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9
第二部 第六冊 艾瑪出世 第二章 艾瑪出世


神威大帝被放回神威一事,在方宛帝國內部鬧得風風雨雨,苦于無法將原因說明,結果事情越傳越離譜,才一個月的時間,連上層和神威勾結的謠言,都傳了出來。

“這顯然是有心人在趁機搗亂,想利用大眾來制造混亂,再從中取利!”

修羅說時已是一臉寒霜,恨恨的將報告丟在桌上。

我撿起被修羅丟在地上的報告,一邊收拾,一邊道:“其實你也不必生氣,你仔細想想就知道了,這事根本不算什麼。

“這是個冷兵器時代,百姓還沒有這麼高的自覺,更不會跟帝國的高層對著干,明天讓帝國日報安撫一下百姓,慢慢就會平靜了。”

修羅臉上不屑的撇了撇嘴,道:“靠!我生氣不是為了百姓,而是這造謠生事的人,你等著……很快就會有消息傳來,不管是誰,老子都要抄了他。”

我替修羅倒了杯水,道:“好了,你也別氣了……先喝杯水消消氣,其實這敵人不查自明,現在還敢打我們主意的,也就剩下東方帝國。

“自從我們打敗了神威帝國之後,整個幽月大陸,也只剩東方帝國還留有閃靈人在當奴隸,顯然是賊心不死。

“明天,我就發出一份通告,即日起出兵攻打東方帝國,解救我閃靈同胞于水深火熱之中,你看如何?”

修羅重重的一拍桌子,恨聲說道:“好,就這麼辦,由我親自帶兵,不打得東方帝國雞飛狗跳,我就不叫修羅,媽的……簡直是找死!”

隔天帝國日報上寫著,帝國之所以放神威大帝回去,是因為兩國已經取得協議,從此兩國之間和平相處,互不侵犯,為了顯示帝國的誠信,先一步護送神威等人回國。

各城的公布欄上還貼著告示:“敬告帝國境內百姓,神威一事已被有心人所利用,望我帝國百姓不要受其利用,尤其要注意這些談論是非者,要是因此破獲敵國間諜人員,賞金幣千枚。”

才幾天的功夫,帝國里的議論聲浪就消失無蹤,然而,百姓之間又多了一個新話題。

“你聽說了嗎?我們偉大的女皇陛下,已于昨日向東方帝國宣戰,說是要為閃靈兄弟討回公道。”

一位茶樓的客人,正在看著帝國日報,一邊說出他看到的內容。

同桌上其中一位客人,一點都不感到驚奇,老神在在的喝著他的茶,道:“這有什麼好奇怪,現在整個幽月大陸,就只有東方帝國還扣著閃靈人,不打他要去打誰。

“再說,我們方宛帝國吃東方帝國的虧還會少嗎?如今帝國肯出兵攻打東方帝國,老子拍手都來不及呢!”

“我也這麼想,最好雷王或是大元帥能一舉將東方帝國滅掉,老子才解氣。想想看,這多年來,咱們吃了多少苦,受了多少罪,多少家庭頓失依靠,為了什麼……就是帝國軟弱。

“現在不同了,方宛帝國正是如日中天,該是我們顯顯威風的時候了,真想去殺他媽個過癮,只可惜我老了,要不然我還想去參軍呢!”同桌上第三個喝茶的客人,一臉遺憾的說著。

這時另一桌的一個大漢,自行走過來,親熱的跟三人打招呼,道:“怎麼你們會這麼想?就不怕反被東方帝國大軍滅了!”

“**你媽!你是哪里來的,敢說帝國的大軍會被滅掉,老子乾脆先滅了你!”

本來還在唉歎年齡已老不能參軍的客人,這時聽到這種話,哪還忍得住,頓時跳起來就想揍人,幸好被同伴拉住,才沒鬧出事情來。

原來在一旁聽著高興的客人,火氣高漲的走過來,道:“我說朋友,飯可以亂吃,話可千萬不要亂說。除了女皇,王爺和大元帥是帝國目前最受百姓尊敬的人,你敢在這說他們倆的壞話,我看你是活膩了。

“想找打是不是,來,真要是手癢,老子奉陪!”

不只是這個人,其他的人都怒目相視,大有一言不和就大打出手之勢。

這人不敢亂來,忙向所有人道歉,才灰溜溜的走人,沒演變成打斗事件。

東方大帝看著從方宛帝國送來的戰書,憤恨的看著大殿上的眾臣,道:“欺人太甚,修羅竟敢如此藐視朕,竟然要求朕限時放回閃靈人,還要歸還碧潭平原,真把朕當成三歲孩童,都騎到朕頭上來了!

