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02
第三部 第三集 重返地球 第五章 甘冒不諱


基因藥之事,消息也不知道從哪里傳了開去,一時之間各大報小報、電視新聞都是基因藥的報導,民間也出現了各種團體,做出了各種抗議聲明,要求聯邦一視同仁。

這事讓林議員一干人等傷透了腦筋。

不是他們不想,實在是數量有限,最後在不得已之下,還是讓發言人在電視上作出了聲明,道:“大家好,為了基因藥的事,各處都鬧的風風雨雨,本人在此正式宣布,基因藥確實存在,凡是注射了基因藥的人,他的生命可以延長三百年以上,聯邦也正在大力的籌備中,任何人都擁有注射的權利。

“只是這種藥的要求太高,在聯邦目前也只有大千藥業有實力可以生產,可惜產量有限,還無法全面供應給全聯邦的人,所以定出了先後順序,以老年人、生命危急之人優先。

“另外,這種基因注射,一生只需要一次,所以請全體人民共體時艱,耐心的等待政府部門的通知,再有因此而鬧事的人,聯邦將以叛亂罪逮捕,絕不妥協。”

這種聲明,一下就讓鬧事的人安靜了下來,想鬧事的人也害怕政府部門會來個秋後算帳,或者干脆不給他們基因藥,遂平息下來等候部門單位的通知,因為誰也不知道基因藥的產量,要不然不暴動才怪。

修羅受邀參加聯邦的會議,為了像個人類,修羅是乘坐現代人的交通工具航天專機,機上只有修羅和兩位配給他的秘書,三人一路上說說笑笑的,沒啥感覺就到了聯邦中心的上空。

修羅從機上往外看,感覺很吃驚的是,一棟棟的建設物穿插入云,看起來是那麼的壯觀,屋頂全變成停車坪,供人們停放車輛。

再往下看,是一層層由下往上的交通網,無數的飛行物正穿行其間,每一層交通網的距離都差不多,和他以往所看過的科幻電影一樣。

還有一些飄浮在空中的平台,修羅就看不出來有什麼用了,可也不好意思開口詢問,倒是陪他一起來的秘書主動解釋道:“這里就是聯邦行政中心,也是全聯邦最發達的地方,天上那些平台,就給是各個議員使用的,還有……看上面。”

修羅隨著他的手指往上看,這才發現,在高空中還有一些大型的飛行器,都停在一些更大的平台邊。

秘書再道:“那些就是航空飛行器,每一個特區都有一座,我們華人的,這里剛好看不到,不過樣子都一樣,每一個特區負責一個方位的星空探索,我們華人是負責西北方,只是一直都沒有什麼收獲。”

修羅突然問道:“你們現在探索到多遠的距離了?”

秘書道:“十光年左右,來回一趟,大約要三年的時間。”

修羅又問道:“整個聯邦有多少人口?”

“二百三十七億,這還是控制嚴格的結果,要不然還會更多,聯邦也是因為人口壓力,才會大力研發航太工業,以地球上現有的資源,已經撐不了多少年了,再找不到可以生息的星球,問題就大了。”

修羅還真沒想到,地球的情況已經這麼糟糕了。

秘書還繼續說道:“所以聯邦才會想到你們修真界的人,希望從你們身上找出一條途徑,給人類一個生存和喘息的空間。”

修羅心中暗笑的想道:“見你的大頭鬼,還真把修真界的人當呆子!”

他可是清楚的知道,九華山上的那些軍人是抱著什麼樣的目的,現在大概是發現我們好說話,居然改用起苦肉計來了。

當修羅來到聯邦會議中心時,各個特區的議員代表都已到場,給予了修羅最熱烈的歡迎.

修羅可是個見慣了大場面的人,神色如常的走進會議廳,回以各代表一個微笑。

修羅很清楚,說是來探討雙方的相處之道,實際上是來給人問的。

在聯邦的一番禮儀和介紹之後,開始了修羅今天的答辯。

第一個站起來發問的議員代表問道:“修道長,本人想請問一件事,一個修道人,到底有多強大的能力?”

修羅想了下道:“修道人有多強大是說不清楚的,即使是我們自己也說不清楚,可以這麼說,你們的武器的確很先進,我們修道人也擋不住,但在這里有一個先決條件,就是在修道人不能動的情況下,如果不是,任何一個修道人,都可以憑一己之力滅了你們。

“所以說,有多強大是說不准的,就好像,你現在看到我人在這里,可下一秒,我人已經在地球的另一邊,所以你有再強大的武器也沒用。”

又一個人問道:“我也想請問一件事,我知道基因藥是你們提供的,可為什麼只能在大千藥業生產,以大千藥業現有的產量,根本沒辦法供應全聯邦,本人認為……”

修羅舉起手打斷那人的話道:“停!第一,我不是犯人,你們也不是法官,我更不是來接受盤問的,當然也不是來解惑的老師,你們問的都是一些修真界的禁忌,我可以回答,也可以不回答。

“我來只是不希望你們激怒這些修真人士,給修真界,也給你們一次和平相處的機會,我也可以帶著所有的修真人士一起離開地球,更可以雙手一甩,任憑你們為所欲為。”

紫陽這時突然憑空出現在修羅身邊,說道:“師叔,我已經和各門派都談好了,他們全都同意和世人接觸,也同意開放山門收徒,但是他們也有提出要求,希望外界能承認修真界的自主權,不管是聯邦,還是各區,都不能對他們有所干涉。”

紫陽的憑空出現著實嚇了眾人一跳,心中的忌憚又重了一層。

一群人又在一起商量半天,其中一個議員代表問道:“萬一,是你們修真界的人犯了法又該怎麼辦?”

