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2-02
第二部 第六冊 艾瑪出世 第五章 傳送陣


覽月港,深藍最大的軍事海港,可以同時容納二千艘船只停泊,但是情況卻顯得相當的擁擠。

整個海港一眼望去全是船,遠處的船正在訓練,近處的船也是忙得不可開交,無數的人員在那上上下下,忙著輪班訓練。

修羅帶著神威、深藍的一干重臣上船,直接出海,一直開到深海時,修羅才叫道:“引擎全開,以極速行進!”

但是這時上船的人都嚇壞了,船身兩側,排滿了無數的大型弓弩,這太可怕了,就算是天榜高手,也禁不起弓弩的殺傷力,而且每一具都只需要三人操作。

修羅笑著道:“先不要管那些弩弓,你們要看的是船速。”

眾人這時才轉移注意力。

果然,這船速之快讓他們都嚇了一跳。

修羅這才解釋:“這一艘就是我們最強的大型戰船,船身大小的數據我已經說過了,就不再解釋,你們看船首那一個突出的龍頭,全是由精鋼所造,絕對能將任何船只撞毀。”

眾人見到龍頭的部分,都有一種難以抗拒的壓力,光是看在眼里就夠嚇人的。

“另外,這船不怕雷擊,原因我就不解釋了,免得你們越聽越糊塗。

“還有,你們看船的兩側,這是弩弓,射程二百碼,能有效的壓制敵人接近,當然也能打擊敵人,甚至將敵船毀滅。”

修羅再命人裝上護盾,這下不用解釋,也知道了它的用途。

最後,修羅再命一個水系魔法師上來,很快的,魔法冰盾就出現在護盾之間的空隙里,連同護盾一起包裹在里頭。

修羅解釋道:“這叫雙重保障,管教來敵無功而返。

“此船吃水二丈,船身平穩,航速是你們的兩倍,船身全是用手指厚的鐵板組裝而成,內部裝上骨架,可以保證船身的堅固性。”

最後修羅還命人搭著類似拖曳傘的東西,慢慢的升到高空中。

“這是偵查用的,飛得高、看得遠,遠遠就能發現敵人的蹤跡,就這些了……你們還有什麼疑問?”

眾人哪還能說什麼,在海上碰到這種船,結果只有死路一條,連逃都逃不掉。

藍烈一生就喜歡在海上,這時感歎的道:“呵呵……這簡直是海上的雄鷹,什麼都考慮到了,我現在倒是同情起暗黑一族了。”

深藍大帝羨慕的看著、摸著大戰船,問道:“那我們現在有多少這種戰船?”

“五百七十一艘,還差一百多艘,總數有七百的話就夠了。

“現在最頭痛的是,暗黑一族能飛的人太多了,隔個幾十里就能發現我們的戰船,肯定會馬上掉頭,我們根本無法在海上跟他們戰斗。

“除非他們的位置附近沒有島嶼,才有可能追上他們,所以,我們能伏擊的地點,必須盡快多找幾個出來,以因應情勢的需要。”

神威大帝點點頭,道:“話是這麼說沒錯,但是暗黑一族都能飛,這伏擊點可不好找,必須離島夠遠、暗流不急之處,看來我們也得學一下暗黑一族,派人出去詳細的搜尋一番。”

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出自己的見解,吵吵鬧鬧的過了一個多小時。

修羅又將眾人的注意力拉回來,道:“好了,剛才介紹的是船本身,我再來介紹搭配戰船的新兵種,我稱之為‘蛙人’,專門在水下活動。

“一旦和暗黑一族開戰,海面上必定會有大量落海之人,對我們來說,自己人當然是不理,任憑他們自行回到船上,他們主要的任務,是獵殺落海的暗黑族人,絕不允許再讓他們活著。

“和暗黑一族的戰爭,我們都必須抱著一個觀念,那就是殺一個算一個,直到殺光為止,沒有和平的可能,這點我相信你們都應該和我有相同的看法。”

“那是當然。”

深藍大帝就曾在暗黑一族手上吃過苦頭,當然是深知暗黑一族是如何看待人類,想跟暗黑一族和平相處,根本是作夢。

“好個蛙人……這樣一來,作戰方式更多樣化,打不贏時還可以將敵人推下水,照樣能消滅敵人,好,真是好。”