“竟然還指名道姓,要朕交出七名殺害閃靈奴隸的貴族,還有碧潭城的城主!士可殺不可辱,朕倒要看看,修羅有多大的能耐,竟狂妄如斯!”

兵部尚書卻在東方大帝的心口上,加一把刀的道:“啟稟皇上,根據消息指出,修羅竟動用五百萬大軍,還揚言……要在一個月之內打到皇宮里,殺盡皇室一家人。

“另外,他還放出風聲,要我們最好別答應他的條件,這樣,他才有十足的藉口滅了東方帝國。”

原本還在氣頭上的東方大帝,一時之間反而清醒過來,嚇得冷汗直流,修羅是個什麼樣的人,他是心知肚明,那是一個梟雄,更是一個惡魔,說出來的話,就一定會做到!

“還有,方宛帝國的雷王,對這件事采取完全放任的態度。”

兵部尚書這話等于是雪上加霜,修羅一旦沒有管頭那還得了,一個不好,東方帝國可能就此滅亡。

東方大帝自己最清楚,他誰都敢惹,就是不敢惹這個狂人修羅,跟這種人……沒理可講,只有對他低頭的份。

看看神威帝國就知道了,竟單憑一團之力,滅了上百萬精兵,其中還有數萬將領,如此恐怖的人物,他東方大帝憑什麼去碰,舉國兵力也不過六百萬,根本就碰不起。

他知道,之所以會惹得方宛出兵,是因為他派人去造謠生事惹來的結果,其他的根本都是藉口而已,如今勢成騎虎,再不忿也得忍了。

剛剛的一切動作,只不過是演演戲而已,沒想到眼前的大臣,竟然無人站出來勸他,才會讓他騎虎難下。

他心中暗恨不已,也只好放緩口氣問道:“對方宛出兵一事,眾愛卿有何高見?”

左相出班說道:“陛下,臣認為,和目前的方宛帝國交戰,只會落個兩敗俱傷之局,這只會便宜了他國。

“臣想,這種結果我們不想看到,方宛帝國當然也不願意,純是意氣之爭罷了,倒不如答應了修羅的條件,讓修羅有個台階可下,此事自然不了了之。

“碧潭平原本來就是方宛帝國的領土,吾等正好落個順水人情,歸還給方宛帝國,當能兩國修好。

“至于幾個貴族和碧潭城主,這些人不守本分,擅自殺人,完全不將帝國的法律看在眼里,這種人留著遲早也是禍害,還不如交給方宛處置,也顯得我帝國的公正無私,不知陛下以為如何?”

好家伙,真是夠能掰的,事事都被他給說成理所當然,還不落大帝的面子,真是個老奸巨猾的角色,難怪能混到今天的位子。

右相也道:“左相之言,雖言之有理,但有一點必須注意,才能避免落下話柄,帝國應該起兵和修羅正面對立,以顯示我國的軍威,再將閃靈奴隸全數釋放。

“接著應以帝國法律,對那七個貴族和城主判處死刑,最後才將尸體交給方宛,會比較適合。

“最後再和修羅談判,然後讓出碧潭平原,以彰顯帝國不是打不起這場戰爭,而是在大義之下低頭。”

這一個更老奸,好像跟真的一樣,說穿了就是不想打,還能掰出大義凜然的道理來,這是殿下眾臣此時的心聲。

東方大帝聽得心中暗贊的道:“兩位愛卿言之有理,為了爭一口氣,弄得兩敗俱傷確實不值得,也罷……此事就此決定,由兩位愛卿全權處理,退朝。”

滿朝的大臣至此都松了一口氣,現在跟方宛帝國開戰,跟找死沒啥兩樣,其強大的軍力,在幽月根本無人堪比。

一方面也覺得奇怪,方宛帝國被各國陰謀掠奪了好些年,就是沒能得逞,卻無端端突然冒出個雷天劫,成為方宛帝國的王爺,讓所有人的算計就此落空,白白的便宜了雷天劫。

解決了東方帝國的麻煩之後,我和修羅全心的投入到部隊的訓練里,基本上是恁事不管的訓練戰士、學習光系魔法。

時間一晃就是二個多月,直到艾瑪率人到達的消息傳到我耳中,我才和修羅暫時放下訓練的工作,趕回首都。

在眾多的人當中,我第一眼看到的,正是分別了兩年的三公主凌冰心。

看著她那略顯消瘦的面容,我立刻走上前去,將冰心一把擁入懷里,道:“別來可好?”

