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08
第三部 第四集 光明母星 第五章 助戰


我花了好些時間,才來到一個荒涼的星球上,立時就將心神轉換入小宇宙里,然後就一直保持這種狀態不言不動。

我現在只想知道,若是長時間待在小宇宙里,我還能不能自如的控制自身情緒,結果當然是浪費時間且毫無收獲。

想起剛才爆發是因為心情的失落和生氣才造成的,只好想辦法讓自己能產生出暴怒的情緒。

為了這個目的,我只好拼命的想一些不愉快的事,包括以前弟子被追殺時的心情。

隨著我的思潮泉湧,心情也越來越壞,但我還是只能不停的想,只想讓自身的情緒越糟越好,然後讓這樣的情緒不斷的保持。

可是事情很奇怪,除了心情漸糟之外,竟然什麼事都沒發生,情緒也完全能控制自如,可見這個方法是行不通的,看樣子我得換個方法才行了。

細細一想剛才的情況,剛才是放任內神自主,然後以外神來壓制內神,因此我馬上再來一次。

然而時間一分分的過去,還是找不到剛才的感覺,不得已我也只好放棄了,畢竟剛才是無意而為,現在是有意而發,兩者之間怎麼可能會一樣。

我知道,想做到無意而為,是不可能的事,既然是無意,就是不想,既然不想,又怎能再進入剛才的心境?

至此我也只能苦笑了,要想了解小宇宙的一切,看樣子得靠機緣。

算了,還是好好的調息一番,好恢複剛才受創的心靈,隨手以八顆三等仙石在身邊布下一個結界,接著盤坐在地上開始運行真元。

真元一如往日,順利的在身體上以大周天方式運行,在運行到九九八十一圈之時,體內的真元有了變化,而我也感應到天空中的變化。

我立時明白,又要度劫了,度過這一劫,我的修為將進入度劫後期,而這一次的度劫恐怕沒那麼簡單,必定會將之前略過的劫數補回來,因此我這一次要承受比之正常要強大一倍的雷劫。

我抬頭看往天空,果然如我所料,還真不是一個普通的劫,竟然是威力強大的紅云雷劫。整個天空這時是一片通紅,在這個沒有云層的天空上,更顯得詭異可怕,有如一個惡魔正張開嘴巴,准備吞噬一切。

這一次我根本沒打算抗拒,我連神器都能承受,沒道理承受不了紅雷,所以想讓紅雷直接打在身上,再以真元來疏導進入體內的能量。

我不相信,紅雷會比神器的威力還強。

當第一道紅雷擊打在身上時,讓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震力,差點讓我當場心神失守,但我還是不想改變初衷,繼續讓紅雷一道接一道的打在身上,全力運行真元來疏導這來自無人知曉的天威。

足足承受了七七四十九道紅雷後,雷紅色的云層才消失在天空中。

這時的我已然是信心十足,疏導著進入體內的雷擊能量,一圈又一圈,硬是將要沖出體外的能量疏解開來,靠著這些能量來改變體內的真元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才滿意的收功。

同樣的,每一次度過劫數之後,身體的感覺就像換新的一樣,充滿了力的感受,總想要找個地方好好發泄體內的力量。

這是每一次進入下一個境界都會有的欲望,所以我也算是習慣了。

過一會的時間,欲望就已然消失無蹤。我這才繼續運轉真元,這時每多調息一次,所獲得的好處就會加多一分。

現在的我是什麼都不能想,只能不斷保持著真元的運行;到我醒來,體內的真元變得更加精純,我的感覺像是可以掌控整個宇宙,舒服得讓我都想叫出聲來發泄發泄。

就在這時,我的上方突然打開了一個黑洞,黑洞里出現了一些模糊的人影,才一會工夫,人像就已經清晰可見。

讓我震驚的是,其中一個人正是我的授業師父,晤葉真人。一看到師父,我立即不由自主的跪在地上,抬起頭充滿著孺慕之情的看著師父。

師父只是欣慰的看著我,卻沒有開口說話,因為在這些人中,他的輩分是最低的,在極重師門倫理的紫霞門中,只要是重要場合,除非是長輩問話,晚輩一般是沒有發言權的。

道業上人當然是最先開口的一個,他興奮的說道:“乖乖徒孫孫,知道我是誰嗎?哈哈……我是……嗯,我,這怎麼說呢?”

