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6
第二部 第五卷 第五章 奇襲之戰


我回到方宛帝國,忙碌了兩個月,才算將心中的計較辦妥了。

連日來不斷的聽到探子來報,神威帝國和神聖帝國,兩國大軍調動頻繁,看來一場大戰已是無法避免。

從探子的回報中,神威大帝竟動員了全國一千萬大軍中的半數,整整五百萬,神聖帝國那方的人數,也在五百萬大軍上下。

他們的目標不用說,肯定是我現在所屬的方宛帝國。

修羅坐在我身邊,看著探子送來的報告,道:“大哥,看來你這一趟是把他們給逼急了,讓神威大帝不得不馬上采取行動。

“按我原來所獲得的情報,神威的侵略,整整等于提早了兩個月,不過,呵呵,也來得正是時候,兵力的多寡不是問題,我擔心的是帝國軍人的素質還不夠硬,一聽到是神威帝國就痿了。”

古瘋卻不這麼認為的道:“二哥,你是太少跟基層接觸才這麼說,現在的軍隊里,這個因素早已不存在了。

“現在方宛全軍,可是人人都會斗氣,又學會你傳出的刀法,雖然只有半年的時間,但是戰力的提升,真是不可同日而語,上至軍團長,下至最低階的士兵,可都是信心十足。

“當然,這里頭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,是軍隊信心的來源,而這個因素,就是你們兩位!”

郭承先也忙點頭道:“我也是這個看法,咱們現在可全軍都會斗氣,一些天分好的,都能以一當十了……誰還怕他個鳥!”

庫斯拉是最接近軍人的大將軍,笑著站起來報告道:“半年的時間雖然出不了什麼高手,但效果是顯著的,現在最需要的是戰術上的配合,我會讓部隊加緊做這一方面的訓練。”

我贊同的道:“那是……信心是建在實力上,現在正是軍隊士氣最高的時候,哪里會像以前一樣的懼戰,只能說,神威帝國來得實在不是時候,不知道一場苦戰已經在等著他們。

“還有修羅,這一次,我要你負責在外線攻擊,我只要一個效果,就是讓敵人疲于奔命,你有沒有把握?”

修羅也不敢馬上承諾,低頭思考了好一陣,道:“沒問題,但整個行動我要完全獨立。”

我能理解修羅的用意,只有一個獨立的部隊,才能擁有最靈活的行動,若是還要處處受制,效果將大打折扣,道:“這一點沒問題,就算是城破了,你也不用管,最好整個行動只有你一人知道。”

修羅邪邪的笑了起來道:“那是當然。”

女皇終于找到機會問道:“對于神威帝國的侵略行動,我們要采取何種方式應戰,是直接在野外進行大會戰,還是以防守為主?”

我身為整個行動的負責人,馬上解釋道:“以守為主,干擾為輔。要知道,撇開訓練和軍隊素質不談,戰爭比的是體力和意志力,所以我才會要修羅負責疲憊敵人的行動。

“只要讓對方吃不好、睡不好,時時處在緊張的氣氛中,再怎麼訓練有素的軍隊,也支持不了多久,時間一長,勝利就會離我們越來越近。

“再說,這一次的戰爭,雙方人數高達兩千萬,那麼不管輸贏,都要有巨大損失的心理准備,我所能做的,就是盡力降低傷亡……”

所有人都知道,這是無法避免的事實,戰爭本來就是殘酷的代名詞,在一場戰爭里,最不值錢的就是人命,眾人都不由自主的歎了口氣,接受這個無法逃避的結果。

左相這時站了起來,說道:“打仗我們這些文臣是外行,因此本相不想在這件事上發表任何意見,有王爺和大元帥在,若是還打不贏的話,本相也認了。”

此話一說,一干文臣全笑了起來,表示支持左相的意見。

左相再道:“本相想說的是,所有的後勤支援,就由我們這些文臣包了,本相可以用腦袋保證,一切前線所需要的物品,絕對是應有盡有。”

右相拼命的點頭道:“若是真急了也無所謂,本相就來個通令全國,來個全國總動員,就是擠也能擠出來,現在的帝國百姓可不比以前,只要一聲令下,哪怕百姓不拼命送過來。何況……現在各城都備有大元帥所要求的戰備物資,所以,連擔心都是多余。”

女皇開心的接道:“帝國可真的不比以前,百姓更是都變了,不管走到哪里,都能聽到百姓對帝國的愛戴之聲,要真的讓百姓知道前線缺個什麼的話,我估計,到時候送來的物品,肯定能堆出幾座大山來!”

大山突然聽到自己的名字,神情一愣的道:“啥?”

