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5
第二部 第五卷 第四章 威震一方

  
歌舞廳被我的事一鬧,整整好一段時間才平靜下來,然後各忙各的,漸漸的場內又是一片亂象,這也是我想要的情況。

不一會菜就上來了,我一看,還真是不得不誇上一句好,真是色香味俱全,連續上了八道菜,大廚才站在一旁等著討賞。

我隨手抓了一把金弊給大廚,才將大廚給打發了。

一邊吃著桌上的人間美味,一邊運起功力,仔細聽著四周的談話。

我大約細看了一下歌舞廳里的人,發現大部分都是軍人,也有少數幾個貴族在里頭,我對著詹佑一陣耳語,要詹佑將里面的貴族都找過來。

一會,場內的貴族幾乎都到了,只剩下一個不肯過來的,我也不在意,忙邀請這七個貴族一起在我這張桌上坐下,道:“呵呵,請坐,請坐,大家都是帝國的棟梁,不用客氣,敝姓趙,還沒請教各位。”

這些人一聽我姓趙,也忙矮了一截的紛紛報上名字。

我等眾人坐定之後,道:“爺呢,是認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眼前這八道精美的料理,爺一個人也吃不完,還不如大伙一起分享了的好。”

其中一個准伯爵問道:“以趙爺的身分,還有趙爺一身修為之高,竟然這麼看得起我們,實在是我等的榮幸。”

我忙抬手一攔道:“這是哪的話,還不是*著先輩們的功勞,爺自己可是寸功未進,根本談不上身分,只是出身好罷了。

“再說,爺在這之前,除了練功還是練功,到最近才算功成圓滿,但對于人世間的一切,還是陌生得很,還是需要各位的指點,別讓爺走岔了路。”

眾人一聽,原來是個剛出道的爺,是個正在拉攏手下的主。

這一下,眾人都來了興趣,能跟著位高輩尊的人當然是好,但是跟一個家勢龐大,又身手高超的爺,那絕對是更好的選擇,這種人要嘛不鳴則已,要嘛一鳴驚人,不趁著這時搭上這班車,還等何時。

再說,趙家乃是神威帝國數一數二的家族,也是神威帝國最最神秘的家族,其家族的小孩,據說從小就必須受到嚴格的訓練,不得到家族的人滿意,那是別想出門。

即使是家族里的衛士,也都是人間難得一見的高手,想打入趙家,這是多少人心中的願望,這事就像天上掉下來一塊大餅,沒有誰會去反對。

這時一個威武的壯漢來到我們身前,拿出他那一把沉重的長劍,直接插入地面,道:“我聽說,這里有一個身手相當高明的人,敢不敢接受我的挑戰!”

我馬上來了興趣,慢慢的站了起來,圍著大漢轉了一圈,才道:“嗯,體形不錯,很適合當我的隨從。”

我伸出右手捏了捏大漢的臂膀,再道:“這臂膀大約有一千二百斤的力道。”

我接著單手一按大漢的肩膀,慢慢的施加壓力,只見這壯碩的大漢,馬上就頭冒冷汗,抗拒著我施加在他身上的壓力,但是大漢還是一分一分的被壓了下去。

這令全場的人都不能接受這個事實,這大漢是誰,在場的人無人不識,他可是有名的大力士鐵牛,能抬起二千斤的大石鎖玩耍,竟然會承受不了我單手所給予的壓力,能讓這有名的大力士都撐不住的不斷往下沉,那這一手到底有多重?

鐵牛還在硬撐,但是終究在體力上無法維持下去,豆大的汗珠如小溪流般的狂下不已。

我看到壯漢的情況,才慢慢的撤掉手上的勁力,最後才拍著壯漢的肩膀,道:“你,很不錯,願不願跟著我?”

鐵牛看我這沒用力的手一拍,當場嚇了一大跳,以為我還要再來一次,慌忙的倒退幾步遠離我。

但是,這種沒有真正練過而空有一身蠻力的人,如何可能閃過我這看似不經意的一拍。

鐵牛一下就愣住了,連人家隨意的一拍,自己都躲不掉,雙方差距之大,連猜都不用猜,差太多了,這讓鐵牛明白是碰到高人了。

鐵牛立刻二話不說的拜了下去道:“鐵牛參見主人。”

我一聽不禁喜上眉梢,這個鐵牛乃是塊渾金璞玉,只是沒碰到機緣而已,否則其一生的成就絕不會輸給任何人,遂抬手將他扶起來問道:“學過斗氣沒有?”

