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4
第二部 第八冊 凡塵劫盡 第五章 危機


幸好這一路上沒再出什麼狀況,一行人終于順利的來到前輩的修真洞府,由我和修羅分批的將門下弟子一一引入谷內。

等人員全數進入,我和修羅這才放下懸著的心。

我們最擔心的,就是這些門下弟子。

這些人在凡間,無疑的都是世間難得一見的高手,但在修真界??卻連一絲自保之能都沒有。

在前輩所留下的山谷里,外有前輩所布下的三道無名陣法,基本上已斷絕了被修真界同道入侵的可能。

而唯一的入口,又設有渾沌陣在。

對于山谷內外的那條通道,我還用上等仙石一連設下七道禁制,除非是我師父,外人要想沖進來,雖非不可能,也得耗掉九牛二虎之力。

當然,這前提是我沒有發動那七道禁制的情況下,一旦七道禁制同時發動,即使是散仙,也得栽在里頭。

防禦是沒問題了,可總不能要門下弟子永遠留在此地,所以,對于外面那些知情的修真同道,還是得想個法子來和平收場才行。

修羅一進入山谷里,立時帶領一群人,在山谷四周布下幻象大陣,讓整個山谷在外人的眼中,變成平平凡凡的一座山。

也就是說,整個山谷再無人能見到里面的情景,除非先將修羅所設下的幻象大陣給破了,要不然,無論來的修真者有多高的修為,都別想看出山谷的實情。

瑣碎的事總是煩人,等安排好門下弟子的居處,就耗掉二天的時間,我們幾個兄弟這才有空,一起坐在玉樓的大廳里討論事情。

還是性急的修羅先開口發言,道:“事情總算都安排好了,也沒了後顧之憂,我們來商量看看,要如何因應未來?”

聖師萬年青問道:“二哥,你這話大有問題,如今連一個人影都沒見到,更不要說是來意不善者,我真不知道我們能怎麼准備?”

古瘋對這類事情還算有經驗,遂道:“四弟,話不能這麼說,所謂有備無患,凡事總得先有個方針,遇事時才不會抓瞎,我們總得先確立本身的立場不是嗎?”

修羅卻笑道:“老三啊??你這話就真的有問題了。

“首先,我們完全不了解這附近修真界的情形,連有多少門派都不知道,其實力又是如何。

“在修真界,門派的人數實在難說得很,可能一個門派就有上千人,也可能只有寥寥幾人,但是不管人多還是人少,都不是我們能惹的。

“你自己算算??現在紫霞門也只有我跟大哥二個人還能應敵,所以??任何一個門派,都不是現在的我們能應付的。”

古瘋無奈的道:“難不成我們要大開方便之門,來個人人都不落空!”

“當然不會,這事??還得看實際情況來決定。”

這句話大概是修羅一生當中最無力的回答。

我接下話頭道:“先別急著下結論,還是讓我先來說說我們自身的條件。

“除了我們原先的法寶,這一次在前輩的遺物中,我發現有三件仙器是我和修羅可以使用的。”

我隨手拿出這三件仙器再道:“來,修羅!這把斬魂刀以你現在的修為應該能用!”

待修羅接過手後,我才解釋其功能,道:“斬魂刀是前輩出入仙界時一開始用的仙器,在仙界的法寶中,屬上九品。”

古瘋打斷我的話問道:“大哥,這仙界的法器是怎麼畫分的?”

“嗯。”我忙道:“是我疏忽了,仙器共有九個等級,每一個等級又分為上、中、下三品,所以上九品算是九品法器中最好的,往下還有中九品和下九品。

“在前輩的遺物中,只有這三樣是上九品法器,也是我們唯一能用的法器,前輩其他的法器都必須要有仙元為根基,才能使用。”

古瘋點頭道:“這倒是分得簡單,那仙器有沒有比上一品更高的法器?”

“有。”我再解釋,道:“再往上的就不叫仙器,而是稱為神器,在前輩的記述中,在仙界大眾知道的神器有兩件,其威力的大小,連前輩也不清楚。”

修羅這時心向往之的道:“神器??光是聽著就叫人熱血沸騰,老子早晚弄一把來玩玩!”

古瘋道:“大哥,這上九品仙器,比你那把紫霞劍如何?”

