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9
第三部 第一集 幻界因緣 第四章 北固山


北固山,一群被心魔所制的修魔者隱藏的地方,此地有許多天險,那無處不在的七色云彩正是其一,更有無數奇花異草,乃修魔者不可或缺的靈藥,更讓他們舍不得離去的是,北固山那天然的魔氣。

因為魔氣是修魔者修煉所必需,一般的修真者,誰也不敢長時間停留在這兒,那是不進反退,越練越回頭。

另一樣也是北固山吸引修真或是修魔者的地方,這里藏有無數前輩飛升後,留下來的各種秘笈法寶,只要有心必能有所收獲。

但凶險也是同樣存在。

就算找到了飛升前輩所留下的洞法府,卻也可能就此被困在陣式里直到死亡,所以禍福總是相依,端看各人的命,可能就此一步登天,也可能就此消失于人世。

修羅一路飛來,以天視地聽大法探知,有不少人一直跟蹤在四周,道:“大哥,有四伙人一直在跟蹤我們,你看要不要先把他們給擺平?”

我道:“行啊用什麼當借口?”

這一問讓修羅差點答不出話來,的確,這些人只是跟著,總不能強行要別人遠離,可被這麼跟著又著實不爽。

這就是有門派的困擾,凡事都得為門下弟子著想,不能弄的仇人滿天下,俗話說,人要臉樹要皮,只要不撕下最後那一層假面具,一切都好說,一旦捅穿了,再說什麼都遲了。

這事逼得修羅在那猛絞腦汁,可就是想不出半點方法來。

我道:“不用那麼傷腦筋,對付這些人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保存實力,只要有實力,不管他們包藏什麼禍心都沒用。

“明白點說,這些人都是漁翁。”

修羅道:“嗯,想撿便宜那也要有便宜撿才行。”

經過我這一說,修羅又恢複他那目空一切的神情。

人嘛,不管他有多聰明,總會有犯迷糊的時候,以修羅的聰明,實在不該犯這樣的錯誤。

其實這是我想偏了,修羅出身魔道,在以前何曾受過這個,以天魔的大名,誰敢跟他玩這一套,那不是找死是什麼?白道就不同,絕不會毫無緣由的先行動手。

修羅現在正為這事而懊惱不已,當白道就是麻煩,忌諱一堆不談,還得考慮一大堆東西,總之就是一個字:煩!

他道:“你們白道的人還真是麻煩。”

我笑道:“你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,早知道,當初我們建個天魔門,不就能讓你隨心所欲了。”

修羅知道,這是大哥在調侃他,無奈的撇撇嘴道:“你就笑吧我總會找出方法來的,哼。”

我認真的轉頭看著修羅道:“你知道嗎,我是真心希望你能想出方法,為了這事,大哥可沒少花頭腦,就是沒一丁點皮條。

“我清楚,被人這麼盯著,就有如芒刺在背,這種感覺別說你不喜歡,我看應該是沒人會喜歡吧。”

修羅疑道:“既然你也不喜歡,可你好像一點都不介意?”

我無頭無力的道:“你怎麼知道我不介意,我是沒辦法,幾千年了,就是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“你可知道這當中,最讓我頭痛的就是你,有如附骨之蛆一樣,甩都甩不掉。”

我這一說,修羅頓時恍然,原來大哥是在說當年的事,的確,當年每當紫霞一出山門,他總是第一個趕過去當跟屁蟲的人。

現在,他總算能體會這種感覺了,還真是***不爽到了姥姥家!氣的惡狠狠的瞪大哥一眼。

修羅的心情起伏變化,全都落在我眼里,對此,我也只能暗笑在心中,半點不敢顯露出來。

我可知道,修羅在這方面臉皮非常的薄,凡事點到為止,絕不能過火。

然而我還是沒能料到,修羅突然回頭大聲吼道:“你們這些人給我聽著,再敢跟來圖謀不軌,老子向你們保證,絕對會讓你們神形俱滅不信邪你們就試試!”

顯然修羅這一聲吼,就只有這麼一點點效果,只走了一票人,還有三伙人是怎麼都不肯死心。

修羅陰狠的以紫霞門的天龍之音,再道:“好,哈哈很好,既然你們想找死,那就怪不得我了。”

修羅立時對這其中一伙人飛了過去,那是人還沒到,武器先到,只見魂刃如虛似幻,幻化成數百個形影,同時攻擊向那七個人。

當中一個長者忙吼道:“請收手!只是誤會,我等立刻離開。”

然而他的話半點不起作用,已被點燃怒火的修羅,根本不聽他的,吼道:“機會已經給過你們,這時求饒已經來不及了,拿命來!”

