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06
第三部 第四集 光明母星 第三章 光明星

  
回到地球時,得知艾瑪已然補充好她想要的各種儀器設備,我們帶著紫陽新收的十二名弟子,一起回到龍星上。

接著我和修羅在一個隱秘的山谷內,開始架設仙界的傳送陣,而紫陽則率領所有弟子,一路回來得星。

畢竟這些新加入的弟子,根本都還沒什麼修為,就算有仙界的傳送陣,他們也沒辦法使用。

而仙界的傳送陣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可以加設密語,不知道密語是無法啟動的,這是為了防止有人利用這個傳送陣。

還是那一句老話,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。

花了我們半天的時間,在邊研究邊討論的情形下,我和修羅終于架設完成,加上定位儀的功能,找出了來得星的位置。

兩人相視一笑,啟動了傳送陣,一起回到來得星上。

一回到紫霞門,我將所有的事情都交給修羅處理,自己則立刻閉關,畢竟身體里面多了兩件神器,不將它們弄清楚,怎麼也安不下心來。

回到我專用的靜室,我喚出那根金針,針一入手……一段關于針的資料自然的進入腦海里,很快的,我就明白了此針的一切。

原來此針可是大有來曆之物,名叫定神針,可當針灸之用,只是並非像一般的針灸,只能用來治病,它還有一個功能,就是用來封鎖元神。

任何修真者,只要一被此針封住,其元神將再也無法離體,就是仙人被其制住也一樣,不但元神無法離體,就連修為也將因此無法寸進,其功效之可怕,連仙人都要膽寒。

接下來就是熟悉定神針的各種靈訣。

也不知道過去了多少時間,我才將各種靈訣都做到自然而然的地步。

在擺弄完了定神針後,我才喚出那個山水小模型,同樣的,一段訊息也進入腦海里,讓我明白了此物之用。

此物有一個連凡人都耳熟能詳的名字,叫桃花源。

說穿了,它就是一個獨立的空間,和儲物戒指不同的是,桃花源可以容納活物,最適合種植各類植物,也可以存放各種生物,讓生物在里邊生存。

桃花源中靈氣之足,真令我無法想像,不但比無極星要濃厚,而且是濃厚了百倍以上。

可是到底有多濃厚我實在是說不清楚,畢竟我沒有儀器可以測量,何況我還不想知道。

因為桃花源能自動吸納一切外在的能量,來補充它的消耗,永遠都不用擔心里面會缺少靈氣。

只是,它也因為靈氣太足,若是沒有足夠的修為,生物一旦進去里面也是死路一條。

所幸里面將整個空間分成十二個部分,每個部分都可以隨意調整靈氣的濃度,好讓進去的生物或是植物,可以有適當的環境生存。

而這十二部分的大小可以任我隨意調整,桃花源里面不算大,只是相當等于一個深藍大陸的面積,但只要我願意,甚至可以在里面圈養各種生物,包括人類!

桃花源現在並沒有任何能活動的生物存在,也許第二層或是第三層有吧,那得等我能打開了才知道。

現在能看到的都是植物,幾乎我知道的都有,連那種高聳入云的萬年神木都有。

而更多的是我原本不認得的植物,占了將近八成。

然而只要是里面的植物,我都能透過桃花源,知道它們的名字和功用;認真的說起來,桃花源根本是個世外桃源,一個能讓人渾忘一切的仙境。

桃花源還有一個特點,它能將時間調成一比一百的比例。

我是知道,即使是仙界的頂級仙器,頂多也只能調到一比三十的境界,要做到一比一百,那是只有神才有的力量。

況桃花源共分三層,我目前只是打開了第一層。

在了解了桃花源的一切之後,我不禁感歎的想到,神器就是神器,其功能之強大,竟然到了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。