我笑道:“這該怎麼說呢?雖說紫霞劍是修真界的第一神兵,但在仙界的凡鐵面前,還是要差了許多。

“這麼說吧,在本質上??紫霞劍還是無法相提並論,就像是武林中的天下第一高手,和我們修真者相比較一樣。”

修羅這才對斬魂刀另眼相看,以手輕輕的碰觸刀身,感受著刀身上傳來的冰涼。

古瘋看著仙器,忍不住的問道:“要怎麼將它煉化,總不會還要滴血認主吧?”

對這一點,修羅搶著解釋:“當然不是,那是修真界所用的方式,仙界的法器是要用意念去溝通,只要它肯認同你,你就是它的主人,而且沒有我們修真界的老問題,不會有那種修為不夠,就無法發揮神兵威力的困擾。

“仙器之所以是仙器,就是這點不同,只要它認同了你,就能發揮出它最大的威力,這也是為何我們修真界的人,都想擁有一把仙器,真正的原因就在這里,不過??沒有元嬰以上的修為,這仙器恐怕也不會認你為主。”

我道:“這也不一定,也曾有過例外,但這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,可能幾千年才會出現這麼一兩個,如果你們想試試,我是不反對。”

說著,我將另外兩件放到桌上,道:“誰有興趣就拿去試試?”

古瘋對這點倒是想都沒想,體內連個金丹都沒有,想也是白想,倒是問起聖師萬年青道:“四弟??有沒有興趣試試?也許,你就是那個千年才出一次的奇才!”

這是因為聖師早在一年多前就已金丹內結,所以古瘋才會有這一說。

這本是一句玩笑話,哪知此時的聖師萬年青反應非常奇特,雙眼定定的看著那把玉尺,就像見到老朋友一樣,顯得激動非常。

而奇事也跟著發生,原本被我放在桌上的玉尺,竟憑空而起,然後開始圍著萬年青打轉。

接著玉尺上閃爍出藍色光芒,將萬年青整個人都罩在藍色的光芒里。

整個現象害得古瘋一下子反應不過來,就算是金口玉牙也沒這麼准,可就是被他一言中的。

修羅此時大笑道:“好??哈哈!要不是我深知三弟的一生,真會讓人以為是哪個皇帝開了金口,哈哈??還真***准法。”

玉尺本是我屬意之物,哪會料到,這把玉尺竟自行擇主,選擇四弟萬年青當它的主人。

我是他的大哥,還能跟兄弟爭不成?當然是為他高興,這也等于紫霞門無意中多出了一位高手。

四弟有了這把玉尺,碰到元嬰期的修真者,包准吃不了虧。

萬年青完全不了解情況,只知道眼前大哥拿出來的玉尺,竟和他產生了共鳴,一聲一聲的敲擊在他心靈深處,像是在呼喚他,又像是久違的老朋友。

他不知該怎麼形容,在這一瞬間,玉尺就像是他身體的一部分,不用任何人來解說,就能夠完全了解玉尺的一切功用,所差者只是熟練而已。

只見萬年青雙手握訣,一種他從來都沒聽過的手訣,以生澀的動作,慢慢的捏著手訣。

隨著萬年青的手訣,玉尺也在空中做出各種不同的功用,一會是攻擊,一會變成防禦狀態,可說是攻守兩用的。

接著玉尺飛到萬年青身前,只見萬年青輕輕的一跳,站在玉尺之上,載著他在寬廣的大廳中飛翔,正是修真界禦物飛翔的術能。

身在其中的萬年青早已渾忘身外事,心神盡在玉尺之上,體會著玉尺的諸多功能,這時??或許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,只要再過一段時間給他融合玉尺,修真界勢將多出一位神通廣大的修真者。

我和修羅、古瘋、大山幾個兄弟,都不發出半點聲音。

大山是恁事不懂,只是驚奇才一時忘了出聲,而我們三人,都是修真界的重生者,哪里會不明白這個時刻的重要性?

能在此時多一分體會,將來所能發揮出的威力就越強,這比往後再去苦苦的摸索,不知要省了多少的年月。

我們守候了足足十七天的時間,才等到四弟的回醒。

對這個情況,連我和修羅都沒有料到,一般而言??修真者得到神兵仙器,能有個兩三天的時間,就已經是得天獨厚了,怎麼也沒想到,自家的兄弟,竟然費時十七天,可說是打破了所有修真者的認知。

比較起來,修羅的福緣可少多了,修羅並沒有得到仙刀的自動認主,而是采用強行的手段硬是讓仙刀認同,幸好在前輩的玉簡中,對霸刀的一切術法都不缺,修羅才能順利的將刀給煉為己有。