深藍帝國大元帥蕭颯,對這個蛙人可是欣賞得很,不住的贊歎。

紅袍大法師百里幻龍更道:“要推暗黑一族下水並不困難,給他們吹吹風,最好再給他們船上灑點油,還不下去就幫他們點把火,想不下去都難。”

七王子聽得一愣,道:“你倒是還記得修羅對付我們的方式啊。”

紅袍大法師百里幻龍用眼神瞟了一眼修羅,道:“不是我好記性,而是想忘都忘不掉,順口就說了出來。”

藍烈贊同的道:“這倒是,還真是想忘都忘不了,印象實在太深刻了,畢竟是第一次打敗仗,哪能忘記。”

“靠……你們幾個是存心要我難看是吧!”

沒有想到修羅一句話,竟惹來眾人齊聲一句:“然也,哈哈……”

看著得意的眾人,修羅挑挑眉毛,跟著笑了起來。

藍烈這時高興的道:“終于……哈哈……也有讓你這個天魔吃癟的時候,實在是太爽了!”

這時,我和艾瑪早已在空中急飛,一路往深藍的天湖前進,一連數日一路急飛,幾乎是毫不休息的連趕數日,這段路可不近,足有三千五百多里。

一路上,深藍給我的感覺相當不錯,風景秀麗如畫,真是美不勝收,無奈現在根本沒那個心情停下來慢慢欣賞。

以我們現在的速度,每天也只能趕個千兒八百里的,足足花了四天的時間,才來到深藍號稱最大的湖——天湖。

天湖,就在崇山峻嶺里,四周幾乎都是懸崖峭壁,還是一處人跡罕見的**地,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天湖。

根據艾瑪的資料顯示,指揮艙就在天湖底下。

我和艾瑪來到天湖上空,艾瑪拿出一個我看不懂的東西在測量。

一會艾瑪才說道:“沒錯,指揮艙就在我們腳下,水深一百五十丈的湖底,我剛剛計算過了,水壓之大我怕是承受不了,還是得靠你。”

我可不知道這水壓到底有多重,會不會比暗黑一族的重力術還重,遂道:“我試試?”

艾瑪馬上抓著我的手,道:“這水的壓力是以幾何之數在上升,每往下一米,就得承受數倍的壓力,一切小心為要,千萬不要勉強,我還有其他的辦法可以解決。”

我拍拍艾瑪,表示我會小心,遂一提氣,讓胸膛灌滿空氣,然後一頭切入水里。

一到水里,我馬上將青靈劍拿在手上,藉著劍光一路游向湖底,果如艾瑪所言,每降下一米重力隨之增加數倍,水壓之重,早已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就像是身背一座大山。

為了降低水壓,我直直的站在水中,減少壓力的面積,如此一來……我只須將功力灌注在頭部,即可承受。

我又試著再往下游了二十丈,已是氣息不順,看來已到了我的極限,只好無可奈何的回頭。

一回到水面,我搖搖頭道:“不行,還差了三十丈左右。”

艾瑪一時之間也無計可施。

我卻想起了身上的七彩寶衣,遂又一頭切入湖里,雙手連續打出二十一個手印,將寶衣的防禦陣式打開,將湖水從我的身邊隔開三丈的距離。

我一看這方法有效,遂回到湖面上,帶著一臉驚訝的艾瑪,一起進入湖里。

一路下潛至湖底,剛好站在指揮艙的正上方,我道:“我們的空氣不多,你快告訴我門在哪里?”

艾瑪不說話,直接用手一指,我立刻帶著艾瑪一起來到門邊,由艾瑪來開門。

其實我這時已經快要撐不住了,雖有寶衣的幫忙,但是功力消耗之快,也是前所未有,湖水的壓力,就像是同時有數百人在圍攻一樣。

所幸艾瑪一下就將門給打了開來,我隨同艾瑪一起進入指揮艙,等將門關上之後,我忙盤腿打坐運氣調息,足足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,才調息完畢。

艾瑪在這三個小時的時間內,早已將一切手續完成,只等著我回醒過來。

這時看到我醒了,遂道:“大哥醒了,身體還好吧?”

