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1
主題推薦
第二部 第八冊 凡塵劫盡 第二章 帝王重現


然而怪物就是怪物,受到傷害的地方,最多十分鍾的時間就能恢複如初,就像是吸血鬼一樣,除非一下就讓它們受到致命的傷害,要不然……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。

我抽空觀察了一下己方陣營,從一開始的五百萬大軍戰斗到這時,大概還剩下不到二百萬,死傷之慘,比我當初的估計還要多得多。

這數百萬的精英高手,是在數億人口當中所挑選出來的,基本上就是人類的精英。

以這群人類精英的戰力,只能讓暗黑一族失去了三分之一的戰力,由此可見,暗黑一族的戰斗力強大到什麼地步。

隨著我方將士的逐漸減少,戰況越來越不利于我方,已經開始有一邊倒的跡象,這一下我可是心急如焚,一千萬預備軍的遲遲不能到達,令我方戰況更是陷入險境。

場上不只是我一個人在急,修羅也一樣急得不得了,忙叫人去後方查探。

我方人員又苦苦支撐了好幾個小時,來人卻帶來了一個不幸的消息,一千萬預備軍被暗黑帝王憑一己之力,殺得死的死,逃的逃,沒能過來支援。

當我知道這個消息時,一時沒能反應過來,頓時就被身前的帝王僵尸砍了一刀,幸好有七彩寶衣護身,這才沒受到殘肢斷臂的下場,我可是很清楚,修道人雖然強過一般人,可也沒有肢體再生的能力。

我忙翻手放出五行旗,困住這八個怪物,才將心思收回來,暗忖,這暗黑帝王明明在海上已被我和修羅尸分數段,怎麼可能又會出現,會不會是弄錯了?

然而,沒讓我猜疑多久,一聲嘯音從遠處傳來。

這聲音,告訴我暗黑帝王已從後邊殺了上來,我忙丟下身前的帝王僵尸,回身飛到暗黑帝王身前,仔細的打量眼前的暗黑帝王。

戰場上因為暗黑帝王的到來,使得暗黑一族士氣大振,更是讓我方人馬招架不住。

修羅立時跳出戰圈大吼一聲:“住手。”

暗黑一族一點都不擔心,反正王到了,一切自有王去處理,隨著修羅的一聲狂吼,停下了追殺的動作,緩緩的*向暗黑帝王。

我方人員也回到我身後,靜靜的看著我和暗黑帝王,等待事情的演變。

我一直看了暗黑帝王許久的時間,不得不同意眼前的人的確是暗黑帝王。

只見暗黑帝王道:“雷天劫……哈哈,你不用懷疑,是本王沒錯,本王不但回來了,還得向你謝上一回,要不是你,本王還不知道有重生的能力,哈哈……這一切都得感謝你的成全。”

最後這一聲笑,讓我方的戰士簡直不知要如何去面對,一個已死的人竟然還能還魂,聽其聲音似乎還功力大進,更是讓所有人都心中狂跳。

這話一說,暗黑一族的人才知道,王已經死過一次了,這讓暗黑一族的人都吃驚不已,以帝王之能,竟然還會被人類殺了。

這事想不相信都不行,因為事實擺在眼前,讓我不得不接受,遂道:“不謝……不過,我能殺你第一次,就能殺你第二次,我倒要看看,你能重生幾次!”

暗黑帝王眼中冷電一閃的道:“吃一次虧,學一次乖,這一次本王不會再犯下相同的錯誤,所以……這一次本王不會再跟你單打獨斗,雷天劫……等著受死吧!”

暗黑帝王飛回到部下身前,手一揮,召來司馬謙等一干將領說道:“當戰事再起時,部隊全部由司馬謙發號施令,暫任軍隊統帥之職,三位龍將與本王聯手圈住雷天劫。”

眼神看了那八個被困住的帝王僵尸,再道:“修羅由幽靈僵尸去對付,只要纏住了這兩個人,余人根本不足慮,若是能一舉將此二人斬殺在當場,就算族人都死光了,我也都算贏了。

“因此,你們給本王記住,這一戰的主要目的只有一個,殺了雷天劫和修羅,絕不能讓這兩人繼續活在這世上!

