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2-06
第二部 第七冊 兩雄相遇 第三章 較量


鳳擎天走到場中央,向著對方那群人伸手一引,道:“請。”

三莊主和二莊主相互對看了一眼,同時看向站在身後第二排最左邊的人道:“風如針……這一場由你來和對方比試。

“記住,此非生死之爭,一切點到為止。”

風如針遂在所有人的羨慕之中,走出行列,一臉喜色的回看一群兄弟,道:“兄弟乃是奉命行事,乃是不得不耳,望眾兄弟莫怪。”

一群人恨恨的瞪了風如針一眼,也只好讓他得意了。

活在這地底世界里,有的只是孤獨和無聊,如今難得有外人到來,誰不想活動活動筋骨?也都想利用這個機會,見識一下當今高手到底有多厲害。

何況……依在外面生活的弟子所言,世間根本沒有幾個高手,也不曾碰到過值得一戰的對手,卻哪里會想到,要嘛不來,一來就是身手高到不像話的幾個人,與莊里的弟子說的世間無高人,根本就湊不到一塊去,因此個個都蠢蠢欲動、想上前較量。

可眼看這麼好的機會被如針給占了,哪里會有好脾氣,卻也無可奈何。

既然什麼都做不了,也只好用眼睛瞪了。

風如針走到鳳擎天身前道:“風如針……這一場你打算怎麼比?”

鳳擎天看來人一副自負的神情,眉毛一挑的道:“鳳擎天,專長,用劍。”

風如針點頭道:“嗯……那麼,你我就來比比劍術。”

“沒問題。”

鳳擎天的話越說越短,完全違反了他的本性,原因無他,他就是一定要比對方更酷。

兩人立刻針鋒相對,相距五丈互相凝視對方,雙方的衣服突然無風自動,連頭發也飄浮了起來,顯示出都已准備完成,隨時可能出手。

我所注意的是對方所派出來的人手,那一身修為確確實實要高出鳳擎天,但是真正讓我在意的,不是對方修為的高低,而是隱賢莊的人所學的斗氣,是一種非常霸道的斗氣,從這些人一出現時,我就感覺到了。

就好像修羅的天魔訣,絕對是修魔者當中最最霸道的心訣之一,而他們所學的斗氣,和修羅的心訣一樣,是我已知的所有斗氣心訣當中最霸道的。

為了看清楚對方的斗氣,我遂功凝雙眼,以便更清楚的看出對手斗氣的軌跡。

隨著雙眼功力的凝聚,我清楚的看到,對方的斗氣遵循著一種非常完美的軌跡,在此人身上運轉,連他手中的劍也立時蒙上一層金色的光影。

突然……讓我吃驚的事出現了,對手只是一個簡單的舉劍動作,竟讓身在十五丈之外的我,都能感覺到其中所凝聚的威力。

鳳擎天是首當其沖的人,更能感覺到其中的威力,遂強忍下心中的驚駭,問道:“好霸道的斗氣功夫,能不能告訴我它的名稱?”

風如針自傲的一笑道:“龍氣。”

鳳擎天點點頭,道:“承告。”

我一聽這名字,也不得不承認,這是一個非常貼切的名字,果然有龍那傲視蒼天的氣勢。

風如針隋手橫揮出一劍,簡簡單單的一劍,但是其所制造出來的威力,當真是駭人聽聞,一道像是劍氣、又像是魔法的氣流,立時將鳳擎天的劍氣沖散,還將不得不硬擋下來的鳳擎天,震退出十來步遠。

只一劍……就注定了鳳情天的敗局。

這一劍的威力,所有人都有點不敢相信,一劍之威絕對能橫掃十丈方圓。

而鳳情天只接了一劍,已是無力再戰了。

我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,這不是劍氣,而是對手直接將斗氣由劍上延伸而出,直擊五丈外的鳳擎天,不但震散了鳳擎天的劍氣,還差點將鳳擎天的護體真氣震散。

我當機立斷的喊道:“住手,這一場我們認輸。”