“沒事了,剛才差點就撐不住。”

我站起來看了一會這指揮艙,老實說,基本上什麼都看不懂,也搞不清楚這些設備的功能,我會的只是怎麼查看而已。

即使我再怎麼看不懂,也看出了問題,因為指揮艙里,有一大半都淹在水里。

艾瑪此時心頭相當沉重,指揮艙算是毀了,大部分因為進水早已無法使用,既飛不起來,也沒剩多少能源,只剩電腦還能勉強用用。

在這個冷兵器時代,想修複它根本就不可能,它所剩余的價值,就是某些器材還能拿來一用,如今也只能先封起來,等以後再說了。

其他的部分就算組合起來也沒用,只能用一般的速度飛行,根本無法做光速飛行,想回家,那得多少個歲月才能到達家鄉?

我看著艾瑪那傷心的面容,除了將艾瑪摟進懷里,讓她明白還有人在關心她,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。

反倒是艾瑪看得開,將我緊緊的摟著,道:“其實我早有心理准備,大哥不必為我擔心。

“畢竟經過了四萬年,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,以我的能力也不是毫無辦法,只是需要點時間,來改造已經找到的部分,還有就是尋找能源。

“所以……等大哥消滅了暗黑一族之後,我就會經常離開大哥,一邊改造飛船,一邊尋找能源。”

我點點頭,道:“我知道……這些事大哥一點忙都不上,實是慚愧。”

回到湖面,我們都還沒反應過來,就發現已經被包圍了。

我看著這些包圍著我們的人,老實說,我都不知道能不能認定眼前的生物是人,或許稱它們是人魚會比較相稱,因為這些人魚的手上和腳上,都長滿了魚類的蹼,連背上都長著鰭。

艾瑪看的是目不轉睛,還有點不敢相信,世上會有這種生物。

但是,不管它們是人還是魚,我只擔心雙方能不能溝通,若是不能溝通,麻煩自然會出現。

我只好試探的道:“你們聽得懂我的話嗎?”

其中一只人魚,馬上就說了一大串,當然是有聽沒有懂,我只好比比耳朵,然後搖搖頭,表示我聽不懂。

這一來人魚就急了,指指湖底再指指它們,然後又比了一下我們下去的位置,做出崇拜的樣子。

我猜它們應該是在說,湖是它們生活的地方,而湖底的指揮艙,應該就是它們的聖殿之類的意思。

我馬上搖一搖手,比一比艾瑪,再比比湖底的指揮艙,意思那是艾瑪的。

艾瑪大約也看出來了,遂輕松的一笑,拿出身上的遙控器,對著湖底一按,整個湖面霎時光芒萬丈。

這是艾瑪將燈光給打了開來,立時將所有的人魚都嚇到了,一連串的怪叫聲響起。

好半天之後,其中一只人魚來到我們眼前,對著我們跪下,又說了一大串,可惜的是……我們還是聽不懂。

人魚的首領實在沒辦法了,乾脆拉著我們游出湖面,一路行行走走,才來到一處洞口,對著我們比比里頭,要我們進去。

艾瑪看了又看,還是決定進去一看,但又怕有危險,遂放出背後的兩對翅膀,卻讓所有跟在我們身後的人魚都跪了下去,一頭接一頭的大禮參拜。

我看得心頭一動,這表示……這些人魚或是它們的祖先,曾跟艾瑪的隊員接觸,否則不會有這種反應。

人魚首領不斷的示意要我們進去,我遂不再耽擱,拉著艾瑪轉身走進洞里。

這是一個大約一丈多寬的山洞,兩旁掛滿了火把,將山洞照得***通明,才走了不到百步,就來到洞的盡頭。

只見盡頭處設有一道鐵門,門的兩端寫著光明星上的文字,大意是說,來人若是同胞,請以飛船的密碼來開啟鐵門。

這飛船的密碼,艾瑪當然是記得牢牢的,遂走到門邊,一連按了二十一個數字,鐵門馬上傳來一陣轟響之聲,慢慢的退向一旁,顯露出里面的情況。

艾瑪當先一步走了進去。

只見艾瑪熟練的操縱著一切,才一會的時間,洞里出現了一個立體的三維人物,道:“隊長……好久不見了。”

“是好久了,艾略特,足足四萬年的時間。”

“什麼……已經過了四萬年,也就是說我已經沉睡了四萬年。”

艾略特真是不敢相信這個事實,但是說的人是艾瑪隊長,由不得他不信。

艾瑪認真的問道:“你的身體還在嗎?”