天風真人忙著幫他師父接下話頭,道:“師父……是老祖宗。”

我這時也猜到了,眼前的人無疑都是仙界師門中人,再聽到了對話,哪還猜不出來這些人是紫霞門的長輩!

聽這口氣,顯然這位鶴發童顏的人,應該就是紫霞門中輩分最高的人了,遂叩頭一拜,恭恭敬敬的叫聲:“老祖宗安好。”

道業上人立時高興的叫道:“對對……好好……我很開心,我的徒孫孫是該叫我老祖宗,呵呵……我說徒孫孫啊,我是來通知你,因為你違反了不能和地球凡人接觸的仙界定律,老祖宗特地來通知你做好進入月下海的准備。

“執行時間,嗯,天風,你看什麼時間比較好?”

天風真人忙道:“師父……這個何不讓霞兒自己來決定?”

道業上人馬上就同意的道:“也對,這樣徒孫孫才不會太被動,嗯,我說徒孫孫,你看什麼時候比較好?”

我這時總算弄明白,違反規定的事還是逃不掉,不過有師門出面來執行,也等于給了我一顆定心丸,至少這一次的懲罰不至于會有生命危險,遂道:“啟稟老祖宗,霞兒想,等回到門里的第二年再執行,不知道可不可以?”

道業上人笑道:“有什麼不可以的,哈哈……徒孫孫你放心,有老祖宗在,誰也別想害了你。不過,月下海畢竟是凡間十大凶地,還是要小心一點才好。”

我忙再一次叩頭道:“是,老祖宗,霞兒理解了。”

天風真人這時說出了相關規定的道:“霞兒,雖說這是一次懲罰,但也可以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曆練之旅,你的情況我們也都明白,只是希望你凡事多動動腦,月下海這種凶地,不是光憑一身修為就能硬闖的地方。

“還有,修羅也在這一次的懲罰名單之中,所以你們倒是可以一起接受這趟曆練。還有一件事,替我轉告修羅,本門心法只能傳給本門弟子,外人一概不得學習。”

這時耳中傳來師父晤葉的傳音道:“這位是本門的創始祖師爺。”

我這才明白說話人的身分,忙道:“謝謝祖師爺的關心,霞兒定當小心從事。”

天風真人臉上流露出滿意的神情,他道:“在這里我要提醒你,離執行的時間只剩下三十八年,嗯,你和修羅離飛升的時間也近了,有什麼事盡快安排好。

“還有一件事要你去辦,你的師祖正式轉生在魔法星,找個時間接引他回到師門。好了,時間無多,你有什麼要問的沒有?”

我想了一下說道:“謝謝祖師爺,霞兒沒什麼要問的。”

道業上人這才說道:“徒孫孫可要好好保重,你們是本門未來的希望。”

“是的,老祖宗,霞兒定當不會讓您失望。”

師父晤葉這時傳音給我說道:“孩子,別忘了在師門擺下香堂,如果可以,凡間也應該多設下幾個分門。”

我只是點著頭看著師父。

道業上人、天風真人和一起來的幾位長輩,這時紛紛對我道:“保重。”

這時整個黑洞開始變得模糊,我忙再一次叩頭說道:“霞兒恭送諸位長輩。”

隨著我叩完頭,黑洞也跟著消失不見,只剩下我一個人還有點不能釋懷。

想不到能見到師門的幾位長輩,讓我喜憂摻半,喜的是能再一次見到師父,憂的是長輩們對我的期盼。

我不知道能做到什麼程度,但也只能全力以赴,盡可能不讓長輩們失望。

我在原地想了好一段時間,慢慢將自身的一切都給過濾一遍,決定了未來的方向後,我才站起來看了一眼這個陌生的荒涼星球。

我突然想到,這里不正是最佳的試煉場嗎?

何不趁這時試試銀波功陣法的威力?

