外,其他人都會將她看做定一條大狼狗,要不然走到哪都麻煩。
  寶寶也奇怪,明明很怕修羅,卻更喜歡跟著修羅,這裡頭有一大半的原因,就是寶寶絕對是個標準的酒鬼。
  現在,我身邊只剩下小狼和四大將軍,當然還有一些躲在暗處的隨身人員。
  修羅一離開,我馬上走向郭承先。
  因為在這現場中,只有這個人能夠吸引我的注意,以我的判斷,此人的實力應有藍烈的水平,會讓我想接近他的原因,是因為,我認為這人值得結交。
  郭承先在我靠近身前時才發現,心中人為警惕,怎麼這裡一下子出現了這麼多不知名的高手,而且都是外表年輕的絕世高手。
  更讓他驚訝的是小狼和四大將軍,小狼的深淺當然他是無法明白,唯一知道的是,這是一頭他惹不起的魔獸,他的驚訝是針對四人將軍所發。
  在他的估計中,這四頭狼部下好惹,任何一頭都有神級的實力,道:「請恕郭某眼生,不知您是哪位少年俠士?」
  話雖說了,但心中的訝異卻遲遲不退,幽月大陸何時出了這麼些個絕世高手,而且還不只一個!
  剛剛的那位年輕人和眼前的人,都是那種高不可攀的高人,渾身不顯露出半點氣機,卻帶若一種壓人一籌的氣勢,讓你知道,你就是不如他。
  我抱個拳,道:「你好……敝姓雷,天雷的雷,雷天劫,未敢請問?」
  郭承先忙收斂心神,還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禮節,雙手環抱騰空於胸前,道:「不敢,敝姓郭,郭承先,方宛帝國人士,來此主要是旁觀爭寶情形,並無爭奪之心。」
  郭承先給我一種質樸的感覺,這是一種能寄予信賴的人,我再一笑道:「不爭也罷,此圖雖是真圖,卻已經失去了它應有的價值。」
  郭承先一聽就明白,眼前的人,才是這整件事的根本所在,遂道:「這倒要請教?」
  我並不想瞞他的道:「東西已被取走,按圖尋找,也只是空歡喜一場,目的……是要消滅神聖帝國裡的傭兵勢力。」
  郭承先看我一見面就肯將內幕說出來,也回以誠懇的道:「看來,你我目的相近。近來,神聖帝國不斷犯我邊關,我也是奉命來此觀察一番,想找出辦法,好解決神聖帝國所帶來的困擾,只是到目前為止,還是一無所獲,慚愧……」
  「客氣了,神聖帝國只是檯面上的傀儡,神威帝國才是你的問題所在。」
  我這一句話,讓郭承先有恍然大悟的感覺,一切的不合理,現在總算是雲開見日般的豁然開朗。
  難怪……怎麼查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,這事若是真的,幽月大陸肯定要掀起一番腥風血雨了。
  郭承先對我再一次恭敬的施禮,道:「承告,郭某代表方宛帝國,向您獻上最真誠的感謝。
  「近年來,神聖帝國屢屢假借一些莫虛有的罪名,興兵侵略我國。直到目前為止,已侵入我國領土三百裡之深,再這麼下去,遲早會演變成全面交戰的局面,女皇對此非常憂心,這才命我深入調查。
  「對了,您是哪一國人士?」
  我笑了笑,以傅音方式說道:「我並非幽月大陸上的人,我來自泰雅大陸。」
  郭承光並不明白這話只有他能聽到,只是一驚,道:「您是西方那塊大陸上的人,那……那怎會來此?」
  「唉,此事……一言難盡,有空我再說給你聽。」
  此時,郭承先身邊的小公主,已是忍無可忍的說道:「你們好過分,都把我給忘了是不?」
  郭承光忙好聲說道:「哪會呢,小公主不管走到哪,那是萬眾矚目的焦點,要把您給忘了,就是屬下想也做不到哇。」
  方洛洛還是一臉委屈的道:「還說沒有,剛剛明明就把人家給忘了。」
  我雖然喜歡這小丫頭,但是正事要緊,遂不理這小丫頭,直接問道:「哪一批是你的人,先跟我說清楚,別誤傷了他們就不好了。」
  郭承先心中一震,忙道:「我的人都在後邊沒跟上來,身上穿的都跟我一樣,連馬都一樣。」
  我舉手擺出一個手勢,在我身前,馬上出現一個人單膝跪地,等候命令,便道:「傳令下去,別傷了跟這位穿著打扮相同之人。」
  「遵命。」
  此人正是豐笑顏,風清陽就任帝位時,就是他擔任門衛隊長,是一個一迷不苟、做主絕對照章辦事的人,也是至今為止,唯一連修羅的話也敢違背的人。
  當然,他是修羅所收的第一個孤兒,也是修羅身邊的愛將,其忠誠之心,無人敢懷疑,也是目前我對外發號施令的窗口。
  之所以選擇此人,就是他絕對不會增減半個字,能如實的傅出我了的任何一道命領。
  有他在,不只是我放心,連所有人都放心,不用擔心傳令之人傳錯命令,或是別仃用心之人故意傳錯命令,令人死得不明不白。
  所以,身為我的傳令乓,豐笑顏可是公認的最佳人選。
  郭承先這回是真的嚇了一大跳,剛剛那個接令的人是怎麼出現的,他竟然一點也看不出來,若不是有氣機感應,真會懷疑剛才是自己眼花,此人功力至多只有聖級,卻擁有一種可以瞬間移動的身法。
  然而,重點不在此人身上,而是擁有這種身手的人,卻只是個傳令的角色。
  這表示,在這組合中擁有這等身手之人,絕不在少數,那麼……以此計算,這雷天劫所擁有的實力,幾乎可以謀國了。
  「來,容我為您介紹,這是敝國最小的五公主,姓方,小名洛洛。」
  方洛洛見總算輪到她了,這才轉顏輕笑道:「你好,大哥哥。」
  這個小公主真長得有如仙子臨塵,美得不可方物,大約只有十七八歲,還透著點天真,從剛才被冷落時的表現,算是相當有教養的女孩子,給我的第一印象,真是好得出奇,我遂道:「好,可要乖乖聽話喔。」
  方洛洛一聽,甚是氣憤,這明明是將她給矮了一輩,遂氣得鼓著嘴,不想再跟我說活。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0:40:3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