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2-05
第二部 第七冊 兩雄相遇 第二章 密洞


東方帝國東南方的海邊小村,我們幾個兄弟一行人此時在這個小村上休息,這里是距離那密洞最近的村子,叫海牙村,是人口不過二千人的小村子,算起來全都是靠海為生的漁民。

隨行的有小狼、寶寶、小龍(修羅的小火龍),寶寶和小龍都被施以幻形術,因此在外人眼里,全都是狼。

還有那兩只小狼的狼崽子,乖乖和皮皮,名字當然都是修羅取的。

跟在最後的,當然是那六十四只黑狼,和壓隊的兩老,怪手嚴無紀、魔神童鍾山,以及鳳擎天和焰陽天四人。

這四人的實力,早已不是昔日的水平,憑著和我們的關系,都已進入先天之境,也是最早修煉天魔心經的人,只除了焰陽天是練紫霞心法。

這是經過我和修羅評估之後所做的決定,除了焰陽天的沉穩心性,適合修煉紫霞心法,其它三人那好斗的天性,根本就不適合,只好讓他們修煉天魔心經,反正在這里根本沒有天劫,練什麼都一樣。

也因為修煉的不同,四人當中最弱的反而是焰陽天。

我們之所以會帶著這些黑狼,那是因為在地底下,狼比人管用多了,動物本身那天生的直覺,還有對危險的反應,都比人要高多了。

何況這些黑狼的實力,絕對能單挑神級的高手而不敗,四大將軍的實力,連天榜高手藍烈都頭痛非常。

其實,所有的人都不知道,這些狼,才是我和修羅最可靠的班底,因此我們是不遺余力的栽培,有好的靈藥,絕少不了它們一份。

認真說起來,它們所吃的靈藥,要比人多出數倍,那些我收集的火龍肉,除了留下煉藥用的,其它的統統都進入它們的肚子里,連火龍的內殼也是平均的分給它們吞下,再加上小狼的修煉方法,想不變強都不可能。

所以,這些黑狼可以說,從里到外都變了。

這一次四大公子都沒跟來,除了夏焰是早有對象之外,剩下的三個都在忙著跟三個公主談戀愛;所有的女孩也沒跟來,畢竟這一次的任務非常的凶險,一個照顧不到位,就會有生命危險,于是全都被留在了皇宮里。

乖乖和皮皮算起來已有兩個月大,體型長得非常快,已有一般小狗的大小,自從小狼回來之後,乖乖、皮皮和小龍都開始跟著它修煉,三個小家伙的實力之強令人有點匪夷所思,連夏焰都討不了好就可見一斑了。

再加上我還不斷的喂食各種靈藥,三小更是神俊非凡,不但猛長身體,體魄更是強健。

我們的到來,立刻引來一陣混亂,畢竟那麼多又黑又壯的狼,想不引起混亂,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我們在小村吃了一頓鮮美的海鮮之後,一路朝著密洞前進。

然而,我和修羅心里那不安的感覺,越來越強烈,因此一路上我們都沒了那嬉戲的心情,可說是小心翼翼的行進,連小狼也時不時的發出不耐的聲音。

修羅和古瘋雖然知道此行的凶險,但在他們那愛冒險的天性之下,越危險的地方,就越能吸引他們,可以說,這一次的行動對他們而言,正是一趟難得的冒險之旅,這不……兩人興致正高著呢。

聖師萬年青專心的看著他手上的地圖,不斷的研究著地形地貌,引領著我們一路前行。

我只知道,這個密洞的位置,正好在海邊的岩洞里,是一個非常隱密的洞穴,一般人就算發現了,也不會對它太在意,這種海邊的岩洞本來就非常多,誰也不會去注意它有多深。

隨著三弟聖師的前行,我們約花了四個小時,才來到三弟所認定的岩洞之前,大伙略事休息一下,就得准備深入岩洞里。

這一趟進出地底之旅,大約需要十天的時間才能完成,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帶著一個空間袋,裝著足夠用上好幾年的食物以及一些應用物品,也就是說,一旦深陷地底,也能憑著准備好的物品,活他個好些年。

尤其是我,早就過了辟榖的階段,食物更是可有可無,只要有水就能生存,何況還有水系魔法在身,隨時都能以水系魔法弄出水來食用。

“老三啊……你確定是這個洞嗎?”修羅用著懷疑的口氣詢問。

“不會錯的,二哥,地貌的變化並不大,洞口的岩石跟地圖上標示的,幾乎一模一樣,你看?”

