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2
第二部 第八冊 凡塵劫盡 第三章 意外和解


剛從傳送站一出來,我立時感受到了天地間那無窮無盡的靈氣,正是我們修道人最需要的靈氣,隨著真元的外放,其感受更是真切,靈氣之足,比之以前在地球上的紫霞山門所在,更要多出數倍。

這種感覺,令我立時心動的想去四方探索,找出這星球上靈氣最強盛的地方,靜靜的潛修。

當然這事現在只能想一想,不將一身的俗事放掉,哪能有這份閑心,目前就剩下暗黑一族的事了,只等暗黑一族的事告一段落,才能放心的修煉。

雖不便遠離,但在附近感受一下,倒是沒什麼問題。

心神一動,人接著飛向空中,越往上飛,靈氣果然越充足,隨著越飛越高,身體周邊的靈氣也越來越密,讓我不自禁的放出一身的真元,盡情的吸收天地間的靈氣。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才醒了過來,剛一醒來就發現修羅在我身旁,還沉醉在天地之間,隔了沒多久修羅就跟著有了動靜。

修羅從感受中回過神來道:“好地方……哈哈,真是一個靈氣充足的好地方,哈哈……我決定了,等一切俗事都能放下的時候,就把這里定為紫霞門的山門所在,太好了。”

暗黑帝王一到這里,馬上就喜歡上這個地方,他雖然感受不到空間中的靈氣,卻有一種回了家的感覺。

翅膀一振,身子緩緩的飛到高空中,俯視著大地,更是讓他心頭驚喜。

一些能飛的暗黑將領,一個個跟著他們的王飛到空中,很快的,全都說不出話來,豈止是好,根本就是天堂,又或是仙境,這里雖沒有人類,但是遠處那些巨形的生物,更吸引他們的眼光,這里不但適合他們生存,更是方便他們的戰士磨煉戰技。

鄭來飛到暗黑一族身旁道:“這里到底有多大我不曉得,以我們數千萬人,花了數萬年的時間,也沒能探出個究竟。”

修羅這時也跟他們在一起,道:“你們看那遠處的地平線,從地平線的弧度來看,這里要比魔法星大上一倍左右,如果我估計的沒錯,光是以直線飛行,大概得花上半年多的時間,才能飛回到原點。”

一些能飛到高空的人,不用任何人來解說也都知道,他們所生存的星球是圓的,因此聽到修羅說回到原點,都還可以理解。

暗黑帝王道:“你們說的沒錯,這真是一個好地方,我同意你們的提議,將全族都遷移過來這里生存,哈哈,以後這里就是我們暗黑一族所有,哈哈……太好了,太好了。”

修羅一聽頓時吼道:“放屁!是誰告訴你說,我們要將整個星球都送給你,以後不只你們會在這里生存,我們紫霞山門也會設在這里,所以說,這個星球是屬于我們大家的。”

暗黑帝王對此一笑道:“沒問題,你修羅想要多大的地方,本王都沒意見,就是你要一半都行,哈哈,未來的鄰居,你說這樣可滿意?”

修羅一聲:“去……我又不當開國皇帝,要那麼大的地方干什麼,圈起來養豬啊?”

這話一說,逗得大伙都悶笑起來,這麼大的土地真要圈起來養豬,那得多少豬才夠?

暗黑帝王也無法避免尷尬的笑笑。

我忙舉手引起所有人的注意道:“暗黑帝王,地方你看到了,以你們族人的先天條件而言,這里的一切,就像是為你們量身打造,現在就看你們的意思了?”

隨著暗黑帝王一起來的暗黑族人,頓時回頭看著他們的王,等王來決定。

暗黑帝王低頭沉思了一會,道:“原則上我同意,只是不知道,今後你我兩族,將以什麼立場來相處。”

我立時回道:“盟友,這事毋庸置疑,今後你們一樣可以到魔法星去,只是得有人數限制,可以互通有無,畢竟這里的物質太缺乏了。”

暗黑帝王聽完後,已是完全的愣住了,他原本以為來此之後,就必須和魔法星斷絕一切往來,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不僅能再回去,還能互通有無,這對族人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。

他的神情頓時激動了起來道:“真的……還能互通有無,不是在騙本王?”