修羅替那把刀取了個名字,就叫霸刀,修羅說:“刀乃兵中之霸,既然如此,何不乾淨叫它霸刀。”

從這點,也顯示出修羅總喜歡凌駕他人之上的本性,連為刀取個名字,也非得要霸氣十足。

其實這哪是萬年青得天獨厚,根本是因為他的情況特殊,一是他的本性使然,他本沒有得失之心,也沒有一個修真者應有的認知,只是盡情的深入其中,領會其內的無上妙法。

二是他的心境??他本身就是一個大法師,其對心靜的體會更在一般人之上,這才造就了一個修真界的神話,讓他靠著仙器之助,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元嬰期。

玉尺最後在萬年青的手上繞了一圈,形成一個類似護腕的物品,人也總算醒了過來。

大山第一個忍不住的問道:“四哥??那玩意有什麼用?”

其實這是每一個人共通的問題,連我也好奇不已,不知道四弟的體會,跟前輩的記載有沒有不同之處。

萬年青沒有先回答這個問題,反而說道:“大哥??這??”

我知道四弟想說什麼,因此打斷的道:“四弟不用顧慮,本門只有一條門規??隨緣,玉尺既已擇你為主,就表示此仙器與你有緣。

“正所謂有德者居之,此後這把玉尺就是你的隨身法寶,大哥以掌門的身分,正式將此寶賜與你!”

修羅也道:“想不到??因為一把仙器之助,讓你這麼快就進入元嬰期,二哥在這邊都替你高興。”

萬年青沒有多說什麼,只正色的道:“多謝掌門大哥賜寶,也謝謝二哥。”

萬年青接下來對著好奇的眾人解說道:“這把尺叫量天玉尺,乃采天地精英無魂石所制。

“此寶以守護為主、攻擊為輔,玉尺本身可大可小,也可以幻化成其他的模樣;守護時,可發七彩霞光罩住十丈范圍,在這范圍之內,每一道霞光就是一道防禦,由外而內,一道比一道難破。

“攻擊也分為三道,第一道只以原形和一般的法寶一樣,以其本身的能量進行攻擊。第二道就要配合手訣,尺將隨心所欲的變化,可長可短,可大可小,其威力比之第一道要強上數倍。

“第三道是配合手訣和玉尺本身所蘊藏的??的那個什麼靈力,召喚周圍的能量來攻擊,至于有多大的威力,只有等用時才知道了。”

“啟稟掌門,弟子有急事稟報。”

在外苦等多日的焰陽天,急急走進來稟報。

我忙問道:“何事?”

焰陽天忙道:“稟掌門師父,在你們閉關的第三天,谷外接二連三的來了上百名修真者,不知道為了何事全打成了一團,直到今天他們還是依然打個不停,依弟子近日的觀察,他們應是分屬八個勢力。”

修羅冷冷的道:“該來的還是來了,走,大伙瞧瞧去。”

在這十七天的時間里,谷外都快鬧翻天了,三大派、五大教齊聚了上百人,正在谷外大打出手,斗得是天翻地覆。

這個山谷在修真界早已不是秘密,也曾在多年以前斗得你死我活,為的就是優先得到進入山谷的機會,到後來這些修真者才發現,此處乃是仙人遺跡,不是有緣人,那是想都不要想,在一個個修真者都試過之後,大伙這才死了心。

即便是如此,各門各派還是一直都有派人在此守候,這不,讓他們等到了,這才齊齊從各門派趕來,當然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,立時就大打出手。

從消息中就已經得知一切,因此??誰也沒將只有兩個修真者的門派放在眼里,這種實力對他們而言,還不是手到擒來。

門下弟子雖然都看到了谷外的形勢,卻因為掌門等人還在大廳里,也沒有任何的交代,而他們也出不去,干脆來個坐山觀虎斗,盡情的欣賞修真者之間的斗法。

當然是越看越驚心動魄,比之先前修羅獨斗三人時,還要可怕萬分,也了解了所謂的修真者,可以強大到什麼地步。

這些修真門派,等于也給谷中所有人都上了一課,讓他們知道了修真界的實力,也了解到修羅為何總對世間的一切不屑一顧,當看了谷外的斗法之後,這才明白,修羅以往的言行乃是理所當然。

當我們離開大廳時,一眼就看到了谷外的景況。

修羅立時飛身來到山谷禁制的邊上,看著谷外的修真者對著在身邊的我,道:“你怎麼看?”

