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2-09
第二部 第七冊 兩雄相遇 第六章 戰亂


第一個消息,立時就讓整個議事大殿上的人亂了分寸,本來因為黑帝王己死,所有人都為之慶幸不己,哪知事隔數月,竟又得到暗黑帝王還活著的消息,這對所有人來說,都是最不想聽、也最不願聽到的事。

而第二個消息,更是青天霹靂,有如世界末日一樣,三大帝國都在海面上准備了無數的人馬,立意要將進犯的暗黑一族消滅在海面上,誰都知道,要在陸地上跟暗黑一族作戰,幾乎跟送死沒兩樣。

整個議事廳立時議論紛紛,這時很多人都想到了逃……可仔細一想,這又能逃到哪里去,世界是很大,可卻找不到一個可以安身立命之所在,無論逃到哪里,暗黑一族都會像附骨之蛆一樣,早晚還是會追到你。

艾瑪畢竟是主事者,不得不大斷眾人的議論,道:“安靜。”然後看向修羅道:“修羅,你的鬼主意最多,對現在的局勢,你有何看法?”

深藍大帝馬上同意艾瑪的論點,道:“說的沒錯,修羅……要說打戰,我秦家從沒怕過誰,唯獨就怕你一個,以前我是不好意思說,可現在……我不得不說,我們需要你的鬼主意,哪怕是再卑鄙的主意,我都會舉雙手贊成。”

連神威大帝也跟著說道:“同意。神威又何曾怕過誰來[玄武村bbs.xwcu.],就只在你們兄弟手上輸得不明不白,現在,正是你發揮出能力的時候。

“說吧,神威自我以下,無不聽命行事。”

修羅推推我,要我說話。

我又豈能不明白修羅的意思,只好站起來分析戰局,道:“自有戰爭以來,人類的戰爭曆史就沒有出現過一個相同的戰役,在戰場上,永遠都沒有必勝的戰略,要打贏一場戰爭,首要考慮的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。

“只是現在這三個要素對我們來說,都失去了它們的意義。天時……或許還有可利用之處,然而地利跟人和,我不得不說,這兩樣是站在暗黑一族那一邊。

“地利……和暗黑一族爭戰根本沒有地利可言,黑魔法師可以在三十丈遠處召喚出僵尸,還可以反過來利用我方的城牆戰斗,城門更擋不住僵尸的沖擊。

“最令人頭痛的是,東方帝國可說是四通八達,守哪里都沒用,暗黑一族絕不會傻傻的非要沖進城里。

“人和……那是我們最糟的部分,僵尸只會越打越多,我方的戰士與平民百姓,隨時都可能會變成僵尸,所以我們根本沒有人和可言,還得先將人撤走。

“撤離的平民百姓,那是躲得越遠越好,[玄武村bbs.xwcu.]每逃掉一個人,就少一個僵尸的威脅,因此人和在目前來說,反而是一個負擔。”

“另外在戰場上,火,永遠都是最好的利器,不管是防守或是消滅敵人。因此要多准備易燃之物,可以隨時讓我方和暗黑一族保持距離,緩沖一下戰況。”

“再來是弓箭和弓弩,那是遠程殺傷性武器,可以給敵人一定的殺傷力,也要多准備。”

“最後是對我們最有用的魔法師,這場戰爭會輸還是會贏,端看魔法師的發揮。”

“最後一點必須通令全軍知曉,只要身邊的戰士一死亡,必須當場火化。”

修羅等我話落,才站起來說道:“大哥己經分析得夠清楚了,這是和暗黑一族爭戰必須要注意的事項。

“老實說,以往的每一場戰役,我和大哥都會事先商量,但是不管怎麼商討,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在戰場上最管用的,是隨機應變的能力,一個能抓住戰局核心的人,才能做出最管用的判斷,所以我認為最管用的戰術,就是平時的訓練。”

“如果你們要我現在就說出對抗暗黑一族的方法,很抱歉,我辦不到。”

