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3
第三部 第二集 初探龐麗 第二章 道衍真人


酒足飯飽之後,眾人興高采烈就要去參觀這個大城市,可惜,那個傲氣凌人的玉凌道姑又來了。

她人才剛一出現,我們就已經被人給團團包圍在飯館里頭。

修羅一看,臉色陰狠的掃了一下圍在身邊的人,二話不說,身形一展,施出拂穴手法,瞬間就將一群道姑定在原地。

然後他回到玉凌道姑身前,殺氣滿臉的道:“你給我聽著,千萬、千萬不要再有下一次,否則……別怪我心狠手辣!現在,帶著人給我滾!”

一聲有如巨雷般的滾字,把個毫無提防的玉凌道姑,硬是震出十丈之外,可見修羅這一字所蘊含的真元是多麼強大。

我和古瘋都不想干涉,因為我們了解修羅,知道修羅生平最恨的,就是這種話都沒說,就先擺出你非得就范的姿態。

十丈外的玉凌道姑,何曾受過這種氣?

一時只氣得渾身顫抖,怒意濤天的看著修羅,道:“修羅,你、你是第一個敢這麼對待本座的人,我會讓你知道後悔兩個字怎麼寫,你……”

對這種不知進退的人,跟她說什麼都只是在浪費時間。

修羅這下是真的生氣了,臉色瞬間平靜下來,聲音中不帶一絲起伏的道:“廢話少說!我知道你不服氣,好,老子成全你。

“就是現在,我們來進行一場公平的生死之斗,直到一方魂飛魄散為止,你敢不敢跟我睹這一局?”

修羅一旦表現的越平靜,就代表他越生氣,以現在的情況來看,顯然修羅是動了殺機,到了這個地步,就算是我這個大哥,也無能為力了。

事實上,我並沒有理解到修羅的意圖,對于女性道姑,我的了解大概就是師門的那些人而已。

修羅不同,道姑他碰多了,幾乎什麼樣的都碰過,剛強的、柔弱的、驕傲的、無理的、被寵壞的、仁慈的,哪一種他沒接觸過?

而玉凌道姑,正是其中那種被寵壞的。

修羅在第一次相遇時就看出來了,才會在再度相遇時,給她來一個終生難忘的教訓。

玉凌道姑的的確確是被寵壞了,上有師門長輩呵護,下有黎民百姓敬如仙子,連同門也對她贊譽有加,幾乎她到哪里,都是個人上人,加上修為有成,以短短一百年的時間,一舉跨入元嬰期,當然更是心高氣傲。

這也讓她對男人,除了少數幾個知名前輩之外,其他的都一律不假顏色,所以當她見到紫霞門人一個個修為低下時,其態度又能好到哪里去?若非是師門有命,她早已甩袖而去。

沒想到,她傲,卻碰到比她更傲的一群人。

不但沒人吃她那套,到最後還當她不存在似的,才會讓她一氣之下,帶著師姐妹們一起來,打算教訓我們這一群狂徒。

只是,想的跟事實總是有所差距,她不但沒教訓到人,反被修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一舉將她的師姐妹制住,還要跟她來一場生死之斗。

她剛想答應,不料卻看到了一把讓她心驚無比的仙器,一把遠遠就能感受到威力無匹的刀。

她雖在盛怒中,卻還有自知之明,光是那把刀就能將她吃得死死的,連一點機會都不會有,魂飛魄散的人肯定是她。

修羅神情古怪的道:“怎麼……害怕了?”

玉凌道姑受不了霸刀上的壓力,不甘的一步步往後退,修羅還道:“哼……你不用擔心,我堂堂一個大男人,怎麼會*神兵來欺負你這ㄚ頭,這樣吧。”

修羅輕松的將刀收回,還將雙手一背道:“為了不讓別人說我欺負你,我就這樣接你三招,以示公平,如何?”

修羅臉色一下又轉成凶狠的道:“不過你可要記住,這可是一場不死不休的生死之斗,一旦動了手,就沒有和平收場的可能。”

一個剛出道的修真者,何曾見過像修羅這樣變臉如翻書的人?對方的一字一句、一言一行,不斷的打擊著她的心靈。

就在玉凌道姑因為羞怒而想答應之時,修羅又是一段恐怖的威脅之詞,再一次敲擊著她的承受能力,至此……她是想不答應都不行了,否則連師門顏面都會因為她而受辱。

“夠了,修羅,你一個堂堂的天魔霸主,如此欺負一個晚輩,不覺得丟人嗎?”

話語未落,場中已多出一個風華絕代的女道姑,此人正是玉藏門掌門,仟鈺真人。

修羅邪邪一笑道:“這不叫欺負,只能說是教訓,也是給她一個警告,教她別再如此目中無人。”

修羅看著仟鈺真人,笑的更邪惡的道:“再說,你這個小小的玉藏門……”

修羅再伸出右手輕搖食指,有點不屑的道:“還不入我的法眼。”

仟鈺真人也不生氣,因為她知道修羅說的是事實,遂道:“真沒看過像你這樣的長輩,一點氣量都沒有?”

她看著氣得不輕的徒兒說道:“玉凌,別不服氣,三個你,也不會是修羅的對手,何況……論輩分的話,他還是你師叔呢,還不上前見禮,說不定還有好處!”

