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7
第三部 第二集 初探龐麗 第六章 夜叉


當然,對修羅這種身經百戰的高手而言,准不准備都是一樣的,當即迎著來勢,一道如虛似幻的刀芒,直延伸出數丈,將身前十丈范圍全都籠罩,不給夢魂有半絲前進的空間。

夢魂輕蔑一笑,身形更加快速的繼續往修羅沖去。

修羅也靜似座泰山一般,不動聲色的揮舞著霸刀。

因為他知道,仙器不比一般的法器,由仙器所延伸而出的刀芒,絕對可以摧毀任何一個修真者的身軀,因此他可是老神在在。

果然……夢魂並不像他所表現的那麼無畏,不斷從刀芒的空隙中前插後退,想尋機給修羅一個狠的。

看到夢魂的表現,修羅也給了對方一個不屑的眼神。

等夢魂一接近至三丈范圍之內時,刀芒一陣攪動,立時就讓夢魂出現驚險萬分的場面。

只見他猶如猴子似的一陣翻滾跳動,就是離不開修羅刀芒的范圍,被修羅不斷的戲耍在眾人眼前。

這實在大出夢魂預料,真沒想到眼前的修羅對刀的用法,有神鬼莫測般的實力,才害得他出現進退失踞的情況。

但最讓夢魂驚慌的是,身上的戰甲,竟然在刀芒掃過之後,出現了裂痕,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事。

一般的情況下,身上的戰甲,在全力啟動防禦陣法之後,至少也能抵擋個三、五下敵人的全力攻擊,卻在修羅的刀芒之下一觸即潰,害他差點就嚇丟了魂。

也就在他的驚詫之下,身上的戰甲已然化成碎片,讓他有如被剝了殼的烏龜一樣難堪。

失去身上的防護,就如同失去了保命的依憑,驚慌失措的神情,立時就展現在眾人眼前。

夢魂可能一生中都沒這麼狼狽過,只見他比先前更顯靈活的翻滾跳動,小心翼翼的閃過刀芒的攻擊,卻沒有一絲反抗能力。

陰雷神君這方也大驚的吼:“仙器!”

除了仙器,沒有任何其他解釋了,也只有仙器才能將夢魂的戰甲,像切紙一樣切成一片片。

陰雷神君馬上吼道:“住手,我方認輸。”

修羅在戰斗中,還是回了他的話道:“認輸……你們是在說笑吧!他一身的本事都還沒發揮出來,我怎麼可能會接受?還是你們真界根本就不想贏,如果是的話,我無法可說。”

陰雷神君沒料到修羅竟然當眾說出他的心事,一時只能氣得吼道:“修羅。”

修羅反而是笑嘻嘻的回道:“干嘛,不就是說出你的心里話而已,有必要這麼生氣嗎?”

在兩方說話的同時,夢魂依然在苦苦支撐,閃動跳躍的在刀芒中求生。

修羅再說:“喂,陰雷神君,不要這麼激動行不行?你看看……現場氣氛這麼緊張,說點笑料調劑一下,不是很好嗎?”

陰雷神君氣得發昏,而在修羅刀芒里求生的夢魂,已然爆發道:“欺人太甚。”

一把戒刀出現在手中,左擋右格一路欺近修羅,顯然,修羅的刀芒完全奈何不了這把戒刀。

修羅倒也不擔心,比招式他怕過誰來著?

他干脆收了刀芒,和夢魂一刀刀的干起架來,兩人猶如風車似的轉動不已,打得場上塵沙滿天,覆蓋了整整三十丈方圓。

夢魂狠狠一刀架開修羅,左手一動,一串佛家專用的佛珠出現在手中,對著修羅直套過去,然後手中戒刀再一次攻向修羅。

這一次是連法寶都一起上了,可見這夢魂著實被修羅給氣壞了。

比法寶,修羅身上可也不少,再加上紫陽幫他帶過來的,現在修羅身上的法寶少說也有數十件。

修羅也隨一放出一個小鈴鐺,這可不是一般的鈴鐺,這個鈴鐺,正是修羅在以前修真界的秘密武器,魂鈴。

它是由九個骷髏頭串起來的,每一個骷髏頭,本就是被修羅凝煉而成的大魔頭的頭骨,說它是魔界的魔器都不為過。

鈴鐺一出和夢魂的佛珠立時在空中交戰不已,一方是佛家的法器,一個是類似魔界的魔器,這一交戰頓時風云變色,一會是鬼哭狼嚎,一會是神兵天顯,好像是天界的神兵遇到了魔界的鬼卒,在那打得不可開交。

