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9
第三部 第三集 重返地球 第二章 回鄉


當我走出靜室時,以為修羅還沒回來,遂對著守護弟子說道:“風兒,你去叫你大師兄過來一趟。”

紫風恭敬的道:“回師尊的話,大師兄已隨師叔帶著六十幾位師兄弟一起離去,聽師叔說,是要找陰陽魔君,為他的兄弟討回公道。“

這一聽就讓我愣了,修羅竟然帶著大批人馬上門尋仇去了,這已然違反了紫霞門一向的行事准則,可我深知修羅的個性,這事根本沒得商量,不讓他去報仇的話,這兄弟也沒得做了,而且不去幫他還說不過去。

我忙問明方向,連續兩個瞬移,就在空中看到修羅和紫陽他們,隨之再用一次瞬移來到修羅身旁,問道:“怎麼,事情還沒解決嗎?”

修羅頭也不回的道:“不急,慢慢的折磨敵人不也是一種享受嗎?”

“參見師尊。”

我隨手一個平揮道:“免禮,為師在一旁看著,一切聽你們師叔的。”

“弟子遵命。”

本來還擔心沒得打的紫霞門弟子,一有我的話,這下是真的放心了,一個個眼冒神光的看著修羅。

修羅給了我一個眼神暗示我,說我很識相,而我只能苦笑在心頭,還得回以一個開朗的笑容來表示支持。

閻王客蔡嵩元一見到我,馬上就知道了我的身分,他道:“見過紫霞真人。”

我也回以一禮道:“道友客氣了。”

閻王客蔡嵩元這才說出他的話,道:“真人好像忘了,紫霞門曆來都未曾參與過任何人的是非,更別說舉派而出與人爭斗,而今……真人不覺得這一切已經違反了貴門一向的宗旨?”

我當然明白此人的用意,他是想用話來套住我,順便套住整個紫霞門,若是在以前,我絕不會同意這樣的事,而且還會給人機會來解決雙方的爭端。

但是再一次曆劫之後的我,已有很大的不同,對善惡也有不同的看法,不會再有婦人之仁。

我也深深明白,有些人是狗改不了吃屎,放了他就等于是縱虎歸山,除了讓他再繼續害人,還會有什麼?

回想過去在我手中逃出生天的邪惡人物,有幾個真的改過自新了?大部分還是一樣。

真正改過自新的也有,卻是令人無奈的百不及一,算起來,這些人再度為惡,我有著無法避免的責任,若是沒有他們,也就沒了這些受害者,而我,也就不需要被人埋怨。

以陰陽魔君一例來說,我給了他多少次機會,然而他依然是一個萬惡之極的人物,何曾有半點悔意?

陰陽魔君和修羅不同,修羅雖然也是邪道人物,卻從不曾殺害過任何一個無辜者,不管你是誰,屬于哪個門派,只要被他發現——你正在為惡,他是照殺不誤,這才有了邪道之稱,以致最後被正道逼出個天魔嶺出來。

我回視著閻王客蔡嵩元,道:“道友之言,請恕貧道無法聽從,貧道剛才已然說過,一切由修羅作主,道友有話可以直接跟修羅說,貧道是概不過問!”

“紫霞真人可要珍惜名聲的來之不易!”

我笑笑的再道:“多謝道友忠告,貧道還是那句話,有事請找修羅,貧道只是一個旁觀者。”

閻王客蔡嵩元有些驚慌的道:“這麼說,真人是不管不顧?”

我干脆向後一站,肯定的回道:“道友要這麼說,貧道也無可奈何。”

面對一個驚慌失措的敵人,修羅可是享受的很,看到閻王客蔡嵩元一副求救無門的樣子,修羅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線,他道:“說完了沒?閻王老子可是等得不耐煩了!嗯,不對,你連魂魄都不會存在,閻王老子可怎麼等得到你!”