修羅這時才回味過來,疑道:“怪了,你我雙方素不相識,何來長輩一說?”

仟鈺真人隨手布下一道氣牆防止聲音外泄,這才輕輕一笑,道:“誰告訴你,你我雙方素不相識?除非你們想告訴我,你們不認識道衍真人,那我當無話可說。”

我驚道:“你認識我師兄?”

仟鈺真人篤定的回道:“認識,算起來,他是我的師姐夫。”

我和修羅同聲不信的道:“姐夫!”

仟鈺真人再度展顏一笑道:“不錯,是我姐夫。當年那一戰,姐夫身受重傷最後倒在金華山中,被我師姐所救,所以,沒隔幾年就成了我姐夫,因此,當我一聽到紫霞門的出現時,就已經派人注意。”

修羅笑道:“所以我們一出門,你就知道了。”

仟鈺真人道:“是的,只苦了我那徒兒,守了整整十年,你們說……該怎麼補償她?”

我笑道:“有我那師兄在,靈丹法器大概都不會缺,一時之間,我還真不知道該送什麼才好。”

仟鈺真人立時給了我一個答案,道:“千露,沒有的話就百花精露,當然,還要真人親手煉制的九轉紫金丹。”

我好奇的問道:“怎麼,我那師兄沒煉這些丹藥嗎?”

仟鈺真人一聽到這,臉色轉為黯然的道:“沒有,姐夫到現在都還沒複原,我師姐哪肯讓他做這些勞神的事,連平時請他多指點我們幾句,師姐都會急著趕人呢。”

我一驚,道:“什麼?師兄的傷還沒好,快……快帶我去見師兄!”

修羅反而勸我道:“大哥何用這麼心急?這麼多年都過去了是不是。”

這叫我怎能不心急,只是,師兄在人家的地頭上,再急也得等人家帶路才行。

仟鈺真人知道我急,遂也沒再多說,伸手一引,道:“請隨我來。”

一旁的玉凌道姑可是有苦無處訴,輩分這麼一矮,連個據理力爭的機會都沒了,往後還得按弟子之禮來見修羅,更是讓她氣苦不已,遂默默的跟在師尊後頭。

修羅卻不識相的*過來,道:“還看不開嗎?呵呵……要不要師叔跟你道歉?”

玉凌頓時大驚失色,道:“不敢,是弟子無禮在先,請師叔原諒。”

修羅也不客氣的正色道:“看來你還算懂事,那師叔就告訴你一些事情。

“在修真界,能人輩出,隱士高人更是數都數不清,以你這點修為曆練,連給人家當點心都還不夠,要是遇上魔道之人,不但身子要受汙,很可能還會……所以聽師叔的勸,為人行事,還是低調一些的好。”

玉凌道姑嘴里連聲稱是,心中卻又是另外的想法。

修羅又哪會不知,只好搖搖頭,道:“聽不聽在你,師叔言盡于此。”

玉藏門就在首都左方二十里的金華山中,一處占地上萬坪的山頭上。

當我們來到玉藏門的大門之前,首先入眼的,是分立兩排的玉藏門弟子,一左一右的歡迎我們到來,當我一腳跨入大門之時,玉藏門弟子整齊的喊道:“參見紫霞真人。”

接著一股無形的暗勁,洶湧而至,我忙伸手一劃,施出排山倒海的術法,硬生生將身前的這股暗勁切開,腳步不停的繼續向前走,嘴里問道:“這是什麼規矩?”

仟鈺真人輕笑道:“這是本門專為迎接貴賓的大禮,還請真人不要介意。”

修羅眉頭一皺,道:“這規矩我不喜歡,有點瞧不起人的味道!”

仟鈺真人聞言,也輕皺眉頭的道:“修羅,我絕不是故意輕視你們,此禮乃是本門傳統,即使我是掌門也無權修改。

“老實說……來的賓客有九成的人,都過不了這一關,我們也因為這一關得罪了不少人,不過,你大哥肯定是所有前來的賓客當中,接的最輕松自如的人。”

修羅撇嘴傲然的道:“也不看看我大哥是誰?這種小伎倆本就不在話下。”

這話一說,分站兩旁的眾道姑全都憤怒的看著修羅。

修羅根本不在乎眾人的眼神,道:“難道我說錯了嗎?哈哈……不要太小看天下人啊,要不然,你們可以再來一次,看我怎麼過你們這關。”

身站最前方的四大閣主,正是施展出暗勁的四人,此時同哼一聲,一起發出另一道暗勁,朝著修羅洶湧而來。

修羅只是邪邪一笑,雙手一伸,在身前畫圓,真元力立時在身體四周環繞,形成一股回旋氣勁,硬將四人所發的氣勁彈開,嘴里還道:“你們可以繼續,誰要能讓我移動半步,我就送她一瓶千露。”

仟鈺真人一聽,立時說道:“此言當真?”

修羅道:“絕不食言,不過,呵呵……你跟幾個長老不算在內。”

仟鈺真人點頭道:“好,就這麼說定。”

然後轉向門下說道:“修羅所說的千露,實乃修真界重寶,眾所周知,要提升真元力一點都不難,但要提升元神境界,卻是千難萬難。

“千露,正是提升元神最好的補品,所以,機會難得,望你們能把握此次機緣。”

玉凌道姑第一個就想下場,馬上就被她師父仟鈺真人給拉住,道:“不用試了,以你所學,絕不可能推動修羅半分。

“你要知道,修羅用的是回旋勁,除非你的真元能比他強上十倍,才有可能破掉這一圈回旋勁,很可能連師父我,都沒法破他這一層氣圈!”