最後當然是幻出那支我還沒弄明白的金筆。

同樣的,筆一入手我就知道了關于筆的一切,這支筆確實是寫符用的筆,名字還真的就叫做金筆。

對我來說,金筆還多了一個用途,金筆不但可以在符上寫下各種符咒,還可以憑空寫符,不需要任何紙張,可以憑著靈訣,操縱其自動的寫下各種符咒。

其威力不比直接寫在紙上的差。

可對我來說,寫在符紙上還是最實際的,寫好的符可不只我自己能用,門下弟子也都能用。

于是我在接下來的時間里埋首寫符,反正用金筆來寫符,是不用任何寫字用的染料還是金粉,也不用任何的鮮血,並不費力。

金筆所用的是空間中的能量,筆劃過處,就會自動留下一道金色的字體,字體本身就是一種能量所組成的。

我只寫三種符,第一種是五雷天心符,可以召喚出五道天雷攻擊敵人。

第二種是防身用的金鋼符,一經使用就會在自身周圍形成一個金鋼圈,避免敵人的打擊,時間只能持續三個小時。

第三種是八卦符,可以將敵人困在符所形成的八卦陣法里,也是屬于保命用的符咒,任何情況都能靠著八卦符來困住敵人,想逃想殺就看施術者的心意決定了。

這一寫……可不知道寫了多久,直到我將戒指里所有經過煉制的符紙都寫光了,才出關和眾人見面。

眾人一見到我出關,都一一上來拜見,在四弟萬年青的解說下,我發現目前是一片風平浪靜,也沒什麼值得關心的事。

這次閉關用了十三年的時間,連艾瑪的太空船都已經修好了,等我出關就能啟程了。

修羅像期待已久的道:“大哥,你可終于出來了,我們一切都已准備好,連要隨行的人也都確定了,這一次可是浩浩蕩蕩的一大群人。

“我們決定不用修真界的方法去,而是搭乘艾瑪的太空船去,反正也只是幾十年的時間而已,也可藉此體驗一下當太空人的滋味。

“怎麼樣……你不會反對吧?”

我笑著問道:“你只告訴我有浩浩蕩蕩的一大群人,那到底是多少人,你也得說清楚啊?”

修羅本來是想先讓我同意了再說,沒想到我會這麼問,讓他為難了好半天才道:“有多少人你不必管,你只需要告訴我你同不同意就行了。”

這話讓我大笑出聲:“哈哈……好你個修羅,你這不是明擺著威脅嗎?”

修羅無賴的道:“就算是威脅又如何,你倒是說說……到底答不答應?”

我還能說什麼,修羅都已經說到這個地步了,哪還能拒絕:“你有讓我選擇的權利嗎?”

修羅明白而且斬釘截鐵的表示道:“沒有,而且我是以兄弟的立場來問你。”

我雙手一攤道:“你都已經決定了,問我豈不是多余,反正我同不同意還不都是一樣,何況你用兄弟的立場,我還有什麼好選擇的呢?

“我只怕你到時會覺得無聊罷了。你想想,成天待在太空船里面,你受不受得了?”

誰知修羅一點也不以為意的道:“這有什麼好擔心的,受不了時,我不會隨便找一顆星球停下來,再用傳送陣直接傳送過去嗎?呵呵……你也不想想我是誰!”

修羅最後還道:“這樣你還有疑問嗎?”

我只好回道:“沒有。”

修羅笑得賊賊的道:“明白就好,我本來就沒讓你有選擇的權利,問你只是因為你是我大哥。”

我這時才問道:“那有些不能用傳送過去的人怎麼辦?”

修羅眼神更是邪得出奇的看著我道:“你知道了?”

我回道:“我猜的,這一次大概有一些凡人會跟著去吧?”

修羅點頭且佩服的道:“算你行,連這個也被你猜到了。不錯,這一次跟著去的人,就有一些是凡人。

“像寒冰他父親寒風,還有一些都是你熟悉的老朋友,反正有太空船在,到時讓他們繼續搭乘太空船,慢慢的飛過去就是了。

“我主要是想看看光明星那邊,能不能再延長他們的壽命,死雖然不可怕,但能多活幾年不是更好嗎?

“不要忘了,這些人都是跟著我們出生入死的老朋友!”