修羅笑道:“這還不容易,一樣按照你們的方法來開庭審理,不過我們修真界也會派人出面就是了,我們會有專人,負責直接讀取人們的思想,以此來做為主要的依據,至于你們所謂的證據嘛,老實說,我是信不過的。”

在這些事上,他們這群代表早已有過詳細的討論,只見其中一個代表站出來說道:“我們也認為,不能將你們修真界視同一般人,但也不可能獨立于法律之外,經過我們的討論,有了以下的結論——:一,聯邦願意賦予你們獨立自主權,所有的修真之士都不需要盡義務,就是說,你們修真者不需要盡任何義務,聯邦也沒有指派你們的權力,屬于和聯邦平行的機構。

“二,修真者的能力是一個大問題,我們也希望,你們那邊能有一套完善的法律,好用來限制修真之士,這樣做,等于是給人民一個交代,讓人們知道,聯邦底下的百姓,有聯邦的法律來管理。

“修真界也一樣,有修真界的律法來束縛你們的行為,只有好的管理制度,雙方才能真正的和平相處。

“只是我們還有一個大問題,當公布了修真界的事情之後,想拜師學藝者,有可能是成千上萬,一個沒處理好,肯定會暴發出難以收拾的局面,對于這一點,你們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應付?”

修羅一下就想起了在魔法星上舉辦的征才方式,遂將這事也全盤告訴他們,眾人也認為這是個好辦法,想加入修真界的人,都可以在家里先試試,自然就會將那些意志不堅的人給排除掉。

修羅又想起現代人是懶到不行,遂又說道:“最好再加一條,也就是第四關——馬步八個小時,我想真正能做到的人,也絕對是個好人才了。”

這話一出,在場的人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——開什麼大頭玩笑,蹲馬步八個小時,只要還是個人都受不了!

不過這樣也好,門檻定的越高,老百姓就越沒意見,這可不是修真界不收,只是難度高而已,而他們這些代表才能有個交代。

華夏區議員代表這時笑著問道:“那你們做得到嗎?”

紫陽插話道:“任何一個修真者都辦得到,就是連續蹲上個三、五天都沒問題。”

修羅這時干脆解釋這種征才方式的用意所在,他道:“我早跟林議員說過,修真是一條漫長又危險的道路,意志力不堅定的人,絕活不過二百年,你們現在有了基因藥,人人都能活過三、五百年,已經沒必要去受這個罪。

“這幾種選人的方式,幾乎都是在考驗人們的意志,就說第一關吧,動也不動的坐在地上二十四個小時,所考驗的,就是意志力,他得承受外界的各種影響,包括最難忍受的癢和睡意。

“想修真,沒有超人一等的意志力,只是送死,既然如此,又何必活的這麼辛苦?凡人雜念太多,欲望又強,絕對不適合修真。

“修真講究的是清靜無為,我不是說修道人就沒有欲望,只是沒有一般人那麼強烈罷了,一個人若是心里想著學好法術之後,要怎樣就怎樣的話,你們認為,這個人學得成嗎?

“像你們,都是人類中的高官,權力欲望之重,絕對在常人之上,要你們放下一切,脫離凡塵,靜靜的修煉個幾百年,你們確定能辦得到嗎?要是在修煉過程中,心里還在想著誰又升官了……”

修羅又笑笑道:“那真是想不死都難!我知道,修道人那漫常的生命是一個非常大的誘惑,可話又說回來,越大的誘惑就越危險,漢人常說,想要得到多少,就要付出多少,這話在修真界絕對是至理名言。

“換個角度來說,修真的命是夠長的,可是真正屬于自己的時間又有多少,九成的時間都是在閉關修煉中用掉了,耍威風又能耍幾次呢,還沒有你們來得實在,分分秒秒都有人在看你們的臉色。

“像我……在你們眼中好像很令人羨慕,而事實上呢,我最少有上百次以上曾經徘徊在生死邊緣,能活到現在,只能說我命大。”

修羅的話,終于讓這些位高權重的人想通了。

對于修真的事情,也許他們心中還是會有奢望,但這也是人的通病,試問……有哪個人沒有奢望呢?

