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10
第二部 第六冊 艾瑪出世 第三章 暗黑密謀

  
泰雅大陸,原烈日帝國皇宮內大殿之上。

暗黑大帝此刻正志得意滿的看著底下的眾將,道:“時至今日,本王終于將那顆珠子的能量,給完全吸收了。

“哈哈……以本王現在的實力,就是再來兩個雷天劫,本王也能一拳將他們轟成肉醬!”

司馬謙馬上獻媚的道:“恭喜王,成為古往今來的第一人,吾族在王的領導之下,勢將橫掃天下,最終一統世界。”

暗黑帝王雖知道這是在拍馬屁,但人在興奮中,遂毫不介意的回道:“不錯……如你所言,我們暗黑一族橫掃天下的日子到了。”

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,也是一臉興奮的道:“但不知我王的第一個目標會是哪里?”

暗黑帝王雙眼精光一閃的,道:“深藍。那里有整整兩億人口,正是吾族所需要的,雖有無數的高手在,卻沒有半個能和我們對抗的光族在那。”

司馬謙馬上接下暗黑大帝未盡之言,解釋道:“深藍正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,等打下深藍之後,吾族的實力就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提升,最起碼也要讓一般的將領,再提升個三四倍的實力。

“到那時……哼哼……隨便一個軍團長,都能打得讓光族的族長哭爹叫娘,就算他們有光系魔法能和吾族抗衡又如何,實力相差太懸殊,還不是任憑吾軍宰割。

“根據我的調查,幽月大陸上的人口雖然高達近十億,但真正能和我們對抗的,也只有雷天劫所在的方宛帝國,其他的根本不足為慮。

“只要滅了方宛帝國,幽月大陸上的那龐大的人口數量,正可供應吾族百年之所需。”

右龍軍團長蛇魔夜色,一聽到幽月有十億人口,眼睛馬上亮了起來,道:“十億……哈哈……那我們什麼時候攻打深藍,屬下可是等不及了。”

司馬謙再說道:“各位大人,屬下還沒說完呢。

“我的計畫是這樣,以後所抓來的人類孩童,全部教他們學會斗氣,而且要最好的那種,但不教他們使用技巧,等到小孩長大了,就可以用這些學會斗氣的小孩,來為吾族小孩提升實力。

“魔法也是相同,只教他們學會冥想就夠了,如此一來,只要吾族的小孩一**,就可以立刻成為高手,以此來保證吾族的實力,有利于未來的統治,所以各位大人在攻打的時候,請順便收集一下人類的武術秘笈。”

暗黑大帝一聽,馬上贊同道:“這個主意好。你們也聽到了,就按軍師的建議,收集一些人類的秘笈回來交給他,這不但是族人的大事,也是讓我們暗黑一族能永遠強大的保證。”

青龍軍團長闇魔暗影,陰笑的上前道:“司馬小子,老實說,我一直都不喜歡你,連你一向的建議我都懶得聽,但你今天提的這個建議,總算沒讓我失望,希望你好好的為族人辦事,也許,我會改變對你的看法!”

司馬謙一聽到這里,早已喜出望外的躬身,道:“是,屬下一定盡心辦好這件事,絕不讓大人失望。”

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,懶散的看了司馬謙一眼,道:“不錯,很不錯,這個建議我喜歡,以後我們就不用擔心自己的小孩會實力太弱。

“小鬼……這一次你做得很好,若是計畫成功了,本龍將現在就可以答應你,收你以後的孩子為徒。”

司馬謙一聽,高興得都快昏了頭,遂沖到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之前,恭敬的道:“謝謝大人……謝謝大人……”

暗黑帝王一擺手道:“好,此事就此定案,傳令下去,為了我族的將來,任何人都不得破壞本次計畫,否則自己提頭來見!”