“你們給本王傳令下去,不管用什麼手段,只要能逼這兩人分心,本王都將重重有賞。”

看到自己的部下各個都氣喘不已,不用猜也知道這些部下都累壞了,遂道:“傳令下去,部隊暫時休兵,退下去好好休息,一切等候本王的命令。”

“是,王。”一群將領齊聲回答。

看著暗黑大軍漸漸退離,我心思馬上想到了那一千萬預備軍去了,忙道:“修羅……這邊你先頂著,我到後面找找預備軍。”

“你快去。”修羅也急道。

我頓時趁敵我雙方都在休息之時,急速飛到後方,尋找被暗黑帝王打亂的預備軍,當我飛到百里之外時,總算看見了正在聚集的人馬。

修羅在我離去之後,將心思放到那八個被困在五行旗里的帝王僵尸身上,卻怎麼都想不通,這八個玩意到底是怎麼形成的,渾身刀槍不入到連紫霞劍都砍不動的地步,靈活異常,且力大無窮。

修羅想了半天,也無法將這八個帝王僵尸歸屬于哪一類,最好只好無奈的安慰自己道:“也許大千世界真的無奇不有!”

修羅看了一下身上的空間袋,想著是不是該用用里頭的東西,那是因為在他的空間袋里,正有一樣不為人知的秘密武器——炸藥。

足五百噸的強力炸藥,這是修羅在得空時自己動手做的,為的也是以防萬一,現在,要想消滅這八個帝王僵尸,非此不能建功。

修羅本就是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,至于以後怎麼向眾人交代的事,根本不在他的考慮范圍里。

有了決定的修羅,馬上闖進五行旗里,拿出空間袋里的黃色炸藥,點燃引信,又馬上飛出五行旗的陣勢范圍,然後繼續飛遠,直到炸藥的爆炸范圍之外才停下來。

雙方的人都奇怪的看著修羅,不知道他這麼飛進飛出的,到底在干什麼。

然而,就在眾人的心思都狐疑不定時,一陣驚天動地的爆炸傳來,大地更是傳來一陣劇烈的顫抖,震得雙方人馬都人仰馬翻,臉上盡是驚慌的神色,全都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。

只能見到爆炸聲傳來的地方,從地上升起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。

場中只有兩個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一個是修羅的老兄弟古瘋,這炸藥他早就經曆過了,另一個當然是文明水平高得不像話的艾瑪。

修羅才不管他人的想法,等炸藥的煙霧一散,就急急的看向爆炸現場。

這一看,修羅終于滿意的笑了,八個帝王僵尸哪還有一個完好的,均被炸得支離破碎,一個個挺尸在地上,再也回魂無術。

其中一件意外之事卻讓修羅愣了一下,他發現,這場爆炸不單將帝王僵尸炸得四分五裂,連大哥的法寶五行旗竟然也跟著完蛋了,旗上不但光芒盡散,其中三支更是分成了兩截。

修羅這一炸,連帶著將暗黑帝王的信心也給炸沒了,除了驚慌的看著修羅,他現在是什麼都想不起來。

遠處的我當然看到更聽到了,我心里異常清楚,這種事除了修羅,絕沒有誰能做得出來,只好先飛回到兩軍之間,待看到我那珍若寶貝的五行旗時,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
說不心痛那是不可能的,然而,我總不能為五行旗去責怪修羅,五行旗再怎麼珍貴,卻哪里比得上兄弟的情誼,看來在這件事上,我唯有自認倒楣的分。

我揮手阻止修羅未開口之言,道:“算了,壞了就壞了,最多再重新煉過就是了。”

修羅那是一點都沒有抱歉的神色,道:“是你說的喔……”

修羅這話說得讓我冷汗直流,再煉……天啊,真是說的輕巧,五行旗可不比其他的法寶,那可需要數十年的時間才能煉制完成的法寶,竟然說再煉就有,當真是讓我哭笑不得。

突然,遠處的空中傳來無數的嘯音,那是高速飛行時才能產生的嘯音,我忙轉頭看去,數里之外的空中,正有無數的黑影快速的飛過來。

當來人一接近,我立時就認出了當先的幾個人,來者正是鄭來和盟主等人。

修羅一看清來人,忍不住開心的朝來人罵道:“***鄭來……你們怎麼這時才來,足足慢了三天的時間!”