修羅不但沒收回魂刃,反而加了幾成功力侵襲對方。

他還道:“記住,想算計我天魔的人,絕不會有好下場。”

這七人也被修羅給激怒了,一人挑七人,就算你功高蓋世,也太狂了吧?

七人頓時紛紛使出各自的法寶,一起攻向修羅,想逼修羅將魂刃召回,好來個自救。

然而修羅可是經曆過無數血海戰場的人,一身神鬼莫測的本事豈是易與的,對于眼前的情況,他沒使出霸刀抵擋七件法寶,反而是使出鬼魅幻影身法,一人突然幻化成上百人,讓人無法捉摸他的真身,到底是哪一個。

七件法寶頓時紛紛落空,而修羅的魂刃,已重創了其中三個功力最弱的弟子。

只這麼一下,已讓旁觀的幾伙人大驚失色,這是什麼功夫,實在太邪門了,和這種人為敵,想想就不由自主的打冷顫。

修羅並不因此而罷手,魂刃以更可怕的詭異方式,不斷的襲擊這七人。

對他們而言,魂刃的攻擊力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那捉摸不定的動向,令人有防不勝防的無力感。

看到修羅都動了手,我哪能眼看他一個人拼斗,青靈劍頓時出手,直飛向當中修為最高者,一個白面無須、頭戴法冠的中年人。

拉開了此人,修羅當再無威脅,想怎的就怎的,沒了高手的牽制,修羅有如魚得水之感。

修羅回頭笑笑,雙手向外一揮,心隨意轉的操縱著魂刃,攻向他那六個對手。

其實修羅只是借題發揮罷了。

他很清楚一件事,要救小瘋子,就絕不能讓心懷鬼胎的人跟在身邊,因為他賭不起,他更不想拿小瘋子的命來賭,所以他必須確保,沒有任何因素會影響到結果,即使因此得罪眾多修真同道,也在所不惜。

對于我眼前的對手,老實說,我根本不想對他如何,只是他千不該萬不該,讓他的貪念蒙住他的雙眼,這下子弄的我也得被拖下水。

我現在只是攔住他,不讓他去支援其他人。

但是在他而言就不同了,他那著急的神情都寫在臉上,急的不行的道:“紫霞真人,你我並無深仇大恨,何必非要拼個你死我活,請你馬上讓修羅住手,雷霆門會承你這個情的。”

他不說,我還想著怎麼才能讓修羅停手,但他這一說,卻引燃我心中潛藏的怒火,不為別的,只因雷霆門正是逼迫師兄的十二個門派之一。

打斗中的修羅,當然也聽到了,他道:“還真是六月的債,來的真快?”

修羅這話,在場可只有我聽的懂。

是啊,真是六月的債,來得快去的也快,我止不住的渾身都熱了起來,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,也從來沒有過,我現在只想將眼前的人給宰了,手中也不知不覺的加了二成功力。

現在的我,就好像身體有兩個人,一個在告訴我,不要妄動無名。

另一個聲音卻在告訴我,這人就是將師兄逼的走投無路的人之一,正是他,師兄才會受到嚴重的傷害,馬上殺了他,為師兄討回一點利息。

兩種聲音不斷的在我腦海里回響,手中更是不知不覺的又加了一成勁。

從一開始的四成勁,慢慢的追加到現在的七成勁,很顯然的,雷霆門的副門主是再也吃不住了,這時,我只要稍加半成勁,取他的性命是易如反掌。

就在我心神陷入混亂之時,大腦里突然傳來一聲巨響,恍若青天霹靂一樣,霎時將腦海里的所有雜念消除的干乾淨淨我也從迷茫中醒了過來。

我當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,是我的陰神在這緊要關頭救了我,沒讓我被心魔所侵,我不由得暗自慶幸,心忖:好可怕的心魔,若不是師父所教的銀波功實在是神妙萬方,恐怕我這時已被心魔所操縱,將眼前的人殺了。

果然,仇恨能蒙蔽人的雙眼,讓人看不清一切,盲目的做出沖動的事來。

殺一個人,本不是什麼大事,但那必須在神智清明之時,若是在殺人時由心魔操縱的話,人很可能就此走入魔道,這個中的利害關系,我怎會不明白。

就在此時,我突然感到一陣輕松自在,一身真元變得更加凝實,修為立時又精進了一層。

看來,我不但不該恨眼前的人,好像還應該感謝他才是,遂對著那邊的戰場吼道:“住手!”