我微笑的點著頭道:“是的,我找不到任何一個理由,反對雙方的往來,你說是嗎?”

暗黑帝王拼命的點著頭,道:“我相信你,雷天劫,本王在此立誓,暗黑一族永不侵犯人類,除非……”

修羅立時接口道:“有人先侵犯你是不?”

修羅一聲狂笑出口道:“哈哈,這個你不說我也知道,總不能要你打不還手,罵不還口,要真是這樣,混蛋都比我們高級。”

暗黑帝王道:“哈哈……老不死的,你這一句話真是說到本王心坎里,就如你說的,但是有一個前提,這酒可絕對不能斷,要不然本王照樣翻臉不認人。”

修羅也罵道:“我靠你個老伙計,我大哥答應的事從來都算數,你竟然還敢懷疑,來來來……咱們再打一場。”

鄭來這時出來打圓場道:“不如我們先去獵殺幾只猛獸,讓你們暗黑一族嘗嘗這些大家伙的鮮血,說不定比人類的鮮血更美味?”

暗黑帝王立時同意了這個提議,手一揮,讓身旁早就迫不及待的族人前去。

那真是猛虎出柙,十來個暗黑將領分成兩組,一道重力術下去,頓時就讓這些大型猛獸哀鳴不已,沒多少時間,暗黑將領就飛了回來,一邊擦拭著嘴角的血痕,一邊贊不絕口的誇著。

其中的右龍將盛著一杯裝滿鮮血的杯子,敬獻給暗黑帝王。

才剛喝下一口的暗黑帝王,不可思議的看著手中早已空了的杯子,道:“味道的鮮美絕對在人血之上,更難得的是,這血中所含有的精氣之足,能提升族人的實力,由此可見,這些生物本身的精氣之足。”

右龍將蛇魔夜色道:“是的,王,這兒的一頭生物,就能提供百人所需的精氣神,其效果之好,簡直難以想像,只喝剛才那一頓,就讓屬下的修為有了些微的提升,屬下確認,這里絕對是我族的天堂。”

鄭來心道:“那是當然,這兒的生物,就是我們吃了也能提升修為,還不是提升一點兩點,想當然暗黑一族哪能不獲得好處。”

暗黑帝王滿意的聽著屬下的報告,等一干將領都表達完自身的意見後,道:“事不宜遲,夜色,你立刻回去傳達,讓全族立刻遷移過來,從此以後,這里就是我族生息的地方,記著,千萬不要再讓雙方打起來。”

右龍將蛇魔夜色,恭敬的回道:“遵命,王,屬下立刻出發。”

我只好回頭對著四弟吩咐道:“四弟,你帶右龍將一起回去,負責幫他們傳送過來。”

萬年青沉穩的道:“是的,大哥。”

鄭來也道:“我也一起回去好了,順便幫幫聖師,不然光靠聖師一個人,還不把他給累死。”

我忙拱手道:“如此……有勞鄭兄。”

“小事。”鄭來忙道。

不一會,三人就消失在傳送陣上。

暗黑帝王這時總算了解修羅之前的話,這兒果然是另一個世界,不親自來如何能夠了解,原先以為世界就是自己所生活的空間,哪知大千世界是如此的奇妙,不但有另一個可以生存的星球,還有著無數能生存的星球。

那些星球正是夜晚時,天空中一顆一顆閃爍的星星。

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這時的他,已經沒有興趣去征服人類,而是興起了到其他的星球去看一看的念頭,要想辦到這一切,就得學習人類的一切,他相信總有一天,他一定可以帶著族人,一起遨游這深不知底的宇宙。

修羅這時拿出百花酒,在身旁一杯一杯的酒杯里倒個七分滿後,道:“好,為了慶祝雙方的和解,我請你們喝最好的酒,不過我得先聲明,這酒的釀造不易,別到時追著我要,拿不到時還要怪我藏私。