冰心微微激動的靠在我懷里,輕聲的說道:“一切都還好,就是想你。”

族長也不管我和冰心的情況,直接就在我身旁報告:“神主,屬下幸不辱命,已訓練出一百五十萬個合格的光魔法師,都已隨軍而來。”

我安慰的拍了拍冰心,讓冰心站好之後,才抬起頭看著族長,卻突然發現,族長一身的光魔法能量,竟成長了數倍不止,遂驚疑的問道:“你的光能量怎會……”

這時,一個讓我非常熟悉的聲音傳過來,道:“這點你可得感謝我喔。”

這聲音我根本不用猜,因為這是艾瑪的聲音,遂打量著走到我身前那一身飄然的身影。

艾瑪的樣子一點都沒變,還是跟以前的虛影一模一樣,美得如同夢中仙子、畫中精靈。

然而走過來的艾瑪,卻淚眼朦朧的直直走進我懷中,一把將我抱住,還不斷的傳來輕泣的聲音。

這突如其來的情況,實令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,抱也不是,不抱也不是,想起艾瑪獨自一人過了數萬年的歲月,那其中的心酸,又有誰能理解。

一想到這里,我不再猶豫,緊緊的抱著艾瑪的身子,道:“我明白,孤單寂寞今後將離你遠去,從此以後……你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了。”

艾瑪這時因感情激動,控制不住自身的能量,從其背後伸出了兩對翅膀,讓不知實情的我,當場嚇了一跳。

然而我稍微一想也就釋懷了,這本來就是光明星所擁有的科技,艾瑪能擁有翅膀,又有何奇怪之處,比較出乎意料的是,艾瑪竟有兩對翅膀。

艾瑪的舉動,冰心不但不吃醋,反認為是理所應當,女神配神主,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,何況艾瑪的身分,冰心更是連嫉妒的念頭都不敢有。

但是一旁的箬冰和英男,想法又自不同,卻又不敢在眾人之前表露出一點聲色,對大哥的做法,只能暗暗的氣在心中,但真正的原因,是因為艾瑪所帶來的威脅,令她們倆有無所適從之感。

這事,當然讓我後來花了好些功夫,才讓英男和箬冰不再為此擔憂。

修羅這不識趣的家伙,竟走過來摸著艾瑪那對翅膀,道:“嗯……是真的,手感真好。”

艾瑪的臉立刻就紅了起來,翅膀一展,將修羅給震出數丈之遠,氣道:“修羅!你在干什麼,你知不知道……這可是有感覺的?”

被震飛出數丈的修羅,臨空一個翻身,穩穩的降下身子,一點也不在乎正在生氣的艾瑪,道:“我說艾瑪,你這待遇是不是差太多了,大哥能摟能抱,我連碰一下都不行?”

艾瑪對著修羅輕輕一笑,一臉“本來就是”的意味,還隨手發出一道光刃攻向修羅,道:“那怎麼會一樣,你的行為根本是在占我便宜!”

修羅輕松的躲過光刃,臉上邪笑再起的哈哈笑道:“哈哈……是不一樣……是不一樣,我大哥的懷抱溫不溫暖、舒不舒服啊?”

艾瑪露出甜蜜的微笑,立時讓眾人如中邪似的呆若木雞,直愣愣的看著,完全迷失在艾瑪那有如百花盛開的臉上。

“嗯,這點你說對了,大哥的懷抱真的好溫暖好舒服,真想就這樣一直抱下去。”

艾瑪這下是連稱呼都改了。

艾瑪看著表情有點怪異的修羅道:“不用奇怪,我們那邊沒那多講究,喜歡就是喜歡,其他的一切都不用顧慮。”

修羅知道艾瑪指的是光明星,也就理解的點頭道:“這倒是,反而是我落俗了。”

我扶起艾瑪,試著問道:“艾瑪,你的身體是怎麼回事?”

艾瑪仰起燦爛的小臉蛋,小聲說道:“這個沒什麼,起初是因為學了你教我的心法,之後我領悟了其中的移魂之術,就想制造個身體來用。

“就在此時,我突然想起了光明戰士,于是便先將身體改造成光明戰士之後,再將靈魂移入,這樣的話,我起碼能有自保之能。

“只是在實驗的時候,我又試了試這個身體,到底可以承受多少光能,經過不斷的實驗,我終于制造出一個讓我滿意的身體,就是我現在用的這個。

“怎樣……你喜不喜歡?”