修羅一聽是我要他住手,只好不甘不願的收回魂刃,道:“大哥”

我朝修羅點點頭,示意他稍安勿躁,回身跟那雷霆門的頭說道:“你們走吧!”

雷霆門副門主見我不想說話,只好領著門人弟子迅速離去。

修羅這時才道:“怎麼,又不忍心了,你好像忘了,他們正是逼迫你師兄的門派之一?”

我點點頭,道:“我沒忘,只是因為他剛剛在無意中幫我度過一個心劫!”

“什麼?”

修羅震驚的吼道:“你說剛剛,他在無意中幫你度過了一次心劫?”

我笑道:“你沒聽錯,所以,不要懷疑,他們的確幫了我一個忙,再說,你剛才並沒真有殺他們之心,我想唬人的成分居多吧。”

修羅爽朗的笑了起來,道:“呵被你看出來了,老實說,現在不比以前,門下弟子都還是大菜鳥,能不結仇還是少結為妙,我只是想讓他們認為,我是個性格無法捉摸的瘋子罷了。”

修羅再左右看看,道:“看來效果還是不錯,起碼你看,那些討厭的蒼蠅都**了,呵呵”

我一想也是,剛剛的修羅還真只有瘋子可以形容,瘋子是沒有道理可以講的,對付瘋子的辦法,就是離的越遠越好,免得是非上身。

萬變神君一直張大著嘴巴,他實在無法相信度劫竟會這麼容易,這簡直是豈有此理。

尤其是心魔,那更加的不可思議,一般的修真者一旦面臨心魔侵體,都會急急忙忙的找個隱密之處潛修,要不也會趕回師門,由同門幫他護法,求一個安穩,哪像這般的,說度劫就度劫?

跟喝杯茶差不多的時間,竟然就將人人害怕的心魔劫輕易的度過,這實在太太豈有此理了!

他道:“紫霞真人,你真的在剛才那一刹那,就安然的度過了心魔,不是在說笑?”

修羅替我回答道:“當然是真的,如果你像我們一樣,在凡塵立下十萬善功的話,心魔這一關,當能輕易度過,何況我大哥立的何只是十萬善功,百萬千萬都不止,哪能這麼容易就受到引誘?

“對了,大哥,你現在感覺如何?”

我道:“感覺很好,修為起碼又精進了一層,應是到了無上常融天的境界。”

修羅立時興奮了起來,他可是很清楚這代表著什麼,這表示,大哥已能完全發揮紫霞劍的威力,再也不會有那種有力難施之感。

到了這一步田地,除了大乘期的高手,能對大哥有威脅之外,就連他的霸刀,也別想能在大哥身上占到便宜。

我喚出紫霞劍,輕輕的撫慰著劍身,我知道它等這一刻也等了很久。

紫霞劍發出一聲清鳴,劍身突然轉化為能量,從我手中鑽入體內,和體內青靈劍所化的能量融合在一起。

雙劍這一融合,所需要的能量可是非常的驚人,我忙飛到空中捏手訣,不斷的吸收外界的能量,用我的身體為導,傳到雙劍所化的能量里,供它們吸收之用。

它們吸收能量的速度之快,我可是深有體會,手訣是越捏越快,不斷的加速引導外界的能量進入體內,這樣一來,最少也得忙活上三四個小時。

雙劍合璧,正是紫霞門除掌門之外,沒人知道的最高機密。

雙劍合璧後的威力之大,就連修羅的霸刀也無法擋住,當然它還是可以單獨施展,在我修真的歲月中,還從未曾一用,這把劍我命名為“紫青劍”。

萬變神君似笑非笑的道:“十萬善功,你在說笑話是吧?修真者誰去理會過什麼十萬善功,不造十萬惡業就不錯了,要是立了十萬善功能對修行有幫助的話,這天下還哪來的邪惡?”

修羅道:“立十萬善功確實沒啥用處,但是其中卻有一樣好處。”

“什麼好處?”

“堅定其心。一個人能不斷的為民眾謀福,那麼他的貪念,還有那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念頭,都會漸漸離他遠去。

“像我大哥,一生都在不斷的煉丹,難道都是他自個兒用?其中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為別人忙活的,他為的是什麼?名?利?”

