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0-06
第二部 第四卷 第一章 強敵


女皇之所以要巡視帝國,本就出于修羅的主意,只是等女皇人一離去,修羅又發現日子無聊透了,除了訓練還是訓練。

那個神聖帝國二王子,經過了幾次失敗的嘗試之後,突然安靜了下來,十多天來根本毫無動靜,似乎忘了他才是進攻的一方。

這令修羅有點忍不住的想主動攻擊,只是……每次一想到方宛帝國這群訓練不足的戰士,只好打消這個念頭。

要打下神聖帝國不難,只是打下之後,人馬都得調走,到時方宛這邊的問題又該如何解決,這令修羅困擾非常。

若想訓練好方宛的軍隊,就必須要再等一年的時間,修羅對這個問題,始終無法作出決定,依目前的情況,是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“教官……神聖帝國那邊又打過來了!”

說話的人正是庫斯拉,也是目前方宛帝國的全軍總指揮,被女皇授以大將軍之職,正好是軍團長之上,元帥之下的職位。

正煩惱中的修羅,有點不耐地道:“打過來就打回去,不就得了,這事你自己看著辦,反正當成訓練戰士就對了。”

庫斯拉一聽,也只好笑笑的離去,對神聖帝國的攻擊行動,連庫斯拉也不當一回事,本來就不需要修羅出面,只因修羅是士兵們心中的偶像,請修羅出面,目的只是增加士兵們的信心。

庫斯拉回到各軍團長之前,道:“教官說了,這一次他不出面,要我們自己看著辦。”

一句含著深意的話,馬上將眾軍團長的心思引入另一個方向,只見其中一人馬上有所領會的道:“看樣子,教官是要看我們學了多少,才會要我們自行解決。”

另一人頷首道:“嗯……那我們可得好好表現一下,打出點成績出來,免得令教官對我們失望。”

“說的是……這一段時間來……咱們可沒少學,得好好的表現表現,千萬不能丟人,以前是沒將沒官指揮不動,現在可是要將有將,要兵有兵,加上高手無數,哼……不打得神聖帝國灰頭土臉的,那我們也別當軍人了,早點回家抱老婆去,省得留著替帝國丟人!”

第一軍團長謝明的話,頓時讓室中將領升起了無窮的信心,紛紛士氣大振的走出會議室,准備迎接這場沒有教官參與的戰爭。

眾將領是因為有修羅在,習慣了聽命行事,並非無能之輩,如今等于是放虎歸山,當然會各顯其能,務求為帝國、為女皇,打出一場漂亮的勝仗。

庫斯拉深明其中的關鍵,才會故意說出此等模棱兩可的話來引導眾將,此時見目的達到了,笑笑地走回修羅身邊道:“教官。”

修羅卻突然目**光,神情嚴肅的豎起食指放在嘴前,耳朵輕輕一動的凝神傾聽,半晌才道:“看來想休息一次都有困難了,這一次來襲的人,實力之強……哼哼……走。”

一段話說的無頭無尾,聽得庫斯拉有如丈二金鋼,摸不著頭腦,只聽出來了是連修羅都不敢小視的對手,當下急急跟隨修羅之後,走出指揮室。

神聖帝國二王子此刻的情況,看得急急趕來的五王子眉頭都皺了起來,只看出二哥身體出了問題,卻看不出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。

以他的學識,竟然還有他找不出來的毛病,令他驚異不已的直接問道:“二哥,這是怎麼回事,你的身體怎會變成這樣?”

看著同出一母的弟弟滿臉關心驚疑之色,二王子緩緩地說出事情的經過,隨後說道:“時間只剩下四十五天,二哥也是不得已,才會要你盡出師門高手前來協助,若不能打垮修羅,你二哥這輩子大概就完了。”

“這個修羅真有這麼厲害?”

二王子拉住兄弟的手道:“二哥又豈願助長他人之氣,這個修羅實力之強,比你只高不低,也許……只有你師父還能對付他了!”

五王子身後的白胡老人吳萬山,從剛才一到就感應出前方五里之處,有一人的修為之高,絕不在他之下。

吳萬山聞言遂道:“二王子殿下,此人一身修為之高,絕不在老朽之下,若說單打獨斗,不敢說有把握贏得了此人,不過,只要老朽的飛蛇一出,配合老朽一起出手的話,起碼有六成的把握能戰勝此人。”

“師父能感應到他!”

