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4
第三部 第二集 初探龐麗 第三章 修魔者


渾沌魔君沒想到他的四大弟子,竟然如此不濟,兩個打一個還不是人家的對手,差點氣得當場吐血,遂惡狠狠的看著我道:“看來……本座只有打敗你才行了!”

我無所謂的笑笑,道:“那要試過了才知道,不是嗎?”

“哈哈……怎麼,你以為只憑你出竅期的修為,還會有半點勝算不成!”

我依然還是那句話:“我說過了,這要試過方知。”

事實上我是一點都不敢大意,眼前的渾沌魔君有著大乘期的修為,輸贏還在未定之天。

我喚出由紫青雙劍所合璧的紫青劍,然後輕輕向前一送,道:“來吧,用說的永遠都不會有結果。”

然而,紫青劍一出,卻讓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效果,只見紫青劍一瞬間飛到了渾沌魔君身前,劍身立時光芒大盛的罩著渾沌魔君,不斷吸收魔君身上的真元。

紫青劍此時的現象,我自是明白,只是沒想到紫青劍還會吸收別人真元。

紫青劍一出,渾沌魔君全身立時抖了一下,冷汗毫無原由的布滿全身。

這種生理現象,渾沌魔君一點都不陌生,那是遇到了無可抗拒的事時才會有的現象,接著他發現,一身的真元,有如黃河入海般的流向眼前的神兵。

現在的他,連逃的念頭都不敢有,因為他知道,在這種神兵面前,只要一分神,馬上就會陷入萬劫不複的境地。

此刻他心中已然毫無貪念,靈丹雖好,也得有命才能用。

至此……他是後悔不已,惹誰不好,卻偏偏去惹這種擁有頂級神兵之人,這不是自找死路嗎?

還好,我們白道修真總會給人一條生路,不會趕盡殺絕,只要敵人擺低姿態,還是會放他一馬。

渾沌魔君遂請求:“紫霞真人,我自知不是你的對手,尚請念在同為修真一脈,放我一條生路如何?”

我只是冷冷看著他,用心念停止紫青劍吸收此人真元。

“只要你自行兵解,我可以放你一條生路,否則,如同我師弟修羅所言,你只有魂飛魄散一途!”

“兵解!”渾沌魔君大叫,一臉不敢相信。

“不錯,就是兵解,你沒得選擇。”

這時修羅也已經解決了兩個對手,來到我身旁,道:“大哥,我不同意,紫青劍之事萬一泄漏出去,其後果不是我們能承受的。

“還有,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此人是修魔者,你應該知道,一個修魔者能修到大乘期,那得殘害多少生靈才能有這般修為?”

修羅雖是魔道,但那只是名稱上的。

而修魔者不同,修魔者,修的是心魔,以殺修真者為樂,吸其真元充益其身,補其元嬰練成魔靈,是真真正正的惡魔。

有的修魔者,甚至連凡人都不放過。

因此,在修真界,修魔者是沒那個膽敢承認,一旦被人知曉,必定引起修真界的全面追殺。

其實我也不願意放此人離去。

我的本意,是消除渾沌魔君兵解後元嬰中的記憶而已,哪想到渾沌魔君竟然是修魔者,那就沒有任何理由放他走了。

“沒想到,你還是個修魔者,那你認命吧。”

我總算明白,紫青劍之所以會吸收渾沌魔君真元的原因,魔氣,正是紫青劍最急需的能量,心念一動,紫青劍立時又開始吸收渾沌魔君的一身真元。

可憐的渾沌魔君,一點反抗的能力都沒有,連開口求饒都辦不到。嘴一張,脫口而出的不是聲音,而是一身修為,現在更加快速的狂泄而出。

這兩次為何會產生不同的情況?其原因就在于有意和無意之間,剛才只是紫青劍自動而為,現在不同,再加上我的意念,其吸收的速度,比之前快了至少三倍。

可想而知,當一個人的一身能量狂泄而出時,哪里還會有一絲反抗之力?