聖師再以手指著洞口前的三顆大岩石,道:“這三顆岩石剛好是一直線,還有……大小也都跟地圖上標的一樣,唯一不同的,就是洞口的上方少了一些樹。”

修羅拿過地圖來仔細的一比較,道:“嗯……大致上是不會錯了。”

我笑笑的道:“三弟,你何不趁現在說明一下,這個洞穴里有些什麼禁制,或是凶險。”

聖師隨手拿出一本筆記,道:“好的,大哥,根據地圖背面的記載,這個洞穴里除了當年那五大魔導師所設的禁制,還有無數的魔獸在里頭。”

“里面有幾種魔獸比較危險,我在這里說明一下,其中一種叫地龍的魔獸,體形非常的大,能將人一口吞了,它還能在地底下隨意穿越,隨時都可能出現在我們身邊,讓人防不勝防。”

“另一種是蜘蛛,有大有小,大的不比一間房子小,它的蛛絲帶有強烈的毒性。”

“還有一種是會飛的蚊子,其身如鋼,其大如鳥,一般的刀劍根本難傷它分毫,會吸食人血,一旦被它咬了,會立刻全身癱瘓,更可怕的是,只要被其中一只咬到,其它的蚊子會一窩蜂的飛過來爭著吸血。”

“其它的生物倒是不用太過擔心,以我們的能力,還不至于會應付不了。”

“除了這些,還有一些天然的危險,如地火之類的。”

這些事早在出發前都討論過了,如今只是加深大家的印象。

為了這一次的任務,六十幾只黑狼,包括小狼和兩只狼崽子,都穿上了重達五十斤的網衣以確保安全,連我們九人也是一人一件,誰也不敢托大,每個人手上還有一面精鋼所造的盾牌,防的就是那種可怕的蚊子。

“出發。”

隨著修羅的一道口令,我們九人帶著所有的動物,一起進入岩洞。

我和修羅兩人帶著小狼、寶寶,走在隊伍的最前頭,古瘋和聖師、大山居中,狼群隨後,鳳擎天等四人依然是在後壓陣。

洞穴里基本上是一片黑暗,只好讓紫霞劍飛在我身前帶路,因為不管遇到什麼危險,紫霞劍都不可能會有任何損傷,道行不夠的魔獸,連靠近它都不敢。

此時的紫霞劍猶如一盞明燈,綻放出耀眼的紫色光芒,將黑暗的洞穴照得非常明亮,讓我和修羅連火把都省了,當然,後面的人就不得不用火把照明。

隨著一路的深入,地勢越來越低,我估計少已有千多米之深,不要說魔獸,連一只蟲都沒有,這個洞穴也非常的奇怪,非常的寬廣,最小的地方也能讓五人並排行進,也沒有一般洞穴應有的現象--潮濕。

走著走著,一天就這麼過去了。

我只知道這洞穴非常深,卻沒想到會有這麼深,如今最少也走了五十里深,一點到頭的意味都沒有,但是危險的感覺卻越來越明顯,而這種感覺卻是來自于人類,絕不是未知的生物,這一點我絕不會弄錯。

休息了一晚,我們繼續深入,大約經過了三個小時,我們來到一個非常寬廣的地方,因此,問題也跟著來了。

經過我們的探測,在這個地方有著二十多個洞口,每一個洞穴都非常的深,難不成得一個一個的去找?那要找到何時。

大山剛探完一個洞穴回到我身邊,道:“大哥,那個洞穴里好奇怪,在幾里深的地方,洞穴里還有好幾個洞穴!”

大山的話才一說完,我的直覺告訴我,大山所探的洞穴,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,遂道:“辛苦了三弟,等他們都回來之後,看看情況再說。”

我和大山等了好一會,所有人才一一的回來,每一個人一回來都是一樣的話:“太深了,時間不夠無法完成任務。”

我這時和大家說道:“不用再找了,大山找到了一個和這里相似的洞穴,若我猜的沒錯,那應該是另一個迷宮入口,也是唯一能去到目的地的地方,大家稍事休息一下隨後出發。”

十分鍾後我們一行再度深入,一會就來到大山所說的地方--一個比足球場還大上一些的洞穴,在這洞穴里,除了土石還是土石,找不到任何其它的。

修羅繞了一圈之後,道:“現在怎麼辦,有十七個洞穴入口,哪一個才是正確的?”