老人點頭道:“嗯……同樣的,那人也一樣能感覺到為師的到來。”

和老人一同前來的幾個同門師兄弟中的二師弟道:“大師兄……你不是說笑吧,這世上還有你贏不了的人,這怎麼可能?”

老人笑了起來道:“師弟此言差矣,天下之大,奇人異士多不勝數,師兄豈敢自稱無敵,據師兄所知,幽月大陸上,最少就有十多個和師兄不相上下的人,另外還有幾個比師兄更強的高手存在,只是從未見過而已。”

另一個隨同前來的三師弟,不同意的道:“話是不錯,但師兄所學乃是上古奇學,近日更是突破高峰現象,進入一個全新的境界,我絕不相信,這個才二十出頭的修羅,也能擁有師兄般的實力,也許是運氣好,吃了什麼天才地寶,使得修為暴漲,這才使師兄產生這種錯覺?”

吳萬山老人搖搖頭,道:“不是這樣的,這是高手和高手之間的直覺,這一戰……將會是師兄出道以來最艱苦的一戰,而且這種高手之間的對決,沒人能插得上手。

“另外,輸贏不只是以功力論高低這麼簡單,還要講究氣勢、運氣、臨場發揮以及對敵經驗,還有最重要的一樣,心境!”

“心境!”

三師弟驚奇的喊出來。

“是的,就是心,要想發揮出超越平常的實力,就得看心是在哪種境界,那人來了,你們隨我一同去會會修羅這個高人。”

修羅眼睛看著前方走過來的吳萬山,眼神變得冷冽無比的道:“修羅,天魔修羅。”

吳萬山回以更冰冷的眼神道:“吳萬山,北海劍神。”

修羅一陣狂笑,輕輕搖動食指,道:“哈哈……可惜啊可惜,如此人傑,竟與畜生為伍,我為你不值。”

吳萬山一陣臉紅,他當然知道,修羅指的畜生是什麼,道:“人各有志,別以你的觀點來看待老夫,強者為王敗者為寇,此乃亙古不變的定律,世人又有誰會記得,王朝是怎麼建立的,只有敗者才會遺臭萬年。”

修羅再度一陣狂笑道:“好……哈哈……說的好,此乃一針見血之論,更是人世間的真理,哼,那麼,你我之間這一戰,看來是免不了。”

“不錯,明白的說,老夫也不想與你為敵。”

修羅點點頭,不再回答,算是默認了。

在修羅的認知里,一個凡人能修煉到這種境界,所吃的苦,當非常人可以想像,世間萬般罪惡,幾乎都與他本身無關,但也因為他的存在,令其身邊的人有恃無恐,所以……就算原來無罪,也會變成罪惡的根源。

雙方戰士統統都停了下來,退回自身的陣地,准備觀看這一場高手之間的對決。

所有人都知道,這才是雙方真正輸贏的關鍵,誰的代表贏了,就等于贏了這一場戰爭,任誰都免不了的緊張以待。

修羅沒打算使用魂刃,因為那將勝之不武,遂拔出輪回劍,道:“這把劍名曰輪回,希望你的魂不要被它奪走。”

“承告,老夫這把叫……藍電,希望你的輪回不會令人失望。”

修羅緩緩將劍提到身前,一身天魔真氣提至八成,道:“那你就來試試我的修羅斬!”

遂身形飛上空中,吼道:“修羅斬!”

修羅身形懸浮于空中,手中劍快如星火,飛射出無數道劍氣,披頭蓋臉地朝吳萬山激射而去。

這一招主要是用來試探,試試這老頭的實力,到底值不值得與其一戰。

吳萬山一看,臉色馬上大變,看來還是將自己估高了。

吳萬山當然知道,這一招多半是用來試探對手,只是沒想到,修羅用來試探的招式竟強橫如斯,令吳萬山原本擁有的勝算消失殆盡。

眼見馬上及身的劍氣,吳萬山可不打算避開,總不能一見面就躲,弱了己方士氣,遂提起十成功力,來個硬接硬架。

只聽得場上不斷響起一聲聲雙劍交擊聲,吳萬山被這一招修羅斬,整整逼退了十余步才穩了下來。

身上早已帶著幾處被劍氣切開的痕跡,看起來像個乞丐似的。

要知道,修羅之前雖用過修羅斬的功夫,但那時用的是紫霞門的心法,根本就無法發揮出修羅斬的威力,如今不同了,天魔心經,才是天魔門的正統心法,加上修羅斬,其威力之大,完全不可同日而語。