修羅說到此,冷冷的一笑再道:“其實我也不明白,我大哥為的是什麼,要說幫助門下弟子那也無可厚非,可他這個人,連素昧平生的人也幫,只要那人有正當的理由。”

修羅的感歎,引起了萬變神君的共鳴:“是啊為的到底是什麼?”他不解的看著已然飛到半空中的紫霞真人。

修羅想起過去,道:“以前,我也是魔道中人,手中所造的惡業數都數不清,所以每在度劫之時,心頭總會隱隱感到不安,就這麼一點點不安之感,害的我好幾次差點就神魂俱滅。

“現在不同了,和大哥走這一趟凡塵之後,不管是哪一種劫數,心頭再也沒有半點隱憂,能專心一致的去應劫,感覺上,輕松自在多了。

“所以,你說立下十萬善功沒半點用處,其實不然,其中的好處,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得清的。”

有些好處修羅也不想說的太明白,像是修為的提升,其速之快,絕不是一般修真者所能想像的。

最重要的是心境的提升,變得自然而然,不需要刻意的去修,機緣一到,自能水到渠成。

修羅不說,就是不希望萬變神君是抱著目的去做,做了也是白做,與其如此,還不如不說,兩人就在地上各自想著心事。

萬變神君想什麼就不用理了,修羅是想到,自從跟著大哥開始,確實改了很多,尤其是剛才那一段話,怎麼也沒想到會從他的嘴里說出來,這樣的他還是天魔嗎,還是那個縱橫天下、一無所懼的修羅嗎?

修羅自嘲的一笑,想那麼多做什麼?做人最要緊是開心,只要自己過的開心,又有什麼不可以,連地球上的電視廣告不也這麼說過,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!

修羅想通了這一點之後,喃喃自語道:“是啊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?”

三個小時一晃即過,雙劍終于改造完成。

我立時喚出紫青劍,觸摸著這有如一泓秋水的劍身,感受到一股熟悉的能量,溫和的在劍身上流轉。

青靈劍屬陰,紫霞劍屬陽,這一陰一陽兩種能量一經過融合,轉變成渾沌原力,這種渾沌原力一直都只存在于傳說中,就算在仙界也是少之又少。

當然,存在于紫青劍上的渾沌原力僅有那麼一點點,以我的真元來做比較的話,連萬分之一都不到,可就這麼一點點,已讓我有了自保的能力。

修羅因為不放心,飛到我身邊,待一看到我手中劍時,渾身止不住的顫抖起來,不是因為別的,而是他遇到了一件讓他無法理解的事。

他能很清楚的看到大哥手中的劍,卻完全感受不到這把劍的存在,連一丁點感受都沒有。

從他的眼中看來,這把劍絕對是威力絕倫的神兵,而他卻什麼都感受不到,那麼就只有一種可能,這劍身上的能量,已然超出他的理解范圍,是一種他完全沒接觸過的能量。

他很清楚,這絕不是仙元真力,也不是修真界的真元力,那就僅僅剩下一種可能││渾沌原力。

只有渾沌原力,才會讓他什麼都感覺不到。

他顫抖的問道:“大哥這是什麼?你不要告訴我,這你手中的劍,蘊藏著的真的是渾沌原力!”

我不想隱瞞這個兄弟,輕輕的點著頭,道:“你真的很聰明,這劍身上蘊藏的,確實是渾沌原力,這件事也是我身上最大的秘密,一直以來,從沒有人知道這件事,就連師父也不知道。

“紫霞劍是我和師父聯手鍛造而成,威力雖大,卻一直有一個缺點,就是太陽剛了,所以我才會再煉制一把屬陰的青靈劍。

“我的本意,只是想將兩把劍融合在一起,使它們能達到陰陽相濟的地步,哪知天意如此極陰和極陽相融合的結果,竟轉變成渾沌原力,這一切,只能歸諸于天意,並非刻意而為。”

修羅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他還是顫抖著道:“你你是是說,在地球球上時,你就已經掌握了渾沌原力的秘密,而你卻從來都沒展現出來?”

“是的修羅,你是我的兄弟,也就無須瞞你,我在當年就已經有了這把劍,可惜的是,時至今日,我還是沒能將渾沌原力的秘密參透。”

修羅畢竟不是常人,很快的就接受了這個事實,雖然還是很震驚,但是更大的喜歡卻接踵而至,如果有一天,大哥參透了渾沌原力的秘密時,那第一個受惠的不是他還能有誰。

修羅再問道:“那大哥,你現在能用這把劍嗎?”