修羅突然一正臉色,對著紫霞門弟子,說道:“動手。”

六十四個紫霞弟子手中靈訣立時發動,一道有如天幕一樣的光波,將附近三十丈的范圍全籠罩著,弟子們一待光幕完成,立時改變手中靈訣,光幕中的景象也跟著起了變化。

只見整個光幕里紫雷爆閃,在光幕里的人,一個接一個的被紫雷的威力電得皮開肉綻,一一倒在先天八卦陣里,修羅這才滿意的要弟子們停手。

在修羅的印象中,紫霞門的先天八卦陣一直就是他的痛,也是他不敢得罪紫霞門的主因。

因為他曾親眼見過紫霞門用它來對付一個修真界的大魔頭,結果那個無人敢惹的大魔頭在陣中比一個嬰兒還不如,連抵抗的能力都沒有,只在陣中支撐了一分鍾不到,就已然化為血水,從此消失于天地之間。

也從此,先天八卦陣在修羅心中落下一個心病,直到與大哥的數次接觸中,這個心病才漸漸的消除。

這一次完全不同于以往,修羅心中可是爽的很,因為這個連他都害怕的先天八卦陣已然操縱在他手中,成為他將來對敵時的籌碼。

我也趁此機會觀察弟子們的神情,結果弟子們的臉上竟然沒啥變化,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一樣,對于陣內那些人的遭遇完全無動于衷,就像死的是無關緊要的螞蟻似的。

這個現象讓我有些驚訝,原來我這些弟子也不是什麼善男信女,視殺人如無物,我還真是懷疑,這些人以往是怎麼憋住的。

修羅走到我身旁,語重心長的說道:“大哥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,誰也不能用一個標准來看待世人,就算是你的這些徒弟也一樣,他們也有他們的尺,你也看到了……很顯然,他們的尺跟我的標准比較接近。”

我只是輕松的一笑,信步就往回走,然後邊走邊說道:“我明白,除了紫陽,以後這些弟子都歸你管,我只有一個要求——別讓任何人找上門來跟我啰嗦。”

修羅低頭暗怍,要讓人不找上門來,這一點並不容易,看來以後行事得有一個准則才行,要不……大哥頭痛,他也不可能會好過。

修羅突然疑惑起來,這時的他發現了一個古怪的現象,他發現,大哥的樣子好像有了些許的不同,就好像……

大哥突然跳出紅塵,有點不在五行中的感覺,人明明就在身邊,可就是感覺不到什麼,就好像一個人突然沒有了任何氣息。

修羅干脆閉上眼睛用神識去探查,這更讓他嚇了一大跳!

神識探查的結果竟然是什麼都沒有,他立時張開眼睛,可大哥明明就跟他並肩行走,不信邪的修羅又試了一次,結果還是一樣,除了身後的弟子之外,他什麼也探查不到。

修羅這一驚當真是非同小可,他知道在大哥身上,肯定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,只是此事可不方便在弟子面前討論,只好先忍下滿腹的疑惑,等晚上再說了。

當晚,修羅一個人來到我的靜室,而我早已等候多時了,我道:“想問什麼你就問吧。”

修羅想了一下才道:“是不是你身上有了什麼我不知道的情況?”

我點點頭,看著身前的結拜兄弟,道:“是的,大哥是有些不一樣了,你在路上的探查我也知道,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巧合,簡單的說,我身體內的小宇宙已能為我所用,我的神識比之先前要強大十倍以上,已經超過師父的水平了!”

我接著喚出青靈劍在身前,道:“你看……連劍也變了,變得能隨心所欲,我想有什麼陣法,劍身里就會有我所想的陣法。

“而且此劍所蘊藏的,也已不是你我熟悉的,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,我只知道,它的威力比之先前要強大太多了,到底有多強大我也不知,得先找個機會試試才能知道。”

修羅沒有說什麼,只是看著我發呆,好半天他才回過神來,道:“大哥,我現在可以確定,你絕對是個怪胎!”