心念一動,天雷劍已然出現在我手中,將從銀波功處得到的陣法一一加在天雷劍上,接著就是一道道的靈訣加在天雷劍身上,啟動了劍上的陣法。

天雷劍就像是接到命令似的,開始了它的表演,時而上下翻飛,時而穿山,時而竄入地下。

我發現天雷劍所過之處,猶如被強大的炸藥炸過一樣,很顯然這個新的攻擊陣法帶有強烈的爆炸性質。

隨之再換另一個攻擊陣法,十層的銀波功有三個攻擊陣法,在我一一試過後,已經可以確定,銀波功的陣法,要比紫霞心經的陣法高上不只一個層次。

而這還只是一成功力時的表現,就已經能將整座山都夷為平地,若是十成功力……我搖搖頭不願意再想下去。

我只知道,即使是前世大乘期的我,也不是現在的我的對手。

在經過了一連數天的探尋本身所學後,我才駕禦紫霞劍,往光明星的方向飛行,這一次我當可以盡情的試試,自身到底能飛多快,腳下踏著紫霞劍不斷的加速。

在我飛到極速時,我只能看到身邊就像流光一樣,無數的光點不斷的從我身邊掠過;我知道,以我現在的速度,不比瞬移慢多少。

在廣大無比的宇宙中極速飛行,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,那種感覺我實在無法形容,也許就像修羅常說的那個字─爽,才能說明我的感覺。

在快到達光明星時,我以神念尋找修羅的位置,然後飛到修羅身邊,而這時也正是修羅和議政會剛達成協議的同時。

修羅遂將雙方的協議詳細的跟我說了一遍,他才問我道:“大哥……你看看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。”

我想了一下,說道:“既然你已經做了決定,那就按你的意思辦吧,但是,其中要加上一條─只有拜入紫霞門者,才能學到紫霞門的一切心法,不加入者,只能學我們跟艾瑪交易的那部分心法。

“設在此處的分部,必須接受紫霞門的管轄,我不允許紫霞門的將來,有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況發生。”

修羅一攤手對國主說道:“我大哥的話你們也聽到了,對于這一點,你們有什麼看法?”

國主還是有些不敢靠近,只是遠遠看著我道:“雷先生……這個實在有點難度,你想想……”

我立時揮手阻止的道:“不用想了,你們有困難此事就此作罷,任何一種交易,都必須建立在雙方都覺得有利的情況下,才是最好的交易,只要帶有一絲勉強,我不覺得還有交易的必要。

“修羅,你可能忘了,他們所謂的轉生,和我們的轉世投胎,在根本上好像沒什麼區別,都一樣是再世為人,也同樣的都會失去前世記憶。既然如此,用什麼方式轉生還不是一樣,既然一樣,又何必強求。

“何況有我們在,要想保住弟兄們死後的魂魄,又有何難?再說以我們的法力為弟兄們打開鬼界,也是輕而易舉的事。”

修羅被我的話一下震醒過來,一直陷入為老兄弟們謀取福利的他,總算是想通了。

他笑道:“哈哈……是啊,轉世投胎也是轉生,利用科學轉生一樣還是轉生,這之間根本沒有太大的差別,看來我是糊塗了。

“你說的對,有我們在沒啥好擔心的,而且以我們的法力,鬼界總要給我們一點面子,總不會讓弟兄們投入畜生道去。”

我看修羅是想通了,道:“你明白就好,艾瑪呢?”

修羅解釋道:“喔,嫂子在他們的研究院幫忙,大哥要見她嗎?”

“要,我們可能馬上就要離開,這些老弟兄們,還是要搭乘艾瑪的飛船將他們送回去。”

我遂將遇到師門的事跟修羅說明之後,道:“我們沒剩多少時間,必須在時限之內回到來得星才行。”

我的出現,一下就讓整個談判破裂,也讓明王國的上層都無法接受,讓原本還想從談判中多爭取一點利益的他們,頓時有無所適從之感。

其實在我們來之前,光明星的人就已經知道修真界的強大,絕不是他們這個純科技的王國可以抗衡的,幸好艾瑪引來了一群修真者,讓他們有了新的希望。

一開始還擔心我們跟那些修真者一樣,窺視他們所擁有的能量石,直到發現錯誤後,他們立時把握這個機會,想從修羅身上弄到修真之法,讓明王國的將來不用再活在恐懼之中。

原本還談得好好的,哪想到我一回來,就將他們的一切希望都給粉碎,讓他們驚慌不已。

這些明王國的上層可是知道,機會可能就只有這麼一次,一旦人家離開了,就什麼都不用說了。

國主也感到事態嚴重,他馬上就出聲解釋,道:“雷先生,您誤會了,我說的有困難是另有原因,請您聽我解釋。”