我知道艾瑪雖說得簡單,但是這其中的過程,肯定凶險無比,只是艾瑪不想說而已,遂將艾瑪再摟回懷抱中,道:“為何這麼傻,要是失敗了怎麼辦?”

艾瑪反倒是一點都不在乎的道:“比起那種無依無靠和孤孤單單的日子,我甯願冒這個險,反正我早已沒有責任在身,失敗了也無所謂,只不過是宇宙中少了一個沒人關心的生命罷了。”

“胡說,你怎麼會沒有人關心,我和修羅不都在關心你,還有光族的所有人,哪一個不關心你?罷了……這些都過去了,你現在也有了身體,接下來有什麼打算?”

艾瑪看著一臉生氣的我,反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,道:“沒打算,你到哪,我就到哪。”

我疑惑的問道:“不回去嗎?”

艾瑪搖搖頭,有點落寞的道:“說不想家是騙人的,只是……畢竟隔了那麼久,也不急在這一時,等你真的能放下這里的事時再說。

“喔,對了,我替古瘋准備了一個身體,你看看能不能用。”

我搖頭歎氣的說道:“很難,小瘋子的元神耗損得太厲害,再要他換一個身體,很可能會魂飛魄散,這個險我不能冒!”

修羅在一旁,卻持不同的看法道:“大哥,這個我可就有意見了,命是小瘋子的,應該讓小瘋子自己決定。

“憑良心說我也反對,但是,讓小瘋子繼續用暗黑一族的身體也不是辦法,一切還是讓他自己決定會比較好。”

古瘋這時已經從神威帝國回來了,一直就在修羅身邊,聽我談起他的事,遂也站出來說道:“換!而且不需要考慮,對這個暗黑一族的身體,我是毫不留戀,只是不知道,艾瑪給我准備的身體,能不能讓我滿意?”

“包你滿意,我替你准備了七個身體,有兩對翅膀的,也有一對的,還有幾個是經過強化後的身體。

“但,最好的還是有兩對翅膀的身體,不但光魔法能量充足,身體也經過了強化,還有一套不全的光明戰士裝備,能使出光明戰士三成的威力。”

古瘋聽得一愣,一臉感激的看著愛瑪,道:“古某在此多謝了,就選有兩對翅膀的身體。”

艾瑪遂高興的點著頭道:“嗯,我也是這麼想,有好的當然是選最好的,我看就今天晚上進行,你們看可以嗎?”

修羅還是有些不放心的問道:“小瘋子,你有幾成把握?”

古瘋聽得一愣,神情嚴肅的道:“我不知道,大概只有三四成的把握!”

一聽到這麼低的成功率,我馬上就想勸小瘋子取消。

然而,還在我懷里的艾瑪卻道:“不只,若是古瘋有三成的把握,那我就有八成的把握。”

說完話,還抬頭看著我,道:“別忘了,這個過程是由我來操作,古瘋只需要配合我就行了。”

修羅激動的一把抓著艾瑪的手道:“真的,你確定有八成的把握?”

艾瑪這一次倒是不見怪修羅的舉動,道:“放心吧,這種生死的大事,怎能不慎重,你想想……我才修煉了多久?”

修羅的臉孔平靜肅穆的點頭道:“那麼……請受我一禮!”

修羅遂誠心真意的對著艾瑪一禮。

艾瑪實受了修羅一禮,才道:“我生受了,你就是這點好,對朋友之義幾乎可以勝過一切,其他的實在讓人不敢恭維!”

修羅遂回複正常,露出他那專有的邪氣,道:“說得好,因為,這正是我的風格,哈哈……”

因為艾瑪的到來,皇宮里此刻是一片歡騰,只有我和艾瑪、修羅、古瘋四人正在古瘋的房間里,看著一個我們三人完全看不懂的儀器。

艾瑪忙活了一會,才挺起身來道:“好了,古瘋,你躺到這上頭,一切聽我的指令行事。

古瘋毫不猶豫的躺在一個好像是床的儀器上頭,道:“一切拜托你了,艾瑪小姐。”

艾瑪打出一切放心的手勢,輕輕一笑道:“不用緊張,萬事有我,整個過程沒有你想的那樣複雜,前後只要十分鍾就可以完成。

“你只要記住一件事,謹守心靈,不要受雜念影響,成功的機會就可以大為提升。”

