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3
第二部 第八冊 凡塵劫盡 第四章 仙人遺跡


第二天中午,修羅就帶著鄭來回來了,我忙走上前一拱手道:“鄭兄,別來可好?”

鄭來學我一拱手道:“才一年多的時間不見,你倒是越來越見年輕啊。”

我忙道:“托你的福,近日剛有所精進,來,請坐。”

修羅這時說道:“請你過來的事你已經知道了,依你看,我們什麼時候出發,這事我想盡快弄個清楚,還有,順便再和大哥說一下當時的情況。”

鄭來臉色一轉莊重的道:“沒問題,一年多前,我回到這個困居我族幾萬年的地方後,為了追一頭猛獸,不知不覺的追到一個我族從未去過的地方,發現了一個神奇之地。

“那是一個美得無法形容的山谷,卻怎麼都進不去,整座山好像被一種無形的屏障給罩著,無論我怎麼試,就是無法前進一步。

“後來我就順著山走,沒多久就在山的左側發現一個洞口,我那時猜想,這會不會是這座山谷的入口,可哪知,這一個洞口也有屏障的保護,後來我就將這事告訴修羅,才知道那座山和洞口,都被陣法給護著,不知道方法的話,根本就不可能進得去。”

我聽了鄭來的敘述,當下即道:“多謝鄭兄相告這一切,我吩咐一下,我們立刻前往。”

修羅也一樣,這事讓他坐立難安的等了一年多,此時終于可以前去,哪會不急,忙著去交代一干徒弟。

說起修羅的徒弟,那可真是不少,一些武林人,包括隱賢莊的人,幾乎全都拜入了修羅門下,而疾風隊、四大公子、巫奇等人本就拜在我門下。

古瘋是一個都沒收,身邊只有一個弟子,古小虎。

萬年青也只收了一個人,他的老徒弟大魔導師絡格斯。

大山就不用說了,他根本不想收徒弟。

這一次的行動,就只有我和修羅前去,其他人我要他們繼續專心修煉,等我們回來再說,畢竟在不明的情況下,人多只會誤事,萬一雙方有爭議的話,最少不用擔心他們的安危。

就連艾瑪想去我都沒有同意,在修真界,就連我和修羅現在的實力,也只是差強人意,離高手還差了一段距離,平心而說,我們也只有自保的能力,這還是靠著紫霞劍和魂刃,實在無力去保護他人。

畢竟我們知道,修真界比之凡塵更亂,打打殺殺在修真界根本不算什麼,死幾個人更沒什麼大不了,在修真界乃是最平常的事。

由鄭來在前帶路,一路上對那些大型生物,我們盡可能的避開,不想多生事端,就算有不識相的,也會被我們嚇走。

大約經過十五個小時的時間,翻越了十幾座高山,我們來到了這一次的目的地前方百里處,極目所見,讓我不由得張大了嘴,前方山谷簡直就是一個世外桃源,完全是另一番景象。

鄭來道:“我們雖然在這里生活了數萬年,卻從不知道在山的這一邊,竟然會有這麼一個地方,要是早知道的話,我的族人們又何須過得這麼辛苦。

“以往我們也曾不斷的組成探險隊,唯獨此地始終不敢過來,剛才來時你們也看到了,那些翼龍實在不是我們能對抗的,來再多的人也只是送死,只是我們真的沒想到,這里竟然有一個世外桃源,而我們卻浪費了那些年,白白的錯過了這麼好的一個地方。”

修羅安慰他道:“你錯了,這里就算被你們找到了,你們也沒辦法進入,因為這一帶被人布下了最少三層禁制,就是我,都不敢說有絕對的把握能過得去。”

鄭來疑惑的問道:“禁制,那是什麼玩意?”

我道:“就跟魔法陣是一個道理,這三層禁制也是一種陣法,它的作用是防止外人進入,對了??你說的洞口在哪?”

鄭來忙道:“來,跟我來。”

一會由鄭來帶著我們來到一處山洞前面,道:“就是這里。”

我仔細一看,不錯??這的確是入口,洞口前還被人布下了一道禁制,一個我們熟悉無比的陣法:渾沌陣。

修羅一見立時得意的帶頭往前走,只見修羅左拐右拐的走進渾沌陣里。

看到修羅的舉動,我只好帶著鄭來一起走進渾沌陣里,一會就通過了陣勢,進入山洞里面。

山洞里有桌有椅,只是上頭早已布滿了厚厚的一層灰。

修羅找了一會,道:“看來已有數萬年以上沒人來過這里,看看這灰,竟然這麼厚一層!”