也是活該渾沌魔君倒楣,紫青雙劍雖說已然合璧,出現了渾沌原力,但還是少了一種魔界的魔氣來達到平衡。

只有補充了魔氣,渾沌原力才能算是完整。

所以紫青劍一出來,自然而然的就狂吸渾沌魔君身上的魔氣,此種比大自然更強大的力量,又豈是一個小小的修魔者所能抗拒?

約過了幾分鍾時間,渾沌魔君已漸漸老去,連他體內的元嬰也沒能逃過,跟著一起消失。

直到魔君身上再無半絲魔氣而斷氣時,他也沒能說出一個字來,紫青劍也自行回到我的體內。

我試著去感應那股渾沌能量,想知道我現在和以前有什麼不同?

然而就在我的神識一接觸的同時,腦里傳來一聲巨響,震得我耳鳴目眩,身體跟著一陣搖晃,好半天都恢複不過來。

看來師父說的一點都沒錯,凡人的肉體,根本無法承受渾沌原力,從我也不過才稍微接觸一下就差點連心神都失守,就可見一斑。

再試著用神識連系紫青劍,還是跟以前一樣,半點變化都沒有,不由得令我感到無可奈何,我能用神識控制紫青劍,卻不能接觸劍身中的能量,說起來,還真是千古奇事。

修羅在一旁關心的道:“大哥……”

我忙道:“沒事。”然後再傳音告知他:“渾沌原力太可怕了,我剛才用心神稍微接觸了一下,差點連魂都沒了。”

修羅也傳音道:“說的也是,看剛剛那個渾沌魔君的情況就知道了,一個大乘期的修魔者,竟連一點反抗之力都沒有,可見渾沌原力的可怕。神君那邊就讓我來處理,我相信他應該不是個笨蛋。”

果然,萬變神君有如視而不見,獨自在那邊處理四個魔君弟子的尸體,修羅遂在心里贊了他一句:“果然是個識相的人。”

一會,神君拿著四個人的儲物手環交給修羅,“修羅……你的弟子最多,還是由你來分配好了。”

修羅順手就接了過來。“你錯了,門里的一切,都歸掌門決定,你和我都無權做任何安排。”

萬變神君這才想起,自己已然是紫霞門弟子,有掌門在,哪里由得他來決定什麼,忙道:“我記住了。”

修羅再從渾沌魔君手上,拿下他的儲物手環,從里頭找出魔君剛才使用的那把劍,遞給我道:“大哥,這把劍,你看給誰好?”

我接過劍順手遞給萬變神君:“我就借花獻佛,將此劍賜予你。”

萬變神君大喜躬身接劍,道:“謝掌門賜劍。”

修羅笑道:“我就知道大哥會送給你,恭喜啦!”

萬變神君笑呵呵道:“有了這把劍,我的實力最少能提升個一、二成,再要碰到那幾個死對頭,一定穩吃了他們,哈哈……”

修羅卻道:“你早該能穩吃了他們才是,別忘了,咱門紫霞門的神功秘錄,乃是道門最正統的神功心法,你花了七、八年的時間,難道沒學到點東西?”

萬變神君摸摸頭,有些不好意思的道:“你不說我還真的忘了,只是你不曉得,我以前在師門所學的功法,跟本門比起來,實在是有些殘破不全。

“所以這些年來,我主要是補足以前不足的部分,修為上還是沒有太多的進步。”

修羅安慰道:“也對,基礎打穩才是修行的根本,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,按部就班才是道理。”

我替五人造好墳之後,道:“走吧!再不走,我怕玉藏門真的會出事。”

修羅和神君齊點頭道:“走也。”

玉藏門,一個和平過了數百年的門派,一個只有女弟子,從未經過戰爭洗禮的修真聖地,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場襲擊,改變得滿目瘡痍,無數的法寶滿天飛,你來我往,打的好不激烈。

眾女修真者一聲一聲的嬌叱,不但沒有帶給來襲者一點威脅,反而激起敵人的樂趣,一聲聲的胡言亂語、一句句不堪入耳的言詞,打擊著女修真者純潔的心靈,鬧得女修真者臉紅不已,有力難施,一身修為硬是被打了折扣。