我回過頭看著這個曾經讓我暴怒的國主,道:“解釋就不用了,我也實話實說,對你們這里我是一點好感都沒有,也不想再跟你們有所接觸,至于艾瑪和我的交易仍然有效,現在……請你們幫個忙,我有事要當面問她。”

修羅在一旁急道:“大哥。”

我揮手阻止修羅的未盡之言道:“修羅你應該明白我的個性,一就是一,二就是二,我喜歡直來直往,不喜歡玩弄那些陰謀詭計。

“在來之前,我一直對光明星抱有一種幻想,總認為這里是一個人間天堂,可惜,幻想終歸是幻想,半點都當不得真。

“再說,本門術法豈能無由的送給他人,這是不被允許的,剛才祖師爺已經說了,本門心法只能傳給本門弟子,外人一概不得學習,這一點你要牢記。”

這話一說,修羅立時冷汗直流,他是真的忘了,在仙界還有著師父們的存在,不是他想怎樣就能怎樣的,一旦觸犯師門戒律,可沒人能護得了他。

我再說道:“而且仙界的懲罰也已近在眼前,你我都沒那個時間再留在這里,能夠的話,我還希望能在飛船上再靜心的練練,好應付將來的劫數。”

修羅這時才想起,大哥剛說了他將要去的地名,只是一下沒聽清楚,不由再問一次的道:“大哥,你剛剛說我們會被送到哪里?”

“月下海!”

“什麼?月下海,有沒有搞錯,那可是人間十大凶地!”

“你沒聽錯,我也沒說錯,就是月下海,一個易進難出的地方,可能我們得花個幾百年,也或許是幾千年,才能從那里出來,所以我們得有個萬全的准備才行。”

修羅一拍額頭,嚎叫道:“喔,老天……還讓不讓讓人活啊!”

月下海雖然凶險萬方,但以修羅的個性會怕才怪,如此作法大概是想讓我心情開朗點。

我遂不管修羅在那耍寶,問道:“三弟、四弟、五弟呢?”

修羅這才恢複正經的道:“你說他們三個啊,帶著一大群人……全跑去看風景去了,沒得說,此地的風景真是美不勝收,連我都去了好幾次,要不要叫他們回來?”

我搖搖頭道:“不用了,你幫我通知所有人,七天後出發,我趁著這幾天也去四處看看。”

這時國主的聲音又從我背後響起:“雷先生……”

我回頭問道:“還有事嗎?”

國主一副不好意思的神情道:“雷先生,我知道是我讓您……這個,唉,我就直說吧,我想請問雷先生,我的國民能不能拜入紫霞門?”

這回反而輪到我驚訝的道:“你可知道拜入我們門下,就必須受到門規的限制,不管在任何情況下,沒有師門的命令是不准擅自外出?還有,我還必須告訴你,凡入我門的弟子,都必須切斷與凡間的聯系。”

修羅這時直接告訴國主,道:“明白點說,門規還在你們的法律之上,這樣你還願意讓你的國民拜入本門嗎?”

國主此時早已沒得選擇,再怎麼說也還是明王國出身的,國家有事總不能袖手不理才是。

他道:“願意,只是我想請問,等他們修為有成時,他們能不能為自己的國家出點力?”

修羅笑著傳音告訴我,道:“大哥,這個國主是個老狐狸。”

我耳中聽著修羅的話,嘴里回答著國主,道:“一個心中有太多牽掛的人是不適合修真的,否則必將危險萬分。

“我只希望,願意投入本門的人,是一個清清白白的人,唯有這樣,才有可能修為有成,國主大人,這一點你要切記,否則,你就是在害他們了。還有,要投入本門還是得照規矩來。

“修羅,你等會將那三關跟他們說一聲,過不了這三關,我一個都不會收。”

我說完這話就自行走出此地,前往艾瑪的所在地,而且難得來一趟,我當然也要趁這個機會和艾瑪四處看看,最主要的是看看這個科技發達的國家,是怎麼建設的,有了艾瑪也就不至于盲人摸巷了。

在我離開之後,修羅只是笑笑的看著國主,好半天他才說道:“我大哥就是這樣直來直往的性子,還請國主不要見怪。

“但我可以保證,大哥對誰都沒有成見,而且大哥也沒說錯,剛入門的弟子,心中絕不能總想著別的事情,那樣真的是很危險,等過了元嬰期,情況就會好轉。”

國主此刻誠懇的道:“我明白了,看樣子修真這條路也並非是一帆風順吧?”

