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10
第三部 第五集 月下海 第二章 魔界入侵


回到來得星門派後已經過了八十年,就是不見仙界祖師們露面,而我和修羅早就將一切事情都安排妥善。

古瘋在修為回到度劫期後,就已到魔法星找人,目標正是尋找轉世後的通天居士。為了這件事還動員了不少帝國的力量,出動無數的人力找人。

古瘋又去了其他幾個大陸尋找,這種方式和大海撈針差不多,但是他卻一點都不在乎。

這點事算什麼,不就是找個人嗎?和兄弟比起來,根本不值一提。

這段時間里,修羅利用光明星的科技,為那已經成為散仙的兄弟,重新弄了一個新的身體,也就是說,紫霞門從此將不再有散仙這樣的人物,有了光明星的科技為基礎,飛升失敗不再是一件令人擔憂的事。

在這八十年中,弟子們都輪批上這艘被命名為“教官號”的星際飛船。因此在這短短的八十年中,紫霞門弟子的實力足足成長了數倍。

就連我那些原來的弟子,一個個都是功精猛足的,要不是還有我和修羅壓著,恐怕都要翻上天了。

在幻界,一個門派中有二十二個大乘期,還有六十多個度劫期的高手,以及近百個合體期的門人,不用說還有那上千個元嬰期的弟子,實力是非常巨大的。

這等實力光是想想就足讓夠其他門派膽驚心顫了,甚至可以說,只要我願意,隨時可以橫掃整個幻界。

以前因為臨時需要,所以推舉我為盟主,而現在我這個盟主早已經是公認的事實,在幻界,只要紫霞令一出,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,一些露了行蹤的修魔者,也都一一被本門弟子消滅。

現在的幻界,早已沒有其他修真界的修真門派,膽敢前來制造是非,還都得時時前來本門投帖拜山,求得本門的聲援。

這些事我一概交給比亞書負責。亞書現在是本門外部總管,統管一切對外大小事物,內部總管則由藍烈負責。

我們這些老一輩的一般都不管事,就連以前的那些弟子,也沒有人願意出面管理這些瑣事,一個個都不知道跑哪逍遙去了,不過全都會在我過生日那一天回到門派里,一起為我賀壽。

修羅就不用說了,把握住那次機會,利用在飛船上的那二十年時間,恢複到他原先大乘中期的水平,還錦上添花的將一身真元壓縮到連我都無法相比的地步。一向好勝心強的他,至此才算是對本身修為有些滿意。

當然我也已經進入大乘中期,這就難怪祖師會說,我和修羅在凡間的時日不多了,原來是早算准了修羅的情況。

只是祖師說該去月下海的時間都已經過了,卻為何總是遲遲不現身?因為這件事讓我和修羅都不敢遠離門派,就怕錯過了。

“稟掌門,龍界錢盟主來訪。”

龍界……算起來和幻界是比鄰而居,位在幻界西方,此人來我這已經是第三次了,和我一樣都是大乘期的修為,為人還算正派,和我早有協議,雙方同進同退,就是不知道他今天此來有何目的。

來到紫霞門專門接待貴客的紫軒廳,我忙對著已經到廳里等候的錢盟主說道:“錢盟主難得來一趟,歡迎歡迎,只不知此來是為了何事?”

錢盟主看了我一眼笑道:“我來,當然是無事不登三寶殿,說起來這件事你也不能置身事外。”

這就讓我有點驚訝了,是什麼事還非得扯到我身上來?遂問道:“說說看,什麼事會讓我無法置身事外?”

前盟主也不啰嗦的直接說道:“我方的人打探到了魔界即將來犯的消息,所以才想來找你一起想想辦法。

“老實說,以我這邊現有的實力估量,贏面頂多只有二成,若是有紫盟主的協助,我方當有五成勝算,何況紫盟主還有過類似的經驗,若是由你來指揮,當無不勝之理。”

這不是在算計我是什麼?

“錢盟主先別急著替我戴高帽,事情的具體情況你可還沒說呢。”

錢盟主忙干咳一聲,道:“據我方人員打聽到的消息,魔界這一次來襲的妖魔恐怕是不會少了。

“在來你這里之前,我已經取得真界、離界、心界這三界的同意,加上我龍界這方還有你們幻界,由我們五界共同派出高手一起對抗魔界大軍。

“我之前說的二成,指的就是我們四界的實力,大家也都一致同意,由紫盟主來出任這次對抗魔界的總盟主。

“還有,極西那邊也有五界已經同意派出高手助陣。

“只是各界都知道,論實力,還是以你們幻界最為強大,所以各界的代表都希望由紫盟主出面來領導大家,共同對抗魔界入侵。”

修羅這時突然出現在紫軒廳的門口說道:“怎麼我聽著聽著,總有被人下套的感覺!”