鐵牛恭敬的道:“稟主人……鐵牛沒有學過斗氣。”

我點點頭道:“沒練過更好,晚上爺再教你一套斗氣法門,據說是一個武聖的法訣,好好的練,不難進入天榜高手之林。

“還有,以後不要叫我主人,叫爺就行了。”

鐵牛一聽,馬上趴在地上行五體投地大禮,然後才站起來,立于我的身後,正式的當起了我的隨從。

“是的,爺。”

旁邊能聽到我話聲的所有人,被我的話可是震得不知東西南北,一套能入天榜高手的斗氣法門,竟然會傳給一個剛收入門下的人,這比天方夜譚要更嚇人。

詹佑馬上看著我道:“爺,那小的可不可以?”

我馬上否決道:“不行,你是帝國名列在冊的子爵,爺可無權收你,犯法的事,爺是不做的,爺身負帝國栽培之恩,所行所為,都必須站在帝國的利益上來考量,如此違法亂紀的事,爺連考慮都不需要。”

詹佑並不放棄的道:“爺的顧慮當然是對的,但是爺……您如今才剛踏入社會,所以可能不了解,小的並不一定要加入爺的家族。

“現在大多數身居高位的官爺,誰家沒有一群客卿為他們辦事?所以……在這一點上,爺就不用擔心了,小的可以當爺的客卿,就不會違背帝國的法律,也不會抵觸到帝國的利益。”

我故意面露疑惑的道:“是這樣嗎,為何爺沒聽說過?”

坐在詹佑右手邊的刑天,也幫著解釋道:“詹佑沒亂說,事情的確是這樣。爺剛出來還不了解,我們雖說都是貴族,但是……我們的家族本身所會的法門,都是先輩們立功得來的賞賜,跟爺您比起來,只能比成一個在天,一個在地。

“像我們這樣的貴族,首都里隨邊一抓,都可以抓到一大把;要不然,我們為什麼甯願在這里買醉,原因就是志大才疏,落得個高不成低不就,只能繼續浪費生命。”

我聽了也不禁有點黯然,這就是落沒貴族的悲哀吧,但比起每天要為了三餐而努力的百姓來說,卻又幸福太多太多了。

我道:“不用感歎,你們要記住,命運操之在我,只有向命運低頭的人,才是真正的弱者。

“身為帝國貴族,你們這種心態要不得,帝國並沒有限制你們什麼,是你們自己限制了自己,什麼叫高不成低不就,說穿了就是眼高手低,無法接受事實。”

我又看了眾人一眼道:“就像我的家族,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家族的認同,能不能獲得長輩的賞識,也得*自己的努力。

“天才與庸才,說穿了就是努力與不努力而已,不努力的人,就算他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天分,到頭來依然是一事無成。

“最要緊的,不要只看成功者表面的風光。你們怎麼不去了解看看,這些成功者,曾經付出的努力和心酸,光羨慕別人出身好有什麼用,這些成功的人不也有失意的兄弟?不也有沒落的親友?難道他們的出身不好嗎?”

我眼神變得深沉,冷靜的道:“你們敢不敢告訴我,你們已經將你所會的斗氣法門,練到了頂點,已經到了無法再提升的境界?”

所有人都一起搖了搖頭。

我馬上接著道:“那你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,在我看來,你們起碼都還能提升個三、四倍的實力,但是……實際情況卻是如此不堪,像你們這樣,即使機會擺在你們眼前,你們也必然要錯過。

“而且據爺所知,帝國很可能要開戰了,以你們如今的實力,就是有機會讓你立功,你也承受不起。”

幾個人一聽全都出不了聲,沒機會時,就只能整天抱怨,但真有機會時,自己反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機會從眼前溜走,看來爺說的沒錯,人不自立,連天都幫不了你。

一下場中馬上又議論了起來,對于帝國馬上要開戰,都各自在討論著要加入什麼兵種。

現場這種情形,竟讓我冷汗直流,沒想到神威帝國的百姓,竟然會如此樂戰,要是神威帝國的百姓都是這個樣子的話,我們要戰勝神威帝國,肯定會是個兩敗之局。

為了確定一下這點,我故作輕松的道:“想我神威帝國,要將有將,要兵有兵,真不知道是哪一個帝國,竟膽敢惹到吾等頭上,哼哼……這和找死有何分別,只不知,一般的百姓對此事有何看法?”