在仟鈺真人說話的同時,修羅身體周邊的氣圈越轉越快,已經達到肉眼難辨的地步。

仟鈺真人立時就說道:“修羅,以你現在所布下的氣圈,連我都破不了,擺明了是在為難我門下弟子,為了公平起見,你只可以用五分勁如何?”

修羅笑道:“我用的正是五分勁,一分不多、一分不少!”

仟鈺真人一聽之下,根本不能接受這個事實,以一個元嬰期的修真者,一身真元哪里可能這麼深厚?

才剛想要修羅證實,修羅已然在氣圈之外另外布下一層氣圈,道:“如何……我沒騙你吧?”

仟鈺真人狐疑的看著修羅道:“按你的真元實力,不應該還停留在元嬰期才是啊……”

修羅又露出他那招牌式的邪笑,道:“沒錯,我早就可以跨入出竅期,只是我不願意而已。”

修羅想了一下再道:“也罷……紫霞門還欠貴門一個人情,我就免費奉送給你一個消息。

“你聽著,盡全力打好每一層的基礎,能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,除非是不得已,千萬不要輕易提升現有的境界。

“要不然,你將來一定會後悔,至于其中的原因,等你要飛升之時,我自然會告訴你,話我就說到這里,信不信隨你。”

哪知仟鈺真人毫不猶豫的道:“信,為何不信?小妹絕對相信你說的每一個字,你修羅是何許人也?小妹可是一清二楚,連你都會去做的事,要沒好處,打死我都不信!”

修羅一愣道:“看來你是真的知道我。”

仟鈺真人笑盈盈的道:“是的,師姐夫有時閑著沒事,總會說一些過去的事情,其中說的最多的,就是你跟紫霞二人。

“你說,我怎能不了解你─天魔修羅,天魔嶺的霸主,只是,好像沒看到你的輪回劍,還有你那個一直戴在手上的魂鈴。”

修羅有點懷念的道:“輪回劍是還在我身上,至于魂鈴……早已離開我身邊千年時光了。”

“原來如此,這就難怪我看不到魂鈴。據姐夫說,你那魂鈴可是魔道第一神兵,其威力之大,除了紫霞劍,好像還沒有哪件法寶能抗拒得了。”

修羅悻悻的道:“魂鈴的存在,根本沒幾個人知道,連當年那編排十大神兵的人,都不知其真正的威力,沒想到道衍師兄倒是法眼無邊。”

仟鈺真人又說道:“這些以後再說,小妹認為,你只可以用三分勁,才算公平?”

修羅大叫道:“什麼!三成?是我聽錯了還是你說錯了,要不要干脆來個大放送?”

仟鈺真人臉上顯露出一絲小兒女的嬌態,道:“你要是願意的話,小妹還真不好反對。”

看到仟鈺真人的神情,修羅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,比凶比狠他都不怕,就是拿這種軟趴趴的女人,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他很清楚,仟鈺真人絕對不是看上了他,而是知道他的弱點,才會以這樣的神情來對付他。

知道歸知道,他就是狠不下心拒絕,只好無奈的道:“算你行,三分就三分吧,不過得先聲明,不得使用法寶。”

仟鈺真人一聲嬌笑道:“那當然,可以開始了嗎?”

修羅一拍額頭道:“夠了,你的巧笑倩兮我消受不起,麻煩你收起來,我一切依你就是。”

仟鈺真人立時恢複一派自然的道:“沒辦法,為了對付你這種男人,只好勉為其難的用上一次。”

修羅一聽,頓時就泄了氣道:“算了,不用試了,我無條件送你三瓶千露就是了,省得你等會又拿出什麼招數來對付我,唉,一出門就遇到克星,我還真是流年不利啊。”

修羅的感歎之詞,讓整個玉藏門的道姑都笑了起來。

我這時拍拍修羅,道:“原來你也會有克星,還真是難以想像。”

這下眾人笑得更歡了。

修羅無奈的道:“唉,要怪也只能怪道衍師兄,將我的底都給掀了,想不出糗都難,走吧!見師兄去也。”

由仟鈺真人領路,經過數十座亭台樓閣,來到一座特別清雅的樓宇之前,只聽仟鈺真人道:“大師姐,紫霞門紫霞真人來訪。”

一會,道衍真人在一個道姑的扶持下,走了出來。

我依稀還能認出當年師兄的樣子,只是,出乎我意料之外,師兄的樣子,完全是風燭殘年的樣子,一身修為更是慘不忍睹,可能連一個金丹期的修真者都不如,讓我根本無法接受。

我一身真元,立時不受控制的狂飆而出,神念也像是爆發似的,在我身體周圍十丈掀起了一場狂爆的沖擊,再加上真元的狂飆,除了師兄站立的地方安然無事之外,附近數十丈內,瞬間就被移為平地。

就連我身邊的修羅等人,也被我突如其來的沖擊,震出數十丈之遙。

一些功力低的,紛紛口吐鮮血,顯然是受了不輕的內傷。

修羅忙將所有人再震飛到更遠處,道:“你們千萬不要過來,免得受無謂的傷。”

看著最敬愛的師兄,我暫時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喚道:“師兄!”