“我和你們不同的地方,就是對下級將領的訓練,我的部下,絕不會因為少了上級的指揮而亂成一團,他們每一個人,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,做出最好的決定,所以你們和我的每一場戰爭,其實不是輸在我一個人手里,而是群策群力的結果。”

修羅環視大廳里的眾人,看到一下沒了生氣的眾人,不得不說出一點方法來,便接著道:“聽著,我們現在能做的,就是准備好一切應用物資,隨時做好戰場轉移的准備。”

“另外,將所有的情報通令全幽月大陸,讓每一個人都知道該往哪里去,或是該怎麼應變,以減少我們將來的壓力。”

“各位,這將是一場持久戰,每一分資源,每一分人力都必須計算在內,多算則勝,少算則敗。”

“最後我要告訴大家,這一場戰爭,打的是物資,打的是應變能力,不會有任何完美的計劃,只能一步一步來,以蠶食的方式,慢慢的將暗黑一族消滅掉。”

這話總算讓大伙有了點信心,也終于明白,修羅是怎麼看待這一場戰爭。

艾瑪此時還是將問題拉回到老問題上道:“好了,修羅的話己經說得非常透徹,這將是一場持久戰,我們無力一口將暗黑一族一次吃掉,那麼就一口一口的來,殺多少算多少,暗黑一族畢竟只有那幾百萬人。

“還有,既然雷天劫不適合當領導者,那麼我們遵從他的意見,各位……提個人吧?”

深藍大帝一笑的看著艾瑪道:“我[玄武村bbs.xwcu.]看也不用提名了,就請艾瑪女士來當這個領導人如何,各位?”

神威大帝馬上舉手道:“贊成,論智慧、論能力,艾瑪絕對是最佳人進。”

對于艾瑪,大概只有深藍的人比較不明其底細,但是以艾瑪剛才穩健的表現來說,雖談不上了解,卻也有足夠的才能來主持大局。

更何況由艾瑪來領導三個帝國,也比較不會在將來遭人非議,艾瑪畢竟是光之一族的光明神,光是這個身分也能令人無話可說,隨之眾人立時通過了由艾瑪來當領導人的決議。

以艾瑪的智慧而言,這只是一件小事,只見其立時開始了戰前命令,眾帝國要員一個接一個的上前接受其任命,充分將在場的人做了合理的分配。

對艾瑪來說,也只有深藍的人是她所不了解的,但這難不倒她,三問兩詢,很快的就能找出她要的人才來任職。

再加上修羅的傳音分析,雖說不上得心應手,也能保不失誤的派任下去。

等艾瑪一分配完所有的人事命令,深藍大帝連眼神都亮了,沒想到自己的幾個兒子都能擔當大任,這怎能不讓他欣喜,也對艾瑪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其他人的人,只覺得艾瑪像一個智慧之神,在大廳里散發著光和熱,令一群熱血男兒,無不唯命是從,誠心接受艾瑪的領導。

不出眾人意外的,我被艾瑪封為三軍總提調,兵馬大元帥之職,統領三大帝國的軍隊;修羅也被封為前鋒總指揮,身任前鋒大將軍,兼副元帥之職。

經過會議討論,從三大帝國之中,挑進出一百萬人擔任前鋒。

再從各國之中挑出精英,擇優進出一千萬大軍。

由藍烈統帥一千萬次等精英大軍,隨時上陣支援。

深藍大帝為後勤總指揮,負責一切後勤物資的安排。

神威大帝則率領五十萬光之一族的戰士和魔法師,隨時奉命支援。

萬年青被艾瑪封為神聖大法師,成為魔法師總指揮;三大帝國所有的魔法師的聯軍總指揮,副手是護國神師夢常非。

兩人都是魔法師界的傳奇人物。

一個是深藏不露、受萬人敬仰的萬年青,一身修為之[玄武村bbs.xwcu.]高,無人能出其右,其雷系禁咒之威,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深藍曾親身體驗過的。