我馬上給了修羅一個響頭道:“你啊!一開口就沒好話。”

修羅振振有詞的道:“大哥,我沒有亂說,你想想,你身上先是有了一雙翅膀,現在又多了一個小宇宙,有哪一樣是正常的,若你不是怪胎那是什麼?”

也許修羅說的沒錯,或許我真是個怪胎也說不定。

說到翅膀,我才想起,已經很久沒有讓它出來了,遂運起光能,接著背上一陣微癢,一雙能量所化的翅膀已然伸展開來,我能清楚的感覺到,背上這一對翅膀比以前小了一號,但翅膀上所蘊藏的能量,卻比以前還要濃密了數倍。

坐在我對面的修羅,卻被翅膀上的光亮逼的眯起了眼睛,道:“好刺眼……怎麼我的感覺告訴我,你這一雙翅膀比以前還要強大?”

“你的感覺沒有錯,或許……這跟我身上的變化有關。”

我們兩人四目對視了好一陣,一下子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,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,連想找個解釋都難。

過了好些時間,修羅才說道:“你這把劍,看樣子也不能用了,說不准還會引起修真界的混亂。”

我另喚出天雷劍,道:“我早想到了,以後我就用極樂的這把天雷應敵,有神識為輔,應該是足堪應敵了。”

修羅立時誇張的道:“足堪應敵……你***都到了度劫期,又擁有強大無比的神識,我真懷疑現在的修真界,還有誰能對付得了你?你居然跟我說應該足堪應敵了,我靠!整一個怪物,誰碰到你只能說是倒了八輩子的媚。”

我都不知道這是在誇我還是在罵我,只好把修羅趕出靜室,想一個人靜一靜。

次日一早,我召集人員宣布,讓古瘋暫代掌門一職,帶著修羅、紫陽兩人出發前往地球。

來到龍星的傳送站,由紫陽啟動傳送陣,等我們出現時,人已經在地球上,又一連兩次瞬移,就已然回到紫霞門址。

可就在我們才剛一出現時,眼前的景象卻讓我有些意外,原來紫霞門最外圍的陣式,正被無數人拿著一些我不曾見過的武器在破壞中。

這還得了!我立時雙手捏訣將陣法修補好,然後回頭問紫陽道:“這是怎麼回事?這些人你認識嗎?”

紫陽一看,有些無可奈何的道:“師尊,這些人應該是現在地球上的軍人。”

但是在我眼前的這些軍人,沒有一個是東方面孔,全是一些外國人,遂道:“那為什麼全是外國人,連一個東方人都沒有?”

紫陽這下更是無力的道:“師尊,這個……這個……”

修羅也忍不住的道:“到底是怎麼回事?還不快說!”

紫陽這才說道:“師尊、師叔,你們有所不知,在這一千多年來,世界的科技真是一日千里,唯一遺憾的是,科技越進步,人類的欲望也越重,現在腦筋已經動到修真界頭上來了。

“地球上雖沒有了戰爭,但我們修真界的處境卻是越來越困難,凡人一步步逼上來,修真界就只能一步一步的退,大門派還好,在盤古界總還有其它產業可去,小門派就慘了,都快要無處隱藏了。

“這些小門派又礙于修真界不能和凡人接觸的規定,不敢跟凡人有所接觸,他們又不像我們,還有龍星這樣的產業可以遷移,再這樣下去,我擔心這些小門派早晚會和凡人發生沖突的。

“近些年來,漢人這方面還好處理,給他們一點暗示,大都會知難而退,那些外國人簡直是不像話,幾乎是用搜山的方式在一寸寸的尋找,在科學儀器的面前,幻象之類的法術早已經失去作用,這不……連我們這麼隱密的地方都被他們找到了。