這一聲“啥”讓沉悶的議會,多出了無數的笑聲。

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在會議上,大山的職責只是保護女皇,從不去注意會議的內容,只是突然聽到了名字,才會反應不過來。

我想了一下道:“這個,依我看,大伙盡量長話短說,我和修羅他們,等會還要繼續討論軍事會議。”

夏炎這個財政部長,這時才手拿一份資料,慢慢的站起來報告:“接下來就讓我來說明一下,目前帝國的財政狀況。

“帝國前一段時間,從各地貴族收回的金幣總數,已經完全統計出來了,共有金幣兩百七十多億,相當等于帝國十五年的總收入。

“各種珍貴的珠寶手飾共有一百八十萬件,價值大約在五十億金幣上下,目前都存放在寶庫里。

“以上這些只是追繳回來的部分,加上帝國原有的資金,我只能說,你們可以放心的去打,要打多久都沒關系,以帝國的所有,絕對可以打上個十年八年的。”

夏炎將手上的資料,一一分傳出去,再道:“想知道詳細數字的人自己看,報告完畢。”

吳班也站起來報告:“那我就長話短說,所有軍需器具,足以供應一千萬大軍三年所需,報告完畢。”

修羅笑看了吳班一下道:“*……雖然大哥要你們長話短說,好像也不用這麼短吧?”

我這時突然問巫奇道:“巫奇,你的部族能調出多少好手?”

巫奇想都不想的道:“約二十萬人,全是族中最優秀的射手。”

二十萬只能算是差強人意,但一個好的弓箭手真是談何容易,沒個三五年的訓練,哪能成材,能被巫奇稱為好手的,必定是閃靈族里的精英。

我遂道:“神弓團就由你來率領,對了……還有多少魔箭?”

巫奇忙問了一下身邊的族人,才道:“報告王爺,魔箭還有三十五萬支之數。”

吳班馬上接著道:“王爺不用擔心,魔箭所需要的百煉鋼可以馬上開爐精煉,兩個月內,屬下定可再供應五十萬支魔箭和一千把魔刀。

“另外,一般士兵所需要的刀,已足夠裝備全軍,以精鐵所生產出的鋼刀,也有七千多把,可供應給各將領使用,屬下會在開戰之前湊齊一萬之數供應。”

修羅這時突然說道:“給我准備十五萬重裝騎兵所需,還要准備十五萬個護心鏡,這種大規模的戰爭,重裝騎兵才是重頭戲。”

吳班忙道:“元帥……除了護心鏡,重裝騎兵所要用的器物,以現有的庫存量,大約可以裝備三十萬人次。”

左相理所當然的道:“那是當然,帝國別的沒有,各種鐵礦可是應有盡有,都是曆年來以糧食從各國換來的,別說裝備現有的一千多萬大軍,就是再來兩千萬大軍也沒問題!

“帝國以往備受欺壓,並非帝國物資不足,而是沒有能手所致,現在嘛……呵呵,已不是問題。”

我想了一下,目前最需要的還是空間袋,遂問道:“帝國有空間袋嗎?”

女皇忙點頭道:“大哥需要多少,寶庫里目前還有一百個左右,都是大型的空間袋。”

我想了一下,修羅要獨立作戰,根本不可能回來補充物資,還有,在攻城戰里,消耗最快的就是箭矢,遂道:“拿十個裝滿食物和弓箭交給修羅,其余裝滿弓箭交給巫奇,這樣就不用擔心弓箭不足誤了戰機。”

修羅用手一邊敲著桌子,一邊道:“也好,這樣就更靈活了,最好將帝國里所有的空間袋都收集起來,裝備所有物資,既節省人力,效率又快,是個好辦法。”

接著是一群文臣在這件事之上,一一的站起來,表示自己在這一場戰爭中,能扮演哪一類的角色。

隔天,得到女皇授權,我馬上下令全國進入備戰狀態。

如今戰況對我方非常的不利,硬被分成了兩線戰斗。

*近神聖帝國這一邊的萬方城戰場,由張鋒率領原太陽帝國的三百萬大軍,和方宛帝國的二百萬大軍,負責對抗神聖帝國的侵略。

我則帶著三百萬聯軍奔赴前線。

在我這一方的軍隊里,有原烈日帝國的一百萬大軍,目前由童飛龍率領,接著是庫斯拉的五十萬清風大軍,還有明日剩下的五十萬大軍由齊星塵負責。

當然,還有由閃靈人所組成的二十萬弓手,其他的都是從方宛帝國精挑出來的精英,一起組織成三百萬大軍。

雖然是兩線作戰,但最大的威脅,還是來自神威帝國,我和修羅只好兵分兩路,各自負責。

由修羅帶著一支,由黑白獅團、武林大老和通天閣所組成的突擊部隊,負責消滅神威帝國一切有形和無形的力量,再加上魔狼和那六十四只黑狼的實力,我相信應該能在戰場上,起到相當大的作用。