我這時正在觀察著谷外這些人的修為。

在我看來,大部分的修真者都只有靈寂期的修為,元嬰期的也只有十來個人,出竅期的更少,只有區區七個人,我看得出來,大部分靠的是人多勢眾,以絕對的人數來壓倒對方。

若是要單打獨斗,場上能和修羅對戰之人,不超過十人,能頂得住修羅的全力攻擊者,應該只有那幾個門派的掌門才辦得到。

萬年青看了一會說道:“大哥、二哥,好像真正的高手,只有那七、八個人而已。”

古瘋又出面來為這個四弟解惑,道:“怎麼著,你不會是以為,這些人還不夠看吧?”

萬年青忙否認,道:“三哥,我怎會這麼想,我只是覺得奇怪,好像大部分的人,都只有金丹期的修為,我初初還以為,這些人最少都有元嬰期以上的修為。”

古瘋這才明白萬年青的問題點,道:“修真要提高本身的境界,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容易,一般人苦練個百八十年,了不起也只能到達金丹內結的程度,要想丹成嬰現哪有這麼容易。

“你不要被大哥和二哥的情況給迷惑,他們本身原都是修真界的天才,而且是天才中的天才,修煉的速度本就比其他人要快得多。

“尤其是大哥,更是修真界中的天之驕子,除了本身的條件好,還有良師在旁,加上擁有修真界當中最正統的心法,幾下湊在一起,這才造就了大哥,以至于才花了五百年的時間,就能領袖修真界,這豈是容易的?

“而這一世乃是重修,沒了修煉路途上的困惑,其進境之快當是不同,所以你千萬不要以為,一個修真者要修煉出元嬰是一件容易的事。”

萬年青這才了解,他本身有多麼的幸運,因仙器的認主,使他的境界一下就跨入元嬰期,只能說是福緣深厚所致。

“那三哥你呢?”

“我?”古瘋一指自身的鼻頭道:“我估計,大概還得花個二十年的時間才行,這還得靠掌門大哥提供靈丹妙藥,要不然最少也得五十年以上的時間,也許更長也說不定。”

修羅拍拍萬年青和古瘋,道:“放心吧!咱們這個大哥最擅長煉丹,之前在深藍那就得到了無數的萬年以上的靈藥,現在又有前輩所留下的仙藥,再加上前輩所留下的煉丹秘術,哈哈??以後我們紫霞門想不出名都難。

“當然,前提是要先解決這些修真同道才行,否則一個弄不好,將會變成眾矢之的,到那時可就前途堪慮了!”

這話由修羅口中說出,讓我哭笑不得,我才不信修羅會擔心這些人,修羅哪是肯妥協之人,別說眼前這百來人,就是再多個幾百人,修羅也不會當一回事,我深知修羅的為人,把他惹火了,這些門派將來肯定都要倒大黴。

那是明著不行,就來陰的,他會一個一個的收拾,直到將人逼瘋了,才有可能會收手,所以,怎麼應付眼前的人我比較不擔心,怎麼不讓修羅抓狂,才是令我煩惱的地方。

大山這時問道:“那怎麼辦,一群人圍著咱們山門重地不走,總不會對他們來個不理不睬,等他個百八十年再說。”

修羅叫道:“是喔,按你這麼說,咱們紫霞門以後還怎麼見人,干脆當縮頭烏龜算啦。”

古瘋哈哈笑道:“也沒什麼不好的,咱們閉門謝客,等過個百八十年,人人都是高手時再出世,到時還怕誰來著,有靈丹妙藥的培基,將來我們的人,想不稱霸一方都難。”

話是這麼說,卻害大山鬧了個大紅臉。

大山只好問道:“那我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?”

我忙安慰這個小弟道:“不用急,先看看他們的態度再說,或許他們只是想撈點好處而已,只要不太過分,還是應以和平為貴,我可不想門下弟子以後出外行走時,鬧了個仇人滿天下。”

這話等于是在提醒修羅,修羅哪會不懂,就是不為門派的將來考慮,也得為門下弟子擔著,畢竟這些弟子的安危,讓他不得不考慮。

修羅因此似笑非笑的看著我道:“就你多心,我再橫??也得為弟子們著想,總不會要他們將來出外行走時,變得寸步難行,那依你說,現在該怎麼辦?”