“是的,而且是危險萬分,隨時都有走火入魔的可能,一萬個修道人,真正修成飛升的人,頂多只有一、兩個,所以修真界擇徒極嚴,不是天資過人又堅忍不拔的人,最好還是別走上這條路。”

修羅的話,讓國主和議政會的人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,讓這群人都陷入沉思之中。

修羅才不管他們怎麼想,隨手寫出三關的相關規定交給國主,才笑呵呵的離開。

七天時間晃眼即過,我們已經准備好要出發了,而原來我們所搭乘的太空船,早已被國主換了一艘新的太空船,比原來的拼裝車當然是好太多了,還是最先進的那一型呢。

在這七天中,明王國硬是從國民之中,選出了一百多個資質佳的子弟進入紫霞門,這些新弟子當然要隨著我們一起走,就在我們剛要走入太空船時,空中傳來一陣緊過一陣的警鈴聲。

國主一聽臉色瞬間大變,他馬上對著手中的廣播器,喊道:“有修真之士來襲,全國立刻進入一級警戒狀態。”

艾瑪一聽可急了,這可是她的國家,她哪能不緊張?馬上拉著我的衣袖道:“大哥,幫幫我的家好嗎?”

我回頭給了艾瑪一個微笑道:“你還不明白大哥的為人嗎?別說這是你的國家,就算是不認識的,大哥還是會出手幫忙的,畢竟這些修真者已經違反了修真界的最高戒律。”

我馬上對著修羅說道:“修羅,隨我去看一下。”

艾瑪忙對我說道:“哥,小心點。”

我拍拍艾瑪放在我身上的手,遂和修羅一起飛到空中,向著艾瑪手指的方向飛去。

還隔著事發現場遠遠的,修羅就已經大笑了起來,他道:“哈哈……不會吧,為這幾個鳥人,就把氣氛弄得這麼緊張,大哥麻煩你隱個身,讓我好好的玩一玩,順便將幾個兄弟都叫過來一起玩。”

我笑笑隱起身形,同時通知古瘋、萬年青和大山都過來。

原來來侵犯光明星的也只有十三個修真者,其中修為最高者,也只有出竅期的修為,難怪修羅會笑成這個德性。

修羅一飛到現場,攔在這十三個修真者面前,傳音吼道:“都給我住手。”

一聲大吼有如晴天霹靂,震得在場的修真者全都掩耳而退。

在太空中,聲音是傳不出去的,但是還是可以施展傳音之術,只是修羅是同時向十三個人傳音,將他的功力給分散了,要不然這些人哪有這麼輕松。

修羅又回過身,向光明星所派出來應敵的戰艦揮揮手,要這些戰艦向後退開,然後才看著這些修真者,道:“說,你們是哪一界的修真者,竟敢無視修真界的鐵律,攻打凡間!”

這十三個修真者,其實是一群被修界視為宵小的人,不管走到哪都是不受歡迎的人物,有的修真界甚至不讓他們進入,是一群不受各界歡迎的修真者。

這十三個修真者也感到很意外,竟然還有人不認識他們,當下為首者就哈哈大笑的道:“哈哈……看樣子你是不認識我啰。”

這話問的讓修羅一愣,不過才一下他就釋懷了,才剛來幻界沒多久,哪會知道這里的牛鬼蛇神,而且這種說話的方式也等于在告訴修羅,眼前的人若不是惡名遠播,就是善名遠播。

只是,這些人怎麼看都不可能會是善人,他遂道:“認不認識你們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們已經侵犯到我的利益,也就是說,你們已經離死不遠了。”

為首者立時大笑道:“就憑你,哈哈……”

