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5
第二部 第八冊 凡塵劫盡 第六章 開山立派


我巡視一遍場上眾人,以最誠懇的態度鄭重的說道:“我以紫霞門的聲譽向各位保證,給我三年的時間,三年後,等我將各種丹藥制成,各位每一個在場的人人有分,至于數量多寡,還是得靠一點運氣,暫時還無法給你們答覆。

“彼時有聚靈丹,可幫助修真者凝煉元嬰,還有無極丹,是專門提升真元之用,還有度劫丹以及清心丹,和紫霞門最珍貴的九轉紫金丹。”

修羅當即走上前一步道:“你們可能不知道九轉紫金丹的珍貴之處,此丹主要的功能有二,一是可幫助那些陷入瓶頸的修真同道,其次能幫你對抗心魔,不至于被元嬰反噬。”

萬變神君立時動容的問道:“那已被元嬰反噬者呢?也有效嗎?”

修羅暗笑又解決了一個,這萬變神君肯定已被九轉紫金丹給掐住了喉嚨,遂淡然的道:“這對九轉紫金丹來說,只是小事一件,根本算不了什麼。本門別的或許不敢誇口,單對煉丹一事而言,我敢斷言,我大哥絕對是不二人選。

“大哥他有著數千年的煉丹經驗,基本上,修真界所盛傳的丹藥,都還不是問題,至于一些比較特殊的,就得根據實際情況來看了,雖不一定能煉出一模一樣的丹藥,最少也能煉出效果相似的。

“反正??只要修真同道有這方面的困難,本門絕對不會推三阻四,就是不會平白相贈,當然,你們在場的人本門也會特別關照,但也僅有三次機會,希望你們好好把握。”

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越聽越疑的問道:“照這麼說,真人應該是重修之人啰?”

我點頭回答:“是的,不只是我,修羅也是,我們還有一個三弟也是,在盤古星還有上千弟子,三年後我等事情一了,才會去接他們過來。”

我話中已明白表示,先解決雙方的紛爭,再去接人,免得讓他們以為,我拿那數千弟子來壓他們。

說到這里,想起千多年沒回去,不知道門里情況到底如何,以紫霞門的根底,我倒是不擔心外界的人,就怕是門中弟子鬧內哄,那麼再強大的門派,也得冰消瓦解。

而我並不知道,這時在地球上,紫霞門也好,修真同道也好,正在為離不離開地球而爭議。

在這一千年的時間里,地球上的科技是日新月異,修真者的禁制,正面臨著最重大的考驗,一旦禁制被科技給突破了,那麼修真界必將暴露在凡人的眼中。

深山野嶺對凡人而言,早已不再神秘,隨著科技的進步,凡人隨時都能駕著飛艇到處遨游,想去哪就去哪,哪里還有什麼隱蔽的地方可言,弄得修真界的人,只要一出師門,都只能和凡人一樣,要不坐車,要不搭飛機,否則哪來的地方讓你獨自禦劍飛行?

滿天都是飛艇,就你一個人在那靠劍飛行,那不當場引起災難才怪,除非實力已到了出竅期,能使用瞬移這種法術。

萬變神君本還仗著自身修為,有點不將紫霞門放在眼里,哪里知道,紫霞和修羅都是重修之人,那麼只要假以時日,再加上此地天時地利,其修為將成幾何的方式跳耀,超越他只是時間問題而已。

他是個黑道人物,本來就很懂得審理情勢,再加上剛才他就決定要和紫霞門交好,現在等于又多了一個動力,哪會不馬上付諸行動,遂道:“好,就三年,三年後希望如君所言,咱們三年後見。”

萬變神君連一聲告辭都沒說,一個瞬移離開,連同和他一起來的同道,也跟著離去,這些人修為並不高,靠的是萬變神君這個老大哥,所以哪里還會留在此地,紛紛放出各自的飛行工具,一個接一個的消失在眾人眼中。

現場還有三個門派,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表示過意見,這群人哪能不引起我們的注意,這種人要嘛陰險毒辣,要嘛是聰明過人,很懂得分析情勢,知道該以何種方式,為自身帶來最大的好處,再不然??就是那種混水摸魚之類的小人。

而據我觀察的結果,這三派非常的團結,起碼在表面上是如此,再依其三派掌門的面相來看,應該都是肯講理之輩。

我遂笑著走到三人身前,道:“三位??不知你們意思如何?”