鳳擎天一下就愣住了,認輸……一個從未曾在他生命中出現的字眼,就這麼無情的套在他頭上,他不想,更不願意,但是雙方的實力差距就擺在那里,由不得他不同意。

我沒有安慰鳳擎天,只是要他回到己方陣線。

在我的觀念里,這事並不丟人,也沒這個必要去安慰他,因為我認為……鳳擎天並不是一個輸不起的人,只有跌倒了再爬起來的人,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。

修羅自動走入場中央,代表我方出戰第二場,馬上就令我方的其他人精神一振,誰也不認為修羅會輸,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,除非……太陽打西邊出來。

修羅乾脆收起魂刃,拿著他那把輪回劍,道:“誰來都行,最好由你們幾個莊主出戰,免得到時有人後悔。”

三莊主風如刀立時有了反應的走到修羅身前,道:“你說對了,為了不想後悔,我只好親自上場,只要你不認為我是以老欺小即可。”

修羅邪笑再起的冷笑數聲:“哼哼……”手中劍輕輕一震,隨手抖出九朵劍花道:“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,拳怕少壯,人嘛……老了就要認老,千萬不要跟年輕人比力氣。”

三莊主風如刀聞得此言,乾脆收起手中的劍,道:“既然如此,我就跟你比比拳頭,順便讓我試試,拳……到底是少壯行,還是我這老頭的手夠勁!”

修羅無所謂的收起劍,道:“比什麼都行,只要你不認為我占你便宜就行。”

風如刀越聽修羅的言語就越是來氣,這家伙簡直是狂過頭了,竟然如此小視於他,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,隨即站在原地,吐氣開聲的大喝一聲道:“看拳!”

一道金色的拳勁隨即呼嘯而出。

修羅一看對手打出的拳勁,當然是不避不讓的還以顏色,也打出一道不帶任何顏色的拳勁,直撞對手的拳勁。

五丈距離在雙方之間,就像是不存在一樣,瞬間就撞在一起,爆起了猶如狂風一般的氣勁,將雙方之間那五丈的地面鏟出了一個大洞。

一陣塵煙過後,兩方的人馬立時看向地面,只見修羅穩如泰山般的動也不動,而風如刀卻是將地面拖出了五步距離的痕跡。

這下誰還看不明白,這一拳是修羅占了上風。

風如刀可真是一陣氣苦,只怪自己小看了對手,只打出了五成勁,反而吃了悶虧,為了扳回面子,只好說道:“好……再接我八成勁的一拳試試?”

修羅是何許人,當然跟著喊道:“你也接我八成勁的一拳試試?”

雙方的拳影再度撞在一起,爆起了比剛才大了足足三倍的塵煙,更是將這地底洞穴震的回音不絕,直過了好半天才重歸寂靜。

這一次地面上的大坑比之先前,又擴大了數倍,奇怪的是,雙方這一次卻是以平手收場,兩人都各自滑退了三步距離。

風如刀總算是扳回了面子,道:“這一拳我會用上全力,接招!”

“呔!”

隨著一聲大吼,風如刀發出了一道其大如牛的金色拳影,讓焰陽天等人看得是出不得聲,也許和幾人之力勉強能接得下來吧。

修羅可不敢小看了對手,也是一聲大吼,使出了紫霞門的獨門武功,閃電奔雷拳……拳勁之中更夾著十二字訣當中的爆字訣,只見一道紫色的拳影,其小如鳥的急撞向對方的金色拳影。

轟隆隆聲響起,幾乎整個洞穴都無法視物,全被塵埃給遮住了視線,功力低的人更是當場被音爆震出一口鮮血,受了不輕的內傷。

我雖然跟其他人一樣,目不能視物,但是雙方的情況,我還是能清楚的掌握到,從開始到現在,外放的陰神一直都沒收回來,這才能清楚雙方的情況。

修羅倒是還好,只不過被震退了十步之距,而三莊主卻早已昏迷不醒的倒在十丈開外,只剩下微弱的心跳聲。

這意外的結果,完全出乎了隱賢莊所有人的意料。

本以為應該是平手之局,即使有點點差距,也應該只是小小的差距,哪里會料到,三莊主竟然會重傷至垂危的境地!