“這種酒,只有在重大的時節才適合拿出來招待客人,記著,喝這酒和其他的不同,先拿在鼻前聞其味,然後喝上一小口,含在嘴里慢慢感覺酒的芬芳,最後再把酒分成一小口一小口的吞下去,我保證,絕對能讓你們回味無窮。”

暗黑帝王耳里聽著這話,手卻不慢的拿起其中一杯,先是聞了一下,光是這一下,就讓暗黑帝王陶醉不已。

光是這酒的氣味,就能讓人精神為之一振,然後按照修羅所說的步驟,一步一步的完成,頓時就讓暗黑帝王沉醉得無法自拔。

修羅看著喝得陶醉的眾人,再道:“今天在場的人,我一律送他五兩酒,要怎麼喝自己決定,要一口氣喝完,還是以後留著慢慢享受,全隨你們的意思,來來來,要的人自己過來。”

頓時現場的氣氛熱鬧無比,直到所有人都拿過了,暗黑帝王才道:“老不死的,本……”

暗黑帝王一開口就想到,現在是有求于人,再自稱本王就有點說不過去,忙改口道:“呵呵……我可是王……有沒有優待?”

修羅忙塞給暗黑帝王一瓶二十兩重的百花酒道:“行,老伙計,不過……這百花酒真的釀造不易,而且只有我大哥會釀,其過程的繁複,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,而且每釀一次所要花的時間至少要三年,所以……你知道的。”

暗黑帝王這才明白,真正的好酒,原來真是釀造不易,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制造出來,還一次要花三年的時間,真是出人意料之外,遂道:“那我真的得珍惜著喝才行,不過三年後……無論如何,你得幫我弄個幾十瓶才行,弄不到……哼,到時我就找你拼命!”

正說著話的暗黑帝王,這時已能感受到百花酒所帶來的好處,頓時心中驚奇不已,沒想到百花酒不僅好喝,還有這種意想不到的好處。

內行人的修羅哪會不明,道:“感覺到了吧,這百花酒乃是采數百種百年以上的花精,再加上數十種千年以上的珍藥,才能一竟全功。

“這種酒給一個凡人喝,能令此人立時年輕十歲,也能令練武之人縮短三十年的苦修之功,乃是紫霞門給弟子築基的藥酒,哪是一般的酒可比,這是真正的寶啊……”

修羅沒說的是,在大哥身上,百花酒只是最低級的酒,往上一層是百花香露丸,再往上一層是百花精露,最後才是最最難以煉成的千露。

每一種都是紫霞門的重寶,越往上的功效越是駭人聽聞,此乃紫霞門中密中之密,整個修真界知道的人不超過二十人,修羅還是在機緣巧合之下才得到一些消息,可惜的是,始終無緣一嘗。

修羅看到我的表情,還笑著對我說道:“大哥……你就別心疼了,我可是知道你身上還有一種百花精露,那才是真正的人間珍品,比起你平時送人的百花香露丸或是百花酒,要珍貴了無數倍,要不……呵呵,你以為還有得剩嗎?”

修羅一說完,一聲大笑的走了開去。

這話真是說得讓我心中一跳,沒想到,修羅連百花精露這麼隱密的事都知道。

這百花精露,乃是我用上百年的時間煉制而成,說是百花,其實只有三十七種花,全都是五百年以上的花王,再經過七七四十九年慢慢提煉所得的精露,完成後續加上玉石靈乳,以及九天芝蘭兩味主藥當引,最後再用三十年的時間浸泡才成事。

每一滴百花精露都是濃縮而成的精華,一滴精露就能調出一大壇百花露,又稱百花香露酒。

百花香露酒對練武人而言,不單能增進功力,其最大的效用就是能使人脫胎換骨,擁有最適合修真的體質,可說是紫霞門之重寶,一般都是紫霞門曆代掌門拿來賞賜給弟子之物。

在紫霞門中,一個剛入門的弟子都能獲得一杯,好脫胎換骨,再要想喝可就難了,要麼是表現優異,或是在門派中有特殊貢獻,要不然就只有等每年一次的晉級,等拿到好名次時,才能獲得掌門的賞賜,哪里會是容易獲得的。