鄭來飛到修羅身前躬身賠禮,道:“小弟來遲了,還望二哥見諒,唉,此事一言難盡,有空小弟再詳細的說給你聽。”

其實說來話長,但簡單的說,事情是這樣的,當盟主接到支持的消息時,鄭來正帶著一群族里的高手,被困在來得星上,一個由仙人所留下來的陣勢里。他們這些人在陣里足足被困了三天的時間,才被陣勢給自動彈了出來。

當晚接到消息後,立刻就率領人馬一路匆匆的趕過來。

修羅只好道:“好……此事以後再說,你們來了多少人?”

鄭來道:“二族高手全員到齊,隨時可以上陣。”

暗黑帝王終于在一陣迷茫中清醒,但眼神還是盯著剛才爆炸的地方,依然不能相信剛才所見到的一切。

八個暗黑帝王的毀滅並不能讓他難過,讓他在意的是,以帝王僵尸那強悍無比的身軀,竟然還會被摧毀,那該是一種怎樣的力量,換做是他,也一樣難以幸免,照樣會被炸得粉身碎骨,到了那時,他真不知道還有沒有這個可能再一次複活過來。

其他暗黑一族的戰士一樣好不到哪去,面對那種未知的事物,不怕才叫有鬼,被人宰了,還可以怨一怨自身學藝不精,但要他們面對那未知又絕對恐怖的力量,不論是誰都得膽顫心驚。

對一般的戰爭,暗黑一族可以毫無畏懼的去面對,死,也是死得其所,最起碼還知道是怎麼死或是為何而死,但是,要是這般死的不明不白,那真是死不瞑目。

暗黑帝王回過頭看到族人臉上的神色,哪里會不明白族人心中所思,頓時對這一場戰爭失去了必勝的信心。

他清楚,暗黑一族之所以比人類強悍,憑的就是悍不畏死和勇往直前的心態,若是心中有懼,那族人跟人類又有什麼區別。

暗黑帝王雖然清楚族人現在的心態,可就是找不到方法來解除族人心中的恐懼。

隨即搖頭一歎,暗暗的思忖:“人類雖然在身體上比不過暗黑一族,但在其他方面,都遠遠的超過族人,光是那一項創造力,就絕對能讓族人吃足苦頭,也許……”

修羅當然也看到了暗黑一族的情況,心中不免冷笑連連,原來暗黑一族也不是不怕死,一樣會對不明的事物產生恐懼。

有了這一個發現,修羅原本凝重的臉上,不由得露出他那招牌式的邪笑。

他手一伸……又拿出一大串黃色炸藥,隨手捏斷一小截引線,再用一個小火球點燃引線,然後飛到空中用力一拋,讓炸藥掉落在暗黑帝王身前百米之處。

隨著炸藥的落地,頓時又是一陣地動山搖般的巨響,爆炸威力所及之處,周邊百十米就像被巨人一腳掃過,將原本滿地的尸體清得干乾淨淨。

連著在百米外的暗黑帝王,也被炸藥所產生的風暴,給震飛到遠處。

這一次,暗黑帝王可是親身體會了一次,他知道,那種威力絕對不是他能抗拒的。

眼睛看向修羅,清楚的看到修羅又拿在手中的玩意,暗黑帝王是連苦笑都笑不出來,他忍不住的問道:“修羅……你還有多少這玩意?”

修羅邪笑著道:“不多……幾百個而已!”

修羅沒有撒謊,他當初整整弄了五百捆炸藥,以備不時之需。

暗黑帝王聽到還有這麼多的炸藥,除了哀歎一聲之外,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這玩意一個就能炸死一大片,他實在不敢想像,幾百個這玩意能炸死他多少族人,要是修羅再將這玩意拿去炸族中的婦女幼兒,暗黑一族很可能就此滅族也說不定。

然而,真正讓暗黑帝王擔心的,不是修羅現在有多少個,而是修羅還能做出多少個這玩意來,若修羅能無止盡的制造這玩意的話……

暗黑帝王想到這兒,實在不願再想下去,他不笨,而且非常的聰明,知道勢不可違,但要他就這麼認輸也絕對不可能,那到底該怎麼辦?

炸藥我是知道,只是沒想到修羅會弄出來,更沒想到修羅會在這時拿出來用,其效果還好得出奇,只這麼簡單的兩下,頓時就讓不可一世的暗黑帝王陷入困境。

平心而言,我從不贊成滅掉一個族群,即使是暗黑一族,其和人類的無法共存,也是基于種族的天性,並非本性有多邪惡,乃是因應物種的自然需求,這才造成雙方的不能共立。

“修羅……你說,有什麼方法能讓我們和暗黑一族和平共存?”