修羅的話,全體聯邦的主要成員,都聽的很清楚。

沒的說,要人放下手中的一切,本來就很難,何況修真得從小開始,他們是不用說了,早過了那個時段久矣。

他們又不像怪手嚴無紀這些老人,都是從小練武,根本是打好根基只等著修煉。

修羅還將從我那搶去的光明戰士套裝穿上,他道:“科技,不只是地球上有,比地球進步的地方多了。

“在這些地方,修真界也一樣存在,就以我身上這件裝備來說,就不是現在的你們所能理解的。

“這件裝備,叫光明戰士套裝,就地球上所有的武器來說,還沒有任何一樣能毀壞這件裝備。”

修羅拿出那把劍,手指一按上面的按鈕,立時在劍柄前方升起一道光芒,就像是星際大戰一樣的光劍。

這時修羅說道:“這個功能你們大概也猜出來了,這是真的可以破壞一切金屬的光劍,就連你們已經研發出來的防護罩也一樣,絕對頂不住它的破壞力。”

修羅也趁此機會,將以前在幻界和魔將夜叉的戰斗過程,以幻象留聲的方式播放出來,給聯邦的議員代表看。

之後修羅接著說道:“妖與魔一直都存在著,你們也看到了,這還只是一個小小的魔將,要是多來幾個怎麼辦?

“在修真界有一個規定,凡是修真之士,只要發現妖魔,都必須盡自己的義務,直到殺死妖魔為止。

“剛才你們也看到了,在整個戰斗過程中,沒有任何一個人敢逃跑,誰要是跑了,就是修真界的公敵,必將受到各界的追殺。

“還有,我知道你們的想法,你們想訓練出一批修真之士為你們所用,我可以告訴你們,這是不可能的事!

“若是真有這種修真者存在,肯定會被各界追殺,當然……你們這些出主意的人也都逃不掉。

“修真界的規矩可不少,像我,最近就違反了一個規定,我違反了不得和凡人接觸的規定,將來會受到什麼樣懲罰,連我都不知道。

“所以凡人有凡人的煩惱,修真有修真的問題,雙方根本是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,沒有必要,修真者絕不會去理會凡人的世界。

“這一次就是因為你們對修真界的行為,我才會出面的,所以我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。

“對了,順便告訴你們,天使也跟我們一樣,一直都存在著!

“如果西方人想擁有無限的生命,也可以去找他們,天使和我們是不同派系的,這是雙方在很久以前就有的協議,這協議一旦破壞了,將來會有什麼後果,連我也難以預料。”

修羅最後所說的話,無疑是一顆超大的炸彈,炸的西方人興高采烈。

會議之後,聯邦終于做出了震驚世人的決定,他們是想用這件事來轉移世人的焦點,因此,決定再召開一次新聞發表會,在發表會上,聯邦的發言人以一種興奮激動的心情,面對著所有的媒體說道:“長久以來,一直都受到懷疑的古武世界,就像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一樣,總是備受爭議。

“外星人存不存在,暫時不用去理會,但是,古武……確實存在于我們世間,而今天,我就是要告訴各位,古武不但存在,就連那些小說里才有的修真者也存在,他們不但存在,還和我們有了接觸。

“所以我今天就是要告訴大家,那種能飛天遁地的人,那種能騎在一把劍在天上飛來飛去的人,確確實實存在于我們身邊。

“這不是故事,也不是小說,今天更不是愚人節,我所說的都是真的,是真真實實的事.

“現在,請大家抬頭看看天空!”

所有人都一起抬頭往上頭,所有的媒體也是紛紛往上拍,可人的肉眼哪能看這麼遠,除了能看到一個人站在一把劍上,其他的什麼也看不清楚。

攝影機就沒這個問題了,拍的可清楚了,只是看不到那個人的臉,因為他的臉被一塊絲布給遮住了。

只見那人站在劍上,在空中回旋。

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,這絕對不是飛行器,沒有任何飛行器可以做出這些動作,那是說停就停,想往上上就往上,那自由的飛翔,就好像地心引力、慣性作用都不存在似的。

聯邦發言人還說:“經過東方修真人士的證明,西方人的天使也一樣存在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尋找。”

石破天驚的一句話,讓原本有些黯然的西方人,立時又活躍了起來。

這事立時就轟動了全世界,因此提出無理要求的也大有人在,像什麼公開修真密術啦,像取消收徒的那四個標准,還有一些更莫名其妙的,說是只要人們願意,修真門派得無條件收人。

事情一樣一樣的來,要求是一天比一天多,整個世界都在為修真界的事,鬧的風風雨雨,幸好在聯邦的壓制之下,沒出什麼問題,一切正往好的方向前進。

對于這些事,修羅是一概不管,若是凡人不能接受修真界的存在,要放棄地球倒也無所謂,反正還有龍星在,只要還留在地球的修真門派願意,把他們全部移居到龍星上去定居也無不可。

我還是一樣,什麼都不管,只管過我的日子,因為我知道,這種生活很快就要結束了,等到修真界和凡間能和平共存之後,就是我要離開的時候,小昀兒也不需要我來操心,自有人會照顧她。

讓我感到可惜的是,來得星不適合一般人居住,那里的日夜溫差太大,生活環境的嚴苛,根本不適合人類,何況距離又遠的不像話,想將家鄉的人移民一部分過去,真是談何容易。

我還是繼續過著屬于我的生活,有著小昀兒的陪伴,讓我都快要不知道世上還有煩惱兩個字。

這一天才剛一大早,我在調息之中被一道修真界所獨有的靈氣給驚醒,我隨著靈氣的源頭瞬移過去,在我身前出現了一個白發蒼蒼的老人,他道:“你來了。”