修羅說到最後時,語氣可不是一般的重,將我震得不輕。

我道:“沒錯,這些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,正是我無可推卸的責任,他們雖然不能修真,但只要有辦法,我還是應該為他們盡些心力,也許光明星就是他們最佳的歸宿。”

修羅這才恢複笑臉的道:“我就是這個意思,我是想讓他們干脆加入光明星,不行的話,也得將他們轉生的方法學過來,只有這樣我們才算對得起他們。”

我歎了口氣,道:“弟兄們的義,弟兄們的情,哪是還得了的?這些兄弟把一生的命運都交給我們,哪能不為他們做點事?

“你是對的,這事是我疏忽了,走吧,帶我去見見他們。”

修羅這才滿意的道:“弟兄們都在寒風的住處,要見他們得走一趟魔法星。”

魔法星……這個讓我重生的地方,算起來是我的二個故鄉,對這里我有不輸于地球的感情,此刻我就坐在寒風家的家主椅子上。

事實上我不想坐也不行,在我前方左右兩邊也坐了不少人,全都是我當年的老部下。

左邊第一個正是目前方宛帝國皇帝,右邊第一個是寒風,和當年一個樣,不但不見老,反而比以前年輕了些,我知道這是因為修羅的關系。

接下來,坐的都是當年各軍團正副軍團長,再往後就是一些交情跟我比較好的部下。

這時皇帝正向我報告,道:“雷王,帝國這百多年來,一直都是風調雨順,百姓們都能安居樂業,整個帝國內沒有任何一個乞丐。”

我忙抬手讓他打住,再讓他說下去,可不知道要說到什麼時候。

我道:“帝國的一切無須向我報告,只要你能勤政愛民,時時將老百姓放在心中,就是最好的報告。

“我是過來人所以知道,要想全國百姓都衣食無缺,絕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事,再說,凡間的事我不想過問。

“接下來的事和官方無關,皇帝事忙,還是將人都帶回吧。”

皇帝本認為我的到來是對他的不滿,聽我說完才讓他放下擔憂,安心的率領著百官離去。

沒辦法,不讓他來還不行,畢竟我還是方宛帝國的最高統帥,這個命令連我都不能更改,只好無奈的接見帝國皇帝。

修羅在一旁說道:“大哥,你可是忘了你的身分?你是帝國永遠的統帥,你一句話就能讓皇帝立刻下馬,全軍的高階將領,也全是我們那些子弟兵的子孫。

“帝國軍人雖然不能參與政事,卻也無人敢迫害他們,其原因就是我們都還在這世上,以後軍方也有紫霞門當靠山。

“就憑這些條件,皇帝他可是很清楚,若是連見你一面都辦不到,你要他以後怎麼去統治臣民!”

很多事我不是不知道,只是不願意去碰觸而已,畢竟凡間的事還是少碰為妙。

修羅又道:“還有,你回來的事現在已經是全國盡知,說不得你得露一次面和百姓們見見,安慰一下百姓的心,然後再發一些符給百姓。”

修羅越說,我的頭就越大,等修羅說完我早已經有點不知所措了。

修羅這時才說出他的用意,道:“不要怪我,被你整了那麼多次,不回整你一次,我睡覺都不安穩!”

聽到這話我也只好大歎一聲,道:“你好……好樣的,我無話可說。”

修羅笑得很邪的道:“沒辦法,想整你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,何況我這也只是小小的回報了一次而已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只要有機會,修羅就絕對還會這麼做。

而事情也正如修羅說的,百姓不知道還好,知道了還不跟百姓見個面,就說不過去了。

因此我挑出一天的時間,和帝國百姓一起度過,淨化術是一用再用,用了多少次我還沒法知道,只知道以我的修為都能感覺到累。

這淨化術能將人體潛藏的一些不良病毒驅逐,讓生病的人能立時恢複健康。

符紙也發出了不下百萬張之數,幸好身邊有眾多的弟子替我寫,要不,我寫都來不及,還怎麼發,何況百姓都想從我手中拿到符紙。

一天下來簡直快累翻了,我覺得就是和敵人斗上幾天幾夜也不會這麼累;現在我終于明白,名人並沒那麼好做,一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。