我邊聽著修羅的意見,邊看著這個山洞,沒一會,我就在上頭的牆下發現了字體,只是這些字體被灰給遮住了,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。

我忙鼓氣一吹,將牆上的灰塵吹散,讓字體顯露出來。

字體這一顯露出來,我立時嚇了一大跳,不為別的,而是因為這些字我認得,這些字正是地球上的古文字體,我忙從頭看起,只見其上寫著一段話。

“余本一大羅金仙,在仙界巧獲一異寶,不料竟因懷璧其罪,引出無數的仙人爭奪,一開始余還自持修為,將來人一一擊退,不料竟因此引出幾個大魔頭,單憑個人修為倒不在乎,然在五對一的情況下,根本非其對手。

“余且戰且逃,另尋各方道友解圍,然而五大魔頭聯手之威,實非余所能承受,最後被五人聯手重創,在不得已下,余甯可放棄一身修為,破開仙境結界欲回凡俗界避難,其後余雖逃出了五人之手,卻因本體仙元幾乎盡散,無從自救,只好在此以了殘生,余生平諸物特此贈予有緣。”

修羅看完前輩的留言,不由得感歎的道:“看來仙界也不怎麼太平啊??”

這些字體鄭來不認得,只好等著我的解釋,我只好將此事細說分明,最後說道:“看來仙界是真的存在,這事得跟師父說一聲才行。”

修羅反問道:“說?要怎麼說,我們連師父在哪里都不知道?”

鄭來又問道:“那這個仙人有沒有留下什麼東西?”

“有。”

我實話實說,毫不隱瞞的說道:“此位前輩留下了一些東西,應該就在他住的地方。”

鄭來急道:“那還等什麼!”

對于鄭來的急性,我只好當先走入山洞,在走了一里遠之後,才走出了山洞。

眼前就是我們先前在谷外所看到的地方,此地已被這位前輩弄得井然有序,正中央有一間三層樓高的玉石雕樓,樓的四周圍布滿了藥田,我能認得的連三分之一都不到。

那些我所認得的藥草,無一不是珍貴異常,很多都是只聽過沒見過,也許走遍八荒,也不見得能找到這麼一兩種,沒想到這里不但都有,還都是活了不知道多少歲月的,這些,應該都能稱之為仙藥了。

修羅只能認得少數幾種,可光是這幾樣就讓修羅激動到無以複加,差點就想沖上去收為己有,要不是現在這片藥田已經是自己門派所有,修羅哪里還會客氣,早不客氣的收羅一空。

看看這片藥田,我不由感佩這位仙人前輩確實神通廣大,幾萬年的時間,藥田還能這麼井然有序,不見一絲雜亂,田中的各種植物幾乎都結滿了各種果實,好像隨時都能落地。

修羅道:“大哥,依你看,要不要先將那些已熟的果實收取下來,有些果實一落地就沒用了。”

我雖然也急著想知道這位仙人前輩所留下的遺物,可眼光一看那些長了數萬年的植物,還是決定將認識的先收起來再說,這其中有大多數的果實,就像修羅說的一樣,一落地就沒用了。

我遂道:“也好,就先將那些不能落地的收起來,其他那些不明的植物,等拿到前輩的遺物再說。”

我和修羅分工合作,花了半個小時,才將那些搖搖欲墜的果實采收完成,然後和鄭來一起來到玉樓之前。

我雙手輕輕推開大門,三人一起進入大廳里。

只見前廳中央一張四方桌上,正正的擺放著三種物品,一個是我熟悉非常的玉簡,一個我猜應該是儲物戒指,另一個我怎麼都認不出來它是個什麼東西,四四方方的,又不是盒子,其正上方有無數的山川河流,表面上高低起伏,就像是一個縮小的模型。

修羅立時走了過去,不料碰到一層無形的障壁,害得修羅頓時被反彈力給彈了回來,臉上神情還一陣愕然。

我雙眼忙四處查看,卻怎麼也找不出此地有任何禁制類的物品,除了一張桌子,整個大廳空無一物,讓我實在想不透,這位前輩是如何辦到的。

我試著慢慢接近修羅被反彈回來的地方,然後伸手去,然而出乎意外的,我什麼也沒碰到,為了確認,我邁開腳步往前走,還是一樣,什麼都沒有,一無阻礙的走到四方桌前。

這一下修羅可非常的不爽,伸手一探,明明自他前方就有著一道看不見的牆,他還對我說道:“你來摸摸??就在這里。”

我如言走回去伸手試探,還是一樣,什麼都摸不到。

我干脆往前走,一無阻礙的回到修羅身旁,然後再走回前面,伸手剛想去拿玉簡,就在這時前方的景象一變??