修羅聽得一愣,有點反應不過來的疑道:“是我聽錯了?還是你說錯了?”

我道:“你沒有聽錯,我是這麼說的,和平共存,還是你真的想滅了暗黑一族,讓這個物種徹底消失!”

修羅這才心頭一驚,猛然醒悟過來,讓一個物種滅絕的行為,是野蠻文明才會有的行為。

修羅不僅是一個修道人,更是一個文明人,這麼基本的道理又哪會不知道,霎時間猶如當頭棒喝,頓時心境清明,進入一片空明。

我忙舉手示意眾人安靜,然後要眾人慢慢遠離修羅,給修羅一個絕對安靜的環境。

艾瑪在我身旁表情激動不已,輕輕的將頭*在我肩上,以夢幻般的聲音說道:“我真的好高興你會這麼想,大哥。”

光明星的法律上規定的非常清楚,絕不能以任何理由和藉口消滅一個物種。

我輕拍艾瑪的臉頰道:“這事並不容易,以暗黑一族的天性,我實在想不出可以和平共存的方式,除非……我們和暗黑一族各自生活在不同的空間,有著各自的生存領域,難就難在這里,我要去哪里找這麼一個地方?”

一旁的鄭來頓時笑了起來道:“雷兄……你該不會是忘了我們族人以前住的那個地方吧!”

當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:“對啊!我怎會把那里給忘了。”

鄭來再道:“那里的生存條件對我們人類是嚴苛了點,但是對暗黑一族而言,那兒才是他們的天堂,別說暗黑一族才幾百萬人,就算是幾千萬人也驚不起一點波浪。”

鄭來說的沒錯,幾百萬人對一個星球而言,當真是微不足道。

心里一有了定計,我頓時飛身而起,在空中對著遠處的暗黑帝王招手,道:“可否上來一談?”

暗黑帝王回頭給手下一個安撫的動作,隨著撐開翅膀,飛到我身邊道:“本王也正想跟你談一談。”

我輕松一笑道:“再打下去,其結果肯定是兩敗俱傷,我想,這種結局你也不想吧。”

暗黑帝王點點頭道:“是這麼說的,不過,若是能將你和修羅滅了,這個損失本王還禁得起,只是……對這一點,本王也沒這個自信。”

暗黑帝王見我沒啥回應,只得再道:“你找本王來,應該是想到了什麼吧?”

“沒錯。”我和氣的一笑道:“你我之間存在著先天的問題,要讓你我兩族之間和平共處,根本就不可能。”

暗黑帝王同意,道:“沒錯,是根本不可能,你們人類身上的血,還有體內的精氣,對我族有無法抵擋的引誘,我雖是王,也沒法阻止族人的先天需要。”

對這一點我相當能理解,這就跟人類無法拒絕美酒佳肴是一樣的道理,遂道:“我有個提議,你聽聽看。”

“你說,本王聽著。”

“若是我能提供給你們一個廣大的生存環境,一個能讓你們無憂無慮的地方,你會不會考慮?不過我要先聲明,一旦你們去了那里,就不可能再回來這里。”

暗黑帝王懷疑的問道:“你說的地方在哪里?”

“這一點我無法跟你說清楚,只有你自己親自去一趟才能明白,當然,如果你信得過我的話,我馬上帶你去走一趟,來回大約需要個十來天。”

暗黑帝王其實早已心動,可他知道,沒了人類,族人的生命就無法獲得延長,沒有鮮血……生命又有何快樂可言?

他更知道,族人一心一意想著的,就是統治人類,不過以現在的情況而言,不被人類消滅就得偷笑了。

暗黑帝王心中還有另一個隱憂,就是雷天劫和修羅,他比誰都明白,只要給這兩人百年的時間,到那時,就算是他這個王,也只有低頭的分!

而以他對兩人的了解,這兩人活他個上千年,絕對不是問題,這個從兩人身上所蘊藏的能量就可以明了。

我再提醒道:“如何?”

