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4
第二部 第五卷 第三章 帝國整頓

  
一行人休息了數天,才出發回首都。

一路上難免還會碰上一兩批敵人,當然是被毫不猶豫的清理了乾淨,我們花費將近十多天的時間,才趕回到首都方宛城。

女皇一回到帝國的第一道聖旨,就是下旨通令全國,封雷天劫為帝國唯一的王爺,權力僅次于女皇,享有皇家的一切權利跟義務。

第二道聖旨,就是取消兵部尚書一職,封修羅為方宛帝國大元帥,為帝國最高軍部將領,凡帝國軍人,都必須受他節制,職位和左相平行,只聽命于女皇。

隔天,女皇又下了一道聖旨,追討帝國叛徒以及趁亂生事的分子。

其實現在的帝國首都,都快炸鍋了,一群文臣武將全都亂成一團,幸好邊境的主將都是我安排的人員,要不然光這一亂,方宛帝國搞不好就沒了。

當然,那幾個背叛帝國的城主,也早就逃得無影無蹤,連周邊的幾個城主,也跟著消失無蹤,深怕我們會來個秋後算帳,或是給他們安個保護女皇不力的罪名。

這些城主的叛離,使得帝國八個大城,出現了完全混亂的狀態,一些心術不正的人,當然是趁火打劫,搞得這八個大城人心惶惶。

修羅所下的第一道命令,就是派軍進入這八個大城,另外又派出無數的探子,查出利用這次機會趁火打劫的人,將他們繩之以法。

就連從其他城市進入這八個大城作亂的人,也沒放過。

不管是貴族還是平民,不管是武林中人還是外國人,凡是曾經進入過這八大城的人,修羅是一個都不放過,不查個清清楚楚絕不罷休。

修羅也想利用這次機會,告訴整個帝國的人,不管是誰,只要犯了法,就別想逃避法律制裁。

因此,整個帝國可說是風聲鶴唳,讓一些曾經在八大城犯事的人,全恐慌得紛紛逃向他國,只是,各邊關哪會讓他們自由出入?