原本只有一張桌子的地方,後方出現了這位前輩兵解後留下的軀體,雖已經過數萬年,但其軀體還是保存得非常好,面目栩栩如生,臉色紅潤,要是事先不知道的話,我定會以為這位前輩還活著。

我忙對這位前輩跪拜下去,道:“晚輩紫霞參見前輩,打擾前輩仙居尚請莫怪,如有晚輩能效勞的地方,還請前輩示下。”

修羅倒是理解我的做法,任何一個修為到了大乘期的高手,都有做到幻影留聲的能耐,就是讓自身的身型和話語,因觸動條件而運作,那麼眼前的大羅金仙,哪里會辦不到。

等了好一會,都沒有任何動靜,我只好再拜而起,來到桌邊看著眼前的三樣事物,一個黑漆漆的小戒指,樸素無華的造型,是個丟在路邊都不會引人注意的戒指。

一個玉簡,和一般的玉簡一樣,沒什麼特別之處。

第三樣好像模型的物品,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它是一個寶,當真令人費解。

修羅在我後方催道:“大哥??”

這當然是在催我了。

手才一碰到桌上的戒指,原本樸實無華的戒指發出了一道燦爛的金光,然後消失不見,再看時,戒指已然端正的套在我左手的無名指上。

我忙用神識一探,果然是一個儲物戒指,比我的乾坤戒的容量要大上百倍不止,里頭的東西之多,一時也數不清,對于里面的東西我倒是比較不在意,真正讓我在意的是那個玉簡。

拿起玉簡用神識一探,結果讓我大吃一驚,其內容之豐富實讓人匪夷所思,一時之間我也看不了那麼多,只好等有空時再來慢慢的研究,現在最主要的,就是想從玉簡里,找找看有沒有關于異寶的介紹。

一陣好找,玉簡里根本沒有任何說明,看來想了解這個異寶,還得自己慢慢研究了。

“怎麼樣??有沒有說什麼?”

修羅已是急得不行。

“沒有。”我搖搖頭。“這里面沒有任何關于異寶的記載。”

這時我想拔起前輩的戒指,交給修羅好讓他高興高興,卻怎麼也拿不下來,好像生了根一樣,一動都不動,就在這時,一段記錄浮現在腦海里,我這才明白,這戒指的來曆還真不簡單。

這種戒指在仙界也是一個寶,一種能自動認主的寶石所制,戒指的材料是仙界極少能發現的混元石,在整個仙界能擁有這種戒指的人不超過十個,就可以知道這種材料是多麼的珍貴,現在這個戒指除非是我死了,否則永遠也別想拿下來。

我只好對著修羅解釋道:“對不起,修羅,這玩意已經認主,想拿都拿不下來。”

修羅倒是不在意的道:“有差嗎?你的還不就是我的。”

我笑笑道:“不然這樣吧,我把我的乾坤戒送給你用。”

修羅無所謂的道:“行,不過,你先把里面的東西都拿走,否則我不要。”

這是修羅知道我的為人,故意這麼說的。

有這種好兄弟我能說什麼,忙將乾坤戒里的東西清空,唯獨留下無數的各種酒,然後拿下戒指交給修羅。

修羅拿起來後,發現了里頭還有一堆酒,最難得的是,里頭有十瓶藥酒,這些藥酒修羅當然知道其出處,這酒在地球上的修真界,有一個非常響亮的名字:“百花精露”。

每一瓶精露都是無價之寶,只要一出現,都能讓修真界的人大打出手,就可以知道其可貴的程度,這精露最大的功效,除了能讓人提升修為之外,還能讓人清心寡欲,對修道人的重要可想而知。

修羅忙問道:“你那還有精露嗎?”

我點頭道:“有,你我兄弟一人一半。”

修羅這才作罷的道:“那就好,只是你怎麼會有這麼多?”

我道:“你忘了,我是紫霞門的掌門,對了,省著點喝,別忘了,你還有一大群徒弟。”

我是知道,修羅乃是嗜酒如命之人,這種酒一到他手上,若不節制的話,還真不夠他喝的。

修羅這時才剛打開其中一瓶,喝了一滴,正在品其味時,就被我的話當頭打了一棒,有點無奈的道:“我現在真的很想將這群徒弟都逐出師門!”

