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7
第三部 第一集 幻界因緣 第二章 靈蠱


“說的好,說的太好了,老道你這些話真是一針見血,一口將大伙那見不得人的心事給抖了出來,哈哈……

“這話要是由我來說,八成得來個舌戰群雄,可是呐,由您說出口,情況就完全不同了,你看看……一個個全變成了悶頭葫蘆,一句屁話都放不出來,真是大快人心啊!”

萬變神君早看這些自命正道的各派不順眼,一逮到機會,哪能不盡情的奚落一番。

飄渺真君不由好笑的道:“那你呢……依老道看也好不到哪去!”

這話頓時讓眾人精神一振,紛紛想聽聽看,萬變神君能說出個什麼道理來?

只見萬變神君神態自然的指著自身的鼻子,道:“我……你說我,哈哈……怎麼會一樣呢?我可從沒說自己是個好人還是正派。

“怎麼說呢,我本來就是邪門人物,強取豪奪本來就天經地義,老道你不會是想我立地成佛吧。

“唉,我的情況你不是不知道,被元嬰反噬整整三十多年,其中的苦……外人又豈能體會,所以,我有足夠的理由來,你也看到了,我只要這麼一顆絕不貪多,哪像他們!

“比較起來,這一次我似乎比他們更像正派,哈哈……這里的事情一旦傳了開來,真不知道你們要用什麼臉面來面對弟子!”

飄渺真君聽了也是相當動容,站起身來,朝著萬變神君一禮道:“你是對的,錯的人反而是老道。

“哈哈,神君,有空歡迎前來本門逛逛,本門當以貴賓之禮接待!”

“好說。”

萬變神君也忙著回禮道:“有你這話,以後只要是你門下弟子有難,本君絕不袖手旁觀。”

老道聽到這話,又是重重的一禮,道:“門下弟子就有勞真君照應,老道在此先說聲謝謝。”

萬變神君坦然的受了這一禮。

飄渺真君可是知道,有了神君的承諾,門下弟子等于是多了一道保命符,哪能不重重以謝。

萬變神君反問道:“老道又是為何而來?”

飄渺真君輕聲一歎道:“還不是為了老道那不肖弟子,被一身情孽牽纏弄的走火入魔,老道此來是想求一顆靈丹,看看能不能救他這一回,唉……修道人道心不堅,到頭來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。”

我聽到此話,問道:“只是一般的走火入魔,還是另有他因?”

老道難過的解釋:“要只是一般的走火入魔,以老道的修為,還能勉力為之,奈何他是先受重傷在身,又因道心不堅,在閉關時引起了心魔的侵蝕,到現在只剩下意識還算清醒,每天還得承受經脈逆轉之苦,老道實是……”

我忙打斷老道的話,道:“嗯,問題可不小,身體的傷還好處理,問題在于他的心境,若是無法忘懷,依然抱持執念,那……再多的靈丹也是枉然。”

我隨手拿出三顆清心丹、三顆聚靈丹和三顆九轉紫金丹,最後再加上幾滴百花精露,才道:“清心丹,可以幫助他穩定心神;聚靈丹,可補充他的真元;再以這瓶精露撫平他的心境;最後再用九轉紫金丹為他調理渾身經脈。能否成功,還得看他的心境。”

飄渺真君也不說什麼謝謝,伸手接過各式丹藥,道:“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,老道能做的,也就這麼多了。”

老道轉過身看著在座眾人,嚴肅的道:“從今以後,紫霞門的事,就是老道的事,各位,老道先走一步!”

老道一走,眾人都不由自主的喘了一口大氣。

修羅還在我耳邊道:“這人我不喜歡,既不真……也不假,很難判定他是哪一類人,比較起來,眼前的人還比較實在,貪的明明白白,好應付多了。”

我道:“無所謂,助人為快樂之本,就當是做了一件好事。

“何況,有了老道剛才那些話,我們可省了不少麻煩,這些人起碼不敢再強詞奪理,不是嗎?”