這時的修羅到底在哪里,連我都不知道,要想輕松的打贏這場戰爭,修羅的奇兵才是重中之重。

但我更知道,修羅他們這一群人的處境相當危險,只要一個不小心,隨時都會陷入萬劫不複之境。

一個月……一轉眼就過去了,我終于帶著三百萬大軍,來到了方宛帝國的前線回天城,一個總人口只有一百萬不到,卻經常有兩百萬大軍長駐的邊城。

此處乃是方宛帝國的邊關,一道天然關卡,兩邊是高入云霄的高山,山壁陡峭不利攀爬,除了少數能飛的人之外,大軍根本不能通行,要想進入方宛帝國,就必須先打下回天城。

我從接觸到方宛的政局之後,就明白了這里是一個天險,利于防守,要不是有這一道天險,方宛帝國早被東方帝國給吞了,哪能保留到現在。

現在的回天城也已經不比往日,城牆不但加高三丈,總高度到達了十丈之高,城牆還分成了前後兩道,每一道城牆都只有一個面,非常利于防守。

敵人就算是攻下了一道城牆也沒用,當他們面對第二道城牆時,將連躲都無處可躲,不是撤退,就只能進攻,絕不可能停留在城牆之間,那完全無遮蔽物的城牆之中的空地。

在這種攻城戰中,騎兵變得毫無用處,有用的是弓箭兵。

“王爺,所有部隊都已安排就緒。”

說話的人是庫斯拉,現任前方大將軍之職。

吳班也來到我身邊,報告道:“王爺……所有戰備物資全部到位,魔箭已備妥三十萬只,魔刀三千五百支,請王爺派人查收。”

吳班隨手交給我一把魔刀。

此刀乃是打造魔箭頭的百煉鋼所鑄,鋒利異常,但此刀最大的特色,就是易于發出刀氣。

巫奇等六十多人和疾風隊員以及一眾高手,早就擁有魔刀或魔劍了,現在有了這三千五百支好刀,我方將領在戰斗時,就能多占三分優勢。

我道:“將弓箭全數交給巫奇,刀就交由庫斯拉分配給各將領使用。”

聖師萬年青當然一直跟在我身邊,萬年青此次帶了三十萬個魔法師來,剩下的那二十五萬個魔法師,都留在萬方城。

我還安排了一支由十萬人組成的輕騎兵,和十萬人次的重騎兵,由古瘋和大山分別率領五萬,隨時可以追擊或沖擊敵人。

城牆上每一個弓手旁邊,就有一個盾牌兵和刀兵,負責保護弓手,以及狙殺登上牆頭的敵人。

這時,負責後勤的左相也來到我身旁,道:“王爺,糧草都已經准備充足,足夠大軍半年之用,請王爺放心。”

我立刻道:“將糧草分散成兩邊存放,以確保我軍糧草供應不缺。”

左相一聽就懂,分成兩處存放,可以避免被敵人一次就將所有的糧草給毀了,道:“明白,本相立刻下去安排。”

由女皇的幾個妹妹組成的醫療部隊也到了,我忙要她們下去休息,這一段路走下來,絕不是這些文弱的醫療人員所能承受的。

直到當日黃昏,所有的單位才全部就位,沒有人在半路被敵人偷襲,我才算是放下了一件憂心之事。

是夜,在城牆上,我對身邊各方將領道:“面對即將來臨的這場大戰,本座有絕對的把握能守住敵人的攻勢,但本座卻沒把握能完全消滅前來侵略我方的神威大軍。

“守城容易,攻城難,這一點,本座相信神威大帝不會不懂,因此,敵人會使用什麼花樣來攻城,本座也無從猜起。

“本座只相信,有了充分的准備,再加上上下團結一心,不管敵人有何陰謀詭計,都不會得逞。”

女皇在這時也站出來說話:“本宮相信你們,因為你們都是國之干城,有了你們,帝國何懼之有?來啊……賜酒,本宮就以手中這一杯水酒,感謝你們為帝國付出的一切,干!”

人人都喝下女皇所賞賜的酒,由我出面發言道:“願和帝國共存亡!”接著將酒杯摔在城牆上,以示決心。

人人都學著我的動作,摔掉手中的酒杯齊道:“願和帝國共存亡!”