三人中那個表面上最年輕的人回道:“本人乃是和星門門主,太平星君,見過紫霞真人??”

我忙回個禮道:“不敢,三位都是人中龍鳳,不知何以教我?”

太平星君跟著回禮道:“真人客氣了,其實我等前來也是抱著同一個目的,只是沒想到此地竟已有主,按理說??我等本該立時離去,無奈身為一門之主,為了門下弟子這才不得不留下來,有所打擾,還望真人勿怪。”

我道:“好說,誰人能忘情于一切,誰都有為難之時,只不知??星君是如何打算?”

太平星君有點為難的道:“唉,說來有愧,若是真人方便的話,我等可否等會再談?”

此人的行為,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剛剛在谷內時,我們都看到了這個太平星君打得是何其凶狠,哪知這會卻變得像個小婦人似的,心中雖做如是想,但表面上還是得朗聲說道:“那就如君所言,你我之事等會再說。”

我右轉面對鐵劍宗掌門,道:“那麼,鐵掌門的意思如何?”

鐵劍宗掌門鐵空尊者當然不想同意,但他發現現場的情勢早已不受他的控制,開始偏向紫霞門,對紫霞門越來越有利了,這讓他有孤掌難鳴之感。

連那幾個往日的好友也不肯對他有所表示,完全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,正冷冷的看著他的決定,事情的發展到此地步,他還有什麼好說。

在場的人被紫霞真人和修羅兩人一一擊破,形成各自為政的趨勢。

先是天靈客因有求于人被修羅立時抓住機會,把阻力變成助力,再是萬變神君對九轉紫金丹迫切的需求,想不倒向紫霞門都不可能,接著是那以太平星君為首的三個死對頭,完全一副道貌岸然的姿態,擺明了早已倒向紫霞門。

這些就算了,沒想到連往日的好友,在利益當頭之下,變得無法捉摸,在這種情況下根本獨立難支,憑他一個小小的門派,恐怕是斗不過紫霞門,與其如此,還不如順水推舟,還能得個好名聲又何樂而不為呢?

“一切就依照真人所言,三年後,本尊者當前來領取教誨,告辭!”

我忙道:“尊者好走,不送。”

望著離去的鐵劍宗,我心頭這才放下一個重擔,終于能和平解決這一次的危機,剩下的門派,當能再一一擊破。

我接著走到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身前道:“不知道掌門還有何種要求?”

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冷笑的道:“真人真是好心計??以現在的情勢而言,和你翻臉乃是自討苦吃,本君無話可說,一切就依你的意思,不過本君還是要奉勸真人一句,不是每一個人都這麼好說話的,告辭。”

言下之意,就是還有更難惹的人還沒到場。

修羅眼見情勢已經完全在控制之下,遂站出來說道:“好了??歡迎各位三年後再來,本門事務繁多,眼下就不再招呼了,各位請!”

修羅這一擺出強硬的姿態,反而沒人願意出來搭這個腔,只是對著我一拱手轉身離去,才一會的時間,場內就只剩下太平星君這三派的人馬。

只見太平星君和其他兩位門主一商量,除了三個門主之外,其他門人弟子都接著飛身離去。

我遂來到三人身前,伸手一引道:“三位,請隨我入內一談。”

三人忙紛紛拱手為禮,還是由太平星君說道:“煩請真人帶路。”

“不敢,這邊請。”

我帶頭走在前方,來到渾沌陣之前,雙手一捏訣,暫時解除陣勢,這才領著眾人往里走。

一走出陣勢范圍,馬上再一次捏訣恢複陣勢的作用,以防止有人闖了進來。

三位門主才剛一走出山谷通道,立時就被眼前的藥田給迷惑了心志,以往只在山谷之外觀看,只能看出這些藥的不凡,根本不知道都有些什麼,現在近處一觀,滿眼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珍稀藥草,全都有一種沖動,很想沖向前去,來個一網打盡。