另外,日常泡酒用的百花香露丸,只是煉制過程中所殘留下來的部分,再加以提煉而成,其功效根本不能相提並論,就連其味也差多了,是完全不同層次。

我是紫霞門的門主,從一接手掌門之位,就有了十一瓶之多,每一瓶也不過只有百滴之數,然後又自己花了上百年的功夫精煉出二十瓶,直到轉世前,乾坤戒里也不過剩下十八瓶,一直都存留在乾坤戒的最底層,直到自己煉成元嬰後才取得。

對于這一點,我自己也是後悔不已,沒事干嘛將乾坤戒煉成幾個層次,這不是自找麻煩是什麼,弄到自身想從頭煉起時,差點連一些像樣的藥物都沒有,真是自作孽不可活,沒防到任何人,倒是先防到自己。

想到這里不由得苦笑不已,現在是拿到了,卻已毫無用處,對修道人而言,這酒乃是提升精神境界的最佳丹方,可我是轉世重修之人,根本不存在境界不夠的問題,所缺者只是時間罷了。

除非……能煉出千露,那才是我現在所需要的藥酒,此藥酒所需煉制的時間只要十年,其難弄之處,在于其中的十幾種珍貴藥材,還必須要千年以上的品種,憑良心說,那根本是可遇不可求,沒有一定的運氣,連想都不用想。

然而一次巧合之下,在深藍傳送陣那所得到的藥材,居然有過之而無不及,現在只要給我時間就行。

這時大伙反正閑著沒事,一群暗黑將領一個一個都要找修羅較量。

青龍軍團長闇魔暗影還事先聲明:“先說好,我們這次純粹較量拳腳功夫,不能用真氣和魔法。”

這是因為他們都曾是修羅的手下敗將,想藉這個機會一雪前恥。

只不過,這群暗黑將領可都打錯了算盤,修羅爽快道:“行,可別輸了還要找借口。”

暗黑帝王這時問我道:“依你看,這些人能接修羅幾招?對了……一直沒自我介紹,我叫黑龍!你以後就直接叫我黑龍,別什麼帝王不帝王的!”

黑龍!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暗黑帝王的名字,道:“好,恭敬不如從命,黑龍,不是我看不起你那些屬下,不管是比兵器還是拳腳,他們都不可能贏得了修羅,我估計,應該沒人能走過十招。”

暗黑帝王黑龍有點不信的道:“十招,不會吧,連十招都走不過……修羅有這麼厲害?”

我肯定的道:“沒錯,十招,也許,我還說多了。”

暗黑帝王也不想在這個問題上多作糾纏,道:“不管是真是假,我們很快就會知道答案,看戲吧。”

我點著頭,心忖:“真要比招式,連我都不可能是修羅的對手,修羅和我不同,他是先入江湖再入修真,對招式的應用,早已化腐朽為神奇,一動一靜之間,常常出人意表,誰也沒法摸清楚修羅的出招用式。

“而我所學全是修真功法,修真者也不會去在意招式之間的演變,修真者拼的是法寶,斗的是陣法,比的是真元內力,講的是境界,誰會跟你一招一式的打,所以真要比招式,我能拿得出手的招式,也只有紫霞門那幾套罷了。”

我們的話才剛一結束,第一個和修羅較量的青龍軍團長闇魔暗影,已在第九招上被修羅一腳給踹了出去。

修羅道:“不錯不錯,還能撐到第九招,呵呵……不簡單喔!”

青龍軍團長闇魔暗影一聽之下,以為修羅在嘲笑他,臉色頓時變了,可還沒等他發飆,修羅又道:“別以為我這話是看不起你,老實告訴你,能接我九招的人,這世上不會超過五個,所以,我這是誇你,不是笑你,你可要弄清楚。”

青龍軍團長闇魔暗影還是有點不爽的道:“再來,這一次我一定要撐過十招,否則……”

修羅好笑的接道:“否則就發誓以後不喝酒好了?”