詹佑連想都不想的就道:“爺,咱帝國里的百姓對戰爭可是期待已久,爺可能不知道,只有戰爭,百姓才有升官的機會,因此帝國的年輕人,早就在等著了。

“小的敢說,只要帝國一征召,起碼五成的年輕人會踴躍的報到,少說也能召到一千萬之數,所以……不管是哪個帝國招惹到我們,其結果也早就注定了。”

這話讓我心中一陣不舒服,神威帝國總人口才一億出頭,竟能征召到一千萬人,看來神威帝國的百姓是相當愛國的,而且對帝國擁有無比的信任,這種帝國無疑是強大的,也是一個不易戰勝的帝國。

以神威帝國的情況算來,要贏得這場戰爭,就要徹底將帝國的士氣一舉打垮,讓神威帝國百姓明白戰爭的可怕、戰爭的無情。

要做到這一點,就要將他們最引以為傲的英雄或是軍隊,一舉消滅掉,才能讓他們明白神威帝國並不是無敵的,還有比帝國更可怕的存在。

唯有如此,才能讓他們失去好戰之心。

當然在這個過程中,還要做到一點,方宛帝國是被迫應戰,而不是主動侵略,不能讓神威的百姓感覺到外來的壓力才行,看來輿論將會是這場戰爭中最強大的利器。

這時旁邊走過來一個人,道:“本人是帝國第八軍第四團團長秋火,剛剛聽你說,帝國可能要開戰了,不知您指的是哪一個帝國?”

此人身高七尺,一身軍人的服飾,身形相當雄偉,乃是典型的軍人。

我忙拱手說道:“若沒猜錯,對象應該是方宛帝國。”

秋火點點頭,頗有同感的道:“那應該是不會錯了,目前也只有方宛帝國膽敢對帝國挑釁,還汙衊帝國跟神聖帝國乃是一而為二的帝國,想我堂堂的神威帝國,怎能和如此下九流的帝國相提並論!”

一聽到這里,我立刻心頭一亮,原來神威帝國的百姓還不知道這一事實,看來這倒是一個可以好好利用的機會,遂道:“秋火是吧,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,方宛帝國沒有亂說,帝國和神聖帝國本就是一而為二的帝國。

“另外,我還可以告訴你一件事,這一次的戰爭,方宛帝國是站在被動立場,客觀點說,他們乃是被迫應戰。”

秋火完全不能接受這一件事實的吼道:“不可能,想我堂堂的神威帝國,怎會……不可能啊……”

我也毫不客氣的道:“沒什麼不可能,帝國的最終目標是一統幽月,方宛也不過只是一個開頭,身為帝國的一分子,實乃與有榮焉,手段,不過是一個過程,只要帝國能完全大一統,又為何不能?”

歌舞廳里一下子就分成了兩派,一派當然是接受這個說法的人,另一派當然是反對,因為神威帝國乃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帝國,實在不需要行此小人行徑。

也許是長久以來的王化教育,讓神威帝國的百姓,充滿了正義感,因此不屑行小人之事,我卻從中找到了分化神威帝國內部團結的方法。

我也在這時,做出了震驚全場的行為,我放出身後的一雙翅膀,手握光刀的道:“安靜……”

看著我身後的翅膀,整個歌舞廳的人都傻眼了,沒想到,真能親眼見到在帝國只有傳說的神戰士。

我道:“不管帝國的做法如何,身為帝國的一分子,沒有反對的權力,你們若是不能認同帝國的做法,就給我滾……最好滾出帝國范圍,免得爺一時失手將你殺了。”