我一笑道:“用劍不是問題,只是真元力消耗非常巨大,每用一次,我最少得休養一個月的時間,所以不到萬不得已,還是少用為妙,還有,一旦這個秘密泄漏出去的話,整個修真界都不會有我們容身之地。”

修羅當然了解大哥的意思,他道:“我了解,能不用還是盡量不要動用的好,再說,以大哥你現在的修為,好像也沒什麼機會非用不可,呵”

我馬上更正道:“那很難說,大千世界無奇不有,奇人異士比比皆是,遠的就不去說了,就拿我們的師父來說,你認為,我們兩人聯手能接得了師父幾招?”

修羅盤算了好一會,還是不確定的道:“我估計,大概能接個十來招吧。”

我笑著將事實告訴修羅道:“我告訴你,若是不動用紫青劍的話,我們連一招都接不了。

“師父一身修為已到了我們無法想像的地步,我只是一直無法明白,師父遲遲不能飛升的原因到底是什麼?

“也許我們將來也會跟師父一樣無法飛升仙界。”

修羅撇撇嘴哧聲道:“靠干嘛一定要飛升仙界,留在凡塵不是挺好的嗎?若是能像師父那樣,我高興都還來不及呢。”

對這事,我只能搖頭不語,或許真到了師父那個境界時,想法又會不同,反正將來的事,將來再說。

看了一下還在地上等待的萬變神君,我忙用瞬移回到地上,抱拳道:“不好意思,勞您在此久等。”

萬變神君只是笑笑,他道:“真人無須如此客氣,我們是不是該出發了?”

修羅這時剛下來,立時說道:“當然走。”

我們三人立時各施功法,直向遠處的北固山飛去。

待一來到近前,我才發現,整座北固山大的非常離譜,深寬都不見底,我只好問道:“神君可知這座北固山有多大?”

萬變神君連想都不想的答道:“北固山綿延數千里,幾乎占了整個星球十分之一大小,至于確實有多大,就不知道了。”

修羅可不想聽這些廢話,他道:“知道這些有什麼用,還是趕緊找我們要的花吧,時間可是不等人的。”

萬變神君說道:“你們看,右邊第三座被云霧遮蓋住的山峰,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,此峰因地理環境的關系,終年被云霧盤繞而不見天日,尤其是南面,幾乎不見一絲陽光,顯得相當陰暗潮濕。

“以我對鬼藍花的了解,此花只有在那種地方才能找到,不過能不能找到,還是得靠一些運氣。”

萬變神君一馬當先在前面帶路,邊飛邊道:“你們看那邊,那個湖就是有名的寒潭,水溫之低,連我們修真者都受不了。

“寒潭的水是煉制極陰之物最好的選擇,你們要是有帶容器的話,不妨順便弄一些回去。”

我一聽可正中下懷,極陰之物相當不容易獲得,我拿出了前輩仙人的收妖葫,對著湖水手捏法訣,將湖水收到葫里。

湖水猶如被一根無形的吸管吸入一樣,有規律的形成了一道水柱,不斷的射入葫里。

萬變神君再道:“盡量收,這湖非常的深”

他話都還沒說完,已是一臉驚訝的看著我手中的葫蘆,道:“這是什麼玩意,怎會這麼厲害?”

因為,只這一會的功夫,整個寒潭已經很明顯的下降了好幾公分。

此湖寬有一里,長約三里,我大約收了一公尺深的湖水才停下來,做人還是不能太貪,能有這樣的收獲已經不錯了,再收的話,我怕破壞了整個寒潭,怎麼說,我也不能當這個惡人。

修羅伸手試了一下,還真能凍入骨髓,確實不愧有寒潭之稱,以他的修為都受不了,可見此湖的水有多陰寒。

萬變神君是越來越訝異,在這兩人身上,真是奇事不斷,身上的寶物更是層出不窮,光是這個葫蘆的吸水功能,他就從沒見過,交了兩個這樣的朋友,實在是他的福氣。

“好了,我們繼續,過了此潭,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了。”

我們一起進入了這終年不見陽光的陰冷之地,只見地下鋪滿了枯竭的落葉,一股黴味跟著撲鼻而來,極目所見都是高聳入云的參天大樹。

這些樹木之高,完全超過了我曾見過的任何植物,光是看得到的部分,就不只三十丈,樹身更是粗大到需要五十人合抱,難怪萬變神君說此處終年不見陽光。

萬變神君解釋,道:“這種樹叫萬年神木,也只有這里才有,據稱最大的樹有百丈之高,比這里看見的要大上數倍,凡是見到過的人,都不能不承認,它是大自然的奇跡,等會你們就會見到。

“如果我們運氣好的話,說不定還能找到鐵木。”

修羅好奇的道:“鐵木有什麼稀奇的地方?”