我在神威大軍未到達的幾日時間,不斷在各處山頭布下一座座五行大陣,防止有人占據山頭,使出其他的花樣。

但情報頭頭陳見智認為這樣還不夠,又命人在整兩座山上,布下暗樁和無數歹毒的陷阱,才算完事。

兩日之後,神威大帝果然帶著數都數不清的人馬,到達回天城前方十里之處紮營,這段距離,即使是萬年青使用禁咒也莫奈他何,太遠了。

神威大帝看著遠方那高壯的城牆,嘴角露出一絲不屑的表情,對著身邊的近衛,道:“傳朕旨意,要各軍團長安頓好部隊之後,過來開會。”

“是,皇上。”

近衛隊長忙交代身邊的部下,去通知各軍團長。

直到所有的高階將領都到齊了之後,神威大帝才看著前方的城牆,道:“牆高十丈,厚達三丈,全以大石堆砌加入米漿強化所造;牆上寬一丈五,可容五人並行,全長一十七里,城牆下八扇大門齊開,可以同時讓三千人通過。

“第二道城牆,牆高十一丈,具有居高臨下的優勢,前後兩道城牆,絕對是個易守易攻的絕佳關卡。

“你們倒是給朕說說看,面對這猶如銅牆鐵壁一般的建設,吾等該采取何種戰術?”

神威大帝的話才剛結束,行事怪異、作風奇特的修羅,卻在此時發動了一次無人能料到的攻擊,修羅就是看准了這一次的戰前會議,發動了猶如閃電般的突擊。

只見修羅率領著所有人,直殺入神威大軍的中腰。

我在城牆上看得一清二楚,修羅的作法,當真是出人意料之外,誰能想到,在大軍才剛到達的時候,會有人不要命的發起攻擊,這簡直就是找死。

看到這,我不由會心一笑,這才是我認識的修羅,是那個永遠不按牌理出牌的修羅,這種事除了他之外,大概不會再有別人敢于冒這種險,唯一的問題在于,事過之後,要如何安全撤離出包圍圈。

只是,修羅又怎會是不知自量的人呢。

這一次的行動,是修羅有計劃的行動,在事前,修羅就以點穴手法,封住了所有人的聽覺,另外命令六十四只黑狼躲在暗處,准備接應。

狼的穴道在哪,修羅也搞不清楚,你要修羅怎麼對狼點穴?

在這里面,只有魔狼能頂受得住修羅的天魔之音,然而修羅還是在魔狼的耳朵里,塞了一大團棉花,以減少魔音響起時的殺傷力。

修羅帶著暗殺部隊沖入敵軍里,先是一陣狠殺,隨之不斷的帶著人往大軍密集處移動,絕不讓敵人有喘息或應變的時間。

不過幾分鍾的時間,修羅和所有的暗殺部隊,就被數不清的大軍給淹沒在人海里,遠遠看過去,只能見到神威大軍的身影,己方的人在神威大軍里頭,就像是泡沫似的,令人很難發現他們的存在。

這時的修羅,在高手的保護之下,跨坐在魔狼身上,臉色陰沉的看著神威大軍,隨手拿出一支蕭來就口,慢慢的吹出了修羅的絕學--天魔之音。

猶如狂風爆起,凡是簫音起處,無數人如受巨力打擊般的狂跳而起,翻身摔倒在地的滾動,口中發出慘烈之極的狂嚎聲,遠處看去就像是無風起浪似的,一波一波的擴散開去。

在巨變一起之時,身在前軍的神威大帝,立時氣急敗壞的下令,要所有人馬上趕去支援,連身旁那百多位不完全成功的光明戰士,也在接到命令的同時,急急的沖往出事地點。

此時的神威大帝,*著兩個護法長老的幫助,飛身到空中一看,差點沒氣暈過去。

只見前方十里處的中軍位置,此時早已亂成一團,人群像是波開浪裂一般的,不斷往外擴散,瞧那情況,根本就是在逃命。

神威大帝一雙眼,惡狠狠的看著前方的出事地點,口中不斷的發出詛咒之聲。

百來個高手一路直沖向出事地點,就在還有五里之遠時,耳中傳來一陣他們從未聽過的聲音。

他們初時還不在意,但是越接近,耳中的聲音就越可怕,直到接近至一里范圍之內時,耳中聽到的已經不是聲音了,那是一直能直穿腦門的魔音,能讓整個腦袋嗡嗡作響,令人幾欲發狂。

這百來人的隊長一察覺不對,馬上吼道:“大家小心……敵人這聲音有鬼!”