“早就沒了,當初墜毀在這個湖里時,我因為身受重傷昏迷過去,等我醒來的時候,指揮艙上大部分的功能都已經無法使用,還有一大部分因為泡在水里,也都壞了,我拖著受傷的身體拚命搶救,也只不過能搶回一部分設備,放到這個洞里來。

“後來我雖然將傷勢穩住了,但是那輻射線所造成的傷害,根本無藥可治,我只好以神的名義,讓這些人魚來幫我的忙,建立起這個地方,最後才進入沉睡,只留下話,要它們碰到身有光翼的人,或是能啟動飛船的人時,將人帶到我這里來。

“說實話,當初我根本不抱任何希望,沒想到,還真有重見天日的一天。”

只剩下精神體的艾略特,還是一臉不敢相信的神情。

艾瑪對著光影,道:“沒關系,我那邊已經將身體都准備好了,還找到了一種能保留記憶的方法,假以時日,你就會有一個新的身體,還是擁有光翼的身體。”

艾略特大張著嘴,以為是他聽錯了,于是又問了一遍,這才相信艾瑪說的是事實。

艾瑪指著我道:“這是雷天劫,我未來的另一半,也是因為他的幫忙和教導,我才能有一副新的身體,還保留了以前的記憶。

“我已作主,以我們的科技跟他交換,換回一套可以修煉的功法,以後我們的人只要修煉了這套功法,生命不但能延長,還能轉世,當然也可以用我們的科技,在保留記憶的情況下,轉換一個新的身體。”

艾略特張大了嘴,愣愣的看著我,直過了好半天才道:“這太神奇了,老實說,在轉換身體時,雖然不會真的死亡,但是能保留記憶,這可是不得了的大事。”

說到這里,艾略特的臉色馬上就黯然失色的道:“問題是……我們還能回去嗎?”

艾瑪道:“可以,我已經找回了三個部分,一個是我住了四萬年的維生艙,一個是飛船的備用艙,還有一個是飛船的主體,只是缺少能源罷了。

“將它們全部組合起來,還可以用一般的航速飛行,要進行光速飛行,就要靠我們來改造了。”

接下來他們談的都是科技的東西,我只好走出山洞,找了一個靠湖的地方坐下來休息。

生平第一次,有了不如人的感覺,這種感覺讓我非常的不舒服,雖然心里知道不應該有這種想法,然而情緒又豈是能控制的,一整個晚上,我就在這種黯然的情緒之下坐到天明。

人生在世,誰都有不順心的時候,我又何能例外,再說我是個修道人,心魔更是修道人的大敵,哪能不謹慎以對。

望著天邊剛升起的太陽,我的心情豁然開朗,不再為這事而煩心。

站起身活動一下身子,迎接剛升起的朝陽,感到這世界一切都是那麼美好,此時我心中一動,發現時機不再,馬上坐下進修大道,很快的就進入物我兩忘之中。

等我醒來之後,已是七天之後。

這一次入定,雖只用了四天,卻是讓修為又再進了一個階梯。

這其中最大的收獲,就是元嬰足足成長了一倍,這讓我對法器的使用,將會更有把握,也更能得心應手。

艾瑪光是從我臉上的氣色,就知道我可是大有收獲,抱著我的手臂,道:“大哥氣色這麼好,是不是又有所寸進?”

“是的,修為到了我這個階段,不是靠苦練,而是靠領悟,用心去領悟,有時勝過數十年的苦修之功,而心的境界就是其中的關鍵。

“很多人的修為之所以無法再進一步,就是心境跟不上本身的修為,這些是無法用文字來說明,也沒人能幫得上忙,只有靠自己去領悟,以你的情況,不出百年就會有所體會。”

艾瑪好像有所體會,道:“百年光陰,感覺上好像很短,但實際上卻是非常遙遠的未來,我不知道百年之後我會是什麼樣子,但我現在是實實在在的知道,大哥會陪在我身邊守護著我,這才是最實在的事。

“以後的事……只有等將來才會明白,沒必要去擔心,也沒必要去憂慮,只有想不開的人才會去自尋煩惱。”

這是光明星人的天性,對無法確定的事,就不會去注意,尤其是對未來,更無法引起他們的注意,他們只在意是否盡力了,若是盡了全力,仍然無法改變這個事實,他們也不會抱怨,而會試著去接受這個事實。