萬燕神君暗罵自己糊塗,居然忘了修羅兩人不是幻界的修真者,遂解釋:“鐵木乃是制飛劍的材料,像你們紫霞門門下弟子眾多,就很需要一些鐵木,煉成飛劍給弟子們用用,要不然,你那些弟子想用飛劍,可有得等了。”

這事我不是沒想過,弟子一多,法器的需要就是個大問題,我遂問道:“這種鐵木煉成的飛劍,可以寫上幾個陣法?”

萬變神君一聽笑道:“問題不在這里,而是鐵木本身也有好壞之分,好的鐵木甚至能鍛造出神兵利器,只看各人機緣如何。

“這里我最少來過百次以上了,也只發現過那麼一棵,所以這事聽聽就算了,千萬別抱什麼希望。”

接著,萬變神君將鐵木的特點,詳細的告訴我們。

修羅道:“那你總得告訴我們鐵木會長在什麼地方,別遇上了都不知道。”

萬變神君道:“鐵木非常好認,它就像一根刺一樣,橫著生長在萬年神木根部上方,你想忽略都難,搞不好你還會被它給紮到。”

修羅這時突然想到那幾只寵物,他道:“對了大哥,怎麼我這一次出關,都沒見到魔狼、寶寶它們幾個,都跑哪去了?”

“跟你一樣,全都閉關去了,你也知道魔狼那高傲的個性,它或許也感覺到,我們修真界的不同一般,就帶領著那幾只一起去苦修,連那些黑狼也不例外,都隨它一起閉關了。”

修羅是衷心希望小狼它們能跟得上修真的腳步,要不以後就真的只能當寵物,那對高傲的魔狼來說,絕對是一件悲哀的事。

越往樹林里走就越昏暗,想要找出一朵只有十來公分的小花,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可能它就在你身邊,你卻看不到它的存在,我們三人一路搜尋,整整搜尋了一個下午都毫無發現。

對于這一點,我們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,要是遍地都是的話,又怎能稱之為奇花異草。

一連三天,除了晚上略微休息,其他的時間,我們都在森林里尋找鬼藍花的蹤跡,看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說不急怎麼可能,但是這種事急也無用,除了繼續耐心尋找,根本別無他法可想。

又是四天過去,我們還是一無所獲。

修羅已經開始急了,從他那不時發出的怒罵聲,我知道,他快要爆發了,再找不到鬼藍花的話,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修羅,因為空言安慰根本無濟于事,修羅怎能眼看著小瘋子命喪黃泉。

就在第九天早上,萬變神君終于說出一件他非常不願意說出來的事,他道:“其實我知道有一個人手中有鬼藍花,此人是寒冰道人,我想,該是我們去拜訪他的時候了!”

從萬變神君臉上的神情,我看的出來,神君是非常不願意去見這個人,而他卻在此時提起,可想而知,他是真的將我們當成他的朋友,否則是絕不會提起的。

我遂道:“神君若是覺得為難的話,不妨告訴我們位置,由我和修羅自行前往,不也是一樣?”

萬變神君苦笑道:“不一樣的,為了我的事,他曾發誓終生不見外人,沒有我帶你們去,那是永遠都別想能見到他,他這個人很孤僻,孤僻到不通人情的地步。”

我笑著試探,道:“這個人跟你的關系肯定不淺,若我沒猜錯的話,應該是你的師兄弟吧?”

萬變神君一臉震驚的看著我,半天才緩緩的點頭,臉上有點苦澀的道:“你猜的沒錯,他的確是我師兄,一心要我接任掌門的大師兄。

“然而他不能理解,我對掌門之位根本沒興趣,我生平就愛探險,越危險的地方我越喜歡,可一旦當上了掌門,身上的責任哪能一推了事,所以,我才不願接手掌門之位。

“而我師兄和我差不多,他酷愛研究和毒有關的一切,像這鬼藍花,他那肯定有不少。”

“等一下!你們看”

我順著修羅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正是一朵鬼藍花,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,我忙沖到鬼藍花前面。

後面的萬變神君已然驚叫出聲:“快閉氣,千萬不能吸入一點花香。”

我回頭笑笑道:“謝謝神君關心,這一點我沒忘,你快點過來看,這里有的可不止一朵。”

