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9
第4-1章 女皇陛下

  一路行來,真是景色迷人,大部分是湖光山色。
  方宛帝國的湖泊之多,只是數不勝數,大湖小湖,一個接一個,才進入方宛帝國一天的路程,竟然已經碰到了二十多個湖。
  其中一個最大的湖中,竟然還有貴族建了一座水上城堡。
  這令我有了想要去參觀一下的意念,只是,這只能想一想而已,也許等事情都能放下的時候,會有這個機會領略一番吧。
  自從我認了小洛洛當義妹之後,洛洛她現在可是人人口中的小姐,受著眾人的寵愛,我更是對她寵愛有加,不但教她練功,還替她打通筋脈,讓她能順利的進入練氣的門檻。
  這一點,連我自己都很訝異,這就像是前世的緣分一樣,對洛洛我完全沒有陌生感,那種熟悉的感覺,就像真是親妹妹似的。
  前幾天,在東方帝國三王子之前,我想都沒想的就說出了,要認洛洛當義妹,當時的感覺,就像是天經地義一樣,沒有迷毫勉強。
  現在,即使只是她的一聲驚叫,都會讓我心疼。
  我是修道人,一切講緣法,既然遇上了,就不可能去逃避,一切順其自然,當然,多了一個妹妹,我自是樂在其中,能享受一下當哥哥的感受,也不錯。
  小狼更是受到我的委託,負責洛洛的安危,因此不管洛洛到哪,小狼總會寸步不離的跟隨左右,盡責的保護洛洛。
  英男和箬冰,當然是隨我一同前往方宛帝國,對於我跟洛洛的事,她倆倒是看得很開,沒有半迷的忌妒,甚至比找還要疼洛咯。
  其實我心裡很明白,她們是愛屋及烏,才會跟著我疼愛起洛洛。
  所有人都看得出來,我很在乎洛洛,幾乎是有求必應,已經到了寵溺的程度,幸好洛洛從小被教育得非常好,不會做出任何出軌的事來,也因此贏得大伙的真心喜愛。
  「大哥哥,你看看……這個湖好漂亮喔,真想到上面去玩一會。」
  看著洛洛指的湖,我也不山得暗讚一聲。
  美,這是大門然創造山來的美景,絕非人工所能製造出來的。
  看一下天色,已是黃昏時分,遂轉頭下令道:「停……今晚在此紮營。」
  隨若我的一聲令下,眾人各自散去準備。
  處理完事情後的修羅,來到我身邊道:「此地真是美得不像話,休息一晚釣釣魚,享受一卜人生,真是再好不過。」
  我看了一下湖裡,只見湖面餘波蕩漾,顯示山湖裡的魚個少,而且從波紋上來判斷,還都是一些不小的魚,遂也來了興致,道:「偷得浮生半日閒,紅解緊繃的心情,享受一下人生,傳令下去,除了值班人員,其他人自由活動。」
  一聲令下,所有人都歡呼起來。
  我們這一有雖不過百多人,卻全是功高蓋世的好手,實在不用擔心有人找麻煩,不管是誰,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,因此我放心得很。
  只是,世事無常,在這陌生的地方,會出現什麼洪荒異獸,又有誰知道?
  小心點總是不會錯,所以我還是讓四人將軍負責警戒事宜。
  修羅四處看了一下,感覺不出此地有何危險,出於習慣性的,還是跟身旁的東方朔道:「讓你的鷹到天下警戒去。」
  東方朔珍愛的拍拍站在肩膀上的金鷹,道:「遵命,教官。」
  金鷹不需要說明,一聲鳴叫,瞬即飛上天空,轉起圈子,居高臨下的偵查著地面上的一切,觀其神態,好似一切盡在掌握中。
  東方朔自從加入我們,就一直師視修羅,對修羅之命是言聽計從,從未有過任何不耐之色,一身修為起碼提高了三倍。
  但最令他感激的,是修羅再給了他百年以上的生命,至於能不能活得更久,就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。
  小洛洛拉著我,走到湖邊坐下,脫下鞋襪將小腳泡在水裡,臉上那甜美嬌憨的神情,顯示出她心中的快樂。
  「啊,大哥哥,你看……有小魚耶!」
  英男和箬冰自不會有意見的伴我一起坐在湖邊,看著太陽慢慢的降下,將整個湖畫染得一片通紅。
  這黃昏的美景,絕對能讓人百看不厭,何況身邊還有美麗的佳人為伴,真是人生幾何。
  修羅脫下上衣,一式漂亮的臨空翻穿人水中,接著,以仰式輕鬆自在的在湖裡游了起來,此時剛好是春末,天氣還有點涼,一般人是不可能在這種天氣下水。
  但在這的人除了小洛洛,其他人對這種溫度根本不會有寒意,遂紛紛跟著下水玩了起來,只是對修羅游泳的姿勢,可是羨慕極了。
  修羅不斷的變著花樣,一下自由式、一下蛙式、一下仰式交互游苦水,看得眾人驚奇得很,但是,游泳雖非什麼高深的技術,卻也不是光看就能學會的。