道衍真人淡淡的笑道:“師弟,不需要為為兄傷心,從師兄修煉魔經的那一天開始,就已經預料到會有這一場災劫,如今有師弟在,為兄的傷勢當不難複原。

“再說,過了這一劫,師兄反而能重新開始,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”

我道:“師兄雖然這麼說,但是身為師弟的我,怎麼可能就此算了!就算不滅了他們,也一定要他們付出慘痛的代價,否則我何以為人?”

道衍真人走上前來,仔細的看了我好半天,才道:“師弟還是長的跟以前一個樣,只是少了些文人氣息,看來,你這一世吃了不少苦。”

我握住師兄那快要干枯的手,只覺一陣心痛,強忍淚意向仟鈺真人道:“可否給我一間靜室,讓我為師兄療傷。”

哪想到道衍真人卻說:“如果你想用師門的種玉大法,師兄甯願了此殘生,也不會讓你治療!”

“師兄!”

“不用說了,我絕對不會同意。”

這時仟鈺真人的大師姐,仟葉道姑問道:“什麼是種玉大法?”

道衍真人回道:“那是一種犧牲自我的方法,將傷勢和治療者均分,如此一來,我的傷勢當能在一年內完全恢複,一身修為也能提升。

“但我師弟的一身修為,最少得損失一半,你說,我怎麼能同意他這樣做?

“有九轉紫金丹,我的傷一樣能慢慢恢複,再加上百花精露,即使重新修煉,也能比常人要快上數倍,又何須他用這種自損的方式?”

仟葉道姑點頭道:“你是對的,不過,這也顯示出師弟對你的一片愛護之心。”

修羅趁著此時上前道:“紫霞門副門主修羅,參見師兄。”

道衍看著修羅也笑道:“師弟免禮。”

剛剛被震飛的暗黑帝王,此時也趕緊上前,跪下叩頭道:“道性參見師尊。”

我忙道:“師兄,這是師弟替您收下的四個弟子之一。”

道衍真人先扶起道性,道:“既然是掌門師弟的意思,為兄遵命就是,起來,讓為師看看。”

道衍再一細看,接著又在道性身上摸了好一會,才訝異的道:“好奇特的體質,正是修煉魔經的最佳人選,好……掌門師弟真的是替為兄找到了個好徒弟。”

道性一聽高興的道:“謝師尊誇獎。”

道衍又道:“你聽著,這部魔經乃是魔道的無上魔功,時至今日,還沒有誰曾經真正的煉成過。

“以你的體質來修煉魔經,完全不會受到魔經的影響,也不會將心性給練偏,也許,這部魔經正是為你而生,此後自當努力修煉,才不負為師一番心意。”

道性立時再叩頭道:“師尊放心,徒兒自當努力修煉,絕不會讓師尊失望。”

我可是急著幫師兄療傷,二話不說,也顧不得師兄反對,一把拉過他,隨著仟鈺真人一起走入靜室。

等我們走後,玉藏門的一干弟子立時圍了過來,一個個看著已成廢墟的場地咋舌不已。

對她們來說,這一切實在是太可怕了,竟然在不使用任何法寶的情況下,將設有結界保護的幾棟樓宇,毀滅得一干二淨。

其中掌門的大弟子,玉真道姑說道:“到現在我都很難相信,這個紫霞真人光是生個氣,就將三棟樓宇移為平地,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事,可是……事實就擺在眼前,讓我不得不相信。”

這時玉藏門中,一起來迎接貴賓的二長老,也道:“是有點不可思議,以老身來說,就算動用法寶,也破不了這個結界。

“問題是……紫霞真人明明只有出竅期的境界,為何會有這麼大的神通,在不借助任何法寶的情況下,一舉沖破三層結界,實令老身百思不解。”

修羅看著這位長老的眼神,不得不站出來解釋,道:“不要問我,我現在所會的一切師門術法,都是師兄代師父所傳,所以我雖然是他的師弟,但還是跟你們一樣,弄不清到底是什麼神通所造成的。”

修羅這一次是真的不知道,這時的他也在疑惑之中。

修羅是個實踐派,立時找了另一棟樓宇前的結界做起實驗,可是待他用過了所有自己會的術法之後,最多只是將結界弄出一些大波浪,絲毫也奈何不了眼前的結界,這結果讓他也迷惑了。

一旁跟著修羅一起動手的二長老,也和修羅一樣,只是讓結界起了絲絲漣漪,半點奈何不了結界。

兩人相視一眼後,又一起低頭沉思這其中的奧妙。

在旁邊觀看的眾玉藏門弟子,可從中看出了修羅和長老的實力,很明顯,修羅的實力比長老要高出一大截,也就是說,修羅的真元比長老要雄厚得多。

眾弟子現在算是明白了一件事,紫霞門的人,是不能用已知的境界標准來衡量的。

修羅想了好一會道:“四弟、五弟,你們來試試。”

萬年青頷首道:“是,二哥。”

大山問道:“二哥……要我試什麼啊?”