“所以,地球聯邦這一次派來的軍人,說明白點就是針對我們修真界而來,大有不將我們找出來誓不罷休的意思。

“就連一些傳送陣,也被他們毀的差不多了,目前還能用的,只剩下那一兩個還沒被發現的。”

修羅這一聽,可是感觸很深的道:“我記得在我離開地球之時,凡人還把我們當神一樣的看待,沒想到隔了千多年的時光,凡人已經快要騎到我們頭上了。”

紫陽卻不好再說什麼,修真界的衰敗,一方面是靈氣不足所造成的,一方面是凡人的科技進步太快。

這一切他一直都看在眼里,但礙于修真界不能插手俗世界的規定,干脆來個眼不見心不煩,只是沒有想到,這個地球聯邦軍人是越來越過分了,竟然明目張膽的破壞結界。

我想了一會道:“修羅,你去了解一下這些地球聯邦軍人的武器,我要很清楚的知道這些武器的威力。”

修羅邪邪的一笑道:“是,大哥。”

待修羅一走,紫陽有些不解的道:“師尊,師叔行嗎?”

我帶著紫陽慢步走向藏劍秘洞,邊說道:“說到科技,你師母艾瑪的家鄉比地球要先進多了,在科技方面,我和修羅都不陌生,應該說,我們所學的科技已超出地球多矣。修羅是專攻武器,而為師學的就比較雜。”

紫陽有些驚訝,更有些激動,他立時跪落于地的道:“那師尊可不可以出面幫一下地球上的同道?徒兒想,以師父的身分和地位,即使真的違反了修真界的規定,其他星球上的同道應該也不會讓師父為難吧。”

這話讓我心中一動,為什麼不呢?幫助修真界遷移並非難事,也許我該去拜訪一次地球上的各派掌門。

再說,不能和地球上凡人接觸的規定,也不知道是誰定的,這種莫名其妙的規定還只有地球才有,像幻界或是其他界,都沒聽過有這種規定。

好,管他是誰規定的,地球是我的家,和自己的家人見面有什麼不可以?

也許我該和凡人的領袖談一談,最好能讓雙方和平相處。

我又想了好一會,終于下定決心,道:“這樣吧,你去和漢人領袖聯絡一下,安排他來此和為師見個面,為師想和漢人領袖面對面的談一次。也許,是到了打破傳統的時候了。”

紫陽立時說道:“謝謝師尊!徒兒這就出發,只是不能跟凡人接觸的規定,該怎麼辦?”

我笑道:“事情都逼到頭上了,還管那麼多做什麼?”

一路上紫陽可是高興萬分,這話誰來說,都可能引起修真界的不滿,甚至會因此而成為公敵,但師父不同,師父本就是白道領袖,論輩分更是無人可比,有師尊出面,其他星球上的各派掌門就算不同意,也得好聲好氣的跟師父商量。

紫陽懷著滿腔希望一路瞬移,一會就看到了那棟標志性的建築物,當然紫陽可不會貿然就這樣沖進去,而是先現身,再從路旁走出來,一步步走到門衛身前。

但這些凡人可就驚呆了,紫陽的出現是那麼的不可思議,而且是一身古代才有的道袍,這讓他們一時都反應不過來,連最基本的警戒都忘了,直到紫陽開口說話才一個一個的清醒過來。

只聽紫陽說道:“貧道乃是修道之人,此來有事要見見你們的……,華夏區議員代表,還請代為通報。”

地球聯邦成立之後,地球上就沒有什麼實質上的領袖,目前各國的最高首長都叫議員,也只有議員才有進入聯邦議事的權力,而聯邦的最高首長叫議長。

在紫陽的認知中,以他的身分見一個漢人領袖,本就不是什麼大事,所以話中也沒半點敬意。

但他卻沒料到,凡人的頭頭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見到的。

事情總是出人意表,衛兵立時用手中的武器對准紫陽,道:“不管你是誰,將手舉起來接受檢查。”

