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3
第三部 第五集 月下海 第五章 勇闖魔獄


寒凝山,月洲上最寒冷的一座山峰,終年積雪不化,此處正是我們鍛煉身體最佳所在。一是可以讓身體適應寒冷,二來因積雪更是鍛煉體力的最佳選擇。

我和修羅帶著一群願意跟我們一起回去的道友,此時就是在這寒凝山上死命的訓練。

和在魔法星大雪山不同的是,這一次是為了保命,我和修羅都為自身設計出一套最殘酷的修練方式,天剛亮就開始不停的跑步。

我和修羅還在身上加上了負重,而且是從一開始就加了五十公斤的重量在雪地里奔跑。

從早晨跑到中午,根本不考慮休息的問題,因為只要想到休息,就很有可能想躺下去休息個夠。

在這里訓練,我們的真元力根本就幫不上忙,比起在大雪山時情況更嚴苛,那時可是還有內家真氣的輔助,而在這是全憑體力。

月下海,這一個令人提起來就充滿挫折感的地方,就是這麼的令人無奈,誰都擁有一身高不可測的修為,卻誰都不願意使用,一用上真元力,不管有沒有仙石來補充,還是一樣撐不了多久,我當初幫小幽,是靠著千露的關系,要不也無法辦到。

而我從小幽給的記事本中得知,在闖關時真元力肯定會被封鎖住,半點都用不了,唯一有用的就是本能,當然對不對我們還不知道,一切都要等到了那里才會見分明。

只是我和修羅都不想賭,做好最佳准備再去闖關,就算現在的辛苦是白費功夫又如何?不就是辛苦一場嘛!

我們會有這種想法和這種作為,有一半是修羅的猜測。

修羅認為,這月下海一點都不像是一個真實的世界,反而更像是誰的法器似的,很有可能是哪個仙人或神人身上的法寶,專門用來懲罰犯錯的弟子之用。

如果是真的,那麼真元力就肯定會在緊要關頭被封死,唯一還能依賴的就是身體本身的能力了。

只是,那些同來的道友有一大半和我們的想法不同,畢竟月下海是由來已久的十大凶地,其存在,少說也有十萬年以上的時間,因此沒有對我們的嗤之以鼻已經算是客氣了。

要不是因為我們有一艘戰艦可以讓大家省去一番海上戰斗,我看可能沒幾個人願意陪我們一起受這個罪,因此在訓練時,真的肯像我們這樣不計代價來訓練的,也只有七個人而已,其他人雖也有訓練,但是看在我們的眼里,根本就是應付了事。

同是修道人,誰也管不著誰,所以這種事我們也無能為力,修羅還冷笑著跟我說:“希望他們是對的,要不恐怕是死路一條。”

修羅說這話的意思,我是累的不願再去多想,是好是壞全由他們,我只知道,要對自己負責,每天一張眼就是沒命的訓練,直到晚上躺下為止,其他我是什麼都不願去想。

想想也是,當一個人時時都杵在身體的極限邊緣時,誰還有那個精力去想那些有的沒的?

一個月後,和我們同來的三十七個道友,其中三人先回去了,只在回去的時候跟我說,要先回去船邊等候我們,畢竟戰艦被防護罩封死了,除了我們誰也上不去。

三個月後,三十七個人只剩下十四個人,半年後,就只剩下四個跟幻象比較熟悉的道友不好意思離開,其他人全**了。

因此,寒凝山就只剩下我們七個人,還在繼續著我們對自己的終極訓練。

這一次的訓練,直到二年的時間過去,我和修羅才滿意的起程回去。

二年下來,寒凝山的冷已經無法再威脅我們,二年來這種不眠不休,近乎慘無人道的訓練方式,讓我的身體又重新回到以前那種像似隨時要爆炸的體型。

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千露,沒有千露來滋潤疲憊的身體,就算我們的意志力能撐得住,我們的身體也禁不起這樣的摧殘。

在訓練的過程中,每當我快要撐不下去時,修羅都會在我耳邊提醒我道:“想想身上的晶元和神晶,也許,師父和師門長輩都在等著用呢。”

所以,撐不下去還得撐。

責任正是我最大的弱點,因為我責任我沒得選擇,只有死命的撐下去。

換修羅累到爬不起來的時候,我只需簡單的說一句,道:“要不要我把你現在的情況,說給弟子們聽聽?”

一句話就夠了,逼得修羅爬不起來也得爬起來,也許,這正是死要面子的人最大的弱點。

幻象他們五人就比我們輕松多了,訓練的量連我們的一半都不到,畢竟我們還沒這麼大方,隨便將千露拿來送人。

只是我自己明白,當這些道友真的需要時,我一樣不會小氣的。

現在我終于明白,人的身體真是潛能無限,現在的我,又能舉起重達千斤的巨石在雪地上奔跑,而且是在不使用任何輔助手段的情況下。

另外,念力在經過了這兩年的訓練,已能隨心所欲的使用,幾乎是在一動念之間,身旁數丈大小的巨石,就會被我的意念憑空移到數十丈遠的距離之外。

身上的真元力雖不能像在外界一樣運用自如,卻已經沒有推動如龜爬的感覺,慢還是慢了點,但是比起剛來之時,起碼要快了數十倍不止。

這一點算是意料之外的事,我們誰都沒想到,這刻苦的訓練竟然還有這種意外的收獲,讓我們七個人,都對離開這月下海充滿了信心。

在回去的路上,我問幻象道:“道友可是跟我們一樣,被仙界的人送進來的?”