大殿上一干暗黑重臣齊齊稱道:“謹遵大王旨意。”

司馬謙再度報告道:“稟王,造船還在持續進行之中,預計再過三個月,就能造出足夠的海船,供應我足渡海之用,只是……”

暗黑帝王緊張的問道:“只是什麼?還不快快道來。”

司馬謙忙道:“只是有一個問題,一直讓屬下擔憂不已,就是海上的氣候變化。雖然我族有稱尊宇內的能力,但在浩瀚的大海面前,還是無能為力,在這大海之上,經常會時不時的吹起大風,其風力之大,足能將我們制造的海船撕成粉碎。

“能飛的族人倒是不怎麼怕,只要能找到海上的礁島,還是可以生存下去。但那些不能飛的族人一旦落了水,死亡只是遲早的事。

“屬下正在研究,要如何才能避開大風吹襲,或者找出大風的特性,以避開這種危險,但時至今日,還是無法找出個妥善的辦法。”

這話說得大殿上的所有暗黑族人全傻了眼,這種事誰能說得准,路上的風他們都曾經見識過,其威力之強也是怵目驚心,要是在海中央碰上了,連暗黑帝王也不敢保險一定能活得下來。

抬頭看著暗黑帝王身後的世界地圖,圖上清楚的顯示出各大陸的位置,當然更是標出了海洋那浩大的范圍。

各個大陸在地圖里,只占了不到一成的大小,一旦在海上走歪了,那是永遠都別想再回到陸地上。

現在司馬謙更是明確道出海上的危險性,這讓一心征服世界的所有暗黑族人,心頭都蒙上一片陰影。

司馬謙看著眾人的表情,心中猶豫再三,還是說出了他的想法道:“還有一個更大更危險的問題,屬下不得不提一聲!”

司馬謙的話,馬上將眾人的注意力拉了回來,現在誰也不敢再小看了他,何況今日的他,可是言之有物,更令所有人都不敢小視。

暗黑帝王看了眾人的神情之後,道:“只要是對族人有利的事,你可以放心大膽的說,本王在這里先恕你無罪。”

司馬謙先向在場的人先告一聲:“得罪!”

遂接著說出他所擔心的事,道:“我想各位大人都知道,人類擅使各系魔法,其中的風系魔法,據我所知,其威力之大,足以將我們的海船給掀翻,若是由多個風系魔法師合力施展的話,雖沒有大自然風力的可怕,也絕對有足夠的威力,讓我等都近不了身。

“還有風系魔法的最高境界……龍卷風,雖然沒聽說過有人學會了,但這事卻不能不防,那種威力,能讓我們的大海船在一瞬間解體。

“所以,若是在海洋之上和人類交戰,屬下說一句各位大人不愛聽的話,輸的恐怕是我們這一方!”

若是在往常,司馬謙這麼說的話,肯定會當場被數人痛罵一頓,但是今日不同往時,眾人都明白,司馬謙這一段時間來的努力,那可是有目共睹,確確實實的在為族人謀福。

因此這話一落下,不但沒人罵他,反而都低下頭去,想像那種情景,可任誰也好不出個可以應對的方法,其中一些不擅用腦的真應了一句,頭大如斗,其中盡是廢料,能想得出方法來才是怪事。

暗黑帝王畢竟不同于一般的族人,思想異常的清楚,也就明白這其中的關鍵所在。

人類雖然比暗黑一族要弱小,但也有著某一些先天優勢,像禁咒一類的法術,就是族人的致命傷,不管是雷系,還是其他幾個系都一樣,只要天時地利一配合,其威力之大,連他也不敢說結果會如何。

所以,人類當中首要消滅的對象,當首推魔法師,對于那些武術好手,暗黑一族可憑著黑魔法的先天優勢,毫不費力的將其消滅。

但是,魔法師一向只會躲在其他人身後,要消滅魔法師,並沒有那麼容易,要是人類敢發狠心,大可命魔法師不分敵我的,一起圈入魔法范圍之內,來個玉石俱焚,那族人的損失將會異常慘重,這絕非是他要的。

暗黑帝王一下就陷入兩難中。

司馬謙的話不只是難住了暗黑帝王,也難住了所有族人,大殿之上,一時之間靜得落針可聞。

暗黑帝王一見每個人的神情,遂打破了僵局,道:“司馬謙說的雖然是事實,也並非無法可解,你們又何必太過擔心。

“事情既然是他提出來的,那麼……解鈴還須系鈴人,這事就由他來想法解決,爾等還是將心思放在部隊的訓練上,才是正事。”

這話總算讓眾人回過魂來,紛紛同意暗黑帝王的見解。

司馬謙此時又說了句話:“屬下建議,在訓練中最好增加游泳這個項目!最起碼要能在海中游上四個小時,以嚴防將來落海時,戰士們沒有存活之能。”

全體的重臣,竟不約而同的道:“同意!”