我這話一說,我能從很多人眼中看到一絲絲膽小的憤怒,而這正是我要的,這表示,神威帝國不是不能分裂的。

望著一群敢怒而不敢言的人離去之後,我還故作氣憤的道:“一群帝國的叛徒,哼……”

事過之後,我立刻帶著鐵牛一同離去,隨便找了一間飯店,關上房門,開始教鐵牛斗氣法門。

一直等到晚上,我才一個人離開飯店,尋找艾瑪的太空船。

光明女神艾瑪的太空船,之前就已經組裝好部分,並停留在太空中,隨時和我與修羅保持聯系,還留在神威帝國的首都的,只剩下指揮艙的部分,因此我透過手環發出信號到太空,說道:“艾瑪……在嗎?”

“在,有事嗎?”

“艾瑪,我在神威帝國,現在應該向哪個方向前進?”

“太空船指揮艙在你東南方十二里的位置,不過太空船的船首,剛好被埋在皇宮之下,要從那進去比較難,不過船尾在城外七里的地方,你可以從那邊切入。”

“知道了,我到了船尾再和你連絡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

我忙走向城外,一直到指定的地點,才再跟艾瑪連絡:“我到了……”

“我看一下,嗯,你剛好站在太空船船尾的上方,只是,它在地下一里深,這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”

“放心吧,我有辦法,你等我一下,讓我用元嬰下去看看再說。”

“嗯,沒想到你已經練出元嬰了,恭喜你。”

“你等著。”

我忙找了一片樹林,交代兩獸守護好我的肉體,才盤腿而坐,將神識轉到元嬰身上。

以我此時的功力使用元嬰離體,畢竟不能持久,因此我必須以最快的速度進行,元嬰一離體,就直向下降。

一會之後我估計應該是到了,忙睜開眼睛,卻什麼也看不到,除了土,還是土,只好再四處搜查,一會才找到船身,然而元嬰還是進不去,只好順著船身,一路找到船尾的艙門前。

接著輸入了艾瑪船長的專用密碼,這才得以進入船身里。

我找了座控制台,打開船身構造圖,馬上就弄清楚了整艘太空船的大略情況,但也發現了太空船的船身,有一部分的確已經被人侵入了,里面目前還有三十多個人在。

我仔細一看,這個部分是太空船的副主控室。

還好,主控室還沒被侵入,要拿回主控權就不是問題了,我遂走向主控室,改變了太空船的基本設定。

當然,順便關閉了副主控室的對外大門,更將他們這三十多人,全部隔離在里面,哪都去不了。

接著,我才對他們發言道:“不管你們是誰,立刻離開,放下屬于這里的任何物品,三十聲後開始自動攻擊,倒數開始!三十、二十九……”

待在副主控室里的人,全都嚇呆了,發現這里已有數千年了,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,一時之間哪能反應得過來。

然而無情的計數聲,還是一聲接一聲的響起,他們知道,再不離開,肯定老命難保,忙沖出已經自動打開的對外大門。

處理好這一些人,我再跟艾瑪連絡道:“好了……基本設定都已完成,我得馬上回到我的肉體上去,不然麻煩就大了。”

一回到肉體身上,疲憊之感立刻湧來,感覺上……比打了三天三夜還累。

我才剛休息了一會,被深埋在神威帝國皇宮底下的太空船指揮艙的船首,已經發出了怒吼聲,正在緩緩的升空。

當然,整個皇宮全亂成了一團,連大地都在震動。

隨著太空船的升空,整個皇宮硬被一分為二,房屋紛紛倒塌,尤其皇宮本來就是首都的最高建築,這一下更是災情慘重,猶如世界末日似的,驚恐呼嚎之聲遍野。

然而太空船的動力終究還是不夠,無法背負起它本身的重量,最後以失敗告終。

我手上的通訊器傳來艾瑪的歎息聲:“還是不行,不將那些壓在船身上的重物搬移,這部分的船身根本飛不起來,看來還是得*你了。”

我聽著也不由得苦笑起來,要搬這些石塊泥土一點都不難,難就難在這是神威帝國,不將神威帝國打垮,就是有人也搬不了。

“艾瑪……這有一點難度,你得給我一些時間,等我拿下了神威帝國才行。”

“我知道,反正系統已經重新設定,防護磁場也已經啟動,即使是我那些隊員,也絕對進不去。”

我道:“那就好,只要別人進不去,時間早晚也就沒什麼區別了。對了……你查查看,那些人是不是使用了船上的某些功能,神威帝國竟然出現了光明戰士。”

“你等一下……

“雷,你說對了,他們確實是啟動了光明戰士裝置,難怪船上的動力會減弱到這等地步,連飛都飛不起來。”

我立刻緊張的問道:“那他們造出了幾個?”