這時的我還不知道,這根本不是什麼名人效應,百姓根本是將我當成了他們的保護神,在我面前還是叫我雷王,但是在我的雕像面前卻是叫雷王爺,大部分的人都直接叫我雷神。

花了大約十天的時間和弟兄們相聚,在和弟兄們告別後,我們才回到來得星門址里。

這十多天的時間讓我感觸很深,弟兄們對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愛戴,這讓我心中下了個決定,以後只要有空,就應該多跟弟兄接觸。

當然,去光明星的事也是事在必行,能幫到這些弟兄才是這一趟最主要的目的。

太空船終于出發了,這一次去的人數因為受到太空船上人數和糧食的限制,只有一千二百人能一起去,其中一千人都是年齡比較大的弟兄們,其他的二百人才是本門的弟子。

紫陽那群老弟子,全部被我留在來得星繼續修煉,反正他們現在也沒那個好奇心了。

本門的隨行弟子,主要就是保護老弟兄們的安全,順便讓他們開開眼界,因為這一趟也等于是一次探險之旅,沿途只要發現了有仙石或是奇花異草的星球,還是得去走一趟。

對我的那幾個女伴來說,她們最想要的是找一些個性溫和,外型漂亮的動物回去養。

坐了幾天的太空船,我基本上都是在打坐調息中度過。

我對這太空船也沒啥好奇心,不像其他人,整天的東摸摸西看看,問題也是層出不窮,興致之高我看沒有幾個月的時間是不會降下來的。

這時我聽到了艾瑪的聲音,說道:“所有人請注意……所有人請注意,馬上要進入光速飛行,請在三十分鍾內回到自己的艙房,將自身固定好,三十分鍾後飛船將會進入光速。”