我們所有的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唯一所能想到的方法,就是逐一深入。

然而更大的挑戰又出現了,每一個洞穴里還有分叉的洞穴入口,有兩個的,也有三個或四個,甚至還有十個以上的,弄清楚情況後,所有人都傻了眼,都有無所適從之感,要想一個一個的走完的話,再有一個月的時間也不夠。

聖師研究了所有的洞穴之後說道:“這些洞不是天然洞穴,應該是書上記載的地龍經過所留下的,所以每一個洞穴都是深不見底,而且非常的圓,我們現在唯一的辦法,就是要找出那天然的通路。”

修羅接口道:“是這樣的話,問題就簡單多了,只要找出沒那麼圓的洞穴就對了。”大山忙道:“那還等什麼?”話一說完就想去尋找。

“大山。”

我叫住大山道:“不要單獨行動,按照這洞穴的大小,這地龍的身體起碼有二丈寬,所以從現在開始,所有人不得單獨行動,由修羅負責尋找真正的通道,其它人就地警戒,記住……小心腳下。”修羅一聲長笑,大袖一揮飛身離去。

鳳擎天這時羨慕的道:“要到什麼時候,我才能飛啊……”

焰陽天毫不同情的道:“五十年!”

這話惹得眾人大話出聲,鳳擎天不以為然的聳聳肩。

我笑著解釋道:“也許不需要五十年,有良師為輔,良藥為基,一旦金丹內結,就可以修煉禦劍飛行術,以你們現在的情況而言,也許二十年就能辦到。

“我和修羅之所以能飛,是因為銀波功的關系,這種功法非常深奧難懂,在你們所有人當中,只有小瘋子還有可能領略一二,並非我不願教你們。”

小瘋子早就知道有關銀波功的一切,也早已開始修煉,就是不得其門而入,始終只能在原地打轉,這時一聽到大哥的話,免不了的開口說道:“大哥說的沒錯,從我重生開始,就開始在修煉銀波功,然而……到現在為止,就是無法領會其中的意境。”

焰陽天爽朗的一笑,道:“古大哥又何必解釋,掌門的為人我還不知道嗎?何況我們一點都不急,時間對我們來說,已不是最大的敵人,早飛晚飛還不都一樣。”

古瘋搖搖頭道:“不是這麼說的,我和大哥二哥都是修道之人,憑著修道人特有的直覺,群魔亂舞的時候不遠了,每多一分准備,就能多一分勝算。”這時大伙轉頭看著我,我只好將我的感覺說出來:“小瘋子沒說錯,最近這一段時間,我始終無法靜下心來。”

“現在雖然已經將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到一塊,但是不安的感覺依然存在,而且越來越強烈,這在我乃是從未曾有。”

“我現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盡量提升所有人的實力,好因應未來的變局,這也是我們必須來這里走一趟的原因之一。”

古瘋在重生之日的當晚,就被我和修羅連手打通了全身筋脈,我和修羅又各傳給他二十年的功力,加上靈丹的效用,其進境可說是一日千里,現在的古瘋離內結金丹只差一步之距。

古瘋這時突然說道:“大哥,我們這幾個兄弟的順序,是不是應該重新排過?”

我一聽遂笑了起來,道:“嗯……說的是,你是三弟,年青只好再降一級當四弟了,大山是五弟。”

萬年青對此事毫不在意,站起身對著古瘋施禮,道:“見過三哥。”

古瘋笑道:“四弟不用多禮。”

大山只是摸摸自己的頭,道:“也對,兩個都是三哥還真是奇怪。”

我們一行人在這里說說聊聊,時間過得很快,三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,修羅還是一無所獲的在繼續尋找。

就在我們准備就地休息時,地上傳來強烈的震動,這時不用任何人說明,誰都知道,這可能就是聖師萬年青所說的地龍。

我忙用五行旗將所有的人和寵物保護在內,道:“你們不要離開原地,五行旗會保護你們。”

接著手提青靈劍,將思感延伸出去,打算找出地龍的具體位置。

這時修羅已急如星火的飛了回來,道:“地龍!”