而對方那個出戰的修羅,只是略微喘氣重了些而已,這等結果實讓他們猜不透這其中的奧妙。

他們不懂,但我和修羅懂,這就是閃電奔雷拳的獨特之處,尤其那十二字訣,每一個字都代表著一個神奇的妙用。

修羅這一次所用的爆字訣,能爆發出一種音嘯,直接襲擊對手,當真是防不勝防的奇招妙式。

修羅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。

在修羅的眼神中,我了解了他的用意,原來修羅是故意的,一開始的兩拳旨在引誘對手入殼,第三拳才是修羅的目的,要讓這個相當難纏的三莊主,暫時失去左右隱賢莊的能力,好方便我們行事。

二莊主探視了三莊主一會,確認了不會有生命之危時,才回過身來看著修羅,眼神中露出不解的光芒,好半天才開口道:“閣下出手似乎太重了,也許……本莊的三莊主有得罪的地方……”

修羅不讓二莊主把話說完,打岔道:“不是也許,而是個標准的老混蛋,死守著組訓不放,根本不分事情的輕重緩急。

“我大哥說過了,要《魔月》這本書,不是為了稱霸天下,而是要救天下萬民,而他,不但不能理解,反倒處處刁難,沒殺了他已經是看在你們隱賢莊的面子上,要不然……我修羅手中何時饒過他人!”

修羅這話,配合上從他身上顯露出來的霸氣,在在都說明了一點,修羅是真的手下留情了。

二莊主不斷的握拳放松,再握拳放松了無數次,神色中也是怒氣沖沖,誰都看得出來他在忍。

一直過了好一陣,他才忍下這口氣的道:“這事就算了,在我看來,下面的三場不如改為一場,雙方都派出實力最強的人,來個一戰定乾坤。”

隱賢莊的人一聽就知道,二莊主要親自出手了。

在隱賢莊里誰不知道,二莊主是個不問世事只知練功的武癡,其實力之強,連大莊主都走不過五十招。

果然二莊主才一說完,就自行走到場中央站定。

就在這時,暈死過去的三莊主已醒了過來,聲音有如狼嚎般的道:“慢著……我還沒輸。”

二莊主頭也不回的道:“我知道……這一次的比試,你連十分之一的實力都沒發揮出來。

“只是……輸了就是輸了,不管是什麼原因,大意輕敵也好,小看了對手也罷,都是你自作自受、怨不得人。”

三莊主對大莊主或許還敢據理力爭,但在二莊主面前,連個屁都不敢放,只能一臉黯然的低下頭去。

這一場……不用說,當然是由我來面對了,此人的功力之深,連修羅都未必是其對手,其他人更是等而下之。

我慢步走到場中央,打量著這個二莊主,道:“這一次你打算怎麼比?”

二莊主無所謂的道:“都行,何況來者是客,所謂的主隨客便。”

二莊主才說到這里,竟然臉色大變,一臉的驚急之色,急急忙忙回頭吼道:“糟,是地獄魔龍!”

一句“地獄魔龍”,竟然讓隱賢莊的所有人都大驚失色。

隱賢莊的人現在可是後悔不已,實在不應該選這個退無可退的地方攔住外人,弄到現在連他們都跟著無處可逃。

這時的我也感覺到了一股非常強大的氣息,這股氣息竟讓我都感到吃驚,感受著這股氣息,我知道這東西有多強大。

寶寶和小狼都馬上有了反應,施展在寶寶身上的幻形術馬上自動消失,顯露出它的實體,小狼更不用說了,馬上變身轉換成魔狼的樣子,兩獸突然一起長嚎出聲。

兩聲驚人的長嚎過後,洞穴的遠處出現了地獄魔龍的身影。

那是一只有如暴龍一樣的恐龍,不同的是,這只地獄魔龍的全身都披滿了一片片的麟甲,頭生獨角,身高大約在五丈左右,遠遠看去,只獨獨顯露出一雙猩紅妖異的雙眼,正一步一步的走向我們。

大莊主此時也不再沉默,道:“雷天劫,如今只有合作一條路,不將這東西打退,你我都只有死路一條。”