被修羅這一反問,我怎麼可能現在就有方法,只好說道:“我想,還是先出去跟他們談談看,再做決定。”

我再轉對其他人道:“你們都留在這,由我和修羅去就夠了。”

修羅也不多言,回身就走,我忙隨于其後。

來到入口之處,修羅可是精得流油的人物,當然不會馬上走出渾沌陣,在這里一樣能和外面的人面對面的說話,根本不須走出陣外自陷危機。

原本正打成一團的人,一見到我和修羅,像是同時得到命令似的齊齊停手,一會各派的掌門就全來到我們身前,齊齊打量我們,更甚者好像還怨我們沒有走出陣外,顯得有些生氣。

只聽其中一個掌門道:“吾乃鐵劍宗當代掌門,何不走出陣外相談?”

另一個行了個道門禮數,接口道:“嗯,本座神刀宗掌門,號流云刀君,此來乃是有要事相談??”

話未完,被萬變神君打斷道:“廢話這麼多做什麼,爺可沒這個耐性!”

同樣的被另一個天靈客給打斷道:“萬變神君,你是不是大腦壞了還是怎麼著,忘了擺在你面前的無名陣了?人家可都還在陣里,給你這麼一嚇,要是人家死都不肯出來,我看你還能怎麼樣?”

萬變神君回看這個世仇天靈客,道:“你也太小看人家了,再怎麼說也是修真同道,哪會就這麼龜縮著死不出來,這要是傳了出去,顏面何存?你就少在那瞎操心!”

兩人用的是標准又老套的激將法,這是因為他們看得出,我們並沒有要出來和大家見面的打算,所以用這最老套又管用的辦法。

人嘛,誰不好名,為了名??可以枉顧他人生死,為了名,可以做出最卑鄙的行為,所以往往最管用的計謀,始終都是人們最看不起的技倆,而激將法無疑是最被人們所喜愛的計策,原因無他:效果實在太好了。

然而碰到修羅這個邪道的霸王,小小的激將法,只換來修羅的一陣邪笑。

他還望著兩人越笑越邪,道:“是喔,這下子臉可丟大啰,恐怕整個修真界的人都要笑我紫霞門是縮頭門,哈哈??

“喂,就是你們兩個,繼續,繼續!千萬不要停,還有什麼惡毒的話可以盡量說,老子在這邊聽著!”

修羅這一出口,不只是唱雙簧的兩個人眉頭一皺,連其他派的掌門的心跳都加快了一拍。

他們不是怕,而是他們明白碰到了什麼樣的人。

修羅是那種軟硬都不吃的狠角色,更是一個老得不能再老的老江湖,跟這種人玩花樣,只會浪費時間,要嘛硬搶??可人家不出陣,所以現在唯一管用的辦法,只好跟人家好言相向,也許還能達到目的,要不然這多年真是白守了!

天靈客算是在場中人修為最高者,率先說道:“好,你干脆,我也不啰嗦,一句話,我只要一株七色藤,開出你的條件來?”

修羅笑著看著此人,嘴角不經意的一撇,道:“行,夠爽快,老子交你這個朋友。”

修羅立時掉頭回去,不一會就拿了一株七色藤出來,走到大陣邊緣,對著陣外的天靈客,道:“條件就不用了,一株七色藤換來一個朋友,哈哈??太值了,其他人請自重。”

其實修羅這話是白說了,在場的人,除了萬變神君之外,誰也不想惹天靈客這個獨行者,他可是個邪門又陰毒的人,要得罪他還不如殺了他,要不然睡覺都不會安心。

天靈客走到大陣邊緣,接過七色藤,面顯激動的道:“記住我,我是天靈客,以??”

修羅不等他說完,一把將人拖進大陣里,才道:“放屁,以後如何又怎樣?你以為老子會想聽這個,當我修羅是朋友的話,就給我閉上你的嘴!”

天靈客仿佛找到知音,回頭注視著修羅大笑道:“哈哈!痛快啊痛快,有多少年沒遇到像你這般的人??”

修羅眉毛一挑道:“只此一家,別無分號,天魔修羅。沒請教?”

天靈客道:“非不能說,而是不想說,反正多年來,熟知我的人都叫我天靈。”

修羅明白,這家家有本經,是什麼經他也不想知道,別人的隱私知道了又如何,還不如不知道的好,遂道:“天靈就天靈,這是我大哥,也是本門掌門,紫霞真人,你來見見。”

這話已經明白表示,他既已和修羅結識在先,當得尊其掌門。

因此天靈客絲毫不以為意,反是一正臉色道:“天靈見過真人。”

看到修羅能在幾句話中交到一個朋友,我也喜不自禁的道:“不敢。道友可稱我為紫霞,只不知道??道友要這七色藤是為了何事?”