這話說得鄭來都不能忍住的笑出口,道:“修羅,你真是??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。”

修羅隨手拿出一瓶遞給鄭來道:“來兄弟,你也嘗嘗,可惜,不能多給你,記住,一次只能喝一滴就夠了,等你回去了,找水將它化開,每一滴可調一壇。”

修羅還用手比了一下壇的大小。

鄭來接過來也是一樣急急的打開瓶子,仰頭喝了一滴,慢慢的在嘴中品味,其臉上神色正是一臉的滿足,可也馬上就顯出了後遺症,這不,鄭來頓時一臉通紅,雙眼迷離的看著手中的瓶子。

修羅道:“怎麼樣?是不是***連肺都服了!”

鄭來好不容易回醒過來,有點醉意的道:“服了服了,不但是肺服了,我連五髒六腑都服了,我總算知道,世上真有能令人一醉解千愁的好酒。”

這話一出,修羅頓時大笑起來道:“有進步,竟然能賣弄了,哈哈??雖然有點??”

鄭來頓時會意,問道:“用錯了嗎?”

修羅忙道:“還好,無所謂對錯,只要聽得順耳就好。”

我這時對鄭來一鞠躬道:“今日真要多謝鄭兄,要不然就錯失此機緣。”

鄭來替我高興的道:“不謝,是你的,跑都跑不掉,而且事實證明,除了你,別人來也是白搭。”

這是因為鄭來剛才也試過了,跟修羅一樣,被一道無形的牆擋著,根本就不能接近桌子。

我雖是一邊和鄭來說話,神識卻一邊在儲物戒指里瀏覽,突然我發現了一個法寶,也稱之為定位儀。

這個發現讓我想不激動都辦不到,有了定位儀,等于有了回到地球的方法,我忙拿出定位儀給修羅觀看。

“定位儀??是定位儀!我們終于可以回家了。”修羅一見到也是激動無比。

我忙用神識進入定位儀,只見里頭星系眾多,我讓神識不斷的深入,穿透過無數的星系,終于看到自身所在的這個星球,這個星球上正發出了淡淡的毫光,顯示出我們所身處的位置,星球上顯示出三個字體:“來得星”。

我心念一動,以神識連接盤古星,定位儀里一陣變化,一道紅線不斷的延伸,經過了數十個星球之後才來到盤古星,而盤古星正是地球在修真界的名稱。

我算了一下,要回地球必須經過十幾次的傳送才能到達,可以說,我們隨時都可以回到地球去。

我隨手將定位儀交給修羅,道:“只需要經過十幾次傳送就能回家了,你看看?”

修羅一接過定位儀,立時心情激動的查探究竟,對這突然而來的消息,那是怎麼也不能保持平常心,讓一向泰山崩于前都能面不改色的修羅,再也按捺不住。

修羅在確定了之後,心情反而平靜了下來,因為他清楚,修真界根本是弱肉強食的世界,尤其是落單的修真者。

再說,以現在的修為前去的話,等于是肉包子打狗,肯定是有去無回,還不如靜心修煉,等實力夠了再回去也不遲,反正一千多年都過去了,也不差再多等個幾百年。

對于修羅心境上的變化,我倒是很清楚,因為我們想的根本是一樣,實力不夠的修真者,在自家的星球上倒還好,起碼有師門或是道友可以相助,要想做星際傳送,除非有自保之能,否則誰也不會去嘗試。

若是這樣也就罷了,冒個險我們都還不太擔心,唯一的問題是出在最後一個傳送站,那一站正是地球修真界死仇大敵的地盤,要想通過就只有一個辦法,強行闖關。

鄭來不管我們在想什麼,他道:“怎麼啦??你們兩個,怎麼突然都悶聲不響的,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?”

我忙回道:“沒這回事,我們是突然知道了回到家鄉的方法,卻因自身實力不夠而不能前往,心中難免有些感慨。”

鄭來聽了更是疑惑的看著我們,道:“不懂,你們不是從魔法星來的嗎?”