我看著這一切,還是感到不可思議。

移魂之術對修道人來說,並不是難事,但是,那是在元神絲毫無損的情形之下,然而艾瑪卻只憑眼前這一個儀器,就能讓古瘋那殘破的元神,移魂至新的身體,還不會有修羅當初移魂時的那種不適,真的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。

這也讓我有了想學科技的念頭。

何況,在往後無盡的生命中,可有的是時間來學習,如此一來我相信,很快就能追上光明星上的科技腳步。

只是我並不知道,我還是小看了光明星上的科技。

在光明星上,一個人只能學一門科技直到老死,以艾瑪科學家的身份,其實也所知有限,而我卻想全部學會,當然是難如登天。

“開始……”

艾瑪的聲音馬上將我的注意力,拉回古瘋身上,專注的看著古瘋和古瘋選中的身體。

在整個過程中,古瘋除了在一開始還有點反應之外,接著就是一動不動,只有身體上有著非常淡的光影在流動。

直過了幾分鍾的時間,那個身體終于動了一下。

但是這時的艾瑪卻驚叫一聲:“不好……古瘋的精神有點散亂,大哥你快想想辦法,幫助他集中精神。”

我一聽,馬上盤腿一坐,兩手打出手印,將兩道定心符,直接打入古瘋的兩個身體里,口中接著唱出道家的清心咒文,幫助古瘋集中心神。

修羅也不慢,將雙手分開,貼在古瘋的兩個身體上,幫助古瘋穩定心神,在我們兩大高手的幫助下,古瘋的情況很快就恢複正常。

艾瑪一直看著儀器,好一會才道:“好了,總算是安然渡過,等一下古瘋就會醒來。”

看我和修羅那感激的神情,艾瑪好笑道:“你們也不用感謝我,我們這是互惠,沒有你們的心法,我現在也不會有身體。

“再說……這數萬年來我也沒閑著,一直都在研究靈體移魂的技術,有可能,我在這一方面的成就,早已超出了家鄉現有的技術。

“對我來說,要想換一個新的身體,本來就不是難事,難就難在如何才能保存記憶,現在,連這一點都被我克服了。”

艾瑪歡快的抱著我的手臂問道:“大哥,我厲不厲害?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我沒想到艾瑪也有小兒女的一面,遂笑了起來。

艾瑪也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。

修羅這時才不管我們兩人,只是專心的看著古瘋,滿臉盡是關切。

等待是最難熬的,直到古瘋慢慢的動了幾下,修羅的神情才如釋重負。

接著,古瘋身體各處都開始有了反應,最後才睜開了雙眼看著我們,道:“這一次……算是再世為人了。”

修羅忙問道:“感覺怎麼樣,有沒有哪里不適?”

這一說艾瑪可就不喜歡,道:“你這是信不過我的技術啰?”

修羅才懶得管艾瑪的想法,還是關心的問道:“說啊……身體的感覺怎麼樣?”

古瘋只是靜靜的看著修羅,然後一下子跳起來和修羅來一個熊抱,才道:“感覺很好、非常好,渾身充滿了對生的欲望,再沒了那種陰沉沉的感受,哈哈……做人的感覺……真好!”

接著從古瘋的背後顯露出來兩對翅膀,輕輕的,一下又一下的上下揮動。

古瘋馬上轉過頭,看著身後的翅膀,道:“感覺好奇怪,就像是身體的一部分似的。”

艾瑪當然的笑道:“它們本來就是身體的一部分,不是好像。

“還有,身後的翅膀才是你力量的來源,有時間的話,多多讓翅膀接觸太陽光,那對你可是有好處的。”

古瘋這時一頭撲跪在艾瑪身前,接著叩了一個響頭,才站起來,道:“如此大恩,請受古某一拜。”

艾瑪一時躲閃不及,也只好接下這一叩,道:“算了,只此一次,下不為例。”

古瘋這時卻想起一個問題道:“艾瑪,我現在的身體,可以修煉道術嗎?”