修羅當即搶口道:“難得我大哥發了善心,你可別讓機會錯過了,我大哥可是煉丹高手。”

修羅還挑挑眉暗示著天靈客。

聰明如天靈哪會不解修羅的好意,當即說道:“我有一雙修伴侶誤中了一種無名劇毒,後經道友告知,此毒乃是天地間的奇毒,毒名就叫無名,此毒幾乎無藥可解,會不斷的消耗修真者的真元,直到一身真元耗盡為止,端的相當歹毒。

“後經我多方求助,總算獲得一個藥方,而其中就以這七色藤最為難得,十多年前,經友人告知此地有七色藤,哪知等我到了這里才知道,除我之外,不知有多少山門派人在此守候。”

我攔下天靈的話,道:“我明白,方便的話,可否讓我看一下那張藥方?”

天靈客拿出藥方交給我,然而上面寫的根本不是解毒之方,而是無極丹的配方。

我道:“這藥方根本不能解毒,乃是無極丹的丹方,最多只是增強真元能延緩毒素而已,對解毒無用,若是道友信得過我,可將人帶過來治療?”

天靈客沒有半點懊惱之色的道:“我明白??可也無可奈何,無名之毒根本無藥可解。”

修羅能體會天靈客的無奈,道:“也許是你運氣好,我大哥乃是醫道高手,你不如將人帶來,也許有辦法解毒也說不定。”

這一次修羅不敢將話說滿,萬一解不了毒,反而難以交代。

天靈客並沒有半點喜悅之容,說實在的,對這無名之毒,他早已死了心,只是說道:“事到如今,試試也罷,兄弟先告辭了。”

對于天靈客的無禮,我和修羅只是笑笑,當一個人對一件事已是萬念俱灰時,你怎能去要求他什麼,遂由修羅送他出陣。

這一段時間,外面的人是又吵又鬧,一看到修羅馬上又都停了下來。

看著天靈客獨自離去,眾人心知,天靈客乃是為了趕回去救人,何況他身上只有一株七色藤,沒必要得罪人。

萬變神君和他雖是世仇,但只是意氣之爭,自然不會阻攔天靈客,反倒是送了他一句:“好走??”

此話大概也只有天靈客,能體會其中那似敵似友的滋味。

天靈客沒說什麼,一個眼神就已經足夠。

在天靈客的眼神中,萬變神君了解到一件事,要他別硬來,免得自討苦吃,這讓他有點不敢相信,因此狐疑的看向修羅,可怎麼看也不像有多高的修為。

修羅也不以為意,笑笑的亮出他新獲得的霸刀,對著萬變神君晃晃。

霸刀一出,所有人的眼神都變了,那是集羨慕、忌諱和貪婪的眼神,在場的人都不需要任何人來解釋,對仙器上那特有的光芒哪能沒看見,那是只有仙器才有的七彩霞光。

頓時,各派領導人都在低頭沉思。

而修羅更絕,順手展現了一下霸刀的威力,一時間刀身上光芒大盛,讓場上眾人都身不由己的後退幾步,眼神更是貪婪的看著霸刀。

不過,眾人知道仙器已經認主,這就讓眾人不得不衡量一下,該怎麼面對這個問題,要想硬來的話,得先考量考量仙器的威力。

我和修羅趁著此時走出陣外,由我對著眾人一禮,道:“歡迎各位道友前來,本人乃紫霞派掌門,紫霞真人。”

我再指指我身邊的修羅道:“這是本人師弟,修羅。”

修羅一臉霸氣的接道:“天魔,天魔修羅,此地乃本門所在,不知各位道友前來何事。”說完還一臉陰深的看著眾人,表明他可不是個好惹的主。

我看著眼前的人,心知肚明他們要的是什麼,絕不是送一些藥草就能滿足他們的,這些人根本是想要將此地占為己有,那樣一來又何須開口,山谷里的一切自然都是囊中物,哪需求人。

我一個一個看過去,每一個人都一樣,有的人表現出強橫的態勢,有的眼神閃爍不敢對視,而有的??是擺明了我們人多,不怕你不就范的樣子。

我知道他們在等。

等我們再向前多走幾步,遠離了渾沌陣時,這些人才有所行動,而現在,我和修羅就在陣勢邊緣,隨時都可以回到陣里,讓他們有點莫可奈何。

修羅傳音道:“很麻煩,這些人沒一個安著好心眼,看來此事很難善了?”