一個是深藍的怪傑,他是第一個創造出風系龍卷風魔法的先驅,何況深藍還有三個能施展風系禁咒龍卷風的大法師,這兩人的合作,那是無人敢不服。

神威的魔法師相形之下,就顯得有些弱了。

在這里要特別提到,原太陽帝國的護國法師、曾是大太子張鋒的授業師父李得永,擅長火系禁咒天羅地網。

艾瑪在最後提起一件事,引起所有人的注意。

“現在,我們請雷天劫來談一談,關于暗黑帝王的死和那個吞噬魔法,到底是怎麼回事?”

“至于暗黑帝王如何會死而複生的事,可能得大伙集思廣益的來討論討論,看能不能找出一個比較合理的解釋?”

現場響起一陣掌聲,我只能在掌聲中站起來說道:“謝謝,對于與暗黑帝王那一戰,有一點我要特別提醒大家。

“吞噬這個魔法,按照我的理解,那是一種能吞噬所有有形無形能量的一種恐怖魔法,在那一戰中,若是暗黑帝王能再多支持片刻,輸的人恐怕是我和修羅。”

“在暗黑帝王使出吞噬魔法的情況下,首先會在他的身旁形成一種防護,一種令所有攻擊都無效的防護,在過了幾分鍾的時間之後,防護會轉變成一種黑霧,就是那種黑霧,令我一身功力,在短短的一分鍾的時間里,去了整整一半。”

接著我將當時的情況說了一遍,最後才總結道:“因此我的建議是,碰到這種魔法,唯一的辦法就是遠離。”

“我相信這種魔法應有一個固定的時間,我們只要等時間一過,再繼續攻擊就可以,大家並不需要太過擔憂。

“至于暗黑帝王的死而複生,此事實是令人不解,其中必定有我們還不知道的原因存在,至于是什麼原因就得大伙一起來思考思考,這事我也是頭一次碰到,實在是想不出個合理的解釋。”

神威大帝不自覺的道:“尸分數段都還能複活,那這個暗黑帝王也太神奇了,難不成要將他碎尸萬段,才能將他殺死l”

這話一入我耳,不由得精神一振,是啊……就算他有肢體再生的能力,被砍碎了的身體難不成還能重新再接回去?這我可不信。

也許……暗黑帝王死而複生的能力,就在他的身體里,若是再有機會殺了暗黑帝王,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三昧真火將他火化,那就連神仙都不可能活得回來。

想通了這一點對于暗黑帝王的複生,也就沒那麼在意了。

艾瑪在思考過後,道:“各位,對于暗黑帝王在深藍的[玄武村bbs.xwcu.]屠殺行為,依我看……只有請雷天劫親自去走一趟,能殺了暗黑帝王更好,就算不能殺了他,也要阻止他。”

深藍大帝這時卻提出不同的意見,道:“艾……算了,我還是以盟主來稱呼您好了。

“盟主,這事我反對,雷天劫乃是三軍之首,一旦遠離了,肯定會影響軍心,所以,派誰都行,就是大元帥雷天劫不行。”

其實是深藍大帝不希望有人去為那些上古遺族解圍,原因很平常,深藍大帝想假借暗黑帝王之手,一舉將那些個遺族給滅了,等消滅掉暗黑一族之後,他才能率領深藍的子民,安安穩穩的回到深藍繼續當他的皇帝。

不只是深藍大帝反對,這時的神威大帝也反對的道:“我同意,雷大元帥絕不能走,就是副元帥修羅也不行,有他們兩人在,論武……不怕暗黑一族的高手單挑,論謀……哈哈,有誰能玩得過修羅。

“照我看,暗黑大帝的事可以先放到一邊去,我們應該集中全力,消滅來犯的暗黑一族,才是根本之道。”