我笑著看著此人道:“我來了。”

老人又道:“你知不知道,你的行為已經觸犯了修真界的規定。”

我點點頭,面上依然保持著笑容,道:“我知道,但是這里是我的出生地,我沒有道理不管同道的生死。”

老人輕聲一歎道:“看來我是無法勸你回頭了。”

我也承認的道:“是的,已經不可能回頭了,要嘛不管,要管也只能管到底,至于那些規定,其實也只是人云亦云,誰也不知其出處。”

老人仰頭看著天空,再度輕聲一歎道:“也許你是對的,以前我也曾想出面,就是困于修真界這個莫名其妙的規定,才一直隱忍到現在。”

“紫霞,或者該叫你紫云真人……看來還是你比較有魄力,老夫真是妄活了幾千年的時間。”

我深有同感的道:“我明白,在前兩世時,我也曾為此事陷入進退兩難之境,直到飛升前都還一直徘徊在困惑當中。對了,還沒請教?”

老人笑道:“你應該知道我,不是嗎?”

我認真的打量老人好一會,才驚訝的道:“是你,老朋友!怎麼你還停留在世上?”

老子指著云海深處,道:“世人都指望得道成仙,又有幾人能體會眾生之苦,唉,就是老夫,又做了什麼?”

對于這個第二世時的老朋友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,遂道:“想那麼多做什麼?該做就做,不是嗎?”

老子突然哈哈大笑起來,道:“是啊,老夫不是一直強調無為嗎?怎麼輪到自己就是放不下?”

我笑道:“非是世人癡迷,只因世人看不透,就是你我,又何嘗能看得透?大千世界終究是過往云煙。”

老子大笑起來道:“哈哈!好一個隨緣啊!告訴你一個消息,盤古修真界已有同道對你違反規定的事,正在大生是非。

“道可道,非常道,名可名,非常名……”

隨著老子的聲音傳來,人已漸行遠去。

我從其聲音之中,感受到老朋友的無奈,我也只能在心中祝福老朋友能早日脫離紅塵,至于那些無事生非的同道,我也無法可想,只能見機行事了。

慢慢的,我總算體會到凡人的生活,其中有著多少的無奈和心酸,當然快樂也有,重點是人們能否從這種生活中,追尋出自己的人生意義。

在聽到艾瑪將要來的消息後,我們將地球上的一切都安排妥當,便一起回到龍星去准備迎接。

然而當我們一走進紫霞門時,情況卻出乎我們的意外,十一個各派的代表,已然在門里等待許久,個個面色不善的看著我。

其中大部分的人我都不認識,所以也不以為意,遂看向古瘋,以眼神示意要他說明一切,然後走上三層台階,回到掌門大位坐下,等候說明。

古瘋這才對我說道:“啟稟掌門,各門各派乃是問罪來著。”

修羅冷冷的一笑,道:“罪從何來?”

古瘋看了一下在場的各派代表,道:“各派掌門的意思是,我們已然違反了盤古修真界不得和地球上凡人接觸的規定。”

修羅更是冷形于色的看著各派人員,道:“敢情……各位是興師問罪來著?”

其中五台掌門代表眾人,站起來說道:“真人,您是長輩,晚輩也不敢說是來問罪,只是,真人擅自和地球凡人接觸,確實已違反了盤古修真界長久以來的規則,晚輩只是請真人收手,不要再和凡人有所接觸,還請掌門能體諒晚輩的無奈。”

這話第一個不同意的就是普善大師,他道:“掌門這話有待斟酌,老衲也是地球人,對這種莫名其妙的事,老衲也不認為真人有錯,若是掌門對此事不能諒解,那麼請恕老衲只好站在紫霞這方了。”

普善的話讓五台掌門有些難堪,但是普善是他的師叔,他也不好說什麼,只能悻悻然坐回原位,不再說話。

其實他不知道,普善已經決定和師門劃清界限,畢竟他終于認清一個事實,五台派並非源自地球,其中的地球人只是少數幾個,因此很難理解紫霞門的作為。

對這件事我自有我的看法,地球畢竟是我的出生地,沒道理不去照顧它,而且盤古修真界的規定也不近情理,為何只獨獨限制地球人,卻對其他星球上的凡人接觸修真界沒有任何的限制。

對于這問題,我根本不可能會去答應誰,即使因此而和各派掌門交惡,也在所不惜,

我還知道,各門各派大部分都是出自其他的星球,當然對地球沒啥特殊感情,不像紫霞門,清一色的地球人,對自身的家鄉總有一份說不出的依戀。

修羅走到台階前面,對眾人說道:“你們可知道,我……修羅,就是出自地球,而你們卻要我別跟地球人接觸,這不是笑話是什麼?而且盤古界的這個規定由何而來,又是誰定的?是你們嗎?”

修羅指著在場眾人問道:“誰可以告訴我?”