錢盟主一看到修羅,馬上矮了一截的道:“錢清見過前輩。”

修羅手一甩,大牌的坐在我左上首的位子道:“禮嘛就算了,我只想知道,為何這麼重要的大事,我紫霞門卻是最後一個知道的?”

修羅這話已有明顯的責怪之意,更擺明的是挑釁之舉,然而錢盟主一點也不以為意。

沒辦法,算輩分,因有師父晤葉的關系,修羅絕對高出他不只一輩;論實力,修羅更是功高蓋世,一身真元之深厚,絕對高出同期修真者三、四倍;再加上一把霸刀,幾乎沒人能在他手上走過五十招。

在這八十年的時間里,修羅經常獨自一人將眾人害怕的魔頭一一宰殺。

當然,那些不聽紫霞號令的人,也都被修羅給打慘了,雖不至于身死或是失去修為,但只要一想到修羅的拳頭,身體就不由自主的發抖。

因此說修羅是魔頭的人大有人在,卻沒人敢當著他的面說。

他也經常對被他打得半死的人說道:“你可以罵我是魔頭、是魔鬼,但是……你千萬記著,絕對絕對不要被我聽到。”

所以在修真界的人都知道一點,紫霞門誰都可以惹,就是別惹修羅,惹到他是沒有道理可講的。

也有人說他是佛心魔手,指的就是他只打人不害人,死是一定不會,但是臉面怎能掛得住?要是還有門下弟子在場,那真是無顏見人了。

錢盟主看出來修羅對這件事相當介意,忙解釋道:“前輩想太多了,之所以會最後通知你們,是因為消息還沒完全確定。”

修羅還是沒放松的道:“那現在就確定了嗎?”

“還是沒有。”

錢盟主這話讓修羅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,遂道:“算了,那總該知道魔界的出口在什麼地方吧?”

錢盟主哪能不知道,雖然上一次魔界入侵他還只是個剛入門的弟子,但魔界出口還是知道的。

他道:“說起來這魔界出口剛好就在真界、幻界、和我們龍界交叉的位置上,這個魔界出口每一千年就會開放一次,為了打聽魔界的消息,已經犧牲了我一個妖界的朋友。”

錢盟主說時還不勝感歎。

我和修羅當然都知道送妖界生物去魔界的辦法,傳遞消息的方法也不難,就是危險了點,一不小心很可能會被魔界發現,那時想不死都難。

想要出魔界,就只能等待魔界之門大開之時了。

魔界只是統稱,凡間有魔界,仙界一樣有魔界。上一次真、幻兩界對決時,那個魔將夜叉就是屬于仙界的魔將,其實力等同于仙界的大羅金仙。

但是夜叉在仙、魔界只是個小將罷了,其上還有大將、魔將,以及一個魔界的魔界之王。

魔王的實力可不是開玩笑的,那得仙界的四個老古董一起出手才能對抗得了。

仙、魔兩界本身也是爭戰不斷,仙界是勝在人多勢眾,魔界雖然數量較少,卻個個都實力強硬,一個魔界大將相當于五個大羅金仙的實力。

同樣在凡間的魔界,實力也是非同小可。魔界之所以強大如斯,原因就在魔界的生存方式─不斷的戰斗。

所以,只要能在魔界有立足之地的魔將,都是在無數的戰斗中活下來的,其能征善戰,哪是一生沒打過幾次戰斗的修真者所能對抗的?因此修真者一旦對上魔將,幾乎沒有贏的可能。

魔界里就算是一名小卒,都是不能小視的,任何一個能隨著出戰的妖魔,至少都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對手,沒有合體期的修為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。

而在魔界想成長,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妖與魔所要花的代價幾乎是修真者的五倍,以小狼來說,才剛進妖嬰的境界,算起來也就跟出竅期的修真者差不多而已。

原先的魔狼就有元嬰期左右的實力,但是經過這些年的苦修,也只成長一個層次,可見妖物的成長速度有多慢了。

何況妖物的修煉時間本來就比較漫長,一個妖物要想飛升,少說也得上萬年的時間,所以在我飛升時,肯定是不能帶著它。

錢盟主一看到小狼,眼神猛然一亮,也想到轉移修羅注意力的方法,他道:“紫盟主,你若是想要這只狼能快速成長,一點都不困難,只要讓它吃下一種魔物的內丹就行了。”

修羅一聽到這個消息,馬上就來了精神,道:“怎麼?這里的魔界生物有狼這一類啰?”