二莊主和三莊主均點頭同意,他們畢竟都是活了數百年的老人精,知道這時再不合作的話,當真是自尋死路。

我忙對自家人道:“除了修羅,你們都盡量向後退,不許參與這場戰斗。”

修羅也難得的露出謹慎的神情道:“這玩意不是你們能對付的,有你們在,只會越幫越忙,退到後面去,這是命令。”

一聽到命令這兩個字,長久以來的訓練,馬上顯現出效果來,所有人由古瘋帶著全都退到洞壁之處。

修羅看著還待在原地、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一群黑狼,馬上就是一個頭錘賞給四大將軍其中的小紅,道:“你們也一樣,都給我退到後面去!”

小紅一受痛,嗚咽一聲的溜到後面,有點委屈的又叫了兩聲,像是在抗議似的。

我把皮皮和乖乖也給拋到遠處,才和修羅一起懸空的站在兩獸身邊,順便問道:“說說看這東西的特點,也好多一分防備之道。”

聽到我的詢問,大莊主眼神直盯著地獄魔龍,口中很無奈的道:“特點……哈哈……這真的很難說,這玩意本身力大無窮,渾身刀劍難傷,又擅長地系和火系魔法,其速又快……

“而最可怕的是它那雙手,幾乎是無堅不摧,我們的兵器都是一碰就毀,還有就是要特別注意它的尾巴,能長距離攻擊,令人防不勝防。

“還有一點,就是魔法對它無效!”

我一聽這些描述,心道:“這哪里還是特點,簡直是打擊士氣。”

果然修羅已叫嚷出聲:“靠……這麼變態的家伙,那它總有弱點吧?”

三莊主沒好氣的回答修羅的問題,道:“有,只是我們還沒發現!”

“奶奶個熊。”

修羅再罵了一聲,又問道:“那你們總應該知道怎麼對付吧?”

這一次換二莊主回答:“知道,就是合眾人之力將它轟退,除此之外別無他法。

“你要知道,在對付它時,一、不能近它三丈范圍免得被它的尾巴掃到;二、不能硬碰硬,特別是它那雙爪子,還要時時小心它的魔法;

“火魔法倒還好,還能事先提防,但是它的土系魔法根本無從防范,隨時都有可能從地面突然冒出來攻擊,范圍大約是十丈,所以,我只能告訴你,千萬千萬要非常小心!”

聽到這話,修羅也有了無力感,這算什麼。

不信邪的修羅,當然不會聽隱賢莊人的建議,遂道:“這樣吧,你們還是用老方法將它轟退,別讓它靠近這邊,我和大哥來想辦法找出它的弱點,就算殺不死它,也要將它弄瞎。”

三莊主只是哧笑一聲,道:“哼……要真能將它弄瞎,我就雙手奉上《魔月》,絕不食言!”

修羅自信的一笑道:“那就一言為定。”

隱賢莊的人曆年來死在地獄魔龍手中的人,可說是不計其數,這才導致人口始終無法增加,要是真有人能將地獄魔龍殺死,那可是他們的大恩人了。

三莊主此時又道:“忘了告訴你們一點,這只地獄魔龍的火是白色的,瞬間就能讓你尸骨無存。”

我和修羅一聽都被嚇了一跳,白色的火!我們很清楚那代表什麼,那是溫度高到某一種程度,才會出現的情況。

以魔狼和寶寶來說,也只能發出紫色的火焰,白色的火……比之我現在的三昧真火,更有過之而無不及,這下不小心點都不行。

地獄魔龍對眼前的生物,可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地步,那甜美無比的美妙滋味,一直都是它的最愛,雖然每一次都要花費不少精力才能吃那麼幾個人。

地獄魔龍一步一步的向前,每一步都會帶給所有人沉重的心理壓力,因為它的每一步,都能讓人感受到強烈的震動。

當這地獄魔龍還離眾人十丈的距離時,隱賢莊的人一起發出一道拳勁,三十道金光閃閃的拳頭,直接轟在地獄魔龍的身上,硬是將這龐然大物給震退了數步。

這一下想不吃驚都不行,這只地獄魔龍竟然一點事都沒有,甩甩頭之後再繼續向前邁進。

“所有人都閉上眼睛。”