其中清陽派的掌門就被修羅的手指的有些冒火,說道:“修羅,你也別太囂張,此規定由來已久,在修真界有誰不知道!不錯,地球是你的家鄉又如何,規定就是規定,誰也無權違背,還是你想甘冒此大不諱?”

修羅還是一聲冷笑道:“嗯,規定嗎?那麼,請你把這個有關規定的證明,拿出來給我看看,別空口說白話,老子不吃你這一套。

“規定……真是天大的笑話,修真界這麼大,還從未聽過有哪一界有類似的規定。”

修羅說的在理,讓清陽派掌門的氣勢根本就發不出來。

修羅並沒有說錯,整個修真界還真沒哪個地方有這規定,只獨獨盤古界上有這規定,還真是耐人尋味。

其中峨嵋掌門師太也有些疑惑的道:“是啊,為何獨獨只有地球有這個現象?貧尼也算是半個地球人,還請各位能為貧尼解惑。”

修羅更進一步的道:“沒錯,這事除非你們能有一個合理的解釋,要不……本人恕難照辦!”

各派的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只有一真教的掌教不管那麼多的道:“哼!強辭奪理,各派今日前來,並不是來論規定的合不合理,而是要問你們一個違反之罪!

“在修真界就得遵守修真界的規定,不論這個規定合不合理,眾人都得一體遵守,有疑問,可以召集所有人來開會討論,而不是像你們這樣,把規定視同兒戲,若是各門各派都學著你們,那規則要來何用,修真界還不翻了天!”

一真教說的也是理,也讓人無從挑剔,眾掌門紛紛點頭同意他的看法。

清陽派立時就有了氣的又站出來說道:“一真掌教說的沒錯,規矩必須一體遵守,絕不可因人而異,紫霞門的行為絕不可取,必得為他們之所為而有所懲戒,否則將來人人一體仿效,修真界必將因此而亂!

“何況紫霞真人還將結界直接設立在凡間,實在是太過分了!各位,你們的看法呢?”

我聽著眾人的言語,卻不發表任何言論,因為我在前世之時早就試過了,結果當然是被盤古界的各界代表給否決。

而所有人否決的原因,只有一個,這是自古以來就有的規定,誰也不敢輕易改變,他們怕的就是因為不知道規定的人到底是誰,萬一規定的人是他們惹不起的仙人,那不是自討沒趣是什麼?

反正事不關己,一動不如一靜的好,起碼不會做出任何對自身不利的事來,所以對這種會議,我早就不抱任何希望。

修羅卻有些難以應付,還有些些的辭窮,畢竟人家說的沒錯,在他腦子還在思考對策之時,我已然看不過眼的站了起來。

我雙眼掃視著各門各派之人,道:“這事不用再爭議了,地球是我的家鄉,貧道沒有任何理由不照顧自身的出生地,貧道不知道你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而來,我們今天就把話給說明白,要紫霞門切斷和地球的連系一事,貧道恕難照辦。

“至于你們說的召集眾人商議之事,也只是個笑話而已,事不關己,誰肯甘冒此大不諱打破成規,純屬浪費時間之舉!

“大道理人人會說,看看你們……有哪一派不是跟自個的家鄉緊密的連結在一起,有些門派根本就是凡人的太上皇!

“而貧道的家鄉,正遭逢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,一個處理不好,地球修真界很可能會跟凡間兵戎相見。”

我雙眼威棱的看著眾人,語氣提高幾分的指著眾人道:“然而你們卻要貧道袖手旁觀,不管家鄉的死活,死守著那毫無道理的規矩,哼!”

一真掌教立時就無法忍受我的話語道:“怎麼,你紫霞真人可是想與各門各派為敵?”

我嘴邊露出一絲淡然的笑容,輕松的看著眾人,斷然說道:“為敵為友悉聽尊便,不過,紫霞門和你一真教從此形同陌路。”

清陽派掌門也是火氣甚大的道:“那麼紫霞真人何妨也將本派一起算進去?”

我大笑數聲的看著清陽掌門,道:“有何不可?你我雙方既已無義可言,那麼,還請掌門歸還所欠本門之物,貧道也不想逼人太甚,一個月的時間應該是夠了。”

我的話,讓清陽派掌門有點無所適從,他可真是沒想到,以我的為人,竟然會在大伙面前公開討債,頓時就讓他臉紅過耳,差點就下不了台。

沒想到,我和修羅的不肯退讓,連盤古修真界的第一大派煙雨門,也出來叫板說道:“紫霞真人,你畢竟曾是修真界的精神領袖,尚請愛惜羽毛,不要做出如此令人失望之事。”

煙雨門的話,立時就讓眾人紛紛附和,我只好看著煙雨門的門主說道:“並非貧道不識好歹,但是這一次請恕紫霞是真的無法從命,貧道絕無法眼睜睜的看著家鄉遭難而不顧。”

煙雨門主有些同情的看著我,再苦口婆心的勸道:“紫霞真人,請別讓本人難做!”