這時一直都沒開過口的方宛帝國女皇,也出頭說話:“我也不同意,雷大哥是國人的精神領袖,有大哥在,三軍將士就是明知必死,也不會退縮,因為他們知道,他們的家人,都會受到最妥善的照顧。

“修羅,更是我國子民的保護神,戰場中只要有他在場,對士氣的提振,那可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。”

艾瑪本著慈悲的心情,想解救深藍那些人,卻遭到了一致的反對,心情顯得有些低落。

深藍大帝一看,這可不行,趕緊補充說道:“盟主,這不是我們不聽您的,只是,這里有更多的子民需要雷大元帥,想想看,這里有十億人口,而深藍不過是幾千萬人,他們所面對的,不過是暗黑帝王一人。

“而我們所面對的,卻是暗黑全族。”

“再說那些遺族的實力之強,總不會連一個暗黑帝王都搞不定,這豈不是大笑話。”

艾瑪一想也是,幾千萬人,只要聰明點暗黑帝王應該玩不出太大的花樣來,是不該太過擔心才是,重點是幽月這邊,這邊才是主戰場,而三軍統帥卻不在,實在也說不過去。

我這時忽然想到,去地底世界時碰到的隱賢莊那群人,不知道他們情況是好是壞,只希望他們不要傻傻的跟暗黑一族硬碰硬才是,若然如此,必定是莊毀人亡的結果。

最好是能保存實力,趕來與我等會合,那就等于多了一大群無敵高手,以他們的龍斗氣,可是消滅僵尸的好幫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隱賢莊的人,這時就正如我所希望的一樣,正在舉莊遷[玄武村bbs.xwcu.]移,他們的目的地正是方宛帝國,莊主風真冷正帶著全莊五千七百多人,在全力趕路。

這可不是隱賢莊消息靈通,而是暗黑一族那種走到哪都雞犬不留的作風,讓附近的所有村莊都知道,此地來了無數恐怖大軍,所過之處,無一能活,因而引起了逃亡潮。

隱賢莊在這種逃亡潮之下,又豈會不聞不問,等了解了來進犯的是暗黑一族時,隱賢莊立時召開了緊急會議,加上暗黑一族那數百萬大軍的威脅,全莊決定……先逃再說。

一路上隱賢莊的人開了數次會議,最後決定投奔方宛帝國,因為他們那三十幾個己經生活在陽光下的人知道,方宛帝國那里才有對抗暗黑一族的實力。

而東方帝國早己自顧不暇,不是可以投奔的對象。

在他的們的逃跑過程中,不斷的聽到東方帝國大軍失利的消息,數百萬大軍有如肉包子打狗一樣的有去無回,這才慶幸投奔方宛的決定是多麼的英明。

忙碌的時刻,十天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,我和修羅一回到方宛帝國,就忙著召集大軍,然而大軍的調動集結往往需要一些時間,我們雖急也沒辦法。另外那兩大帝國所挑出來的精英,到目前為止依然不見蹤影,目前的那三百萬大軍,全都是方宛帝國的軍人。

修羅的情況和我一樣,除了方宛帝國方面的人,其他兩大帝國的人,也是不見蹤影。

我們的遲遲不能出兵,反而是急壞了三天前東方大帝派來求助的大使。

對他而言,每多浪費一天,帝國就得失去多少人命,急得他有點口不擇言的道:“修羅,或許你們先出兵,晚到的大軍只要留個傳訊之人通知他們,就行了不是嗎?

“你要知道,我東方帝國正遭到有史以來最可怕的災難,每多花一天,我們就得死多少人,失去多少領土,修羅……拜托你們馬上出兵行不行?”