修羅一想,立時恍然大悟,邪邪的笑道:“大哥……原來你也不單純啊……”

我道:“我只是不喜歡,不是不懂,有老道出面,我們又何須當這惡人。”

赤陰宗宗主赤離神君,已很不耐煩的站起來,雙眼陰森的看著我道:“本君不管你們怎麼想,把屬于本宗的分拿來就是了,至于你們想怎麼樣,那是你們的事,與本宗無關。”

其手已然伸到我面前,再道:“拿來吧,本宗說話算話,從此以後,本宗與你們紫霞門是互不相欠,也絕不會再向你們伸手。”

我忙轉向眾人道:“也罷。”

我遂拿出丹藥,以分光掠影的手法,將丹藥送到三年前說好的那些人手上,再道:“本門至此已是仁至義盡,你們願不願和別人分享,也由你們自己決定,貧道還有要事,恕不奉陪,各位,請吧。”

修羅在一旁道:“為敵為友隨你們的便,不送了。”

大幻門主靈幻真君臉上的神色忽紅忽綠,看他想要開口,卻又始終沒發出半個字,最後是送給我們一個狠狠的眼神,才掉頭而去。

其他一些跟隨而來的各派掌門,也沒說什麼的離去了。

但是看在我眼里,心底卻多了無數的隱憂,只此一回,紫霞門已經是得罪了不少門派。

這不又走回了老路不是?非得被逼著跳出來,然後以實力壓倒各大門派來領袖群倫。

我搖頭一歎,心想:事情往往不能盡如人意,想當年在地球上是這樣,現在來到來得星,其結果竟然還是一樣。

就在此時,古瘋突然發出一聲哀叫,抱著胸口痛苦不堪的倒在地上打滾,這不需要任何人來解釋,古瘋肯定是在送客時遭人暗算。

在場最急的人,當然是修羅,立時撲過去看個究竟,我也趕忙一個瞬移,蹲在古瘋身旁,伸手一探,以真元力輸入古瘋體內檢查。

當真元來到古瘋心窩附近時,我不禁大驚失色,因為古瘋不是中毒,而是遭人下了類似于蠱的東西!

以我的真元力,竟對古瘋體內的異物無可奈何,我一逼,它就咬住心脈不放,真元力一退,它便又安靜下來,很明白告訴你,別去惹它,那就還能暫時保住古瘋,若想強行驅逐的話,肯定連古瘋都得賠進去。

我將古瘋體內情況細說給修羅聽,這時還沒離開的萬變神君,當場大叫一聲:“不好……這是幻界里最可怕的一種術法,叫‘靈蠱噬魂’。

“此蠱非常的刁鑽,只要它一感受到威脅,會立時咬住人的心脈,逼的施救者不得不放手,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不理它,然後等著施蠱者派人來談判。

“老實說,這種靈蠱,就算是在一般的情況下也很難消滅,身體小速度快,又抗打擊,要想消滅它,只能以孤注一擲的方式,用盡一身真元全力一擊,或許還能將它震碎,若是一擊不死,倒楣的就是你了。

“在幻界,只有一個門派擁有這種術法,叫萬蠱門。此門神秘非常,沒人知道他的門派位在何方,也沒人見到過他們的人。

“萬蠱門的人出現時,總有一團濃霧遮掩其身,所以,除了聲音,你根本不可能將人給認出來,即使他們出現在你面前,也沒法看得清。

“另外,到目前為止,被萬蠱門盯上的任何人,還從沒聽說誰占過他們便宜,不是跟他們妥協,就是……死的很慘。”

這種情況我們還真是沒碰過,修羅也很難想像,竟有這麼神秘的門派存在。

不過再神秘也只是針對別人,對修羅來說,這世上絕沒有不透風的牆,既然有放蠱的人,就必定有辦法逼他現身,要不,干脆讓老三當魚餌,總能將人給釣出來。

當務之急得先想到對付靈蠱的方法,他可不敢拿兄弟的命來開玩笑。

修羅忙問道:“當真無藥可解?”

萬變神君也不想令這個好朋友失望,但實話還得照實說,道:“是的,無藥可解,不管是毒藥還是靈丹,對這只蠱來說跟糖果沒兩樣。”

修羅急急再問道:“解毒丹呢,總有點效果吧?”

萬變神君還是搖著頭,有些苦澀的道:“靈蠱不是毒物,解毒丹又怎能見效?”