場上的雙方人馬都驚得張大了嘴。

修羅更憑著對一身無人能敵的武術,打得夢魂處在危險邊緣。

就連空中的交戰,修羅也是取得了絕對的優勢。

九個魂鈴畢竟是九個大魔頭所煉制而成,哪是一般的佛門法器所能抵敵?打得佛珠不斷縮小范圍,被九個骷髏頭,分成九個方向包圍在里頭。

就在夢魂仰天大吼之時,極樂突然一掌拍在夢魂身上,將夢魂拍得四分五裂,同時還聽到極樂的吼聲:“魔孽,還不給我出來?”

隨著極樂抓向虛空的雙手,空中出現了一頭怪物。

一個背生雙翅,頭上長角、手拿一把叉子的怪物,突然間出現在大伙眼前。

這怪物我當然認得,正是魔界的夜叉。

我立時身形移動到夜叉身前,紫霞、青靈雙劍也飄浮在夜叉身前,防備夜叉隨時逃走。

我回頭對陰雷神君說:“好你個陰雷,竟然敢跟魔界合作,看來你是想跟整個修真界為敵。”

陰雷這下可嚇得不輕,忙來澄清道:“不要誤會,我雖然想要幻界,也不會笨到去跟魔界合作。”

夜叉這時突然狂笑出聲:“愚蠢的人類,逼我出來,你們吃得住嗎?”

此時極樂也不輕松,自從夜叉顯出真身後,他那一身魔氣,再也無所保留的狂泄而出,不斷的壓迫著極樂。

這時反應過來的現場修真們,馬上將夜叉圍起來,現場是法寶盡出,隨時准備群起而攻。

然而圍是圍起來了,卻沒人敢第一個動手。

夜叉畢竟是魔界的將軍之一,絕非一般修真界人所能對付,其相當的對手,應該是仙界的大羅金仙才是。

其實夜叉本身也沒把握,為了穿越魔界來到修真界,他的一身修為早去了七七八八,要不然,他又何必隱身,還找了一個佛門弟子占據他的身體。

即使是這樣,以極樂真人一個人,也萬萬不是他的對手,還是得依靠眾人之力。

聖師萬年青也放出他那把仙器量天玉尺,守在夜叉身後,大山也將他那把藍光拿出來備戰。

他當然不了解夜叉是啥玩意,只是看大家都那麼緊張,他才會亮出兵器跟著大伙一起緊張。

陰雷神君來到我身旁道:“本神君雖然曾暗算過你,這並不代表我會和魔界掛勾,還請真人不要誤會。”

我看著他的雙眼好一會才道:“要證明你的清白一點都不難,等會就由你第一個向夜叉動手,直到消滅夜叉為止,否則,修真界恐怕將無你立足之地。”

陰雷神君抬頭,看了一下天空中那身形巨大的夜叉,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。

一陣恐懼深深侵入心底,他很有自知之明,跟夜叉斗,光是想想就能令人不寒而栗。

這時的夜叉,又是一聲巨吼,雙手一掄,手中的叉子以雷霆萬鈞之力,橫掃向極樂真人,夜叉知道,只有先將場中的高手解決,他才能立于不敗之地。

魔界的將軍是不會逃走的,只有戰死的魔將,沒有逃走的魔將,所以逃走一念根本不會出現在他腦海。

極樂真人連忙向後一閃,躲過夜叉的攻擊,雙手劍指一捏,指揮著背上的劍飛向夜叉。

然而在夜叉面前,極樂的飛劍就如同小孩的玩意,被夜叉輕輕一掃,就被掃到遙遠的地方,讓極樂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將飛劍給招回。