這時,場外觀戰的五王子,馬上驚急道:“不好,修羅實力之強,已超出了我原先的估計太多太多,這一場……我師父也許……也許……可能會輸!”

吳萬山的二師弟,也是臉色大變的道:“可怕,光是這一招,就不是我能應付得了的,太可怕了,這修羅到底是從哪里冒出來的,竟強到這等地步。”

三師弟急的想上去幫忙,卻也知道,這種高手之間的戰斗,不是他們能使上力的,只得在原地急的跳腳道:“完了,連想上去幫忙都辦不到,這可怎麼辦?”

但場中的吳萬山,可不做如是想,終于……找到一個可以相斗之人,心情興奮的很,一穩下身形,立刻放棄了師們武術,改用上古奇學,一時身上的斗氣,馬上呈現出一片金黃之色。

“好……好功夫!修羅……你是一個好對手,今天不管是輸是贏,對我而言都是值得的,來吧,看我學的上古奇學威力如何?”

修羅馬上感覺到一種無形的壓力及身而至,這是一種浩浩蕩蕩的真氣,至剛至正,絕非尋常的武術可比,連修羅也不敢小視它,遂提起十成功力以待,道:“上古奇學……哈哈………那就來吧!”

只見吳萬山也是飛身而起,在身前緩緩舞動他那把藍電,慢慢的,劍身呈現出一片金黃色的漩渦時,才一聲大喝:“汰!”

修羅不敢小視了這一招,手中輪回劍使出修羅斬中的首招——輪回斬,只見修羅身形急速旋轉,一道道劍氣,不斷的撞向漩渦中心,直至修羅使出了五十多道劍氣,才將吳萬山的金黃色漩渦給擊散。

修羅狂笑著伸手指著吳萬山,道:“哈哈……好一個漩渦,只是尚奈何不了我,來吧,我倒想看看,你……還有什麼拿手招式?”

吳萬山此時已吃驚到無以複加的地步,因為這一招,已是壓箱底的絕活之一,這一招雖也有人承接下來過,卻絕沒人能像修羅這般輕松。

看來……今日之戰,如不出全部的實力,很難在修羅手中討得了好,遂一聲狂吼道:“八方風雨!”

只見吳萬山突然幻化出數十道身影,同時攻向修羅,真有如八方風雨吹向中原。

修羅一看,不由得會心的一笑,這上古奇學的武術,還是離不開他所知道的武術理論,遂身形一變,使出魅影身法,同時幻現出比吳萬山更多十來道的身影,將吳萬山逼得退回原地喘氣。

吳萬山不等氣息未定,接著又使出一招,吼道:“萬流歸宗。”

此招有點像刺客之流的味道,集一身功力行搏浪一擊。

眾人清楚的見到,吳萬山身邊金黃色光芒四溢,再突然集中成一點,飛射向修羅。

修羅立時跟著大吼一聲,道:“蕩魄斬!”

只見修羅的劍,舞成重重劍影,布成一個天幕,抵擋著吳萬山的雷霆一擊。

一聲轟隆爆響傳出,眾人只見修羅跟吳萬山隨著四散的光芒,同時向兩邊拋飛出足足有五丈之遙,才停了下來。

待一看清楚,兩人都沒受到任何損傷,雙方軍隊同時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。

修羅只是一時真氣激蕩,很快就回複了過來,道:“不錯,總算有一招像樣點,只是還是依然奈我不何,老頭……還有更好的招式沒有,不然,你大概是輸定了。”

吳萬山也不輸氣的道:“修羅,光用嘴嘴巴說是沒用的,不到最後時刻,勝負還難說的很,現在……你再接老頭我這一招試試!”

“無影無蹤!”