修羅也懶得解釋,道:“你對著眼前的結界猛攻就對了,其他的不用多問。”

“喔。”

大山是個老實人,聽二哥這麼說自然不會再多問,老老實實的走到二哥身邊,提起一身真元,對著前方的結界就是一輪猛攻。

只聽到一連的轟隆聲,結界上泛起一圈圈的漣漪,當然……他也不會有不同的情況,就連他所激起的漣漪,也比長老要小上許多。

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,大山的實力不如長老。

另外是萬年青,他則是打一下停一下,然後再想一下,就這麼打打停停的,結果也是一樣,結界還是好好的待在那里,只不過……萬年青所打出的漣漪,又比長老要高出一截。

這時,被驚動的大長老,也已經來到現場,待她了解情況之後,也陷入了和場上一群人同樣的情境之中,迷惑而不解。

三天了,修羅和一群人都沒有離開那里,還在繼續研究其中的原因。

三天來,兩大長老和修羅經過無數次的討論,雖都各有收獲,其結果……還是奈何不了結界,頂多只是讓結界的波浪變大了些而已,想破開結界,還早得很呢。

這時修羅也帶點嘲弄的笑道:“說真的,結界要是這麼容易就被破開,那各大派的禁地,不就變成康莊大道,可以任人來去,依我說……我們得另辟途徑才行,按以往所知的方式,肯定是行不通。”

大長老贊同的道:“結界的實用是人所共知。就本門來說,不設立結界,光應付那些凡夫俗子就夠了,也許你師兄是一時碰巧也說不定。”

二長老卻道:“碰巧,怎麼可能?從沒聽說結界會被人碰巧的破了,還是一口氣被破了三個結界?大姐可別忘了,我們這每一棟樓的結界,都有一些些的不同,所以,碰巧一事我不認同,基本上可以排除。”

大長老笑道:“這我當然知道,想了幾天都沒結果,輕松一下,才能打開思路嘛。”

修羅這時突然問道:“你們說,什麼是結界?結界的形成又是怎麼回事?不要思考直接回答。”

大長老立時脫口道:“結界在本門分為三種,第一種是最平常的,保護建築物用的結界,在本門,只有掌門和長老可以依法施為。

“第二種是攻擊用的結界,這是每一個門人都必須學的法術,第三種是師門禁地的結界,如何布成的不得而知,只有知道進出方法的人才能進入。”

二長老也道:“結界還必須有仙石來提供能量,才能維持,一顆三等仙石,能提供一般結界千年之需,由此可見,結界所需要的能量並不強大,但其表現出來的效能,卻又大大超出想像。”

修羅沒有作聲,這和他所了解的一樣,沒啥特別之處,剩下來,就只有大哥本身的問題了。

以修羅的了解,大哥的修為雖然比他高上二籌,按理說也一樣沒有破壞結界的可能,那麼……此事就有待推敲了。

修羅閉上眼回憶當時的情況,那時從大哥身上傳出紫彩霞光,然後光彩過處,結界連帶著建築物,就全毀于一旦。

根據修羅了解,要打破結界不是不能,而是非常的難,通常得要數十個合體期以上的修真者,一起出力,再加上各自的法寶一起強攻,才能打破結界。

即使如此,也非一蹴而就,結界會在大伙的合力之下,慢慢衰竭,直到無法支撐時,才能一舉破除。

也就是說,即使是大乘期的高手,也不可能辦到,所以大哥能破除結界,*的絕非本身的實力。

修羅想到這兒,一絲淡淡的微笑慢慢顯露在臉上,因為修羅終于想起大哥曾經說過的渾沌原力,除了這種世人莫之能禦的能量,還有哪種能量,會有這麼強大的威力?

修羅想到此地,不由得興奮起來,難道……大哥已然掌握了渾沌原力的奧秘?那這修真界還有何人是大哥的對手,可能連仙界,都找不出能威脅大哥的仙人。

修羅並沒有因此而得意忘形,反而是跟著大伙繼續研討各種可能,畢竟他知道,渾沌原力的秘密,是絕不能讓任何人知道的。

最佳的掩蓋方式,莫過于說是一時的奇跡,然後將此事慢慢淡化,才是解決這事最好的途徑。

其實此事只是個巧合,當時我一動怒,體內雙劍的能量,也隨著真元一起爆發出少許,因此別說是這三棟樓的結界,就是其師門那最神秘的渾沌陣,也得冰消瓦解。

第四天,玉藏門的掌門,仟鈺真人,終于從靜室內走出來。

待她一見到二位長老,立時感歎的道:“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看了紫霞真人的醫術,我總算知道,本門在醫術上的成就,真是差得太遠了。

“難怪姐夫只要一提起紫霞真人,總是贊不絕口,如今看來,姐夫還是有所保留。”

二長老微微一笑道:“老身認為,以道衍的人品,肯定不會誇大其詞,因此老身建議,在紫霞門做客期間,本門應趁此機會,好好的討教一番才是,不管是醫術上還是術法上。

“掌門可知,在這幾天的時間里,老身和門下弟子,就已在修羅身上受益匪淺,其人的見識學養……實是超越老身多矣。”

大長老神色凝重的道:“二妹說的沒錯,掌門還真應該好好的安排一下,莫要錯失此天大的機緣。”

原來這兩大長老,本身就是親姐妹。

仟鈺真人忙恭敬回道:“謹遵長老教誨。”

兩老這才滿意的點點頭,然後對著修羅輕輕一拂,才雙雙離去。

仟鈺真人走到修羅身旁,道:“修羅,剛才本門長老的話,你也聽到了,我們有三個月的時間,你有沒有什麼具體的建議?”