總算三人還算是修道有成,硬是將心中的欲魔給壓了下來,紛紛甩著頭,拋去那些不該有的念頭,繼續跟著我們走進玉樓。

其實他們三人見到的,早已不是原來的樣子,藥田早已被我施以幻象大法,外人能見到的,都已不是原來的,即便如此,也已晃人眼神,令人難以抗拒。

這正是我要的目的,我深深明白懷璧其罪的道理,而這個藥田早已遠近馳名,是個誰都知道的地方,想瞞也瞞不過,還不如大大方方的展現出來。

明知瞞不過,何妨以假亂真,用些許比較常見的珍稀藥草來掩人耳目,才是最理想的作法。

所以,我想的是透過這三人來讓修真界知道,這兒都有哪些珍藥,盡量將可能的危機降到最低。

而藥田的顯露方式,也是有所選擇的,一些對散仙有幫助的藥,全都隱藏起來,能看到的雖然珍貴,對那些修為已至大成境界的人來說,早已是可有可無,不會引起他們的貪念,頂多為門下弟子出個面,撈點好處而已。

五人進入玉樓大廳就座,修羅馬上在桌上擺上五個空杯,將我送給他的百花酒拿出來倒入杯中,然後拿起杯子對著三位門主,道:“請,此酒乃本門自制,名為百花酒,等閑是難得一嘗,來??各位試試。”

好東西下肚哪能分不出好壞,百花酒雖不能對已進入元嬰期的修真者有實際的幫助,但光是那味兒,就能令人回味無窮。

太平星君滿足的吞了一口百花酒,有點羨慕的道:“好酒!活了七百多年,還是第一次喝到這麼好的酒。”

這話大概算是開場白吧,以此引起話題。

我笑道:“星君喜歡就好,不知星君可否相告此來的目的?”

太平星君忙一正神色道:“原本我是想煉制一爐生生再造丹,為門下弟子築基,因缺少其中兩種藥材,這才四處尋訪,也因此得知此地的前人洞府里有著無數的藥材,這才派人守候,不瞞真人,若是得到此地的是一邪惡之人,當然是一搶了之。”

修羅哈哈笑道:“生生再造丹其實功效有限,雖能為初入修真之人改造體質,卻無法達到脫胎換骨之效,算起來,還比不上你我正喝的百花酒功效要來得強些,以本門來說??早已不再使用。”

“喔!”太平星君懇切的問道:“但不知貴門是以何種藥物來替門下弟子築基?”

修羅拿起手中的酒杯道:“是百花精露,即是此物。”

修羅拿出一壇來給五個空酒杯倒滿,道:“來,喝下去試試看,當能知其功效如何?”

三人都一口飲盡杯中酒,閉目感受其中的藥效。

半晌,太平星君才睜開星目道:“好??其效何止是能脫胎換骨,貴門弟子可說是得天獨厚,有了這百花精露,修行當得一日千里。”

落日星君這時也睜開雙眼道:“只不知這酒難不難制,或是?”

我當了解其下的意思,道:“若是材料齊全,制這酒得百年功夫才成,而且數量極少。”

我看著三人那失望的眼神忙道:“不過,除了這百花精露,還有一樣可以替代,就是本門的紫金丹,再配合上聚靈陣,也能有其七八成的功效。”

修羅看了三個一臉失望的人一眼,忙插嘴,道:“三位無須擔憂,這紫金丹只需三個月時間即能煉成,只不知道要怎麼通知你們?

“說實話,我們對這附近的修真界是一點概念都沒有,不知三位能否為我們說說,也好讓本門了解一下情況,免得一有事時就抓瞎得緊,連想個應對之策都難。”

此乃是拋磚引玉,總不能給了你們好處,你們都不肯表示表示,那可真是豈有此理。

太平星君聽得一愣,總算明白紫霞門不是這一帶的修真者,而是外來的,頓時就開口說道:“這一帶我們稱之為幻界,包含著上百顆星球,有人類在居住的不超過十顆,在幻界里共有七大門,五大派,還有數十個小門派。

“你們所要注意的,就是這七大門五大派,其他的不會對你們有所威脅,七大門中包含我們這三門,剩下的四門與我們沒啥交情,但也不至于交惡。

“而五大派,和我們算是死對頭,數百年來雙方的弟子一直都在爭斗,到底是為了什麼,我想應該沒人說得上來。

“這五大派其實也不算太壞,雖然有時會有點橫,基本上還在可以忍受的范圍之內,所以雙方雖然斗了數百年,卻也一直沒出過什麼大事。

“你們真正要注意的是那些獨行客,這些獨行客的修為普遍都相當的高,即使我們這些大門派,也不會輕易去招惹,在修真界,實力就代表一切,在實力面前,一切的道理都不存在??”