我堅定的搖頭,道:“你的好意心領了,此事沒有商量的余地,貧道的心意已決。”

一真掌教趁機說道:“支持本座之人請舉手。”

第一個舉手的,當然是清陽派掌門,然後一個接一個,最後只剩下五台派和峨嵋派還在猶豫不決,最後五台派的掌門干脆帶著門人直接離開,表示他們兩邊都不沾的意思。

普善並沒有隨著五台派一起離開,他道:“掌門請慢走,老衲自今日起,與爾五台再無任何瓜葛,還請掌門珍重。”

五台掌門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,他有些遺憾的看著普善道:“師叔,你這是何苦?”

普善一笑,解釋道:“不苦不苦,別忘了,老衲也是地球人,一個人若是連自己的家都能忘,那這個人還有資格活在世間嗎?”

五台掌門若有所思好一會道:“那本派遷移之事呢?”

普善神情認真而誠懇的道:“等地球的事解決了再說吧,何況老衲也不怎麼受歡迎,呵呵。”

也許是和修羅相處久了,連普善也變了性情。

五台掌門的面容,頓時有若死灰,他知道,師叔是真的和五台劃清界限了,現在別說遷派了,恐怕師叔是連師門都不認了。

峨嵋派最後也舉起手來,加入了一真教那一方。

這一點我絲毫不覺得奇怪,根本是早在意料之中,我道:“那就沒啥好說的了,從此我紫霞門與各派形同陌路,諸位可以請了。”

煙雨門主也沒想到,我會這麼直接的表明立場,看來一向團結的盤古修真界,已經開始了分裂的趨勢,萬一龍界或是妖魔趁此機會來襲,盤古界還會擁有如此的太平之局嗎?

他比誰都清楚,盤古界的安定,離不開紫霞門的存在,沒有了紫霞門支持的盤古界,前途危矣!

這時的他也有了一絲後悔,剛剛怎麼就會那麼沖動呢。

然而事情還沒完,我又說道:“從此以後,凡紫霞門所屬地界,不再對盤古界其他修真門派開放,傳送陣也會在各位離開之後封鎖。”

意思就是以後老死不相往來,盤古界也從此一分為二,只是屬于我這邊的范圍要小上許多。

而我真正的用意,就是要斷掉和修真界的聯系,讓地球的修真各派,能有一個自由的天地,畢竟紫霞門很快的就會遷往來得星,我這麼做,反而是保住了凡人的生存空間。

在紫霞門所屬的范圍里,共有十二顆星球,能讓修真之士生活的,雖只有龍星,但是另外的十一顆星球,都是未開發的星球,一切都還保留著最原始的面貌,應當是足夠各派發展之用了。

我在想,我這麼做會不會太過分了,可是一想到地球上的同道,也就只好狠狠心了。

煙雨門主神色凝重的看著我,道:“看來真人是早有此心了。”

我不想否認的道:“你說的沒錯,貧道的確是早有此心,我不只要將龍星送給家鄉的同道,還包括紫霞門在盤古界所擁有的一切資產。”

一真掌教一直就看我紫霞門不順眼,更不爽紫霞門老是高高在上,才會一直以尖銳的態度和我過不去,此時的他更是落井下石的道:“紫霞真人就不怕因此而得罪各門派嗎?”

面對這種小人,我才發現修羅是多麼的可愛。

修羅雖邪,卻從來都是光明正大,絕不玩表面功夫,是敵是友絕對的分明,不像這一真掌教,總是令人敵友難分。

也因此,我難得的興起了想給這一真掌教一個教訓的念頭,更重要的是,我也想趁此機會讓這些門派還有那些移居而來的同道們,明白一件事,那就是,千萬別惹紫霞門!

我心念一動,銀波功的神念已然發了出去,將一真掌教虛空捏提起來,我才說道:“請你記住!憑你的修為,貧道想殺你,不會比捏死一只螞蟻難上多少。”

接著神念一震,將一真掌教甩出大老遠的吼道:“滾!別讓貧道再看見你!”

緊接著我讓神念向四面八方襲去,引動空間中的能量為己所用,接著雙袖一攏,先是將眾人收攏在我聚集的能量力場里,然後再雙袖一甩,硬是將各門各派的代表,甩飛出數千丈,並說道:“請記住……紫霞門所屬的范圍不歡迎你們,各位好走,不送了。”

過程說來雖長,然其過程之短,也只不過是片刻功夫。

但就這片刻功夫,已讓來龍星的各門各派代表都給嚇傻了,一個個都有如木偶般的走到傳送陣內,隨著傳送陣啟動,一起離開了龍星。

一直過了一段時間,大伙才從大夢中驚醒過來,紛紛在想,紫霞所施展的到底是什麼法術,眾人雖少,可也有十多人之數,還都是各門派長老以上的人物,有誰不是各門派中的擎天柱?

煙雨門主驚容猶在的道:“這……可能嗎?我們竟然在紫霞手中如同小兒一般,連抗拒都辦不到,若是我們真的按照原意,硬要懲戒紫霞和修羅的話!哈哈……”煙雨門主苦笑數聲的再道:“和送死有什麼分別!”

峨嵋掌門此時也是後悔不已,紫霞真人有如此無人能及的手段,又何須在乎誰來著。

一真掌教到現在都還沒能恢複過來,臉色發青的說道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清陽派的掌門打斷一真掌教之言,道:“你也別再我不我的了,依我看,你也我不出個什麼來!