修羅訝道:“三個月!那可得好好的設計一下,不過,來而無往非禮也,你是不是也得表示一下?”

掌門仟鈺真人,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,道:“說你修羅是個永遠不懂吃虧的人,看來真是一點都沒說錯。你說吧,希望我怎麼做?不過我得先聲明,不得引誘本門弟子!”

修羅聽的一愣,然後邪邪的笑道:“引誘……哈哈,你也太小看本人了,我修羅看上的女人,到現在還沒有誰能躲得掉,還用引誘,真是笑話。

“這樣吧,依我看……你們玉藏門最缺的應該是實戰經驗,不如,從明天開始,我們讓雙方的弟子,每天來個實戰演練如何?”

仟鈺真人想了一下,補充道:“這當然是好,不過光這樣還不夠,你是魔道出身,我希望你能將魔道的行事准則,為本門弟子細說分明。除了這些,我還希望你能指導本門弟子,提升一下她們的修行。”

修羅聽了仟鈺真人的建議,只能苦笑幾聲,這些建議……只差沒將他給賣了,可是不答應還不行,誰教紫霞門欠玉藏門這麼大一個人情,只好唉聲歎氣道:“也罷,一切依你就是,我這三個月,就當賣身還債了。”

一句賣身還債,令仟鈺真人臉都紅了,再加上修羅臉上那怪怪的笑意,把仟鈺真人氣得差點就說不出話,最後還是氣嘟嘟的指著修羅,道:“你!”

修羅顯的更邪氣的搶上一步,差點就貼著仟鈺真人的身子,挑釁的道:“我?哈哈!我怎樣,你不會是想告訴我,你已經愛上我,才會興奮得不能自己?”

這一下仟鈺真人是真的動氣的罵道:“你……你……你去死吧!”接著她立時掉頭就走,再說下去,還不知道修羅會說出什麼樣的話。

大山這時愣愣的插話道:“咦,怎麼話還沒說完就跑了?難道,是小娘子害羞了?”

古瘋一聽,忙把大山的嘴遮住,怕他又說出更讓人下不了台的話。

果然……還沒走遠的仟鈺真人,回頭狠狠瞪了大山一眼。

無奈的,她也明白,大山是直人一個,跟他計較只會更下不了台,只能懊惱的轉身離去。

三個月時光轉瞬即過,在這三個月里,玉藏門得修羅等人之助,一眾門人弟子都有了大幅度的成長。

尤其是在江湖經驗方面,有了更全面的認識,也了解了魔道修真者的行事作風,當真大出她們的意料之外,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,壞到了骨子里!

三個月來,收獲最大的人要屬暗黑帝王─道性,有了其師道衍真人給他的魔經,令道性在修煉上有了實質的突破,一身暗黑魔功也成功的轉化成真元力。

最讓修羅驚喜的是,道性居然在短短的三個月里,就達到元嬰出現的境界,而這一切,只能歸功于道性體內那顆無人知其來曆的珠子。

遠在來得星的魔狼,也擁有相同的珠子,這時的它也已今非昔比。

它憑借著珠子的神奇,加上妖魔的修煉方式,進境是一日千里,在其體內此時也已經有了一只魔靈,有了魔靈的魔狼,已經是一只真正的妖魔。

三個月來,道衍師兄的傷,總算被我給控制住了,剩下的,只是時間問題,只要按時服藥,不難在三年內完全恢複,那時,道衍就能重修道基,重新開始修煉之路。

這一次,治療好道衍師兄的我,心中是再無遺憾,終于能以最平常之心踏上歸程。

揮別了師兄,我等走上回鄉的路,離開了首都,一起向著東方出發。

哪知才剛走了不到十里,我已然感應到了魔狼的到來,我舉手一握拳,讓隊伍停下來,看著來的方向,用心靈招喚著魔狼。

不一會,魔狼就出現在我視線里,和魔狼來的還有一人,正是紫霞門的新任護法─無心,也就是萬變神君。

我稍微一想也就了然,魔狼再怎麼神通廣大,也不可能自行啟動傳送陣。

這時的來路上,出現一個我們熟悉的人影─玉凌道姑,驚急的朝著我們飛奔而來,口中還不斷的說話,只是距離太遙遠了,實在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?

突然我心中有了不好的感覺,只有在一種情況下,玉凌道姑才會這麼驚急。

那就是玉藏門有了危險,而我的師兄,可還在玉藏門里休養。

果然在我運足功力時,清清楚楚聽到一連聲的話語:“紫霞師叔,玉藏門被人圍攻,你們快點回來幫忙啊……”

我立時回頭向眾人打了一聲招呼,道:“所有人聽著,玉藏門有難,馬上隨我回玉藏門救助!”

我一手夾起古小寶,隨著玉凌道姑一塊飛行,邊問道: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”

“師叔……就在你們離開後沒多久,真界的幻影門突然大舉襲擊我們。

“同幻影門一起來襲的,還有百葉門以及龐貝門,這三個門派,都是真界實力排在前十的門派,弟子認為,真界可能是想趁我們幻界大亂之時,來個混水摸魚。”

我一聽有點不解的道:“怎麼……幻界還在亂嗎?”