“好。”暗黑帝王表情嚴肅的道:“本王隨你走一趟,希望你說的那個地方,不會讓本王失望,你等等,本王去交代一聲,我們即刻上路。”

暗黑帝王回到族人身前,召集一干將領道:“現在的情況,本王也不想多說,剛剛雷天劫提到一件事,他說,他可以給我們一個生存的環境,一個非常廣闊的空間,一個只屬于我們的樂土。

“如果真是這樣,本王認為這事可以考慮,因此本王決定,親自去看看這個地方,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們生存。”

司馬謙立刻說道:“若是真有這麼一個地方,屬下倒是贊成全族一起過去。”

左龍將頓時瞪了司馬謙一眼,為他的不懂得尊卑,才轉回頭,道:“不管王怎麼決定,屬下都沒有意見,但是,屬下絕不同意王孤身涉險。”

右龍將道:“屬下願陪王一塊去。”

這話一出,立時有十數個軍團長紛紛表示要一同前去。

暗黑帝王略一估量,道:“司馬謙和左龍將留下,其他願隨本王前去的,馬上去安排一下,半小時後,隨本王一同出發。”

我這邊也安排好了,隨我前去的全是有飛行之能的人,有古瘋、艾瑪、鄭來、族長、修羅、萬年青、深藍護國法師夢常非,還有魔狼、寶寶、小火龍等一起隨同前去。

雙方至此達成暫時休戰協議,一切等我們回來再說。

一等人員都准備好,在修羅的一聲“出發”聲中,我等立時騰空而起。

在路上我們略一商量,然後決定直接飛往深藍,誰要是撐不住了,可到寶寶背上稍作休息,待恢複了再自行飛翔。

飛行對寶寶而言,和在陸地上沒啥兩樣,麒麟本就屬于天空的生物,十天半月不下地,對它可是一點影響都沒有。

所有人員當中,就屬夢常非最吃力,他的飛行純*風系魔法,還好有修羅這個風系的怪胎,時不時的助他一把,這才能勉強跟上眾人,然而……即使有修羅的臂助,我們整體的速度還是慢了下來。

我所以會同意讓夢常非去,無非是不想壞了兩國的交情,這才讓夢常非跟著,現在事實證明,整個隊伍的速度,硬是被他拉下來。

再看暗黑帝王那一臉不耐煩的神色,我只好放出青靈劍拖著夢常非飛行。

以青靈劍的飛行速度,現場所有人當中,大概只有修羅能勉強跟上,其他人就算是拼了老命,也只會越拉越遠,這一下……整體的速度,頓時快了將近一倍。

才花了半天的時間,我們腳下已是無盡的海洋,現在所有人當中,就屬我和修羅最輕松,修羅一路上還能哼著小曲,時不時的催促眾人再快點。

又過了半天時間,艾瑪就開始吃不消了,飛了一天下來,兩對翅膀是又酸又累,抬頭一看我那輕松的模樣,嘴角一弧,立時飛到我背後,將整個人趴到我背後,道:“大哥。”

我伸手拍拍身後的艾瑪道:“累了就在我背上休息一下。”

艾瑪有點疑慮的問道:“大哥,你不累嗎?”

我還沒回答,修羅已搶著道:“累,哈哈……你是在說笑吧,你全身上下加起來也不到百斤,就是一路背著你,他也不可能會累,以現在這種速度,再飛他個十來天也別想能累著他。”

修羅正說著話,卻突然發現,他那只小火龍好像有點撐不住了,忙飛過去一把抱起來,放到魔狼背上讓它休息,才對著魔狼道:“一瓶酒!”

魔狼頭搖了搖,表示不同意。

修羅只好引誘的再道:“二瓶,不能再多了。”

魔狼還是搖著頭,表示它的抗議,修羅只好再一次引誘道:“百花酒。”

這一下魔狼沒再反對,高興的叫了一聲,精神十足的往前飛。

修羅搖搖頭飛回到我身邊道:“大哥……你養的這個小東西,越來越有品味了。”

我笑笑,並沒有理會修羅,但在我心中,卻在說:“還不是被你慣壞的,現在的小狼何止是品味不凡,不是真正的好酒,連沾都不肯沾。”

想是這麼想,手還從戒指里拿出了兩瓶百花丸,交給修羅道:“省著點用。”

兩瓶百花丸,足夠沖泡出上百瓶五兩裝的百花酒。

修羅毫不客氣的接過東西,道:“你在開什麼玩笑,就這麼點東西,還要我省著點,我告訴你,這些最多只夠我一個月,你還是找個機會多替我弄點備貨,要不然……”

修羅一臉陰陰的威脅道:“哼……有你煩的。”

看著修羅囂張的樣子,我不禁又好氣又好笑,好像是我欠他的一樣,但是往深處一想,還真是我欠他的,我喜歡釀酒,卻又不愛喝酒,以我的酒量,一年也喝不了百兩,那麼,不給自己的兄弟喝,還能給誰?