大使的話,讓修羅內心不快的想著:“你家的帝國危急關我什麼事,我可不是我大哥,講什麼悲天憫人,最好都死光了才爽”

修羅的個性一直都是如此,誰要得罪他,那可是很能記仇,現在要不是關乎大局,誰還理他東方帝國死不死的。

想歸想,修羅嘴里還是回答道:“唉……我也急呐……可是,這個你知道嗎?再急也得有兵才行啊,沒有兵員在手,你要我拿什麼去跟暗黑一族打,難不成你要我自己上不成”

大使知道自己說錯了話,惹得修羅不高興,忙著陪不是,心中卻想:“這修羅還真如傳說中的一樣,說的話越是客氣,就越沒道理可言,准能將人給氣個半死。”忙道:“當然不是。唉……是我錯了行了吧,你也知道,我現在是整個東方帝國的希望,多少人眼巴巴的等著我帶大軍來救,這責任之重讓我有點亂了方寸,你就大人不計小人過”

修羅這才消氣的道:“你要知道,憑你們東方帝國以往的作[玄武村bbs.xwcu.]風,別說幫忙,不滅了你們就該偷笑了,這一次要不是看在同為人類的分上,我們根本不會出兵解救你們。”

修羅的神情難得正經加嚴肅的道:“別說我不幫你們,現在給你們一個機會,回去讓你們大帝加入聯盟國,一切完全按照盟主的規定,若是這一點你家大帝不能做到的話,那你們就慢慢等吧”

修羅早在三天前就讓大使去看當天的帝國日報,上面詳細寫著三國聯盟的所有細節,只是這個大使卻遲遲沒有任何表示,只一味的要人出兵去幫東方帝國,這才惹得修羅始終沒擺出個好臉色給大使看。

大使一聽修羅又提這個,實在是傷透了腦筋,以東方大帝的為人,那是死都不會交出兵權,聯盟中的第一個規定,就是要參與國交出兵權,轉讓給雷天劫和修羅來統一指揮。

修羅光是看著大使的神情,就知道結果了,這讓修羅再也不願和大使打交道,火大的道:“滾……給我滾回去,滾回去告訴你家大帝,不交出兵權,不按照盟主的規定,休想我會出兵幫助你們對抗暗黑一族。”

修羅罵完人之後,甩袖就走。

東方帝國大使至此也無話可說,人家不出兵你還能怎麼辦,大帝的回信也說得非常明白,什麼都行,就是不能交出兵權。

這讓卡在中間的大使,是左也不是右也不對,雙方各有立場又互不退讓,就算他有一張驚世名嘴也沒用,除非有一方退讓。

修羅來到我辦公室,還有點火氣未消的道:“這***東方大帝,死到臨頭還死抓著兵權不放,我看他是想等……”

我忙放下手中的工作,笑呵呵打斷修羅的話道:“何必為這種事生氣,來來來,坐下,喝杯酒消消氣,反正現在是他急不是我們。

“按東方帝國目前的兵力部署,暗黑一族也沒那麼容易在短時間內就吃下整個帝國,除非暗黑一族肯出動僵尸大軍,所以……”

修羅問道:“怎麼……有消息傳來了?”

我拿起剛才在看的文件交給修羅,道:“你自己看。”

修羅看完文件,臉上神色不自然的[玄武村bbs.xwcu.]道:“靠……暗黑一族是越來越懂得戰爭了,居然三天就打下了九個城,幾乎打掉了東方帝國五分之一的領土,要是按照這個速度繼續下去,只要半個月就能到達咱們的邊境。”

“所以啊,各國的兵員現在是拖不得,修羅,你還是騎著魔狼去看一下,這些兵員還要多少時間才能到達?”