艾瑪道:“沒問題,不過我練的是大哥教的心法,其他的心法會不會起沖突,我就不知道了,畢竟這是我按照紫霞門的心法特性,所複制出來的身體……所以,只要練的是紫霞門的心法,當能比其他的心法快上數倍。”

修羅可是一下就聽出了其中的竅門,一把抓起古瘋的脈門,一股真氣直入古瘋的身體里。

果如修羅所想,古瘋渾身奇筋八脈全都暢通無阻,身上還帶著一股微弱的先天真氣。

修羅遂哈哈狂笑起來道:“小瘋子,你可是撿到寶了,有了這個身體,就不需要重修道基,而是可以直接修煉金丹大道,唯一的缺點是先天真氣稍微弱了點。”

艾瑪不屑的撇嘴道:“喂,修羅,別不知足行不行,你不知道,要讓身體留下那一點先天真氣,可是費了我好大的勁才辦到的,你當是容易的嗎?”

修羅無意義的握一下拳頭,想了一會才道:“你是說,小瘋子體內的那一道先天真氣,是你用科技所刻意留下的!”

艾瑪挑挑眉毛,有點得意的道:“你才知道,這個過程可麻煩了,將我船上的能量都耗掉了一大半,才弄出了這點成績,在改造成光明戰士的時候,又給毀了四個,現在想起來我還很心痛呢。

“我是打算,萬一能找到我那些隊員的靈體,我就能幫他們都複活過來,所以都是按照他們原來的樣子來複制,真正幫古瘋准備的,就只有一個。

“那一個,剛好就是古瘋所挑的那一個,當然也是里面最成功的一個,本體所擁有的強化度,比其他的強了三倍不止,我估計能將三千斤重的物品輕易抬起,而且奔跑如飛。”

聽了艾瑪的話,我只覺得哭笑不得。

修道人遭到兵解之後所留下的元神,若是有了艾瑪造出來的這種複制身體,那麼,兵解就不可怕了,也不用花上百年來重修道基,而是可以直接修煉金丹大道,這要是讓修真界的人知道了,那還不天下大亂?

艾瑪這時更出人意表的拿出三樣東西,說道:“來……古瘋,這些給你。”

艾瑪指著三樣東西里面,其中一個看起很像手套的東西解釋道:“這是能量手套,可以讓你的光魔法堤升五成的威力。”

艾瑪再指著一件像是腰帶的物品,道:“這是能量腰帶,可以讓你更快的接收光能和儲存光能,旁邊這個帶扣,是放置能量刀用的。”

艾瑪最後再指著一個只有手把的物品,道:“這支就是能量刀,可以輕易切開任何物體,連太空飛船那堅硬無比的外殼都無法抵擋。

“只是……我希望你能不用就盡量不要用,畢竟這是科技產品,等以後我們離開這里的時候再用。”

艾瑪拿起那把能量刀,輕按上面的一個白色按鈕,一道光從手把上端延伸出來,最後形成一把由光能組成的光刀。

艾瑪最後想了一下,還是將能量刀交給我道:“還是大哥先收起來比較好,這種東西還是別在人前出現的好。”

我們三人也都同意艾瑪的決定,這種科技的產物,根本不適合在此地出現,于是將能量刀收到我的乾坤戒里。

古瘋並不在乎那把能量刀,既然不能拿出來用,那還不如不要,何況手上並不缺乏武器。

而且,他也看出艾瑪有些顧慮,更是不想去碰觸那把能量刀,避免惹得艾瑪不開心。

再說,現在這個身體擁有強大的光系魔法能量,一樣可以幻化出相同外形的光刀出來,只是威力無法相提並論罷了。

我這時忽然想到一件事,便問艾瑪道:“你把東西給了古瘋,那你自己有沒有防身的器具?”

艾瑪遂從她的空間袋里,拿出了整套十二件的裝備,道:“不用擔心,我這還有一套完整的裝備,能量還剩下不到十分之一,頂多能再用個幾次,要想再用,就得回去家鄉才行。”

我並不清楚艾瑪那些裝備的功用,只好直接的問道:“這套裝備只要能保護你就夠了。”

艾瑪將東西都收回去之後,一臉信心十足的道:“這一點絕沒問題,起碼還可以用六個小時的時間,對我來說已經夠了。”

其實艾瑪本身就是光明戰士,所以才會擁有兩套光明戰士專用裝備,其中一套的大部分配件,隨著艾瑪原來的身體一起毀了,只剩下這三樣,因此才被艾瑪拿來送給古瘋,也算是還一個人情。