隨著時間的過去,我第一次體會到速度給人體帶來的壓力,我和修羅是唯一沒有進入艙房受保護的兩個人。

因為我們想試試,高速所帶來的壓力到底有多大,然後測出能適應這種壓力的修為級別,是元嬰期的還是金丹期的人可以承受。

這時的我們都沒有運功抵抗,我們也不認為有這個需要。

光速帶來的壓力,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對我們造成傷害。

隨著速度加快,所帶來的壓力越來越大,而且大的有點出乎我們的意料。我還好,修羅已經不得不運功相抗了。

根據艾瑪告訴我的資訊,太空船最終會進入二十倍光速的極速,而現在才剛剛到達光速,其產生的壓力已然讓我有點吃驚了。

速度是越來越快,壓力也跟著不斷增加,讓我不得不運功相抗,在到達十倍光速時,我發現真元力在體內運行的速度變慢了整整一倍,好像全身筋脈都縮小了。

直到進入了二十倍光速時,真元力的運行變得非常困難,速度整整慢了二十倍以上。

原本的康莊大道現在都變成了山間小徑,我現在不但不吃驚,反而慶幸不已。

就因為修羅的突發奇想,想實驗一下人體在巨大的壓力之下練功,會有什麼影響。

結果,在我內視真元的變化時,發現在這種巨大的壓力下,真元力正在不斷的凝實,我忙拿出四顆三等仙石,兩顆交給修羅,兩顆自行握在手中。

雖然是一個簡單的動作,卻讓我吃盡了苦頭,原來在這種巨大的壓力下,我竟然要花出上百倍的代價才能完成這簡單的動作。

從修羅的神色當中,我看到修羅因為仙石的關系,原本微皺的眉頭也松開了,這就表示修羅不是不想拿出仙石來修煉,而是根本力不從心,想拿也拿不了。

在平時,因為筋脈內的真元力都是在飽和狀態,就是有仙石也吸收不了。

但現在不同了,真元因為在巨大的壓力之下,正被濃縮之中,每當真元力在體內運行一周,就會被濃縮一分,自然筋脈之中就會產生出空隙,而仙石的能量正好可以填補這些空隙。

仙石的能量,只需要在體內運行三十六周天之數,自然就會變成體內的真元。

就在這種環境之下,真元不斷的濃縮,加上仙石所提供的能量,正好可以填補真元的不足。

事實上,體內的真元就像是分子結構一樣,也是一顆顆的細小分子所組成的,如今這些真元分子正一點一滴的在慢慢變小。

一年的時間,就在真元分子不斷的縮小之中度過。

而仙石的消耗也是驚人的,從開始修煉到現在,已經用掉了十顆,修羅只用掉四顆,其他六顆都是我用掉的。

一年下來,我的真元分子縮到只有原來的一半大小,而且還在繼續濃縮。

這種情況在我所看過的所有秘笈都不曾提到,所以我無法知道,真元到底縮到什麼情況才算是極限,我現在只能繼續不斷的運轉真元,直到真元再也無法濃縮為止。

按照我們和艾瑪的協議,這種極速飛行會一直持續十年的時間,才會停下來補充能源,然後讓眾人出來活動個幾天時間,再繼續這種極速飛行。

因此我也沒得選擇,除了修煉還是修煉,我甚至還貪心的想過,要是速度能再快上個幾倍就好了,那樣的話,修為的成長必將更快。

時間分分秒秒過去,一年過了又一年,原本陷入瓶頸狀態的修為,正在一步步的提高當中。

在進入第十年的時候,體內的真元分子只有原來的四分之一大小,也就是說,我的修為至少提高了數倍,而境界依然是停留在度劫期中期,半點沒有要突破的現象。

因為體內的真元除了越變越小,並沒有任何改變。

在修真界的修道之士都明白,修道之士體內的真元,會隨著境界的改變而改變,每提升一個境界,真元就會有質的變化,隨著境界的提升,真元就會越來越接近仙元的性質。

這也同時說明了,不同境界的修真者,所不同的就是真元的質量。

就像散仙一樣,總會讓人有一種他們就是仙人的錯覺,但也就是這麼一步之差,散仙的真元,永遠都不可能變成仙人所擁有的仙元,即便那已經很像仙元。

太空船終于慢下來了,回複到凡人都能接受的速度,所有人也從自己所躺的保護艙里蘇醒過來,就連我身邊的修羅也在長久的入定中醒來。

在我的觀察下,修羅的一身修為起碼提高了五倍,其境界也和我一樣沒啥變化,還是停留在出竅後期。

修羅在檢查過自身的變化後說道:“沒想到啊……巨大的壓力還可以凝縮真元,哈哈……我現在的感覺簡直好的不得了,好像一拳可以打死一個仙人似的,真是***爽透了。”

其實我的感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?只是不像修羅這麼直接表達,說的話是葷素一起來。

“你也別只顧著自己,這一次隨同而來的弟子當中,最差的也有靈寂後期的修為,以二十倍光速來說還是太快了。

“我估計他們最多只能承受十倍光速所帶來的壓力,你我再合力幫他們一把,提升一下他們的修為,應該就沒問題了。”

修羅仔細的回想了一下才道:“嗯,我的估計和你差不多,忍一忍應該還是可行的,等會就和艾瑪商量一下。

“雖然可能會晚幾年到達,不過這可是提高修為的好方法,慢就慢點吧,咱們在修真界是永遠都不可能有這麼好的機會。”

這倒是,修真之士哪有可能會去乘坐太空船?

這種主意也只有修羅這種人會想得出來。

以我來說,有了仙界傳送陣法,那是既方便又省事,還做坐太空船來干什麼!

原本是一瞬間就能到達的事,卻要花上幾十年的時間,不是自找麻煩是什麼?

在取得艾瑪的同意之後,休息了不到十天,太空船又繼續加速了,只是這次有點不同,除了那些隨同的老弟兄依然躺在保護艙里,本門的所有人都開始了修煉之旅,而我也沒那麼好命了,得忙著替所有人補充仙石。