隊長此時不得不運起斗氣,來抵抗這魔音的侵襲,才繼續往前沖。

但是讓他驚駭的是,每前近十步,魔音對他的傷害,就會成倍數成長,等他沖到離修羅半里遠的地方時,耳中聽到的聲音已變成雷鳴一般,震得他整個人都有點站立不穩。

身為隊長,反應就是比別人快,他知道再往前沖的話,這百來個隊員將無一能活,遂抬手向隊員吼道:“停止前進……全員後退。”

不止是他們這些不成熟的光明戰士,所有趕來支援的無數高手和將領,都同樣禁受不起天魔之音的侵襲,一些沖得快、*得近的,全都已摔倒在地上翻滾哀嚎。

其他離得遠、受害較淺的人,馬上狼狽不堪的朝遠處狂奔。

修羅使出的是天魔之音第三層的境界,以修羅現在的功力,頂多只能吹上半個小時。

雖然修羅的天魔之音,威力涵蓋了三里范圍,但是只有在一里之內,才能對那些高手造成致命的傷害,若是軍中的高階將領,一超出兩里范圍,勉強還能抵擋得住,除非進入兩里范圍之內,才會無從自救。

修羅本就是計劃,利用突擊的方式,來吸引敵方將領和高手來圍,再利用天魔之音,一舉消滅這些高階將領和神威帝國的高手。

在計劃中本就是能殺多少算多少,時間只有二十分鍾,時間一到,立刻走人,魔狼負責接應吹奏之後疲憊的修羅。

魔狼這時高高的舉起它的光能量翅膀,替修羅遮擋一切可能的攻擊,再以另一對翅膀揮動,帶著修羅,往敵方大軍密集處緩緩飛去。

凡魔狼過處,地上的神威大軍,立時慘遭大劫,慘叫之聲當然是跟著不斷響起。

暗殺部隊的人,由通天閣主率領,跟隨在修羅後頭撿便宜,對那些倒在地上翻滾哀嚎的人,展開一場大屠殺。

暗殺部隊要殺的主要目標只有一個,就是身有官階的將領,一般的士兵,他們理都不理,他們知道,這些低級士兵,就是不殺也沒救了,又何必多此一舉,因此屠殺的速度非常的快,剛好能跟上魔狼的速度。

整個突擊行動,真是來得快,去得也快,在神威大帝還沒接到報告之前,就已經結束了。

戰場上的修羅等人,早已逃逸無蹤,令那六十四只准備好要接應的黑狼,都沒機會表現表現,就一起撤出危險之地。

我在城牆上看得分明,對修羅的瘋狂,我除了搖頭還是搖頭。

我知道,修羅的做法看似危險,但仔細一分析就會發現,修羅的成功,竟不包含一絲幸運成分在內。

從古至今,也從未聽說過,有任何人會在大軍剛到達的這個時間,來個大突襲。

以正常情況來說,雙方將領都會在這時絞盡腦汁,想著要如何消滅敵人,從來沒有人會在這個時間襲營,因此,修羅的偷襲,根本是建立在敵人的不備之中,其成功率當然高了。

但,要是沒有修羅的天魔之音,那麼偷襲的人,其最後的結果,還是注定要被消滅在敵方大軍的人海里。

我看著眼前哀鴻遍野的敵軍,果斷的下令大開城門。

城牆下的八個大門同時開啟,數百萬大軍沖殺向前,絕不給敵人有應變的時間,我更是帶著己方的軍隊,沖向不斷後退的神威大軍。

十里路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很快的我帶著人馬,已經來到神威大軍身前百步的位置。

我停下馬來,對著身後的巫奇吼道:“放箭!”

神弓軍團一得到命令,箭以如流星般的一閃而沒,眼前的神威大軍,霎時就倒了一片,巫奇右手高高的用力一揮,吼道:“自由射擊!”

巫奇所率領的閃靈人,就跟在我方高手的後方邊沖邊射,絕不給予敵方大軍有接近的機會。

很快的,敵方調派出無數的盾牌兵,抵擋在前方,掩護著不斷後退的神威大軍,和他們身後的一群高官,還有在那些高官之中的神威大帝。

巫奇臉上冷冷的吼道:“換上魔箭……射!”

神弓團動作整齊的換過箭筒,聽著巫奇的口令,射出手中的魔箭。

一換上魔箭,盾牌馬上失去了應有的效用,士兵們紛紛倒地陣亡,神威大帝在後面一看,嘴上根本說不出話來,再看看身後還亂成一團的大軍,神威大帝氣得狂吼道:“退……大軍撤退,弓箭手在後方掩護!”

我清楚的聽到了神威大帝的命令,遂冷冷的一笑道:“古瘋何在?”

古瘋馬上來到我身邊道:“屬下在。”

我指向敵軍命令,道:“帶重騎兵給我沖!”

古瘋一接到命令,馬上轉身,飛奔回部隊後方的騎兵軍團身前吼道:“全軍隨我出擊……”

二十萬重騎兵,分成二十個方陣,每一個方陣剛好一萬人的團隊,團長在隊伍的正中央,不間斷的下達前進的口令。

這些重騎兵,都是從帝國挑出來的大力士,胯下均是百里挑一的戰馬,馬身上披著上百斤的全身鎧甲,清一色的長槍,整齊的攻擊隊形,幾乎將整個平原都占滿了。

古瘋在團的中央前方位置騎著馬,以跑步的速度,緩緩沖向神威大軍。

神威大帝一見,不甘心的罵了一聲,轉對身旁的大元帥吼道:“快,馬上派出重騎兵!”