“今日得罪了紫霞,也是始料未及,然而事情做都做了,也沒啥好後悔的,日後我們各自小心點就是了,紫霞畢竟還是紫霞,以他的為人,斷不會因今日之事和各門派過不去。

“唉,我現在擔心的反而不是紫霞門,而是龍界,會不會在得知我等和紫霞門鬧翻的消息後,興起大軍來犯!畢竟龍界的修真者所在乎的是紫霞門,而不是我們,也許我們今日的所做所為,正是在搬磚頭砸自己的腳。”

一直都沒開過口祈星門掌門祈山君,說道:“在我的記憶中,紫霞好像從未敗過,你們呢?”

眾人一起低頭思考了好一會,均紛紛的搖頭,煙雨門的長老有些感歎的道:“紫霞真人何止從未一敗,你們自個想想,有誰見過他在戰斗中使用過他那把紫霞劍,換句話說,他在曆次的戰斗中都還有所保留。”

一真掌教這時也忍不住的插嘴道:“你是說,沒人知道紫霞的深淺?”

祈山君肯定的道:“沒錯,我正是這個意思,從這一次的情況來看,你們敢說,他這一次有用上全力嗎?”

峨嵋掌門總算是開了口的說道:“我真不知道我們為何要如此逼迫紫霞門,紫霞門一直以來給各門派的幫助何曾少了?

“更何況,紫霞門煉制的各種靈丹妙藥,我們誰都少不了,如今靈丹的來源,自然是斷了,以後的門人弟子,也只好靠自己一步步慢慢的修煉了……”

峨嵋掌門這話更是讓眾人心中一震。

盤古界上的靈氣正在不斷減少,要是再沒有靈丹相助,那可有得你修煉的了,以往修煉出元嬰,只須大約百多年的時光,那還是有靈丹相助,或者是天分特高之人,要是少了這兩個條件,想練出元嬰……難啊!

他們也同時想到一個大問題——是按照這個情況下去,根本不用人家來打,自己就會給自然的條件所淘汰。

峨嵋掌門思前想後,覺得有必要回去跟紫霞真人說個清楚,不管怎麼說,他還是有半個地球人的身分,遂走回傳送陣打算回龍星,然而卻發現一個意料之外的訊息,這傳送陣已經無法傳送。

那就表示,龍星上的傳送陣已然被紫霞門給封鎖,或是毀了。

這方面再也休想透過傳送陣到達龍星,要想靠瞬移之術過去,沒有個上百年的時間,根本就不可能。

修真界的傳送陣,靠的就是兩個傳送陣之間的牽引來鎖定方位,少了一方配合的情況下,就等于少了方位,沒有方位還能傳到哪去。

但是峨嵋掌門並沒有放棄,因為他知道,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紫霞真人,那就是去地球。

只是這個方法必須繞一大圈而已。

想來峨嵋立派也有三萬年的曆史了,即使在地球上,也有數千年的時間,然而事到臨頭,還是想要獨善其身,甯靜放棄也不願站出來。

這正是人的天性,凡事總是靠向人多的一方,因為人的直覺總認為,人數多的一方肯定是對的,等到事實證明,人多不見得是對的一方時,往往已到了無法補救的地步。峨眉掌門的情況正是如此。

修羅是在眾人一被傳送走時,立時就動手將傳送陣給封鎖了,他明白大哥的用意,這一次根本就是借題發揮,管他各派是抱著什麼目的,來示威也好,有陰謀也罷,統統都不重要,他是藉機把龍星和修真界隔開而已。

而我們,有祖師所留下的仙器——定位儀,還有哪里不能去?只要有正確的方位,還不是想去哪就去哪?

而其他的修真者,在沒有定位儀的情況下,跟瞎子摸象其實沒什麼區別,雖不能真的禁止所有的修真者到來,的確也減少了不少麻煩,最起碼,龍界就沒那麼容易找上門來。

至于那些還留在龍星上的修真門派,修羅自有他的方法可以解決,不贊同紫霞門做法的,全部都趕走就對了,畢竟龍星本就是紫霞門的產業,誰也無權死賴著不走。

幾天後,艾瑪和一群人一起到達龍星,一番熱鬧自是不在話下。

艾瑪來,只是想在地球搜集一些資源,來修複她的太空船。

又回到地球上,為了方便艾瑪采買物品,我們一起來到大千藥業董事長辦公室,辦公室里除了方董,還有幾個人在。

我為方董引見了艾瑪,道:“這位就是艾瑪,光明星人,也就是你們所說的外星人。”

我的一句話又將眾人給嚇傻了。

艾瑪挽著我的手道:“各位好,你們叫我艾瑪就可以了。”

“艾瑪小姐好。”

艾瑪燦爛的一笑,道:“我夫君的家鄉,就是我的家鄉,你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,盡管告訴我,我一定會盡力的。”

只是她說她的,沒人真的知道她在說什麼。一群人全被艾瑪的笑容笑的神思不屬,哪里能聽到她話的內容。

修羅不得已,只好輕聲咳了一下,來喚醒眾人的神智。

這第一個清醒過來的還是方董,他有些臉紅的道:“艾瑪小姐的笑容,真能讓人忘了俗世中的一切。”

其他人也直說道:“是啊、是啊!”