吳萬山的劍,突然從人們的眼前消失無蹤,但劍氣卻滿天飛舞,不斷的罩向修羅,一層層一排排一片片,像是永不會間斷似的攻擊著修羅。

在人們的眼中,其劍氣就像來自九天之外似的,毫無痕跡可尋,在方宛帝國士兵的心中,都升起莫之能禦的感覺,也同時為修羅擔上心事,不知道教官要以什麼方法來接下這一招。

連隨同修羅一同來至泰雅大陸的人,都一樣的擔上心事,只能在心中乾著急。

修羅卻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閉上雙眼,只憑手中的輪回劍上下揮舞,不斷的阻擋著襲身而來的劍氣,這是聽音辨位的功夫,對這不知來自何處的攻擊,最是管用。

兩人不斷的重複著同樣的動作,吳萬山是在跟修羅比耐力,修羅因是被動,此刻是不得不全力應付不斷襲來的劍氣,一時也想不到什麼好辦法。

當然……這是修羅沒打算使用魂刃和其他武術的情況下,否則只要魂刃一出,憑著魂刃本身的靈性,再多的劍氣又有何用。

要不然,也可以使用那十二把閻王愁,再不……也可以憑一身高超無比的功力破解,修羅是想利用這一機會,看看方宛這邊的軍隊,在見到他不利時,會有些什麼樣的反應。

因此,場中像是一時陷入僵局,看樣子,短時間內是分不出勝負了。

這時,方宛帝國的第一軍團長謝明,道:“不好……教官好像陷入不利的局面,這該怎麼辦?”

第二軍團長吳明山也著急的道:“要不,我們全沖殺出去,好替教官解圍。”

庫斯拉應有修羅的傳音告知,此時也裝著急道:“不好吧,這樣搞不好更會讓教官分心,我們還是再看看吧?也許……教官會贏也說不定。”

接著,幾個軍團長你一言我一語的,紛紛說出了自己的看法,但全數的人,都是心向著修羅,沒有一個人有打退堂鼓的打算,這令庫斯拉心情非常的安慰。

庫斯拉遂對著修羅打出了一個暗號,讓修羅不必為這些軍團長擔憂,里面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敵人潛藏的奸細。

其實不等修羅突出此圍,吳萬山的功力雖高,也無法支持下去了,只好發出一聲不甘的大吼,緩下這一招,退了下去,道:“你還真是難纏啊……竟能在這一招之下安然無恙的度過。”

修羅身在空中,瀟灑的揮揮衣袖,道:“這一招雖然不差,但其結果還是一樣,對老子不管用。”

這一段對話,讓原本高興異常的神聖帝國這一方,全都黯然失色的低下了頭,這修羅也太難纏了,連帝國的無敵高手也奈他不何,這賊老天沒事干嘛弄出一個這樣的人物出來,這要叫人如何活下去?

吳萬山此時終于明白,他所學的上古奇學,一碰上修羅全都毫無用處,難道不放出自己的寶貝飛蛇,根本不可能贏得了修羅?

遂道:“修羅,這是戰場,不是你我兩人的斗場,我只能贏不能輸,因此……別怪老頭子不講信用,要使我的神獸飛蛇。”

隨著話語結束,一條藍光閃閃的飛蛇,跟著出現在吳萬山的身邊,對著修羅做勢吐信。

這條蛇在幽月大陸上非常有名,跟吳萬山的劍同名,一樣是被叫做“藍電”,全名是“藍電飛蛇”,且又奇毒無比,可說是萬蛇之王。

修羅一見這蛇的模樣,淡淡的瞟了它一眼,道:“只是一條小畜牲,無啥奇處,你是不是想拿出來讓我烤蛇肉吃?”