道衍真人站在玉藏門大殿入口,看的是只能干著急,不斷的發出命令,然而,真的能聽他指揮而不自亂陣腳的,也只有少數的十來人。

這些人畢竟師出其修真伴侶,對師公的命令不敢不聽,但也只能勉強結陣自保,發揮不出半點功效。

道衍越來越急,不斷看著東方的天空,盼望著師弟們的到來,解此燃眉之急。

總算是老天有眼,古瘋率領著一群人已匆匆趕到。

古瘋這時也沒那精神去跟師兄請安了,只道:“大山……你負責保護師兄。年青……給我將那個人廢了。”

萬年青一看三哥所指,正是場上修為最高者,一把槍如電閃雷鳴,打得仟鈺真人狼狽不已,萬年青遂放出他那把仙器量天玉尺,喊道:“掌門請退,此人由我來對付。”

仟鈺真人此時已是鬢發凌亂、香汗淋漓,聞得此聲立時飛退十丈,道:“多謝道兄相助。”

聖師萬年青,沒時間說啥,只道:“不必客氣,此地還須掌門指揮。”言罷立時運轉一身真元注入玉尺,大喝一聲和敵人戰成一團。

暗黑帝王─道性,不需要任何人的指揮,他是人到哪,重力術就放到哪,他現在所用的重力術,乃是經過改良後的重力術。

新的重力術不對人只對物,來襲者的法器只要一被施以重力術,立時變得緩慢不已,再也難以發揮出正常的水平。

如此一來,女修真者頓時大發神威,將來人逼得手忙腳亂。

有了道性的加入,情勢正慢慢轉化,漸漸有利于玉藏門。

古瘋知道自身的修為,還不足以威脅任何人,經驗豐富的他,干脆在一旁指點眾女如何應敵,想他古瘋,畢竟是修煉二千年的人,又是魔道出身,征戰經驗之豐富,絕非道衍真人可比。

有了他的指點,眾女一時間士氣如虹,一改原先的狼狽,和敵人殺得難分難解。

大山看的是手癢癢,卻半點都不敢離位,他明白,保護大師兄比什麼都重要,只好希望有哪個不長眼的人先來招惹,來讓他也能打上那麼一場。

其余一眾紫霞門弟子,也知道自身修為還不夠,一對一肯定不行,在鳳擎天和焰陽天的帶領下,來了個群毆。

這些人雖然修為不行,擁有的法器卻都是一流的,加上一身魔法相助,也打得有聲有色,一、兩個元嬰期的修真者,半點都奈何不了他們。

本來人數上,略少于來襲者的玉藏門,有了古瘋等人的加入,立時就將差距給拉平了,敵方的兩大高手其中一人又被聖師萬年青給攬下,再加上古瘋的指揮,雙方頓時打得不可開交,一時之間還真難以分出勝負。

我們趕到時,場上的戰斗,剛好進入最高峰,我匆匆一看,不管是玉藏門的人還是來襲的敵人,幾乎人人身上都已經帶著傷。

萬變神君看了我一眼,我當然明白他的意思,這人也是個好戰分子,遂道:“想去就去。”

萬變神君一聽大喜,竟然連招呼都不打,只見其劍光一閃,就將一個還背對我們的敵人立斃劍下。

修羅笑道:“夠狠!哈哈……我喜歡。”

說歸說,修羅的魂刃可沒慢多少,將另一個還沒反應過來的敵人,來一個前後對穿,輪回劍接著一掃而過,把此人的頭給砍下。

失去了頭顱,血也跟著飆出,將和他一同應戰的女修真者,淋了個滿頭滿臉,女修真者呆呆看著修羅,顯然是被修羅嚇壞了。

修羅看著這個女弟子,邪氣又霸道的一笑,道:“看什麼?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,記住,這是戰爭,沒有仁義可言,去幫助你的師姐妹們!”

修羅才不管她的反應,隨手一掌拍醒她,朝著另一群敵人殺過去。

其中一個敵人倒地,他的同伴罵了一聲:“卑鄙!”