幸好太空船的倉庫夠大,二百多人一起擠在這里圍成一個圓,剛好讓我可以看到每一個人,何況在十倍光速的速度之下,也只剩下我還有移動的能力。

當然我也不可能會放棄這麼好的修煉機會,差別只在于我不能入定而已,每半年的時間,我都得將仙石全部換新。

開始時我可不管仙石中還有沒有能量,有也好沒有也好,一律換成新的,幾次下來我也弄清楚了所有人的需求,這就能將剩下的仙石做出一個合理的安排。

所有人當中,修羅、古瘋和大山的需求還是最大,一顆三等仙石只夠他們半年之用,其他人每一年換一次就夠了。

那些還有剩余能量的三等仙石,剛好拿來一般傳送之用,也就無所謂浪費了;若是用上等仙石,可能他們一百年都吸收不完。

等級越高的仙石,其蘊藏的能量不只是足,也更為精純,拿來練功實在是浪費了,一顆上等仙石,相當于一百顆三等仙石。

何況要架設那種仙界傳送陣,也只有上等仙石才行,練功時用三等仙石已經夠了,反正在體內多運轉幾圈,一樣能轉化成真元,沒必要就這麼浪費掉。

而且出產仙石的地方,九成都只出產三等仙石,十個出產地都不一定有次等仙石。

上等仙石就更難找了,數百個產地或許才有這麼一處,可見上等仙石有多難找了,就算在上一世時,我的身上總共也只有百來顆上等仙石,其難尋程度,在此就可見一斑了。

而無極星,一半是天然,一半是人為改變了環境,才會有這麼可怕的產量。

我在離開無極星時,就曾用神念探查過整個星球,結果剩下的十來條靈脈,雖然也有上等仙石,其總數加起來也只有數千顆而已。

時間依然有如洪水猛獸,無情的消逝,十年的時間,就在我們的修煉中過去了,所有人的真元密度,都提高了五倍以上,連我也精進了不少,只是真元分子在縮到了原來的六分之一時,就再也無法濃縮了。

太空船這一路飛來,經過了不少的星球,就是沒發現蘊藏有仙石的星球。

艾瑪在太空船慢下來之時,替每一個人做了一次體檢,決定提高航速到十五倍光速,然後又繼續了我們的太空之旅。

原本三十年的航程,我們共花了四十三年才到達,在快到達光明星時,艾瑪就開始和光明星聯系,很快的就得到了光明星那邊傳來的訊息,艾瑪當場就淚如雨下的向家鄉的人報告。

艾瑪雖然曾將光明星的資料輸入到我大腦中,但那畢竟只是輸入,而不是理解。

因此讓我認字沒問題,但是在聽力上還是不太容易,何況艾瑪說得又快又急,我實在是聽不太明白。

若是一個字一個字的說,我還能理解,說得快了我根本沒法適應,畢竟這種語言對我來說還是很陌生。

我只好摟著艾瑪緩聲說道:“哭什麼呢,不是很快就能回家了嗎?”

艾瑪一邊抽搐的道:“我不是哭這個啦,我哭,是因為家鄉還平安無事,心里太高興才哭了嘛。”

我安慰性的拍拍艾瑪的背道:“說的對,平安比什麼都好。”

艾瑪回過身一邊操作一邊說道:“離開了這麼多年,現在真的是心急如焚,喔對了,哥,等一會我們就會進入光明星系,到了那兒,你就能看到我的家鄉,保你見了一定會喜歡那里。”

我道:“我相信,你的家鄉絕對是一個最美的地方,到時還得你跟大哥解釋解釋,別讓大哥像個土包子,惹人笑話。”

艾瑪癡聲一笑道:“哥,若是你都像個土包子,我都不知道什麼叫文明人了,我家鄉走的是科技的路,哥走的是追求人體的極限,兩者各有專精。

“以我說,還是哥走的路比較正確,純科技還是有所不足的。”

明知艾瑪是在抬我的轎子,我還是感到很高興。

艾瑪眼神突然一亮:“哥,你看,那就是我的家,光明星。”

我順著艾瑪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可我看到的還只是一個比較亮的星星而已,遂也笑著聽艾瑪的話。

艾瑪再道:“我們光明星的時間和你們不太一樣,我們的一天大約是魔法星的兩倍。”

我伸手擋住艾瑪的嘴,道:“這些先暫時不用告訴我,我想先知道你們的禮節,免得到時候失禮就不好了。”

艾瑪點頭道:“哥,我們哪有什麼禮節,不管是最高長官還是平民百姓,基本上都沒有上下之分,有的只是職位的不同。

“人跟人見了面也很隨意,頂多都是相互點個頭而已,像你們的握手禮我就覺得很好。”

我和艾瑪一邊說著話,一邊了解有關于光明星的一切,太空船也在我們的聊天中慢慢的飛向光明星。

艾瑪突然用手指著窗外道:“哥,你看,外面正飛過來的,就是我們的光明戰士,他們是來為我們引導航向的。”

我遂問道:“那我們要怎麼跟他們打招呼?”