隨著修羅的話,洞穴東方突然裂開一個大洞,沖出一只和蚯蚓有七分像的怪物,其最大的不同之處,就是地龍不但有眼睛,還有一張海口,身上長滿一根根有手臂大小的刺。

對這種難得一見的古生物,我毫無傷它之心,但是……這也得看對方是什麼想法來決定。

地龍一進入這寬大的洞穴,好像沒看到我們似的,自在的在洞穴里爬行了好一會,就從洞穴的另一邊走了。

我遂收起五行旗,對著地龍離去所留下的洞穴道:“難怪會有這麼多的洞穴。”

眾人紛紛點著頭悶笑不已,鳳擎天道:“呵呵……也許可以利用這地龍的洞穴,直接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。”

焰陽天正想開罵,修羅已說道:“說的沒錯,這些洞穴是可以利用,只是要先確定方位在哪,要不然……連走對了還是走錯了都不知道。”

“三弟,你有沒有辦法確定方位?”

聖師萬年青忙道:“我研究一下,喔,二哥以後應該改口叫我四弟。”

修羅一聽就懂,不需要任何人解釋,道:“說的是,是該改了。”

古瘋這時說道:“能見到這上古留下來的地龍,也算是不虛此行,就是不知道它是不是吃素的。”

我剛剛看得非常清楚,地龍的牙齒上,還沾著不少碎肉,遂道:“不是……絕對是肉食動物,應是另有原因,才會不在意我們的存在。”

怪手嚴無紀道:“我實在很難想像,要怎麼對付它,我們的兵器根本只能替它搔癢。”

修羅笑道:“不是這麼說的,等你的修為到了,自然就能施展禦劍術攻擊,只是對這種上古生物,能留下還是留下的好。”

“唯一讓我感到奇怪的是,這地龍竟然還有眼睛,也就是說,這地底世界肯定有光,要不然要眼睛有何用?”

修羅的話令我精神一振,遂道:“嗯……修羅說的對,一個沒有光的世界,要眼睛來何用,也許我們應該針對這點來考慮。”

聖師在一旁研究了好半天,才說出他研究的心得道:“按照記載,《魔月》的確實地點,應該是在西南方的位置。”

我忙拿出自己做的指南針觀察,手一指我的左邊道:“那就不用再考慮了,走吧……看看我們的運氣如何?”

修羅拿出一張紙,沿路不斷的標繪,如此行行複行行,經過了五天的行進,終于走進了記載中所描述的地底世界,一個非常明亮的地底世界。

這是一個大到無法想像的地方,到處是巨形的天然柱石連接上下兩端,或許就是因為這些巨形的柱石,才能撐起這麼大的一個地底空間。

一眼望去,根本看不到盡頭,各種奇形怪狀的生物一群一群的各自生活在一起,多數是叫不出名字的生物。

顯然,我們的到來並沒有引起任何的注意,我們試著慢慢走進這地底世界,不敢發出一點聲音,我們倒不是怕這些生物,只是不想引起麻煩。然而我發現,一切都是多慮了,這里的生物非常的膽小,還沒等我們接近,就沒命的跑走,很明顯,我們才是怪獸。

這時的我們,連走了五天五夜,大部分的人都早已筋疲力竭,只想找一個地方好好的休息一天,我們遂找了個邊角安頓下來休息。

耐不住性子的修羅,將守護所有人的事丟給我,自己一人跑去到處溜跶。對于修羅的習性,我還能說什麼。

看著所有的人和獸都開始休息,我遂盤腿坐下來,看著修羅在地底世界到處晃,直到他覺得沒趣了,才回來和我換班。

修羅和我不同,他純粹是為了找樂子,而我每到一個地方,最能吸引我的還是藥草。

對我來說,一個陌生的地方,就有可能找到一些稀有的藥草,或是一些功能獨特、世所難尋的珍稀藥物。

因此我的眼光大都在一些隱密的地方搜尋,如這地穴的頂部角落,或是湖里比較深的位置,還是一些人獸不容易注意的地方,通常只有這些地方,才有可能找到我要的東西。

隨著我四處的探尋,不知不覺的離開宿營之地越來越遠,已到了肉眼望不到的地方,我並沒有停下來,還是一路的尋找。

在這地底洞穴里,草類的植物並不少,雖不像地面上那麼茂盛,卻也不算稀少,高大的樹木也有幾丈高,當然小草類的雜草最多。

一路過來也算是有點收獲,這時我看到了一種我找了很久、一直都沒找到的藥草……紫芝,而且還不少,起碼有上千棵,其年分幾乎都有數百年以上,有的甚至高達七八百年。

紫芝剛好就生長在一座四面環水的小島上,小島是真正的小島,只有七八十丈寬廣,島上除了紫芝,看不出有任何生命停留在上面。

這紫芝本身乃是解毒聖品,但是其味實是令人難耐,不管是人獸,誰也不會去吃它,根本是又苦又澀難以下咽。

但它卻是修道人煉藥不可缺少的藥引,有了這味藥引,才能讓藥達到預定的效果,現在就只差一種修煉有成的動物內丹。

這是最讓我頭痛的事情,總不能胡亂殺生強奪,但是少了這一樣,藥效必定會差上數倍。

我歎了口氣想著,一切只好聽天由命,該是你的跑不掉,不是你的又何須強求?