玉凌道姑有些泄氣的道:“師叔大概太久沒跟外界接觸,才會不知道,幻界從十年前一些修真者暴斃之後,就一直沒停止過紛爭。

“這十年來,幻界里大部分的門派,幾乎都被卷入其中,死傷之慘乃是前所未見,整個幻界只能用一個亂字來形容。”

我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修羅,一旁的萬變神君已先行開口,道:“是啊,掌門,這些年來,幻界真的是亂到不行,幸好我們居住的星球非常偏僻,加上我們又閉門不出,才沒被卷入其中。”

修羅又補充道:“在這十年中,由于有無心的解藥,萬蠱門幾乎被連根拔起,然而問題就出在這里,這些被找出來的萬蠱門人,幾乎都潛伏在各門各派,你自己想想,這還能不亂嗎?”

我聽得有點不能置信,萬蠱門竟然如此神通廣大,更妙的是,各門各派好像早就知道誰是萬蠱門的人,也真虧了這些門派,都這麼能忍。

看來,在這整個游戲里,真正被人玩弄于股掌間的人,反而是神秘莫測的萬蠱門主,而不是各門派,整個過程當真是令人啼笑皆非。

我收回心思再問道:“來襲者有多少是成名高手?”

玉凌道姑略微算了一下才道:“已知的就有大約四十多人,其中三人一身修為都和掌門師父差不多,後續還有多少高手,就不得而知了。”

修羅邪氣的笑道:“大哥這一次可不能再藏拙了,要不然……玉藏門的弟子有可能會因此而死傷慘重。”

玉凌道姑驚異的看了我一眼,卻不好說什麼,她畢竟是晚輩,有些事只能聽不能言。

其實這事又何須修羅來說,我自然知道事情的嚴重性。

玉藏門雖說弟子數千,可真正能參與戰斗的人,也只有那些閣主以上的人,算一算,也只有三十六人,連同門主長老,加上護法堂里的二老,才四十二個人。

敵人那方敢聯手來攻,當然是早就安排好各自的對手,一般而言,玉藏門這個虧是吃定了。

如今玉凌師侄會前來求援,已經證明了,玉藏門擋不住人多勢眾的來襲者。

還有一點,到底是巧合還是故意?

哪會這麼剛好我們前腳一走,敵人後腳就隨而來?連來襲的實力,也剛好在玉藏門之上,逼得我們得一路往回趕,這事當真透著邪門,除非……

想到這兒,我雙眼仔細看著前方的一切,比對著來時的景象,絕不放過任何可疑的地方,還不時偷看玉凌道姑的神情,只是,我並沒有在玉凌師侄的臉上,瞧出什麼來。

從玉凌的表現,她根本就不知情,純粹是被人利用的一顆棋子而已。

我的懷疑並不是沒有道理,以前修羅就曾經用過相同的手法引誘我,然後在我必經的路上布下天羅地網。

那一次,可能是我這一生中,打得最慘烈的一次,修羅也因錯估我的實力而功虧一簣。

我輕輕碰了一下修羅,然後傳音將此事告訴他。

修羅卻一把拉住我,然後舉手握拳讓隊伍停下來,道:“所有人散開!向四周警戒。”

安排好修羅才對我說道:“你的顧慮是對的,不過,我不打算逃避,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淹,玩陰的我修羅怕過誰?我們正好可以將計就計,找出這事件的幕後主使人。”

我也是如此打算,遂跟三弟、四弟說道:“古瘋、年青、我和你二哥還有事要辦,你帶著大山和其他人,馬上前去協助玉藏門,記住,別走我們剛才來的路線,我懷疑此事是針對我們而來,去吧,一路小心。

“玉凌,你回去告訴貴掌門,我和修羅隨後就到。”

玉凌道姑只好說:“是,師叔。”

萬變神君卻對我說:“我跟你們一起去,倒要看看是真界的哪一位,能玩出這麼大的場面?”

古瘋也是老人精,哪里還會不明白?當下笑著招呼眾人,隨他一起繞一個大***,趕往玉藏門。

我和修羅、萬變神君也不耽擱,順著來路一直線的往前飛,三雙眼珠子有如火眼金睛,尋找著一切可疑事物。

修羅還道:“等會不管是誰,我要他知道算計我的後果,大哥……你可別扯我後腿。

“你要知道,這里不是地球,沒人知道紫霞門是老幾,所以,請你暫時將善念收起來,一動手就必須全力以赴,直到滅絕為止,我絕不會放過那些敢算計我們的人。”

就在此時我發現,前方的景物和我來時,有了很大的不同,遂拉住修羅停止前進。

“你看前方三里處,我清楚記得,我們來時那里有一個小涼亭,涼亭旁還有些我不認得的花,我還順手采了幾朵,如今整個涼亭卻無緣無故的消失不見,你說……這意味著什麼?”

修羅知道我的習慣,對一些不認識的花草樹木,從來都不放過,必定會采一些回去研究,所以他絕對相信我的話。

他立時仔細的看著前方,卻沒看出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,整個環境看起來沒有半點不協調,一切還是那麼自然,要不是我提起,他還真不知道前方有一個涼亭。

他道:“布下這個陷阱的人,確實有一套,竟然能做到這般田地,連我這個老江湖都看不出絲毫破綻,哼……”

我也是看了好半天,才看出些微的不同,道:“好玄妙的大陣,要是一不小心飛進去,你我大概也凶多吉少,你看地面那幾顆石頭,擺的是不是有點像反轉陰陽的格局?”