兩人實力的差距,讓極樂顯得像個孩子。

幸好,眾修真者的法器,接二連三的攻向夜叉,這才讓極樂逃過一劫。

在這其中,第一個出手的,就是陰雷神君,然而就在他的法器被夜叉掃過的同時,一口鮮血就狂噴而出,顯然是受了不輕的內傷。

除了陰雷神君,其他的修真者也一樣,鮮血狂噴中,拼命的向後退。

隨著這第一批人的後退,第二批修真者紛紛放出自身的法寶,從各個角度攻向夜叉。

當然,情況還是一樣,被夜叉一掃,統統如同玩具似,掉得滿地都是。

我和修羅、四弟是第三批出手。

紫青雙劍從兩個不同的方向直攻夜叉,修羅的霸刀緊隨著紫霞劍後方,萬年青的量天玉尺緊跟在青靈劍之後,以躲避夜叉那猶如神一般的攻擊力。

紫陽在一旁護著我,當然他的伏魔金環,也在另一個方向攻擊夜叉。

這一輪的攻擊,讓夜叉有點手忙腳亂。

首先對他威脅最大的,當然是仙器伏魔金環,那畢竟是仙器,對他還是有一定的殺傷力,他遂掄起他的叉子,將金環格開。

接著他身形一動,閃現在三丈之外,對著紫霞劍就是一下狠狠的狂揮。

兩把兵器立時發出了驚天巨響,出乎夜叉意料之外的,隨著兵器相觸的那一刹那,夜叉也被一股反震之力,震得差點握不住兵器,而紫霞劍居然只退移數丈距離,馬上又向他飛去。

這下驚得他不敢再硬碰硬,馬上閃現出紫霞劍的攻擊范圍,對著另一支青靈劍狠狠敲下去。

同樣的,夜叉再一次被自己的力量給震得頭昏眼花,身上立時就被跟隨在青靈劍之後的量天玉尺一劃而過,留下了一道淺淺的傷口。

夜叉定下神,看著紫青雙劍,有點不知如何是好。

這兩把劍給他的威脅太大了,大到出乎意料,這時他只好憑著速度,不停的和紫青雙劍捉迷藏。

但是他對其他的法器,可不會客氣,凡被他的叉子掃到或敲到的,就像是破銅爛鐵一樣,對他半點不構成威脅。

還有一樣對他有威脅的,就是紫陽的伏魔金環,時時都在他的上空威脅著他,只要他稍一不注意,就有可能被其套住。

一旦他被套住,他的速度力量,將會被金環所限,其優勢必將一去不再。

就在此時,我趁著眾人不注意時,將收妖葫准備好,等夜叉魔力消退之際,就可以將夜叉收入葫中。

有了紫青雙劍的幫助,夜叉顯得狼狽萬分,而各式各樣的法器,毫不留情的不斷攻擊著他,紫陽的伏魔金環,也一直在頭上虎視眈眈尋找機會。

就在夜叉越戰越亂之際,修羅的霸刀已然從後偷襲而至,狠狠的切下夜叉的小腿,緊接著,紫霞劍也在夜叉傷身分神之際,橫掃過夜叉的腹部。

突然受到這兩下重創的夜叉,馬上又被數百件法寶打在身上,不管有多強橫,也一樣禁受不起。

夜叉身上傷痕處處,碧綠色的血液四處飛濺,痛得夜叉連聲狂吼。

而我就在此時發動收妖葫,一股無與倫比的吸力,將夜叉牢牢吸住,讓其動彈不得,紫青雙劍馬上跟著發動攻勢,一下又一下的攻向夜叉。

這麼一來,夜叉已然知道自己輸了,而且是以慘敗收場。

他全然沒想到,在修真界竟然有他無法力敵的神兵存在,要不是這兩把劍,他怎麼可能會輸?

不甘受人類羞辱的他,立時將手中叉子向著自身,狠狠刺個對穿,然後雙手一握,念起了魔界的言語。

原來夜叉已經打算和在場的人,來個同歸于盡,正在施展魔界獨有的魔功,九幽幻滅,一種同歸于盡的功法。

可憐的修真同道還在那大吼大叫,要瓜分夜叉的身體,夜叉頭上的角、雙翅和他的爪子,都是煉器的無上聖品。

我直覺感到情況不對,馬上大聲的吼道:“退……快退!”

除了叫大家退之外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,這畢竟只是我的直覺。

然而肯退出戰圈的人只是少數,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被貪念所制,根本聽不到我在說什麼。

等退離夜叉數里遠,我看了一下前後左右,發現我的人都已然回到我的身邊,這才讓我放下了心事。

也就在這時,空中傳來一陣悶響,夜叉已然爆裂開來,原本碧綠色的血液,變成了暗綠色,正灑向四周。

凡被夜叉血液沾到的人,立時哀嚎出聲,很快的就化為一灘血水而亡,就連元嬰都沒能逃脫死亡的命運。

就這一瞬間,死掉的修真同道,竟然超過百人。

我看了一下我方人員,竟然只剩下四十一人,其余的已然和夜叉一起死了,我搖搖頭,非常感慨,這種死法相當不值得。

逃出一劫的太平星君,余悸猶存道:“太可怕了,只是一個魔界的小將軍而已,要是來的是真正的大將呢?”