修羅幾乎是用吼的喊出來道:“我不信!天生一物克一物,一定有辦法的,只是沒有想到罷了。”

萬變神君對此點倒是同意,想當初,幻界的修真同道也不信,可在試過了無數的辦法之後,就再也沒人說這句話了,因為事實證明,由不得你不信。

他遂道:“兄弟你先別急,萬蠱門只是求寶,在還沒跟你們談判之前,古兄弟暫時不會有危險,只是吃點苦可就難免了,此蠱會每隔一個小時發作一次,目的只是在警告我們。”

修羅何時曾受過這種氣,雙手握的骨節劈啪作響,可見此時已氣到了什麼程度,好半天他才回過神來,道:“大哥……你呢,有沒有想到什麼解法?”

“我剛剛想了好一會,想出一個辦法,至于能不能成功,還得試過才知道。

“我打算以銀波功的意念力來試試,看能不能靠意念之力來束縛住它,若是此法能行就容易了。

“你在三弟的身體上破開一個小洞,我自能將它弄出來,那時還怕這小小的東西能飛上天去不成。”

修羅的心情馬上就從谷底飛到天上,頓時樂呵呵的道:“看來我認你這個大哥還真沒認錯,你總是能給我想不到的驚喜,呵……”

我搖頭苦笑道:“事情還沒試過呢?你可別高興的太早。”

修羅干脆涎著臉貼近我道:“我還不了解你嗎?你這人要沒七八成以上的把握,那是肯定不會說的,既然你說了,我再擔心,豈不是多余,我可不是庸人,自尋煩惱的事還是留給別人去做吧。”

修羅的心情一旦恢複,靈智也跟著打開,遂想起一個問題道:“神君……你剛說萬蠱門的人出現時,身上總有一團濃霧,我想問的是,難道沒人試過將濃霧震散?”

萬變神君有點不明所以的道:“震散……怎麼震?”

這下輪到修羅覺得莫名其妙了,道:“震散還能怎麼震,當然是用剛勁直接給他一下,或者內聚一口真元之力,給他來一個獅子吼,還不煙消云散!”

萬變神君還是不能理解,疑惑的問道:“你說的方法我從沒聽說過,什麼叫剛勁,什麼又是獅子吼,我只知道修真界拼的是法寶,比的是修為。”

這下輪到修羅迷惑了,剛勁也好,獅子吼也罷,只要是武林中人,沒有不知道的,等等……修羅想起了一件事,在地球上有所謂的江湖,也只有江湖中人,才講究招式或是氣勁的運用技巧。

想到此,修羅就想立刻證實,遂道:“兄弟……你看看能不能照著做。”

修羅隨手一掌,將兩丈外的花瓶一掌震成粉碎,才道:“就是這樣,利用體內的真元,沿著一定的穴位從掌心放出體外,這方法在我們來說叫劈空掌,掌勁一出,可陰可陽,陽勁屬剛,可將物體震碎,陰勁屬柔,勁過無痕,從外表看一切正常。”

修羅又是一掌打向另一個花瓶,道:“就像這樣……外表一切無損,你試著去碰一下看看?”

萬變神君立時走上前,用手輕輕一碰,可就在他的手指碰到瓶身的那一瞬間,整個花瓶突然就化成了灰。

修羅再道:“現在你明白了。”

萬變神君道:“原來如此,你這一手劈空掌我倒是頭一次見識,嗯,或許你這一手真可將濃霧震散,讓其露出原貌。”

修羅再道:“還有呢,聲波攻擊你總該知道了吧?”

“聲波,這怎麼會不知道,在幻界就有不少屬于聲波的法寶,常常弄的我頭昏腦脹的。”

修羅馬上搖搖頭道:“不對,不對,我說的不是這個,那叫魔音,是以音波來干擾別人的大腦。

“聲波不同,那是將真元附在音波上,隨著音波攻擊敵人,其威力之大,就算是一座山也會被瞬間鏟平。”

萬變神君拼命的搖著頭,表示不敢茍同,道:“這不可能,聲音是看不著也摸不著的東西,怎麼可能將真元依附在聲音上面!

“而且還能攻擊……這太不可思議了!”