紫陽一甩手中拂塵,道:“貧道乃是依理求見,你們……”

其中一個衛兵說道:“別動!不管你是誰都一樣,一切等我們檢查過後再說。”

紫陽發現跟這些軍人真是有理說不清,遂無可奈何地將眼前的人都制住,再大踏步的往里走。

一路上被他遇到的人全被制服,而他就這麼直直走向議員所在的辦公大樓。

這一來可就全亂了套,無數的警衛紛紛出動,但在紫陽這個大乘期的高手面前,連動手的機會都沒有,只要拿著武器出現在紫陽眼前,立時都會被紫陽所制。

但這里畢竟是議員辦公的地方,守衛之森嚴,非一般可比,一時之間各種激光武器紛紛出籠,一道道激光對著紫陽飛射而來。

面對這些激光武器,紫陽也不敢大意,立時啟動衣服上的防禦陣法,再以手訣在身前一連布下一圈圈的防護。

所有的激光一射到紫陽身上,立時就被防護層給彈開,無法對紫陽有任何威脅,紫陽依然直直的往里走,在他看來,只有見到那個議員,才能將事情說開。

然而,迎著紫陽而來的人是越來越多,不一會的時間,就已經聚集了上萬人,由一個中將率領,將紫陽團團圍住。

這讓紫陽也沒了辦法,總不能就這麼殺進去,只好站在原地等待事情的變化。

中將一看就先讓所有人停手,在護衛的陪同下走到紫陽身前,他先是對紫陽看了又看,才說道:“我是陳司令,你大概是擁有異能的修真者吧?”

紫陽一聽,總算是來了一個有些見識的人,他道:“是的,你們凡人稱我們為修真之人,而我們稱自己為修道人。”

陳司令大為高興的道:“看來傳說是真的,原來世上真有修真者存在!”

紫陽先施了一禮,才道:“我們一直都存在著,只是沒和你們接觸而已。”

陳司令也有些緊張,更有些不好意思的問道:“我可以問一下,您今年幾歲了嗎?”

紫陽再一次微笑道:“貧道出生在唐朝。”

陳司令大驚失色的道:“那不是有二千多歲了?_

紫陽點頭承認的道:“將軍不須驚訝,在修真界比貧道大的,大有人在。”

陳司令一下子反而不知道該怎麼稱呼,他道:“您……您、您老……”

紫陽也看出了陳司令的尷尬,遂道:“無妨,你直接稱我道長就是。”

陳司令這才問道:“道長,您今天來是?”

紫陽拂塵一陽說道:“貧道此來,是想見一見你們的議員,有事要和他一敘。”

陳司令一聽就有些為難了,一個修真者要見議員,這種事他大概連作夢都不會夢到,遂道:“道長要見我們議員,不知道可不可以告訴我是關于哪一方面的事,這樣我才好辦事。道長可能不清楚凡間的事,我的職責就是保護議員,而道長是有超能力的人,所以……”

紫陽想想遂道:“原來如此,貧道是代家師來邀請議員先生,家師是想跟議員談一談修道人和你們凡人之間的相處之道。”

陳司令一聽頭都大了,眼前這人就已經老的不像話,結果他還有師父,這讓他真的很難以想像,遂道:“那……你師父是修真界的代表嗎?這樣我才好跟議員先生報告。”

紫陽笑道:“呵呵……家師是有這個資格。”

陳司令心想,這事他還真是作不了主,只好帶著紫陽一起去見議員,至于例行的搜身公事,他也省了,對一個修真者,搜不搜身根本沒差,這些人就跟超人一樣,真要誰死誰也逃不了,搜身……想想他就覺得好笑。

在陳司令的陪同下,很快的,紫陽就見到了凡間的領袖林議員,紫陽還是先施了一禮,才道:“貧道紫陽見過先生。”

林議員也是生平第一次見到修真者,這讓他也跟一般人一樣的好奇不已,只是身為議員,這點定力還是有的,很快他就穩下心情說道:“道長您好,我聽陳司令說,道長有事要找我。”

紫陽點點頭,說出來意,道:“是的,貧道是代表家師來邀請先生,想和先生談一談修真者的事,不知先生意下如何?”