我只采收將近五百年以上的紫芝,其它的還是讓它繼續生長的好,也許過個幾百年後,還能來這里再采收一次。

一夜無事的過去,我們再繼續行程。

現在要到目的地可就容易多了,有了明確的方向,我們前進的速度自然就快多了,直過了七個鍾頭,來到了一個地圖上標注的入口。

這個入口,剛好在地底世界的邊邊角角,大約五丈多高的地方,要不是有地圖標示,想找到這個入口幾乎不太可能。

我將四大將軍那六十幾只不會輕功的黑狼,一一先送上去,一行人才接著各自施展輕功,躍上頭上的入口。

按照記載,從這里開始就得處處小心,隨時都可能有危險發生,一些生活在陰暗之處的蟲蛇猛獸,隨時都有可能偷襲,因此一路上我們都是提著功力前行。

一路上都是大小各異的蟲類無數,才不過走了一個多小時,我們所有人身上都早已鮮血淋漓,當然都是那些蟲獸所留下的。

一路上不知道殺了多少蟲蛇猛獸,又經過了幾個小時,我們終于來到記載上所說的葫蘆口,那五大聖者所設的禁制,就從葫蘆口的盡頭開始。

突然,在這深沉地底洞穴里,傳出了非常清楚的嗡嗡聲,那是無數的翅膀快速揮動才能造成的聲響。

所有人第一時間就想起了聖師所說的雷蚊,那種其大如鳥、專吸人血的雷蚊。

眾人一時之間頓時緊張了起來,連那些黑狼也不例外,渾身的毛全豎了起來,雙眼銀光閃閃的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。這時……那奇妙的陰神有了不一樣的反應。

原本一直平平靜靜潛伏在心神深處的陰神,好像爆發了一般,突然融入了這深層的地底洞穴里,讓我能敏銳的感應到周圍數十丈內的情景,就好像這數十丈的范圍之內,都變成我身體的一部分,能讓我清楚的捕捉到任何現象。

引起我陰神做出那麼大的反應的,不是就快要來襲的雷蚊,而是人……是的,是人,而且不是一個人,而是一群人,一群已經把我們包圍起來的人。

就是這群人的出現,讓我知道了陰神還有這種能力,一種對危險的感知能力。

我忙將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這群人身上,這一注意反令我大吃一驚,竟然全都是高手。

其中有幾個人的身手,幾乎和修羅都有一拼的實力,其它的人也都不好惹,一身修為之高,乃是我從未遇到過的,雖還和修羅有一定的差距,但比之魔神童鍾山只高不低。

更讓我吃驚的,不是這些人的身手,而是……他們竟然是指揮雷蚊的人,以他們的身手再加上雷蚊的攻擊,讓我不寒而栗。

這時的我們,後有雷蚊作勢欲攻,前有五大聖者所設的禁制,那是進不得退不能,形成甕中捉鱉的情境。

我忙大喝一聲道:“何方高人駕臨,何不現身一見?”

躲在暗中的所有人,被這一喝聲嚇了一跳,知道自己的形跡已被發現,從暗處紛紛走了出來。

隨著這三十個人的出現,一大群雷蚊也現出了身影,飛繞在這些人的上頭。

我方的人也同樣被嚇了一跳,誰也想不到,在這地下深處竟然還有人,等其人一出現自然會打探對方,這一探也不得不動容,來人竟都是一等一的高手。

修羅更是連連跳動了一下臉上的皮肉,皮笑肉不笑的看著前面的人。

但修羅的內心里卻震撼不已,三十多個人,竟然無聲無息的躲在暗處,而他卻一無所覺,這對他來說,等于是栽了一個大筋斗。

雙方都在評估,己方有沒有勝算,當然……這結果雙方都不滿意,誰也沒有把握能穩吃定對方的實力。

三十人中的一位走到前方道:“不簡單,你是頭一個能發現我們的人,報上名來!”