劫後余生的人,沒有人願意多說什麼,收起同門的遺物之後,一個個黯然的離開現場。

我看著滿目瘡痍的景象,也不想說什麼,跟所有人一樣離開了,有一點倒是令人安慰,起碼兩界之爭在短時間之內,是不會再發生了。

可能還得聯手,以防其他修真界的侵入吧,而我,也能無愧于心的離開幻界,啟程前往地球了。

兩天後,送走了玉藏門主,我等一行人前往幻界的邊陲地帶,來到秘谷這個傳說中的地方,為極樂解決他心中的困惑。

出現在我等眼前的,是一座神秘無比的山谷,其中的景象竟然完全出人意表,入目的,是撲朔迷離般的云彩,幾乎什麼顏色都有,顯得是那麼詭異。

而極樂就像是回到家一樣的輕車熟路,在七彩變化的云霧中,絲毫不停的往前行進,我和修羅不得不沿路留下記號,緊緊跟隨著極樂的腳步,慢慢深入其中。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們才走出云霧飄渺的山谷,來到一個相當空曠的草原。

草原的四周,都是高聳的懸崖峭壁,這里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天然的牧場,只是沒有任何一個動物生存在其間。

極樂真人像是在回憶什麼似的,站在草原當中發呆。

我等也不好吵他,陪在他身旁,等著極樂的回醒。

好久好久,極樂終于回神過來。

“不好意思,想起了一件往事,倒是累得你們陪我在這枯站。”

我倒是無所謂的道:“無妨,就是看不出來此處有什麼神秘之處?”

極樂笑道:“用看的當然看不出來,隨我來。”

我們馬上隨著極樂走到一處峭壁下,極樂才道:“就是這里,你看!”

只見極樂的手正一無阻礙的伸入峭壁之中,這當然不是因為極樂的修為高深所造成的現像。

而是那兒本來就沒有任何阻礙,我也試著將手伸入其中,接著人也走了進去,里面果然是另一番天地,一個有如水銀泄地的世界,展現在眼前。

兩邊全是高聳入云的瀑布,只在瀑布之中留下了一條通道。

看到這樣的景象,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心中一寒,不知這是天然還是人為。

若是人為的話,此人也太過鬼斧神工了,能弄出一個如此神奇的地方。

極樂走回到我們身後,設下了一個大陣,是那種能出不能進的陣法,防止有人侵入。

這時他才道:“這里的情況你們也看見了,這些都是人為的,只是時至今日,還是沒人能弄明白它的來龍去脈。

“在瀑布的盡頭就是入口,也就是那個入口,花了我多少的心思、耗費了我多少的歲月,就是莫奈他何。”

聽到這里,我自然已經完全明白了極樂的問題所在。

我隨之一步一步走往瀑布中心的通道,一路仔細的觀察著兩邊的瀑布,普善、修羅自然也隨在我身後。

由紫陽帶著其他人留在原地等候。

一路行來,沒有任何可疑之處,這令我相當懷疑,世上哪有無人能破的陣法?

一般的修真者無法破除陣法,還可以說是他們對陣法不夠精通。

但是這兒,連師父晤葉真人都無奈他何,這就有問題了。

我敢說,問題絕不是出在陣法之上,一定是有跟陣法相連的環節,被人給忽略了,只是這個契機到底是什麼?

沒一會功夫,盡頭已然就在眼前,還當真是一座簡易無比的陣法,只是簡單的奇正變化,我簡直是呆住了,這怎麼可能?

極樂也無奈的搖頭苦笑道:“沒錯,確實是最簡單的奇正變化,然而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變化,卻難住了所有的人,包括令師和一些修真界的奇人異士,就是沒人能破得了這個陣法。

“所以,別說你不能接受,就是我……一直到現在也還無法接受。”

修羅立時就道:“我來試試。”

極樂也不阻礙,還伸手一請。

“盡管試,我知道不讓你們親身體驗,絕對不會相信這個事實。”

奇正變化,說穿了,就是前後左右四種變化,這就難怪修羅怎麼也不肯相信。

然而,修羅至少已入陣半個小時了,就是沒能穿越這座簡單的陣法,還是越走越迷惑,最後不得不死心的跪下來。

“奇怪啊……我明明沒走錯半步,為什麼會過不去?”