青龍軍團長闇魔暗影一聽發誓不喝酒,頓時就沒聲了。

發別的誓也就算了,不能喝酒,那豈不是要他的命?

他雖只有幾天的酒齡,卻早已是癮君子之間的一員,因此修羅的話,不但沒將他激怒,還立時轉變成一張笑臉,一點都不怕難看的,道:“好,要是還接不了十招,就罰我有喝不完的美酒!”

修羅笑罵道:“我靠……你個小子。”

這個情況連暗黑帝王都嚇了一跳,他可從沒見過青龍軍團長闇魔暗影有這種表現,簡直就是丟臉丟到姥姥家,暗黑帝王剛想罵人,馬上就想起了他本身,情況又能好到哪去,所以有氣也就變成沒氣,這酒,還真是讓他無法抗拒。

我在一旁,也不由得被修羅和闇魔暗影兩人給逗笑了,想想幾天前,雙方還斗得你死我活,哪里會知道,才不過短短幾天的功夫,事情會演變成如今的情況,真的應了一句,千算萬算,還不如老天爺一算。

這讓我對天道又多了一層體驗。

想想這些年來的過往,我總算體會了,出世應該先入世的道理,修真者常說要棄七情,拋六欲,我現在總算明白它的道理,這並不是真的要修真者舍去七情六欲,反而是要去體驗其中的一切,最後才能真正的放下一切,不再被萬丈紅塵的一切所吸引。

唯有如此,才能真正的出世,自此之後,心魔將離你遠去,沒了心魔的困擾,修為當能一日千里,哪里還需要擔心將來不能順利飛升?

隨著我心路的運轉,慢慢的進入冥思狀態。

當我醒來時,時間已過去整整一年,暗黑一族早已全族幸福的生活在這個天地里,紫霞門所屬人員,也都來到了來得星,為了我一個人,所有人以我為中心,圈起了一層防護網,一邊保護我,一邊自行修煉。

一年的靜修,讓我的修為再進一層,體內元嬰周身紫霞繚繞,這是過了元嬰大成的現象,銀波功也從原來的第四層跨入了第五層。

按師父的說法,從第四層要跨入第五層,不是靠努力修煉就能跨越的,只能看機緣,否則就是花個幾百年也不一定能夠突破,沒想到卻在無意中讓我度過了最艱難的一關,眼前雖不是一片坦途,但是第六層和第七層都是可以靠苦修度過的。

就在這時,天上的云層開始風云突變,修羅還沒來得及跟我說說這一年來的事,就臉色大變的吼道:“不好,是天劫,大家快散開,這不是你們能抗拒,快!所有人退出十里,快!”

修羅一看還有人攪不清狀態,頓時氣得罵道:“**你媽!還待著干什麼?”

修羅已顧不得其他,開始動手趕人。

不提修羅的急急吼聲,我立時收攝精神,專心一志的在身邊,一口氣布下三道防護陣法,然後穿上七彩寶衣,再讓紫青雙劍盤旋在我上方,不斷的聚集天地靈氣,加強防護陣法的能量。

這一次大天劫的突然來臨,完全是在我毫無心理准備的情況下,完全顛覆所有我已知的修真經驗。師父說過,他修煉了上萬年,一生都沒碰到過大天劫,也不知道飛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而我不同,在地球上就經曆過無數次天劫,在地球上的修真者都知道,修真乃是逆天而行,自跨入元嬰期開始,那是六十年一小劫,三百六十年一大劫。

小劫還好,多數是心魔上的劫數,而大劫正是修真者的大事,有多少修真者就是無法度過大劫,度不過這一大劫,運氣好的,只能無奈的兵解,和凡人一樣的進入輪回轉世,運氣差的,那就只能消散于天地之間。