我傳音回道:“再麻煩還是得解決,我現在最頭痛的,就是不清楚這些人的背景,連個是非善惡都分不清,不了解對方的情況,連想定個計策都難。”

修羅有同感的道:“就是這樣才弄得我頭大,他們又不像天靈客,給點藥草就能滿足,一個個看起來都不是好東西,想搶又說不出口,說些別的,又無濟于事,唉,麻煩!”

我看著這情況,不先開口是不行了,遂道:“各位有何需要,不妨說出來,本門都不是小氣之人,只要合情合理,提出無妨。”

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看了一下,其他門派的掌門都沒有開口的意思,只好說道:“這事大伙都心知肚明,我們要的其實很簡單,就是均分山谷里的所有!當然,你們也可以不同意!”

修羅也不見生氣,反而是笑笑道:“說的還真是輕巧,這里本就是我等所有,憑什麼要和你等均分。”

“放屁!”

鐵劍宗掌門見事情反正都說開了,當下不再隱忍的怒氣勃發,不客氣的怒道:“此地原是無主之物,你等只是運氣好得以進入,本著同道的原則,我們也不想難為于你,只要將山谷里的一切平分給大家,那就萬事好說,除非??”

鐵劍宗掌門立時變臉狠酷的說道:“除非,你們想自絕于同道之間!”

“說的對。”

一直沒開過口的赤陰宗宗主赤離神君,道:“所謂見者有分,你們紫霞門想獨吞,哈哈!就怕你們沒這麼大的胃口,撐也能撐死你們。

“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,大家分一分,以後見面也有個三分情在,如何??紫霞真人?”

正是你一句他一句,越說就越覺得有理,所謂人是英雄膽,這些門派平時也都不是好惹的主,這一聯合起來,威勢當然是非同小可。

修羅等著大伙都轉而等著我們的回答時,面顯無奈的歎了口氣,道:“有道是惹不起、躲得起,大哥??我看我們還是回去躲他個百八十年,等門下弟子都能獨當一面時再說,有這麼多的仙藥靈草,還怕將來本門不能威震一方嗎?到那時??哼哼??”

修羅臉色轉為狠酷的道:“當然是有仇報仇、有冤報冤!”

修羅話語的轉變,弄得原來振振有詞的一群修真同道頓時啞口無言,也不知該如何來面對。

修羅說的沒錯,真要等過了百八十年,誰還惹得起紫霞門?有靈丹築基、仙丹培育,百年後再不濟,也能有個元嬰期的修為,天分高的可就難以估計了,攪不好連分神期都有可能。

何況修羅還有一把仙器,若是再給他百年時間修煉,恐怕在場的各門各派都得冰消瓦解,至少也得亡命天涯。

這些掌門還是領頭羊,都是人老成精的人物,用大腿想都知道,修羅絕對是一個有仇必報的人,惹到這種人可是無從自救,除非從此遠離隱姓埋名。

場上眾人心中的小九九,我看得是一目了然,心中不禁感慨萬分,眼前這些人,肯定是好話說盡無用,然而碰到比他們更狠更邪的修羅,只要簡簡單單的表明一下立場,就能讓在場眾人心存顧忌,再不敢橫著來。

我猜??接著下來是該給我們個糖吃了。

只見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,說道:“事情當不至于需要如此,此事還是有個商量,畢竟閉門百年不出,傳出去也是相當難聽。”

鐵劍宗掌門也有點為難的道:“是啊,這個??這個,這??將門派閉關百年,總是不好,也許,我們的要求讓你們無法接受,可你們哪知,為了這個地方??我等也花了數百年的時間守候。

“不如這樣吧,你們紫霞門畢竟才是能進入的人,占多一點也不算過分,不如我等和你們各占一半如何?”

萬變神君這時反倒是不說話了,他這時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修羅身上,看著修羅的反應,這不??鐵劍宗掌門才說出他的要求時,修羅就已經顯露出一副不屑的神情,很明顯,紫霞門只想獨吞,最多只會給各門各派一點點好處。

萬變神君知道不能來硬的,隨即立場一變,與其得罪紫霞門,還不如趁這個時候幫幫他們,也好落個交情,有了好的開始,還怕以後沒個好處拿嗎?