我這時也聽出了興趣,看來幻界不像地球,還有著江湖武林人,所以對真氣的運用,就沒像我們那麼千變萬化。

修羅才一轉頭,我已知其意,遂不等修羅開口,鳳鳴琴立時被我拿出來放在桌上,隨即雙手輕輕一彈,一道勁氣隨之而出,頓時就將十幾丈外的地面,打出了一個深深的洞孔。

萬變神君看的臉都變了顏色,口中喃喃自語:“好可怕的威力,這要是在無防備之下……哪還會有命在?”

萬變神君呆了好一會突然跳起來,伸手指著我和修羅,道:“你們……你們太可怕了,幸好我現在不是你們的敵人,要不然,怎麼死的都不知道!”

修羅這時卻問出一個傻問題,道:“如果你身上沒有法器時又遇到敵人,你怎麼辦?”

萬變神君笑道:“這怎麼可能,法器就在身體里,哪有你說的這個時候?”

修羅硬道:“我是說假如。”

“沒有法器在手,呵呵,那不是逃就是等死,要不還能怎辦?”

萬變神君開玩笑的說。

修羅再問:“你懂不懂制穴手法?”

這話讓萬變神君更是摸不著頭腦,不解的道:“那又是什麼?穴道我是知道。”

我和修羅對視一眼……這就是我們的優勢所在,敵人能玩陰的,我們也能暗下毒手,肯定不會比敵人差,于是修羅喜不自勝的,拉著萬變神君到一旁解釋去。

我們獨門的制穴手法,其威力絕不比靈蠱差,還沒有任何的危險;不像靈蠱這類玩意,其氣機與主人相通,兩者之間是息息相關,一方出了事,另一方也好不到哪去,要是被逮住了,等于是將命捏在別人手里,其利在此,其弊也在此,所以玩蠱的人,最怕反受制于人。

不管修羅他們,我席地而坐,以法眼透視古瘋的身體,找出靈蠱的位置之後,開始專心一致的集中意念,慢慢探向古瘋身體里的靈蠱,再由陰神分出一股意念,直接侵入靈蠱。

這下是內外交攻,外以念力形成一個牢籠,困住靈蠱,內以一絲意念侵入其心神,搶奪身體的主導權。

靈蠱一受到這突如其來的打擊,身體顫動不休,卻偏偏動彈不得。

我趁靈蠱這一分心之際,一股意念遂趁虛而入,一舉將靈蠱的神識封鎖在我的意念里,使其無法再掌控身體。

接著手指輕彈,在古瘋的身上彈開一個小洞,將靈蠱從小孔處移出來,這時我才有閑查看這只已然受制于我的靈蠱。

細看其形,體小如蟻,外形如蜂,身上有著三對翅膀,隨手輕輕一捏,可以感覺到其身如鋼,難怪萬變神君說要盡全力一擊,要不還真奈何不了這小東西。

不過,這威震幻界的小東西在我手中,可就變成了一只可憐蟲了,因為我隨時能用三昧真火將其煉化。

修羅在一旁狠狠的說道:“現在……哼哼,看老子怎麼整治它。”

遂一手接過靈蠱放在掌心上,接著發出三昧真火,狠狠的燒著這狠毒的小玩意,當然,修羅更清楚怎麼個玩法,靈蠱的主人肯定身處煉獄,有得他哀號的時候了。

修羅陰狠的道:“神君,你不是說這靈蠱每隔一個小時,就會讓受制之人吃一次苦頭嗎,現在,可是輪到他了。

“老子也不會太過分……就半個小時好了,每半個小時就燒來玩玩,不燒到老子一身的氣都平了,絕不罷休。”

萬變神君聽了可是爽在心里的道:“咱們是兄弟不是,這麼好玩的事,怎能不讓兄弟參一腳。”

修羅哪會不答應,道:“行……所謂見者有分,除了用三昧真火,你還知道別的方法沒有?”

“當然有,呵呵……只要用一根針就行了,要不震功一彈也行,保讓它的主人痛不欲生,吐血吐個不停,順便替幻界的同道出出這數百年來所受的氣。”

萬變神君這時的眼神已經不只是敬佩,而是崇拜了,他道:“真人之能實大出人意料之外,本君佩服。”

“不敢……不敢,神君切勿如此,這些只是些小玩意,不足掛齒。”

萬變神君誇張的道:“這要是小玩意,那還有什麼能叫做本事,真人實在是太過謙虛了,可知……”

修羅一把拉過萬變神君道:“別理我大哥,他就是這樣,來來,我們還是來想想怎麼整這玩意比較要緊,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喔!”