修羅很是奇怪我居然一點都不急,道:“大哥……你這是……”

我笑笑解釋:“不是我變了,而是我知道,這些生命都操縱在東方大帝手里,想救更多人,就要等東方大帝低頭,只有東方大帝低頭,才能救更多的人,目前的犧牲……我也只有狠下心,不然,只會死更多人l”

修羅突然哈哈大笑,道:“哈哈不錯,有進步啊大哥,不會亂發善心了,好現象啊……”

“報……隱賢莊來訪,人就在皇宮之外等候。”

我一聽是隱賢莊人來訪,馬上就回答衛士:“傳令下去,大開宮門,以最高禮儀迎接國賓。”

衛士一聽也嚇了一跳,自從他擔任王爺的衛士以來,這還是頭一次聽到要以國賓之禮迎接貴賓,忙興沖沖的下去安排。

我忙走出辦公室,帶著一千人走到宮門前。

隨著皇宮大門的開啟,風真冷一見到我,就說道:“當真是人間大劫啊,雷王爺,現在我總算能了解你當初那種急迫的心情了,真是好慘……”

三莊主風如刀一看我們擺出的儀仗,忙道:“算了算了,還迎接什麼?都大難臨頭了,你還玩這一套”

二莊主神色慘然的道:“原來世上真有不把人當人的人啊……實在是慘不忍睹,整個一塊人干,惡魔”

二莊主雖有點語無倫次,還是能從他的話里聽出來。

我忙走上前去,給他一個擁抱,道:[玄武村bbs.xwcu.]“所以,我們才會深入地底碰到你們,為的就是對付這暗黑一族”

大莊主風真冷這時說道:“雷王爺……”

我忙道:“別什麼王爺不王爺,叫我雷天劫吧。”

風真冷道:“好,雷天劫,這一路來,我們可聽說了無數你和修羅的傳奇,所以我們集體做了一個決定,從現在開始,隱賢莊無條件加入對抗暗黑一族的陣容,一切但憑吩咐,隱賢莊無有不從。”

修羅一聽這還得了,他可是領教過龍氣的威力,暗黑一族那些僵尸一碰到龍氣……

修羅一想到這里,就樂開了了懷,遂大聲叫道:“太好了,你可知道,你們的龍氣,正好是僵尸的克星,哈哈,現在好了,多了你們這一票人,對僵尸又多了一層把握。”

風真冷忙道:“呵呵……你客氣了,只希望還有我們用武之地。”

修羅用力拍在風真冷的肩上,這一拍可是力道十足,看得一同走出來迎接的眾人都震驚了。

這一拍就連魔神童鍾山和怪手嚴無紀都接不下來,其他人那就更不用說了,肯定是一拍即垮,功力不夠的人,立馬得躺在地上。

修羅這一拍可是有講究的,修為的高低,在修羅這一拍之下,立顯分明,絲毫做不得假,以童鍾山的修為而言,被修羅這一拍,也得退個幾步才站得穩。

因此方宛帝國的高手是沒哪個人不知道,修羅的這一拍,接得下來的人,立馬會受到重用。

然而修羅這一拍,風真冷不但接得下來,還一點都不顯出吃力,只道:“你是想讓我難看,還是想讓我出模,拍得這麼用力?”

修羅沒回答,只用眼神示意他看周遭的人。

風真冷一看就明白了,修羅這一拍,無形中奠定了隱賢莊在眾人心中的地位。

修羅也不客氣,對身前這三十個老人,那是一人一拍,其結果讓大眾都差點不能相信這個事實,竟然一個都沒退,那不是說,這三十個人的修為,都比兩老都要高出一大截?

這時隱賢莊的三個莊主也來了興趣,因為修羅用的是柔勁,不會傷人,只會讓人有些吃不消而己,有這麼好的一個機會,三人哪會就此放過,干脆讓莊里那三百多個達到聖斗士級別的人都站出來,接受一次考驗。

風真冷看著門下弟子道:“聖斗士[玄武村bbs.xwcu.]級別的人出列l讓我看看你們在修羅這一拍之下,會有什麼表現?”