我們一行人才一到達深藍大陸西面的大海港——覽月港,藍烈卻早已在那等候多時,遂帶著一干人馬,前來迎接我們。

“歡迎,歡迎,藍烈在此代表深藍帝國,歡迎諸位的到來。”

修羅早已先一步來到藍烈身前,道:“歡迎嘛……就免了,你我之間是仇是怨,還真是說不准。”

修羅的話,讓一干來迎接我們的人臉上有些不自在,只好裝做沒聽見的盡量露出笑容。

藍烈卻不管這個,臉色一正的道:“你們此行可是任務艱钜,我呢……是人微言輕,實在幫不了多少忙,一切只有靠你們自己了。”

藍烈一來就將立場說了個清楚,讓我們明白,要說服深藍大帝,只有靠我們自己,根本別想獲得幫助,也就是說,深藍大帝早已決定一意孤行。

“無妨,吾等會盡力而為,是成是敗,但憑天意。”

我也等于告訴藍烈,一旦談判破裂,那就各自為戰吧。

藍烈臉色一變,想不到我這樣的人,竟會說出這樣的話來,遂道:“雷王,恕我說一句不知輕重的話,這樣決定……好嗎?”

修羅忍不住重重的一拍藍烈,道:“你啊,一離開戰場,就馬上成了政客,竟然在談判之先,就來對我們下藥,我告訴你,你最好是省了這份心,免得讓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。”

我拍拍修羅,道:“算了,身為人臣,怎能不為主盡忠,你又何必苛責他?”

修羅一點就通,卻無奈的搖搖頭,道:“也罷,只是此事可一不可再,老實說,跟我們玩文字游戲,你們還不夠看,還有……你的演戲功力實在好爛!”

藍烈其實也不願意,但這是大帝的要求,希望在談判之前,先讓對手陷入被動,如此一來,于談判時將更能掌握先機,只是碰到了我們這些老于世故的人,反而讓藍烈有點難堪而已。

藍烈苦笑了笑,伸手一引道:“請,我已為你們安排好今晚的宿處。”

我們三人遂走了個齊肩。

第二日一早,在藍烈的帶領之下,一路急馳在深藍的官道上,當然,還是由小狼帶頭的狼群最是引人注意,還有就是幾個女孩的美,讓無數行人一直都回不了神。

艾瑪是不管這些,脫離了那牢籠似的光明島,到哪對她來說都非常新鮮,不管是人事物都一樣。

英男、箬冰、冰心三女,一路為她解釋這些最為平常的事物。

現在的艾瑪儼然像是三女的大姐,被三女捧得高高,處處以艾瑪的意見為主,就連鳳傜沒有陪在修羅身邊時,也會加入她們之中,畢竟艾瑪是光之一族的女神。

寶寶和小火龍算是隊伍里的活寶,不斷的相互追逐嬉戲,為整個隊伍帶來了不少歡笑。

一路之上逢城過鎮都毫不停留,夜深了隨地搭帳篷就睡,一起來就上路,在第六天的下午才到達深藍帝國皇宮。

只見深藍大帝率領著朝中大臣,迎候在皇宮之前,一頓相互介紹引見,才一起走進皇宮里。

三千親衛隨著藍烈去安頓,我們幾個兄弟帶著眾女,出席深藍大帝為我等舉辦的超大型宴會。

一進到宴會大廳,深藍的貴婦仕女將艾瑪等人引領到一旁,只剩下我們幾個兄弟,一一和一些未謀過面的人寒暄。

深藍大帝看著我們幾個兄弟,神情輕松愉快的道:“今日咱們不談國事,這個宴會是專為你們接風而辦的,來……不用客氣,請隨意。”