神君眼神一亮道:“你說的對。”

“等等。”

說這話的是古瘋,只見他已恢複了元氣,正恨不得生吃了這玩意,他道:“敢暗算老子,讓老子吃了這麼大一個虧,這仇怎能不報,你們等等……等我去拿一把大鐵錘。”

修羅和萬變神君本想說古瘋修為不夠,奈何不了這小玩意,沒想到古瘋竟然想拿鐵錘來敲,頓時一副等著看好戲的神情。

修羅更是賊賊的想道:“不知道待會這小東西會不會變成蠱餅,要真成了肉餅的話,絕對是天下奇聞,還可以嚇壞那些養蠱的人,看看還有誰敢隨便亂放蠱。”

一會,古瘋還真的拿出一支蓋房子時用的超大鐵錘,只聽他道:“怎麼樣……這只夠勁吧?”

萬變神君一看都愣住了,口里喃喃的念道:“夠勁……絕對夠勁,我現在懷疑的是,它能不能禁得起你敲一下!”

修羅看著手中被大哥用神識制住的靈蠱,眼神中盡是笑意,道:“你不是說這小家伙渾身堅如金鋼,讓我三弟敲一下應該死不了的!”

萬變神君聞言愣然的道:“話是這麼說的沒錯,但那只是傳聞,誰也不知道真假,我就怕……這一敲將它給毀了不要緊,抓不到背後的人才是大事。

“兄弟啊……這幾百年來,幻界的修真者無時無刻不想查出這些隱藏的凶手,現在好不容易才有這麼一個機會,你說,怎能為了一時之氣,就這麼自斷線索,這……這……”

修羅邪邪笑道:“放心吧,敲不死它的,我剛才用真元力試捏了一下,結果證實……這小家伙確實不能小視,以我三弟這時的修為,頂多只能敲痛它而已。”

其實修羅沒說實話,剛才他確實是用真元力捏過靈蠱,才剛加到七成真元,這小家伙就受不了的拼命掙紮。

但是……修羅就是修羅,在別人眼里神秘無比的門派,他根本沒當一回事,按他的觀念來說,敢惹到他的人就別想好過,所以敲死了算它活該,就算敲不死,也要靈蠱的主人吐個幾兩血才行。

其中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為兄弟出氣,他哪能坐視兄弟被整而不報仇,至于敲下去是死是活,根本不在他考慮范圍之內。

古瘋等修羅將靈蠱一放好,掄起來就是一個猛敲。

只聽一聲金鐵交擊之聲響起,古瘋還被反震之力給震的連退三步,一看靈蠱,竟然一點事都沒有,這個結果連修羅都沒料到,以古瘋的修為加上這大鐵錘,竟然一點沒奈它何。

這事實在太奇怪了,剛剛他明明以真元捏得小家伙狂亂的掙紮,怎麼反而古瘋這一下卻奈何不了它?

不信邪的修羅拿起古瘋帶來的大鐵錘,也是一下猛的敲在靈蠱身上,依然傳出一聲清脆的金鐵撞擊聲。

再看向靈蠱,竟真的一點事都沒有。

修羅想了一下,終于將事情給弄明白了。

原來這靈蠱懼怕的是陰柔之力,對勢沉力猛的鋼勁完全不在乎,所以它不怕大鐵錘,卻抵不過真元力的直接滲透。

古瘋才不管有用還是沒用,剛才實在是被這只蠱給整慘了,哪能就這麼算了,還是一下又一下的猛敲靈蠱。

只是事實的真相卻往往出人意外,從表面上看,靈蠱安然無恙的承受了兩下敲擊,可事實上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這兩下敲擊的震力,全部轉讓給它的主人享受。

這也是養蠱者所必須面對的,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萬蠱門的人不敢輕易的亂放蠱,尤其是那些修為到了出竅期以上的修真者。