那是真的不止一朵,誰也想不到,就在修羅發現的鬼藍花後面,密密麻麻的長著數十朵。

我立時拿出玉鏟,一朵一朵的收到戒指里,其中十株是連根帶土,一起收到葫蘆內其中一個空間里,我是想培養鬼藍花生長,以後就不須外求了。

修羅這時終于露出笑容,道:“幸好,皇天不負苦心人,總算有了著落,剩下的就看神君大顯神通啰。”

萬變神君自己也收了好幾朵,笑道:“沒問題,一切看我的,十天後我親自把解藥送過去,我先走一步,回見。”

“回見。”

萬變神君一說完,立時駕著法器遠離,樹林深處就剩下我和修羅兩人。

解決了小瘋子的問題,我倆可都是高興萬分,接著目光一碰,相視一笑,正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,我們都想找找鐵木的蹤跡。

我道:“要找的話,不妨再往深處去。”

修羅道:“嗯,我也是這麼想,但是對修真界的人來說,有什麼地方會是人跡罕見的地方呢?”

我接道:“只有一個可能,那就是人人都會疏忽的地方,你想想什麼環境會讓人忽略?”

修羅忽然靈光一閃的道:“陽光,有陽光的地方。你想想,這些神木肯定脫離不了楊光,而生長在這樣的環境里,只有長高才能接觸到陽光。

“修真界的人,應該沒多少人會去注意這種物理知識,而我不同,我是文明人,對這些基礎知識乃是深有體會,樹木需要陽光來產生光合作用,沒有陽光,它們一樣活不了。

“所以,我們不但不要去那些隱密處尋找,反而應該去那些能透入陽光的地方搜尋,肯定不會白跑這一趟。”

我對于修羅的推測,從沒有懷疑過,遂道:“好,就依你的意思,走。”

一路上,凡是有陽光照射的地方,我們都沒放過,半天下來,走過了數百里地,搜尋過不下數千個地點,收獲不是沒有,只是都是一些不成氣候的鐵木,這也證明了修羅的推斷是對的。

時間一晃三天過去了,我們依然是一無所獲,其次的我們不要,要,就要最好的,我不希望將來贈給門下弟子的法器,只是用來充場面的,而是能保命的法器。

三天中,我們已然進入北固山深處,當然也看到了那棵高達百丈的萬年神木,當我一進入萬年神木千丈之距時,我的心靈突然傳來一陣顫動,我忙停下來靜心感受,我知道,這是有同樣心靈修為的人在試圖跟我接觸。

我忙放出神識,很快的,我就發現試圖和我接觸的對象是誰,它正是那棵萬年神木!

我馬上睜開眼睛看著前方的神木,人也跟著一步步接近這棵神木,直到我來到近前,已能清晰的感覺到神木的意念。

那該是一種怎樣的表達方式,它仿佛在告訴我它的苦,也好像在說著它的一切過往,可我怎麼都無法明了它真正的意圖。

我所能感受到的,只是它的喜怒哀樂而已。

修羅看出我的反應有些不同,遂問道:“怎麼啦?”

我道:“是它它在跟我說話,只是我還弄不明白它的意思。”

修羅也是練銀波功的人,遂也釋放出神識來跟它溝通,其結果當然跟我一樣,只能感受到它的情緒。

為了能跟神木做進一步的溝通,我運起真元,緩緩的輸入神木體內,慢慢的接觸它的心神。

一開始我所感受到的,是一種惶恐無助的情緒,隨著我的真元的撫慰,它的情緒才慢慢的平靜下來。

接著,我的真元像是一路開了綠燈似的,沒了半點阻礙,暢行無阻的直往它的根部所在。

恨快的,我的真元就來到它的心神所在,開始了我們之間的第一次接觸。

“你好陌生人。”

我忙用神識回道:“你好,神木,你可以叫我紫霞。”

“紫霞,你是第一個能跟我溝通的人類,也是我遇到過心靈最強大的人類,很高興認識你。”

我道:“我也很高興能認識你,你是否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?”

“是的,我有些事情想請你幫我,在我的根部,有一些早年被我丟棄的枝,正阻礙著我的發展,我想請你幫我把那些棄枝拿開,不知道你肯不肯?”

我道:“這只是一件小事,我只怕萬一傷到了你的根就不好了。”

“不要緊的,修真界的事我也知道的不少,一般的法器還傷不了我,你可以放心的挖。”

我一聽可是非常的驚奇,這棵神木還真是神了,竟然還不怕修真者的法器,看來,這也是一棵修成了精的神木。

我遂道:“我明白了,你放心吧,等會就開始幫你清理,對了,順便問你一個問題,你知道鐵木嗎?”