隨著我的話一說完,背上的翅膀跟著冒了出來,手中發出了光系魔法中的強光術。

修羅也跟著吼道:“各位務必要閉上眼睛,這是非常光亮的一種魔法,會使你們一時之間無法視物。”

隨著強光術的使出,地穴里頓時大放光明,而我趁機使出禦劍術,遠遠的攻擊這頭地獄魔龍的身體各處。

地獄魔龍的雙眼受到強光一照,痛得它狂吼出聲的在原地跳動,這大概是它一生中唯一吃到虧的一次,驚急之下連連的向後倒退。

再加上雙眼被劍攻擊了數十下,雖沒傷到它,卻也讓它吃痛不少。

然而,這真是隔靴搔癢,以青靈劍的鋒利程度,一點傷不了這頭地獄魔龍。

在這一瞬間,青靈劍少說也在地獄魔龍身上攻擊了數百次,結果,就像隱賢莊三莊主說的一樣,魔龍身上真的沒有弱點,就連它的眼皮,也無法傷它分毫。

一旁的魔狼飛身到空中,由它那獨角中發出那一圈一圈的銀光波,這可是魔狼身上最強大的招數了,結果也沒有不同,除了將地獄魔龍一步一步的擊退外,一樣傷不了它半分。

三莊主舉起大拇指朝我一豎,道:“有一套,雖沒能傷了它,起碼讓它知道痛了。”

接著,我隨手打出閃電奔雷拳,以十二字訣當中的刺字訣攻擊這頭魔龍。

這是一種像針一樣的刺勁,能直接刺入對手體內,也是我所有的武術當中穿透力最強的一招。

然而還是無效。

接著我使出一連串的各種技能,然而……就是無法傷到這只魔龍,最多只是讓它痛叫兩聲罷了。

寶寶那就不用說了,它的魔法一旦不能發揮出應有的威力,想要在魔龍面前討得了好才怪。

幸好寶寶還有一招,撞擊,總能一次又一次的,以快得不可思議的速度,將魔龍給撞得頭昏眼花,總算保住了四大聖獸的面子。

而魔龍的火魔法,一樣不能傷到寶寶,因此這兩個家伙正在比比看,看誰比較強壯、比較耐撞。

突然,空中閃過一道銀光,硬是將魔龍撞飛出十丈遠。

強大的魔龍終於顯露出一點懼怕的神色,但更多的是對銀光的貪婪,一張巨口不斷的追逐著銀光,想一口將銀光吞下。

我忙仔細一看,那是內丹,寶寶的內丹,我忙道:“寶寶……不要用內丹,太危險了!”

寶寶只好不甘願的收回內丹,繼續以身體撞擊魔龍。

現在反倒是隱賢莊的人站在一旁無事可干,這只地獄魔龍被魔狼和神獸麒麟聯手給打得翻翻滾滾,雖然還無法傷到它,起碼暫時沒了威脅。

魔龍的地系魔法,對這兩只一直飛在空中的魔狼和寶寶,根本毫無辦法可言,就連噴出口的火魔法也是一點都不見效。寶寶是根本不在乎,魔狼是身形太過滑溜,魔龍的火魔法是追都追不上。

隱賢莊的人這時才知道,我們的總和實力之強,絕對還在他們之上,光是這兩只神獸就夠他們受了。

魔龍被打到終於冒火了,嘴一張,吐出一顆其大如西瓜的內丹,其速如電的撞在魔狼身上,一下就將魔狼給打得鮮血狂噴,倒飛出二十丈外,好半天都爬不起來。

我一見到魔龍的內丹,哪還敢怠慢,青靈劍立時出手,硬是將魔龍的內丹給圈住,寶寶一見更是發了狠,就是不讓魔龍收回內丹,有如拼老命似的,一下又一下的撞在魔龍身上。

這一來魔龍可急了,不斷的沖向前,這下連寶寶都撐不住,不斷的被逼退。

這時……魔狼終於爬起來了,一雙眼珠子從紫色轉變成黑色,那一雙翅膀也跟著轉成了黑色,而且是黑到幾乎透明的地步,嘴中發出了一聲可怕非常的吼叫聲,然後騰飛起來沖向魔龍,這個現象就算再笨的人也看得出來,魔狼發怒了。