這就像是一道一道的考驗,不斷的考驗著修道人,隨著一次一次的劫數逆行而上,最後達至大成飛升。

沒有大恒心毅力之人,終會在天道的考驗之下再次墮落凡塵,所以一個修道人其過程中之艱苦,絕非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,這也是修道人之所以不想理會凡塵俗事的原因。

大天劫又因人而異,威力大小各自不同,能成功度劫者,修為都能跨到更高一個層次。

紫霞門的丹藥,正是修真道友的最佳選擇,因此,對天劫可能不會有人比我更了解,在丹藥幫助下度過天劫的道友,連我自己都快記不得到底曾有過哪些人。

我抬頭看了一眼天空中的云層,冷汗立時就透身而出。

這可不是一般的天劫,而是修真界有名的金雷劫,是所有的大天劫中威力最強大的一種,從一道天雷到最多三道天雷,端看各人的情況而定,修為越高,隨之而來的雷劫也越可怕,但度劫後的受益也是最大的。

因此我面對這一次的大天劫,當真是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,憂的是無法順利度劫,喜的是度劫過後,實力也將獲得最大的提升。

修羅接過我從戒指里拿出的丹藥,信心十足的守在一旁,他可不相信我會度不過天劫,准備好丹藥只是以防萬一。

修羅明白,度劫者最好依靠自身的實力抵禦,除非不得已,他才會出手相助。

能依靠自己實力度劫,所獲得的好處也越大,若每一次都要依靠他人才能度劫成功,將來也不會有好下場,不是飛升不成被打成散仙,就是魂飛魄散在天地之間。

即使如此,還是有前仆後繼的人,不計一切的加入修真的行列,每一個加入的人都認為,自己一定能有所大成,最後得成大道飛升仙界。

很快的,一道雷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打在防護陣法之上,在一聲巨響之下,我頓時感受到一股幾乎無法承受的力量,一下就打散了第一道防護陣法。

心頭如遭重擊,差點就將我一身真元給震散。

紫霞劍趁著雷擊的一瞬間,猛烈的吸收著天地間的靈氣,頓時讓劍身光芒大盛。

感受到這一次的大劫,乃是我元嬰大成期,所遇到過最強大的一次,我忙拿出護身密寶八卦鏡,加強對自身的防護。

修羅在一旁也嚇了一大跳,眼中開始有了擔憂的神色出現,這是因為修羅也從未見過,一個元嬰期的修真者的大天劫會有這麼恐怖的威力,讓原本信心滿滿的他,不得不提起一身的真元准備。

就當我再一次准備好時,第二道更強大的雷擊,在電光一閃後轟擊而下,我只感到耳中一聲雷鳴巨響,一道比剛才還要強大一倍的力量,瞬間將僅剩的兩道防禦陣法打散,其剩余的威力,還是讓我差點就氣散功消。

紫霞劍又是一陣宛如游龍般的飛閃,隨著第二道雷擊,劍身頓時光芒大盛,准備迎接最後一道雷擊,青靈劍也是一身青蒙蒙,飛旋在紫霞劍下方,做為第二道防護。

修羅曾聽修真界的同道說過,紫青雙劍最神奇之處,不是它們的威力,而是其抵擋天劫的神效,現在終于能親眼目睹,說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,可又實在是放心不下。

沒隔多少時間,第三道雷擊就已在空中一閃的蜿蜒直下,直接打在紫霞劍上,在被紫霞劍阻了一下之後,再繼續打在青靈劍上,就在這時,我盡起七彩寶衣和護身八卦鏡的防護功能,再盡起一身的修為拼了。

“轟隆││”一聲巨響。

一道我無法抗拒的力量,侵入我的體內,震得我渾身經脈欲裂,忍不住一連吐出三口鮮血,我根本沒法分心,只能急急強運真元,專心一志的抵禦著侵入身體里那一道威力無匹的能量。

強大的能量在身體內左沖右突,不斷的在尋找著突破口,真元就像消防車一樣,不斷的四處防堵,我清楚抵禦不了的後果就是渾身經脈寸斷,最後爆裂而死,所以我根本沒得選擇,只能不斷的疏導這股能量。