因此這些犯了事的人,只好爬山涉水、攀越高山,才能平安逃到其他帝國的領土范圍,然而真能成功的人,只是少數中的少數。

方宛帝國能到達其他帝國的路線,早讓修羅安排了無數的人,埋伏在那抓人,反正只要是想逃出帝國的人,只要一抓到,全部押送回首都,由修羅親自審判。

當然,在修羅的攝魂魔眼之下,這些人全都一一吐實,還牽連出一大堆貴族和犯案的人,更循線查出了私通外國的間諜,和一些利用這個機會,想顛覆帝國的陰謀分子。

所有的犯人,沒有人能過得了修羅這一關,全都乖乖招供。

因此,看過修羅審問犯人的人,將此事一傳出去,更是讓那些心里有鬼的人,惶惶不可終日,開始加入了逃亡的隊伍,也導致整個方宛帝國的一場大政變,帝國也出現了無數的官缺。

現在,所有的大臣,除了左相一系的人之外,幾乎都換成了新人,各大城主也全數被撤換,所有退職的城主,必須攜家帶眷到首都報到,所有城主和貴族的私人武力全被清除一空。

左相說得好,城主不得再擁有私人軍隊,全國的子民都只能向女皇效忠,軍隊只有帝國才能擁有,任何人都不能擁有私軍,一經查獲,以叛國罪論處。

修羅則是更絕,將所有的部隊將領來一個大搬家,所有的將領采取輪調制,軍官和士官兵的升遷,也改成考試決定,誰也無權獨斷專行,考試的內容另行公布。

在我們回到首都的隔月一號,帝國日報登出了征人啟事,只要是方宛帝國子民,凡年滿十八歲到三十歲之間,都能參加帝國的考試。

考試的內容,就是當初烈日帝國考核的那三道關卡,只是把標准降低了一些。

帝國將這一次的考試稱為:帝國的棟梁資格考。

凡被錄取之人,全都提升為帝國一等公民,送進各大院校就讀,畢業之後終生免稅,更享有優先當官的權利,其直系家人都享有稅率減半的福利,還可以向帝國無償申請田地耕作。

帝國更成立了武技學院和魔法學院。

武技學院的第一任院長,就是三軍統帥修羅大元帥。

魔法院校的第一任校長,是擁有大法師資格,而且是懂得兩種禁咒的大法師--帝國聖師,萬年青。

百姓這一看那還得了,紛紛要自家的孩子,報名參加帝國在各大城舉辦的考試。

當月中旬,帝國又宣布,開始招收天資過人的年輕人,准備成立帝國參謀院校。

百姓一看說明,馬上就明白了。

所謂的參謀院校,就是文官的意思,不參與直接的戰斗,但要求卻比所有其他院校更嚴,沒有真正聰明過人的頭腦,絕進不了這間院校的大門。

學院的院長,就是眾所周知的方宛王爺,雷天劫。

對帝國百姓來說,能成為一等公民,其福利之好,誰都不想放棄,所以這個消息無疑是令他們興奮不已。

還有一點是百姓不知道的,就是這些入圍的人,還要參加第二次精英賽。

雷天劫要選出精英中的精英,來擔任軍中的各級將領,或是地方官員,目前所派出去的官員,都只是臨時性的官員,隨時都會被撤換下來。

這樣一來,方宛帝國一下子進入了緊鑼密鼓情況,全國一下子都動了起來,連各島上的人也一一進入帝國定居。

這一批人的來臨,馬上填補了帝國因戰爭死亡的人口,使得方宛帝國人口,回升到之前的兩億人口。

還有吳班的到來,女皇立刻讓他就任帝國工部尚書的職位,連同吳班一起來的人才,全部都加入了這個部門。

吳班不敢妄自尊大,馬上向民間召集各種匠師,定出種種優厚的條件,不斷的擴大工部的機能,以應付未來龐大的軍工需要。

當然,金牛島的開采工作,一直都沒停過,繼續不斷的開采礦石,供應工部之所需。

跟著通天閣的人也到了,我馬上讓通天閣的所有人員,擔任武技院校的各級教師,專門負責訓練武技。

帝國經過了兩個月的忙碌之後,終于整個穩定了下來。

在這一段時間之內,方宛帝國完全拒絕了各國的往來,也不接見任何帝國官員的到訪,一切對外的事物,根本就關上了大門,基本上是不接觸、不談判。

直到今天,女皇才在早會上下旨,恢複和各大帝國的交往,信使們立即向各大帝國傳達方宛帝國的新措施。

但是有兩大帝國,還是被方宛帝國列為永不往來的對象,一個是神聖帝國,另一個當然是神威帝國。信使手中的信還提到,任何跟這兩國有盟約的帝國,都將被列為拒絕往來的對象。

方宛帝國的這封外交信函,很快的就傳達到各大帝國皇帝的手中。

各國帝皇一看完信後的反應,都不大一樣,但是火龍帝國不能不理信中的警告,畢竟火龍帝國這些年來,大荒連年,帝國內物資嚴重缺乏,糧食來源幾乎斷絕。

火龍大帝不得不馬上有所決斷,不*張就得*李,兩邊總要選一邊,火龍帝國和方宛帝國是鄰居,離神威帝國相當的遙遠,火龍大帝馬上就做出了決定,願意和方宛帝國建立共進共退的盟約。

火龍帝國這一宣布,反應最大的當然是神聖帝國和神威帝國,只是……對這事,這兩大帝國也無奈他何,畢竟要想攻打火龍帝國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得先打下方宛帝國,或是南海帝國,才能進入火龍帝國的領土。

接著是東方帝國宣布,不介入各大帝國的紛爭,保持中立。

萬方帝國和南海帝國,暫時還沒表態。

南海帝國就在神聖帝國和方宛帝國的西北方,對南海帝國來說,不管是哪一個帝國要打他,都會無從自救,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,保持觀望,以找出最佳的選擇。

萬方帝國位于東方帝國東面,方宛帝國的東南邊,對這個帝國來說,倒是不怕神聖帝國和神威帝國,因為這兩大帝國想入侵他,都得先進入東方帝國的領土,才能談到攻打萬方帝國,只是萬方帝國皇帝,不想卷進這個是非圈而已。