錢盟主道:“不錯,魔界有一種生物叫‘離狼’,非常的凶猛,一般合體期的道友都不是它們的對手。

“這種生物體內就有內丹,只要讓你這只吃下個三、五顆,我保證,絕對能讓它一口氣增強數千年的修為。當然,越強大的離狼,效果就越好。”

聽到這里連我都動心了,遂道:“這種離狼,會不會在臨死前來個自爆?”

“不會。”

錢盟主再解釋道:“離狼的體型跟你這只狼比起來,大致上沒什麼不同,因此吃下離狼的內丹,肯定不會改變它的體型,而且同屬于狼族,當能收到更好的效果。”

我這時反而想到的是祖師的事,祖師可能隨時都會出現,到那時我就得立時離去,因此總盟主一職我是絕對不能擔任的,這事可得先說清楚才行。

“錢盟主,這總盟主你們可能得另尋他人了,貧道和修羅因觸犯修真界的規矩,隨時都可能被懲處,萬一在這期間接到懲處通知,那我們倆都得立時離去,臨場換將可是兵家大忌的。”

錢盟主一副驚訝難以置信的神情,道:“原來還有這事,要不是紫盟主親口來說,我還真不敢相信。”

修羅一副無所謂的道:“這也沒啥大不了的,不就是去月下海嗎?我還承受得起。”

“月下海!”

說完這句的錢盟主是大張著嘴的沒法接受,好半天他才說道:“月下海,傳聞那是人間十大凶地排名第三的地方,它有一句非常有名的順口溜─‘月下海來海上月,不見邊來不見地’,可見這個地方是在一個只能見到大海的地方。

“另外,月下海中的生物,恐怕不比魔界的生物好惹到哪去,天空中也盡是一些大型的猛禽,絕不比海中的生物好惹,只聽說有去的道友,卻沒聽說還有能夠回來的,看來你們是有了大麻煩啊……”

修羅還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,道:“危險,是我的最愛;冒險,是我的人生;沒有人回來,那是因為去的人不是我!”

修羅的話,狂得錢盟主都快聽不下去,因此他口氣帶著點不善,道:“修羅……我知道你很強,可你強得過那些魔界的生物嗎?”

修羅聽了轉頭看著錢盟主,邪邪的笑道:“魔界的生物又如何?那些生物對你們來說也許很強,而且戰斗經驗非常豐富,但是在我眼里也只是一般而已。

“這些生物只是因為生存需要,因而練就了一副好身手,說穿了就是‘快’一個字。比快,老子可不會輸給它們,論修為……”

修羅左手突然一亮,一團接近白色的三味真火在其手中閃爍,道:“哼哼……誰怕誰,戰斗……我這一生還沒怕過誰。”

一看到修羅手中那接近白色的三味真火,錢盟主總算知道,修羅的修為高他可不是一倍兩倍,也明白了修羅確實有狂的本錢。

修羅還道:“再說了,有我大哥在,我還真不知道,誰能在我大哥手中討得了好?干脆告訴你好了,三個我也不是我大哥的對手。”

錢盟主這一次是真的認定修羅在吹牛了。

以修羅的修為,大概只有那些老散仙有實力跟他一戰,如果再強上三倍,那就只有仙界的上仙才辦得到。

修羅也懶得解釋,話他是說了,信不信在于別人。

而這正是人的通病,只肯相信自身認定的事實,因此有時說了實話反而得不到別人的信任,最主要的是修羅根本不認為錢盟主會相信。

我也適時說道:“錢盟主別聽他瞎說,不過對于總盟主一事,我只好有負眾人的信任了。”

錢盟主一想也是事實,萬一真來個臨陣換將,恐怕樂子就大了,遂道:“嗯,紫盟主的顧慮是對的,我這就去通知各界,重新選出一個人來擔任總盟主一職,只是你紫霞門可不能袖手旁觀啊……”

我許諾道:“放心吧,錢盟主,這是修真界的大事,只要還是修真界的一分子,哪有不出力的道理?到時我自會派人過去。”

我遂親自送錢盟主來到紫霞門外,目送他離去。

修羅若有所思的道:“大哥,你不覺得奇怪嗎?”