艾瑪等了一會才道:“完全成功的有四個,成功八成的有二十一個,還有一百多個半成品,要是沒死的話,也有光明戰士三分之一的實力,雷……看來我們有大麻煩了。”

我無言的點了點頭,豈止是大麻煩,簡直就是超級大麻煩,以我現在的實力,一個還無所謂,兩個就難說了,若是三個齊來,我是穩輸不贏,還有那二十一個成功八成的人,加上一百多個半成品,看來要消滅這些人,得*萬年青的魔法師團。

修羅的聲音這時傳了過來,想來他已經聽到我和艾瑪之前的對話了,只聽他道:“反正太空船已被艾瑪控制,既然你已經完成任務,還是先回來吧。天塌了有高個子頂著,想那麼多做什麼,還不如回來研究一下,要怎麼對付光明戰士,不行的話,大不了你我聯手再加上三弟小瘋子,難道還怕消滅不了他們。”

我被修羅的話氣得實在不行,高個子……還有更高的人嗎?只能無奈的回道:“慢個幾天吧,不把那一百多個半成品的事弄清楚,我哪能心安,是死是活總要有個答案。”

修羅道:“隨你吧,我只是想告訴你,硬碰硬不行的話,那就跟他們來陰的,功力再高,也頂不住一包毒粉。”

艾瑪也說出了光明戰士的致命缺點道:“他們沒有光明戰士的專用裝置,所以根本飛不了太高,只要把他們引到高空中,他們的靈活性就會變差。”

聽了修羅和艾瑪的話後,我遂道:“三天,就三天,不管結果如何,我都會回去。”

“行,我就再撐三天,媽的……差點快要分身乏術了,回見。”

“嗯,回見。”

我再看了一眼亂成一團的皇宮,發現幾乎整個首都的人,全都圍著皇宮在議論紛紛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第二天一早,我再度深入皇宮附近查探,看能不能找到可疑之處。

一般而言,光明戰士這種高手都會在皇宮附近,不會離得太遠,我只好以皇宮為中心點,一圈一圈的向外查,只是運氣似乎不在我這邊,三天下來,竟一無所獲。

就在這時,我無意看到了一棟建築物,一棟在城外東面山上的建築物,離皇宮大約二十里,我知道,我已經找到了目標。

但是身邊的鐵牛卻不能不管,遂要鐵牛到邊境等我,這才一個人潛入目標建築物。

來到這棟建築物的附近,我馬上就感應到此地的防備之嚴,幾乎是十步一哨,連建築物的四周,都設有一座座的高塔,每一座高塔之上都有人在負責放哨,而高塔和高塔之間,都在目視范圍之內,能將周圍高塔上的情況看得一清二楚。

我清楚的知道,在這種防衛措施之下,想要無聲無息的潛入里頭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,除了硬沖,再無辦法。

但是這些還是難不倒我,銀波功到了第三層,能使神念查探附近一里范圍之內的情況,我隨即找了個隱密處,盤腿坐下,將神念散發出去。

隨著神念外移,我能感覺到每一個人身上的能量。

神念再繼續深入建築物里,我馬上就感覺到,有上百個實力高強的人在里面靜修,但還是沒找到擁有光明戰士那等實力的人。

我只好將神念移動到建築物的上頭,立馬就感受到幾十道強橫異常的能量。

就在我的神念剛接近時,塔上中的三個人,馬上就感覺到我的存在,立刻飛了起來,沖向我的位置。

這令我非常的意外,沒想到還有人能發現我。

我忙將神念收回,帶著兩獸直飛向高空,這是因為我知道,越是高空,空氣越是稀薄,這些光明戰士,光*身後的翅膀,絕沒有辦法飛到高空中。

我有意的引著這三個光明戰士越飛越高,直到飛到了他們的極限高度,我才停了下來,轉頭看著這三個擁有光明戰士實力的人。

只見三人都是三十歲上下的壯年人,歲月並沒有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跡。

這時其中一個領頭的人,開口道:“如果我沒猜錯的話,你應該就是雷天劫了。”