修羅狂笑,道:“卑鄙……哈哈,你們帶了大群人馬來,連說一聲都沒有,打人家個措手不及不是卑鄙,我才殺了你們其中一個就叫做卑鄙,好笑,哈哈,太好笑了……”

修羅眼中神光一閃,魂刃一飛,當即將此人給宰了。

天魔修羅……他的可怕不在他的修為,而在于他的機變和善戰,他可以憑一己之力,力戰三個和他同等修為之修真者而不敗,他就是憑借這個而成名于地球上的修真界。

這時的修羅……就像是回複到過去的時光,一把輪回劍加上魂刃,殺得敵人滿天飛舞,端的是遇者遭殃、當者披靡,才一會的功夫,連溫杯茶的時間都不到,已然被他連殺了七、八個來襲的修真者。

我飛到大師兄身旁,道:“師兄安好?”

道衍真人喜出望外的道:“幸虧師弟來得及時,要不然……後果真不堪設想。”

我忙安慰道:“師兄放心,場上有修羅在,保管玉藏門穩如泰山,只是怕殺孽過重,壞了玉藏門名聲。”

我看向大山道:“五弟,你也去助她們一臂之力,這里有我在,放心。”

大山立時笑開懷的道:“是,大哥。”

大山一轉虎軀,大吼一聲:“看我的法寶!”

一道藍光忽閃而出,遇上的法器紛紛斷裂,看得大山笑逐顏開,更賣力的賣弄起來。

大山的法器,藍光,正是晤葉真人的隨身神兵,其威力更在紫霞劍之上,在整個修真界來說,真正能與之相抗衡的法器,也不過只有少數幾件。

大山光是*著神兵本身的威力,就已能橫掃八方,何況大山本身真元之深厚,在同期的修真者來說,可說是前無古人。

他更在五年前就已然進入元嬰期,所以同是元嬰期的高手一遇到大山,也只能自認倒楣,即使是修羅,在真元硬碰硬的情況下,也不是大山的對手。

因此敵人的法器一遇到藍光,哪里會有半點便宜可占,不是劍斷就是身亡。

場上情勢很快就轉成一面倒,凶狠的修羅可是連元嬰都不放過,除了有瞬移的能力者之外,其余的人,一個接一個被修羅收拾。

見到此景,我忙大吼一聲:“住手!”

隨著我的吼聲,雙方各自跳開,只不過,修羅和大山是守在敵人身後,防止剩下十來個敵人逃走。

我看看場中的敵人道:“彼此同屬修真一脈,貧道並不想趕盡殺絕,只要你們能說出幕後主使者,貧道可以作主放爾等離去。”

敵方你看我、我看你的,就是沒人願意回話。

我只好再加強語氣,道:“貧道說話算話,絕不食言。”

我等了好一會,終于有一個人站出來說道:“紫霞真人之言,本座絕對相信,只是……即使我等說了,真人又如何能見信?何況此事本就錯綜複雜,絕非三言兩語能解,只能說……真界想趁你們幻界混亂之際,來個趁火打劫,所以……

“要說誰才是真正的主謀,還真是說不清楚,可以說,人人都是主謀吧,不過我能告訴你一件事,三個月後,真界將大舉進攻幻界。”

此話我倒是信了八分,道:“也許你說的是事實,只是你們可知,在貧道來此的路上,渾沌魔君和他那四大弟子,竟然在路上預設好陷阱圖謀于我等,若非我等機警,此刻早已成為階下囚,或是死于非命。

“再加上爾等的適時來襲,讓貧道不得不懷疑,爾等和渾沌魔君共謀!”

站出來說話的幸林真人一聽,忙否認道:“不可能,渾沌魔君乃是真界四大公敵,就是跟他多談上幾句,也會成為眾矢之的,本座雖不才,也不敢冒此大不諱。”

修羅陰聲說道:“你沒有和他共謀,你怎知別人沒和他共謀?雖說世上有巧合這件事,但是……這一次顯然不是巧合。

“否則,渾沌魔君怎會知道我等必須返回,而預先設陷,哼……明著說吧,這件事若不能查個水落石出,你們就等著蹲大牢,直到事實真相大白于世。

“還有,你們可知渾沌魔君是一個修魔者,而你們之中,竟有人敢跟修魔者合作,這事一旦公布出去,後果你們自己知道!”