“奇怪什麼?”

“還不夠奇怪嗎?居然最後才通知我們,雖然他有解釋,但是那太牽強了,根本不是理由。我懷疑,有人想利用魔界來犯這個機會,實行削弱本門實力的計謀。

“若真是這樣的話,這打頭陣的事,就非本門莫屬了。”

我頗為同意修羅的看法,道:“不是沒有這個可能,那你認為我們應該怎麼處理?”

修羅也猶豫了好一會才道:“這畢竟是修真界和魔界的恩怨,不參加是不可能的,問題是怎麼參加?參加之後要注意什麼?”

我笑道:“其實不需要想這麼多,到時隨機應變即可,總之只要本門不被分散,再多的陰謀詭計又能如何?”

修羅一愣,道:“你還真有一套啊,也對……把握住原則,以不變應萬變,認定一個原則行事,他人即使有再多的陰謀又怎樣,還不是對我們無可奈何。”

三天後,我們接到除魔大會的通知,我和修羅沒帶半個弟子就自行前往,這麼做主要也是防止別人見縫插針,反而少了許多困擾。

當我們來到時,修羅只一眼就已了然于心的道:“嘿!按理說我們來的也不算慢,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是最後一個到的,可你看……”

我只是輕松的一笑,道:“不急,任它千計萬謀也抵不過咱們一個原則。”

修羅邪邪的笑了起來,和我一起走進會場。

“紫霞門到……”

才一走進會場,迎賓的負責人已經吆喝起來,我只好抱拳向四處的人見禮,才在接引者的帶領下來到位置坐下。

果然如修羅所說的一樣,我們確實是最後一個到達的。

這讓我心中非常不舒服,本來只是單純的對付魔界,哪知會演變成一場陰謀,實在是令人失望得很。

或許是紫霞門這些年來給他們的威脅感,才想藉這個機會削弱紫霞門的實力。

“各位靜靜。”

錢盟主在主席台上說道。

“有鑒于魔界馬上就要大舉來犯,本人不得不召集這一次的戰前會盟,期望定出一個合理的戰略,一舉將魔界來犯的魔物打回魔界。

“本人也在此聲明,由于各界的支持,暫由本人擔任總盟主一職,在此只想說,為了消滅魔界生物,本人必定鞠躬盡瘁,絕不負各界的期望。

“接下來我們就來討論,這一次對付魔界的行兵布陣方式。首先,請各界詳細報出參加的人數,還有修為。”

真界的盟主陰雷神君第一個先站起來說道:“我真界這方,可派出七十八人,四個大乘期,八個度劫期,其他全是合體期的。”

錢盟主也自報道:“我龍界這邊有一百三十一人,八個大乘期,十三個度劫期,其他的也是合體期的,接下來換誰?”

一個和尚站起來說道:“老納離界這一方,可以派出十八個大乘期的,三十四個度劫期和二百七十三個合體期的。”

這個數字還真是嚇了所有人一跳,沒想到光一個離界就有這麼多的高手。

接著各界紛紛報出參加的人數,輪到我們時,由修羅站起來說道:“幻界到底有多少高手可以派出來,我暫時還不清楚,畢竟我們才剛接到通知,只好等我弄清楚各派能派出多少人,再給予回報。

“不過單就本門而言,可以派出十個大乘期和二十個度劫期,以及五十個合體期的人參加。”

無數抽氣聲在大會上出現,一些對本門不了解的人,全都驚的說不出話來。

一般而言,一個門派能有兩個大乘期的高手,已經是令人稱羨了,而我們竟能派出十個來,當真是令人害怕的實力。

然而錢盟主一聽到我留下超過一半的實力,當下就不樂意了,這跟他的計畫出入實在太大。

他問道:“紫盟主,本人身為總盟主不得不問一聲,貴派為何只派出一半不到的實力?即使要留守,好像也用不到這麼多的人手。”

我輕松的笑著反問:“那麼總盟主認為,本門應該出多少人呢?”