看著對方那高傲的神態,我回道:“小小伎倆不值一提,雷天劫,方宛帝國王爺。”對方一聽,眼神中寒光一閃道:“隱賢莊莊主,風真冷。”

風真冷一報上名遂跟著道:“給你們一個建議,立刻取消攻打東方帝國的打算,當然,我不是東方帝國的子民,只是還他一個人情而已。還有……離開這里,以後也不要再來,此處不歡迎你們。”

我還沒來得及開口,修羅已不屑的道:“你的兩個提議,好像都侵犯到我的立場,對東方帝國……那是非打不可,至于這里……暫時還不能離開,等要辦的事辦完之後自然會離開。”

風真冷臉上神情冷厲的看著修羅道:“那就沒什麼好說了,希望你們不要後悔。”

修羅更強勢的道:“哼哼,那要試過了才知道!”

話一收口,魂刃已然繞著修羅全身旋轉,人也跟著騰空而起,大有立刻開打的意思。

風真冷一見這架式也是嚇了一跳,眼前所見乃從未曾有,那是個什麼樣的兵器,這才一出現,竟讓他有了膽寒的感覺。

他馬上意識到,眼前的人不只是功力高而已,還具有他所無法明了的能力,忙道:“等一等!”

看出修羅在等他的下文,他忙道:“東方帝國之事只是小事一件,給不給這個面子由你們自擇,我只想知道,你們是為何而來,此地只是一個絕地。”

修羅知道他在裝糊塗,毫不閃避的道:“《魔月》!”

風真冷一聽,想和平解決的可能已沒了,有點無奈的道:“看來是無解了。”

修羅冷酷的道:“你說對了。”

風真冷語重心長的勸道:“何必呢?《魔月》一出,世間必將大亂,以你們的修為,又何須靠此物來增強實力?”

我這時才拱手說道:“能不能先告訴我,你們是誰,為何要生活在這地底世界里?”

風真冷點頭道:“可以,我們就是你們口中的上古遺民,奉祖先之命,這數萬年來一直都生活在這地底下與世隔絕。

“我們只有一個任務,就是保護《魔月》不讓它有失。在外面……我們有一個莊子,叫隱賢莊,莊里有五千七百多人。”

我再道:“你們是不是從未接觸到陽光?”

風真冷點頭回道:“哈哈……你說對了,我們三十個人都從未見到光,不是我們不想見,而是不能見,一見光,我等必將馬上老死。”

“我今年已有二百八十一歲,老實說……這地底世界如今也只剩下我們這些人,年輕一輩的,目前都生活在陽光下。”

這個問題在問之前,我就已經有了答案,因為這三十個人的外表,都有些白得過頭,那是一種慘白,一點生氣都沒有的白,要造成這個現象,只有一個可能,那就是不接觸陽光。

風真冷這時問我道:“你一定要得到《魔月》嗎?”

“是的,《魔月》里的魔法對我們有大用。”

說到這我歎了口氣,道:“為了救人,我們不得不如此,即使要殺光你們!”

風真冷看出了前面的人不是一個不講理的人,遂再嘗試的道:“若是我讓隱賢莊的人去幫你,可以打消你取得《魔月》的意願嗎?”

我搖搖頭解釋道:“莊主美意,我只好心領,我知道你那些人肯定都是好手,但對我們來說用處不大。

“不客氣的說,一和我們目前的敵人接觸,你們那些人跟打水漂兒沒啥兩樣,除了白白送死不會有多大的幫助。但《魔月》不同,里面的魔法可以克制我們的敵人,從而降低戰士們的傷亡。”

接著,我將有關暗黑一族的事,原原本本的跟他說個明白。

風真冷聽完暗黑一族的事之後,終于了解了前因後果,道:“怪不得,但是……先祖有令,為人子孫又豈能不聽?

“這樣吧,你我來個五戰三勝,若是你們贏了,我親自帶你們一起去取《魔月》,要是你們輸了,我只請你們離開,也不要將我們這里的事情說出去,你看如何?”