我道:“這事說來話長,等有空時,我詳細跟你說個明白。”

鄭來也不再多問,道:“嗯,我猜這大概會是一個精采的故事,等你們安頓好之好,我再來聽個分明。”

修羅這時終于回神,道:“大哥??你看是不是要把山門建在這里?別的不說,光是罩在整個山谷,那幾道前輩所布下的大陣,這里就幾乎是攻不破的堡壘,唯一的出入口又是一個狹長的山道,真是再理想不過了。”

其實從一進入這個山谷,我就已經決定要將門派遷來這里,也許是仙人前輩設下的大陣影響,這里的靈氣比外面要高出至少三倍,以我的經驗,即使能找到像地球上的洞天福地,也絕對不會有這里好。

我走出玉樓,再看了一下整個山谷,很是滿意的道:“我們可以在前輩的大陣里,再設下一道幻象大陣,將整個山谷隱藏起來,然後沿著山谷邊緣,布下九宮樓宇給門下弟子使用,中央的玉樓就做為門派重地,你認為如何?”

修羅同意的笑道:“呵呵,反正你是掌門,這些瑣事就由你來決定,我先去將人都接過來再說。”

鄭來也在這時道:“兄弟在這里先恭喜你們了,等開山門時別忘了通知一聲,修羅??等等,我跟你一起走。”

我送鄭來到山谷的出口,回頭在藥田周圍布下陣勢保護藥田,完成了陣法的布置,我拿出前輩的玉簡,查看有關藥田上那些我不認識的植物。

這不看還好,越看是越心驚,這些植物的用處,很多都是我想都沒想過的,而其來處更是匪夷所思。等我完全弄明白所有的植物後,將能采收的全收了起來,這才回到大廳,開始研讀前輩的玉簡。

玉簡里記錄的東西相當的多,有修仙的功法,煉器、煉丹之術,有仙界的詳細介紹,包括各種奇花異草和各種仙石,以及一些頂級法寶的介紹。

在仙界的記錄中,對仙界的紛爭更是有著詳盡的描述,原來仙界和魔界是相通的,兩界之間紛爭不斷。

這讓我不由得有了一絲隱憂,也讓我有了疑惑,修真者花費無數的歲月,為的就是飛升仙界,卻哪知??仙界並不太平,這對一個剛飛升的修真者,當真是情何以堪。

想到這里我甩甩頭,心中對飛升不再執著,真要去了,也不過一小卒而已,還不如在凡界多修煉幾年。

就如前輩在玉簡里留給我的建議,要我盡可能延後飛升的時間,讓道基更形穩固,等到了仙界,盡速找到一地潛修,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修至大羅金仙之境。

再看了一下前輩留下的仙術,也只能無奈的搖搖頭,還真沒一個是現在能學的,那必須要有仙元來當根基,才能修煉。

倒是煉丹術給了我不少的啟發,加上有了前輩留下藥田,一些只剩下記載而無法煉的丹藥,現在都不是問題,甚至今後的千年之內,根本不需要外出尋找藥材也不虞匱乏。

再看前輩留下的戒指,里面的物品真是琳琅滿目,九成以上都是現在沒法用的,其中最多的就是各式礦石,尤以仙石居多,這是仙人修煉時不可或缺的練功石。

然而最多的,還是啟動傳送陣所用的下品仙石,都能堆成一座小山了。

這種下品仙石凡界就有,除了傳送之外,還可以拿來補充修真者的靈氣,在我原本的乾坤戒里就有上百顆存在。

再來是前輩的各種法寶,或者是仙器,總共有二十多樣,其中只有三件,是前輩早期使用的法寶,這是我們修真者能用的,其他的都必須等到體有仙元時才能用了。

從里頭拿出這三件法寶,一件是把寶刀,直覺的就想留給修羅用。第二件是一把玉尺,尺名量天,這個就自己用了。第三件是裝酒用的日月葫,看來這位前輩大概也是個癮君子。

忙用神識一探其中的空間,約可裝下一個體育場,里面分成三個區域,每一個區域都還有一半的量,三種酒分別是玉釀、紫漿,還有一種在仙界可以買到的酒??幻液,最奇妙的是,日月葫內的時間流速是外界的十倍,而且是可以調整的。

有了這個日月葫以後,在煉百花精露和千露等一干藥酒,就不用再花這麼長的時間了。

回頭進入玉簡查看這三種酒的介紹,還好,幻液就跟一般的酒一樣,只是釀造方式非常特別,且只有一個地方在賣,其買賣的方式只能用仙石買,或者應該說在仙界,仙石就是凡間的錢。

玉釀、紫漿是前輩自己釀的,從前輩的口氣看來,這兩種酒才是前輩最愛的酒,其唯一的問題是,釀好之後,必須在日月葫中放個百年的時間,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。