錢清當然是知道本門有多少人手,遂毫不考慮的道:“這是和魔界的戰爭,也是一場輸不起的戰爭,這不是出多少力的問題,而是有多少實力就該出多少實力,以貴門一門的實力,就相當于一整個界的實力,所以……”

我忙打斷錢清總盟主的話,道:“等等,總盟主要這麼說的話,是不是應該先說好各界的責任和義務?有了明確的職分,再來討論應該派出多少人出戰,不是更合理嗎?”

修羅也出聲說道:“說的對,要派出多少人參加都不是問題,只是我們在不知道部署的情況下,你讓本門如何決定要派出多少人手才夠?

“所以,還是請總盟主先概略說一下整個戰略部署,然後我們再來談人手的問題吧。”

錢清總盟主的眼神,終于顯露出一點不滿的神色,這個在上次碰面時完全不顯風聲的人,終于也忍不住了。

這讓我和修羅都不得不稱贊此人的耐性,直到此時才名正言順的顯風顯雨。

“兩位畢竟都是前輩,當知道先有兵才有將的道理,有多少人才能做多少事,如今人數不明,本人又如何能安排出一個完整的戰略部署?所以,錢清希望兩位前輩能以大局為重。”

還真是好大的一頂帽子。

可這種扣帽子的事修羅也不差,他接著說道:“夠了,要派多少人是本門的事,你雖是總盟主也無權過問。

“再說了,你這個總盟該不會是針對本門而來吧,還是本門有那個地方讓你看不順眼了?”

陰雷神君先是陰陰一笑才道:“我說修羅,你這算甚呢?錢總盟主也是為了能打勝這場戰爭,你怎麼能這麼說他呢?”

修羅笑得非常開朗的道:“誰針對著他來著?只是覺得他管太多了,連我方要派出多少人手都要管,呵呵……這才忍不住的刺他一下,叫他別管過頭了。而你嘛,又是哪顆蔥、哪顆蒜?”

修羅的話連消帶打,說得陰雷神君還真不好接話。若他回應的話,不是等于承認自身不是蔥就是蒜了嗎?

錢清總盟主也知道不能逼得太急,遂道:“這似乎是本人太沖動了,還請不要介懷,如今我們可是同一陣線,若是為了些許小事起爭執,實在是不值得。

“好了,言歸正傳,如今各界的勢力有大有小,非常不利于我方,因此本人打算將其中一界的人手拆散,加入實力比較弱的各界,形成四個實力相等的陣容。現在,請各位聽聽看本人整個戰略部署。”

修羅才不管他,直接回道:“這個我有意見,你們要怎麼做都行,就是別把本門的人手拆開,其他的我隨你們的意,喔還有……萬一出現需要決斗的時候,本門可以包辦兩場。”

一句話完全堵死了一切陰謀詭計,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什麼陰謀,只要紫霞門的人手都在眼前,根本沒啥好擔心的。

老實說,修羅的意見是無可厚非的。

戰爭時期,誰也不願意自己的門人被分得四分五裂,所以修羅的話,是沒有人可以指責的。

何況他還把整個決定權也交出來,更讓人無話可說,最後還包辦兩次決斗的名額,以五界加上來援的各界總數來說,已經是仁至義盡了。

我再加了一個解釋,道:“本門的陣法,沒有足夠的人手是無法施展的,可以在戰況不利時結陣自保,總盟主總不希望見到本門死傷慘重吧?”

“那是當然。”

錢清不得不說這話,要不還真是起人疑心。

一直到現在為止,我還不是很確定是否有針對本門的陰謀,但是防患于未然總是對的,而錢清的態度也始終曖昧不明,讓人弄不清他的虛實。

只是在這時,錢清總盟主好像突然間說不出話來似的,半天也沒講出半個字來,只顧著低頭沉思,好像有什麼事無法決斷,幸好也沒人想去催他。

這種情況維持了好一會,他才抬起頭說道:“對不起,各位道友,因為紫霞門不願被分開一事,讓本人原本設定好的戰略有了些許變化,不得不重新部署,所以耽誤了點時間。”

心界代表拓風盟主于此時起來說道:“總盟主不妨說說原來的部署方式,大家可先聽聽看。”

這話一說有大部分的人紛紛附和,錢清于是精神一振的道:“是這樣的,原先是因為紫霞門高手眾多,加上紫霞門的靈丹之故,這才想把紫霞門的人手分散到一些比較弱的各界中,好平衡各界的實力。

“這將有助于整個戰線,還可以因應情況需要調派人手,畢竟整個修真界也只有紫霞門才有這個實力。

“當然……紫霞門不願意被分散,我雖是總盟主也不好令人為難,只好……”

拓風盟主先向我一抱拳道:“紫盟主可否看在大局的分上?”