修羅打斷話頭道:“無妨??我們所缺的並非是實力,只是不了解罷了,等我那些還在盤古星上的兄弟都能來時,散仙算什麼?”

這修羅可是越說越跑題,我忙接道:“可否請三位給我們一份有關于幻界詳細的資料,有了資料在手,一切就方便多了,尤其是那些惡名昭彰的人物資料,那才是我們現在最急切的。”

太平星君理解的道:“這沒問題,等會我先默寫一份出來,再過幾天我讓門下弟子將詳細資料送過來。

“另外,紫霞門在此乃是新興的勢力,你們可能得面對那些獨行客的索求,如果可以的話,能善了還是善了為佳,這些人都不是好相與的主,你們是不怕,但你們的弟子??”

修羅卻是另一種想法,對這些獨行客他有的是經驗,他那群兄弟哪一個不是獨行客,最後還不是都和他結成兄弟,當了天魔領的各級護法,一個個還忠心得要命。

對修羅來說,這些獨行客並不是不想與人相處,而是都有怪癖,只要你能投其所好,避其所忌,還不是一個一個手到擒來,現在不過是重來一次罷了,唯一的問題,就是怕實力壓不住人,難以讓其歸心。

我們五人一陣深談,這才送三位門主離去。

經過這一事件,讓我深深的體會到,身處異地的無奈,無朋無友,也沒有真正的盟友,更別提此地的凶險,那根本是未知數,即使有了詳細的資料也沒用,只是多了一份參考價值而已,對事情的判斷,還是要依靠自身的人身經驗。

當晚我和修羅做出了一個決定,決定閉門謝客三年,用這三年的時間,好好的培養弟子,盡快為這些弟子築基,反正谷內多的是靈藥仙草,三年的時間,足以讓所有的弟子都完成築基這個階段。

事情一有了決定,我們立時分頭行動,由修羅帶領那些已築基完成的人閉關修煉,尤其是修羅和聖師擁有的仙器,更須閉關靜修,以期能將仙器徹底納入掌握。

古瘋更是早我們一步閉關去了,他也是重修之人,如今又擁有一副完美的身體,其修煉的進境,比起我和修羅都不知快了多少倍,最重要的一點是,古瘋還保有一點以前的真元,哪能不進步神速。

而我身為掌門,當然是最忙的人了,一邊要煉藥,一邊還要為所有的弟子解惑,還要一一為弟子通關過穴,幾乎不得一絲空閑。

日子就在忙碌中一天天的過去,三年的時間,幾乎是轉眼即過,正所謂修真無歲月,時間對我們修真者來說,當是和凡人有不同的感受。

三年後,今天正是紫霞門開山立派的日子,我和修羅、古瘋、萬年青、大山五兄弟,一早就在山谷內外迎接各方來賓。

之所以會在山谷之內,是因為聖師萬年青將魔法傳送陣,直接擺設在谷內,因此每一個前來的來賓,我們都能在第一時間內看到,當然是包不失禮。

對于此次的重開山門,經我和修羅商量的結果,最後決定邀請所有的親朋好友前來,畢竟我們的好友實在是太多了,因此早在二個月前就發出邀請卡通知。

修羅和我可是一早就在招呼來人,從一大早到現在,足足保持著笑容幾個鍾頭,臉都差點笑僵了,然而這是門派的大事,不得不笑臉迎人,何況,紫霞門要想發揚光大的話,還得依靠魔法星上的人來補充子弟,因此和魔法星的連系還必須一直保持下去。

另外還准備了各式點心,全是修羅按地球上的方式命人所制,至于好不好吃,那就得套修羅的一句話:“方法是有了,可就是功力火候還不夠,能弄出七分樣子就得偷笑了,至于那味道,也只好聽天由命了。”