普善也不信這個邪,但是他更快,幾分鍾之後就退了下來,還蹲在地上劃來劃去,好像是不弄通就不肯罷休。

我的想法跟他們完全不同,我只專心看著兩旁瀑布的變化,可也看不出什麼來,瀑布依然還是原來的瀑布,不因有人闖陣而有所變化。

極樂看著我的神情,笑道:“這瀑布我也考慮到了,找不出絲毫可疑之處,就連腳下所踩的通道,我也沒放過,結果都一樣,只會浪費時間。”

看來不親自走一趟,是不能有其他的體會了。

“如此說來,這個陣顯然比它所表現出來的要深奧複雜多了,也罷……待我也走上那麼一回,我倆再行討論。”

極樂說道:“沒問題,我在這等著。”

然而世事無絕對,我只覺得一切的奇正變化簡單非常。

不知不覺,已然深入陣法中心,然後慢慢的走過整個陣式,一點也沒有任何可疑之處,跟一般的陣法一樣,沒有可疑或特殊的地方。

極樂顯然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他一時之間整個呆住。

待我又走回來之時,他才激動的抓著我的手道: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你是怎麼走過去的?”

我也疑道:“沒有什麼特別啊……此陣一切按照奇正變化,我按著左二右三的步調,就這麼走過去了。”

極樂立時又去試了一次,情況還是跟剛剛一樣,還沒到陣心就被陣式的玄妙給逼退出來。

也就是說,他不走對還好,一走對了馬上就被逼退出來,走錯的話,還能在里頭多晃一些時間。

極樂顯然無法接受的蹲在地上,雙手緊揪著自己的頭發,一副苦思的狀態。

我只好暫時先不管極樂,再一次走過身前的小陣,然後一路順著通道繼續往里走。

我走過通道,展現在眼前的,卻是一個寬廣無比的地下世界,一個上不接天的地底洞穴。

整個地底世界里,只有中央的地方,有一個類似祭壇的東西存在。

我當然直直往祭壇而走去,等我來到近前,一眼就看出,這真的是個祭拜用的祭壇。

祭壇上只有一個物品,是一只筆,一只金芒閃晃著雙眼的金筆。

我立時走過去拿起金筆,這時的我忘記了危險,好像這里我很熟悉似的。

當我拿起筆的那一刹那,我才真的清醒過來,也嚇出一身冷汗。

因為在剛才,我已然失去了對自身的控制,要是這祭壇上有任何陷阱,我肯難逃一死之厄。

拿起手中的筆仔細觀察,結果,筆就是筆,沒啥不同,連它身上的光芒都已消失不見,成了一只最最普通的筆。

筆身上沒有半絲的靈氣,也沒有任何能量存在,真的是一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筆。

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,我絕對不會有所懷疑。

突然,筆身化作一道光芒,一閃就消失在我手上,我忙閉上眼睛,以神識察看這只筆的動向。

只見金筆所化的能量流,一下就來到紫青雙劍所化的能量之間,雙方就像見到親人似的,立時就纏繞在一塊,再也分不出誰是誰來。

一股龐大無比的能量,從四周向著我蜂擁而至,能量之強大,也是我從不曾經曆過的。

這股能量不斷沖擊著我,讓我有如被充飽了的氣球,感覺身體好像隨時要爆炸,逼得我不得不盤坐下來,運起全身真元與其對抗。

日子就在我的對抗中,一天天過去。

我也能感受到,我正在一天天壯大,但是外界的能量,好像跟我唱反調一樣,每當我壯大一分,能量的侵入也跟著隨之多了一些,總是在我能承受的邊緣。

我知道……掌握得好,這會是一次天大的機緣,掌握不住的話,勢將爆體而亡,從此消失于人間,半點都不會留下。

我繼續拼命的引導和抗拒,引導能量由一定的路徑進入體內,不讓其走錯一步,一走錯,那當然不用說了,肯定是要魂飛魄散!

