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03
第三部 第三集 重返地球 第六章 仙界風云


仙界。

四大聖地其一的離魂天上,此時正進行著一場爭議,以離魂天的無量天尊為首,紛紛討論著凡間盤古星上所發生的事。

無量天尊的首席大弟子無情正在向天尊報告。

他說道:“天尊……紫霞的作為,明顯已經違反了天尊當年的規定,弟子認為,不管這個紫霞知不知情,都應該受到應有的處分,弟子願做這個執法人,給予其應得的懲罰。”

另一個無量天尊的弟子,無心說道:“師兄說的沒錯,這件事絕不可不了了之,要不以後誰還會在乎天尊的規矩?”

接著是你一言我一語,一群人都說出了各自的看法。

只聽得無量天尊頻頻頷首,卻在所有人都說完了之後,才面有難色的道:“你們說的都有理,只是這個當年的規定,也有一點不近情理,畢竟這個規定只是出于我的一點私心,在道義上,還是有些站不住腳。”

離魂天的四大主事,天明仙君,這時也出來說道:“天尊,對這個我就有不同的看法,這個規定已經執行了萬年之久,所以合不合理早已不重要,重要的是,紫霞此舉明顯是出于私心。

“所以我認為,紫霞還是得先接受懲罰,之後我們可以再來召集仙界大會,看要不要修改這一條規定。”

其實無量天尊心中所想的,在座之人都不知道。

這件事的發起,也是在他的授意下才有以致之,他之所以會動了這個心思,也有其不可告人之處。

主因就是他在前些日子心血來潮之時,推算出仙界的未來,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,這個變化都是因為一個人而起。

此人就是仙界四大勢力紫霞門的凡間弟子紫霞,但是他算不出這件事對未來的仙界到底是好是壞。

無量天尊幾經思考,做出一個決定,不管將來是好是壞,這個變化都是他所不樂見的,他必須將這事扼殺在搖籃中,所以才有今天

這時他道:“懲處紫霞不難,在座的人都有這個資格,但是你們認為,紫霞門會袖手旁觀嗎?

“尤其是道業上人,他可是出了名的護短,我們要動他的人,可能還得先跟他商量一下才行,我可不想因為此事和紫霞門變成宿敵。”

一說出道業上人,大伙立時就沒了聲。

在仙界,誰都知道,若論單打獨斗,誰也不是道業的對手,這老小子的銀波功早已到了登峰造極的境地,和他打,誰都會有一種無力感。

這還不是讓人頭痛的地方,道業上人最讓人頭痛的,是他那有如老頑童般的脾氣,一旦把他惹毛了,那就等同再也沒有安甯的日子,這老小子不弄的你日子難過才叫有鬼。

所以一提起道業上人,眾人的眉頭都皺了起來,想不出有什麼能讓道業不抓狂的辦法。

這時一個弟子匆匆跑了進來稟報,道:“啟稟天尊,道業上人來訪。”

無量一下子頭就痛了起來,當真是說人人到,還不能不大開中門迎接,遂有些無奈的道:“我們還是一起去迎接吧。”

眾人也只好有氣無力的點著頭,隨著無量天尊往外走,遠遠的就看見道業一臉怒氣沖沖的吼道:“誰敢動我的人,是誰!”

無量天尊忙對著道業沉聲說道:“上人又何必動氣,我這不是正想派人去跟你說一聲?”

道業上人直盯著無量天尊的雙眼,依然是火氣十足的道:“我聽你在那放屁!我紫霞門弟子成千上萬,你誰不好挑,偏要挑我最有前途的弟子!來來來!今天你我就來打個痛快!”

無量天尊聽到這話可是嚇了一跳,道業說的痛快,就是說要打上整整一百年,他哪有這閑功夫陪他打,趕緊補充的道:“上人誤會了,所謂的懲罰也只是形式,並不會對紫霞造成太大的傷害。

“上人可是忘了,這個不准盤古界和凡人接觸的規定,也是經過你同意的,可不是我私自一個人定的啊!”