飛蛇也是能聽懂人言的奇獸,對修羅的言語,馬上就給了他一個答覆的飛射過去,然後張口就咬。

修羅更是大方的將手讓給飛蛇咬,才悠閑地的道:“我說過了,它只是一條小畜牲,既然你不要了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”

遂用另一只手,一把握住蛇頭,隨手一抖,將蛇身抖得差點就脫了節,也令得飛蛇不敢再繼續咬著修羅的手,就這麼被修羅抓著,晃蕩在半空中。

飛蛇雖然咬著修羅,但在修羅真氣的作用之下,根本就無能為力,修羅的手就像穿了一層天衣,無論它怎麼用力就是咬不進去,再被修羅一抖,差點就玩完了,就這麼進不得退不能,只能拿眼看著主人,等待救援。

小飛蛇當然不知道,修羅的手上,剛好戴著一雙天蠶絲手套,任憑飛蛇怎麼咬,也休想傷修羅分毫,只是痛還是免不了就是。

這手套是通天居士留給修羅的遺物中的一樣,當然還有許多其他的物品。

吳萬山這下可真是啞吧吃黃蓮,有苦說不出,只能眼睜睜看著這跟隨了自己百年的心肝寶貝,被修羅給抓在手中,而無能為力。

要動手,顯然是贏不了修羅,要放棄嘛……又舍不得,一時只能僵在那里,不知該如何是好,半天才道:“誠如你說的,它只是一只小畜牲,你又何必跟它為難?”

修羅再一次輕輕一抖,警告這小東西不要亂動之後,才道:“老子說過了,要你別放出來,你就是不聽,現在你才想到要救它,哼……遲了。”

修羅抓著蛇頭,仔細一看,頭上跟魔狼一樣,有一點殷紅,遂道:“希望你們簽的不是朋友契約,不然……你的命此刻已是在我手中了。”

修羅遂手中一緊,痛的藍電飛蛇一通亂竄,就是離不開修羅的手掌心。

然而令修羅意外的是,吳萬山這個對手,竟然也跟飛蛇一樣,痛的直接從空中掉到地上打滾,狂叫著:“住手!”

修羅臉上邪邪的笑容再現,再一次手中用力的一捏,道:“看來,你簽的真是朋友契約,哈哈……老頭子……你完了。”

隨著修羅這用力的一捏,吳萬山再一次痛嚎出聲,半天才回過氣來道:“修羅……有種放掉小藍,你我再大戰三百回合。”

修羅再一次用力一捏,捏的飛蛇雙眼暴突,差點爆出眶外,臉上更邪的道:“看來你就是學不乖,非要人教教你不可。”

這一下吳萬山是痛的差點閉了氣,半天才喘噓噓的道:“我……我……我認栽,修……修羅……提出你的條件。”

修羅的笑容,邪氣又陰森的道:“嗯……這就對了,人嘛,就應該識時務,懂得何時該低頭,現在,你給我站起來,滾到一邊去,等這場戰事結束之後,老子再來發落于你,滾……”

這對一生從未被人罵過的吳萬山,可以說是生平最大的汙蔑,然而刀把在人家手上,哪敢不低頭,只好怒視了二王子一眼,恨恨的退到一邊去,閉目養神,不再插手雙方的戰爭。

二王子這一看,心頭一緊,這不是平白無故的多出了一個敵人?頓時心念一轉,惡向膽邊生,隨手打出幾個只有他身邊的人才看得懂的手勢。

五王子自是看得懂這一連串的手勢,心中真是掀起驚濤駭浪,孰輕孰重自是心頭明白,師門此刻已是靠不住了,一個不好,還會反過來殺向自己人。

因為他最清楚,師門一直以來,總是與世無爭,二師叔和三師叔更是以師父馬首是瞻,一旦師父倒了邊,其結果是不用說了,肯定不是助力而是阻力,遂只能同意二哥的決定,才是最正確的選擇。

五王子這一次帶來了三百萬大軍,只是因路途遙遠,還得過幾日才能到達,因此,目前還不是真正發起進攻的時刻。

另外,二哥的軍隊也在來此的路上,加起來整整七百萬大軍,他就不相信,憑這七百萬大軍,會打不下由修羅所率領的五百萬大軍。

事實上,一些老兵都被修羅給發配到各處去任職,這里真正的兵力,只有三百五十多萬,並不是對外宣稱的五百萬大軍。

修羅始終相信,打仗不是靠人多,靠的是平時訓練,這三百五十多萬軍隊里,有一半是他訓練出來的子弟兵,因此修羅心里穩得很。

此時二王子和五王子身邊的高手,正一一的靠向吳萬山三人,北海門其他的弟子,根本都是五王子原本的親兵,所以,北海門真正要對付的只有三人,就是吳萬山他們三個師兄弟而已。