神威大帝又對身旁的護國大法師吼道:“你的魔法師軍團何時可到?”

護國大法師侯烏,此刻一臉土色的回道:“皇上,這一次部隊來得太快了,臣的手下根本就跟不上部隊的行進速度,最快也得再過兩天才能到達。”

神威大帝可真是有氣無處出,整個情況與他所想的,差了不止十萬八千里,怎麼也沒想到,才剛一到達,雷天劫就馬上發動攻擊行動,而不是由他來操縱,才會被打了個措手不及。

現在只有率領大軍不斷的向後退,給手下大臣一點時間來組織部隊。

神威帝國大元帥這邊,就更不用提了,此刻正氣急敗壞的調兵遣將,他知道,重騎兵只能用相同的兵種才能對抗。

然而,等他接到手下的報告時,差點沒讓他嚇暈了過去。

三十萬重騎兵部隊,竟然被剛才的修羅給宰了七八成不止,連戰馬也是死傷無數,在七折八扣之下,才勉強組織起七萬多的重騎兵,趕回神威大帝身旁。

庫斯拉冷冷的看著敵方的重騎兵,立刻派出手中的弓騎兵,此團叫射日團,正是清風大帝當初為了對付烈日帝國,所訓練出來的好手。

射日弓騎兵團全部都裝備著魔箭,是庫斯拉手中的一張王牌,這時被庫斯拉給調了出來,准備用來對付神威的重騎兵,而團長正是庫斯拉的愛將,力霸金不煥。

庫斯拉指著神威帝國的重騎兵道:“不煥,他們就交給你了,給我徹底的摧毀他們。”

力霸金不煥看著敵方的重騎兵,自信的道:“這跟打活靶有什麼兩樣,看屬下為您立下這份功勞!”

力霸金不煥立刻帶著他那一萬人,騎著快馬沖向敵方。

此時雙方的重騎兵只相隔了一百公尺的距離,眼見就要發起沖鋒時,力霸金不煥已到了古瘋的身邊,道:“報告古長老,屬下奉命前來協助。”

然後才小聲的說道:“屬下的人用的是魔箭。”

古瘋一聽是魔箭,遂滿臉帶笑的道:“好,先讓你玩第一陣,本長老再接第二場。”

力霸金不煥道了一聲:“遵命。”立刻發出了一聲驚人的吼聲:“小子們,給我殺……殺……”

由一萬人組成的弓騎兵,立刻從重騎兵之間的空隙,沖了出去,接著停在前方,手中的箭在沖出身邊的部隊同時,也跟著射了出去。

神威重騎兵軍團長,看到這由輕騎兵組成的弓騎兵,向著己方沖過來,一點也不在意的將射日團當成一個笑話看待,想用弓騎兵對付他這重騎兵,那不是等于在替龍抓癢一樣?

他要對抗的是相同兵種的重騎兵,對于輕騎兵根本不屑一顧,然而事實卻大謬不然,原本射到重騎兵身上的重鎧之後,會滿天亂飛的弓箭,竟然毫無阻擋的鑽入重騎兵身上的鎧甲,一下子就讓他引以為傲的部下,死傷一大片。

這才將他驚醒過來,吼道:“小心……敵人的箭有鬼,快用盾牌擋箭。”

力霸金不煥一見敵人豎起了盾牌,也馬上改變戰術的打出手勢,射日團立馬改射向重騎兵身下的戰馬。

這一射馬,立刻就讓神威的重騎兵們亂了手腳,盾牌要擋住身體不難,但要連馬都一起防護,那是不可能的事,護得了正面,卻攔不住從斜向射過來的箭矢,畢竟這一次射日團所采取的射箭方式,正是修羅所傳出來的交*射擊。

只這一下,神威重騎兵的戰馬,立刻又損失了一大批,也令騎在馬上的兵員摔下馬來。

力霸金不煥馬上改變手勢,射日團馬上催著胯下戰馬,跑向重騎兵的兩側,邊跑邊采取了自由斜向射擊,立時又讓敵方一陣大亂,損傷無數。

古瘋看看也差不多了,遂抬起他的大旗,狠狠的向前一揮。

隨著大旗的揮動,二十萬重騎兵,立刻發起了快速的沖鋒,狠狠的沖向神威大軍。

神威大帝一看之下,知道情勢不由人,再不向後撤退的話,就離死不遠了。

我這時看時機已至,遂飛身在空中,對著全軍打出了一看就懂的旗語--全軍出擊!