我代表兄弟出面道:“大帝如此盛情款待,我等實是受之有愧,來,兄弟們,一起來敬敬大帝。”

幾個兄弟一起端起酒杯,和深藍大帝照一下杯子,然後仰頭將杯中酒一口喝乾。

“哈哈……”

深藍大帝大笑數聲,顯得甚是開心,也將杯中酒一飲而盡,再將酒杯往身旁一丟,然後大手一伸道:“好,不論過去,只論未來,你們五個兄弟今天都是主客,朕也回敬你們一杯,就當是一笑泯恩仇,乾。”

修羅笑道:“行,就讓恩怨隨風飄,從今日開始,我們就是戰友,乾。”

幾兄弟也一起道:“乾。”

七王子秦國風此時也走過來,重重的一拳打在修羅胸口,才道:“這一拳……就當是你還我的,來……本王也敬你們一杯。”

修羅撫摸著被捶的地方,微微皺一下眉頭的看著七王子,道:“好,提得起,放得下,這一下我認了。”

兩人一起喝了杯中酒,接著相視一笑。

“哈哈……”

大王子秦國強年已四十,因為帝位之事,早已沒了之前的意氣風發,正一個人默默的躲在角落里喝悶酒,看著宴會里的所有人,大有冷眼旁觀的味道。

二王子秦國華見到大哥的情況,有點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受,遂走過去,一屁股在大王子的身邊坐下,道:“還看不開嗎?”

大王子秦國強不出聲,狠狠的一口喝乾杯中酒,半晌才道:“難道你能看得開?”

二王子秦國華一聽,臉上神色轉成落寞,輕輕轉動手中的空杯,緩聲說道:“看不開又如何?

“老七確實是有才能,憑良心說,我們幾個兄弟之中,他絕對是最傑出的。

“身在皇家,你我都沒有選擇,皇帝只能有一個,所以……沒什麼好難過的,只是心中失望罷了。”

大王子秦國強輕哼一聲,還是不服氣的道:“也許你是對的,可我就是咽不下這口氣。

“你知道嗎?為了爭這個皇位,從小到大都是三更***五更雞的拚命用功,十幾年來何曾享受過什麼,為的就是能登上大寶。

“然而,人算畢竟不如天算,一向表現平平的老七,竟然是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,來個後來居上,唉,你說說,這心哪能服。

“不過這樣也好,絕了這個念頭,反倒是可以過過想過的日子,不用再為皇位的事而牽掛于心,老弟你說……這樣算不算因禍得福?”

“因禍得福!”

二王子秦國華不以為然的搖搖頭,聲音帶著些許瘖啞的道:“我只知道我輸了,而且是徹徹底底的輸了,其他的對我來說都是假的。”

大王子反過來勸道:“看來需要勸導的人是你不是我,哈哈……”

一聲苦笑反而拉近兩兄弟之間的距離,兩人對望一眼,同時舉杯一照,一起走到會場中獵豔去了,算是徹底的絕了皇位爭奪的念頭。

兩兄弟的情況跟修羅的童年有點像,雖不是皇家爭位,卻是為了家主之爭。

修羅就是被家族給趕出來的長子,主因只是他沒有娘家撐腰,等修羅再一次回到家的時候,全族上上下下,老少上千口人都早已死于非命,因此兩兄弟的心情他很能體會。

對這兩兄弟之間的事,修羅可是從頭到尾看了個詳細,遂走向兩兄弟,來個自來熟的跟他們兄弟倆拼起酒來,再也不管宴會上的其他人。

其間修羅跟他們說出自己的情形,最後勸他們,道:“爭位輸了無所謂,還可以在其他的方面打敗他,比如專心修煉武術,活上他個幾百年,讓他的子孫一看見你們就得跪下請安,呵呵……你們說,這個主意如何?”

兩兄弟一聽,紛紛點頭同意修羅的說法,一起敬修羅一杯,大王子還道:“好!就按照這個方向發展,哈哈……”

二王子這時問道:“修羅,那你後來報了仇沒有?”