里面還有不少瓶瓶罐罐,應該都是前輩所准備的丹藥,還有一大堆的雜物,說是雜物,可都是人間難得一見的稀有之物,其中有一大半我連見都沒見過,我猜應該都是仙界的物品。

就在這時,我突然感覺到一陣心悸,好像是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了。

我不及多想,一個瞬移來到山谷之外,山谷外沒有任何可疑的地方,只好再一個瞬移前往傳送陣的位置,希望不是他們出事了。

當我出現在傳送陣旁邊時,正好看到修羅一人獨戰三人,顯然已漸漸落在下風。

我忙喊道:“住手。”

然而沒人理會,反而對修羅狂攻不已,其意是想立刻殺了修羅,只可惜,他們遇到的是身經百戰的修羅,想殺了修羅真是談何容易,他的身法,連我都對他無可奈何。

和修羅戰成一團的三人都是修真者,不知道是為了什麼,要和修羅大打出手。

修羅一見到我立時急道:“不用問了,動手就是!”

其實不用修羅說,我也不敢怠慢,馬上喚出青靈劍加入戰局,先接下正在強攻修羅的那把扇子。

這時三人中的最長者說道:“小心,此人修為可能已到了出竅期。”

待我趕到修羅身邊時才發現,修羅全身上下早已傷痕累累,頓時令我怒氣勃發,也令我突然發現,原來修羅在我心中的分量,早已比我知道的還高多了,只一看到修羅的樣子,竟令我平靜的心,變得狂暴不已。

當下毫不考慮,全力催動紫霞劍,直接攻向三人之中功力最高之人,也正是三人中唯一有胡子的人。

這時我耳中傳來修羅的傳音道:“全殺了!一個都不能放走,要不??我們將會有大麻煩!”

修羅的話中帶著少有的急切,看來事情當真非同小可,逼得我馬上雙手結印,開始催動雙劍里的攻擊陣法,隨著一套一套的手印,雙劍頓時發出強烈的光芒,以更急更快的威力攻擊敵人。

其中又以紫霞劍最具威力,一下又一下的沖擊,含帶著強烈的雷擊,不斷的沖擊著敵人的法寶。

只三下,敵人那把扇子頓時被紫霞劍切成兩段。

修羅竟然吼道:“不要停,給我將扇子毀了!”

聽到修羅的話沒時間讓我思考,直覺的再催動紫霞劍,將還在空中的扇子給切成粉粹。

法寶乃是連著修真者的一身真元,扇子被毀,連帶著也讓扇子的持有人也得身受重傷。

修羅一看機不可失,真元一展放出數十片刀葉,強襲正准備往後退的青葉真人。

另兩個敵人這才知道來的人修為雖然不高,卻擁有頂級的法寶,才這麼一會的時間,自家的老三已是身受重傷,法寶盡毀,當下已有逃脫之念。

哪知這修羅可不是雛兒,也沒有一般修道人的慈悲心,講究的是一報還一報,你們要老子的命,老子又豈能讓你們生離。

就在這緊急時,敵人當中的領頭人大地真人吼道:“住手!”

“放屁!”

修羅才不管大地真人吼的那一聲住手,刀葉更加速的飛向青葉真人,就是要定了此人的命。

大地真人急急沖到青葉真人身邊,以他的法寶天羅傘頂住修羅的刀葉。

就是這把天羅傘保護著三個人,才讓修羅的攻擊一直受挫,淪落到只能防守,處于被動的局面,只能依靠魂刃,抵擋著另外兩人的攻擊。

這不是魂刃的攻擊力弱,而是修羅的修為還不夠,無法催動魂刃做更高一層的攻擊。

修羅又吼道:“大哥,替我將那把傘給毀了。”

我忙催動紫霞劍對著天羅傘攻擊,我能看得出來,紫霞劍的每一下攻擊,都能令大地真人受到不輕的傷害。

此時的大地真人再一次吼道:“住手,我們認栽!”

修羅跟著吼道:“放屁,剛才我大哥喊住手的時候,你***還不是狂攻不已,現在,你給老子等死吧!”

大地真人不得不拿出修真界的規矩,道:“我們已經認栽,為何還糾纏不休,難道真要趕盡殺絕?”

修羅狂笑道:“哈哈??你說對了,正是要趕盡殺絕,別拿那些臭規矩來糊弄,老子可是心知肚明,要真講規矩,就該一對一,而你們呢??竟然來個三打一,一看到我大哥來了,更是拼命的想將老子就地宰了。

“怎麼,現在一看勢不可違了,就想用修真界的規矩來糊弄,你真當老子是剛出道的雛兒,告訴你??哼哼,沒門!”