看著修羅已然飛到前方的身影,我遂搖搖頭苦笑了笑,伸手再拿出一瓶百花丸,丟給正在身旁看笑話的古瘋。

古瘋意外的接過百花丸,只說了聲:“謝了,大哥。”

“我們是兄弟。”

我不在意的道。

古瘋也不再說什麼,一聲兄弟已足以代表一切,再說什麼反顯得多余。

一路上遇島休息,第五天的時間,我們已見到了深藍大陸。

在這五天的時間里,修羅和暗黑帝王那是無斗不歡,一路上兩人非要打打鬧鬧,有時比一下誰飛得快,飛得高,有時看到小島,兩人還會下去比比誰的拳力猛,反正這兩人一路就是不能安分,總要找點事做。

這不,一看到深藍大陸的影子,修羅又吼道:“老伙計,比比看誰先飛到陸地?”

老伙計……是修羅幫暗黑帝王取的外號。

暗黑帝王看了一眼陸地,道:“沒問題,你個老不死的。”

話才一說完,兩人如箭一樣的飆了出去,立時拉開了和眾人的距離。

五天來,暗黑帝王從修羅身上,學到了不少罵人的話,尤其是奇奇怪怪的稱呼。暗黑帝王之所以會這麼罵修羅,是在他知道修羅實際歲數之後,給他的稱號。無論修羅如何抗議,暗黑帝王就是死不松口,氣得修羅也幫他取個老伙計的稱呼。

兩人的輸贏根本就沒人關心,這一路上兩人比的還少嗎?早沒人願意再去理會。

一到了陸地上,一伙人早都累壞了,一個個一坐到地上,各自忙著休息。

我算是最輕松的,並不需要調息打坐,體內自動運行的真元,在這一路上根本談不上消耗,自然也不需要休息,只好守在一旁幫眾人護法。

修羅和暗黑帝王兩人不知道又在爭什麼,又飛到天空中斗得翻翻滾滾,看樣子短時間之內是別想他們會停下來了。

一小時後所有人都回過氣來,開始聊天的聊天,打屁的打屁。

古瘋的好友,暗黑一族的大法師古奧,雙眼還是無法諒解的看著古瘋,那是一種怎麼樣的眼神,讓古瘋怎也不能無動于衷。

古瘋慢慢的走到古奧身前,先一個九十度鞠躬禮才道:“我知道你恨我,但是,你可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?”

古瘋不管古奧聽不聽得進去,自顧的道:“在我是暗黑一族之前,修羅就是我的結拜大哥,認真的說,若不是修羅,我早就不知在哪了,二千年的時間,大哥對我的恩和義,哪是說得完的,可以說,沒有修羅就沒有我,我欠的哪只是一條命?

“我是一個修真者,隨著大哥來到了魔法星,在迫不得已之下,來到了暗黑一族,也因此認識了你。

“在當時,我不知道大哥是不是還活著,也不了解世上的情況,只好一直在族中生活,然而暗黑一族的身體卻只會消耗我的真元,在經過了千年的時間,我早已沒了任何想法,所等的……只是死。

“哪知在我生命將要終結之前,終于有了大哥的消息,所以才不顧一切的叛離暗黑一族,為的就是和大哥再見一面,卻也因此而能夠再繼續活下來,到現在,還有了一個新的身體,有了再活一次的機會。

“而這一切,又是大哥給我的,我不知道我欠大哥的,有沒有還清的一天,也許……永遠都還不清了。”

古奧的臉色,隨著古瘋的話語,漸漸的好轉過來,然而,還是有點氣不過的道:“就算是這樣,你難道不能先跟我說一聲,或是留一封信,說清楚你的立場,起碼能讓我有個安慰。”

古瘋慚愧的道:“我知道是我不對,但是在那時,我根本沒得選擇,我怕……怕見不到大哥,所以,我不敢留下任何一點蛛絲馬跡,老朋友……我在這向你鄭重的道歉,希望你能夠原諒我!”