所以,萬蠱門雖然神秘,卻始終無法稱尊幻界,主要就是因為這個致命傷。

遠處。

靈蠱主人突然像遭受到巨力撞擊,一下猛的從地上彈了起來,一聲不由自主的慘嚎跟著響起,將他附近的人都嚇了一跳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怎麼他們的掌門會突然發出慘叫聲。

沒想到的是,才隔了不到三分鍾,一聲比剛才更大的慘叫聲響起,掌門更是一蹦數十丈高,等跌落于地時,還噴出一大口鮮血,神色突然變得敗壞,急急的向眾弟子門說道:“不要問原因,所有人馬上回去,膽敢留下來的人,立時踢出師門。”

眾弟子一個個驚慌失色,卻又不敢違反掌門人,誰都知道師父的脾氣,只好丟下掌門離去。

這掌門不是別人,正是大幻門門主靈幻真君,也是萬蠱門門主萬蠱真君門下首席大弟子。

大幻真君這一次是真的慘了,靈蠱必已受制于人,否則絕不會發生這事,他試著想和靈蠱連系,卻沒有一絲反應,除了還能感應到靈蠱的方位之外,其他是一點反應都沒有。

緊接著又是一下強烈的震擊,震的大幻真君差點昏死過去,忍不住的又是一口鮮血狂噴,接著是一下又一下的強烈震擊,除了強自忍受,根本無能做出任何反應,只希望整他的人能手下留情。

修羅在古瘋連續敲擊了數十下之後,發現靈蠱的顏色有了變化,只見它身上的金色光芒越來越黯淡。

以修羅幾千年的經曆,很快就得到了答案,只有靈蠱的主人修為大減的情況下,靈蠱才會變弱。

也就是說,古瘋的每一下敲擊還是有了作用,直接的敲擊雖沒傷到靈蠱,卻反傷了靈蠱的主人。

修羅這下哪還會客氣,一把抓起靈蠱,以拇指和食指捏著靈蠱,再運起佛門大力金鋼指勁,用力一捏。

只這麼一下……靈蠱身上的光芒馬上就又減弱了幾分。

修羅這一證實,臉上的笑意更深了,邪邪的看著手中的靈蠱,加了兩成勁的大力金鋼指又是一下。

就在修羅一下又一下的施力下,這只靈蠱身上的顏色也跟著一直變,從原本的金光閃爍變得越來越黯淡,一直到最後身上再無半點光芒,顯露出原始的顏色,黑色。

這時的靈蠱已無法再將修羅的指勁轉嫁給它的主人,因為它的主人此時早已奄奄一息,一身修為也所剩無幾,連體內的元嬰也因氣散而消失。

修羅將這奄奄一息的靈蠱,放入一個小瓶子,收入指上的乾坤戒,才跟已看傻了的萬變神君道:“不管它的主人是誰,肯定是修為大減,如果你有空的話,只要稍微一打聽,自然會知道這靈蠱的主人是誰。”

萬變神君又驚異的看了修羅一眼,道:“不可思議,在幻界人人聞之色變的噬魂靈蠱,竟然……竟然……”

對于一時找不到形容詞的萬變神君,修羅不客氣的再道:“不要懷疑。”

修羅只這一瞬間,身上霸氣勃發的道:“老子我就是天魔……天魔修羅,一個魔道魁首,盤古星上天魔嶺的霸主,惹到我……算他倒了八輩子的大楣!”

萬變神君被修羅的霸氣所懾,不自覺的低下了他那高傲的頭,斷斷續續的說道:“魁首……霸主……”

修羅氣勢一收,道:“不過呢,那是以前的事了,我現在是紫霞門的副門主,兼領刑事。”

萬變神君從修羅身上體會到一件事,這個兄弟必定曾經獨霸一方,因此他道:“也許,在不久的將來,兄弟會成為幻界的霸主,到那時,大哥可千萬別忘了小弟。”

修羅斬釘截鐵的道:“那是不可能的,只要是我的兄弟,就永遠都是我的兄弟,這跟我是什麼身分無關。

“還有,以後叫我二哥,大哥只能是我大哥紫霞……”

萬變神君口里雖是叫著二哥,但在心中更認可了修羅的為人,那是既重情又重義,是個可以為了兄弟而甯願得罪天下人的人,這種人絕對是可以交心的朋友,遂道:“是的二哥,此後你就是我的結義兄弟,此言有天地為證。”

修羅不想說什麼,只是用力拍一下萬變神君的肩膀,因為修羅認為,義不是用嘴巴說的,那有賴以後的事實來證明。

古瘋總算是將一口氣給平了,他道:“二哥……要不要出去找找看,說不定此人就在這附近?”