再說??這個山谷的禁制,根本是個攻不破的堡壘,所以即使得罪現場所有人,大伙一樣奈何不得他,紫霞門的人只要回到山谷里,大伙除了干瞪眼,那是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赤陰宗宗主赤離神君同樣的認清了這一個事實,立場一變的道:“天魔大人還請不要動氣,請聽貧道一言?”

他遂正正臉色,干咳了一聲,道:“貧道認為,你們既然能進入前人遺跡,那就表示你等與前輩有緣,否則任你有再大的神通,也休想能踏入一步,這是你等的福氣,貧道沒話可說。

“但是??一個門派所在乎的不是一時,而是往後,所以依貧道淺見,不如大伙商量一個可行的方案,總比弄得不歡而散要好得多,不知紫霞真人以為如何?”

說的還真是有理有據,讓我不能不佩服此人的反應。

我遂微笑的道:“道友之言真乃言之有物,的確,一個門派要想長遠,確實是不宜過多樹敵,本人也不想開罪各位同道。

“只是爾等有所不知,前輩與本門有著很深的淵源,洞前入口所布的陣勢,正是本門的不傳之密渾沌陣。

“此陣一直是本門重地專用陣法,除了我師父之外,根本無人知曉,就連我門下數千弟子十二大長老,也無一人識得,何況紫霞門也不是小門小派,如果爾等有機會到盤古星去走一趟,自然會了解。”

我這等于是在告訴現場眾人,要斗,紫霞門奉陪,紫霞門是要將有將、要兵有兵,前提是我必須先回去地球一趟才行。

修羅心里笑笑,靠,這些人跟天魔嶺上的那些手下根本沒得比,竟全是欺軟怕硬的角色,要是自己的兄弟在這里的話,絕對是一個比一個狠,一個比一個毒。

遇到這種情形,肯定不會這麼好說話,要是還有自個在,哼,八成什麼難聽話都出爐了。

修羅斜眼看了大哥一眼,心中揣摩著大哥到底是安著什麼心,大哥為人什麼都好,就是沒法從他臉上看出半點玄機,只說道:“大哥心中有底了沒有?”

我笑道:“本來沒有,你剛才一說就有了,一群欺善怕惡之人,反而很容易對付,他們可不是你。”

修羅聽了邪邪的一笑道:“拿他們跟我比,你也太看得起他們了,不說別的,光我天魔領上那一群兄弟,就足能將他們吃得死死的。”

“這倒是,你那群兄弟連我都頭痛不已,標准的大錯不犯、小錯不斷,要治他們又顯得有點小題大做,可不理又不行,我猜??八成都是你的主意吧?”

修羅搖頭道:“這點你就猜錯了,我那群兄弟是橫,但有一點是他們都會共同遵守的,就是絕不會動你的弟子,最多只會教訓一頓,然後拿你當標准來教訓他們,總能訓得讓你那些弟子有氣無處發,哈哈??這點大概你還不知道吧。”

修羅這話讓我終于恍然大悟,難怪以前那些弟子在外受了氣,卻總是一言不發,見到我時的表情,現在想來哪還不明白,想到天魔領那幾個老頑童,現在還真有點懷念他們。

拋開這些煩念,我再跟修羅說道:“我打算將這些靈草仙藥制成丹,贈送那些真有急用的同道,這一次的收獲連我都很難不心動。

“就是因為福分實在太大了??我才擔心會遭到天忌,還不如趁此機會廣結善緣,順便結識一些修真同道,建立起門派的聲譽,也好方便將來。”

這段話,我是說給場上的眾人聽,因此,我已把聲音略微提高。

修羅不以為然的道:“你啊??總是這樣,好吧,反正你是大哥,我還是老話一句,叫你一聲大哥,終生都是大哥,你怎麼決定,我都支持你,我只希望,別讓人以為咱們好欺負就行了。”

“放心吧,其中的分寸我自會掌握好,絕不當一個爛好人就是。”

修羅這點勉為其難的道:“希望真如你所說的,不過,做兄弟的還是要將丑話說在前面,我修羅,絕不會打落牙齒和血吞,誰敢欺到門派頭上,我絕對會以牙還牙、以血還血,還要再加上利息,到時連你也別想阻止我!”

修羅這話說得相當重,而且也讓場上的人都聽得一清二楚,我們兩人,一個唱白臉,一個唱黑臉,將場上眾人弄得想氣氣不出來,要發飆又找不到理由,何況我們也不是好惹的。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3:52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