人的心理因素決定一切,以艾瑪那樂天的本性,當然不會去自尋煩惱。

一臉幸福的艾瑪在我眼里,才是最美最好的事物,渾然天成,不帶一點瑕疵,才是值得我去珍惜的。

一旁的艾略特對我們相依相偎的情景,只有祝福沒有半點忌妒,對感情他是絕不強求,對他而言,只有兩人都能喜愛對方,才是最好的選擇,絕不會去選擇一個單方面的愛情。

最後商量的結果,還是讓艾略特留下來,修煉我傳授的練神心法,讓他在這里面慢慢的修煉,以備將來能施展移魂之術,才能轉移到新的身體上。

離開天湖,艾瑪反倒是像完成了一件心事,顯得輕松無比,和來時的凝重,絕不可同日而語。

我倆輕松的飛在空中,一邊飛往深藍,一邊欣賞深藍的美景,花了五天的時間,我們才回到深藍。

就在我回來的隔日,大殿上正在議事之時,卻跑進來一個衛士:“有戰報。”

藍烈上前接過衛士手中的信,隨即打開念道:“根據暗黑一族的動向,已經可以確定,暗黑一族的首要目標是深藍,預計再過一個半月,暗黑一族就會全體出動,進攻我深藍帝國。”

雖只是短短數語,但是一場關系到無數人生命的戰爭,馬上就會來到眼前,對人類來說,這是一場准勝不准敗的戰爭!

深藍大帝表情凝重的想了一會才道:“左相,百姓還要多久才能完全撤離?”

“陛下,最快還需要兩個月的時間,才能全部撤離。”

“有沒有辦法加快速度?最好能在一個月內完成,我們實在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。”

藍烈道:“陛下,這一點確實非常困難,每一次能上船的人是固定的,依照目前的情況來說,除非能再多派一些船來,才有可能在一個月之內完成。

“臣建議……或許可以考慮,先撤退到附近的大島嶼上,再分批上船去幽月大陸。”

深藍大帝馬上同意這個方式道:“好,就按這個方式實施,軍隊必須盡快從護送百姓的任務中抽出來,我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好訓練了。”

從艾瑪一回來,神威帝國幾乎就是以她為首,神威大帝在艾瑪面前,完全是一個聽話的孩子,每日晨昏定時請安,凡事均以艾瑪的意見為意見,對神威大帝來說,艾瑪就是他的老祖宗。

沒過幾天,神威大帝家族的人,全體趕來深藍晉見艾瑪。

為了見見他們,我和艾瑪一起來到大廣場上,只見為首者神情興奮的跪落在艾瑪身前,道:“參見長官。”

隨著家主的動作,二萬多人全都跟著跪在地上。

艾瑪反而是一臉不開心的道:“不是跟你們說過,我們的家鄉沒這個規矩,全部給我起來,以後自稱屬下。”

家主一聽,惶恐不已的站起來道:“是,長官,屬下以後不敢再犯。”

艾瑪這才開心的看著眼前的人,道:“你們既然是傑的子孫,我身為他的長官,就不能不管你們的一切。

“畢竟你們都是光明星人,按照光明星上的法律,你們都有這個權利回去,除非你們自己不願意。”

家主馬上說道:“屬下等人都願意回去,這是名冊,請長官收下。”

艾瑪大略看了一下名冊,點點頭道:“做得很好,所有人員還是由你來管理,來,我跟你介紹一下,這是雷天劫,我選定的另一半。”

家主早聽神威大帝說過,忙恭敬的道:“雷王好,我是趙家目前的家主,以後請雷王多多指教。”

我忙回禮道:“趙老客氣了,我們還是平輩論交的好。”

艾瑪卻有意見,道:“大哥,這個我有意見,按照我們的法律,我現在是最高長官,所有人都必須聽我的命令不得違抗,而你是我選擇的伴侶,但是現在身在外地,只能有一個長官,不是你聽命于我,就是我聽命于你。

“我的決定是由你來領導,所以按照法律,他們都必須聽你的號令,除非……你的命令和法律相抵觸,才可以不遵號令。”

“原來你們有這樣的法律,我懂了。”

艾瑪再解釋,道:“其實在我們家鄉,基本上是人人平等,只有出外執行任務時,才會定出從屬,等任務一解除,又會回到人人平等的情況。

“在我們那里,沒有人敢喜歡權力,曆史告訴我們,權力會使人產生欲望,權力會使人腐敗,最重要的一點,權力會讓世界產生紛爭,所以,一發現有人喜歡權力,就會被馬上送去轉生。”

聽到艾瑪對光明星的形容,很難想像,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,人人平等,真是談何容易,但是艾瑪說得沒錯,人世間的一切紛爭,有多少不是來自權力之爭。

“有機會的話,我一定要去你的家鄉看一看。”

艾瑪笑著道:“大哥要是去了,一定會被我們當做國賓接待。對了,大哥,我能不能將你教我的心法傳授給他們?”