道業有些疑惑的轉頭問自家弟子,道:“有嗎?我有同意過這個規定嗎?”

其弟子天風真人(紫霞門的創始人)忙提醒的道:“師父,天尊沒說錯,您是有同意這個規定。”

天風真人的話,讓道業上人的怒氣降了不少,但是他依然說道:“就算是又怎麼樣,動誰都可以,就是這孩子不准動,否則……我就跟他拼命!”

晤葉真人,也是紫霞的師父,這一次也跟隨在祖師爺身邊一同前來。

這時他輕拉天風真人的衣袖說道:“掌門,弟子算過了,紫霞本來是沒這一劫的,卻因為修羅的任性,才導致他多此一劫,依弟子所擺出的卦象來看,這一劫不但不能逃避,還應該促成。”

天風真人也暗自一算,道:“你說的沒錯,這孩子真是兩極化的命,一面是福大命大,一面又是多災多難,他將來的成就,連我都算不出來。

“這一次又因修羅的胡攪,變成了人們供奉的神,讓他占盡了便宜,卻也讓他的命變的更加撲朔迷離,我猜……無量天尊八成也是沖著這一點,才會有這次的動作。”

晤葉也笑道:“掌門師祖,我們何妨順勢而為,依弟子猜測,霞兒很可能因禍得福也說不定。”

天風真人又算了一次占卜才道:“有可能,雖然卦象還是撲朔迷離,卻沒有血光之相,這孩子說不定又會因此而有什麼收獲。喔,對了,他體內的情況有什麼變化沒有。”

晤葉遂道:“根據弟子最近的觀察,霞兒體內的小宇宙,正在一日一日壯大中,而這孩子好像也找到了駕馭的方法,讓他的神識變的非常強大,已經超越弟子飛升前的水平。”

天風真人很高興,也有些感歎的道:“本門何幸,能有你們兩個人間瑰寶的加入。”

晤葉忙恭敬的道:“弟子不敢,當以師門為榮。”

天風真人滿意的道:“你不用謙虛,以你的根底,要追上任何人,都只是時間問題。”

道業上人那邊也沒停止過那如雷般的吼聲,又道:“哼!別以為老道不知道你們心里有什麼牛黃馬寶,還不是見不得我的弟子好!告訴你,要是他有了什麼不測,老道就跟你離魂天拼個魚死網破!”

被說中心事的無量天尊,一臉通紅的回道:“你這老道怎麼這麼不講理,規定就是規定,違反規定的是你的弟子,還不准別人懲罰,這像什麼話?”

兩個老的吵成一團,差點就打了起來,嚇的雙方的人馬忙著拉住,才沒真個兒打起來。

天風真人在道業的耳邊傳音說道:“師父,您先別忙著生氣,弟子算過了,這一次的懲處,對霞兒有好無壞,而且是罰的越重對霞兒就越好。”

道業有些意外的看著天風,道:“你確定沒弄錯?”

天風很有把握的點頭道:“放心吧,師父,晤葉那也算過了,他是霞兒的師父,總不會害他吧。”

道業看了晤葉也點頭了,這才將火氣完全給壓下來。

天風朝著無量天尊一抱拳,道:“不知天尊打算怎麼懲罰我門下弟子?”

無量天尊當然是早有主意,道:“經過本尊仔細考慮後決定,打算送他去黑獄磨煉,教他知道點規矩。”

這話一出,道業差點又要爆跳如雷,要不是天風真人在一旁低聲勸慰,恐怕就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大戰了。

提到黑獄,修真者中知道的人,幾乎都不在了,也許有幾個還在世上的散仙能略知一二.