“不用的,這是我們的規矩,每當有外賓來訪時,光明戰士就要負起這個迎接的任務,當然也有防范意外的用意。”

說是這麼說,艾瑪還是得跟外面的光明戰士說個幾句。

我知道艾瑪因為跟我的關系,才會這麼明白的告訴我。

的確,這種迎接方式讓來訪者無話可說,不按照這些光明戰士的指示航行,不就等于是敵非友了,這些光明戰士隨時都能做出應變,絕不會讓後方的人有應變不及的情況發生。

看了這些光明戰士,我實在很想知道,這些戰士的實力到底如何,只是……

我現在是客,貿然的去探查人家的實力,絕非客人該有的行為,只好忍著心中的欲望,等有機會再說了。

沒過多久,光明星在我眼里變得越來越大。

真如艾瑪所說的,這的確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星球,遠遠看去跟地球很像,一樣是個水藍色的星球。

認真說起來,光明星和地球在我眼里同樣美麗,我實在分不出哪一顆星球能多美出一分。

我回頭看修羅他們,正和我一樣都擠到窗旁看著光明星,或者是看光明戰士,再經過太空城時,修羅更是雙眼放光。

整個太空城是一個長方形的城市,艾瑪立時為大家介紹道:“這個太空城高有,嗯……按你們的單位來說,高約有五十里,寬二千里,可以居住上億人口。

“整個太空城可以同時停放一千艘太空船,和十萬架戰機。”

我一邊聽著艾瑪的解釋,一邊看著這座太空城市。

說實在的,這麼大的一個太空城市,還是讓我有點接受不了,可也不得不感歎科技的偉大,地球的太空城我也看過,和這個一比,真有小巫大巫之別。

放眼望去,可以看到正有無數的太空飛行物,在太空城外飛來飛去,至于這些飛行物在忙些什麼,就非我所能明白的了。

畢竟,科技這兩個字對我來說,還是太陌生了。

以太空船的速度,我實在沒多少時間可以欣賞光明星,只一會的時間,太空船已飛進光明星上,然後停靠在一個旁大無比的廣場上。

艾瑪這才對我說道:“哥……我已經向總部報告了你我之間的情況,包括我們之間的交易,因此總部決定,以接見外賓最高首長的禮節來迎接你。”

讓我沒想到的是,光明星上竟然擺出了最盛大的歡迎禮節,迎接我們的到來。

當我踏出太空船時,現場綻放出無數的煙花,廣場上也站滿了無數的人,正齊齊的看著我,其中走出了幾個人來。

我當然不會還停在上面看人,由上往下看人,這是不禮貌的,我忙走下太空船的樓梯,來到這些人面前,由艾瑪替我介紹,只是這一次她說的很慢,讓我能夠聽得懂。

她道:“這是我的朋友,雷天劫,是這次來訪者的負責人。”

對方也知道我的情況,所以也是一個字、一個字的說道:“你好,我是迎賓負責人,叫馬其升,歡迎您的到來,請隨我來。”

艾瑪忙解釋道:“我們這兒就是這樣,沒有禮節這一說,不管是誰來,負責迎接的部門都不會變。”

我只是笑笑,對這種情況也沒有特別的感覺,人說入鄉隨俗,既然來到這里,當然得按照對方的規矩來。

何況我本來就已經知道,光明星人做什麼都不會拖泥帶水,干脆得很,遂道:“你不用擔心,到這里之前你不是都說過了嗎?還有,大哥對這些也不在意,走吧,人家已經走遠了。”

我們才走了一會,有個人跟艾瑪說了幾句話,艾瑪就被帶走了,這時我也沒有多想,艾瑪畢竟是這里的子民,也沒什麼好不放心的。

我隨著馬其升來到一個非常大的地方。

馬其升說,這是他們接待外賓的地方,名字就叫迎賓館,一走到里面,就見所有人都離開椅子迎向前來。

其中一個站在中央的人道:“雷先生,我代表明王國歡迎您的到來。”

我知道光明星是由國主來管理整個國家,國主就等于是最高首長。

我忙道:“您太客氣了。”

國主又道:“您和瑪的事我們已經聽瑪報告過了,我知道你跟瑪的關系,所以很抱歉的,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不幸的消息。

“瑪將被判處三百年的刑期,直到刑滿才能再出來與你會面,這件事是在你們回來之前就已經決定的!”