說到這里,風真冷看了一下魔狼和寶寶以及後面那一群黑狼,道:“先聲明一點,不論人獸都可以下場。”

我微微一笑道:“是個辦法,既不傷和氣,又能圓滿的解決事情,我沒有理由不同意。”

雙方一有決定,遂各自向後退出十丈,將場地空了出來。

風好冰問莊主道:“莊主……難道你真要將《魔月》交給他們?那……”

風真冷阻止他道:“大哥知道你要說什麼,違反祖訓是吧?說實在話,為了一本書,我等祖輩整整守了數萬年,夠了,真的夠了,也許……是該解脫的時候了。”

風真冷露出那一臉疲憊異常的神情再道:“也許……《魔月》就是為了這一次的人類危機而存在,要不然此書又何必出現?凡事有因必有果,一件事情總有兩個面,只要用對了方向,魔書也有可能變成聖書。

“再說,雷天劫這個人給大哥的感覺相當誠懇,所說的事又是事關人類生存的大事,大哥實在找不到理由不幫他。”

隱賢莊的三莊主在一旁聽了大哥的打算之後,立刻暴跳如雷的跳出來道:“我不同意!”

“大哥,祖訓說得非常的明確,無論……聽清楚,是無論在任何的情況下,或是任何原因,此書都不能出世,若是大哥要一意孤行的話,那就別怪我要行使職權,廢了你這個莊主!”

大哥看了這個三莊主一眼,道:“老三……”

“不要叫我,除非莊主收回剛才的話,否則一切都不用再談了,祖訓就是祖訓,不能不遵,莊主……收回你的決定!”

三莊主風如刀是一點回旋的余地都不留。

風真冷莊主聽到這里,忍不住的想知道,莊里還有多少人願意抱著祖規不放放,遂問莊里其它的人說道:“同意三莊主的人請舉手!”

三十個人你看我,我看你的私忖了老半天,才一個一個的做出了決定,結果支持三莊主的人,竟然有二十七個人,也就是說,大部分的人還是對祖先所定的規矩抱持支持的意念。”

莊主風真冷一看這情況,也不禁傻了眼,這與他原先的設想,差了何止十萬八千里,聲音都有點顫抖的連聲說道:“你們……你們……”

我看到這里,知道他們已有了決定,接著當然是以武定真章,遂跟自己人說道:“第一場誰有興趣!”

鳳擎天這好動分子立刻沖出來,單腳跪地的請命,道:“王爺……俗話說,笨鳥先飛,這第一場就交給我。”

由鳳擎天出戰我實在沒多大的把握,對方起碼有五個人的身手在他之上,但鳳擎天話都說出了口,讓我根本無法拒絕,只好將我對這些人的看法說出來,道:“由你出戰自無不可,一切要小心,這些人身上的斗氣,與我們常見的斗氣完全是兩回事,盡可能在招式上取勝。”

鳳擎天遂站起來走向對方,隨著他前進的步伐,天魔心法早已運轉全身,將身體調整到最好的狀態,准備應戰。

二莊主猶豫了一會才道:“大哥,論感情我們是兄弟,沒有理由不支持你,只是……祖先的規定,我還是不得不聽,希望大哥能體諒。”

三莊主風如刀也道:“莊主,不是我不支持你,只是……我無法同意你這個決定,所以此事還望你能袖手旁觀,事過之後,弟再負荊請罪。”

莊主風真冷聽得此言,只好同意了這個問題,對著我歉意的一笑,退到一旁不再插手。

三莊主這才上前道:“既然莊主已經跟你們有了約定,因此比武之事照舊,只是……若是你們輸了的話,按照原議退出此地,要是你們贏了……”

風如刀說到這里,頓了一下才接著道:“要是你們贏了的話,我方將不再過問此事,但也不會帶你們去那放魔書的地方。”

“還有,此地所有的魔獸也將不再受到控制,你能想得到魔書,得憑本事自行闖關。”

萬年青難得的出來說道:“如此我就在此多謝各位,為了無數人的將來,再難也不得不闖,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。”

萬年青對著這些隱世高人深深的一鞠躬,這才退了回來。

我再一次拱手道:“那麼,請你們派出第一陣的人選,我等盡力接待就是。”

雙方話語到此,已無再談的必要,到頭來,一切還是得靠武力來解決。

風如刀清冷的一笑道:“你們可不要誤會了,在比武的過程中,我是完全不會放水,假使你們贏了,將有更大的難關在等著你們。”

“憑良心說,連我們都沒把握能闖過五大聖者所設下的禁制……話我就說到這里,你們好自為之。”

我再一次拱手道:“承告,我等自會小心。”

[BOOK: 0022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9:36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