最後一樣當然是茶了,修羅可是把我珍藏的茶葉全敲光了,上百兩好茶就這麼被修羅拿去招待客人,讓我好不心痛。

那些茶可都是在地球時,門下弟子花了好大的功夫弄來孝敬我的,這一下就被修羅給耗光了。

“方宛帝國女皇駕到。”

兄弟五人當然是修羅最高興,雖是一國之尊,卻還是他的愛人,現在只差無人能接手皇位,要不女皇早就選擇退位了。

“前烈日大帝風清揚駕到!”

風清揚的到來倒是讓眾人有些意外,最意外的人當然是我了,真的想都沒想到自己這個大舅子會來,不管為了什麼而來,禮不可失,我忙親自迎上前去。

這久未見面的大舅子倒是成熟了不少,臉上多了一些風霜,也多了些歲月的洗禮,整個人看起來穩重多了。

我忙將手雙手一張,道:“歡迎,歡迎。”

風清揚只是靜靜的看著我,卻是一言不發。

對于這個大舅子我又何嘗不是感觸良多,所以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從何說起。

兩人因此靜默了好一會。

還是我先開口說道:“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,來,和我到里面去見見那些老弟兄?”

風清揚卻道:“不用了,我馬上就走,我來只是想告訴你,烈日帝國如今只剩我孤家寡人一個。”

我沒想到,風清揚到現在依然還看不開這一切,忙勸道:“不去見見箬冰嗎?”

風清揚苦笑道:“見了又如何,與其這樣還不如不見,我只是想不通,你我明明是一家人,為何弄到後來,反比朋友都不如,你知道嗎?其實我是被人趕出來的。”

說到這里,風清揚慘笑出聲:“哈哈??沒想到,最後出賣我的,竟是我最信任的那一群大臣。”

這雖是我早就知道的結局,然而真的兌現了,我心里一點都不好過。

風清揚再道:“你是對的,從一開始你就是對的,我身邊那群貴族確實是無情無義,也是不值得信任的家伙,然而這一切現在都沒有意義,弄到如今不但是身敗名裂,還變成了無國可歸之人,唉,不說了,你就當我今天沒來過,我走了。”

我忙攔住人道:“事到如今,你怎麼還看不開呢,地位、名譽真有這麼重要嗎?”

風清揚邊離開邊說道:“你是你,我是我,你不是我,又怎能明白我?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,雖說夢碎人醒,但我做不到,我甯願繼續活在夢中,再見了??好好照顧我妹妹箬冰。”

看著風清揚從傳送陣逐漸隱去的身形,我就是找不到可以讓他留下來的話,他之所以會有今天,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為我,這讓我更不知道該怎麼開口,只好默默的看著自己這唯一的親戚黯然離去。

修羅卻看不過眼的道:“算了,這是他自找的,一個人要是想不開,就算是神仙都沒辦法,別管他了,來的人越來越多,有得忙了。”

我只好點點頭自去招呼客人。

時間到了中午,凡接到邀請卡的人都差不多快到齊了,無數的嘉賓擠滿了整個山谷。

在賓客之中,光是帝王之尊的人就有五人,深藍大帝、神威大帝、方宛帝國女皇、新帝國泰雅大帝齊星塵以及火龍大帝,其他的名臣大將、知名人士更是不知凡幾。

像深藍未來的帝王七王子,還有他的兩個哥哥大王子和二王子,還有大將藍烈等人,方宛帝國那是不用說了,來的人在萬人之數,還有泰雅帝國也來了足有五千多人,讓山谷這個終年沒幾個生人來訪的地方充滿著人氣。

今日修羅是早有准備,光是酒就准備了五萬多壇,這些酒可是修羅派門下弟子費時一年所釀,談不上沉年的香濃,但這畢竟是中國非常有名的酒:茅台,當能讓來賓盡興而歸。

“啟稟掌門師伯,鄭來到訪。”