我承認的道:“好見識,本王雷天劫。”

最右邊的人也開口說道:“雷天劫……真是久仰大名,只是……你不該來的,來了,就別想再活著回去。”

我隨手化了兩獸身上的法術,讓兩獸現出原形才道:“輸贏還在未定之間,如今的情況是三對三,你們並沒有占到任何便宜。”

為首者嘲諷的道:“是嗎,就憑這兩只魔獸,哈哈……本人現在就讓你明白,什麼叫神戰士!”

言落,三人的手中,各自出現了一把光刀,不屑的看著我們。

我搖一搖頭道:“這不叫神戰士,而應該叫做光明戰士。順便告訴你們,光明戰士還有一套專用的裝備,那是一套能提升十倍威力的裝置,有了那一套裝置,才是一個完整的光明戰士。”

話落,我也放出身後一對完全能量化的翅膀,道:“看看你們的翅膀,還沒完全透明化,這表示……你們還沒真正的領悟到光魔法的精髓。”

我的話語一出,三人臉色大變,身上的氣息馬上就亂了起來,而我等的就是這一刻,遂大吼道:“接招!”

兩獸一看我的手勢,各自挑上一人攻擊,而我是專對三人的頭頭,一招接一招的狠殺,絕不給他喘息的機會。

這時,我們的下方跟來了二十一個人,只是我們飛得實在太高了,讓他們有心幫忙卻無力辦到,只能在下面眼睜睜的看著我們。

魔狼對付一名光明戰士,一點都不會感到吃力,還游刃有余,何況對手手中的光刀對它根本沒有威脅,光刀只適合近身戰,不利遠戰。

以魔狼在空中的速度,連我都比不了,因此,這個光明戰士哪能占到便宜,幾乎是被魔狼追著打。

寶寶也差不了多少,本身就是飛行類的聖獸,在空中就有如平地,上竄下跳輕松異常,一道道的火龍,不斷的射向敵人,逼得對手除了不斷的閃避,只能在那空自發急,卻完全奈何不了寶寶。

我的對手在我的逼迫之下,只能不斷的升高,好躲避我連續不斷的攻擊,對他來說,情況越來越是不利,飛得越高,他的靈活性就越差。

就在這時,我收起光刀,提起風魔法,改用風刃攻擊,再說現在是大白天,我的魔力可說是無窮無盡,不虞匱乏。

因此,我可說是毫無保留的盡情攻擊,一道一道的風刃,分從我的左右手飛射出去,逼得為首者不斷的騰挪閃避。

我看看時機差不多了,銀波功一展,用神念將對手牢牢的困住,讓對方無法自如的騰挪,左右手的風刃依然不停的送出,一下就讓對手抵擋不住,硬是被風刃給貫體而亡。

我回轉身,對著魔狼的對手飛去。

只是對方兩人也不笨,馬上往下飛,直飛到下面那二十一個人當中才停下來,雙眼中閃爍著狠毒的光芒,道:“雷天劫,你個該死的家伙,你竟把我大哥給殺了,你……”

另一個也是狠毒的吼道:“你等著,此仇不報,何以為人,神威帝國誓與你周旋到底,不死不休!”

我還沒說什麼,一旁的魔狼已是忍不住了,一聲震天長嚎之後,從頭上的獨角一連送出了數十道銀色光波,攻擊位在下方的所有人。

一下就將底下的人給嚇了個半死,紛紛向外閃躲。

魔狼當然不會就這麼算了,接著又是數十道光波,身形一動,月牙接著出現在尾巴上,連續的甩出了將近五十道月牙。

寶寶馬上來個火上加油,放出一條條大火龍,才一會,就有幾人躲不過魔狼和寶寶的攻擊,身受重傷的往下掉。

這一來,令他們再也不敢待在空中,只好不甘心的往下飛,這種只能挨打不能還手的情況,他們還是第一次遇到,一個個咬牙切齒的在那狂罵,就是奈我不何。

我當然不敢追下去,一旦被圈住了,也將無從自救,遂在空中放話道:“替我傳話給你們的大帝,這一次只是警告,若是他還要再玩陰的,下一次就沒那麼便宜了,告辭。”

“慢著!”