修羅當然的點著頭,道:“報了,唯獨那個殺了新任家主的人沒殺,只廢了他而已,算是為我出氣的回報。”

二王子樂呵呵的道:“好,恩怨分明,來,我們再喝一杯。”

大王子也好奇的問道:“那……那個新家主的娘家呢,你有沒有對付他們?”

修羅邪氣的挑眉的道:“你說呢?當然是雞犬不留!”

“夠狠,來,再敬你一杯。”

大王子親自為修羅倒酒,再問道:“哈哈……你真的夠壞,但是我喜歡!”

修羅拿起剛倒滿的酒杯,一口乾了,道:“你們要知道,量小非君子,無毒不丈夫,我是個真小人,當然是有仇必報,只是,你們的情況跟我不同,嚇嚇小輩還行,報仇嘛……就省了吧!”

大王子一聽,悶悶不樂了半天才道:“你說得也對,老七和我只是爭位,並沒有真的仇恨在身,何況老七是以光明正大的手段取得,更談不上報這種沒意義的仇了。”

修羅的舉動一開始還讓深藍大帝擔上了心事,一直到後來,兄弟倆的心結卻被修羅給解開了,讓深藍大帝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修羅。

這件事看起來沒什麼,卻在無形中消除了一場皇家未來可能發生的內亂。

本來深藍大帝還是深深的恨著修羅,想等暗黑一族的事結束了之後,再找修羅算這筆總帳,哪知修羅的所做所為,竟讓深藍大帝降低了心中的恨意,連他也不知道,將來該怎麼面對修羅這個讓他又恨又無可奈何的人。

次日,深藍的大殿上,雙方各就各位之後,深藍大帝首先開場說道:“這一次邀請你們過來,主要的目的,就是要談談雙方如何共同對抗暗黑一族的問題。

“當然,朕的意見早已透過藍烈轉告你們了,只是沒有告訴你們整個的行動細節。”

我安然坐在深藍大帝下首的位子,輕松的道:“不急,大帝盡可慢慢說明,本王這點耐心還是有的。”

深藍大帝輕咳一聲,道:“好……朕就讓七殿下來細說分明。”

七王子立刻從容不迫的接道:“根據之前和暗黑一族的戰斗經驗,我方總結出一個問題,那就是在陸地上,人類永遠都不會是暗黑一族的對手,因此……在本王的計畫里,雙方的戰場,應將戰斗的地點設定在海上。

“也只有在海上,人類才能占有天時和地利,尤其是人類風、水兩系魔法,只有在海上才能發揮出最強大的效果。

“當然,最重要的一點,在海上,暗黑一族的召喚魔法必將失去它應有的效果,海中可沒有死人可提供給他們召喚,就算是剛死亡的戰士,我們也一律推下海,我就不相信,暗黑一族還能讓僵尸在海水中活動不成。”

七王子話聲一落,滿場響起了激烈的掌聲。

我看得出來,七王子這個主意,肯定不是隨便說說,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,只是計畫雖好,但這只有曾身為暗黑一族的小瘋子,才清楚這方法實不實用。

古瘋從我的眼神里知道,這是要他出面說明,遂站起來,道:“我想這件事,還是由我這個暗黑一族的叛徒來說明好了。首先,我要向各位說明一件事,暗黑一族的召喚魔法,與你們的想法有點出入。

“這召喚魔法可分為兩種,一種是剛死的人類被馬上召喚出來,變成一個僵尸,這種召喚魔法一點都不可怕,也比較容易對付。

“難弄的是第二種,那是暗黑一族最強有力的後盾,也是他們爭天下的利器,就是幾千年來死亡的暗黑族人。

“所有死亡的暗黑族人,都會被泡入藥水池里,變成不會腐爛的尸體,再加以保存,這些尸體才是最可怕的,召喚這種僵尸,根本不用區分地點,只要黑魔法師有足夠的法力,都可以隨時隨地的召喚出來。”

古瘋停了一下,讓所有人消化剛才所說的內容,才接著道:“這種魔法召喚,不一定是出現在黑魔法師的身邊。

“若是以我之前的能力,我可以在百米之處將之召喚出來,也就是說,若是離我不足百米,我可以讓僵尸直接出現在你身邊,這樣明白了嗎?”