和修魔者掛勾之事,誰也承擔不起,場上頓時一陣嘩然,你看我、我看你的。

我則趁著這個機會冷靜的觀察,我相信總會有些蛛絲馬跡。

修羅更進一步的道:“我說過……查不出來,你們就等著蹲大牢,一天查不出來就關一天,一年查不出來就關一年,直到查出來為止。

“還有,千萬不要心存僥幸,因為你們要去蹲的大牢,就是本門的渾沌大陣,此陣的威力,我相信你們是知道的,所以,就是有人想救你們,也將無從救起。”

此話一出,場上立時亂哄哄的。

修羅一見這麼好的時機,身形一閃,一一制住眾人身上大穴,幾個反應快的,也被眾人聯手所制,獨獨放走了幸林真人,算是答謝他提供一個重大消息的代價。

一場風波終于平息。

然而因為幻界的混亂,我們已經知道,馬上會有更大的風暴來襲,在此種情況下,我只好答應師兄先留下來,幫玉藏門渡過此難關再說。

我的決定,可喜壞了我那些門人子弟,畢竟玉藏門的年輕弟子,幾乎個個都是大美女,誰會不想找個能合籍雙修的伴侶呢?

花了十三天的時間,我們總算明白,現在的幻界混亂到什麼程度。

修羅看看與會的眾人,包括玉藏門三十六閣的閣主,說道:“按現在的情況,幻界已是相當危險,隨時都有被真界吞沒的可能。

“若是要制止混亂的幻界,只有請出一位能壓得住所有人的前輩或是散仙之流,只是我對幻界不熟,不知道幻界有沒有這樣的人物存在?”

仟鈺真人畢竟是地主,她道:“是有這麼幾位前輩存在,在幻界名望最高、修為最深厚的人,當數晤葉真人這位前輩,若是他老人家肯出面,別說是幻界,我還真想不出有誰敢不給他老人家面子。

“只可惜,老前輩有如神龍見首不見尾,誰也不知道他老人家身在何處,而且……我師祖還是他老人家的記名弟子,論起來,我應該稱他老人家一聲太師祖。”

道衍真人立時激動道:“本門有一位祖師伯,也叫晤葉真人,只不知,你說的跟本門的祖師伯是不是同一個人?談起本門這位祖師伯,那真是讓弟子敬佩萬分,一身修為之高無人能出其右,還……”

修羅忙打斷大師兄的話,道:“大師兄……你和仟鈺真人說的正是同一個人,大哥正是師父他老人家唯一的親傳弟子,而我、古瘋、大山、年青,都是在最近十幾年前,才蒙師父收入門牆,師父也已在十年前飛升仙界。”

這話一出,玉藏門所有人都目瞪口呆,無法接受。

想那晤葉真人何許人也?簡直就是修真界的神,一時之間,玉藏門所有人,都跪落于地叩頭,道:“參見師祖。”

這個情況是我沒想到的,也無法阻攔,在修真界,輩分就像是倫理,半點都不能有差池。

現在就連我師兄道衍真人,也跪在地上,道:“參見師祖。”

我忙伸手扶起師兄,道:“師兄你快快起來,你這樣要師弟如何承擔?”

道衍真人是個極度重視輩分的人,他道:“禮不能亂,論輩分……您和開山祖師同輩,身為弟子豈能不敬?”

修羅更說出讓道衍真人差點沒當場昏倒的話,他道:“道衍,其實大哥就是紫霞門的開山祖師,紫云真人;紫霞算起來是第二世,我這麼說,你應該能明白這其中的一切。”

道衍一聽更激動的叩頭,道:“參見祖師爺。”

事情到了這般田地,我也只好無奈接受這一切,畢竟這是事實,遂再一次扶起道衍,道:“起來吧,這些年委屈你了,現在……我以掌門的身分宣布,道衍接任本門長老一職。”

道衍真人激動得淚落不已,盼望多年的心願,就是可以重回師門懷抱。

我再對場中的所有人道:“你們也都起來吧。”

眾女同聲嬌喝,道:“是,師祖。”

仟鈺真人這下真的是喜出望外,有了這位師祖,她所有的煩惱都一掃而空,還能明正言順向師祖學點東西。

她馬上再一次跪叩,道:“稟師祖,弟子……弟子一身所學,大半都來自太師祖所傳,太師祖曾說:若是你們日後有緣,可找我那唯一的弟子,將其余的部分補足,所以……”

我伸手扶起仟鈺,道:“既然是我師父的吩咐,我自是不敢不遵,只是……你總得告訴我,師父教了你們些什麼?”