幻象很是吃驚的看著我,像是不敢相信又像是很意外似的道:“你們是被仙人送進來的?”

我肯定的說道:“是被仙人送進來的沒錯,怎麼,這有什麼問題嗎?”

幻象最終還選擇了相信,畢竟為這種事騙她好像也沒什麼意義,遂道:“我和你們不同,我只是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傳送陣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就這麼不明不白的來到這個地方,而我是在遇到其他的道友之後才知道,這里是月下海,真叫我悔不當初啊”

幻象指著他身左的道友說道:“像月靈子他的情況更是奇特,他是在海中潛行時闖進來的,事前根本毫無所覺,就這麼莫名奇妙的被送到這里來。”

“還有他,萬翔,他雖不算倒楣,卻也是自討苦吃,為了跟別人決斗,一起走進一個傳送門,結果到了這里他才知道,他被騙了。”

“那個跟他決斗的人,本來就已經沒得救了,心魔反噬已到了最後關頭,遲早也是一死,所以才找萬翔決斗,其目的就是要萬翔陪他一起死。”

幻象又指著一直跟在他後邊的道友說道:“他這個孔百年更離奇,一覺睡醒就來到這哩,到底是被人陷害還是什麼原因都不知道,想怨都無人可怨,只能怪自己命不好,他還是我們當中最早來的,已經來到這里一千四百多年了。”

“最後是燕庭,不過他是一點都不冤,被一群修道人逼到走投無路,一頭闖進到月下海來。”

“說起來,我們五人之中,他是唯一知道這是月下海的人,不像我們,都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到來的。”

月靈子這時笑道:“我們還算好的,我就知道一位前輩,他是在飛升時被一道天雷給打進這月下海的。”

“算起來,他才是最無奈的人,他是我們這些落難人中,惟一一個以仙體進入月下海的人,只是這麼多年了,也不知道他哪兒去了,我已經有上千年沒見到他了。”

突然,再我們前方出現一個聲音說道:“你找不到我,呵呵我還找不到你呢!”

月靈子一聽就知道來這何人,他立即在臉上推滿笑意的說道:“真是說人人到,前輩別來可好?”

來人走到我們近前打量我們,道:“一切都還好,死嘛又死不了,出又出不去,只好到處飄蕩,只是這些年下來,這月下海我還是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,反倒是奇奇怪怪的魔獸碰到了不少。”

“喔,我先自我介紹,我是倒楣的地仙,幽冥。”

我們一起回道:“見過幽冥前輩。”

幽冥抬手一揮,笑道:“不要跟我客氣,我呢,在修真界也只是普普通通,能飛升成功也算是老天保佑,只是,卻也給了我”

“唉,不提也罷,我是聽說你們要組隊一起離開,才來找你們幫忙的,看能不能靠你們的幫助離開這鬼地方,沒想到卻在這里碰上了。”

“你們是有所不知,魔獄不單能封鎖修真者的真元,就連我這仙體也一樣,甚至比你們還慘。”

“在魔獄里我的仙元不但被封的死死的,還會感到渾身無力,因此我是半點皮條都沒有,只好厚著臉皮來找你們,看有沒有機會能出去,要是你們誰身上有仙器可以讓我隱藏的話,就更好了。”

幽冥的手指向東方又道:“但是在離去之前,我勸你們還是和我走一趟,在東方約一千五百里的地方,有一座紅色的山,此山盛產‘火燧晶石’,又稱‘赤晶’。”

“我是想在離去之前,弄一些帶在身上,這一到了仙界才不會手無寸鐵,最起碼還可以自行鍛造一把仙器來用用。”

“只是這個地方溫度太高,不知道你們有什麼辦法可以接近?”

一聽到是火屬性的晶石,修羅立刻就有了興趣,因為修羅是風火雙屬性,他遂提出辦法的道:“這容易的很,我有一些科技武器,想把整座山轟了都行,撿撿那些掉出來的碎片總可以了吧。”

修羅還貪心不足的道:“除了火燧晶石,還有沒有別的?來一趟可不容易,再要來一次,恐怕沒人願意吧,所以呢,既然苦都受了,總得撈點好處回去不是嗎?要布這苦不是白受了!”

幽冥笑著同意了修羅的說法,他道:“當然有,五種屬性石都不缺,你想要的話,說不得我就陪你走這一趟,反正你有船在,根本累不著人。”

修羅的提議,其他人全都同意,吃了這麼多苦,不弄點好處回去還真是對不起自己。

于是乎,一趟尋寶之旅就在眾人興高采烈的討論中成立。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5:46:07 2024