“不用。”

修羅搖頭否定古瘋的建議,他道:“找來干嘛,殺了他……還是滅他滿門?我只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以後咱們就隔三差五的玩玩那只蠱,叫他也嘗嘗這種叫天天不應的滋味!”

古瘋一想就認同二哥的建議,的確,跟這種陰毒的小人有什麼好談的,還不如有事沒事的整整他比較實在。

再說,他可不信蠱的主人能忍得住不露面,二哥這根本是在玩姜太公釣魚的把戲,想不上鉤都不可能。

修羅這時才問我道:“大哥怎麼看這事?”

修羅這一問來的突然,我想都沒想的道:“就按你的意思吧,你也知道我的脾氣,我對這種在暗地里玩弄陰謀詭計的人是深惡痛絕。”

我突然想起一件事的問道:“你的霸刀練到什麼境界了?”

修羅自信無比的道:“早已神識一體,收發由心………唯一差的,就是本身的修為了。”

我滿意的點點頭,道:“那就好,就是不知道四弟練到什麼程度了?”

修羅笑道:“他呀……這一次可賺大了,因為那把量天尺的自動認主,讓他的修為一下提升到元嬰後期,和我是不相上下,真要拼起來,我還不見得能占得到他多少便宜。”

我有些歉意的看著古瘋。

古瘋卻道:“大哥不需要為這事介意,各人有各人的福緣,對現狀,我很滿足,現在不但能繼續跟在二哥身邊,還拜了您這個大哥,一切都已好的不能再好,很有些在夢境的感覺。”

修羅也道:“是啊大哥,小瘋子是什麼性格,你根本不用為這種事擔心,法寶嘛……我早晚都會為他找把好的,你可千萬別把你自己用的法寶再拿出來送了。”

古瘋一聽,忙拿出我以前送給他的噬魂鞭道:“大哥……你忘了,就這把噬魂鞭我都還沒搞定呢?”

還真是的,古瘋不說我都忘了那條噬魂鞭,那可不是一般的法寶,它曾經伴隨著一代大魔頭整整橫行了數百年,最後在一次正邪決戰時,讓我耗了兩天時間,才將這個魔頭給收拾掉。

修羅對這條鞭也是熟悉的不得了,他道:“嗯,這條鞭確實是厲害無比,它不僅能索人法寶,還能吸取對手的真元,凡是遭遇過它的人,多多少少都得損失一些修為,大哥當年恐怕也在它身上吃了不少虧吧?”

我苦笑了笑,有點無奈的道:“豈只是一點小虧,和那家伙一場戰斗下來,足足損失了上百年的修為!”

古瘋沒有經曆到那一場正邪之戰,遂問道:“那後來呢?”

修羅道:“還有什麼後來,大哥和那家伙整整斗了兩天,硬是將那人打的魂飛魄散。”

古瘋疑道:“怎麼可能?按大哥的為人,總會給人留下一些余地,怎會將人打到魂飛魄散,這不太像是大哥會做的事!”

修羅斜了我一眼道:“那時的情況不一樣,誰叫那家伙不長眼,殺了好幾個紫霞門的弟子,據我所知,其中一人正好是大哥的弟子。”

修羅這一眼我當然知其意,其意思就是說,我也一樣逃不出感情的框框,硬是被門下弟子的死,弄的肝火大升,最後終于挑起正邪兩道的大火拼。

而其時,還有著一個不為人知的事,我遂解釋道:“其實,這里面還有一件事你不知道,他的真實身分,正是紫霞門第三代首席大弟子,論輩分,他還是我第二世的師伯,我……其實是奉師命清理門戶罷了。”

這一點修羅就真的不知情了,遂道:“靠……搞了半天,事情還是因你們紫霞門而起,卻弄的整個修真界一片腥風血雨。

“你啊……還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,有你的!”

