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3
第1-3章

  郭承先反是好奇得很,一般的年輕人一見到小公主,不是馬上陷入深深的迷戀,就是像蒼蠅一樣,來個緊迫盯人,而雷天劫卻像個長輩看待晚輩似的,眼中只有喜歡,而無半點癡迷,這就有問題了。
  看他的外表,頂多只有二十五歲,但談話及風度,卻都表現出一個成熟之人才應有的氣度,同時間便想起另一個問題,道:「那一隊人,是不是跟你一起的?」
  我不須細看,郭承先說的止是疾風隊的人,道:「是的,他們是我的人。」
  雖在回答著問題,但我的眼睛卻看著二裡之外的戰場。
  在我的眼裡,那裡是一片腥風血雨,人命如螻蟻,是這麼的不值,每一秒鐘部有人死於非命,卻不斷的有人前僕後繼的加入其中。
  郭承先也跟著我看著戰場,道:「人類……最難擺脫的大概就是貪念了。」
  「反過來說,讓人類進步的原動力。也是貪念,只是看人們如何去爭取罷了。
  我從另一個角度來談論貪念。
  方洛洛公主有點受不了我們的對話,這些話對她來說,實在是人沉悶了,遂道:「先叔,天色開始暗了,我們是不是該找個地方過夜了。」
  就在這時,一個貴公子出現在方洛洛的身邊,一副陶醉加興奮的模樣道:「洛洛,找終於找到你了,你可知道,為了找你,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……」
  貴公子開始了一連串的追求話語,只是苦了我和郭承先倆人,我只好對郭承尢道:「按你所說,貴國目前的情況,倒是可以跟我們合作,只要神聖帝國沒了,貴國之危自解。」
  郭承先搖搖頭,道:「唉,若是這樣就好了,我國的情況,呵以用幾個字來形容,前有狼,後有虎,左右還有兩國虎視眈眈。
  「西面是神聖帝國的侵略;東面仃東方帝國不斷的要求聯姻,連拒絕都難;西南兩國也是重兵在側,隨時可以揮軍直人。
  「更糟的是,我國幾乎被四國封鎖,不但不能通商,連百姓也不敢離國,一被抓住的話,立刻成為他國的奴隸。
  「就以這個年輕人來說,他就是東方帝國三太子,追求小公主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,小公主還不敢開罪他,現在也只能以公主年齡還小為由,勉強還能拖個三年。
  「二公主、三公主,都已談妥婚事,全是東方帝國的正孫,只是,東方帝國卻始終不肯派兵相助,只表示只要兩國聯姻,絕不會攻打我國而已。」
  我聽到這裡,不禁怒從心起的道:「豈有此理,這不是明擺著,要等貴國無從自救之時,再名正言順的將貴國給納入版圖?」
  郭承先點點頭,道:「正是如此,對我國而言,這已是最好的情況了,起碼能穩住東方帝國,暫時減少一個威脅。
  「我帶著小公主出來,明著是假借公主要出來遊歷,實際是在尋找援軍,雖說機會渺茫,卻總要有人士做。」
  我一聽就懂,鄰承先是想到找頭上來了,遂道:「要我幫助不難,但我有幾個問題要問你。」
  「請說,承先知無不言。」
  「好,首先是……貴國有多少子民?」
  一問到這個,郭承先神采奕奕的道:「二憶五千萬,占幽月大陸總人門的五分之一。」
  這個數字,連我也被嚇了一跳,一個二憶五千萬人門的大國,還會被逼到如此境地,真是出乎我的預料,道:「有這麼多人口,又怎會無力自保?」
  郭承先一想起這件事,神情轉為黯然的道:「你說的沒錯,先皇在世時,我國確實擁有自保的實力,只是在一次出征時,我國的主力兵團,整整七百萬人軍連同先皇在內,被一支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軍團給滅了。
  「時至今日,還未能弄清楚,這個神秘軍團到底是哪國軍隊,其戰力之強,令人匪夷所思。
  「自從長公主接下皇位之後,貴族紛紛擁兵自重,女皇一來年齡太輕,二來是威望不夠,根本就奈何不了他們,只好依靠充裕的國庫和我們幾個老將,不斷的徵兵,以人海戰術,抵抗鄰國的侵略。
  「更糟的是,只要是忠於女皇的我國高手,不管在朝還是在野,都不斷的遭到神密殺手的暗殺,到如今是兵多卻沒將,靠的是人海戰術,才能保住帝國不失。」
  這一段話,充滿了血淚心酸,也道盡了世態炎涼。
  當然,這是因為他有是夠的忠君主心,從他的嘴裡說出來,才有這種感人的效果,但是,這並不能影響我的原則。
  自從發生了風清陽的事件之後,我就下了一個決定,不再幫助任何一個擁有奴隸的帝國,除非,這個帝國肯廢除奴隸制度,遂再問道:「嗯,我瞭解了,那麼……貴國的領上有多大?可以的話,請你畫個圖形出來。」
  郭承先收起悲傷的心情,道:「具體有多大我說不出來,好像比神聖帝國大了一些。」
  郭承先接著在地上畫出方宛帝國的疆界圖,道:「我國疆域本身就是一個大然屏障,只有七處可通往他國的道路、和兩處水路,屬易守難攻的地形。
  「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才能勉強靠人海戰術撐下來、要不然,早被各國給併吞
  我點點頭,瞭解其話中的含意,若非這個原閃,再多的人海,也擋不住敵國的入侵,只要斷了你的後路,切斷糧食供應,再多的人也只能等死,戰爭依靠的並非人多就仃用,道:「那麼,貴族擁兵自重,又是哪一種情況?」