“你忘了,我們是交換。”我提醒艾瑪道。

“我忘了嗎?”

艾瑪說時,將頭輕輕的靠在我身上。

我是明白,艾瑪哪是忘了,只是不希望我為此不開心,才會故意這麼說的,如此善體人意的女人,哪能不心感。

從這個家主出現時,就讓我驚異非常,一身光魔法的水平,已直追光族族長,但是因為艾瑪和他們話家常,才一直忍著沒問。

“趙老,你家族里有多少懂得光魔法的高手?”

趙老輕松的一笑,他是知道我的用意,道:“整個家族都是,還有,所有的外系子弟也是,加起來大約有二十七萬人,都已經在來這里的海上,預計再過十來天就能到達。

“我們只有一個目的,消滅暗黑一族,我們不僅僅是為報先祖之仇,也是為了人類的未來在盡力。”

趙老說到這里,人一矮身單膝跪地,臉上神色嚴肅的宣誓,道:“現在……我以先祖的名譽發誓,我趙氏一族,願聽從雷王號令,即使戰至一兵一卒,也無怨無悔。”

我忙扶起趙老,道:“趙老請起,在對付暗黑一族的計畫上,我們早有定計,戰場總指揮由修羅負責,我只負責對付暗黑帝王。”

過了幾天,光族族長帶著五十萬人到來,加入消滅暗黑一族的行列。

看到光族的人,深藍所有的將領,全都松了一口氣。

有了他們,就不必那麼擔心暗黑一族的高級黑魔法,雖然還是很被動,但總是有了反擊的能力了。

所有的訓練都由修羅一手包攬,無所事事的我,和眾人打了聲招呼之後,帶著魔狼,朝著我之前和艾瑪經過的一個山谷飛去,直花了我一天的功夫才到達。

這是一個絕谷,四周山丘圍繞,像是從未有人跡到過,山谷里充滿了靈氣,對修道人來說,絕對是一個練功的好地方。

就在我想下去的時候,竟被一股力量給擋住,不但下不去,還被彈回來。

我吃了一驚,怎麼也沒想到,在這里竟然會有禁制出現,難道師父他老人家曾來過這里?

我仔細的看了一會,確認不出這是一座什麼樣的陣法,雖然早已殘破非常,我和小狼從陣法破損出來的漏洞穿了進去,眼光所及,竟然又換了一個天地。

只見山谷里處處奇花異草,珍貴的藥草不計其數,大半都是數千年以上的,其中有半數以上,我根本就叫不出名字。

在山谷的正中央,赫然擺放著一座傳送陣,一座很久很久沒人使用過,已經損壞的傳送陣。

我估計,這座傳送陣至少已有數萬年的曆史。

從布陣的方法中,我可以看出來,這絕不是出自師父的手,那麼這只剩一個可能,在這個星球上曾有修真者存在,只是如今都早已離去罷了。

對照艾瑪所說的話,所有的修真者,很有可能是在四萬年前艾瑪到來之前一起離去,為的當然是逃避天災,全然沒想到會有艾瑪他們的到來,硬是憑著科技的力量,不但救了這個即將毀滅的星球,還讓星球上留下文明的火種,讓人類得以延續。

當然,這只是我的猜想,也有可能在更早之前就都已經離去,其真實的原因只有等以後再說了。

我馬上跟修羅聯系,道:“修羅,聽到請回答。”

“找我做什麼?我可忙得很。”

修羅好像很無奈的回答我。

“我發現一座傳送陣,一座最少存在了數萬年且殘破不堪的傳送陣,還不是出自我門師門的手法。”

我簡單的告訴修羅我的發現,我相信,以修羅的性子,不可能不過來一探究竟。

果然,修羅馬上急不可耐的道:“你等著,我馬上過來。”

修羅馬上找艾瑪,問清了方位,就迫不及待的出發。

通完話,我望著滿山谷的奇花異草,哪里還能忍得住,這些可全是煉丹不可或缺的物品,即使是不認識的藥草,我也不放過,只要將藥性弄清楚,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,說不定還能弄出不少好東西出來。