但是神威和神聖兩大帝國,卻聯合發表了和方宛帝國的敵對立場,任何跟方宛帝國往來的帝國,都是他們的敵人。

修羅可不是善男信女,率領著從泰雅大陸帶來的五百萬大軍,開始了他的侵略行動,但都只是那種點到為止的侵略方式,基本上是打了就跑,以消耗神聖帝國的總兵力為主。

修羅的侵略,連東方帝國也開始頭痛了,一時之間,還可以用帝國的備糧供應,但是再不能從方宛帝國買進糧食的話,最多也只能撐上一年。

東方帝國大帝不斷的派使臣,去和方宛帝國協商,卻是怎麼談都沒用,方宛帝國女皇不賣糧就是不賣糧,要不結盟,不結盟就一切都免談。

這一來,逼得東方帝國大帝都快抓狂了。

他也知道,現在的方宛帝國不能來硬的,但要是一結盟,馬上就得面臨和神聖、神威帝國開戰的大問題,其他的帝國只能自給自足,沒有多少余糧能賣給別人,因此事情對東方帝國來說,已快到了無路可走的地步。

方宛帝國提出的條件,根本就是在逼他跟神聖、神威兩大帝國開戰。

殊不知,只要一結盟,東方帝國先得將原先侵占的領土,無條件歸還,還得派出三百萬大軍進入方宛帝國、東方帝國、神聖帝國三國的交界處,歸修羅指揮,還特別聲明一點,不是精兵還不要。

女皇這麼做,其實是在報複東方帝國,在前幾年時,將她逼得不得不用親妹妹來求得和平的仇恨,還有前左相和東方帝國的陰謀。

其實百年前的東方帝國根本不會缺糧,只是因為方宛帝國盛產糧食,還是一年兩收,導致糧價過低,逼得東方帝國的農夫,不得不改種其他的食品,慢慢的,帝國里的農夫就越來越少,紛紛轉行去從事其他的行業。

東方帝國大帝逼不得已,只好強行下令,要求曾經從事農業的農夫,全部再從事農夫的工作,還下旨要求各大城主,必須負責各城的糧食所需,以及要上繳的數量,這才解決了糧食問題。

只是……這個措施,卻傷害到無數人的切身利益,弄得國內怨聲載道。

神威帝國這時也開始有了煩惱,帝國的糧食產量,供應一個帝國所需,倒是沒啥困擾,現在等于是必須供應兩大帝國,便開始有了供不應求的現象。

神聖帝國幾乎都是由傭兵組成的帝國,本身的糧食產量就少得可憐,以前有方宛帝國供應,所以糧食來源才沒發生問題,現在糧食的來源一斷,問題馬上就出來了。

將近一億人口的帝國,缺糧少食怎會是小事,就算要這些傭兵團馬上去種也不可能,可說是問題大了。

神聖帝國國內的傭兵團,紛紛感覺到了這個糧食危機,開始囤積糧食,更是擴大了危機。

國內最大的傭兵團立刻作出聲明,願去方宛帝國搶奪糧食,會合了窮漢傭兵團,向著方宛帝國前進;兩大傭兵團的家人,更是分成無數批,偷偷的遷移到方宛帝國。

讓神聖帝國完全沒想到的是,這兩大傭兵團,竟然在修羅帶兵攻城時反水,直接導致前線崩潰、死傷無數,估計至少損失了上百萬大軍,然後兩大傭兵團跟著修羅大軍退回方宛帝國,消失無蹤。

此一消息傳出,帝國只好下令封鎖前線,所有傭兵團不得*近前線,違者視同叛國。

火龍大帝為了永久解決問題,不得不親自到方宛帝國商談一切合作事宜,我和修羅理所當然的是迎接火龍大帝的人選,陪同的人,還有左右兩相。

一見到火龍大帝進入皇宮里,我馬上跨前一步,率領著其余的人迎接火龍大帝,道:“歡迎大帝駕臨敝國,本座,雷天劫。”

修羅不需要人引薦,自動開口說道:“本人修羅,帝國大元帥。”

火龍大帝當然是熟知我們的,遂也不敢擺出高姿態的忙迎向前,道:“不敢,不敢,勞動兩位大駕相迎,實在是榮幸之至。”

我忙抬手相引道:“請,女皇早已等候多時了。”

火龍大帝見我們如此大禮相迎,高興的道:“有勞。”