古瘋不會就這麼放過所有人,繼續說道:“還有……還沒完呢,對于暗黑一族的黑魔法,我在這里,也順便跟你們說個清楚,你們只知道重力術可怕,卻不知重力術在黑魔法里,根本微不足道。

“和重力術同級的,還有‘暗黑世界’這一招魔法,這是一種能讓一定范圍內變成伸手不見五指的魔法,范圍的大小端看施術者的魔力來決定,最大的范圍大約是三十丈。

“也就是說,若同時有數十個黑魔法師一起施展,可以讓數百丈之內都在施術范圍之內。在這范圍里,暗黑一族的視力一點都不受影響,而我方人員卻是在一片黑暗之中摸索。

“你們自己說說,在這范圍里,你們生存的機率有多少?要解除這種魔法,只有光之一族的強光術才辦得到。”

古瘋越說,深藍大殿上的人,臉色就越難看,包括深藍大帝,和七王子這個計畫的負責人都一樣,一張臉都快變成了豬肝色。

古瘋卻不管殿上人的神色,還是繼續他的解說:“剛才說的重力術和暗黑世界,只是黑魔法里的初級魔法,只要是暗黑族人,基本上很容易就能學會。

“再來我要說的是,黑魔法中的中級魔法,‘黑霧’和‘暗芒’。

“黑霧在視覺上很像暗黑世界,唯一的不同之處是,黑霧不只能讓你看不見,還有一種身在泥濘里的感覺,會讓你移動變得非常的困難,肯定比在海水里的感覺更糟,簡直是寸步難行。

“要是不相信,你們可以試試在泥濘里走走看,泥濘不需要太高,就到你們的肩膀就夠了。

“再來是暗芒,那是配合黑霧施展的黑魔法,暗芒是一種類似針一樣的東西,可以在黑霧里射入人體,中者渾身冰冷,手腳漸漸不聽使喚,最後只有任人宰割的命運。

“黑霧一樣可以用強光術解除,但是中了暗芒,那就麻煩大了,必須將人搬到太陽底下,曝曬五個小時才能解除。在戰場上……我想那暗黑一族應該不會給你這個機會吧。”

古瘋說到這里,看著我問道:“還要我說下去嗎?”

沒等我回答,深藍大帝已是請求道:“古長老請繼續說,知己知彼,才能百戰百勝。

“以往是朕不知敵人深淺,誤以為暗黑一族不足為懼,如今聽你這一說,朕才深深明白,暗黑一族竟可怕如斯,若是在這種情況下和暗黑一族開戰,深藍也許要就此消失,唉……

“朕請你將暗黑一族的各種情況,說一個明白,就算要死,朕也要當一個明白鬼!”

左相周百年、右相薛濤、兵部尚書戰千里、帝國大元帥蕭颯四人,紛紛站起來齊聲請求,希望古瘋繼續分析暗黑一族的優勢。

古瘋也沒想到情況會變成這樣,一開始是想為難他們,讓深藍能知難而退,哪知現在是不說都不行了,只好雙手一拱道:“那古某就恭敬不如從命。

“再來要說的,是暗黑一族的高級魔法,有‘黑暗漩渦’、‘霧影’、‘終極黑魔法’這三種。

“先來說說這黑暗漩渦,情況和風系的龍卷風差不多,只是這黑暗漩渦還具有追蹤的功能,而且持續的時間足有十來分鍾,人一旦被卷進去,超過一分鍾,其精氣神將會被吸收一空,而死于非命,就如同被暗黑一族直接吸乾的情況一模一樣。

“這個魔法是專門用來對付高手,其追速之快,絕對超出你們的想像,當然……威力還是因人而異,萬一施展這個魔法的人,是大法師之類的黑魔法師,那你也只有認命了。

“情況還是一樣,只有身具光系魔法的人,才能在這黑暗漩渦里不受傷害,也只有光爆這個魔法,能將它驅散。

“霧影,有鬼影幢幢的意思,在這個魔法里,你會看到無數的黑影向你攻擊,暗黑一族的人會利用這種錯覺,對你進行攻擊,也可以用暗芒攻擊,更可以用他們本身的武術。

“所以,在這個魔法的影響之下,你所面對的相當等于千軍萬馬,即使沒人攻擊你,也會被無數的鬼影弄到精疲力盡,畢竟你很難分清楚,攻擊你的影子到底是真是假。

“最後,我們再來談談暗黑一族最強大的魔法,終極黑魔法。”