我再低下頭貼著路面說:“你低下去朝遠處看,前方的景物像什麼?”

修羅照著我的話向遠處望去,他道:“嗯……有點像龍騰。”

“沒錯,就是龍騰,若是陰陽倒轉,就變成龍向下,你說,那意味著什麼?”

修羅想也不想的道:“不就變成龍入淺灘……嗯……遭蝦戲!也就是說,一旦被這個陣法困住,必將令我們有力難施,一身真元都會被大自然的威力封住,啊,好高明的手法!”

我點點頭道:“此陣本身就已玄妙非常,再利用地勢的格局,引發大自然的威力,別說是我們,就算是修行萬年的散仙,都得栽在里頭。”

我的話反而讓修羅心平氣和的說:“到底是誰如此看得起我們?竟然布下如此絕陣。”

萬變神君已然說不出話,他顯然沒料到,修真界還有此等奇人,能玩出這麼可怕的布陣手法,要是一頭栽進去,那還得了。

我一笑道:“想知道是誰還不容易,陣一破人自然會顯露出來,走!”

修羅立時隨後跟上道:“大哥知道怎麼破陣嗎?”

我指著地上的那些石頭,道:“此陣雖然玄妙,卻只能對付入陣之人,而且這個陣法有一個致命的缺點─就是只要人在陣外,還能將此陣加以改變,所以,我沒打算破陣。”

修羅雙眼一亮,道:“你是說,將陣法反為我用,倒過來制住布陣之人?”

“就是這樣,我打算再倒轉一次陰陽,這樣一來,不但不能制住我們,還能反過來制住對方。”

修羅立時笑咪咪的道:“那敢情好,哈哈……我都等不及想看此人到時的嘴臉。”

萬變神君眼神一亮,道:“掌門還能倒轉陣法,那我們還不快點?”

我從戒指里拿出幾顆下品仙石准備好,才道:“別急!這個人能安排這麼大的一個場面來對付我們,肯定不是個簡單的人物,最起碼,也是個大門派里有實權的人物,所以我們還是小心點,也許這附近還有人躲著沒露面。”

修羅笑道:“也有這個可能,此人能玩出這一套請君入甕,那麼再來一個連環計,又有什麼不可以?”

此時一陣笑聲傳來。

“哈哈……你們竟然能識破本座的玄天陰陽大陣,果然非等閑之輩。不錯!整個計畫就是針對你們紫霞門而來。

“本座清楚,再讓你們紫霞門發展下去,修真界早晚都要臣服于你們,智者所為,就是要將隱患在萌芽期就消除。”

這時涼亭自動顯露出來,玄天陰陽大陣也跟著消失。

從涼亭旁邊,出現了一個氣質仙風道骨般的中年人。在其身後還跟著四個人,幾乎都是成名多年的人物。

萬變神君立時大驚失色的喊道:“是你……渾沌魔君!”

渾沌魔君笑嘻嘻的道:“不錯,正是本座,這四人正是本座的四大弟子。”

修羅也笑嘻嘻的出聲,道:“看來你是吃定我們啰1

渾沌魔君竟大言不慚道:“好像是這樣沒錯,本座花了這麼大的本錢,為的就是一網打盡。

“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居然被你們識破,早知道本座就不用多此一舉,還派人去圍攻玉藏門。”

修羅為對方可惜的道:“是啊……還弄得實力分散,算一算,還真是得不償失,弄到頭來只剩下硬拼一途,真是可憐!”

渾沌魔君臉一寒,道:“你以為你們三人還有勝算嗎?當然,紫霞真人要逃的話,本座還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。”

我明白,他會這麼說,是因為修為到了出竅期的修真者,都有瞬移的能力,否則他又何須花這麼多心思,布下這麼一個天羅地網?就是怕我見事不可為時,來個一走了之,那麼,他的希望終究要落空,現在的我,只是想把自己穩住。

我笑道:“那麼你呢?”

渾沌魔君頓時一瞪眼道:“從本座出道以來,還從沒有逃走的記錄,你這話是多此一問。”

我笑著回道:“也許是你以前從未輸過,可萬一你輸了呢,誰又能保證你不會當一次小人?”

渾沌魔君一聽此話,臉色頓時惡狠狠的看著我,道:“敢跟本座如此說話,你算是頭一個,我會讓你後悔說過這句話。”遂對身後四人手一揮道:“動手!”

修羅和萬變神君也不怠慢,一人接下兩人,馬上就打得昏天黑地。修羅還是以魂刃對敵,對他來說,眼前的兩個對手,還沒資格讓他動用到霸刀。

神出鬼沒的魂刃,讓兩人吃足了苦頭,論修為,兩人都是元嬰後期的修真,和修羅按理說是同一個級別。

可哪想到修羅一身真元力之深厚,比兩人加起來還要高上一籌,一下就打得兩人四處閃躲,這種情況任誰都看得出來,這一場戰斗,只剩下時間問題。

萬變神君也不愧他的稱號,一打起來還真是變化多端,法器層出不窮,讓渾沌魔君的兩個弟子有些窮于應付。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6:49:4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