修羅看似跟敵人在說話,其實是在說給我聽,他就怕我死守著臭規矩,放走了這三個人,才會說了這麼多的廢話。

我只好接道:“放心吧,講規矩也要看對象,如同你說的,我也不是雛兒,事情的輕重還是分得清。”

紫霞劍又一下重重的撞擊天羅傘,令大地真人狂吼一聲,噴出一大口鮮血,驚得他神情連連變換,大概是想找個機會遁走。

遂加緊催動紫霞劍攻擊,再以青靈劍回旋在敵人身後,防止敵人脫逃。

大地真人一見如此形勢,頓時逼出他的凶性,將一口鮮血噴到天羅傘上,頓時讓天羅傘紅光大勝,逼得紫霞劍無法靠近光芒三尺之內。

修羅在我的支援下,終于緩過一口氣來,遂將魂刃分成兩半,一手一支各一丈長,雙手掄起魂刃,一下又一下的敲打在天羅傘上。

每一下,修羅幾乎都是全力施為,因此修羅的每一次攻擊,都能令天羅傘的光芒消失一分。

另一個敵人是使用一把槍的木靈真人,他一見不是路,遂以他的槍一次次的攔下修羅的攻擊。

這一次,沒了道友的協助,光靠他一個人,哪是修羅的對手,修羅那兩把似劍似鞭的魂刃,加上神出鬼沒般的變幻,也才一會的功夫,就讓對手落居下風,被修羅給打得團團轉。

這時的修羅就像是催命閻羅,那是不死不休,魂刃一下一下的敲擊在木靈真人的槍上,有時還會分出幾片刀葉,突擊木靈真人,更是讓木靈真人疲于奔命,躲得好不狼狽。

一聲慘嚎聲從大地真人的嘴里響起,紫霞劍已然將天羅傘給切割得破破爛爛,青靈劍也趁大地真人寶毀身傷之際,穿透大地真人的腹部,紫霞劍跟著再下一城,直接穿透大地真人的心窩。

突來的情況,讓大地真人立時死于非命,再無挽救之機。

因為大地真人的死,頓時讓木靈真人心神大亂,修羅哪能放過這個機會,真元全力催動發出十二片刀葉,將心驚意亂的木靈真人宰殺當場。

場上的敵人只剩下一個身受重傷欲逃無力的青葉真人,看著修羅一步步的進逼,急得他大吼道:“當真要趕盡殺絕不成?”

修羅露出那招牌式的邪笑,道:“放心吧??這種事老子是不會做的,但要放你平安離去也不可能,唯一的辦法,哼哼??就是讓你變成白癡。”

修羅的話語一落,跟著一掌拍在青葉真人的頭上,這一掌相當的狠,整個震亂了青葉真人的大腦系統,除非是再造一個大腦,否則,他必成為一個永遠的白癡。

修羅將三人身上洗劫一空,然後再用火魔法將三人燒成灰,半點不留下痕跡,還順手將所得到的一切交給古瘋。

古瘋哪會客氣,尤其是魁首給他的東西,忙看了一下三人的東西,待看完之後還樂呵呵的道:“沒想到這三人還真是富得流油,光是法寶就多達十七件,呵呵??”

修羅道:“這不正好,現在紫霞門最缺的就是法寶,這十七件也不過是杯水車薪,我看以後得多煉制一些法寶,要不然,咱們這些弟子一個一個兩手空空的,這不成了笑話。”

修羅言下之意,以後還想直接去搶人家的東西。

直到此時我才有空問道: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這三人??”

修羅抬手比了一個稍安勿躁的手勢,道:“先安排大伙出發??一路上我再慢慢的跟你說清楚。”

以修羅的個性當然不會是在吊我胃口,那就表示此事定當非同小可,要不修羅也不會如此慎重。

不過我還是隱約能猜到,這事絕對和仙人前輩的事有所關聯,否則事情哪會這麼湊巧,修真界的人會在這時冒了出來,還和修羅打了起來。

隊伍在修羅的指揮之下出發了。

路上修羅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道:“大哥,所謂匹夫無罪,懷璧其罪,來人的目的,正是前輩所遺留下來的那些藥草。

“說實話,我們要不是這些藥草的擁有者,我肯定不會放過,須知??好的藥對修真者意味著什麼,這些同道要是不動心的話,那才真***有問題,而且我懷疑,知道這事的同道,肯定不只這三人,一定還有其他的人知道。”

修羅的話等于在告訴我,這事必將麻煩不斷,這事還真是耐人尋味,以前是想盡辦法想找到修真同道,好找到回家的路,現在卻怕遇到修真者,要只是一兩個門派的話,此事還比較好處理,怕只怕來者眾多,一個處理不好,必將成為公敵。

那時的紫霞門別說發展,不被滅絕了才是怪事,修真界一直都是強者的天下,尤其是那些無法飛升的散仙,哪個會是好說話的主,看來這事難啊??