仟鈺真人忙恭敬的道:“是輪玉心經,弟子只修到十八層。”

我訝道:“輪玉心經,那可是五輪師太的獨門心法,此心法博大精深,共分二十七層,是修真界三大寶典之一,也是最適合女性修習的修真法典。”

這下我算是想起來了,在第二世時,師父曾答應,要幫師太尋找佳子弟,看來玉藏門,正是被師父選中的門派。

那本輪玉心經師父也在飛升前交給了我,此刻我隨手將師太的玉簡拿出來,道:“本座現在就代五輪師太,將此心經授予你,此功法精妙深奧,沒有絕對的資質,千萬不能學,希望你能不負我師和五輪師太。”

仟鈺真人激動的接下玉簡,道:“弟子遵命,絕不讓輪玉心經蒙塵。”

仟鈺真人想不激動都不行,玉藏門雖有獨門心法,但比起輪玉心經,那真是差太多了,真的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,連比都沒法比。

何況,仟鈺真人本身修的就是輪玉心經,就是因為缺了後面的心法,這才讓修為一直停留在現有的階段,可是就算這樣,她的修為,還是高出同門師姐妹一大截。

現在好了,有了後續的心法,飛升已是指日可待,假以時日,玉藏門必將在她手上發揚光大。

仟鈺真人又問道:“師祖可曾習得銀波神功?”

我點點頭表示已然習得。

哪想到仟鈺真人竟高興萬分道:“那太好了,以後玉藏門弟子要渡劫,就不用那麼擔心了,師祖您可能不知道,修習本門心法之人……能成功渡過大劫者只有十之二、三!”

我當然明白其意,當下就給她一個承諾,道:“我明白了,這對我只是小事,我答應你就是。”

“謝謝師祖。”

我感慨萬分的看著門下弟子,現在輩分一定,他們個個都變成了長輩,看得出來一個個相當失望的神情,我只好笑道:“你們不須這般神情,如果你們真的願意合籍雙修,我可以收其入紫霞門牆,這樣輩分不亂,你們的問題自然就不存在了。”

我話才說完,弟子們已是歡呼出聲,看得我只能搖頭,卻不能說什麼。

我也知道,這事大概只有我能說,換成其他人,不被玉藏門千里追殺才叫有鬼。

仟鈺真人也趁機對著門里的人說:“只要師祖同意,我樂見其成,此事……我這個掌門還做得了主。”

她當然能做這個主,將來門下弟子,要真能和紫霞門弟子合籍雙修,對玉藏門只有好處沒有壞處。

玉藏門也將因此而得到一個外援,這種雙贏的事,她沒有理由不同意。

我從戒子里拿出一部分的各種丹藥,交給仟鈺,道:“這些就當是師祖給你們的見面禮。”

仟鈺真人不敢細看,先將丹藥都收起來,繼續剛才的事道:“還有就是普善大師,如果他肯出面,應該能讓幻界的各大門派平息紛爭,只是,不知道大師能不能出面?”

修羅疑惑的問道:“這個普善大師很難請嗎?”

仟鈺真人看修羅誤會了,忙解釋,道:“不是這樣,大師是個非常謙虛的人,為人也很和善,我是聽人家說大師已閉關多年,擔心大師還沒出關而已。”

修羅微微一笑,道:“原來……我還以為他的架子大,所以請不動,嗯,不如我們去走一趟看看運氣,不行的話,我們再想辦法。”

仟鈺真人再道:“是,師叔祖,弟子還想連絡幾個交好的門派,畢竟人多力量大些。”

修羅同意道:“也好,在幻界,紫霞門還說不上話,能多連絡幾個門派更好,最好連那些獨行客也通知一下,這畢竟是幻界的大事。”

仟鈺真人,立時對門下大弟子玉真道姑說道:“傳我玉帖,邀請各派掌門于十日後在本門會合,共同商討真界大舉來襲之事。還有,明日我和師祖會前去普陀寺,門里的一切暫時由你負責。”

“是,師尊。”

仟鈺真人想了一下,跟修羅說道:“明天就我跟師祖去就夠了,師叔祖可否利用這段時間,幫弟子調教一下門下這些女弟子?”