後來又覺得能量刀威力太大,總感到不能放心,最後還是沒有送給古瘋,甯願讓我收起來,以免將來被人拿去使用,反而拿來傷害自己人。

她可是很清楚,這把能量刀,可是從未一用,以它的內部能量,足足可以用上五百個小時。

艾瑪曾仔細的衡量過,科技,可以隨著人類的發展不斷的成長,但是這種修真之法,不但能提升人的本能,更能保護魂魄不散。

相互比較之下,艾瑪認為光明星是占了大便宜,這事令她一直耿耿于懷,總想給我一些幫助,因此才為古瘋制造身體,還送上一點裝備。

艾瑪這時反而問我道:“那你呢?用什麼來防身。”

我對著艾瑪微微笑了一笑,輕聲的念了句咒語,一套衣服直接出現在我身上。

修羅一見可是熟悉得很,遂高聲的叫道:“紫霞神衣!”

艾瑪不解的看著我和修羅,道:“紫霞神衣!那是什麼,有什麼用?”

古瘋雙眼發光的看著衣服,隨口解釋道:“紫霞神衣可是我們修真界最有名的神衣,又稱為七彩戰甲,內里有七七四十九道最高等的防禦陣法,光是靠著這套衣服,就幾乎可以立于不敗之地。

“當年大哥要不是只剩下元神,無法穿上這件神衣,哪會被二哥趁機偷襲,結果令我等跑到了這個地方來。”

修羅感慨的道:“一切都是緣法,無法強求,對這事我一點都不後悔,這不……還在這里碰到了師父晤葉真人,得其收歸門下,也可算是因禍得福。”

艾瑪低頭過濾著有關于紫霞門的一切資料,很快的就明白過來,道:“我明白了,只是弄不清你們所謂的法寶,能有多大的效用,這事我看只有等我的修為高了之後,才能真正弄明白。”

修羅看著我問了一聲,道:“青靈劍呢?”

“已收在我體內。”我指指自己的身體。

這是我兩個多月來苦練的結果,不但將青靈劍收入體內,還將紫霞神衣也一同解決了,只是受修為所限,目前只能啟動其中第一層里的七個陣法。

修羅弄清楚我現在的情況後,原本有些擔心的心情,整個放松下來,道:“那就好,起碼有和暗黑帝王一拼的實力,就算贏不了,想輸也不容易。”

古瘋卻不這麼認為的道:“這很難說,據我所知,暗黑一族的帝王拳結合暗黑龍氣,其威力之大,轟掉一座山頭只是小事一件,其中的暗勁,才是最讓人頭痛的。

“但是真正最可怕的,還不是這個。暗黑一族還有一項不為人知的黑魔法,那就是黑魔重生術,就算將暗黑族人的四肢都砍下來,只要施以黑魔重生術,一樣會再長回來。

“以前是因為還沒有暗黑族人有這種實力,我才沒說,但現在不同了,能將重力術用到三十五倍以上的黑魔法師,都有這個能力施展,這其中,當然包括暗黑帝王本人。”

“小瘋子沒說錯,其中的暗勁連綿不絕的湧過來,似海潮一波接一波,而且是一波強過一波,若是當時的暗黑帝王懂得其中的竅門,我早就敗了,所以,和暗黑帝王的一戰,我並沒有把握一定能贏得了他。”

修羅這才覺得事態嚴重,這暗黑帝王的實力,竟強橫如斯,不用說……那幾個龍將肯定也沒一個好惹的。

古瘋看著我們沉重的表情,道:“也不需要太過擔心,不是還有我和艾瑪在嗎?以我們的實力,斗斗那些龍將,肯定不會輸給他們。

“現在最要緊的,是趕緊閉關修煉,好提升真氣的修為,不然光靠光魔法,雖不會輸,也絕對贏不了。”

艾瑪馬上贊成的道:“對……你不說我倒忘了,身體一旦開始使用,體內的先天真氣就會慢慢消散,還是趕緊把握時間修煉才是,我當時就是晚了一天時間,結果消散了差不多一大半。”

既然艾瑪這麼說,我拿出一些可以堤升功力用的丹藥,交給古瘋,才和修羅、艾瑪一起離開這個房間,好讓古瘋能專心修煉。

就連艾瑪,也在我的建議之下,開始勤修苦練,當然對艾瑪,我的丹藥更不會少給。

修羅一走出房間,劈頭就問我道:“大哥,艾瑪的事你怎麼看?”

對艾瑪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,一切都是那麼的出人意外,這時修羅問起,反倒將我問住了,遂一笑道:“想那麼多做啥,你忘了本門的宗旨了嗎?”