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來一個人,道:“告訴朕,剛才的大變動是不是你造成的?”

我冷冷的看著神威大帝,道:“不錯,明人不做暗事,確實是本王所為。”

神威大帝臉上平靜的道:“你知不知道,因為你……令朕的族人死傷無數,因為你……朕的愛妻被活埋在地底下,雷--天--劫,你將會為你的行為,付出慘痛的代價!”

我仰天狂笑道:“哈哈……威脅的話,本王聽多了,因為你……令方宛帝國死傷無數,因為你……令多少家庭妻離子散,更因為你……本來可以平安生活的人,不得不走向戰場。”

神威大帝再也忍不住的吼道:“無人膽敢對朕這麼說話,你該死!”

神威大帝畢竟是一國皇帝,實在也罵不出什麼粗話。

我不放過他的道:“神威和方宛早已沒了和平的可能,你也不會因為本王,而放棄侵略的打算,所以你這些話根本就是多余,你我兩國,早晚都得在戰場上見面。”

神威大帝國馬上就冷靜下來,道:“不錯,消滅方宛帝國,本就在朕的計劃里,確實不會因你而改變,這一點朕承認,只是你有沒有想過,憑方宛帝國的實力,真的能夠阻擋朕大軍的腳步嗎?”

神威大帝搖搖頭道:“雷天劫……不要說朕不給方宛帝國一個機會,只要你們肯投降,朕保證……會對方宛的子民一視同仁,你覺得如何?”

我看著神威大帝的眼神,好一會才道:“從你的眼神中,我確定你說的是真話,只是這件事本王無權決定,有權決定這件事的人,是方宛帝國全國的百姓。”

我再看著身邊的敵人一眼道:“實話告訴你,本王早已在一年前,將斗氣法門遍授全軍一千五百萬人,而且是高等的斗氣法門,所以兩國一旦開戰,結果肯定是兩敗俱傷之局,誰也別想贏。

“信不信由你,本王告辭!”

神威大帝知道,即使派出所有的人,也攔不住能飛到高空中的雷天劫,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帝國頭號大敵自在的離去,而無奈他何。

但是最讓神威大帝憤怒的是,雷天劫竟然將高級斗氣法門遍傳方宛全軍,這一個消息無疑是青天霹靂,震得神威大帝原有的自信也沒了。

而且時間拉得越久,于己方將越是不利,斗氣在正常的情況下,只需要半年即可小成,也就是說,就是現在馬上發動攻擊,也已經來不及了。

一千五百萬個學會高級斗氣的大軍,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,而且……根據探子來報,上個月方宛帝國又再次征得一千多萬人,加上那些通過考試的幾十萬精英,只要再給方宛帝國一年的時間,那麼將來被消滅的,肯定是神威帝國,而不是方宛帝國。

這讓預謀多年的神威大帝,如何能接受這個鐵一般的事實,放棄……還是依計劃進行,神威大帝第一次感覺到兩難了。

“大帝……”

說話的是神威帝國的護法長老,也是僅存的兩個光明戰士之一的右護法。

“難道這事就這麼算了?”

大帝冰冷的眼神,看著遠處的景色,道:“朕的家人死傷無數,如果就這麼算了,朕還算是男人嗎?傳令下去,要各軍開拔至邊境,等候朕的命令。”

神威大帝說完這句後,再也無心談話,只靜靜的看著已成為一片殘墟的皇宮。

“微臣遵命!”

我飛到邊境之地,找到了鐵牛,馬上將事實告訴他,讓他自行做抉擇。

鐵牛想了好一會道:“我是個憨直的人,不懂得什麼國家大事,但要我叛國而去,鐵牛做不到。”

我拍拍鐵牛的肩,溫和的道:“我尊重你的選擇,再會了,鐵牛。”

鐵牛對我行了一個禮,道:“再會,我曾經的主人。”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3:27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