然而奇怪的事也跟著發生了,就在魔狼沖到魔龍上空時,在魔狼的一聲吼叫聲中,魔龍變得行動緩慢,好像突然渾身無力似的矮了一截,連走路都變得很吃力,魔龍這下更是狂吼不已,掙紮著向前邁進。

古瘋這時吃驚的程度,絕對在任何人之上,魔狼居然會使……重力術,這比天方夜譚更令人吃驚。

其實魔狼不只會使重力術,只要是黑魔法它都會,只是知道主人不喜暗黑能量,這才一直沒有用過。

整個戰斗過程,修羅一直都在冷眼旁觀。

當然……這也是我們之間的默契,一旦碰到了無法力敵的對手,修羅就要負責在一旁觀察,找出對手的弱點。

因此,修羅對攻擊過程看得非常仔細,尤其是大哥的劍所攻擊之處,更是看得清清楚楚,那青靈劍幾乎已將地獄魔龍的全身給涵蓋了,卻獨獨漏了一個地方。

修羅不由得苦笑不已,那地方以大哥的脾氣,當然是不會去攻擊……

這要是沒有外人在場,修羅會毫不猶豫的加以攻擊,但是現場不但有外人在,還都是一群死守舊禮的老人,這讓修羅不好立即出手,只好試探的問道:“三莊主,你們有沒有試過攻擊它的……它的『肛門』?”

一句“肛門”差點讓隱賢莊的三十個人一起摔個大馬趴,紛紛有點不能相信的看著修羅,然後一起搖了搖頭。

修羅倒是不怕他們看,只是不想引起誤會,讓這群人小看了他,再道:“那你們同不同意試試?”

一群老人這下總算明白了修羅問這話的原因,大莊主立時出面解危道:“試試也好,只是,我們沒有辦法攻擊到那個位置,所以……還是由你來試試好了?”

修羅當然知道大莊主他們不好意思對那地方出手,所以才會這麼說,遂邪邪的笑道:“試就試,也許……這是唯一能傷到這只地獄魔龍的方法。”

二莊主也道:“試試也好,只要能消滅掉這只地獄魔龍,卑鄙一點也是無可奈何,委屈你了。”

修羅聽這話才覺得舒心一點,遂拱手道:“現丑。”

修羅趁著魔龍被小狼的重力術壓制,身體無法靈活之際,繞到魔龍身後將魂刃發了出去,一片片的刀葉,有如被無形的手所操縱,自動的向著地獄魔龍的肛門而去。

一聲驚天動地的慘嚎聲傳出,接著就像是地動山搖,整個洞穴都晃動起來。

被刀葉竄入肛門的地獄魔龍,痛得只能不斷的在地上打滾。

修羅這時也是閃躲得狼狽不堪,地面突然像是變成活的一樣,不斷的冒出巨石包夾修羅。

差點吃了虧的修羅,當然不會就這麼放過這只大家伙,操縱著已經竄入地獄魔龍體內的三只刀葉,不斷的在魔龍體內四處切割。

這一來,魔龍哪還有辦法發出魔法?一聲聲的哀嚎聲響徹了整個地底洞穴。

至於魔龍的內丹,當然是被我順手收了,用這種等級的內丹來練我現在准備准備好的藥草,當然能再增加幾成丹藥的功效,也許因為是這麼強大的生物,其內丹的功效將比我預計的要更強幾倍都說不定。

修羅控制的刀葉,直接穿入魔龍的心髒,不一會,強大如斯的魔龍,一樣得死於非命。

修羅看著那魔龍不甘的眼神,邪笑著道:“你不必怨,死在我手上一點都不冤,比你更強的我都殺過。”

魔龍最後還是死死的瞪著修羅,漸漸沒了氣息。

[BOOK: 002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2:07:1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