“知道,就是被我們所遺棄的枝,其實它是我們神木身上不要的部分組成,我也知道,你們修真者很喜歡收集這些棄枝;”而我要你拿出來的,正是這些你們所謂的鐵木,如果你也想要的話,盡管拿去,那些棄枝,只會防礙我們的根部發展。“

我再問道:“不是說鐵木都是生長在根部上方,怎麼會掉到你根部底下去?”

神木解釋道:“那是你們修真界不了解我們,這些棄枝本來就是要遺棄的,等時間一到,這些棄枝就會自動脫落,時間一久,就慢慢的被土石所掩蓋,成為防礙我們生長的刺,套一句你們人類的話,那是不除不快。”

我道:“看來你接觸過不少人類。”

“是的,經常有你們修真者在我身前決斗,還有一些是專程來看我的,其中也有不少人一直在跟我說話,只是他們的心靈太過弱小,根本不能和我溝通,所以我只能聽,卻無法說話,時間一久,你們人類的語言我也能聽得懂。

“如果按你們人類所說的歲月來算,我已經活了十萬年以上的時間,到底是多久,我自己也不清楚,我所能知道的,是從我醒過來開始算的。”

神木正是一個覺醒的生命,它和一般的神木不同,有和人類一樣的思想,有著一樣的喜怒哀樂,這正是一個高等生命所代表的意義。

“對了,在你前方大約三百公尺處那株樹根底下,在數萬年前,曾有一個人在那埋了一個箱子,你若是有興趣,可以將它拿走,它的存在,害苦了我的孩子,雖然它還沒醒過來。”

我道:“好的,你這其實是在送我東西,我在這先說一聲謝謝,我馬上就開始,幫你將根部的棄枝都清除掉,然後我們再慢慢的聊。”

神木高興的道:“麻煩你了。”

挖掘這種生長十萬年的神木根部,絕對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差事,一根根的樹根不說,還得小心不能將那些細根給弄斷了,雖然說神木它不在乎,但是,我又怎能真的不在乎,只好來個慢工出細活。

修羅被我叫去挖另一棵樹,好取出神木說的那個箱子。

隨著清理面積的加大,我也取出一根根的鐵木,那絕對是最最頂級的鐵木,可以說,比萬變神君告訴我最好的那種,還要好上無數倍。

想想也是,神木才是這些樹木的老祖宗,那它所遺留下來的,當然是最好的。

一根根鐵木不斷的被發掘出來,好像是越往下的越好,這一點就有點說不通了,按理說,應該是越上面的越好才對,怎麼反是越下面的越好,難道鐵木深埋在泥土里,還會產生異變不成?

我雖沒猜到真正的原因,可也八九不離十,鐵木確實是產生了異變,其異變的原因正是因為位在神木的根部,那可是神木一身靈氣所在,這些鐵木經過多年的吸收,根根都變得非常有靈性。

可以說,這些鐵木只需要經過鍛造,都能成為一把把的無上法器,若是再有好的屬性寶石來相互融合鍛造,再造出幾把神兵利器也不是難事。

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,終于在神木的認可之下,完成了根部的清除工作,鐵木也因此得到了三十七枝。

知道了方法之後,我專挑那些年齡特別大的神木,一一為它們進行清除工作,鐵木也一根接一根的被我取出。

這一次可說是收獲豐富,總共收集了二百多根鐵木,短時間內,不用再擔心門下弟子沒有兵器可用。

修羅那也是收獲豐富,也收了一百多根,連同那個滿是鏽蝕的箱子。

暫時我和修羅都沒有打開箱子的想法,不管里面裝的是什麼,都再也無法引起我們的興趣,任務完成了,我們一心只想趕回紫霞門。

當晚,我再和神木做了一個晚上的交流,在臨走時,我傳給它一套修煉心靈的功法,至于它能不能修煉,也只有等以後才能知道了。

幾天後回到紫霞門,讓我一直擔著的心總算是放了下來,顯然這些天來,一切都風平浪靜。

在回來的路上,我們可遇到了不少人,每一個人都一樣匆匆忙忙的,就像是暴風雨的前夕,我想用不了多少時間,幻界將陷入戰亂之中,而我,是絕不希望紫霞門參與其中。

但是佛家說,有因必有果,事情乃是因我們而起,又怎可能置身事外,冥冥之中自有天數,躲是躲不掉的。

幾天之後,萬變神君如約而來,在靈丹的治療之下,小瘋子才一天的時間就恢複過來,總算是一切平安的度過了這一次的危機。

他感歎的道:“活著真好。”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7:57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