這一下艾瑪是不敢笑了,遂將剛才的話重複了一遍,眾人這才知道艾瑪究竟說了些什麼。

方董第一個反應的道:“本人在此謝過艾瑪小姐。”雖然他不知道,眼前的女子能給他什麼幫助。

艾瑪輕聲道:“不用客氣,畢竟這是大哥的家鄉。”

修羅一看眾人的神情,知道不將眾人的心結解開,以後這些人是連辦事都有問題了,凡人畢竟只是凡人,對于艾瑪的美,哪能無動于衷,遂道:“艾瑪,我可是很久沒見到你那一雙翅膀了,能不能再讓我看看?”

艾瑪也是個玲瓏人兒,聞聲而知意,道:“有何不可?”

隨著艾瑪的話聲,一對透明又潔白的翅膀,頓時憑空出現在眾人眼前。

一時之間,在場的人全倒吸進一大口氣,目瞪口呆的看著那一雙翅膀,顯然是被艾瑪的表現又一次嚇到了。

“天使!”

這是眾人的驚叫聲。

修羅搖頭的道:“她不是天使,我說過了,她是光明星人,她的家……離地球非常之遠。”

好長一段時間之後,方董才感歎出聲的道:“小姐真是神的化身,只是我還是希望小姐能戴著一副面紗再出門。”

隨著他這一番話,眾人頓時神智清明,一個個都從剛才的失神中清醒過來。

修羅這時插葷的道:“沒辦法,大嫂的美,那真是凡人無法擋。”

一句話讓在場眾人都笑了起來。

修羅又道:“告訴你們一件事,我可有四個大嫂,這大哥呢……只有一個!”

這下更是讓眾人都笑到不行,方董道:“修道長,有時我真懷疑你的身分,不是說修道人都是注重傳統禮法嗎?”

修羅聳聳雙肩,表現的很無奈的道:“沒辦法,也許我算是個叛徒吧,對我來說,一切的禮法只是狗屁,我就是我,一個率性而為的人,就算將來成了仙,我也依然還是我。”

修羅這無心的話,讓眾人陷入了沉思,那是說的容易,做的難啊!

試問這世間有幾個人能做到?人和人之間誰不戴著個假面具在做人?

也許只有回到家,才能算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人,一個真正不做假的人,何況,有些人就連回了家,都還在戴著面具做人呢!

方董想了好長的時間,才恭敬的對著修羅道:“聽了修道長這一番話,實在是令人汗顏。”

修羅擺手道:“你不需要學我,你和我不同,人與人之間,本來就是爾虞我詐,誰會將自己的底子掀給人家看?不做假,不被人家吃了才怪!”

方董大笑道:“哈哈!修道長說的真是好,的確……做人真難,雖是簡單的幾句話,卻點出了人生百態。”

修羅戲謔的道:“你這話,好像有些馬屁的嫌疑喔?”

方董反而無所謂的道:“想拍修道長的馬屁,可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。”

修羅是什麼人,這話中之意早已不言而明,他道:“是不是又有什麼麻煩之事了?”

方董臉上神情嚴肅的道:“公司的情況是越來越糟了,商業間諜無處不在,可以說是毫無所顧忌的到處橫沖直撞!尤其是公司的生產基地,每天都是麻煩不斷,已經有些讓我們顧此失彼,情況再這麼下去,所有的資料早晚會保不住,唉……”

修羅的雙眼冷電一閃的道:“沒關系,既然想來,就讓他們來好了,我自有辦法應付。”

方董頭痛的道:“商業間諜倒還好,我頭痛的是那些特殊人員,我這畢竟只是一家藥業公司,或者,我該請一些軍隊來駐防?”

艾瑪提出建議道:“不用這麼麻煩的,你的員工可以改用基因身分證明,給我幾天時間就夠了,以後外人是絕對進不來的。”

修羅也道:“不怕再幫你一吧,我會在你的公司范圍里設下結界,以後除了本人拿著基因證明,才能進入公司,其他人將會連你的大門都進不來。

“喔,對了,我們也想請你幫一個忙。”

方董這可高興了,他也終于有了可以出力的機會,道:“請盡管說,我一定會全力幫忙。”

修羅安撫著方董,道:“沒你想的那麼嚴重啦,我們只是想請你幫忙替我們買一些東西而已,這事我們不想出面。”

方董肯定的道:“沒問題,要買什麼都行,就是要買禁品都沒問題!”

艾瑪看了一下大千藥業的目錄,道:“我剛剛看了一下你們公司的介紹,不客氣的說,這些藥實在太差了,這樣好了,買東西的錢你出,我來幫你們設計一些新的藥物來做為回報。”

修羅用“你賺到了”的眼神道:“那我可要恭喜你了,有了大嫂的幫助,大千藥業肯定會成為世界水平最高的醫藥公司,你知道嗎?大哥給你的基因藥,就是源自我大嫂!”

[BOOK: 0025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8:53:4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