林議員一聽,低下頭想了好一會,可他就是想不出來,一個修真者跟他有什麼好談的,遂問道:“不知道令師想跟我談關于哪方面的問題?”

紫陽一笑的說道:“這麼說吧,修真界所指的不單是地球而已,而是一個相當龐大的范圍,以盤古界來說,就有上千光年的大小。

“除了盤古界外,還有無數的界在這銀河系中,所有的界都差不多一樣大,在每一界中,至少都有十個以上適合修真者居住的星球,而地球,正是其中一顆有修真者居住的星球。

“在修真界中,也是各有各的地盤,家師的意思,是想修真界能與你們凡間有一個和平相處之道,好解決雙方日後的問題。”

林議員想了一下,道:“那麼,我要怎麼跟你師父見面?”

紫陽遂道:“這容易,我直接帶你過去就是了。_

陳司令忙指著自己,道:“道長……我……”

紫陽一想也不好為難陳司令,道:“也罷,位置在九華山頂附近,你們一到,貧道自然會來接引你們。”

陳司令忙讓人查了一下位置,才道:“先生,以飛艇的速度,只要二個小時就能到達。”

林議員想了一下自身的行程,才道:“嗯,這件事非同小可,道長,我看這樣,我這邊明天一早六點出發,預計八點到達,不知道這樣方不方便?”

紫陽無所謂的道:“什麼時候到都可以,時間對我們修真界而言並不重要。”

林議員也笑了起來,道:“說的也是,你們擁有幾乎無限的生命,實在是令人羨慕。”

聞聲知意,紫陽隨手拿出兩顆丹藥交給林議員和陳司令,道:“相見即是有緣,這兩顆丹藥送給你們,可以讓你們多活個幾十年。”

林議員一聽也有些激動,他指著手中能讓他多活幾十年的丹藥說道:“我可以將它拿去化驗嗎?”

紫陽遂解釋的道:“你想化驗它的成分是吧?”

看到林議員點著頭,紫陽再道:“沒用的,這是道家丹方,沒有三昧真火根本就煉不出來,不過,如果你堅持要試就去試吧。”

陳司令見林議員不吃,他也不好自己一個人吃,交出手中的丹藥道:“先生,我這個也一起拿去化驗,可能效果會更好。”

紫陽只好再拿出一瓶交給林議員,道:“你們那兩顆就直接吃下去吧,這叫固元丹,用來固本培元,這種藥我這多的很。好了,貧道要先走一步,明兒見。”

說完人也跟著憑空消失,讓林議員和陳司令面面相覷了好半天,總算知道一些修真者的能耐。

話說修羅奉大哥之命,直接隱身來到這些軍人身邊,正好聽到這票軍人在大驚小怪的討論聲,還好英文還難不倒修羅。

只聽其中一人說道:“怎麼回事?那個防護罩明明快被我們沖破了,怎麼會一下又恢複如初!”

另一人說道:“報告長官,會不會是里頭真的有人?”

那個長官立時罵道:“這是有可能的事,可要是有人……為什麼死都不出來呢?”

“可是,長官,沒人的話,那個防護罩的事要怎麼解釋?”