  英男看得驚奇,問我道:「大哥……這些你都會嗎?」
  我笑苦握握英男的於,道:「不會,我會的是別的方式,也是屬於武術的一種,叫做蛟龍身法,游起來,速度非常快,不此魚的速度慢多少,這些是我以前的師門規定的功課,凡是門中弟子,都要學的入門功夫之一。」
  箬冰聽得眼神一亮,溫柔的道:「大哥,我想看你游水……好嗎?」
  「哈哈……好,大哥就為你表演。」
  說著,我站了起來,脫下上衣,才剛要下水時,遠遠的傳來修羅的聲音喊道:「大哥,有沒有興趣,比比看誰的速度快?」
  我問頭看了一下英男和箬冰,只見她們拚命的對我點頭,連小洛洛也興高采烈的拍手直叫:「好啊,好啊,大哥哥跟二哥,此比看嘛?」
  沒想到連疾風隊的人和一群隱士,都在一旁起哄。
  我笑了一笑,看來不順從眾人,也太掃興了,遂對著修羅叫道:「好……我們兩兄弟就來比一比吧,反正這個湖夠大,咱倆游一個來回,你看如何?先聲明,只憑量力和技術,不用真氣。」
  眾人一聽,都舌翹不下,眼睛一掃,這湖起碼有十裡寬,游一個來回,不就有二十裡遠?還真不茫一件容易的事。
  要是慢慢的游,每個人部有把握,但這是比賽,拼的是體力和耐力還有技術,大伙就沒把握能游個來回了。
  修羅一聲狂笑,銀波功一展,身形平穩的走在水面上,一步一波浪的向我走了過來,道:「哈哈……好,夠勁,小瘋子」
  這一手,一下就將所有人都震住了,踏水如履平地,這……真讓人難以置信,郭成先原本還有一拼之心、卻被這一手給弄得消失無蹤。
  楊宏也是,活了兩百多歲才知道,人竟然能在水上有走,一顆高傲的心,也不得不低頭。
  古瘋聞聲知意,這是要他當裁判,遂道:「好……大哥,二哥,給你們十分鐘調節子。因為修羅是在水面,不需要指明誰都看得到,而我是在水中,若沒有金鷹指引,根本就不知道我身在何處。
  然而大伙全沒料到,兩人的速度竟然不比魚慢,甚至更快,只兒修羅身後所帶起的白線,如被無形之力牽引似的,不斷的破水前進,其速之快,實讓人難以想像。
  而空中的金鷹,也一直跟在修羅身後兩個身位的地方,不斷的追著修羅在前的身體往前飛,這等於是告訴人家,雙方速度簡直是一樣,不差分毫。
  最後,我還是無法追上這兩個身位之差,以半個身位之差,輸給了修羅,結束了這場比賽。
  輸贏大伙部不在意,高興就好,遂跟著下水大玩特玩起來,彷彿回到童年時光,盡情享受這難得的空閒。
  修羅還在湖邊唱起了《童年》這首歌謠:「池塘邊的榕樹上,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……」
  裡頭雖有一些大伙聽不懂的詞句,卻一點也不影響大伙的興致,一起拍著手,聽著這首能讓人暫時忘了煩惱的歌,
  古瘋對營火晚會可不陌生,找了一個空地,自己動手弄出了一個大營火,連烤肉用的網子都不缺,這是疾風隊必備的煮食工具之一,哪能少得了?
  何況隊長級的人身上,都有一個萬年青給的中型空間袋,裝一些日常生活用品,根本用不了多少空間。
  晚會過後,郭承先相楊宏都有點無法置信,他們居然會像一個小孩似的,玩得完全忘其所以,全心投入其中。
  最令他們想不到的一點,就是所有人全忘了上下之分,官越大的人越倒楣,受到的處分也越多,連高高在上的修羅和雷天劫也不例外,整起來更是過分。
  以他們的認知,這是不被允許的,哪能對主上做這麼過分的事?
  然而……他們也看得出來,這是真的十分大小的玩在一起,什麼身份、地位完全被拋到九霄雲外,一起在享受著人生,每個人的臉上流露出來的是真正的快樂,是那種發自內心的歡樂。
  就像修羅所說的:「人嘛……當歡樂時且歡樂,所有的禮教,都可以丟到一邊王。」
  小洛洛卻是還沉浸在其中無法回醒,對她來說,最好是永遠不要結束,雖然也被整得很慘,卻是她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天。
  一群武林隱士,本就是離群而居的人,對他們這些看透人性的人來說,反而可以坦然的接受這一切,盡情的參與其中,反正門下弟子部不在,不用擔心會被笑話為老不尊,再說,修羅的率性,也早被他們所接受。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0:54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