一聽是鄭來,我忙出來迎接這位好友,這三年多來,我們這里不時有人到訪,全是昔日的好友或是一國之重臣。

其他人我們一般是不見的,要是碰到正在入定時,想見也見不了。

這三年多來,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忙碌中,而修羅的這一次閉關,讓他的銀波功終于進入第四層的境界,修為也進入元嬰後期。

銀波功一進入第四層,整個世界對修羅來說又變了一個樣,世界變得活活潑潑,生命變得更加燦爛多姿。

銀波功是專門修煉陰神的功法,也可以稱做神識,現在的修羅,動念之間雖不能片刻千里,但百里之內還是能辦得到。

我當然比修羅更早一步跨入第四層的境界,一進入銀波功第四層,師父所留下來的功法也被解開了一層,使我對銀波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
我發現銀波功本身就是一種神通,各種法訣當真是奇妙非常,若是當時和暗黑帝王一戰時,能有這些神功法訣的話,要戰勝暗黑帝王簡直不費吹灰之力,真不知道下一層功法又會有哪些神奇之處。

依我現在的實力,絕對高于同為出竅期的修真者一大截,或許連分神期的修真者也不在話下。

走到傳送陣前看著好友鄭來,我一拱手道:“別來可好?”

修羅這時也道:“哈,你這個小子倒是很會挑時間,是不是知道我這剛出爐了一批好酒,想來分一杯羹。”

鄭來可是修羅的酒友,聞言大笑出聲的道:“哈哈!看吧,我早說過我是有福之人,這不,才剛一來就有好酒可喝。”

修羅當然不是小氣的人,從我給他的乾坤戒里,一口氣拿出了十多壇酒,送給了鄭來道:“時間快到了,走,我們邊走邊說。”

有修羅招呼鄭來,我立時到四處轉了一圈,和一些熟悉的朋友說說話。

就在這時,“暗黑帝王到。”

我這一聽,忙一個大轉身飛回傳送陣旁邊,看著這一別三年的昔日對手,只見暗黑帝王一身的王服,身邊還跟著他那三大部將,左龍將、右龍將和青龍將。

三年的時間,三個龍將又提升不少,比之以前真是不可同日而語。

暗黑帝王看到我卻是一臉的驚容,這三年來靠著此處的環境,整個暗黑一族的實力,可是往上跨了一大步,可是暗黑帝王卻發現,已無法從我身上感受到任何氣息,這代表著什麼呢,暗黑帝王哪會不知道,那是離人家越來越遠了。

暗黑帝王遂道:“想不到啊??一別四年,我和你的差距反是越來越大,看來修真者還真是不同于一般,我看,我今生是別想能趕上你了。”

我忙打哈哈的一笑跳過道:“何來此言?如今你我是朋友,誰高誰低又如何,只不知貴族在此的生活可還滿意?”

“滿意,滿意,怎會不滿意,你看看我這三部下不就知道了。”

說的是,三個龍將雖不是紅光滿面,可也是一臉的春風得意,“吉時已到。”

聽到這話的人都知道,開派大典馬上就要開始了,我遂和暗黑帝王一起走向觀禮台前。

我回頭和暗黑帝王說一聲抱歉,隨即輕身飛上觀禮台,對著滿場的嘉賓,道:“各位來賓,本人在此代表紫霞門,歡迎各位的到來,更謝謝各位來此做一個見證。

“紫霞門是一個修真門派,和一般凡塵俗世的門派是有一些不同,在修真界??紫霞門還談不上是名門大派,算起來只是一個新生的門派。

“我知道,有很多人一直不明白什麼是修真者,我在這里簡單的說明,所謂的修真,乃是逆天而行,以突破人體極限為手段,靠著不間斷的修煉來提升自己。

“修真者和凡人最大的不同之處,在于時間,一個修真者有用不完的時間,正所謂修真無歲月,做為一個修真者,時間早已沒有了意義,十年、百年、千年對一個修真者來說,並沒有什麼區別。

“修真者可以活上千年萬年,但是也有其弊,身為一個修真者,最怕的就是度劫,一旦度劫失敗,很可能會神魂俱滅,從宇宙中完全消失,不像凡人即使死了,還有機會可以重新投胎做人,這一點才是兩者最大的不同之處。