我渾然忘了肉體帶來的痛苦,神識只記得,一定要撐下去,隨著時間的過去,能量漸漸的減弱,直到再也感受不到體內有任何外來的能量。

我知道,我成功了……成功的度過了這一次的大天劫,勉強收起空中被雷擊打得搖搖欲墜的紫青雙劍,立時又盤腿而坐,慢慢恢複一身的創傷。

修羅高興得不知如何是好,仰天喝下一大口酒後,立時在我身旁布下一道又一道的防護大陣,最後一句話都沒有的進入陣眼,死死守在大哥身旁。

他可明白,這時候的大哥,比一個凡人還不如,在這個時候,任何人都能給大哥致命的一擊,因此屁話都不想說一句,做好防護才是最要緊的事。

古瘋當然也明白其中的關鍵,立時傳下命令道:“凡我紫霞門中弟子聽令,在掌門回醒之前,任何人都不得擅自進入這周邊百丈以內,如有任何人企圖闖進來,一律格殺勿論。”

紫霞門數百弟子立時齊聲說道:“弟子聽令。”

眾人立時按古瘋的指示,守護在自己被分配的位置上。

安排好眾人的守護位置之後,古瘋再道:“大山聽令。”

“在。”

“由你負責一切對外事物,在這段時間之內,任何人都一律不見!”

大山先是擔心的看了大哥一眼,才道:“我知道,事關掌門大哥的安危,我絕不會讓任何人接近這里。”

古瘋對大山一笑的解釋,道:“你知道就好,去吧。怪手、魔神出列。”

怪手嚴無紀、魔神童鍾山立時走了出來道:“弟子在。”

“你們二人手護四周,嚴防任何猛獸靠近。”

“弟子聽令。”

艾瑪從事情發生到現在,大腦還一直無法適應眼前的這一切,這時才猛然回過神來驚道:“古三哥,為何你們都這麼緊張,大哥他不是度過劫了嗎?為何你們反而如臨大敵一樣。”

艾瑪的疑問,正好問出了眾女心中的疑問,這幾位姑娘畢竟關系不同,也沒什麼不敢問的,只是被修羅還有古瘋的反應給嚇到了,這時艾瑪的提問,等于是問出了她們心中之疑,幾位姑娘當然是急著等古瘋的回答。

古瘋看了一看幾個姑娘道:“你們有所不知,掌門大哥他現在連一個小孩都不如,正是最脆弱的時候,這時候……無論是誰,只要對他輕輕一碰,掌門大哥可能就此走火入魔,或者當場吐血而亡,所以我和修羅才會這麼緊張,不怕別的,就怕萬一。

“何況這個星球的一切,對我們而言,還太陌生,不小心一點是不行的,萬一出了什麼意外,再想後悔就來不及了。”

艾瑪總算了解了情況,也贊同這些舉措,小心駛得萬年船,起碼不會驚動到大哥,遂道:“我懂了,從你們的反應看來,修真界恐怕也是亂得很!”

古瘋肯定的道:“不是亂而已,而是亂得超乎你的想像,我們修真界的人,一向都隱蔽得很好,如果他們不想讓人發現,你怎麼也發現不了。

“修真界的各種幻術,就是同道也不容易視破,像我們紫霞門的大幻陣,就能將整座大山都封住,如果不走近的話,你永遠也不會知道那里有一座大山存在,若是更高深的陣法,那不但無從發現,就算你身在其地,也不會知道,就在你身邊有一個奇特的空間存在。

“等將來我們找到了適合建立山門的地點時,你們自然會明白這一切,這些事,不是用嘴就能說明的,只有等你身曆其境時才能體會。

“好了,你們隨便找個地角休息,但要注意,別去干擾這些門人弟子,他們每一個人的位置都不能隨意移動,要不,整個陣勢就完了。”

方宛帝國女皇早在半年前就卸下女皇寶座,由寒冰的父親寒風繼帝皇之位,自己帶著自己的四個妹妹一起來到這里,這時坐在艾瑪身邊道:“大姐……你看了不會害怕嗎?我到現在都還在發抖,真不知道大哥是怎麼撐過來的。”

艾瑪哪會不怕,那種天劫的威力,光是用看就夠受的了,實在很難想像受劫的人,得承受多大的痛苦。

“放心吧媛妹,以我們的修為,要度劫起碼還得百年以後,不需要現在就去想那麼多。”

女皇方媛點點頭道:“這麼說是沒錯啦,姐,但心里就是不能安穩!”