然而一向不理世事的三人,又哪會明白王子們所包藏的禍心?一點也沒有想到馬上就要大禍臨頭,三個師兄弟一點防范也無的站在一起。

只聽見二王子一聲大吼道:“全軍聽令,進攻……”

當真是禍從天降,北海門僅存的三個人,在毫無防范的情況下,被他們所教出來的弟子來個萬劍奇襲,二師弟和三師弟,當場死于非命。

吳萬山因有護體神功在,在最危急的時刻,終于發揮了一點作用,遂功力盡展的一個狂震,將圍繞在他身邊的人一起震飛出去,卻也免不了身受重傷。

他一臉不敢相信的轉頭看著這個自己最疼愛的徒弟,當初自己送給他的劍,如今……他竟然拿來偷襲自己。

只見劍上血跡斑斑,當然是身上的傷口所留下的,吳萬山氣得當場大吼道:“你這個欺師滅祖之徒,老夫若不能親手殺了你,怎能消我心頭之恨!”

吳萬山雖身受重傷,然而一身修為之高,還是能夠震懾眾人,看他這一發怒,全被嚇得退出三丈之外,只有五王子一人還是站在吳萬山身前一丈處,冷笑的道:“師父……不殺了你,你勢必會聽命于修羅,對弟子來說,無疑多出一個無法力敵的對手,這對我皇家大業而言,乃是不容許發生的,所以你要怪,就要怪自己為何不能殺了修羅,反弄得受制于人。”

吳萬山怒極而笑:“哈哈……說的是,老夫是沒資格怪你,要怪只能怪我自己,是我瞎了眼,才會收你這個狼心狗肺之徒來當弟子,你聽著,老夫今日雖重傷在身殺不了你,但你也別得意,等老夫傷好之時,就是你命喪幽冥之時。”

五王子知道師父要突圍,遂馬上下令道:“弓箭手聽令……射!”

一邊早已准備多時的弓箭手,在五王子的命令之下,立刻萬箭齊發,射向吳萬山這個北海劍神。

然而……現場沒人能想得到,這個北海劍神竟還留有一手絕技無人知曉,那就是魔法。

北海劍神在此時施展的是冰系魔法,只見一道冰牆圍繞在北海劍神吳萬山四周,將所有的弓箭給阻擋了下來。

吳萬山自己知道,被五王子穿身這一劍傷得相當重,武術暫時是無法用了,要想救命,只能靠魔法了,只是他自身也清楚,他的魔法可沒有武術高明,隨便來一個大法師就完了。

但是,知道歸知道,就是想不出該如何自救,眼神飄到遠處的修羅,心頭一動,遂強提功力,震聲向修羅吼道。

“修羅……只要你能救老夫脫困,不限制老夫親手報仇,老夫將終生效忠于你,若有違此誓,必……粉身碎骨而亡,蒼天為鑒!”

修羅一聽,立時震功大笑道:“行!老子答應你,你所學的上古奇學,我可是好奇得很。”

在修羅說話的同時,放掉了手中的飛蛇,讓它去幫忙救人。

只是,因為吳萬山身受重傷,飛蛇一脫離修羅的掌握,反而直接往地下掉,修羅一看,只好手一招的將它給吸回,搖一搖頭說道:“靠……根本就是條泥鰍,還想讓你去救人。”

修羅讓身上的魂刃飛出,環繞周身的飛起空中,對著底下的戰士吼道:“全軍聽令,殺……殺……殺……”

又是三殺令,全軍都知道何為三殺令,那是寸草不留的命令,這一次將不是小打小鬧,而是不死不休,直到一方死光為止!

原本只能守而不能攻的局勢,讓方宛帝國軍士早已不耐煩,但是上面沒有命令,只能徒呼奈何,如今一等到這期待已久的命令,當真是士氣如虹,有如虎撲羊群似的,狂沖向神聖帝國幾乎不設防的營地。

修羅更進一步命令後邊的預備軍,大聲唱出一首全軍都熟悉的一首歌:“傲氣,面對萬重浪,熱血,像那紅日光……”更是將戰士的士氣提升到極點。

反觀神聖帝國這一方,連續一個半月以來,都是主動攻擊,雖是一次次的被擊退,但總是認定,方宛帝國只是比以前好一些而已,還是無力主動攻擊,不然怎會只守不攻?