修羅看看我後,再道:“大哥,依我看,前輩的那個洞府,好像只有我們可以進去,要不然哪里輪得到我們?

“更確切的說,應該是只有大哥你,才能進去,我和鄭來之所以進得去,恐怕還是因為你的緣故,我想等會我們可以做個實驗,就知道是不是這樣。”

這一點我倒是有所感觸,否則哪會這麼巧,前輩布下的陣勢,正好是師父所傳的渾沌陣,另一個奇特的就是,那前輩的遺體還是只有我能見著,修羅是怎麼也看不到。

“修羅??你說這個前輩,會不會跟師父的師長有關?否則??”

修羅頓時打斷我的話道:“應該是這樣沒錯,這渾沌陣只有師父才懂,你記不記得師父在走之前曾說過,要去尋找師祖,那麼會不會前輩就是我們的師門長輩,所以才會在入口布下渾沌陣,好方便門下弟子進出,好享受到長輩的遺澤?

“或許你應該好好的看一下前輩留下的玉簡,好好的查一查其中的來龍去脈。”

在隊伍里的幾個身分較高的人,此時也在討論著剛才的那一場大戰,只聽怪手嚴無紀道:“老兄弟,我們總算見識到紫霞劍的威風,呵呵??”

魔神童鍾山感歎的道:“是啊,以往老是聽師父(修羅)說紫霞劍如何如何,哪比得上親眼目睹的效果,哈哈,不知道要到何時,我們也能擁有一件法寶?”

這感歎之詞馬上引起一旁鳳擎天的共鳴,道:“是啊,我也想要一件法寶??嗚!”

後面這一聲,正是焰陽天給了鳳擎天一個頭錘所發出來的,只聽他道:“光想這些有什麼用,以我們現在的修為,就是給我們一件法寶,還不是跟廢物一樣?

“二師叔(修羅)早就說過,好的法寶要有相匹配的修為才能發揮其用,你啊,盡想這些有什麼用,還是給我好好的練功比較實在。”

鳳擎天委屈的看著自家姐夫,還想著要爭辯,結果被焰陽天一瞪,只好閉上嘴,老老實實的待在一旁。

古瘋這才解釋,道:“所謂的法寶,還得看緣法,有的是由師門長輩所贈,有的是機緣巧合而得,巧獲前輩飛升前所留下的遺物,也有人莫名其妙的得到法寶認主,在修真界,每一個人的緣法都不盡相同,因而巧獲神兵認主者也不在少數。

“何況有你二師叔在,將來哪會少你一件法寶,怕只怕,將來其他人都能用,就你一個沒那個實力好用。”

古瘋也不忘趁機幽了鳳擎天一默。

眾人一時大笑起來,唯獨鳳擎天一臉的土色。

萬年青不管這些,動手拆除傳送陣,原因無他,就是不想讓任何的修真者打擾到魔法星。

他現在已然明了,修真界的神通,實在太可怕了,以這三人而言,除了修羅,其他人在他們面前,比一個小孩都不如,魔法還是武術,在修真者的眼里就如同兒戲,現場的這兩三百人,竟然只有看的分,連忙都幫不上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二哥被人追殺。

有了這個經驗,萬年青當然不會替魔法星留下後患,除去了傳送陣,以期能讓魔法星獲得平安。

萬年青的想法沒有錯,錯就錯在他還是不了解什麼叫修真者,修真者之所以被人們看成神,就在于他們能在宇宙飛行,修為高者還能進行星球間的瞬移,哪里需要靠傳送陣。

但是萬年青的舉動,卻在無意中免去了魔法星的災難,沒了被當**質的可能。沒了傳送陣,連我們都不知道魔法星到底位于何方,想去也沒這個可能,反正有萬年青在,只要再布起魔法傳送陣,還是可以回到魔法星去。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7:12:2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