火龍大帝帶著一干大臣進入會客室,馬上就讓火龍大帝深感受到重視,會議室里擺了一張大圓桌,設有兩張主位。

隨著眾人就位之後,火龍大帝連同大臣順著主位,一路坐下來。

圓桌的另一邊,首位是女皇,接著是我,再來是修羅,然後是兩相,其後才是各部尚書。

這樣安排彼此無分大小,只有主客之分,火龍大帝哪能不高興,遂開口道:“朕沒想到,能受到貴國如此禮遇,光這一份心意,就讓朕無話可說。

“兩國修好,本就是朕的心願,以敝國來說,南海帝國不足為慮,她還沒有能攻打敝國的實力,頂多是兩敗俱傷之局。如今再和貴國結成同盟,對朕而言……實乃心之所願。”

這一段話立刻贏得一片掌聲。

女皇也站起來回禮道:“本宮先在此謝過大帝維護和平的心意,在敝國危急之時,只有貴國毫無侵犯之心,這一點本宮在此向大帝深致謝意。”

火龍大帝馬上站起來,回道:“女皇何須如此客氣,這本是為人的基本,朕只想在朕的任內,努力的發展帝國事物,戰爭絕非朕之所願。何況,論武……朕有自知之明,火龍帝國根本無法和他國相比。

“即使是我國的三大元帥,一遇到他國的元帥,都只有輸的分,*的就是一份忠君愛國之心,才使敝國免于兵災。

“這是一份深深的無奈,帝國里的武術水平低落,一直是火龍帝國的心病,若不是帝國養幾只了火龍在唬人,早不知在何時就被滅了,這是幽月大陸眾所皆知的事。”

女皇對我看了一眼,我哪會不明女皇的心意,遂道:“武術之風不盛,造成武術水平低落,此事本就是一體兩面,百姓勇武好斗,本就不是帝國之福,但太過壓抑,又導致武術水平低落。

“本王這里倒是有個辦法,不知大帝可願聽聽?”

火龍大帝遂精神一振的道:“雷王請說,朕洗耳恭聽。”

火龍大帝心中日夜所思,就是想提高帝國武術水平,原因就出在那幾只火龍早已垂垂老矣,再不想個辦法解決這個根本問題,只等那幾頭火龍一亡,火龍帝國將名存實亡。

我看得出,火龍大帝是真的迫不及待,遂馬上解釋:“本王有一個提議,如果大帝能信得過雷某,大帝可以派五百精英到敝國來,交由修羅負責訓練,不知大帝意下如何?”

火龍大帝連想都不想的道:“這有何可慮之處,雷王願幫這個忙,朕感激都來不及,怎會信不過雷王!別說五百人,就是五萬人、五十萬人,朕都會毫不考慮的送來,就怕雷王嫌人太多了。”

修羅這時插話道:“要派多少人來,大帝自行決定,我都收了,只是有一點要事先聲明。”

火龍大帝知道,修羅才是負責訓練的人,遂客氣的道:“大元帥有何條件,盡管道來,朕完全遵辦。”

“大帝應該知道,敝國正在招人,所有的人都必須通過三道測試,我提個主意,大帝何妨也來個比照辦理,能通過這三道測試的人,將來練起武來,定能事半功倍。

“大帝,這可是一個秘密喔,千萬不要小看了這三關。”

火龍大帝感激的看了修羅一眼,才道:“朕能體會,只是,在人數上,朕希望能提高到五萬人,這……”

看著有點不好意思的火龍大帝,女皇馬上表態道:“沒問題,本宮同意,就定為五萬人。”

我這時也替火龍大帝想了個辦法道:“本王再提個建議,大帝不妨也辦一次選拔賽,將最優秀的五萬人,交給修羅訓練,剩下來的人,大帝不如親自派人訓練,為帝國添一些中層干部,可免將來出現上下不相連結的現象。”

這和火龍大帝想的是不謀而合,遂道:“朕也是如此設想,只是沒想到中層干部的問題上,雷王這一說,倒是徹底解決了朕的煩惱,朕除了說聲謝謝,實在找不到更好的說詞了。”

火龍大帝又想到另一個問題道:“朕想了解一下,貴國目前的對內方針。朕在來的路上能感覺得到,方宛帝國的國境之內,真是風平浪靜,百姓人人笑臉,朕雖有聽說一些,但還是想深入了解。朕是真的希望,敝國的百姓,也能跟貴國百姓一樣,有一個美滿幸福的生活。”

女皇對這一點,倒是覺得沒必要保密,只要有心,隨便一打聽都能弄清楚,便道:“這方面的交流是沒問題,有問題的是,敝國的方式,會損害到無數貴族的利益,這才是大帝應該擔心的。