修羅這一個半月來,利用一連串的誤導,讓神聖帝國的軍人,已經忘了敵人也會進攻,因此每次都是安排出最佳的攻城陣容,卻全然沒想到,越好的攻城陣容,其漏洞越多。

再加上神聖帝國的二王子,急于要攻下這個邊城,更是錯到了姥姥家,讓弓箭手幾乎都站在離城牆只有兩箭遠的距離,這還不是一沖就到?

只見神聖帝國的弓箭手還沒能射出幾箭,一瞬間,就被蜂擁而來的方宛帝國軍士所淹沒,完全發揮不了作用。

方宛帝國這邊的弓箭手全都躲在軍隊之中,不斷的射殺四周的軍隊,令神聖帝國的大軍,在毫無防范的情況下死傷慘重。

所有軍隊在指揮官的指揮之下,采用以退為進的方式,不斷的打擊敵人,敵人一擺好陣式,方宛戰士立刻後退,讓弓箭兵發威,一部分前方的弓箭手直射,另一部分的弓箭手往天上射,利用拋物線射殺敵軍。

當然這是步兵的部分,至于騎兵這邊則采完全不同的戰術,由弓騎兵打頭陣,不斷的來回沖鋒,以絕對優勢射殺敵人。

弓騎兵人人身穿網衣,根本不怕敵人的箭矢,就是射到身上也頂多只是小傷而已,一點不礙身手,真是威風盡顯的大殺四方。

若是大軍集體沖來,弓騎兵立刻後退,讓給重騎兵沖殺,如此反覆,直殺得神聖帝國戰士,始終找不到一個好辦法來應付,就這樣一軍團一軍團的,被方宛帝國戰士給吞滅了。

這戰術當然是早就安排好的,不用修羅指揮,各軍團之中,都有疾風隊的人居中指揮,就看戰士們能不能配合得宜。

配合好的軍隊,死傷自然不高,以集體的戰力分散敵人的勢力,引動敵軍自亂陣腳,變成各自為戰,當然會被還能保持團體戰力的軍隊吃掉。

修羅飛至高空中綜觀全局,當然先看了一眼還在冰牆中的吳萬山,見他暫時還不會有危險,這才轉頭看向其他的地方。

只見神聖帝國的魔法師正在兩軍之中發威,修羅以一聲高亢入云的嘯聲,知會己方的高手,先殺了敵軍中的魔法師,這是最能威脅戰士生命的人。

由泰雅大陸組成的無數隱士高人,在聽到修羅的嘯聲通知之後,紛紛殺入戰場,他們的主要目標是神聖帝國的高手,以及那些正在軍中肆虐的魔法師。

這一場戰爭直殺得天昏地暗,雙方都死傷無數,這時,由年輕的後備軍組成的救傷隊,可就發揮了大用。

修羅還是在高空之中,不斷的觀察雙方之間的變化,卻不能真的親自出手,只能在旁乾著急,卻一點也幫不上忙,幸好神聖帝國已經沒有那武功高得不像話的對手,不然方宛帝國方面的戰士,死傷將會更慘重。

神聖帝國的二王子和五王子,可是被一下給打懵了,這突如其來的進攻,完全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。

因為此戰事一起,就急得只能拼命收集情報,他們又不能像修羅一樣的飛身空中觀察戰況,只能依賴手下的回報應變。

這不管是在時效上,還是實際的情況下,都陷入了被動的局面,打的是礙手礙腳,始終跟不上戰場上的變化,明明知道修羅以步兵配合弓箭兵,弓騎兵配合重騎兵,就是無計可施。

再加上一開戰,己方的弓箭兵就被殺得亂了陣腳,他們根本就不曾碰到過這種沒有弓箭兵配合的戰爭,一時也不知應該怎麼打。

你沖得快,他們退得更快,你一退,敵人的弓箭手就毫不留情的射殺,人一少,馬上就被敵人給吞了,真是應了一句上天無路,入地無門,逃都逃不掉。

兩個王子雖然知道了修羅的戰術,但在這緊要關頭,就是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來,現在就只能依靠軍中的各級將領,能發揮出水准力挽狂瀾。