抗拒著隨時都有可能的爆體情況,不斷用體內的真元,來疏導進入體內那龐大無邊的能量,將之慢慢轉化為我的真元。

在這種沒日沒夜的修煉中,在時刻都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,我根本無法跟外界連絡,或者應該說,我連想離開原地都辦不到,只能不斷的引導加疏導,連停一下都不可能。

這樣的情況過了不知道多久,直到體內的一切都歸于正常之後,我才從這種情況下解脫出來。

我忙用神識再去觀察它們,三個東西都已消不見,反而變成三顆如星塵一般的星點,壁壘分明的各據一方,呈三角形在那緩緩的旋轉著,好像那里就是宇宙的中心一樣。

一絲一絲的外界能量,正被這一個小宇宙所牽引,不斷的被這三個小東西所吸收轉化。

我也突然感覺到,我所在的地底世界,靈氣之足,已然無法用言語來形容,連我的修為也一舉跨越好幾個階段,已然進入了渡劫期;而神識也進入了三十六重天第五界三清天中的上清天。

我可不知道,我其實已經在這地底世界中,度過了上百個年頭。

銀波功也已然進入第八層的境界,變得非常隨心所欲,腦海里又多了大量的功法。

現在的情況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我甚至懷疑身體里的小宇宙,就是所謂的渾沌世界。

我試著再去召喚紫青雙劍,然而卻是一動不動,已然不是我以前的紫青雙劍,變成了我完全不明了的東西,我甚至無法將它們歸類。

失去了紫青雙劍,我一點都不會難過,畢竟,由它們所化的東西,還是在我體內,我也不會因此而無法對敵。

如今的我,已然有些像我的師父,不太需要任何的法器來當媒介,僅憑神識就能將天地間的能量引為己用。

只是已然習慣用法器的我,還是想有個法器來使用,畢竟是多年的習慣,一時半刻還是改不了。

而那只筆到底是什麼東西?我還是一無所知,留下這只筆的人,也沒有留下任何的只言片語,也許,此事將成為一個永遠無解之謎。

在這一百年里,普善、修羅、極樂等人都沒有離開過此地,只派了紫陽回去來得星說明一下情況。

結果,大批人馬干脆封閉了紫霞門,一起來到此地,和大伙一起守候著他們的掌門人。

這一守就是整整一百年的時間。

有了極樂的指導,所有的人都進步神速,再加上普善的幫助,紫霞門正在日益強大之中,何況,還有修羅、古瘋這兩個重修之人,紫霞門的弟子當真是得天獨厚到無人堪比。

因此,短短的百年功夫,紫霞門幾乎全體人員都進入了元嬰的世界,只有少數的三個人,因心性不穩,導致走火入魔,已然死于非命。

修羅在心無旁騖的修煉之下,已進入分神階段。

古瘋是最快的人了,已經進入出竅後期,畢竟他有著旁人無法比擬的身體,加上重修,進度哪能不快。

艾瑪所給他的身體,不但適合修真,更是容易強化,所以他想不快都不行,底子也是深厚得很。

在紫霞門誰不知道,絕不可輕易的進入下一個階段,所有人也都嚴守著這個不成文的規定,不到萬不得已,絕不跨越現有的境界。

聖師萬年青和大山,都雙雙進入出竅期,兩個人都是穩紮穩打,一點都不求快,比起同期的修真者,他們的底子之深厚,可說是駭人聽聞。尤其是聖師萬年青,其神識之強大,絲毫不比修煉銀波功的修羅弱多少。

兩人之所以成長的快,另一半的原因還是得利于身上的法寶。

聖師的是仙器,對他的幫助,只要是修真者都知道,利用仙器來收引外界的能量,絕對比任何方法都快。

大山是得利于藍光,晤葉真人的隨身兵器,其中的能量之足,比之仙氣,絲毫不遑多讓。

加上大山和聖師總是坐在一塊修煉,在雙方的相輔相成之下,當然是進度奇快。

極樂也已到了不得不飛升的地步,但也因為一絲執念,而勉強的停留在世間,就是不肯飛升。

就連修為最差的箬冰和英男,也在最近幾年進入了元嬰的世界,兩人之所以慢,還是因為思念,沒因此而走火入魔已經要偷笑了。

要不是修羅的銀波功還能感應得到,知道我沒事,兩女早已功毀人亡,哪還能安心修煉?

大家都知道我的為人,要不是情況不許可,我肯定不會不出來和大伙見面,只是沒人能猜得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凌冰心比她們好多了,連後來加入的艾瑪,也不落人後進入了元嬰的世界,真正跨入了長生不老的境地。

四公子焰陽天、鳳擎天都差不多,依然停留在元嬰期,當然,以他們的功底,隨時都能進入出竅期,只是不願而已。

整個來說,紫霞門已壯大起來,已非幻界的任何一門一派所能比較。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0:55:2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