修羅不等人家說完就冷冷的說道:“這一點嘛,很抱歉,請恕本門不能接受,還是請總盟主另行設法。”

這時離界的代表,佳納大師說話了,他道:“阿彌陀佛,老納認為,一切都是為了大局,修羅道友可否再參詳參詳?”

修羅一直看著老和尚,卻看不出這個老和尚有包藏禍心的樣子,遂道:“還是那句話,請恕本門無法接受這個安排。”

老和尚只是失望的搖搖頭,就沒再多說什麼。

陰雷神君有點火上加油的道:“算了……別去求他紫霞門了,又不是少了紫霞門就不用打仗了,總盟主還是另行安排吧。”

一時之間本門好像成了眾矢之的,現場的氣氛變得非常奇怪,雖沒有人對我們怒目相向,卻也絕對沒什麼好臉色,就好像本門對不起他們一樣。

我看了看在場的每一個人,卻只見到一個個不願接觸的眼神,不是轉過頭去,就是視而不見。

看到這里時,我的內神再一次主宰了神識,這一驚可是非同小可,連忙閉上眼睛讓自身歸于平靜,好一會外神才取回主動權,身體也回到我的掌控中。

我忙站起來對著眾人說道:“既然本門的決定無法得到各界的諒解,那麼本門也無顏繼續留在此地,告辭。”

我話一說完,也沒和修羅說什麼就自行離去。

修羅看一看在場眾人,道:“我總算是知道了,原來本門是這麼的惹人怨,看來本門給你們的威脅還真是不小啊,呵呵……”

修羅走後,離界的老和尚才宣了一聲佛號,道:“阿彌陀佛……事情怎會變成這個樣子?老納實在不能明白。”

然而卻沒人去理會老和尚的感慨,只是沒想到紫霞門真的敢就這麼拂袖而去,完全不顧魔界的威脅,這一點真的是有點出人意表。

修羅一追上我就說道:“大哥你還真是干脆,竟然就這麼走了,你不怕本門從此成為公敵嗎?”

我搖頭苦笑道:“再不走,不用等魔界來犯,這些人很可能就會死在我的渾沌原力之下。剛才有一段時間,我的心神又出現了不受控制的現象,你自己說……我怎麼敢繼續留著?”

修羅這才知道我急著離開的原因,他道:“原來如此,我就說呢……你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事來!不過,走了也好,倒省了不少心,反正到時候我們也不會袖手旁觀的。”

“這是當然,再怎麼說,本門還是分屬修真一脈,對于魔界的事,還是義不容辭的。修羅,你認為我們以後是不是該低調一些?”

修羅呵呵一笑道:“呵呵……低調,你認為可能嗎?不說我,就說那些弟子,經過飛船的真元強化後,哪個不是自認第一?再說,你我留在凡間的時日不多了,我猜,等從月下海回來就得走了。

“對了大哥,不知道在仙界,這個利用飛船的方法管不管用?要是管用的話……呵呵,我們是不是弄一個過去用用?”

我一聽差點就爆笑起來,道:“你還真是異想天開啊,不過弄一個過去倒是個不錯的建議,當然不需要這麼大,你幫我問問,看能不能弄小一點,而且是能拆裝的,這樣我才能帶進仙界。

“就算到時不管用,我們還可以等修為高了後,將整個飛行器當法器來練,一樣是個相當不錯的飛行法器。”

“哈哈……看來大哥你也不差嘛!”

對于修羅的調笑,我一向是當做沒聽到,我道:“誰知道仙界到底是什麼樣子,飛船在仙界弄不好還奇貨可居呢。”

修羅聽的心頭狂震,一時之間思潮如湧,他當場大叫了一聲,道:“我知道了!大哥,你放心吧,我這就去一趟光明星。

“來,大哥,先幫我將戒指里的東西收著,老子要去找國主談一筆大買賣。”

修羅話一說完,人就已經消失不見,讓我被他的行為弄得有些迷惑,真不知道這個兄弟到底想到了什麼?