十三個人全都大笑起來。

修羅指指自己道:“就我一個已經太多了,對付你們于我而言只能算是小菜一碟,連讓我提神的勁都不夠。”

十三個人其實都是出竅期的修為,只有為首者是出竅後期,算是比其他人高上那麼一段,面對和他們同期的修羅,當然是不會將修羅看在眼里。

只是他們作夢都不會夢到,修羅雖然也是出竅期的修為,但是其真元之深厚,幾乎是他們十三個人加起來的水平;以修羅的實力,跟這十三個人打,當真是大人欺負小孩。

這邊還沒動上手,大山、古瘋、萬年青都來了,後面還跟了一大群弟子,其中以鄭來是一馬當先的飛到修羅身邊,道:“師叔,有事弟子服其勞,您老人家總不好意思跟我們搶吧?”

一群人的到來,讓敵方那十三個人嚇了一大跳,待一看清都只有元嬰期的修為,也就放下了心,可在仔細看個清楚後,卻又嚇了他們十三個人一大跳。

這群人雖然都只有元嬰期的修為,但是一身真元,卻深厚到了嚇人的地步,以他們出竅期的修為,竟然生出了莫之能禦的感受。

鄭來可說是躍躍欲試,從加入紫霞到現在,他還從未有過出手的機會,這一次他是怎麼都不會放過的。

藍烈反而後來居上,馬上就飛到其中一個人身前,對著那人勾勾手指頭道:“喂,敢不敢跟我單挑?”

鄭來一看這怎麼行,馬上也看准了為首者飛過去。

其他的弟子哪甘落于人後!鳳擎天沖得最快,連話都懶得說,飛劍一出就對著其中一個攻過去,他竟然是連選擇敵人都懶,隨便挑了一個就打。

結果十三個敵人馬上就被我方十三個弟子干上了,至此修羅也無話好說,只好帶著一群沒能上場而悶悶不樂的弟子向後退,讓出一個空間讓雙方能打個痛快。

我本來是不想干預的,卻在這邊戰事剛起,遠處又來了一群修為更高的修真者,遂傳音給修羅道:“修羅,又來了一批人修為更高的。”

修羅冷冷的一笑道:“看來今天很熱鬧啊……”

他的話才出口,人已經飛到來者前方,古瘋、大山、萬年青也沒慢多少的停在修羅身後,四個人一起看著正從遠處飛來的這群人。

這一次來的人數更多,足有二十一人,修為大都在分神期上下,其中三個的修為已經到了合體期,在修真界也算是高人了。

修羅才不管對方是什麼修為,一樣大剌剌的攔在這些人面前,道:“停,來者何人,所為何事?”

對方也不甘示弱的道:“你又是誰,來此何事?”

修羅一聽,臉上邪笑又起的道:“我是誰?哈哈,告訴你又有何妨,本人行不改名、坐不改姓,姓修名羅,你們敢不敢報上名來?”

來人顯然沒聽過修羅的大名,一個個都向他們的頭表示沒聽過這個人,為首者這才出線一步的道:“哼,無名小輩也敢妄自尊大,本道爺現在就告訴你我是誰,也好讓你這小輩長長見識,聽好了,本道爺就是妙靈真人!”

修羅故意在嘴里念了幾遍,一副好像曾經聽過的表情,接著用手指著妙靈真人,道:“喔……沒聽過!怎麼……你很有名嗎?”

修羅的話不只是別人聽了錯愕,就連身後的三個兄弟也愣了一下。

而正主的妙靈真人,更是差點就想上去給修羅一巴掌。

他原本還以為修羅真的聽過他的名號,正准備要好好的教訓一下修羅,那曉得修羅竟然在最後說了一句“沒聽過”,害得他原准備好的詞,突然間變得說不出口。

他臉有些變色的指著修羅,道:“好……好……好你個小子,敢耍你家道爺。”

修羅裝著莫名其妙的神情,道:“耍你?此話怎講,我是明明沒聽過嘛,難道到你要我騙自己說聽過你的名號,然後假意奉承于你!”

妙靈真人這一下被修羅的話給堵得死死的,氣得他半天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
修羅又道:“當然,道友乃是修道有成之士,我想應該不是這種喜好虛名的人吧?”