戒指里還有不少那其熱無比的火龍肉和內核,還有其寒無比不知名的果實,都是藥用的極品,若是再加上這些千年以上的藥草,那就差不多都齊了,絕對能煉出我紫霞門最出名的九轉金丹。

那可是無上的補品,每一顆都能縮短一甲子的苦修之功,以我和修羅現在的功力來說,正是目前最迫切需要的藥物。

心動當然是馬上行動,遂動手將整個山谷里看得上眼的,都搜羅一空。

一天之後修羅就到了,同來的人還有艾瑪、三弟萬年青和古瘋,連深藍大帝都來了,同行的還有七王子、藍烈以及當朝的幾位重臣。

萬年青一見到傳送陣就兩眼發光,繞著傳送陣一連繞了好幾圈,還將傳送陣上的怪石頭拿起來看。

好半天他才道:“大哥、二哥,這絕對不是我們修真界所說的傳送陣,而是魔法傳送陣,這可是上個文明所留下來的魔法傳送陣,雖然已經殘破,但是我能馬上將它修好。”

修羅奇道:“你會修這座傳送陣?”

萬年青肯定的答道:“當然,二哥你忘了,你曾給過我一本上古時期留下來的書,那上面就有這種傳送陣的說明。

“我不明白的是,這種傳送陣所需要的能量石,到底要用哪一種能量石,現在總算弄清楚了。

“所以,我現在能馬上就擺出傳送陣,就是不知道,這傳送陣是如何標定方位,所以,會跟不會意思是一樣的,總不能擺一座不知道目的地的傳送陣,萬一被傳到海底去就慘了……”

萬年青又精神振奮的道:“這個就不同了,這是古文明社會所擺設的傳送陣,目的地絕對不會是海底,起碼會是一個安全的地方,就是不知道,會被傳送到哪里去。

“以這個傳送陣的規模來說,那可是超大型的傳送陣,傳送的距離絕對非常非常的遠,甚至傳送到世界的另一邊都行,我現在就開始將它修好,大概會需要一星期以上的時間。”

修羅和其他人都沒什麼意見,只要求萬年青趕快弄懂傳送陣的細節,以便將來使用,這傳送陣代表著什麼意義,幾乎是人人都懂。

深藍大帝興趣十足的道:“聖師……要是弄懂了,可千萬小氣不得,無論如何也得教教我們,最好能在深藍和幽月之間,開通一座傳送陣,那可真是造福萬民的好事。”

萬年青輕笑一聲道:“這沒問題,這可是人類的頭等大事,怎容我私藏不外傳,大帝可以放心,一旦我弄懂了,絕對不會藏私。

“不過,這傳送陣也不能人人都會,我建議這種傳送陣的設置,應該要嚴加控制,要不然是未蒙其利,就得先受其害。”

深藍的幾個大臣一陣議論之後,當然是同意了聖師的提議。

這些人當中的艾瑪也不能例外,馬上就被這種傳送陣給迷住,不斷的交代萬年青,要他將一切都弄熟了之後,將相關的技術書寫成冊,交給她去研究。

然而,世事之難以預料莫過于此,我們誰都沒有想到,一個上古所留下來的傳送陣,竟然會引起一場大災難,一場幾乎是毀滅性的大災難。

忙了一天的時間,在大家興致過後,才各忙各的紛紛離去,只剩下萬年青一個人在忙著修複傳送陣。

而我因為得到了難以計數的藥草,心中真的很想找個地方,靜下心來,好好專心煉丹。

修道人對丹藥的需求,那絕對比之凡人更加迫切,丹藥不但能幫助真元的提升,也是避免走冤枉路的必需品,更是避免走火入魔不可或缺的物品,因此只要是修道人,幾乎人人都會煉丹,只差方法各自不同罷了。

這其中,藥方還不算是難事,最困難的是一藥難求,好的藥材誰不眼紅,修真界的道友,不也經常為了一味藥而打得不可開交,說穿了不就是藥材難尋。

而我卻一下就得到一大堆,心情想不激動都難,也因此而影響了練功的心情,無法真正的靜下心來修煉,只好在一旁幫著三弟萬年青,修複這個古老的傳送陣。

[BOOK: 0022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1:58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