我方一路向前沖殺了三十余里。

我身在高處,可是看得一清二楚,神威大帝已經在前方,整頓好一部分大軍在等著我們,再向前沖的話,損失就大了,凡事見好就收,再追下去,反而會激起敵人拼死抵抗的決心,這可不是我要的。

再說……古瘋的重騎兵,早就無力追趕的停在後方休息,沒有重騎兵可以用來沖鋒,再打下去,損失就大了。

我遂飛到高空中揮動我的軍旗,打出了全軍撤退的旗語。

神威大帝此時也不敢追趕我們,他的大軍畢竟還沒整頓好,真要沖殺也有困難,只有憤恨的看著我們離去的分。

但他最關心的,還是這一次的損失情況,他很明白,修羅的突襲,可是殺了他無數的軍官,只希望結果不要太令人難堪。

足足過了一個多小時,各軍團才整理好隊形,跟著也報上了部隊的損失情況,聽著一軍軍的報告,神威大帝那古井不波的表情,再也忍耐不住的開始變形。

就這麼半天的時間,士兵死亡人數,竟高達一百萬人,其中三十多萬是因為聽到修羅的天魔之音而亡,剩下的才是被隨後沖殺上來的大軍所斬殺。

雖然死傷的大多數是步兵,然而軍官死傷之慘,竟然損失了五萬多名軍官,還不包括小隊長。

這一次,一共來了五百萬大軍,竟一下就損失了一百多萬,讓神威大帝哪能無動于衷,整體的損失情況,更是超出了神威大帝所能接受的范圍,也寫下神威帝國立國以來最慘的一次敗績。

神威大帝竟氣得當場吐血,慘嚎著看著回天城,吼道:“朕發誓,要是攻下了方宛帝國,必屠盡方宛帝國百姓!”

神威帝國的護法光明戰士,此時手上拿著幾支箭矢,道:“稟皇上,這是敵方射殺我方重騎兵時,所使用的箭矢,臣剛才實驗了一會,發現敵人這種箭,連高手的護身斗氣都抵擋不了,一般將領身上的護具,在此箭之前毫無防護作用。”

神威大帝情緒雖然還在憤怒之中,但正事還是不能不理,隨手接過了幾支箭矢,研究了好半天才道:“卿有何建議?”

“皇上,臣的意思,是要所有的人小心這種箭矢,尤其是各級將領和帝國高手,千萬不能直接面對這種箭,不然……”

神威大帝一揮手道:“朕知道了,你下去吧。”

神威大帝心中不悅的暗忖:“小心……要怎麼小心,除非不出擊,否則就得面對箭矢的攻擊,何況,若攻城時將領們不能帶頭攻擊,那還不如班師回國算了。”

看著手中的幾支箭,神威大帝命人取來一把弓,神威大帝要親自試試,這種箭的威力到底有多大。

然而這一試的結果,更是讓神威大帝的眉頭深鎖,他竟想不出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,最後在不得已之下,神威大帝只好召開一次軍事會議,來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。

又隔了一會,神威帝國大元帥總算接到了一份完整的報告,他是越看越心驚,手也不爭氣的抖了起來,眼神呆滯的看著神威大帝,嘴是張了又張,就是說不出半句話來。

神威大帝也被大元帥的神情,給嚇得不敢去拿那份報告,但是他知道,不管情況有多糟,他都沒有逃避的選擇,只好狠下心的拿起報告細看。

這一看,連神威大帝也禁不住的抖了起來。

原來報告里的其中一段是這麼記載的:

“在這一次戰役中,帝國的將領,除了死的五萬多名將領之外,還有七萬多將領正陷入半昏迷狀態,只要有一丁點聲音出現,都會讓他們進入瘋狂之態,嚴重的還會將身邊的人給宰了,連要救治都很困難,所有的軍醫均對此症狀束手無策。”

神威大帝看完手中的報告,無力的跌坐在地,說出了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話語,道:“傳朕旨意,帝國進入戰備狀態,要兵部尚書齊集所有帝國院校的學子,盡速送到此地。

“另外,通知三大家族,要他們各派五百名好手及兩百萬駐軍前來。”

此時的修羅,並不以此為滿足。

雖然才剛恢複一身功力,修羅還是召集眾人開會,道:“對于此次的行動,第一步算是完成了,接下來是第二步的行動。”

修羅從身上拿出數十支跟簫類似的物品,道:“這是我叫人造出來的東西,只能吹出一種單音,但是這個聲音,跟我這支簫的聲音可以說是一模一樣。”

修羅再次顯露出他那邪惡的笑容來道:“凡是聽過天魔之音的人,即使沒死,也會留下一個後遺症,這些人只要再次聽到相同的聲音,影響小的人會馬上驚恐顫栗,嚴重些的……會當場陷入瘋狂胡亂殺人。