只聽長官火大的道:“不管它里面有沒有人,我們是非進去不可,一旦得到里面的資料,人類就能突破生命的限制,跟傳說中的神仙一樣可以擁有無盡的生命,現在已經是大航海時代,人類短暫的生命就是一種限制,只有延長生命周期,才能徹底征服太空。

“就算里面真有那些傳說中的修真者,只要不肯跟我們合作的,一樣要把他們殺了!記住,我們是軍人,以完成任務為第一優先,明天我會要求總部派人來支援,無論如何都要將任務完成。”

修羅聽到這里,臉上露出殘忍的笑容,一一收取這些人的記憶,再將人全都弄成白癡,然後以瞬移之法將人都給送到連他都弄不清楚的地方去,也許是海里,也許還在陸地上,也許在哪座山里頭。

但不管是哪里,修羅根本是想都沒想的隨意弄個座標就送過去,能不能活著,這些人也只能聽天由命了。

修羅重新將外圍的幻象陣法修補好,然後又一連設下幾座迷魂陣,防止再有人能找到紫霞門,才滿意的離去。

我在紫陽離開之後,再讓修羅去修補好紫霞門陣式,便獨自來到秘洞里,只見洞里四周牆上有著數不清的各種法器,有劍、有刀、有叉、有矛……

其中最多的當然還是劍,然後才是刀,這里到底有多少法器,也沒人真的去算過,也許有幾萬把或者是幾十萬把,連我都不知道。

這些法器里,有曆年來紫霞門人所煉制的,也有從外收集而來的,以我自己來說,這里面光是由我親手煉制的就不少于上百件,都是修煉煉器之術時所留下的,到底有多少,我早不複記億。

在洞的最深處,是存放玉簡的地方,全是門人飛升後所留;左側牆上那上千個格子里,已被放滿了上百個從外收集而來各種物品,幾乎什麼都有。

在格子左上方的是各種儲物法器,不多,只有幾十個,有一半是我拿回來的,全是一些大魔頭所遺留之物,這些儲物法器里頭有些什麼,連我都不清楚,原因是當年的我一點都不想知道。

隨後我將各物一一收到我的戒指里,足足花了我好幾個小時,才完全收光里頭的東西。

接著將整個紫霞門里里外外的找了一遍,拿光所有物品,還順手將所有的建築物一一摧毀,最後還發出神識到地底下去尋找,確定沒有任何疏漏之後才罷休。

這不是我小氣,畢竟這兒以後是不會再用到了,留著哪知道會便宜了誰,萬一得益的是我不願的人,那才叫悔不當初,

修羅回來後,是半點都不管的在我身旁看戲,直到我歇手了才笑咪咪的道:“好了,現在只差外圍的禁制還沒撤除,以後當那些外族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卻發現這里什麼都沒有時,不知道會有什麼表情?”

我卻有些憂心的道:“這不重要,我們這兒會被那些軍人發現,那麼其他門派的情況大概也好不了多少,我看有必要一一知會一聲,否則修真界的修煉密法,早晚會落在那些軍人手中。”

修羅接道:“那問題就大了,從這些軍人的大腦中,他們對修真密法是志在必得,你想想,科技加上修真密法,以後我們修真界必將永無甯日,有可能會連立身之處都難以周全。

“與其這樣,我倒是覺得該跟華夏子民合作,從中選出佳子弟,只要修真的人多了,管他科技有多發達,還不是照樣打得他們滿頭包!所以在跟凡人領袖會面之前,你自己心里最好先有個准則。”

我點頭贊同其意的道:“這個問題牽涉太過廣泛,我想這事應該邀請各門各派一起討論,找出一個可行的方案,最後再跟凡間談。”

修羅嗤之以鼻的道:“討論?你以為跟那些老不死又食古不化的老頑固,能討論出個什麼來!你想想,修真界在地球是秘密,嗯,也許已經不是秘密了,不過我想,一般人應該是不知道的。

“對了,大哥,我不反對你打破這個規定,但是其他星球上的同道怕是不會這麼好說話吧,對這一點,你有什麼看法?”