就在這時,更令二位王子想不到的事發生了,後方的糧食竟然起火了。

這當然是巫奇的傑作。

巫奇一群閃靈人,按照修羅給他們的命令,負責燒糧,遂率領著六十四只黑狼,偷偷的跑到敵人後方,讓六十四只黑狼一起放火燒糧。

大火瞬間鋪天而起,糧食本就是易燃物,這一燒還得了,六十四只黑狼,一頭平均放了十顆火球,就是想救也無從救起。

這一下,神聖帝國軍隊中的指揮官,心馬上就亂了,都急著想去滅火。

在這前線,要等下一批糧食運到,起碼得等個十來天,數百萬人哪里能等,就是三天也熬不過,別說十天了,遂紛紛向後撤退想保護剩余的糧食。

這一下更是死傷慘重,方宛帝國戰士卻反而士氣再振的來回沖殺,雙方之間這一來一往,局勢馬上就一面倒。

修羅這時更是發出了連續的嘯聲,這是總攻擊的訊號。

方宛帝國號兵一聽到這訊號,立時猛吹起喇叭發出了沖鋒號,這是軍中最至高無上的命令——沖鋒。

沖鋒就是放棄一切戰術,勇往直前的沖殺。

當然,還是得以單位為基准的往前沖。

修羅從空中看得很清楚,這一場戰爭已經贏了,只是希望戰士們能少死一些人,別贏了一場戰爭,卻多出了無數的孤兒寡婦,那就是人間悲劇了。

因此,修羅不斷的觀察救護死傷的工作,能救一人是一人,碰到了真的傷重的戰士時,剛被修羅調來的光族女性魔法師,馬上就發揮了大作用。這也是修羅一直等到如今才發起攻擊的真正原因——減少傷亡。

這一群光族的女性魔法師,是由修羅的女伴、美冠群芳的鳳傜所率領,足足有一萬人。

這些魔法師在這一段時間,都在專心的修習救治的智識,包括用藥包紮,都是她們必學的課程,算是未來征服幽月大陸的救護兵團。

由庫斯拉帶著軍隊直殺出二十里之外,整場戰事才算是真正的結束了,戰後最重要的,就是救治傷患。

每個戰士都發揮出最大的毅力,即使疲憊欲死,還是想盡辦法的救人,直到將人帶到由鳳傜所設的帳篷才能休息。

疾風隊員正在做最後的戰場巡視,只要是沒死的神聖帝國戰士,都一一逮捕,再捆綁起來,一個接一個的被串連起來帶回,再要他們自己挖坑跳下去,這是部隊的傳統,人人都知道。

話說二王子和五王子兩人,在一群高手的護衛之下亡命而逃,基本上是認准西方死命逃跑,深怕逃得慢了,將命給留了下來。

五王子帶來的北海門人,為了保護二人可說是死傷慘重,被一群泰雅大陸來的隱士高手,殺得只能不斷的以命搏時間,替兩位主子制造空檔。

從一開始的二百來人,到最後只剩下十多人還能跟在身邊,令看在眼里的五王子的心都快滴出血來,十五年的心血就這麼毀于一旦,哪能不痛心。

這一戰,不但打掉了二王子的雄心壯志,更是將二王子稱霸天下的本錢,也一並給打垮了。

五王子更是難過,原本還想將兩軍合為一軍,以絕對的優勢,打得讓修羅狂吼投降,沒想到最後反而差點就逃不出來,如今的情況,讓兩位王子根本無言以對,空有滿腔的憤怒,就是無處可發。

身邊剩下來的人,都是舍命保護他們的忠心手下,他們就算再恨再怒,也不至于拿他們這些手下出氣。

五王子道:“二哥,事到如今,我們只有回首都稟明父皇,再做計較。”

二王子現在的情況,只剩下兩條腿還能行動自如,身上其余的地方,基本上已經廢了,連動一下都做不到。

他痛苦的道:“我恨……修羅不但毀了我的心血,更奪走了我心愛的女人,如今更讓我只能做個廢人,此仇不報,何以為人,我發誓……不將修羅碎尸萬段,誓不為人。”

[BOOK: 0020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9:04:4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