艾瑪輕拍方媛再道:“其實我也很害怕!”

其他幾個在一旁聽的是大點其頭。

三個月的時間,在眾人的焦急等待中過去了,我這才功德圓滿的醒過來。

過了這一關對我而言,等于多了一層保障,從此後……不管如何,最起碼還能保持元神不滅。

修羅一聽到動靜,立時就知道大哥醒了,頓時興奮的看著我道:“如何?”

雖是一句簡單的問候,在這其中卻包含了多少兄弟間的情義,我道:“好,從沒這麼好過,比前兩世的修為還要高出了一大截。”

修羅知道我指的是進入出竅期的修為,遂道:“那就太好了,對了,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,據鄭來說,他曾被困在一個地方整整三天,按他的解釋,很像是我們修真界的一種陣法,找個時間我們一起去看看,說不定會有什麼發現。”

這話讓我非常吃驚,要真是如此,那這來得星,很可能有修真界的道友存在,看來這事還得馬上辦才行,也許就此找到回地球的路也說不定:“那你馬上派人去請鄭來過來走一趟,這事比任何事都急。”

修羅道:“我知道,等會出去跟大伙打個招呼之後,我親自去走一趟,哈哈……走,去見見他們。”

我點點頭,隨著修羅走出大陣。

當我一走出陣外,一群人立時歡呼起來,我笑著向眾人打招呼,用眼神慢慢飄過每一個人,其中變化最大的當屬小狼的兩個孩子,此時正站在小狼身旁,一黑一白,顯得威風凜凜。

一見到我,小狼立時叫了一聲,撲到我身旁親熱,我忙用雙手撫摸著這個最忠心的伙伴。

我和小狼之間,根本不需要任何言語,幾個動作就能傳遞相互間的信賴。

兩小還是在聞到我身上的味道之後,才反應過來,高興得在我身邊歡跳。

寶寶自然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,自行將頭伸到我懷里磨蹭。

修羅帶著其他人遠離我們,給了我們一個安靜的空間,好讓我和四人可以慢慢的談談。

箬冰、英男、三公主、艾瑪也一個個走到我身旁,說著各自的思念。

而我所關心的,卻是她們四人的練功進度,可結果令我非常的失望,一年多的時間,除了艾瑪還有些成長,其他三人幾乎停步不前。

我知道,造成她們功力停滯不前的原因,還是出在我身上,看著身邊的四個女人,一股責任之心不禁油然而生,我道:“這段時間來,讓你們陪著我在這里餐風宿露,苦了你們了。”

箬冰將頭靠在我身上道:“不苦,只要能陪在你身邊,我甘之如飴。”

我輕輕的在箬冰臉頰上一吻,然後看著另三女道:“現在,暗黑一族的事已經解決了,對紅塵,我已沒有任何牽掛,也不想再參與到任何的國度里,過幾天,我帶你們走一趟魔法星,讓你們和過去做一個了結如何?”

英男疑惑的問道:“大哥,是不是以後就都不回去了?”

我搖搖頭道:“不是這樣,以後你們都要跟著我修真,不放下私事如何能行,一個修道人最怕的就是俗事纏身,若是放不下這一切,怎能專心修煉。

“你們跟大哥不同,大哥是重修,進境本來就比你們要快得多,你們再不加緊修煉,我們的修為差距只會越來越遠,這對我們將來修煉陰陽雙修功法,會有很大的影響。

“所以等山門建立好之後,我會要你們閉關修煉,盡可能讓你們在短時間里內結金丹,這樣大哥才能放心。”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0:35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