修羅想的是將來要去的月下海,他是這麼認為,月下海既然是海……何不弄一艘海上戰艦?而且是要一艘防禦最強大的,還有無數吃的用的,反正只要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,他是一概不放過。

他也不擔心國主不給,到時用仙石跟他交易不就得了!

光明星上是有不少仙石,只不過都是些三等仙石,次等的連一百顆都不到,上等的就根本連見都沒見過,要不是上一次修羅說還有上等仙石,國主都還不知道有純度這麼高的上等貨。

後來在修羅要走之前,國主還向修羅求了好久,才從修羅手中弄到一顆。

因此修羅可說是有恃無恐,因為他知道,不管他要什麼,都可以用上等仙石來交換,恐怕國主還會對他千恩萬謝呢。

修羅剛走進那個本門專用的仙界傳送陣時,突然想先到無極星去再挖一些上等仙石。對他來說,留給別人還不如留給自己用。

想通之後他立時啟動傳送陣,一下就來到無極星上,這時的他可不比以前,有了一身高超的修為,還不是想去哪就去哪,一次瞬移到不了,那就兩次吧。

何況修羅一直有一個心願,就是到地底世界的岩漿里找找,看能不能找到一點地火凝煉出來的“炎鈺”。

以前是因為修為不夠深厚,耐不住地底高溫,現在不同了,不只是回到大乘中期的水平,一身真元比之以前何止強了數倍,再加上正統心法,以及那神妙萬方的銀波功在身,正是完成宿願的時候。

修羅一個瞬移,來到了上次采收仙石的那個地穴,然後盤坐在地上發出神念尋找其他靈脈。

結果雖沒有找到靈脈,卻找到另一個更深的地穴,修羅遂又一個瞬移來到他剛才找到的地穴中,繼續尋找靈脈,也順便尋找他心目中的地底世界。

在通過十幾個地穴後,修羅找到了另一條靈脈,只是這一條靈脈有些不太一樣,不算大,卻非常深長,還一路深入地心。

修羅順著靈脈一路飛,並以魂刃采收仙石,在修羅不經意的情況下一路深入,不知過了多久,終于來到這條靈脈的源頭。

他隨意停在一顆石頭上,四處張望,然而入目所見的卻讓他張大了嘴巴,一下子不知該做何反應。

原來在修羅眼前三十丈的地方,有著一顆仙石,或者應該稱之為一顆巨大的仙石。它不像一般的仙石,了不起一個拳頭大小,而是高有數十丈,寬近半里。

這還不奇,更奇異的是仙石的色澤,透出了暗暗的紅芒。

以修羅見識過無數仙石的經曆,當然知道眼前這玩意比之上等仙石還要高級,然而這種玩意卻從來都沒聽人提起過,就連記載都沒有過,可是東西就在眼前,想不信都不行。

修羅飛到這顆怪異仙石的前方,用手貼著仙石吸取其中的能量,頓時一股精純無比的能量,被修羅吸入身體中。

修羅在一比較之下,發覺眼前的這顆仙石比起上等仙石,起碼精純了數百倍到上千倍之多。

“哈哈……”

突然,地心世界響起了修羅一陣狂放的笑聲,然後在修羅的揮手之中,那顆龐大無比的仙石已消失無蹤,接著修羅看向其他的地方。

他這才發現,同樣的仙石還不只一顆,在這地靈脈的源頭,還有著大約上百顆大小不等的怪異仙石,大的甚至大過數十里,小的也有幾十丈大小,當然,上等仙石也不少,體積也是一樣有大有小。

修羅眼神一閃,開始了收割的動作,只見一塊塊巨大的仙石不斷從原處消失,碰到實在大到連乾坤戒都裝不下的仙石,只好用霸刀先將仙石分割再收到戒指里。

修羅在此收得愉快,卻不知這些變異的仙石,正是由兩界的靈氣在經年累月下,所形成的精華凝聚而成,特殊的地理環境加上人為的原因,才讓無極星的靈脈出現了修真界從未見過的物事。