“今天,我以紫霞門主的身分宣布,紫霞門正式成立,從此以後,本門只在今天對外開放,做為收授門徒的日子。”

我話一說完,聖師萬年青立時接口道:“儀式開始。”

一陣煩人的儀式,先是祭拜天地,再來是敬謝師祖,接著開始唱名,由門人子弟一一上前跪拜,叩謝師門先輩。

最後再由我重新回到台上道:“紫霞門雖不敢說淵源流長,只有短短的五千多年,但是紫霞門卻有別于一般的門派,本門擁有完整的修真心法,能讓本門弟子無後顧之憂的專心修煉。

“除了心法之外,本門還有一個強項:煉丹術,本門的煉丹之術更是冠絕于世,雖不敢說無人能比,也絕對不落人後。

“有了完整的練功心法,再加上丹藥的資助,在同為修真門派中,已是得天獨厚,所以你們能夠身列門牆,當好自為之,現在,由本人師弟修羅來說一下本門的相關事宜。”

修羅這時飛身上台道:“你們可能已經得到風聲,知道我兼任刑堂一職,說實話,我真心希望,我這個刑堂是一虛設的部門,沒有使用到的一天。

“在紫霞門只有一條門規,就是隨緣,就是一切都隨緣的意思;本門不禁雙修,本門也不管你是否肯下苦功修煉,因為那是沒有用的,在修真界,只有真正用心潛修的人才能提升,因為修真心法不同一般的武術,不是每天按時修煉,就會進步。

“修真用的是心,只有用心去體會去領悟,才能有所寸進,否則即使每天辛勤修煉,無一日間斷也沒用,永遠也跟不上肯用心的人,最多只會是一個功力高深的武者罷了,永遠也別想能進入元嬰的世界。

“所以一個修真界的高手,不是逼出來的,一切靠的就是自己。

“另外,由本門所傳的一切心法,在沒有掌門同意之前,不得外傳給任何人,這不是規定而是傳統,每一個門派的心法內容,向來都被列為禁忌。

“還有若是你有這個機緣,被高人給看中了,可以拜他為師,但不可因此而脫離師門,否則我這個刑堂就有事做了。

“我的話說完了,再來由你們的三師叔上來說說。”

古瘋一上台,道:“本門由我來負責弟子的考核,每三年會舉行一次考核,來判定每一個弟子的進步情形,成績好的當然有一定的獎勵,如靈丹、法器之類的鼓勵。”

古瘋還說了一些相關事宜,算是完成了整個儀式。

完成儀式之後,也是門下弟子和家人最後相聚的時間,從今天開始,算是和凡塵完全脫離,每一個紫霞門的弟子,都得到古瘋給他們的一點靈丹,靈丹的多寡,以家人的數量來決定,算是讓門中弟子回饋家人用的,效能是可使一個凡人多活個二十年左右的時間。

所有弟子的家人,都會得到帝國的照顧,算是帝國的投資,將來這些人都要出山來行走,魔法星更是他們必修之地,因此,帝國的投資,肯定有著更大的回報,雙方算是互利互惠。

此時深藍大帝正在和大王子交代道:“你現在已經是紫霞門弟子,一切要以師門為重,家里的事你們兩兄弟就不用操心了,父王只想你們好好的為我們秦家爭一口氣,也許將來,我們秦家也能在修真界揚眉吐氣。”

七王子道:“大哥、二哥,我現在好羨慕你們,如果可以的話,我也想留下來做一個修真者,只是,秦家還有一片江山需要人去打理,我……嗚……”

大王子拍拍傷心哭訴的七弟,道:“人各有命,也許大哥天生就是修真的命,老實說,要我當一個皇帝打理江山,我還是甯願當一個修真者。

“這三年來??我日想夜想就是想投入紫霞門,如今算是願望達成,你應該替大哥高興才是,怎麼卻哭了?”

他哪知,此時的七王子是真的在後悔,然而責任卻使他說不出口,想當年拼死拼活,為的就是一個帝位,哪知如今一切都變了。

帝位哪比得上當一個修真者,那可是能活上幾千年的神仙啊!

所以七王子哭了,而且還哭得好不傷心,卻又不敢訴說出口,導致他是越哭越難過,想停都停不下來了。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21:24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