“現在國內的貴族,只是處于敢怒不敢言的狀態,再加上手上沒兵沒將,就算想造反都不敢,所以,這些貴族只好安分守己的過日子,再沒有以前當貴族時的吃香。”

我接著道:“當然,敝國也不會阻礙他們的道路,只要肯努力,還是可以到各個地方擔當地方官員,只是沒了可以疏通的管道,想要成為一方官員,所能依*的是他自己,沒人能幫上一點忙。

“但讓本王失望的就是,敝國現有的貴族子弟,還是沒有這個覺悟,還是想*祖輩的關系弄一個官員來做,這當然是不會實現的了。”

左相在一旁也開口說道:“王爺……這一點您就說錯了,帝國內的貴族,這一次起碼有三成多的子弟,報名參加這一次的考試,而且通過考試的人,高達八成左右。”

修羅並沒有負責考試的事,聞言也相當意外的道:“呵呵,還真是想不到,呵呵,看來我是小看這些貴族了。”

右相拿出資料來念道:“目前帝國還有七百多個貴族,其中貴族子弟的人數,總共有二千一百多人,這二千一百個貴族子弟,還有一半是年齡不合的。

“他們這一次參加考試的人數是三百七十三人,錄取了三百零八人,下個月就會到各大學院報到了。”

右相再解釋道:“女皇早已下令,只有新封的貴族才能世襲三代,一旦過了三代,就不再擁有世襲的權利,其他現有的貴族,只到他們這一代,所有的貴族子弟,不再擁有貴族的身分。

“因此,這些貴族子弟非常清楚,擁有貴族身分的是他們的長輩,而他們這些子弟,在帝國的身分,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白丁而已,先輩的身分、榮耀,都與他們再無關聯,想要當一個貴族,只有建功立業才有資格。”

我和修羅還真沒想到情況會是這樣,這應該是女皇在私底下給貴族的旨意。

女皇此時對著我們歉意的一笑道:“本宮之所以做這個決定,是因為這幾年來,很多的貴族們都早已忘了,他們還是帝國的子民,先是不管帝國興衰,再是不管百姓死活。

“這種貴族要來何用?所以本宮才會下這道旨意,目的是希望帝國的貴族能認清一個事實,貴族是帝國的支柱,不支持帝國的貴族,也沒了存在的必要,本宮能扶他們當貴族,也能免了貴族的一切權利。”

修羅一聽到這里,感到有點不妥,貴族不好,不是貴族這個詞的錯,貴族是權力的象征,是榮耀的代名詞,一旦讓百姓討厭起貴族來的話,那誰還願意努力爭取當一個貴族。

他仔細的思考了一會,道:“貴族的事,依本座看來,還是稍微做點區分會好一點。

“以後只要是新封的貴族,最好能順便授予帝國勳章,佩帶在貴族的服飾上,也好讓人們知道,這個新的貴族,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被封為貴族,免得貴族地位一落千丈,反讓百姓看不起。”

左相對這一點,馬上就跳出來贊成道:“這事本相第一個贊成,事情總有一體兩面,好跟壞……總要有些區分,有了勳章,就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了。”

右相也當場表態贊成,然後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,在那商討勳章的樣式和代表的意義。

我看著聽得有點入迷的火龍大帝,只好輕咳兩聲,提醒已經說得興奮不已的兩相,終于讓兩人馬上就回過神來,對著火龍大帝連聲道歉。

火龍大帝卻感歎的說道:“看見你們的議事方式,朕只有羨慕,如果朕那些大臣也能這麼議事的話,那不知道有多好。”

一段話說得和火龍大帝一起來的大臣,臉全都紅了。

兩相會如此,是因為他們早已認清了一個事實,現在的方宛帝國,越是身居高位,越是不敢亂來,貪汙更是想都不敢想,修羅所布下的密探,可說是遍布全國,就連身邊的人,也不敢肯定能不能*得住。

時日一久,也就忘了那些爭權奪利的事,反而能夠用心的將事情辦妥,雖然帝國大事做不了主,但執行的還是他們這些大臣,說他們沒權,又是大權在握,不管是人事安排,還是帝國資金,都是他們左右兩相在負責。