修羅這一收就收了三天才完工,這時的他可是心滿意足得很,無他,收獲豐富罷了。

接著他又花了十來天的時間,繼續他的搜尋之旅,然後才知足的往地心鑽下去,這一次的目標正是他向往已久的炎鈺。

經過數次瞬移,修羅來到地心深處一個地穴中,只見岩漿如河流似的在他身邊緩緩流動。

這時的修羅笑了,因為神奇的銀波功又給了他意外的驚喜─以銀波功形成的一層氣罩,讓他有如身穿天衣一般,將熱流完全隔離在身體之外,完全不受地心高溫的影響。

沒有了高溫難耐這一層顧慮,修羅遂在地心世界四處飛尋,那是一條又一條的岩漿從他腳下消逝,一處又一處的從無人到達之處被他尋獲,頗有些不達目的絕不終止的意味。

只是天下奇寶,本來就是憑運氣才能找到的東西,並不是你想要就能找得到的,而修羅似乎少的就是這一份運氣,最後只好悶悶不樂的離開無極星。

修羅很快的又回到光明星,找到國主進行雙方都樂意的交易,他道:“哈哈,國主大人,咱們可是好久不見啰?”

國主見到修羅也是開心得很,他道:“歡迎,歡迎,你不來我還想派人去找你呢!”

修羅眉頭一跳的笑道:“是不是想要上等仙石?呵呵,沒問題,我這一次來也是想找你做一件交易。”

國主聽了可是正中下懷,道:“那敢情好,要不我還真不好開口呢!說吧,你想要些什麼?”

修羅遂拿出一張紙交給國主,道:“就這些東西,有沒有問題?”

“我看看。”

國主只見上頭寫滿了一大堆物件,待他全部掃瞄了一遍之後,笑道:“你要的這些只是小事一件,只是我很好奇,按理說,這些東西對你們修真之士實在沒多大用處,我真不知道你要來干什麼?”

修羅也不想解釋,只道:“這個你不用管,盡管幫我准備就是,所有的東西我用一百顆上等仙石和你交換。”

國主一聽到一百顆上等仙石,當下毫不考慮的搶道:“一百顆?行!怎麼不行,給我三天時間准備!”

修羅立時拿出一百顆上等仙石交給國主,道:“好,我等你三天。”

國主說道:“所有的物品都在這里,連同使用說明書都在物品里頭,物品也都按照你要求的尺寸加工。”

修羅隨著國主到場一看,也禁不住的有點不能接受。

他當時只知道寫下自己想要的東西,可沒想到,當東西擺在他面前時,他才發現,他要的東西竟然可以堆成一座山。

雖然國主已經分門別類了,但還是讓修羅看得有些頭大,只好以神念將一堆堆的物品收到戒指里,最後連同國主派人趕工做出來的海上戰艦,也被一同收到戒指里,只是這艘戰艦是被分成八十個超大箱子。

修羅這時才問道:“這艘戰艦的防禦沒問題吧?”

國主頗有點猶豫的道:“這個很難說,在我的立場來看,這已經是等級最高的戰艦,但是在你們眼中就說不准了。

“不過有一點你要特別注意,用等級越高的仙石來當能源,防護的效果就會越好。”

修羅笑笑的拿出一小顆他新得到的特級仙石,問道:“那如果我用的是這種仙石呢?”

這一下壞了,整個光明星上層人員,都因為這一顆小小的特級仙石,而掀起了狂風暴雨……

修羅一直等了十八天才又見到國主,只聽他道:“你這個東西可真是不得了……你知道嗎?這是我們所見過最最純淨的晶體!只要一個小指頭大小,就能產生足夠整個光明星十年用的能源。

“若是用在星球防護網上,當能讓防護網上升三個等級。唉,要是能再多點的話就好了。”

國主在那唱作俱佳,目的當然是希望修羅能再給他一些啰。

修羅上上下下的看著國主在那表演,雖然覺得好笑,卻也如了國主的願,一口氣給國主十來顆拳頭般大的特級仙石。

“我只想知道,這種仙石能不能用在你給我的戰艦上?我只是擔心這玩意的能量太強了,艦體,嗯,會吃不消?”

國主是又點頭又開心,一邊忙著收起修羅交給他的特級仙石,一邊回道:“當然能,我們設計的能量轉換器不存在這種問題。

“我們的能量轉換器可以自行控制能量的需求。簡單的說,它的原理就像人要吃飯的情況一樣,餓了才會有需要,不餓,當然就不會吃了,絕沒有吃撐的可能,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將轉換器燒壞了。

“另外供應的能量越多,戰艦的防護能力就越強,不過,最多只能到現在的五倍。”

這一聽修羅便放心了,又接著請教了國主一些相關問題後,才離開光明星。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22:01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