國主不管我臉上神情變化,又繼續說道:“我知道這件事會讓你這個客人為難,但是法律就是法律,這一點是不能違背的。

“所幸瑪雖然違反了規定,但她是在一個特殊的情況下,才做出這個決定,情有可原,所以議政會才只判處她三百年的刑期。

“若是按照正常的情況,瑪將被判處重生之刑!”

我知道光明星的人不講情面,可沒想到會不講情面到這個地步,我遂問道:“我可否請問一下,艾瑪是觸犯了哪一條刑法?”

國主笑著說道:“可以。瑪是犯了不當交易罪,就是擅自將科技與外人交易。在我們這里,除非經過議政會同意,才可以有類似的交易行為,就是我這個國主也沒這個權力。

“因此瑪的交易是不被允許的。當然,雷先生在這場交易中也有付出,只是雷先生可能不明白,這場交易將被視同無效。

“關于雷先生所教給瑪的知識,我們不會要求瑪公開,這些知識的所有,依然是屬于雷先生的。”

這下可讓我為難了,難道要我眼睜睜的,看著艾瑪被關在囚房三百年?但是這里是光明星,就算我不同意又能如何呢?難道跟人家開打?

我這邊還在想著怎麼解決的方法時,國主又說道:“還有,請雷先生不要將你從瑪交易來的科技轉授給任何人,不知道雷先生能不能答應?”

我看著國主實在是靜不下心來,在來之前我對光明星原本抱著一個理想國的看法,但此刻全都沒了。

這里何止是沒有半點人情味,根本就是冷血到了極點!再聽到國主一而再的令人生氣的說詞時,我哪還能保持著愉快的心情。

因此我也聲音冷冷的說道:“國主放心,你們的科技,對我來說只是無用之物,所以你們的科技我不單不會轉授他人,就是我也不會去用。”

修羅這時傳音說道:“大哥,事情不太對勁!”

我回道:“我也感覺到了,靜觀其變吧,畢竟是人家的地方。”

國主看到我們的談話,其眼神里有了一絲絲的不快道:“這樣最好。”

我想了一下再問道:“那麼,艾瑪在被關押的期間,我可不可以探望她?”

國主淡淡笑道:“當然可以,即使你不是本地的子民,一樣擁有這個權利。

“因為在法律上,你是瑪的合法伴侶,議政會沒有任何理由不讓你見她,除非瑪不想見你。”

一直在一旁的修羅急急的道:“大哥,我聽不太懂他說什麼?”

我先看看修羅,再轉頭看著議長,很無奈的道:“是艾瑪,她被判處三百年的有期徒刑,原因就是當初跟我們的交換協議。”

修羅一聽之下,頓時神態驚人的怒道:“放屁,這是哪一國法律?*****。”

“這是明王國的法律,艾瑪也確實違反了他們的法律。

“現在的問題是,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,又想救艾瑪出來一起離去,但是艾瑪畢竟是這里的子民,強行動手我又怕讓艾瑪為難,這事真是令人為難。”

修羅也沒氣了,他道:“這事…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嫂子是人家的子民,唉,麻煩!”

一旁的古瘋、萬年青和大山在聽到修羅的解釋後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現在是在人家的地盤上,想開打又擔心艾瑪,難啊……

眾人都在原地猛搖頭,沒人想得出解決的方法來。

事實上這本就是一道無解的題,以艾瑪對光明星的眷戀,要真的跟光明星人開戰,艾瑪肯定會恨死我,可是不硬來,就只能眼看著艾瑪被關押三百年。

[BOOK: 0025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1:10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