古瘋想了一會,問深藍大帝道:“我想,這個魔法你們還是不要知道的好,不知則不懼,等你們明白了,我怕你們會沒有勇氣去面對暗黑一族。”

深藍大帝低下頭仔細的想了一會,還是堅持的道:“說吧,敢不敢面對……哈哈……你覺得朕還有選擇的權利嗎?”

聽著深藍大帝的苦笑聲,古瘋也無話可說,只好接著道:“好,那就聽仔細了。

“終極黑魔法是暗黑一族最可怕的黑魔法,這個魔法的范圍之大,足以涵蓋千丈范圍,同時具有重力術、黑霧、黑暗漩渦三種魔法效應,不但有重力術的重壓,又有如身陷萬丈深淵,還有可以吸收你精氣神的效能。

“我想不出,你們誰能在這個黑魔法里有活下來的可能,就連光之一族的人,若是魔力不足的人,照樣得死。

“其殺傷力之強,有點像我們人類的禁咒,卻沒有被禁咒反噬的問題,以暗黑帝王現在的實力來說,他可以在一天之內,連放十次終極黑魔法。

“最後,我還要告訴你們,暗黑一族可以在千米之外就發現人類的氣息,基本上已經斷絕了被偷襲的可能,但是暗黑一族則不然,他們可以很輕易的以黑魔法,靠著夜色的掩護偷襲我們,而且很難被發現。

“暗黑一族還有一種蝠,是專門用來尋找人類的生物,每一只可以搜尋的范圍大約是五十里左右,若是一萬只蝠同時出動搜尋的話,根本是躲無可躲。

“所以,面對暗黑一族,連逃走都很難,人類若想繼續生存下去,只有將暗黑一族徹底消滅才是了局。”

古瘋雙手一拍,道:“各位,該說的都說完了,有什麼不明白的,請盡管發問。”

七王子聽完了有關暗黑一族的事情,就一直在那沉思不已,對自己先前的計畫,早沒了那份自信,而是冷汗直流。

幸好雷天劫肯來此地說明一切,要不然,深藍若是這麼冒冒失失的,直接面對暗黑一族開戰,恐怕就得全軍盡沒。

深藍大帝也沒了先前的堅持,因為堅持的結果,肯定是羊入虎口,還連累深藍兩億人口跟著受累,即使不死,也必將成為暗黑一族的血奴。

大王子秦國強、二王子秦國華兩人更是面面相視,看來這帝位不爭也罷,一個不好反成罪人,還是老老實實的當個王子比較實在,起碼不用操這份心,像暗黑一族這樣的敵人,當真有無從下手之感。

深藍大帝取消了他原本的打算,道:“雷王,那依你看,朕該怎麼做才好?”

其實剛剛七王子的計畫並非不好,只是太小看了暗黑一族,若是再加點籌碼的話,並非不可行。

我遂看著深藍的眾人說道:“其實你們的計畫也並非全無用處,海戰對我們來說,確實增加了不少有利因素,本王可不想輕易放棄這種有利的條件,只要將這個計畫稍微修改一下,還是能行得通的,雖不能將暗黑一族一舉消滅,絕對能令暗黑一族實力大損。

“所以,依本王看來,此事我們可以分成幾個方面來談。

“一是百姓,還是一定得撤走,而且得馬上開始;再來就是組建海軍,我們需要一支約五百萬人次的海上大軍。

“再來就是訓練,白天練習海戰,夜晚練習光魔法,本王可以無償提供光魔法的學習方式,希望在四個月內能有些效果出來,起碼不會一碰到重力術就無能為力。

“至于我方,也會派出由三百萬人組成的海上大軍,雙方聯手,一前一後夾擊暗黑大軍于海中央,所以,海上的一切變化,我等必須要隨時都能牢牢的掌握,絕不讓暗黑大軍有機會摸上深藍大陸。”

深藍大帝馬上就同意的道:“好,就依雷王所言,只是那些個暗黑龍將和黑魔法高手,就由你們來負責,那暗黑帝王本人,雷王也只好勉為其難的應付應付啰。”

七王子也站起來幫腔道:“這個雷王是無從推托,畢竟在所有人當中,也只有雷王有和暗黑帝王戰斗過的經驗,你們大家說是不是呢?”