“我的第二步計劃,就是要讓神威大軍聞聲色變,我要神威大軍沒有時間休息,時時刻刻都處在提心吊膽中,因此你們的任務,就是時不時的到大軍附近,替他們吹吹簫。

“而我呢?”修羅放聲大笑,繼續說道:“哈哈……當然是偶爾為他們吹吹簫,來個真真假假,讓敵人永遠分不清狀況而疲于奔命。

“只是有一點,你們千萬要記住,無論如何都得避開神威大帝身邊的那群高手,那些人的實力,除了少數幾個人還能勉力應付,其他人,將很難在他們手上走過十招。

“所以,你們接下來的任務,就是想辦法給我認清楚那些高手的模樣,千萬不要被敵人弄個調虎離山之類的計謀給騙了。”

修羅看著眼前的幾個領頭者,還有一些尚在迷糊之中,臉色轉為深沉的道:“不懂就問,你們應該知道我最痛恨什麼!”

郭承先立刻舉手問道:“大元帥……依您看,那些您所謂的高手,我大約可以接上幾招?”

修羅當下給他潑冷水的道:“十招……要是對方跟你拼命的話,最多三招!你要知道,功力到了某一個階段,每相差一個等級,其中的差距根本無法估計。

“在年輕的一代中,你無疑是一代高手,但是我說的這些高手,實力幾乎都跟楊老差不多,論年齡,起碼都有一百多歲,加上高深的心法,你自己想想,這之間的差距有多大?”

我一回城,也是立刻清點損失,結果令我相當滿意,死傷人數不到三萬人,絕對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攻防戰。

交代完所有事務之後,我直飛到敵方上空,看著底下的神威大軍,觀察神威大軍目前的情況。

我的動作當然驚動了底下的人,其中幾人更是恨不得馬上殺了我們。

一個當然是神威大帝,光看他那恨不能吃了我的眼神就知道了。

還有,就是那兩個百分之百完成的光明戰士、神威帝國的護國長老,其他的人情況不在我的考慮范圍之內,也就懶得去注意了。

我現在只想知道一點,就是神威大軍的實際損失。

當我看完底下的情況,不由得滿意的露出了笑容,也知道了下一步所要采取的行動是什麼了。

抬頭看了一下晴空萬里的天氣,我心中多少有點遺憾,可惜了三弟的禁咒,遂傳音通知修羅,道:“修羅,神威的魔法師部隊一個未見,我估計應該還在來此的路上。”

修羅一聽馬上反應過來,也傳音道:“明白了,交給我來處理,呵呵……”

修羅臉上又出現了邪惡的笑容,對參加會議的人道:“剛接到我大哥傳來的消息,神威的魔法師部隊正在來此的路上,現在全員隨我出發,咱們給這些魔法師們一個驚喜。”

眾人聽得眼神一亮,全都笑容滿面跟著修羅的離開。

我一飛回城牆上,馬上叫道:“古瘋、大山、萬年青、庫斯拉何在?”

四人立時飛奔到我身前恭身齊道:“屬下在!”

“任務……滅敵行動,全軍于明日凌晨五點准時突襲敵營,由古瘋率重騎兵打頭陣,大山率輕騎兵一旁協助,務必要打亂敵人的弓箭手;接著由萬年青率領魔法師隨後施放魔法,最後再由庫斯拉清掃戰場。

“此次行動,必須在凌晨四點全員就位,至于其中的細節,由爾等自行商議。解散!”

古瘋、大山、萬年青、庫斯拉齊道:“遵命!”

四人這才將自身的部將召來,一同討論整個行動細節。

而我看著眼處的神威大軍,心中想的是,不知道這些人中,還有多少人能看到明天的太陽。

女皇來到我身邊道:“大哥在想什麼?”

我指著敵營,有點無奈的說道:“大哥在想……等明天的行動一結束之後,是不是要帶兵直接攻打神威帝國,還是先將神威帝國逼退,直接轉向改打神聖帝國,逼神聖帝國派兵支援神威帝國時,再將神聖帝國的援軍一舉消滅?”

女皇聽完後張大了嘴巴,愣住了,在她想來,光是這守城戰就不知道要打多久,絕沒想到,大哥所想的,竟是如此出人意料。

女皇再仔細一想,又覺得這事本是理所當然,以大哥和修羅的能力,又怎會將神威帝國或者是神聖帝國放在眼里,就像修羅常說的一句話,道:“這世間只有我欺負人的分,哪能讓人在我面前耀武揚威!”

女皇想到這里,不禁會心的一笑道:“那大哥決定了沒有?”

我搖著頭,道:“還沒,這事要等修羅這一次行動的消息之後,才能決定。”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8:28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