修羅神情認真而誠懇的說著,真是讓人有氣都發不出來,再一次堵死了已經要翻臉的妙靈真人。

妙靈真人也不是傻子,當然知道修羅在耍他,可就是找不到反駁的話來,氣得他只好說道:“小子……你好一張利嘴。”

修羅這才又恢複他一貫的表情,陰陰邪邪的笑道:“哈哈,這你可不能怪我,要怪也只能怪你自己,你不耍大牌的話,我也拿你沒辦法不是嗎?”

這話說的實在,妙靈真人這虧也只能啞巴吃黃蓮,有苦都說不出。

他遂悻悻的道:“小子,想狂也得要有這個本錢,本道爺今天就來看看,你小子憑的是什麼!”

修羅緩緩的放出魂刃,目視著妙靈真人說道:“道爺說的對,小子是有些不知天高地厚,還得麻煩道爺讓小子見識見識,也好順便開開眼界。

“也許將來還能跟人家吹噓吹噓,小子曾在道爺手中過個三招兩式的,說不定還能趁機抬抬身價,露露臉什麼的。”

修羅是越說越不像話,激得妙靈真人實在是想不發怒都不行,當下不再說話,猛一提手中三尺青鋒,連人帶劍攻向修羅。

敢情是氣得忘了手中的劍是飛劍,讓修羅感到一陣好笑,遂也拿出輪回劍來個硬接硬架。

論修為,當然是妙靈真人高出兩個層次,論真元之深厚,妙靈真人又遠遠不及修羅,結果是斗了個旗鼓相當,一時之間誰也奈何不了誰。修羅雖然能在招式上占據主動,但是兩個層次的差異,也讓修羅發揮不出半點優勢。

兩人打了好一會,妙靈真人總算是清醒了過來,他猛一擊的震退修羅,道:“你小子真是好心計,竟讓你家道爺不知不覺的入你的殼,哼……再來……再來!讓你家道爺秤秤你小子有多少斤兩!”

修羅裝著恍然大悟的神情,還連連拱手的道:“敢情道爺平時生活困苦,還得兼任賣豬肉的小販,小子真是佩服佩服。”

修羅雖是一副不在意的神情,其實早已全神貫注的防著妙靈真人。

頓時兩把飛劍就斗了起來,修羅是憑著神識強大,處處領先一步,總是逼著妙靈真人只能阻攔輪回劍的侵入。

這讓妙靈真人更是氣上加氣,可輪回劍所顯露出的光芒,讓他不敢不攔,甚至慢一不點不行。

再加上修羅又不時的放出魂刃來威脅著他,更是讓他有些手忙腳亂,敗雖不至于,想贏也是力不從心,只能無奈的先跟修羅耗著,想先耗掉修羅的一部分真元再說。

我對修羅的戰斗沒啥好不放心的,只是專心的看著那一群弟子,這些弟子畢竟是初次與人對戰,實在是讓人放心不下,別一個沒注意被人宰了。

修真的戰斗方式畢竟還是不同的。

在所有人中,還是藍烈和鳳擎天最為亮眼,可見豐富的戰斗經驗還是有很大的影響。

還有就是四大公子組成的四象陣,幾乎讓他們的對手疲于奔命,完全是一面倒的架式,看這樣子是絕對不用我擔心的。

我這些弟子雖說會的都不多,卻都很專精,當然,這一點是修羅的功勞,弟子們才有這種覺悟。

焰陽天的戰斗只能以平穩兩個字來形容,這個他的為人一樣穩紮穩打,絕不急功近利,也是讓人放心的一個。

剩下的人全都是二打一,而且還采取了車輪戰,兩個兩個的上,一組打個幾分鍾,馬上就換一組人,這樣打法就算是修為不如敵人,也可以保證不會出事,還可以藉這個機會磨練一下。

我猜這個主意應該是出自比亞書,遂在人群中尋找他的身影。

果然沒錯,亞書正在後面大聲的指揮上陣的人選,所有人也都能服氣的接受他的指揮,一切安排的井然有序,根本不需要我來操心。

看到這樣的結果,我遂安心的飛到大山和萬年青之間,一方面為修羅掠陣,一方面可以防備敵人的突然襲擊身後的弟子,畢竟這第二批敵人的修為,不是我身後這些弟子所能對付的,凡事小心一點總沒錯。