一群眾臣紛紛附和。

修羅撇撇嘴道:“我說你們就不要演戲了,獨戰暗黑帝王這個重任,還真只有我大哥能勝任,交給你們也只是去送死,就連我,也沒把握斗得過暗黑帝王。”

藍烈這時早已回到大殿之上,聞言還是不放心的道:“真有把握嗎?這可不能開玩笑,事關重大,萬一雷王都頂不住的話,我們大家都得一起完蛋,有可能想逃都辦不到。”

藍烈的擔心也不是沒有道理,畢竟和我有過一次戰斗的經驗,對我的實力還是有些瞭解。

這話問得我都不好回答,修羅只好代勞道:“在戰斗的實力上,或許還輸給暗黑帝王,但在其他方面,暗黑帝王又不是大哥的對手,我估計他們兩個人一斗起來,短時間之內是不可能分出勝負的。”

一向在會議上都不說話的萬年青,這時卻突然的站起來,向眾人先道個歉,才道:“我想,能不能將所有的魔法師都交給我來負責?

“據我所知,暗黑一族相當怕熱,相對而言,他們應該是怕火的,而我有辦法提高火系魔法師的實力,這對將來的戰斗,應該會有不小的幫助。”

深藍大帝馬上站起來,恭敬的給萬年青行了個禮,道:“聖師既然開了口,朕哪會不同意。

“給朕十天的時間,十天後,朕會將魔法師全數交給您,就連他們的生死大權,也全由您來負責,這世上要說誰能讓朕完全信賴,聖師無疑是其中的一個。”

這話?*}師萬年青反而有些不自在,道:“皇上言重了,請盡管放心,老朽必不負所望。”

深藍大帝深深的看著我,一副難以開口的樣子。

但是,他還是將事情說了出來,道:“雷王……為了加強深藍的信心,朕有一個不情之請。

“朕希望你能接受藍烈四人的挑戰,若是你連他們四人都贏不了,朕很難讓他們相信,你能獨立對抗得了暗黑帝王。

“朕知道這麼說有些過分,但是為了不再將來發生內部問題,請雷王務必要答應朕這個要求!”

我搖搖手,爽快的道:“即使您不說,我也會做這個請求,這是為了給所有人一份信心,暗黑帝王畢竟太強了,沒有一個足以何他抗衡的人,部隊士氣又該從何而來,所以,本王接受這場挑戰,以全你我兩方的聯盟。”

“痛快。”

深藍大帝走出來與我來一個擁抱,道:“雷王果然深明大義,反倒是朕白擔心了,哈哈……”

修羅理所當然的解釋:“你啊……還是不瞭解我大哥的為人,不管是任何人,只要是正當的請求,上至皇帝、下至百姓,我大哥從不曾拒絕過任何人,何況這種大事,大哥根本連考慮都不需要。

“你大概能猜到,我絕不是個屈居人下的人,但是大哥除外,為什麼?因為大哥永遠都是坦蕩蕩,事無不可對人言,就是他的人生信念,或許我說得有些肉麻,不過也是我的肺腑之言。”

“也許以前不明瞭,不過現在知道也不算晚,不是嗎……修羅?”七王子笑嘻嘻的走過來,對著修羅說道。

“好你個小子,你該不會是要告訴我,等會的挑戰有你一份!”

修羅是何人,一看就知道這個七王子打的是什麼主意,遂也針鋒相對的說著。

七王子不否認的道:“沒錯,挑戰的人有我一份,不過不是等一下,而是三天之後,等我深藍的各將領全數到達之後,才是挑戰的好時機。”

[BOOK: 0022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4:45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