我道:“這怎麼能怪我,我那時才剛接掌門之位,修為不是師伯的對手,而且說句良心話,在最後的一刹那,要不是師伯手下留情,結果應是兩敗俱傷,師伯也不會落個魂飛魄散的下場。

“這事到現在,還是我心中的一個痛。”

修羅聽了這個經過,眉頭動了動道:“這正是標准的梟雄本色,你師伯能在最後關頭收手,我想應是他不忍師門就此一蹶不振,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。”

再回過頭來看靈幻真君,在昏迷了一天之後才醒了過來。

只是人雖是醒了,可其一身修為幾乎都毀了,從分神後期,一下就跌回到金丹中期,連個內堂弟子都比不上,這讓他在一時之間,怎麼也無法釋懷,立時就鑽入牛角尖中無法自拔,越想就越難以接受,最後他終于下了一個無人能料到的決定。

自毀,他決定和他的靈蠱一起死,如此一來,曾經被這一只靈蠱入侵過的人,都得陪著他們一起死!

這事一直是個謎,無人能知道原因的謎,就連萬蠱真君也一樣弄不懂,只知道蠱毀人亡。這也是萬蠱門最狠最毒的一手,在萬蠱門中,還是頭一次有人做出這樣可怕的決定。

也許是一生順遂的原因,也或許總是由他在操縱別人的生死,所以他知道被人操縱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;更有可能的是,他無法接受從天堂掉落地獄的感覺,反正不管是什麼原因,他所選擇的是一條旁人無法預知的路,一條同歸于盡的道路。

一絲絲的血,慢慢的從靈幻真君的嘴邊溢出,在他臉上看不到一點痛苦,反而有著無比的快意。

他的死,正是幻界混亂的開始。

也從這一刻起,幻界的各門派都被卷入其中,因為靈幻真君的死,將使得那些曾被他的靈蠱所入侵過的人,漸漸失去神智,陷入瘋狂,導致整個幻界掀起了一場腥風血雨。

也就在靈幻真君死亡的那一刻,靈蠱跟著自爆而亡,而被靈蠱侵入過的古瘋,突然痛苦的抱著頭,只聽其斷斷續續的說道:“事情……還沒完……

“我的頭好……好難受,好像……好像有幾萬根針在刺一樣,好難受……好難……難受……”

修羅一下就急著問道:“怎麼回事,小瘋子,怎麼好端端的會變成這樣?”

我立刻為小瘋子把脈,只覺得脈象混亂非常,這種情況和精神錯亂的病患相似,像突然少了三魂七魄似的。

我心忖:難道真的是三魂七魄受損,這病在修真之人來說,就是元神受到創傷,嚴重的話,可能連命都保不住!

一邊的萬變神君,總感覺這事好熟悉,好像在哪曾看到過?突然間靈光一閃,知道為什麼了,忙道:“我知道了,這是靈蠱反噬,如果我沒猜錯的話,那只蠱應該已經死了!”

修羅一聽,急急忙忙拿出裝著那只蠱的瓶子,卻再也沒有什麼蠱了,有的只是一灘腥味非常重的血。

這下不用任何人來解說,擺在眼前的情況一看,便知是蠱毀人傷,問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明明靈蠱早已離體,難道說,這其中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不成!

修羅頓感莫名其妙的道:“這算什麼?就算蠱的主人不想泄漏身分,也不需要這麼狠,連一點機會都不留給自己,非得選擇以死來規避,難道說……”

萬變神君輕聲一歎,道:“不是這樣的,這是萬蠱門中人的最後一步棋,而且是從來都沒人會去選擇的方式。

“我曾聽我師父說過,靈蠱的可怕,不在于它的凶,也不在于它的防不勝防,更不是它的難以對付,而是它那同歸于盡的伎倆。

“以前,我還從不當一回事,現在看來我師父說的果然沒錯,你們等著,我馬上回去一趟,翻翻師父留下的記載,也許會有一些線索也說不定。”

修羅沉穩的道:“兄弟……麻煩你了。”

萬變神君道:“不要這麼說,這是我應該做的,事不宜遲,我立刻回去,告辭……”

修羅感謝的道:“希望等到的是好消息,兄弟慢走,不送了。”

“不用。”說著,萬變神君已隨著話聲消失在遠處。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7:40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