明說了,修羅是懶人一個,只負責下命令,不負責管事,王爺更是不管這些瑣事。

所以帝國的事,基本上還是左右兩相說了算,只是得在一個前提之下,就是事情一定得有個閃亮的交代。

火龍帝國外交大使趁機開口說道:“為了讓兩國能真正修好,敝國皇上早已下旨,要帝國子民,必須安然無恙的將家中的閃靈族人全數交出,預計再過月余,即能全數送回貴國。”

這個消息馬上令我當場站起來,道:“本王在此道一聲謝,願你我兩國能永世交好。”

和火龍帝國的事,就這麼定了下來。

修羅開始了兩個角色的扮演,我當然是在無人知道的情況下,離開方宛帝國,獨自開始了調查神威帝國的任務。

我只帶了我的魔狼和寶寶,但是,魔狼畢竟有太多人看過了,只好以障眼法將小狼和寶寶幻化成狗。

反正這個世界上帶著魔獸的人也不算少,一般都是因為沒啥戰斗力,不願拿出來戰斗,有戰斗力的魔獸難抓不說,大部分根本是死都不從,因此就算是抓到了,也奈何不了它。

早期魔狼就曾被暗黑一族的大長老抓過,大長老想盡辦法也沒能讓魔狼妥協,遇到我的時候,魔狼也是因為被關怕了,才會無條件的答應。

看了一下眼前的兩頭狗,感覺上倒滿像召喚師的樣子,和它們倆打一聲招呼,看准神威帝國的方向,直接就飛向天空。

其實這一趟最主要的任務,還是以查看艾瑪的太空船為主。

我清楚,雖然難度實在非常高,但要訓練出光明戰士並非不可能的事,問題的根源很有可能就在于太空船上的設備,因此不查個清楚,實難心安。

身在空中不斷的向前飛行,以我現在的速度,最快也得要一天的時間,才能到達神威的首都,也就是艾瑪飛船的所在地。

一天轉眼就過去了,當然我是不可能這麼大大方方的飛進去,還是得先找個山林,然後再走進神威首都的天龍城。

一進入天龍城,還是將我嚇了一跳。

我眼前的天龍城,跟我想像中的,實在有太大的出入,擺在我眼前的是整齊的街道,一棟一棟的大樓,幾乎都有二十丈的高度,以我所認知的建築技術而言,這幾乎是不可能辦到的事。

但是……事實擺在眼前,由不得我不信。

遠處*近城市的中心點,更高的建築物,那是數不勝數,我估計,最高的建築物可能在三十丈之上,要不是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,真是會懷疑自己,是不是已回到地球之上的歐洲了。

我再看向城市里的人,幸好……帶著魔獸顯威風的人還是不少,自己帶著兩頭狗也就不那麼引人注意了,遂找了一間賣服飾的店,買了一套最高級的貴族服飾,再買了一頂帽子,遮住了一大半的臉孔,這才向著皇宮的方向繼續前進。

一路上倒也沒有引起別人的注意,畢竟跟我相同打扮的人也不少,我找了一間飯館,想聽聽看神威帝國的百姓,大都在聊些什麼。

只是聽了半天,大部分人聊的內容,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。

我倒也不會失望,一般的百姓本來就是這樣,對他們來說,最重要的事,莫過于自家的生活,只有在權力中心的人,所想的才會是我想要的消息。

我遂走出去,繼續尋找更高級的飯館或是餐廳,那才是貴族們會去的地方,也只有貴族們的談話,才會有我要的資料。

想著想著,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個貴族,直覺的就想道歉,但是我馬上忍住了。

跟貴族道歉,那不是等著給他騎到頭上?我擺出一副責備的面孔,看著眼前的貴族說道:“撞到了人,連一句道歉的話都不會說嗎?”

眼前的貴族也正想發火,沒想到來人比他更傲更凶,在沒有弄清楚來人的身分之前,還是忍一下比較好,畢竟這是首都,高官貴族比比皆是,小心一點總是不會錯的。

“是誰撞到誰,還很難說呢,要道歉也不一定是少爺我,敝姓詹,乃是帝國男爵。”

這是顯出身分來套話來著,我當然擺出一副高傲的姿態,道:“敝姓趙……”

我這是故意引人入殼,才這麼說的。

果然,馬上讓來人矮了一大截的道:“啊,原來是趙爺,請恕小的有眼不識泰山,小的在這給您陪禮了,小人叫詹佑,趙爺直呼小的名字就可以了。”

演戲就得演到底,我馬上露出無所謂的表情道:“算了……這也不是什麼大事,事過就算,有緣再見。”

但是詹男爵可不想失去一個大好的機會道:“趙爺,這事怎能就這麼算了呢,應該由小的作東,給趙爺您陪個不是,就怕趙爺不肯賞臉。”

我擺擺手,再揮手道:“去去……這算什麼,一點小事,何須介意。

“不過呢,這時近中午,肚子是真的餓了,找個地方吃飯倒是不錯的建議。依你看,我們這會到哪去吃的好?唉,這你也知道,什麼山珍海味、南北名產,早就吃膩了,你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?”