修羅聞言馬上大笑道:“哈哈……是啊,一切隨緣,看來我是多此一問。”

我回到房間,本想好好練一會功夫,卻是怎麼都定不下心來,腦海里有如走馬燈似的,不斷的閃過各種念頭。

我試著將雜念拋之腦後,然而心頭思潮不斷,怎麼也靜不下心來,只一閉上眼睛,有關暗黑一族的種種就會浮現在腦海里,始終揮之不去。

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半夜,完全不見好轉,反而越來越糟。

我心頭突然一驚,明白我已被心魔所擾,此乃修行者之大忌,當下盡力收束心神,不敢再有一絲想法,眼觀鼻、鼻觀心,抱元守一,無思無想。

次日一早,修羅一看見我,馬上一臉好奇的打量著我,道:“嗯……好事,一夜未見,竟又精進了幾分,依我看,你還是找個時間,閉關修煉一下。”

我當然明白,以我現在的情況,最好是趕緊閉關修煉:“唉……算了,先上朝再說吧。”

一路走進皇宮大殿,只見眾臣都已到了,女皇馬上就開始了例行的朝會。

直到無人再上殿呈報時,陳見智才走出列,開口說道:“王爺,根據最新消息,暗黑一族的戰船,已有了三千多艘,足可裝載一百五十萬人。按照這個速度,只要再過四個月,暗黑一族就能開始攻打深藍,或是我們這里。

“另外,藍烈已派專人來說明深藍大帝的決定,依然是和之前一樣,要我們拋棄立場,以深藍大陸為主戰場,否則……深藍大帝甯願成全暗黑一族,來個玉石俱焚。

“不過,藍烈還說了一句話,希望王爺和大元帥能走一趟深藍。”

修羅馬上口氣不善的道:“那就是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意思啰,真不明白深藍大帝是白癡還是笨蛋,戰士若是不懂的光魔法,就是去了也是輸,看來我和大哥得走一趟深藍了。”

看來我就是不想去也不行,遂同意的道:“也好,我們就走一趟深藍,這里的訓練,有光族的族長在,也不需要我等來操心。”

其實我也早就想去了,畢竟艾瑪的飛船指揮艙就在深藍,趁這個機會一起解決也好。

女皇見我們已有了決定,遂道:“既然如此,雷王和大元帥就去一趟吧,最好能說服深藍大帝遷移到幽月來,此行任務特殊,關系到整個人類的未來,不得不慎重處理。”

左相也是信心滿滿的道:“兩位大人盡管放心前去,吾等必定會盡心輔佐女皇陛下,何況現在的方宛,可是兵精將足威名在外,還會怕了誰去,應該說我們不去打他們就得偷笑了。”

陳見智還是問了一下,道:“王爺打算帶誰一起過去?”

我想了一會道:“除了我們幾個兄弟,再加上三千親衛,應該是足夠了。”

修羅插話道:“再加上我們那幾個紅粉知己吧。”

女皇看著修羅,神色有點黯然的道:“也好,一路上安全第一,你們人雖然不多,卻絕對足以自保,明日本宮為你們送行,只希望你們此去一切順利,早去早回。”

次日一早天剛亮,我等一行人就已整裝待發,女皇率領眾位大臣前來相送,場面相當隆重,女皇一路送出十里,才站在路上遙遙目送我等離去。

一離開城市范圍,所有人騎上馬背,奔馳向我們從泰雅來時的小海港,預定乘坐吳班制造的超大型海船。

小狼帶著它那一群狼崽子,奔跑在隊伍之前,不時都能聽到狼崽子們發出興奮的吼叫聲,心情猶如剛脫出牢籠的野獸一般,在發泄它們那郁悶的心情。

這情景看得修羅心情也高興了起來,道:“還是出來走走的好,成天悶著別說是人,連它們都受不了。”

“那也得有那個命才行,不是嗎?”古瘋看著狼群感歎的說出來。

修羅接口道:“我們是沒那個命,既然走上了這一條路,就只有一路走到底了。”

看著那群自由自在的狼崽子,我感受到那種海闊天空任我飛的心情,手中的馬鞭輕輕一揮,口中連喊出,“駕……駕……”催著胯下馬兒不斷的加快速度。

“走吧!趁著大伙精神都好,我們趕一程。”

在路上花了七天的時間,我們才趕到目的地。

為了不耽擱時間,人馬直接分上三條船。

海船在我的一聲號令之下,緩緩的離開幽月大陸,直直航向深藍。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6:33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