古奧低下了頭,陷入自己的世界里,好半天才道:“想要我原諒你不難,若是這一次真能找到一個令我族滿意的地方,而我族都同意遷移過去的話,我要你負責我族的一切生活所需的物質,別告訴我你辦不到。”

古瘋毫不考慮的道:“我答應你,就是你想喝人類的鮮血,我也會幫你弄到。”

古奧這才神色轉緩的點頭道:“記住你說的,別讓我再恨你一次。”

“是的,我的老友,相信我,絕不會再讓你有恨我的機會,來……喝這個東西試試,也許,你會喜歡。”

古瘋不知道酒這玩意喝進暗黑一族的身體,會有什麼樣的反應,但是不管是何種妖魔鬼怪,以古瘋所知,還從沒有不好酒的,所以古瘋才會做一次嘗試,也許會讓暗黑一族的人,從此喜歡上杯中物,不再迷戀人類的鮮血。

古奧疑惑的看著眼前的酒,緩緩的伸手接過來,啐上一小口,慢慢的品嘗個中滋味。

好半天古奧才睜開眼睛,有點不相信的道:“好奇怪的感覺,這酒讓我全身都熱了起來,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,好像是飄飄然……又好像飛到云海里,全身說不出的輕松。

“它沒有鮮血那種馬上令人陶醉的口感,卻擁有另一種讓人迷惑的滋味,有刺激又有香醇,含在嘴里,可以感受到一股獨特的滋味,真是令我難以形容,不過……我喜歡,可以說,這絕對是這世上最美好的東西。”

古瘋高興的道:“只要你喜歡就好,一句話,以後我每個月供應給你一個量,算是對你的賠禮。”

古瘋可不敢拿百花酒給古奧喝,百花酒畢竟釀造不易,不可能無限量的供應,所以給古奧的只是一般大米所釀的酒,這種酒能大量生產,不怕無法滿足古奧,至于真正的好酒,得等古奧對釀酒有了深入的認識之後,再給他這個朋友喝不遲。

酒的確是一個好東西,它可以讓兩個毫不相關的人,在一時之間就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,也可以讓還在斗著氣的人們,霎時間就煙消云散的拼起酒來,所以古瘋選擇用酒來消除老朋友古奧的氣。

這下子果然讓他達到了目的,讓古奧的眼神漸漸的轉變成柔和,到最後變得醉眼迷離。

不一會的時間,暗黑一族的人,很快的就被酒給征服了,那是武不能服,人多不懼的暗黑一族,卻在酒的魅力之下全體投降,成為酒的俘虜。

才一會的時間,已經是躺的躺,倒的倒,沒有一個的意識還是清醒的,全在說著不著邊際的醉話。

等暗黑帝王和修羅斗完之後,回來看到的,就是這麼一個場面,驚得暗黑帝王一個個的去罵,也得不到任何效果,還一個個醉醺醺的說著胡話,差點氣得暗黑帝王當場就要立威。

修羅攔下暗黑帝王,道:“你先別急著罵人,等你自己試過了再說不遲,來……”

修羅拿出一瓶酒,一次倒了兩杯,然後拿起其中一杯交給暗黑帝王,道:“你也試試?我保證你會喜歡,要不然我修羅兩個字就倒過來念!”

其實修羅的本名就叫羅修,羅是修羅本家的姓,名逸夫,字修,一般家人都叫他羅修,後來和父親鬧翻,一氣之下將名字倒過來念,從此,修羅反而成了他後來的稱呼。

暗黑帝王沒花了多少時間,就跟其他的族人一樣,變成醉貓一只,又和修羅吵鬧個沒完,直到最後躺在地上不省人事。

第二天清晨,暗黑帝王一醒來的第一件事,就急不可耐的道:“老不死的,這以後嘛……人血就算了,就這酒絕不能少。”

修羅也樂呵呵的道:“多不敢說,供應你們這些將領還不是問題,要全族供應就有點困難了。”

暗黑帝王也能體會這點,道:“嗯,盡量吧,最好能教會我的人自己弄,這樣就不須外求了。”

我忙接口道:“這事就由我來負責,保證能令你滿意。”

路上又花了三天的時間,我們才來到傳送站,立時啟動傳送功能,一起前去來得星。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3:12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