修羅的戰斗還在持續著,雙方打得翻翻滾滾,可就是不見輸贏;一個是身手靈活招招致命,一個是修為高深,處處占著上風,因此兩人是有得打了。

除非修羅肯亮出他那把霸刀來,這場戰斗才能提前結束。

以我對修羅的了解,他是甯願以這種方式來磨練自己,進而提升實力,所以我也清楚,這一場戰斗不是短時間就能結束的。

然而就在我剛剛放下心的時候,場中就有了變化。

這二十一個人當中的另一個高手,顯然是看不下去了,一個飛閃就來到我們身前道:“光看別人打,還不如自己上場的好,你們誰來陪我過過手。”

在這種情況下本來應該由小瘋子出戰,但是小瘋子身上就是缺了把好兵器,總是比較吃虧。

看來只好讓大山試試了,反正大山也有元嬰後期的實力,加上師父給他的兵器,也許不是人家的對手,但撐一會還是可以的,不過最重要的是,要給大山一個實戰的機會才是真的。

我遂傳音說道:“山弟,這一戰由你來試試,記著,不行就不要硬撐,大哥可不希望你有什麼閃失。”

大山雖然是單細胞,卻也知道這時不能跟我說話,遂跟小瘋子和萬年青說道:“這一戰就讓小弟來試試,請兩位哥哥給小弟看著。”

小瘋子和萬年青都有聽到我的傳音,因此也配合的大山說道:“行!”

萬年青還多加了一句,道:“五弟小心。”

大山遂飛出陣線,來到對手身前道:“我叫大山,你是不是也該報上名號?”

來人一看來了個二愣子,可是氣得不輕,然而兩軍對壘,人家要派誰出戰也由不得他,所以再怎麼生氣也只能認了,道:“小子……你聽清楚了,你家道爺叫萬靈子,免得你以後輸在誰手上都不知道!”

這時古瘋飛到前方說道:“且慢,貧道人稱古瘋子,有事要請教道友。”

大山一看是三哥有話要說,只好退到後邊來,等三哥說完了再打還不遲。

萬靈子倒是還算客氣的道:“請說。”

古瘋說道:“雖然我們修真界大打出手不是什麼奇事,可也不能打糊塗仗是吧,所以道友是不是也該說說,來這里到底所為何事?”

萬靈子一聽就笑道:“原來你是說這個,其實也沒什麼,我們來此是為了追捕叛徒,就是那邊正跟你們打成一團的幾個家伙,只不過按現在的情況看來,好像已經不用我們出手了。”

古瘋也笑了起來道:“喔,看來我們是誤會了,只是道友可能不知道,我身後的光明星,正是我紫霞門的產業之一,而且,你等似乎也不是幻界的道友是吧?”

萬靈子點頭承認,道:“是的,我等是從清界來的,為的就是追捕這幾個叛徒,打擾之處,容我等事後再行賠罪。

“不過,我還是建議你們在附近設下一些貴門的標志,這樣以後來的人就能馬上知道,這里是屬于誰的產業,也可以避免掉許多無謂的麻煩。”

古瘋反而有些不好意思的道:“呵呵,道友說的對,這本門還真是疏忽了,正所謂不打不相識,貴客難得來一趟,那何妨讓我等盡點地主之誼,總比打打殺殺要來得好。”

萬靈子好像找到了多年的老友似的,一臉開心的道:“那敢情好,可是總得等他們兩個打完了才行。”

萬靈子的話,連正在打斗的人都覺得沒有再打下去的必要,遂各自飛回到自家人身邊,修羅遂開口四處傳音,道:“大哥,沒戲唱了你還不出來。”

我這時正好在修羅背後,順手拍了他一下道:“早出來了。”

我的出現,當然讓萬靈子和妙靈真人都嚇了一大跳,他們是真的沒想到,還有一個實力比他們都高的人就在一旁,也慶幸事情沒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,遂都一一走過來和我重新見禮。

在修真界就是這樣,認識的人就論輩分,不認識的就認修為,而我的修為比他們高,自然要由他們先行見禮了。

[BOOK: 0025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2:28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