詹佑馬上低頭苦思,能碰到趙家的人,那真是平時想都不敢想的事,趙家其實也是皇族的一支,何況現在的天龍公爵趙昂正深受器重,只要能跟趙家攀上一點關系,哪怕不能升官發財,即使升不了官,將來只要趙家一句話,也許就能免了殺身之禍,這種種關系,當然得建立在現在的努力了。

他苦思了一會才道:“小的倒是想到了一個地方,就怕趙爺不喜歡。”

“說說看?”

詹佑馬上解釋:“那是一處歌舞廳,里面不但有吃的,還有歌舞表演,當然,最重要的是,那大廚可是遠近馳名,一手絕活很難有人可比,只是……想吃他煮的菜,得有一點本事才行。”

我一聽也真的來了興趣,遂道:“如此,可不能不走一趟了,哈哈,平時光練功,難得出來走走,去見識一下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帶路。”

詹佑這下可是喜上眉梢,這個趙爺看來還是個高手,遂高興的在前引路,七轉八拐帶著我來到一處暗巷。

詹佑像是識途老馬,打開一處大門,領著我走了進去。

一進入里面,還真是別有洞天,里面相當的大,足有兩千坪大小,話聲震天,談說間全是一副天下高人的氣勢,好像神威帝國能有如今的成就是*他們似的。

我一進來,馬上就讓整個歌舞廳靜了下來,全用一種懷疑的眼光看著我,畢竟高等的貴族,是不會來這個地方的,如今一看我的穿著,當然會有點意外。

我知道,要讓別人相信,我就是天龍公爵的家人,就必須拿事實來說話,馬上在手上形成一把光刀,一把長三尺的光刀。

我知道,光魔法在神威帝國雖然不是秘密,但能使出光刀的人,肯定猶如鳳毛麟角。

果然滿室的人都重重的吸了口氣,有點不知所措,詹佑忙跑到我身前道:“趙爺千萬別生氣,這是他們太過大驚小怪,趙爺就別跟他們計較了。”

我順勢收起光刀,走向里面的空位上,坐了下來道:“叫你們的大廚過來!爺有話要問。”

我的聲音可是全場皆聞。

很快的從里面跑出來一個穿著廚師服的人,來到我的跟前道:“不知大爺有何吩咐,小的就是這里的大廚。”

“爺聽說你的手藝相當不錯,不知道你能不能讓爺吃個過癮,只要你能讓爺吃得高興,這個就是你的。”

我隨手拿出一顆經過提煉的魔法火系寶石,放在桌上。

一下子,整個歌舞廳的人都呆住了,光這一個魔法寶石,就不知道價值多少,看那個色澤,純度之高,絕對不是一般貨色。

大廚一看也直了眼道:“趙爺這不是為難小的嗎?就算趙爺願意送給小的,小的大概也沒這個命來花,拿著這顆寶石,小的大概活不了三天。”

我只好看向詹佑道:“你身上應該有帶錢吧,我出門一向是不帶錢的,不如這樣,爺就用這個跟你換點錢,你說如何?不要跟爺說不,這話爺不愛聽。”

身為貴族,哪會不知道這顆魔法寶石的價值,詹佑馬上將身上的金幣全掏了出來,道:“爺,小的身上就這些,總共是三千兩百多個金弊。”

我二話不說,收起了三千個金幣道:“好,就三千,其他的你留著,爺不缺這點錢。”

一顆價值數萬金幣的魔法寶石,竟然只要三千個金幣,全場的人都不敢相信這個事實,這位爺也太凱了吧。

這時的大廚可是後悔都來不及,忙對著我說道:“趙爺今兒個可來得巧,本店剛進了一些珍稀的特產,小的這就去為趙爺准備。”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0:51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