  「自從先皇駕崩後,全國二十二個人城中,只剩八大城還在掌握中,其他的城主部陽奉陰違,對女皇的旨意總是百般推諉,永遠都有無數的借口,就是不肯真的發兵相叻。
  「聽說兵臨城下,卻又個個都是忠臣,等軍隊一離開,就故態復萌,偏偏女皇心軟,更是奈何他們不得,唉……」
  「那是貴族都對帝國失去了信心,才會擁兵自重,想留下籌碼,跟將來入侵的敵國談條件,為求自保,這倒是一個好辦法。」貴族的打算,哪能瞞得過我,遂再接著指出一個問題道:「那麼……貴國的奴隸是怎麼來的?」
  郭承先一呆,沒想到我會問這個,因些下子不知該從何說起,猶豫半天,才道:「奴隸,這我也不知道怎麼說,有的是犯了法,被貶為奴隸,有的是天生的奴隸,有的好像是……嗯,好像是,是買來的。
  「總之,各種情況都有,這有什麼不對嗎?」
  我冷哼一聲,道:「哼,有什麼不對?我若是廢了你的手腳,冉將你抓起來蓋上奴隸的標誌,然後賣給別人當奴隸,那麼,終你這一生,你都會是個奴隸,就算生兒育女,因為是奴隸的子女,那麼,他們也是天生的奴隸,再過個幾代下來,你的子子孫孫都會是奴隸,然後永世無法翻身,你的意思是不是這樣?」
  郭承先聽得驚嚇不已,連連退了好幾步,道:「當然不是這個意思,這是迫害。」說到這裡,他一下就反應過來,道:「我懂了,你的意思是,這世上根本不應該有奴隸,對嗎?」
  「看來你是明白了,你的國家受到迫害,因此讓你憤憤不平,這跟一個平民百姓受到迫害、成為奴隸的道理,是一樣的。
  「你若想我幫助你們的話,就必須答應我一個條件。」
  「請說。」
  我斬有截鐵、沒有轉圜餘地的道:「解放奴隸,徹底廢除奴隸制度!國內不得再有任何一個奴隸的存在。當然,你們可以反悔……到了那時,我會親自滅了貴國!」
  郭承先聽得出我絕對是說得出、做得到的人,卻一點也不擔心我的威脅,反而朗聲大笑起來,道:「哈哈,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巧合,敝國女皇也早有這個想法,只是無力推有。
  「不過,我能不能請問一聲,你到底擁有多少實力,敢誇口消滅一個帝國?」
  我笑了一下,道:「沒想到貴國女皇竟有此等胸懷,哈哈,你已經替你的帝國找到一個最好的理由。至於我有多少實力?這一點有些說不清。
  「從表面上來說,有戰士一千多萬,跟這個幽月大陸的七大帝國比起來,只是一個數字而已,不具備任何意義。
  「但是,我這一千萬軍士,有一點不同的地方,他們都是學過鬥氣的軍人,算一算……也有兩年的時間了,基本上,一個抵三個,應該沒什麼問題。」
  我只差沒告訴他,軍隊來到幽月大陸後,都改成修煉武神的武技。是第一流的斗氧法門,練到極境,絕對能進入神級的境界,要是資質好的人,成就還會更高,得以進入天榜高手之林。
  郭承先整個人就這麼愣在原地,出聲不得。
  一千萬個學過鬥氣的軍人,這是種什麼樣的概念,將他震得根本無法思考。
  整個方宛帝國會鬥氣的,加起來不會超過一百萬,畢竟要學會鬥氣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而第一流的鬥氣更不用說了,根本是可遇不可求。
  試問,誰會無緣無故的將自家的鬥氣法門,傳給不認識、或是信不過的人?
  高級的鬥氣法門,就更不用說了,除了親傳弟子,或是親生的孩子,那是絕不授與外人,才能確保接班人能有高人一等的機會,使門派或是家族能歷久不衰。
  眼前的雷天劫,卻硬將人世間的規範一腳踢開。
  第一流的鬥氣法門,這是個多麼刺耳的詞句,這不是等於在告訴世人,假以時日,世上會出現無數個聖級的高手,更或者是無數個神級的高手。
  「你不怕將來會尾大不掉嗎?」
  我理解的笑道:「這不需要擔心,這套鬥氣法門,共分十二個層次,一般的士兵最多只能學到第三層,然後會按照軍階傳授給軍官,但也只教到第九層。
  「要學習最後三層,那是必須為國家立下大功之人,才有這個資格習得。當然,最關鍵的:一層心法,他們只是會而已,卻無法傳授給其他的人。」
  郭承先一聽就懂,這一點他是深有體會的。
  每一種武術,都有它一定的學習方法,一層一層之間的成長,都有一套獨特的學習方式,若是沒人指導的話,想突破每一層的限制,真是談何容易!
  這也是為什麼,學鬥氣的人這麼多,而真能進入高手之林的人,實在少之又少的原因,當然,這指的是高深的鬥氣才有的現象。
  雷天劫以這個方式來掌握軍隊,確實不失為一個好方法,但也得有無人能比的寬闊胸襟,才捨得傳授出去。
  郭承先現在是有如吃了定心丸一樣,那一顆為帝國飄浮的心,總算有了著落,也對女皇有了一個交代,現在只要讓雙方碰個面,就算是圓滿的達成了任務。
  他遂道:「那麼,您何時可到敝國拜訪?」
  我想了一下,才道:「就明天出發吧,先讓我將這裡的事都安排好後,再一起去拜訪貴國女皇。」
  郭承先感情激動得馬上當頭一拜,道:「謝謝,希望我閱的女皇陛下,不會讓您失望。」
  我回個禮道:「言重了。」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9:25:4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