黑獄,就像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。

無人知道它有多大,也無人能說清楚,黑獄里到底有什麼東西,據回來的人口述的結果,竟然沒一個相似之處。

每一次打開黑獄的入口,也不會在同一個地點,它之所以讓人害怕,就是曾經進去又能出來的人百不及一,是早年修真界聞之色變的地方。

天風真人哪會不知道,無量天尊耍的是什麼心思,遂冷笑數聲說道:“這哪叫懲罰,你這根本是想要他的命!哼,看樣子,紫霞門跟離魂天,不來一場生死大戰好像是不行了。”

無量天尊當然不想開戰,他的本意就是想讓紫霞就此一去不返,最好是死在黑獄當中來個永不超生!

無量天尊于是回道:“既然黑獄不行,那好,由你來提個地方,不過你該清楚避嫌的道理才是,千萬不要提出無理的要求。”

天風真人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,他道:“是嗎?那麼貧道是否也要提醒天尊避避嫌呢?紫霞乃是本門難得一見的人才,萬一在試煉過程中死亡,本門可否追究你一個失職之罪,要求天尊來個一命換一命呢?”

無量天尊眼神冷電一閃,非常不高興的道:“本尊乃是何人,小小一個紫霞焉能和本尊相提並論,不過你說的也不無道理,不然送他去飄渺峰如何?”

天風真人依然搖頭,說道:“很抱歉,請恕貧道不能接受這個安排,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,在貧道沒有辦法確保紫霞的安全之下,任何的提議,貧道都不能接受,若是天尊再要繼續說出這些個鬼地方,貧道就不能不懷疑天尊的用心了!”

無量天尊立時氣道:“大膽!你這是跟本尊說話的態度嗎?”

天風真人老神在在的道:“談不上大不大膽,貧道只是基于愛護門下的原則,還望天尊能體諒。”

無量天尊也知道天風的老謀深算,他不比他的師父那麼莽撞,否則也創不下那倍大的基業,遂道:“那麼月下海總可以了吧?”

天風真人想了一會,又接著卜了一卦卜才同意道:“這個提議很好,但是進入月下海的入口,必須有本門的人負責看守,以免有人偷入月下海傷害到霞兒,如此……本門當支持天尊,給霞兒一個適當的懲處,做為冒犯天尊的代價,不過這個不准接觸地球人的規定也必須取消。”

無量天尊想來想去,就是想不出有什麼方法來殺死紫霞。

月下海的入口有紫霞門守著,實在是令他相當頭痛,但是月下海的危險他也是知道的,以修真大乘的實力,也難以生存,如果這個紫霞命大到連月下海都弄不死,那他也只好認命了。

無量天尊于是道:“好,就按你的意思,但是話可要說清楚,生死各安天命,他要是死在月下海,只能怪他自己命該如此,你們不得無故找本尊的麻煩。”

在無量天尊心中,紫霞門的成長才是他最在意的事。

一個晤葉的出現,已然讓他感受到了威脅,這才短短百年的時間,晤葉的修為就已經直追玄仙,若是按照這個速度,不出百年,晤葉的修為當能追上金仙,這是他所不能容忍的。

而現在,居然又出了一個紫霞,一個連他都看不透未來的人,這讓他哪能不耿耿于懷!

一個晤葉就夠了,再加一個紫霞,以後離魂天哪還會有好日子過?

何況這個紫霞,不只是他看不透,還讓他隱隱有一種威脅之感,一種說不清、道不明的壓力。

只是雙方的人都忽略了一件事,仙界的人要進入凡界,必得先耗掉近九成的實力,以一成的實力想打敗紫霞,無疑是癡人說夢,不被殺就得偷笑了。

這是因為無人能了解紫霞體內真正的情況,若是他們知道,紫霞體內小宇宙的能量就是渾濁原力的話,雙方所想的,恐怕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最後天風真人說道:“好,懲罰紫霞的事,我們會在百年內執行,不知天尊對這點還有沒有意見?”

無量天尊對時間倒是無所謂,百年光陰對他而言,只是彈指間事,遂點點頭道:“好,這麼說定了。”

[BOOK: 0025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5:26:4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