我笑道:“雖然我已經決定要來打破這個規定,不過為了不傷彼此和氣,我還是打算先發函通知其他星球上的修真門派。

“但不管結果如何,我們是禮數已盡,若還是不能獲得諒解,那就沒得說了,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!修羅,麻煩你回一趟龍星,通知所有人小心應變,有時力量也是決定事情的主因。”

修羅一笑的轉身飛去,空中還傳來他的歌聲:“湖海洗我胸襟……河山飄我影蹤……”

看一下時間還早,我又回到小宇宙里。

最近我得到一個結論,那就是讓神識留在小宇宙里,能讓小宇宙里的神識成長的更快,但也出現了一個困擾,我本身的真元在這段間里,沒有明顯的成長,這著實令我苦惱不已,卻又想不出解決的方法,當真是應了福禍相倚那句話。

次日,天剛一蒙蒙亮,迎著清晨的陽光我做起了早課,直到紫陽把我叫醒,我才知道漢人的領袖已然到了。

雙方相互見禮之後,我開門見山的道:“貧道請你來,是想和你談一下修真界的事,不過我想知道,先生對修真界了解多少?”

只見林議員很直接的回答,他說:“修真界一直都只是傳說,我們其實是知道你們的存在,也曾盡全力的搜索過,可惜就是沒有真的發現你們的存在,所以我了解的也非常有限,和世間大多數人一樣,只是一知半解。

“據我所知,你們修真者都是有大能力的人,能飛天遁地,還能呼風喚雨、禦劍制敵。另外,你們好像還有符咒之類的,是吧?”

我笑著解釋:“你說的都對,除了這些,修真者更擅長布陣、煉丹、煉器,修真者和凡人不同之處,就是修真者能應用外界的能量。

“如你所知,一般練武之人是開發自身潛能,不管他練到多高,還是僅限于本身的所有,頂多比一般人多活個幾年而已。

“而我們修真之士,是從改變本身體質開始,直到修煉出元嬰,才算是真正的脫胎換骨、打破壽限,擁有無盡的壽命,

“到了這個地步,也就擁有了與外界能量溝通的能力,進而引外界能量為己用,做到一些令一般人匪夷所思的舉動。

“隨著修為的提高,所擁有的能力就越強,直到打破藩籬,飛升仙界,再擁有一個新的開始,這就修真之士的宿命,誰都無法逃避的宿命。”

林議員有些激動的問道:“那一般人到底能不能修煉你們的密術?”

我清楚凡人對武術甚至是修真密術的好奇心,遂笑笑道:“可以,只是能修煉出元嬰之人萬不及一,因此我們修真界收徒條件極嚴,一要天資聰穎,二要根骨過人,三要心性沉穩,四要從小就開始修煉。

“即便是這樣,失敗者一樣大有人在,所以修真是一條漫長又危險的道路,絕非一般人所能體會,以貧道而言,就曾數次徘徊在生死邊緣。

“貧道請你來,一是想讓全體漢人習武,當然只是一般的武術,主要是強身健體,讓人民能更好的生存。

“二是提供給你們一些藥方,讓你們的生命可以得到延長,這樣才能有更好的發展。三是想找出一個能和平共存的相處之道。”

林議員光聽這些就已經興奮的不知所以,一時反而有些不知所措。

我只好再道:“宇宙有多大我們都不得而知,值得你們去探索的地方大的很,比修真界要大上不知道多少倍,所以你們根本不用擔心無處發展。

“只是……想開發宇宙,沒有長一點的生命,一切都是空談,只有配合延長的生命,人類才有了解宇宙的可能,如果你同意的話,我們雙方就按照這個計畫來執行,如何?”

好半天,林議員終于從幻想中回過神來,他道:“我完全同意,一切就依道長的計畫執行,只是……依我了解,你們修真界好像不太願意出現在世人面前?”

我道:“這一點你不用擔心,修真界之所以如此,乃是另有原因,這事貧道會處理妥當。”

隨後我們雙方根據細節,一連討論了好幾個小時,並約好三天後換我去拜訪,才讓紫陽送他回去。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0:02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