修羅點頭答應,道:“好的,你這些弟子就交給我來負責沒問題,我可以擔保,只要十天時間,我會讓她們脫胎換骨,不過,丑話我要說在前頭,要是有人不聽話,別怪我不負責任撒手不管。”

仟鈺真人一想也是,遂轉頭對著門下弟子道:“眾弟子聽令,我不在的期間,門內一切由玉真負責。

“日常功課全部暫停,改由師叔祖修羅做主,誰敢不遵師叔號令,一律追回一身修為,逐出師門。”

眾女弟子齊聲,道:“謹遵掌門號令,不敢有違!”

仟鈺真人再對修羅謝道:“有勞師叔了。”

修羅揮手,灑脫的道:“不用客氣,我這人最好為人師。”

鳳擎天一干人同情的望著玉藏門的女弟子,一個個都露出古怪的神情,大有幸災樂禍的味道。

修羅哪會不知道這群混蛋在想什麼?遂陰陰的道:“你們不需要露出那種表情,因為……哼哼……”

修羅故意在聲音拉的長長後才道:“你們得和她們一起接受訓練,不然……總有一天你們會認為我偏心,所以為了本門的和諧,我只好辛苦點,一起來好了。”

鳳擎天一干人等聽完修羅的話,全部跌坐于地,驚訝的看著修羅,不敢相信他們所聽到的話。

修羅才懶得管這些活寶,和我說道:“大哥,你說……這些人最不應該的,就是幸災樂禍對不對?”

這句話更是大大打擊了眾人,一個個全都垂頭喪氣的唉唉叫。

看著修羅和弟子之間所演的雙簧,差點就讓我無言以對,我只好配合的說:“多學點總是好的。”

我臉色又轉為慎重對眾人說道:“從另一個角度來想,你們能接受修羅的訓練,不知是你們幾世修來的福。也許你們不知道,若是修羅放話要收徒,來報名的絕對可以排到遙遠的盡頭。

“論武,用同一套招式對戰,好像沒有人能在他手上,走出三十招,論江湖經驗,誰都得甘拜下風。

“尤其是他那班兄弟,每個都可以為他而死,為什麼,因為他是大哥嗎?還是因為他的修為高?都不是……是什麼你們自己好好想想。”

仟鈺真人震驚的看著修羅,真看不出來他那個吊兒郎當的人,還有這些想都想不到的優點,不由得仔細打量著修羅。

這讓一向臉皮厚比城牆的修羅,也有了些些的不好意思。

突然……修羅明白了,他終于明白大哥的意思,就是要他別太囂張,因為,這世上還是有人,能讓他陷入尷尬的境地。

而且不用罵,不用念,還半個難聽字眼都沒有,卻能讓他連反駁都辦不到,遂轉頭看著我,伸出大拇指對著我道:“大哥……你行!”

我裝著沒看見,隨同仟鈺一起離開,隨後才傳音跟修羅說道:“沒辦法,因為我是你大哥,你就受著吧。”

這時下面的弟子也已然想通,一個個皆狂笑不已,有的還抱著肚子笑到渾身抽搐。

隨著了解的人越來越多,場上的笑聲就像是滾雪球般,越笑越大聲,越笑越沒形象,什麼淑女、什麼氣質全都飛了,剩下的就只有一群不顧形象在那狂笑的人群。

好一會,鳳擎天停下狂笑,道:“真想不到,原來真正最厲害的人,是掌門師伯,哈哈……實在是……哈哈太好笑了。”

“咚”一聲,修羅邪邪的看著他的弟子,道:“很好笑嗎?”

鳳擎天抱著被敲的頭,一臉不知所措。

隨著修羅的離去,人群又是一陣狂笑,只是……這一次被笑的對象,轉變成鳳擎天。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2:10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