三人都知道這些弟子到了聖斗士的級別,卻始終無法斷定,每個人的修為到了什麼階段,這正好是一個機會,可以弄清楚門人子弟的實力來。

最主要的原因,這三個老家伙是想在人前露露臉,畢竟這個世界是以實力來說話。

隱賢莊那五千七百多人中,馬上走出來三百二十多人,整齊的站在莊主風真冷身前,一個個身上都爆發出強烈的氣勢。

那種氣勢立時讓皇宮里的眾多高手吃驚非常,因為光憑那氣勢,修為夠的人就能判定,這三百多人和藍烈一樣,全是天榜級別的高手。

修羅一見,還是被隱賢莊的實力嚇了一跳,還真是實力超群,跟著馬上樂開了懷,道:“好……就讓我來試試。”

修羅真的一個一個拍下去,修為高的,只是一陣臉紅氣喘,退了兩三步就站穩了,比較弱的,那是站不穩的倒退連連,更差的當場就臉紅脖子粗的跪了下去。

一場拍下來,實力高低立見分明。

但是最讓大伙震驚的,是其中竟然有十多個人撐下來了,連一步都沒退,只是臉紅氣喘而己。

之後遂安排隱賢莊的人住在皇宮附近,我們帶著三位莊主進入議事大廳,將所有的現況和情報詳加說明,直到三位莊主都完全了解狀況為止。

比較工于心計的三莊主風如刀,認清了情勢之後,道:“這麼說來,勝負之比也只是五五波,就看雙方的指揮官如何臨機應變了。”

我點頭道:“實際情況就是這樣,只要一個指揮失利,其情況就會影響整個戰局,暗黑一族占優勢的地方是,其族人士氣如虹,而我方就比較麻煩……恐懼l”

“恐懼會影響將官的發揮,受過再多的訓練,學過再多的戰術都沒用,一旦心中有了恐懼之心,那可能比一個普通人還不如。”

三莊主大點其頭,道:“確實是這樣,人一害怕必定會手軟腳軟,有十成功力也發揮不了三成。”

二莊主風趣的道:“就像我們頭一[玄武村bbs.xwcu.]次碰到地獄魔龍時,半數以上的人全嚇呆了。”

修羅道:“就怕連大腦都不會有反應。”

大伙都同意這個看法,有些人天生就擁有冷靜的頭腦,但是這種人畢竟是少數,人的抗壓性,那得經曆過多少次的生死曆練,一般人就不用說了,光是一般的上場對敵,就能讓人手腳發軟渾身打顫。

我無奈道:“這種事不是用訓練就能解決的,而且現實也不允許,只有等碰上暗黑一族時多注意著點,從中找出那些能冷靜應變的將領,接替那些不能適應戰場的人了。”

我們又討論了一些問題,這才各自回去休息。

五日後,神威和深藍的大軍終于到達,一清點之下才發現,來的人比預計的要多得多,總數己達到一千五百萬人。

深藍這一方,連深藍的幾位王子都全數到達,秦家的眾高手也一個不缺的到位。

神威這方也不弱于深藍,各大世家里的高手全數出動,皇家那十多萬人口,就來了三萬多,除了老一輩的沒來之外,中青兩代的高手可是全數到齊。

這一次可以說是精英彙聚,光是各軍的代表就有一萬多人,這一萬多人隨便哪一個,都曾是動動腳就會發生地震的大人物,如今都抱著同一個目的而來-消滅暗黑一族。

修羅己早一天帶著全數的高手先一步離去,大軍遂在休息三天之後接著上路,一路上到處都是逃難的人潮,幾乎都是東方帝國的人,大都是一般的平民百姓,也有一些趁機逃跑的貴族,夾雜在人群中一起跑。

這時的貴族再也沒有一絲的貴氣,有的只是一臉的驚慌和仿徨,以及對未來的茫然無助。

隨著大軍的進程,七日後漸漸接近東方帝國首都,我根本沒打算進入東方帝國首都,只是不得不經過,要不然還得繞一大圈多花幾日的路程。

我不認為有這個必要,而且大軍也不是見不得人,何須多此一舉,所以大軍還是按照既定的路線行軍。

我雖不想見東方帝國大帝,但是東方大帝卻不這麼想,早己攔在半路上,等待著大軍的到來。

[BOOK: 002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0:35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